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下台湾人,中国解体之后愿不愿意和闽南客家一带合并成一个国家?

问题假设背景:中国解体后,闽南客家(或者福建广东)分裂为成一个单独国家

我自己家乡不在福建,但是有亲戚在泉州,小时候在泉州生活过,听得懂闽南语也就是台湾称为的台语,但是不会说太多。

以前管的不太严的时候经常自己搭建天线收看台湾节目,看到闽南语节目和电视剧觉得很亲切。觉得两边完全是一个性格的那种,有些情感只有特定族群的人才能理解。而且我个人也感觉福建人和其它大陆人不太一样,长三角的人太过势利精明,北方人所说的好爽显得有些鲁莽和冒犯,唯一和福建人性格接近的应该是广东人。凭心而论,福建广东应该是支性最少的地方,相比大陆其他地区更有人情味一些,不太注重名利,但是做生意水平又是一流


中共鼓吹的所谓“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个伪概念,蒙古族满族维吾尔族历史上都是屠杀过上百万汉族,其它汉族和其它各族也是纷争不断,直到近代才用暴力变成同一个国家。我对汉族这个概念也很怀疑,从东北到海南各地风俗和文化差异极大。

中国解体之后要么是像欧洲一样分散成各国然后成立欧盟一样的组织,要么是像美国一样的联邦制合众国。如果是前者的话,台湾人愿不愿意和闽语一带的人合并成一个国家?目前年轻一代台独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没有了中共的压力,台湾将会有更多的邦交国和被国际社会承认,以及更加自主的决定自身身份。这势必会牵扯到身份认同这个话题,但是台湾用着源于大陆的繁体汉字,说着源于大陆的国语,国名都是大陆来的,“外省人”只占10%多一点而背后的“中国特色”却代表了从政治到文化的方方面面。

台湾的处境我觉得和澳纽有点类似,原住民都占极少数,几百年内来的福建广东外来移民变成了主流人群。如果台湾需要谋求自己人的国家认同,和同源同语的闽南客家合并,那么我觉得这对大部分台湾人的“我的语言文化从哪来”和“我的民族是哪个”有些更有力的支撑。当然实在不行,对闽国搞个免签也不错
汁吶 之前的密匙忘了
不可能的,台湾民众不会同意,我个人也不赞同。我理想状态下,未来东亚大陆汉区分成若干个国家,组成类似于欧盟的体制。
ollapse">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针对中共宣传"西藏奴隶命只值一根草绳""制作奴隶人头碗和奴隶皮唐卡"如何反驳?

答:1. 西藏的mi ser(即官方宣传中的“农奴”)按户服劳役,完纳劳役后可以自由迁徙。
    人民公社社员无权自由迁徙,不经组织指派进城被视为“盲流”加以抓捕遣送。
2. 西藏的mi ser有私有财产,按户纳税后的钱自由支配,家里劳动力多的家庭甚至可以过得比较富裕。
    人民公社社员无权拥有私有财产。
3. 西藏的mi ser可以自行决定劳动内容,完纳劳役赋税后,剩余的家庭人口可以外出经商。
    人民公社社员所有劳动活动由组织指定,擅自养鸡,擅自开垦土地都是犯罪。
4. 近一半的mi ser人口是自耕农,没有主人,只需向政府、寺院承担经济责任,并不被捆绑在土地上。
    “一乡一社”所有土地和人民都被束缚在人民公社之中,家庭解体。
5. 宣传中的西藏《十三法典》中的肉刑(砍手、砍脚、挖眼)是存在的,但是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也被十三世达赖陆续废除,并未持续下去
    同时期的清朝则仍在实行更为残酷的肉刑(凌迟、剥皮、烹煮)。
6. mi ser的主人无权处死mi ser。
    毛时期可以轻易给人扣上“地富反坏右”的帽子,轻易处死。

