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出的延迟退休,大家有什么看法?
“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小步慢走、弹性实施、强化激励”。真tm妙,真的魔幻。
1. 心理上,创造了不平等,让近期即将退休的人虽然要延迟退休半年,但是一比较,觉得自己占了便宜,便也接受了。对于十多年后要退休的人,大家尚且应付不了眼前的苟且,哪有心思去反对这个。
2. 对于86年出生的人,退休年龄变为65。多交10年养老保险,少领10年,一来一去就是给中共政府省了20年支出。按照25岁工作,以及最新的中国人均寿命77岁,要交40年养老金,却只能领12年。庞氏骗局又可以继续下去了。
1. 心理上,创造了不平等,让近期即将退休的人虽然要延迟退休半年,但是一比较,觉得自己占了便宜,便也接受了。对于十多年后要退休的人,大家尚且应付不了眼前的苟且,哪有心思去反对这个。
2. 对于86年出生的人,退休年龄变为65。多交10年养老保险,少领10年,一来一去就是给中共政府省了20年支出。按照25岁工作,以及最新的中国人均寿命77岁,要交40年养老金,却只能领12年。庞氏骗局又可以继续下去了。
人均77,还真有人信了。食品安全环境污染那么严重,还天天996加班,医疗也不行,凭啥能有77。
10000工资,养老每月个人和公司总共交3000,一年36000
养老金假设大约每月6000,一年72000
假设人的寿命不变,那么每推迟退休一年,政府多赚36000+72000=10.8万元
延迟退休5年,政府可以从每个人身上多搜刮54万,厉害吧?
养老金假设大约每月6000,一年72000
假设人的寿命不变,那么每推迟退休一年,政府多赚36000+72000=10.8万元
延迟退休5年,政府可以从每个人身上多搜刮54万,厉害吧?
从20交到65交了45年的保险,从65领到70才5年就GG了,共产党的算盘打得真好
其实这种事情收了税直接用财政定额发钱就可以了,世界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是妥妥的庞氏骗局。
其实这种事情收了税直接用财政定额发钱就可以了,世界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是妥妥的庞氏骗局。
普通人惨,官员爽。
不管是编外人员还是在编人员到了一定年龄就没工作,每天上班就是奉旨摸鱼。特别是官员领导,能多享受几年干部待遇。
普通人就惨,普通企业也惨。企业不敢乱用这个老头还不敢辞。
不管是编外人员还是在编人员到了一定年龄就没工作,每天上班就是奉旨摸鱼。特别是官员领导,能多享受几年干部待遇。
普通人就惨,普通企业也惨。企业不敢乱用这个老头还不敢辞。
延迟退休只解决养老金的问题,但同时又制造了新问题——老年人和年轻人抢工作岗位。
我反正觉得以前的事业编退休的老人拿的钱太多了
我一个长辈以前就是机关里很普通的工作人员,现在每月9000多
然后还有一些内部退休的,大多有比如说军队背景,五十多岁就开始领钱,一个月也有六七千
我一个长辈以前就是机关里很普通的工作人员,现在每月9000多
然后还有一些内部退休的,大多有比如说军队背景,五十多岁就开始领钱,一个月也有六七千
嗯 也就是说
如果现在一个80后35岁失业 65岁退休
那中间的30年得靠一口仙气活着
如果现在一个80后35岁失业 65岁退休
那中间的30年得靠一口仙气活着
打工的也跟着“取消任期”了??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一边延迟退休一边35岁就不让p民再找工作,一边又是996+超高房价全方位压榨,支国的社会崩溃速度简直肉眼可见
又移民广告了,我觉得在东南亚生活都比在国内好
老韭菜也是韭菜啊,新韭煩冤舊韭哭,天陰雨濕聲啾啾
建議愛國老五毛自殺報國,不自殺的一律按兩面人處理
建議愛國老五毛自殺報國,不自殺的一律按兩面人處理
实际上延迟退休是很多国家都在考虑或已经实施的了。 主要原因还是人均寿命增长,健康水平提高,老龄化等带给养老金系统的压力。
只不过具体实施的时候,我国一贯传统作风是不会考虑我国现实情况,人均收入,健康,福利等等。一刀切,工具人,不管死活。
只不过具体实施的时候,我国一贯传统作风是不会考虑我国现实情况,人均收入,健康,福利等等。一刀切,工具人,不管死活。
延遲退休全世界的政府都會做或陸續要做,這是大趨勢沒辦法,但世界各國的政府不會又要吹自己牛逼,又要割人民的財富,又要限制人民發展的權力,最後還要污名化人民好吃懶做,叫他們自己負責自生自滅。
k看现在用人的狠劲,很多人50岁左右就失业,或过劳没法干了,这个时间到能领退休金之间这些年怎么过?随着国家越来越穷,很多人可能都熬不过这个时间的。
没什么看法。
远在11年前,我仍在相当模糊地规划自己的「自我教育」的时候,就已经完全确定「退不了休」这一点
远在11年前,我仍在相当模糊地规划自己的「自我教育」的时候,就已经完全确定「退不了休」这一点
这种议案人大不会通过的,毕竟人大相当于下议院,人大代表也就是下议院议员代表选民利益,会尽量争取选民利益的。
具体的不太了解,但是现在退休拿退休金的人,年轻的时候也没有养老保险这个东西啊。我记得那时候都是单位管自己的退休人员,小的时候和奶奶一起去工作的单位领退休金。
真正从工作就开始交保险的,反而要领不到了。
真正从工作就开始交保险的,反而要领不到了。
核平中国!!!!!
