中国人是不是真的无可救药了?

举几个身边人的例子,用事实说话。

A是一位女性邻居,年纪70岁,大女儿嫁到了加拿大,偶尔还会去加拿大呆上一段时间,算是一位有见识的老太太。某天她在看央视的《海峡两岸》这个节目,她发表出自己的观点:总有外国人和我们作对,我们现在生活这么好,我们要爱自己的国家。

B是一位工厂退休职工,男性,年纪68岁。小时候经历过各种政治运动,目睹过红卫兵抄家,后来上山下乡进工厂。平时很关心国家大事,常羡慕吃皇粮的人,内心崇拜毛泽东,十分讨厌邓小平。

C是一位亲戚,男性,年龄50岁。19岁那年还去北京参加过天安门运动,俗称串联。2000年开始做生意,2018年逐渐破产,目前还欠有一堆外债。这位亲戚经常在朋友圈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恶臭内容,我实在没明白当初追求自由、民主的年轻人怎么老了会变成这样?

D是一位朋友,年轻漂亮的95后。她的朋友圈和微博都是豪车、名牌包包、各种骄奢淫逸的聚会,经常出国旅游去的地方很多。但,她看阅兵会泪流满面,并在微博附言说: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可以看出她是真心爱这个国家的。

E是我的中学同学,研究生学历,是一位建筑设计师,他之前经常和我探讨政治问题,对国外的民主政治生活不屑一顾。他认为现在中国就是最好的地方,有钱你可以买别墅可以开豪车可以出国留学旅游,经常劝我把心思放在赚钱上。

F经常看的一位游戏主播,武汉肺炎的时候免费帮水友打游戏上分赢得了很多游戏玩家的好感。他不是大主播,赚得钱也不多,但很爱国。说起日本称呼为小日本不屑一顾又咬牙切齿,总有一种铁血论坛的即视感。

总结:我身边这些有钱的没钱的,他们都爱这个国家,无论以前这个国家是否伤害过他们,依旧义无反顾分爱着。他们的头脑里分不清国家、政府和政党的区别,他们在乎眼前的利益,他们也不关心其他人遭遇的不公,甚至会数落会落井下石,且认为自由、民主不能当饭吃。比如我的一位亲人,她说谁对老百姓好她就拥护谁!我听了后很失望,“好”这个空泛的说辞是不是像极了1949年前共产党的承诺?难道这样的中国人是不是真的无药可救了?!

补充:看到一些评论我声明一下,我不是党员,我的父母也不是。本人不在共产党的单位工作,我过得很好不是游手好闲之辈。思考和对这个民族的探讨是这条帖子的主要内容!我举例的这些人都是我的身边人,他们人很好,但是在真正的大是大非面前却看得不那么通透。回想起1949年前,选择共产党的那些中国人何尝不是今天的这些人呢?!
对对对,中国人基因劣等、素质低下,所以中国人不配民主、只配被楼主的中共主子奴役!
这个就是楼主想要的答案吧,赶紧去找中共主子邀功领五毛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没有政治权利的中产阶级就是肉猪,我太喜欢这句话了!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3-29
  • 浏览: 1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