7. 人皮人骨法器:西藏是曝尸葬文明,对于人的尸身并没有非曝尸葬文明的那种禁忌感,而且材料来源充分。存在人皮人骨器物并不能证明存在为了获取人皮人骨而故意残杀人类的情况。法器本身就要求来源于涅槃高僧的坐化尸身,并不能使用随便的尸体。就算退一万步可以使用随便的尸体譬如所谓“奴隶”的,每年曝尸葬人口如此之多,原料充足,根本就不需要专门杀戮。所以这一点完全是利用非曝尸葬文明对于曝尸葬文明的不理解,故意罗织的所谓罪证。



西藏在50年代以前可以说是类似欧洲中世纪庄园制+印度种姓制的制度,假如说它“封建”一点没有污蔑甚至很精准,在今天来看也不能不说是落后。但是就历史上的西藏而言,并没有比同时代属于封建时期的各国更为残酷野蛮,甚至某种程度上人权状况好于更专制的中原政权。对于西藏的官宣当然是刻意污蔑,以制造共产党对于西藏的统治权,掩盖59年“西藏土改”后更为残酷的人权状况。不过假如要回到原先的制度则同样是对现代人来说不可接受的。就像人不能接受肺癌,但也同样不能接受肺炎一样。
本人福建人  不排斥台灣合併  但客家人不是閩語人口  客家人和福佬人(包括潮州人) 廣東人合併可能性不大
自以为反话 就跟弯弯是朋友,看见了吧,别人还是把你当苍蝇
満州亡命者 蛮修进嘎 蛆愚勾哭进瓦奈以
点进来看看大家的想法,没想到来这说话的人,如此容易被刺痛“台中一体”的神经(貌似刺痛了還要點踩呢)。

我是觉得楼主没说“一定要统一”的意思,只是随便开脑洞。当然这是我主观的理解。

东西德国难道不是很好的例子吗?直接变“西台湾”,我不认为会有太多闽南人不想要。

直接统一的设想,在南韩是多数反对的。多数赞同的呢?简单说,北边暂时让美,俄,日,中接管,解决经济和洗脑等问题后,联邦化。

日美共管“西台湾”,实行联邦以前,保持移民边境管制,我觉得是实用的办法。当然前提是当时的形势总体适合台湾扩张。
接照這個邏輯,英美澳加是不是也要合拼成一個國家?
笋志平 你做得出咁様嘅醜事,又何必怕人揭發出嚟
ollapse"> dogg0五入拖拉曼這人竟然這麼久還不被觀察。
他本來用簡化字,最近改用正體字用得亂七八糟(極可能是搜狗輸入法)。
你們可以觀察一下他的過往發言,特別是最近的。
每次看到蔥油提大陸某些地區跟東亞毗鄰民主國家有點語言文化歷史聯繫,即說將來支國瓦解後應合併否?怎麼看着總有點大中華一統意識?更甚的是牆共統戰味道?
如果講合併,根據國際組織慣例,一個地方的歸屬須根據當地人民表達的公投意願。閩台是否合一,還須看台灣人意願,然而留言早已提供答案。
中国有习蛤CCR YouTube: Chinese Chairman's Rap
。。。。。闽南人内部都相互看不起。。。。。。厦门人和泉州人之间矛盾已经挺大的了,实际上大陆福建人,特别是泉州得不到中央的扶植居然不怪中共,而是怪台独,说什么如果台湾不搞台独,甚至主动回归,北京政府就不会缩手缩脚地不敢把福建建设成第二个广东省,顺便十分眼红厦门得到中央的资源。。。。
不过希望这也许是因为大陆多年畸形的政治体制下的产物吧,如果明天就分裂的话,不觉得闽南各地的人准备好要合并在一起,更别说和台湾合并了,估计台湾人来了也会不服气,大概要等这一代老人走了以后看看年轻人的希望了。。。
台灣应该在支那天下大乱的时候,西征大陆多掳掠一些政治上比较可靠的闽南人和客家人还有广東人去台灣,至于福建和广東这两块地,倒可以不要
台灣人來回一下

當然是不願意阿
文字文化思維政治體系相異
地理位置導致的發展策略也不同

強湊在一起幹嘛呢?