核平支那!!!!!
核平中共!!!!!
只有彻底的毁灭可以治疗中共国这个人类文明现存的癌症
核平支那!!!!!
核平中共!!!!!
只有彻底的毁灭可以治疗中共国这个人类文明现存的癌症
怎么会呢,35岁就失业了哪来的钱交退休金,这对退休金帮助不大,反而是有有助于领导多干几年。
中国可没人均寿命77岁,那叫预期寿命77岁,也就是说2020年出生的人,按照模型计算他们的平均寿命大概在77岁而已
那么如果是1986年出生的,平均寿命肯定远远不足77岁。
那么如果是1986年出生的,平均寿命肯定远远不足77岁。
管它养老退休怎么的,不结婚不生子,活不动了整支胰岛素打完眼睛一闭就走了
有延迟退休打了大国崛起的脸。经济发展是幻觉
支国韭菜老龄化和我匪的[计划生育]国策一点关系没有,责任全在美方。老人养老要炒房,不能全靠政府。
85年出生的今年35岁,65岁退休的话还要干三十年,保险还得缴三十年,谁他妈知道三十年后这个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呢?!
共产党加大收割韭菜的力度,墙民无计可施,虽然墙内网络上很多网民早已抱怨不满
所以说认为中国养老金属于庞氏骗局的还是太天真了,这是比庞氏厉害得多的共氏骗局
平均寿命绝对没有77,乐观的估计能有63就算相当不错了。
国内雾霾的严重程度可能各位身在国外不是很清楚。
老家淮河边上安徽,母亲53死于肺癌,生平不吸烟。
查资料可以知道
雾霾会造成不可逆的肺部损伤,呼吸道疾病和咽炎,肺部李冰,长期的霾会造成未来更大可能的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中风,白血病,糖尿病等等。包括但不限于这些。
河流污染不需要说了,皖北水源保护地的水都是臭的
养殖的家禽全是全天候光照和饲料。
国内以前凤凰周刊报道过癌症村
真正难以治理的是土壤污染。土壤污染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于中国空气的报告
所有的以上所述可以google,都有数据支撑。
国内雾霾的严重程度可能各位身在国外不是很清楚。
老家淮河边上安徽,母亲53死于肺癌,生平不吸烟。
查资料可以知道
雾霾会造成不可逆的肺部损伤,呼吸道疾病和咽炎,肺部李冰,长期的霾会造成未来更大可能的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中风,白血病,糖尿病等等。包括但不限于这些。
河流污染不需要说了,皖北水源保护地的水都是臭的
养殖的家禽全是全天候光照和饲料。
国内以前凤凰周刊报道过癌症村
真正难以治理的是土壤污染。土壤污染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于中国空气的报告
所有的以上所述可以google,都有数据支撑。
养老金是维稳和剥削的手段。
维稳是因为你已经交了钱,是沉没成本,为了保证将来能赚回来你多半不敢造反,如果你造反政府会取消你的养老金。
剥削手段那就很明显了,政府可以随意修改养老金领取门槛,今年推迟到65岁,过几年年可能到70岁。再加上可以使用推广中医药,不治理环境污染,放任食品安全恶化等手段努力减少人均寿命。加速的太快了。
维稳是因为你已经交了钱,是沉没成本,为了保证将来能赚回来你多半不敢造反,如果你造反政府会取消你的养老金。
剥削手段那就很明显了,政府可以随意修改养老金领取门槛,今年推迟到65岁,过几年年可能到70岁。再加上可以使用推广中医药,不治理环境污染,放任食品安全恶化等手段努力减少人均寿命。加速的太快了。
养老金就是庞氏骗局,这个问题其实老生常谈了。
宏观的不说了,说到我自己的话,说实话我是觉得等我退休,无论是多少岁,估计那时候养老金已经亏空到彻底发不出来了。所以我从刚工作开始就没打算将来老了拿养老金养自己,一方面早早就得开始做储蓄做理财做投资,另一方面自己一定要有一个产业,无论大小。一辈子打工的话退休真的太没保障了,尤其是在中共国
宏观的不说了,说到我自己的话,说实话我是觉得等我退休,无论是多少岁,估计那时候养老金已经亏空到彻底发不出来了。所以我从刚工作开始就没打算将来老了拿养老金养自己,一方面早早就得开始做储蓄做理财做投资,另一方面自己一定要有一个产业,无论大小。一辈子打工的话退休真的太没保障了,尤其是在中共国
看到过很多人说,养老金就是庞氏骗局,无论哪个国家都是。
当然,“骗局”的说法有些过了,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一代人养一代人。
在两代人数量差不多,生产力看涨的情况下,这样的拆借是可以玩下去的——未来的人总比现在的人有钱,养得起。
可是万一不是呢?
