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很多老一辈演员都入了外籍?他们算反贼吗?

当年《建国大业》公映的时候,有一个很讽刺的地方就是里面很多演员都是外籍,

我发现很多老一辈演员都入了外籍:
斯琴高娃瑞士籍
李连杰美籍后改为新加坡籍
陈冲美籍
张铁林英国籍
邬君梅美国籍
陈凯歌 美国绿卡

还有很多入了香港籍: 胡军,章子怡,张静初等等。

还有一些老一辈艺术界人士:陈丹青,高晓松等等,郭德纲一直有传闻说拿了澳洲绿卡,蒋大为据说是加拿大绿卡。

他们算骑墙派还是反贼?
gogogorilla 生命是华丽错觉
中国这个大粪坑 谁有了钱不弄个外国籍绿卡什么的? 和反贼没关系 习近平这大傻逼全家都是外国人 这一家傻逼是反贼吗?
军中妖姬张澜澜 “核酸女王”张姗姗是张澜澜的姐姐
虽然但是,拥有美国绿卡不等于拥有美国国籍,香港籍和中华民国国籍在中国法律上都属于中国国籍
hglkjsdflk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上梁不正下梁歪,崇洋媚外是上面带的头,外国人在中国就是一等公民,只要不傻有条件谁不跑国外当外国人啊?
这些人不是反贼。是利己主义者。海外所谓的民运人士大部分都是此类。这叫做隔着太平洋安全的反共或添共。
妲己 🤬不友善用户
可以维基一下那些太子党们,是他们带的头,这些顶层怎能不给自己留后路?艺术领域怎能不知道差距、危机、什么是高度文明?
其实演艺圈跟国外接触多,反贼多,拿外国国籍这件事情在整个苏东社会主义集团都是普遍存在的。苏东国家当年叛逃者的一大来源就是艺术家--因为这帮人有机会去西方国家演出,有些趁着这个机会就直接叛逃了。即使不叛逃,一般演职人员也会偷偷带点东西私下交易换点外汇。据说当年匈牙利的艺术团去德奥演出之后,回国都是要被搜身的--发现德国马克或者奥地利先令的话边境守卫直接撕掉。
苏东国家,包括中国的演艺圈,和西方文艺界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们和权贵的结合度要高得多,带有更强的宣传性质,还经常有机会去西方“展示”社会主义国家优越性。所以说这个圈子开眼看世界的比例是比一般人高的,而且又有钱,久而久之,肯定就有不少人拿外籍什么的。还有一点就是,中国的现代娱乐圈100%都是外来输入(前期主要是港台,后来是韩国),所以他们实际上都是跨国公司雇员。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既得利益者,利己主义呗,有点钱了就知道要有外籍身份。
他们只是要钱,自认高人一等,也知道中国政权的丑恶,但烂钱还是要恰的,不会把自己放在反共的阵营里面。
没有好心思的聪明人,坏逼。
反贼不至于,只是明白人罢了。虽然陈冲和张铁林都有私生活问题有点不齿,但总体上我非常喜欢看这些外国国籍的演员在你支赚钱,给谁都是挣,不如让他们挣,总比那些老粉红们看着顺眼。
移民国外难道有什么错吗 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 而且大家都害怕当年那个时代又回来了
这种明星美国优先入籍的,换成谁只要不傻都入籍了
在位的赵家人只是没有外国护照罢了,他们要是想走,根本不需要那本护照来约束。何况他们的子孙早就有了外国护照,只不过他们的资料你在网上查不到罢了,在赵家人、红二代红三代面前的名人、就跟你跟你家养的狗一样关系
趋利避害是人性本能啊,虽然不提倡甚至唾弃这些行为,但是钻漏洞不是犯法,气的牙痒痒也没辙。
那时候流行入外籍,有点钱的,尤其是演艺圈,以此为荣
yogafire God save the King.
个人非常不喜欢张铁林的演技,而且他是个渣男,太过于风流,私生子女好几个,又不愿对孩子的母亲负责,这点也让我很不齿。
但是这位的反贼味道还是有一点的,至少在很多地方不往中共往一个壶里尿
他是“改开”之后最早的一批留英的学生,而且从十年之后就加入我联合王国国籍看出他弃暗投明的决心非常明确坚定(至少比我强多了)
皈依藏传佛教,行活佛仪式,在宗教意识形态上和中共对着干,在涉藏问题上猛戳中共的敏感点。
在英国找了个波兰老婆,波兰在中共话语中是“跪舔西方的反共反俄反华马前卒”。
另外此人英语说得还不错,可以说没有辱没我女王臣民的身份。
根据维基百科,有这样的传言:“BBC在1991年制作了一套有关在六四事件后营救民运人士的黄雀行动新闻节目,内容重造了关于审讯王军涛的情形。此片在某些海外网站流通,有网民发现饰演王军涛的人是张铁林,并描述了王军涛的自辩说词。”但是BBC给出了来源请求,而且我也找不到原片,所以我说是传言。
我觉得总体来说皇阿玛还是对得起他的联合王国国籍的。