願意的話當個好鄰居經貿合作就好了
像台灣與日本間台日友好一樣
來個台閩或台粵友好是可行的
台灣喊了好幾年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就是這個道理

要更進一步就別了吧
說句實在話
現代人連全家族住四合院吃大鍋飯都不願意了

談文化圈接近就得合併不是很奇怪嗎?
很多问题只要假设自己是外星人就迎刃而解,比如你看见一个山坡住着各种蚂蚁,本来红蚂蚁黑蚂蚁白蚂蚁各自有各自的窝,现在突然要战争只能有一种蚂蚁统一整个山坡,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人类在地球上在外星人眼里不过是一群蚂蚁,地球是唯一家园,什么统一什么国家都是扯淡的事,整个世界就应该自由联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单不能强加而发动战争。
我只知道中國大陸一直呼籲美方不要欺壓
另一方面卻在欺壓他國或者他名族或信仰

真的不要臉呢
都想抱大腿没有人愿意拉小弟的
干啥要给自己找爹找哥找弟呢
所以什么统一,要听人民意愿的我觉得不太可能
台灣人,很難說 怎麽說呢 歐盟跟美國聯邦問題都很多。
都有那種本來說好不干涉,有自主權,但後來慢慢消失的情況。
但肯定會因爲文化有高相關性有比較好的來往交流吧。
这个没啥值得聊的,
重点在于到时候大陆变成什么样的大陆,
到时候肯定群雄割据,老传统了

别对中国的官僚体系有任何的期待,看看阿Q里面的写照,换个招牌,剃了辫子还是老样子,大家还是喜欢皇帝
要彻底,就一定要花很多时间,群雄割据,然后台湾去引导,慢慢转向,这得花很长时间的
不吃蔥 不吃有蔥的包子
語言相同沒那麼重要,世界上同文國家多了去了。
不羈放縱愛自由 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提出這樣的問題就能看出來思想文化的差異,不是有共同語言就能合併在一起生活的
先讓大陸走向真民主自由再談後續的事吧
knifee 努力,爲了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利益
以台湾本土视角来看,作为一个岛国,拥有大陆的领土对于岛国本身的自我认同来看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尤其是在当前运输极度发达的前提下,有没有大陆作为支撑,对于岛国来说意义不大。

无论是英国还是日本,在拥有大陆领地的情况下,都不可避免地把重心转移到大陆上,然后破坏了自己源生的秩序传统。

对于台湾来说,拥有一支二流海军比拥有一块和自己说同乡话的大陆领地更为有利。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就算是台灣政府主導,我也不要和中國大陸同一個國家。

現今的世界已經不可能搞殖民地不讓人參加中央政務,也很難限制人口流動了。
一旦合併,無法阻止中國人以同國公民身分干涉台灣的政治和生活,我完全不能忍受這樣的未來。
ul6ejp3gbp6 路過的大叔
好意心領了。
況且,為了保險一點,我覺得還是跟貴國人民隔個台灣海峽分開比較安心點。
Ruler 土生土長台灣人
修但幾勒,這個大一統,是福建統台灣還是台灣去統福建?