中共国的出生率,就算在数字上经过了重重党性的加持,也一头扎进了下降的快速通道——未来的人数量会更少更少。
中共国的经济增长,就算再乐观的人,也知道动辄两位数的增长再也不会有了,能够稍微跑赢通胀就不错了——未来的人不会更加有钱。
那中共国的养老金拆借,我之前说是击鼓传花,就从理论上玩儿不下去。
一个理论上就玩儿不了的游戏,给你玩儿点花样,多收几年钱,少发几年钱,那都是基本操作——运营方还想多撑几年呗。
可是玩家们就得把眼睛擦亮了:你现在是拿钱的,还是交钱的?你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吗?
反正我没那么多精神。
当然,“骗局”的说法有些过了,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一代人养一代人。
在两代人数量差不多,生产力看涨的情况下,这样的拆借是可以玩下去的——未来的人总比现在的人有钱,养得起。
可是万一不是呢?
中共国的出生率,就算在数字上经过了重重党性的加持,也一头扎进了下降的快速通道——未来的人数量会更少更少。
中共国的经济增长,就算再乐观的人,也知道动辄两位数的增长再也不会有了,能够稍微跑赢通胀就不错了——未来的人不会更加有钱。
那中共国的养老金拆借,我之前说是击鼓传花,就从理论上玩儿不下去。
一个理论上就玩儿不了的游戏,给你玩儿点花样,多收几年钱,少发几年钱,那都是基本操作——运营方还想多撑几年呗。
可是玩家们就得把眼睛擦亮了:你现在是拿钱的,还是交钱的?你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吗?
反正我没那么多精神。
延迟退休是全球范围内的趋势。
很多国家早就延迟了。
因为退休金,退休制度,
是上个世纪战后兴起得。
根据那时候得社会条件和人均寿命决定的。
战后婴儿潮,让所有政府都对未来人口增长有一个乐观的状态。
因此敢于玩 退休金 这么个庞氏骗局的玩意。
结果谁想到,自由主义,性解放,嬉皮士,LGBT一个接着一个文化冲击,
经济越发达人口增长率越低,
眼看着这个庞氏骗局下线越来越少了。
已经入局在金字塔的人寿命还越来越长,
远超于预期的领钱年限。
那解决办法无非就两个:
开源:多征税,对年轻人,劳动人口多收税。
节流:少给养老金,尽量推迟领钱的年龄。
所以结论:
全世界范围内的养老金都是庞氏骗局。
请尽量不缴/少缴纳。
省下来的钱去定投资产,回报一定比养老金高。
因为放水印钱也是新世纪人类社会的普遍趋势。
货币超发,资产就会增值。
现金为王是本世代最大的谎言。
很多国家早就延迟了。
因为退休金,退休制度,
是上个世纪战后兴起得。
根据那时候得社会条件和人均寿命决定的。
战后婴儿潮,让所有政府都对未来人口增长有一个乐观的状态。
因此敢于玩 退休金 这么个庞氏骗局的玩意。
结果谁想到,自由主义,性解放,嬉皮士,LGBT一个接着一个文化冲击,
经济越发达人口增长率越低,
眼看着这个庞氏骗局下线越来越少了。
已经入局在金字塔的人寿命还越来越长,
远超于预期的领钱年限。
那解决办法无非就两个:
开源:多征税,对年轻人,劳动人口多收税。
节流:少给养老金,尽量推迟领钱的年龄。
所以结论:
全世界范围内的养老金都是庞氏骗局。
请尽量不缴/少缴纳。
省下来的钱去定投资产,回报一定比养老金高。
因为放水印钱也是新世纪人类社会的普遍趋势。
货币超发,资产就会增值。
现金为王是本世代最大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