P.S.他的混血女儿叫做张月亮。说到月亮我就想起在英国中老年华人群体当中很流行的一个议题: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和在英国的50到60岁的华人移民聊天,说到英国比较好的地方,他们中有好几个都主动讲了这句话:“来英国之后发现,英国的月亮真的就是比中国的圆。”

更新:刚找到那个他在BBC黄雀行动纪录片里面扮演王军涛受审的影片了
https://youtu.be/Nx3xT0QCEgc?t=1560
确实是张无疑
虽然他那时候看起来蛮正常的,没有后来吹胡子瞪眼那种演技,但是不知怎么地看起来莫名喜感
这也算是皇阿玛的黑历史了。估计现在如果被挖出来的话够他喝一壶的
另外除了张之外那个审讯片段里面其他人都说的一口破烂中文,而且基本都是日本口音。
Unkalamo lovechallenges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别裝模作樣
這種算不了甚麽。瞭解一下甚麽人大 政協 地方/中央 等常委級别的才嘔心。

早前不是有報導高達六到七成都有別國護照?

例如豬頭家裏。
如果他們拿了外籍不再接牆共外宣影視工作也就罷了,但又要接這些工作賺外宣系統錢,又要有空沒事跑出來表忠拍馬屁。
那應該算助紂為虐吧?講得那麼義正詞嚴,維權人士受欺壓他們有無講兩句公道話?沒有,人家還要賺錢搵食呀,怎能斷自己後路?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战时管制还是土匪进村?武汉女生宿舍传出淫笑声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00329045722im_/https://i.ntdtv.com/assets/uploads/2020/02/5-3-1-800x450.jpg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感染病例日日攀升,武汉当局征用10多所高校作为隔离点。网上大量视频显示,不仅学生的私人物品被扔下楼,安保人员还拍片发网上,淫笑着说第一次住进女生宿舍,同时翻看女生的私人用品,还说,不知女生漂不漂亮。武汉大学生直斥“土匪进村”。
本身是知道中共的邪惡,但又沒本事脫離中共的勢力範圍搵食,所以就是這樣跪著似隻狗,同樣包括港台的🐔圈偽人
大陸這樣的環境,拿外國身分是稍微有些資產的人的必然選擇。但是假如肉身留在牆內,那外籍身分也是沒用的。參考吳亦凡,加拿大公民,一樣輕鬆讓你身陷囹圄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陳冲和姜文應該是從他們的一貫表現

...許多年前陳冲在中國一次訪談說了"你們中國人"然後就被封殺了許多年

別人即使不是反賊也是做好了黨國二次文革的準備, 和許多跑路中國人一樣看到今天的環境應該多少有點得意
暴动喵 gay 社会自由主义者 温和进步主义者 反中共 争民主 救中国
算不上反贼,他们移民海外只是作为精致利己主义者趋利避害而已。
糖醋和里脊 平行世界
当时看建国大业觉得最恶心的就是
这些个一堆拿了外国籍的演员在表演爱国
就和新闻联播一样伪善 
世界上还有别的国家的演员是这样的吗?
天下為公2 舊賬號““天下為公””被hack,又沒有方法尋回密碼,所以開個新的
以小粉紅針對香港人的邏輯來說,是,但當然這套邏輯用到這些中國明星上,就突然無效了
Desperado 公开、透明是对一个政府最基本的要求
其实吧,反贼肯定是算不上的。
我觉得他们只是单纯的好管理资产,那么多钱,拿中共的护照不方便管理。

而且出国旅游也方便很多,简单来说就是外国护照值钱,能做的事多,中国的护照不行。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孟晚舟都有好几本护照呢,你说她算反贼吗?要不要声援一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