台灣這塊土地經過數個異國種族統治過,政教和工商活動上也逐漸有屬於自己的文化。
最近比較突出的表現就是防疫和醫療成果、健保體制。

如果樓主考慮的是台灣在半導體、醫療防疫、居住幸福程度與自由民主等優勢才想要跟台灣統,那可糟了。
因為前面第一句話說到「中国解体后,闽南客家(或者福建广东)分裂为成一个单独国家」

既然是獨立出來的國家,那更要有自覺去落實民主與體制改革、從內改變現況,為何是要別人跟你統一後直接白嫖人家現有優勢?這說不通。

福建如果真的獨出來,勢必得要讓世界認同這國家是可以開發的市場甚至建交,治安、醫療、民主程度、交通等都需要被Review一遍,也說不定到那時候福建就跟上海一般發達,還找誰統一去呢?
BERTAND 克莱登大学
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由中央政府统一,组成联邦,成立类似欧盟的高度一体化的组织,或者完全各过各的,应该看人民自己的意愿。

如果合并会过得更好,自然会有人愿意合并,各过各的过得更好,自然大家就想要各过各的。

凡是不要强求。
幻世醒者 普世价值信奉者
没必要,最多形成一个邦联。
广东福建那地方,在中国大陆算富裕,但和台湾比还是差很远的。
不管是人的文化素质,还是经济发展。
呼啦啦一下涌进很多贫穷的外乡人,估计台湾人不干的。
呃...先不要,這樣怕對客家跟原民來說壓力太大了,這些年來看到網路上不少原青努力復甦自己的族語、族名以及文化,真的不想增加他們的心理壓力
而且台灣從清國就已經分離了,到現在都一百多年了,歷史、族群經歷、教育整個都不同,尤其台灣受美日影響極深,絕對會發生各種文化衝擊
邦交倒是完全可以,很樂意
PulicatLagoon Great India more than Hindi, Great Britain more than English.
2019年风波的时候我才知道深圳人和香港人矛盾是最深的,反正要比苗栗人和台湾人还要深w
中國人可以去翻一翻你們自己的歷史,所謂五千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將近五千年連續不斷的戰爭史。朝代之間,就是一大段人活的不如畜牲的戰亂時期。從滿清末年的捻亂、回變、太平天國之亂、民初的軍閥割據內戰、中原大戰、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大躍進、文革。中國的人民勉強算吃的飽飯也不過就這二三十年的事。台灣人的祖先除了原住民之外,冒死度過黑水溝來到這裡,好不容易有幸脫離中國歷史的修羅輪迴,為什麼還要再和中國再瞎攪和統一下去?

再從經濟發展上來看,海南島和台灣島都是和中國不相連的島嶼,一個屬於中國,一個不屬於中國。可以看看這兩個地方發展的狀況就知道了。台灣這邊把台灣島就當成一個國家在建設,而海南島對於整個中國來說,只是一個離島,頂多算得上有些軍事價值,所以它的發展就只有那個樣子。台灣如果和中國統一,大致上不會比海南島好到那裡去,頂多就是當作軍事基地、和美帝開戰時第一線炮灰罷了。

所以為什麼台灣人要支持和中國統一?沒有任何道理。只為了一個大中華民族的情懷嗎?這個可以當飯吃嗎?見諸歷史,台灣歷史上混的很好的時候,都是和對岸斷絕往來的時候(明鄭、日治、上世紀80、90年代、現在),混的很差的時候,反倒和對岸來往緊密(清代、國民黨接收台灣到蔣經國主政前、馬英九時代)
驱蚊花露水 暂时保密
不一定非得统一为一个客家民族国家,客家人可以建立多个国家。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中國能民主化當然是最好,
但就算民主了說真的也不是很想再跟中國扯上關係,
不然哪天又來給你XX是中國自古以來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怎麼辦?
Chinazi1984 听床师:虽然我的嘴很硬,但亲起来很软。
为什么支那人总是喜欢“解放全世界”这种大一统思想呢?人家蜜蜂日子过得好好的需要你苍蝇掺和吗?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和前两天讨论中国解体之后内外蒙古会不会合并一样,答案是发达的一方肯定不愿意。谁会愿意比自己穷的人来分享自己的利益?
中國人總是擺脫不了大一統的思想,一定要分裂,分裂,分裂
台湾人不要看到统一思想就这么排斥
台湾现在还没独立,还是中华民国,中共挂了沿海省份应该都想加入,如果割个厦门应该可以,金厦统一,把福州泉州也收了,对中华民国很好
台湾福建人确实差不多,都会贪小便宜,诈骗,自私,看到邻居那么土想加入就怕得要死
福建内部也互相歧视,歧视外省人
整天说自己是台湾人,结果还是讲闽南语汉语,支性都差不多
如果日本美國來統一台灣,同意的肯定更多,都是為了利益而已
原住民才最有资格说自己是主人
……
韓國女人比男人不喜歡統一,可見台灣人比較女性化,喜歡小確幸歲月靜好,沒有野心。南方人就是這樣,祖先為了生存逃難南方,性格務實,精。自己過得好就行管他國家大事。北方人容易做一統天下的夢
感觉很难,世界已经不再是一个民族就要合并成一个国家的思潮,而是倾向于小国和小政府,像俱乐部那样,至于民族身份不再是和古典时期那样关联政治单位的。
看來還是中國自己聯邦制就好了,然後台灣、日本、韓國、越南......等國,依據自己的需要與特色,在跟其他幾個邦有更深的合作,就跟美國一樣。
有人說到台灣人太自私了,
是的,君不見李中堂李大人是這樣說台灣的:
「台灣,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瘴癘之地,割之可也。」

這樣的台灣,中國要它何用?就放生了吧!
免於恐懼的自由 Freedom From Fear
中國人就是有那種很變態的國家觀念。
不是一個國家的就不能好好做朋友嗎?做好朋友就要一起成家嗎?
mark0216 自由的土壤才能孕育出美麗的花朵
不是?為什麼我看那麼久的品蔥,總是會有一些中國怎樣怎樣以後
台灣願意統一嗎?為什麼會一直執著在統一這件事呢?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不行嗎?
台湾人真是太自私了,这也许包含在华夏民族基因以内吧!再说更大的人口和土地就有更多的国际话语权,连欧洲都要组件欧盟来提升国际的地位,你们台湾人这都不懂?
不是那個小鋸鱷 願自由如雨
實在看到太多蔥友假設各種情況來問台灣人會不會和中國統一,其實這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身為新生代的台灣人,我個人覺得自己和發展至今的中國八竿子打不著,即使我們共有了很長一段歷史,但也選擇分道揚鑣了。
這有點像你問亞洲任何一個國家,中共解體後(或任何情況下)願不願意和中國統一一樣。

人家大概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gerryzwj180 原账号Gerryzeng不能登陆,现在注册了新的
不要,福建是福建,台湾是台湾
福建的福佬文化和台湾不一样
kaminasi 不會存在,不曾存在,不要存在
老實跟您說件事…
就是閔客之爭其實在台灣還是有
苗栗跟桃園客家人都還特別偏藍也有這原因在
要談台灣內的客家人都搞不定了
還要談中國的難度更大啊

不過我真心認為南部客家人跟北部客家人有差
從食物到人情都有差
北部客家人板條跟南部板條更是天差地遠
为什么一定要合并。
新加坡马来西亚过得不好吗?
路都是慢慢自己走过来的。
香港用100年的时间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台湾也经历了白色恐怖时期,各种抗争各种学生运动,一点点摸索一点点进步才有了今天的民主时代,谁都不容易。
如果真的分裂民主化了,广东和香港会是很好的朋友,台湾和福建也会是,不管是贸易,工作,旅游都会是很亲密的合作伙伴,香港和台湾都会给予广东福建优先工作签证,那为什么一定要合并。
很多想合并的人无非是想搭这个便车,抢人家现成的资源,合并之后举家老小去香港,去台湾,直接工作定居享受福利。
台湾和香港走到今天这一步都不容易,都经历了流血和艰辛,谁想成为他们的样子就自己也慢慢走。
总是幻想着让人家带你,让人家帮你建设,或者直接合并可以直接享受人家的资源和生活,品葱总有这样的言论会让台湾人香港人尊敬你吗?
我们在这里都是亲密战友,一起为反共而成为手足,我因为是中国人,更理解共匪的恶,中国社会的压抑,希望台湾和香港都能有一天逃离共匪的欺压,如果我们逃不掉我希望香港和台湾能自己逃掉,我也不喜欢说什么希望武力攻台,继续在香港加速,香港和台湾是在反共的危险一线,如果我们不能替香港台湾自己的生活去担忧,凭什么让人家替我们反共。
teaculturetalk 动态清零是基本国策,2120年前不会结束
不用,当秩序输出者就行,把台湾的宪政输出就行。谁说同文同种就一定要是一个国家?

广东和香港同理。
人家台南弄不好将来都独立一国了,还跟你闽南合并,搞笑
個人認為啦
與其訴諸廉價的民族情感或者是語言文字文化這些模糊的國家觀
這年頭要宣傳統一還是以利益出發最實在
例如,台灣跟福建統一對台灣有什麼好處?
只要講得出道理來就有機會上公投檯面
我是覺得大一統思想也好,獨立思想也罷
反正民主制度下大家什麼都可以談,只要不要搞翻桌那一套就好

雖然我覺得就現實層面來看
假設真的要談統一議題,那台灣只跟福建談實在不太現實
最後一定會全部湊進來,變成跟現在一樣的狀況
HEHEDEMON 台灣嘿嘿
很難,因為差異很大
倒不是因為看不慣對方,而是思想方式差異很大

台灣深受美日影響,福建廣東深受中國華北/共產文化影響
台灣是海洋國家,有島民性格,且對佛道教非常虔誠 (甚至政治人物不敢得罪宗教團體)
福建廣東我不知道是什麼性格,黨性?

平時兩邊人民來往沒什麼問題,私底下可以當朋友沒問題
但是在民主政治上一定會有紛爭,畢竟對台灣有利的政策不一定對福建廣東有利
舉例來說,金門馬祖就跟台灣本島的政治傾向上差異很大

福建廣東願意使用繁體字嗎?願意用跟台灣一樣的教育體系嗎?中央政府要放哪裡?
台灣就不用說了,是絕對不可能接受沿用福建廣東的各種體系
那福建廣東就要無條件接受台灣的制度?福建廣東是比較低賤嗎?諸如此類,這一定會引起不滿的
若兩邊制度差異太大,卻硬是湊在一起,會像奧匈帝國一樣分裂

然而,若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合併是很好的事情
人口超過一億,在世界上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
市場大,商業比較容易成功 (花同樣的錢研發一台車,在日本就是比在台灣更可能賺錢)
稅收多,國家建設跟國防也會比較強,國際地位也高
Cfx159802 我是特朗普,我为自己带盐
开玩笑吧,闽南都想自成一国,不需要跟台湾搭伙
亡共进行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为什么一直有人问民主之后台湾愿不愿意统一回归?民主这个意思说简单一点就是多党制,如果台湾要跟大陆统一,那必然会允许民进党,国民党,时代力量等等,还有台湾媒体,都要全面入驻大陆,也就是说你以后选举村长,县长,市长都是会多出一个选择,让台湾人来管你们,你们觉得以墙国人的脾气,他们会愿意吗?他们宁可踢掉中共或者台湾人自己单干,不说有多少小粉红对台湾喊打喊杀的,就连不少反贼也不愿意。

所以,这个统一从本质不可能完美实现的。

所以,墙国经济发达,台湾人不会愿意回归。墙国文化自由民主,台湾人不会愿意回归。墙国人权第一好,台湾人也不会回归。为什么呢?因为墙国政治不稳定,今天民主了明天也有可能是独裁,台湾人不信任墙国人这就是根源。

台湾唯一回归的方式,除非你用武力强制攻打台湾岛,强制统一,从来不会有和平统一这个选择,但是攻打台湾之前,多想想战争后果,打输,你要死人,要面临巨额战争赔偿,要面临核辐射,大坝崩溃,人口崩溃,经济封锁的风险,哪怕是墙国新上任接替中共的民主政党们也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分家各过各的,承认台湾独立,有国家身份,可以成为兄弟之国。愿意移民去台湾的,放开条件,台湾人也可以随时来墙国生活。经济,文化上可以交流,但是政治上不要干涉了,这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
迫真大福佬沙文主义,台闽合邦意味着闽南语文化将在台湾占据绝对主体地位,原本就弱势的客家人和原住民将彻底沦为和阿努伊-琉球人一样的动物园民族,你觉得他们会同意吗?
仲长若谷 生于专制是我们的不幸,结束专制是我们的责任
无论持何种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
统一都只能是手段 而不是目的 

按照你的表述
其实同样的问题可以换成:
澳纽是否要统一?
德奥是否要统一?
朝韩是否要统一?
新马是否要统一?
粤港是否要统一?

其实说到最后就会发现
多数情况下大可不必 
即使中国解体 而同时台湾依然足够优秀
那么八闽人自由迁徙到台湾又何妨?
中华合众国 大一统就是皇帝登基的便车
你这完全就是大陆人的思维,台湾不可能想融合,台湾有自己的文化,楼主应该多了解一下台湾人。
飛躍瘋人院 观察 ,天滅中共
生而自由 天賦人權


真心的希望品蔥反共的 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參透理解讀懂這八個字吧 

想獨立和你甚麼地區 狗屁歷史沒任何關係 獨立就是獨立不用講甚麼所謂自古以來更不用談甚麼歷史 他是你個人自我意志的展現,懂嗎
Daredeer 观察 國民黨現在只要靜靜不作怪,就可以等民進黨自己爆炸。
糾正一句,臺灣的國家認同就是臺灣,現在會尋求中國這邊認同的人,在上一輩凋零之後越來越少,不會單純因為國家認同就與誰變成同一個國家。

最終還是要看對方的體制和人民的決定,像是如果日本說要重新把臺灣收歸領土,我想舉手說好的人會比支持中國統一的多。
天地反復照清明 來自台灣,希望世界和平
還是回到住民自決原則吧,如果公投同意的人多,再下決定。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我代台灣人回答:不願意


閩南客家還南下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李肛妖就是客家(據說),也要統一?
lin710166 中國去死
為甚麼一定要合併成一個國家啊?
最怕的就是中國民主化後,某種形式大一統的觀念還是沒有散去。

大家各過各的就好。

回到現實層面,兩個早就已經分離100年除了1945-1949短暫合併過之外。臺灣早已形成自己的認同,你合併了就會像現在的香港跟中國一樣。

台灣人和中國閩南人會互相看不起對方,互相指責對方。整個經濟和政治制度根本難以設計無法周全,然後彼此又互相看不起對方。更不用提臺灣已經形成自己的非華人認同,而閩南一帶可能還有著華人文化上的認同這點也難以跨越。

再涉及到更實質的利益好了,合併之後預算和經濟資源你要怎麼分配??臺灣會不會覺得閩南落後再拖後腿;閩南那邊會不會覺得臺灣再拖後腿。君不見,東西德合併後西德花了大把錢才把東德拉回正常的經濟水平,引來多少西德人的不滿?

不論是現在的香港還是228前夕的臺灣都是這樣啊,分開日久重新聚在一起只會發現回不去了啦,就向你很難在跟前任復合一樣,能當朋友就該偷笑了,老死不相往來才是正途啦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彰、泉有文化相近處,可以變成一日生活圈,屆時臺澎金馬估計已經分裂成20個國家,可以去建立個姊妹城市。
不需要。
没准没了中国威胁,台湾自己也分裂了也说不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