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好大学的亚裔比例能否反映出亚裔比较优秀?
1. 藤校在限制亚裔的情况下,人口占比5%的亚裔(现在应该7%??)都能占据藤校20%的名额,而麻省理工亚裔比例更高,更有加州理工学院这种录取不考虑种族的大学,亚裔能占比40%以上。
2.关键是白人也鸡娃啊,就算10个白人家庭有一个家庭鸡娃,那根据人口数量换算,白人鸡娃的家庭只会比亚裔鸡娃的家庭多吧。而白人鸡娃比亚裔鸡娃数量多的情况下,好大学亚裔数量居然这么多,是否能反映出一些问题呢?
3.美国大学录取又不是只看考试成绩,而是看十八般武艺。所以能被好大学录取的人大部分都是比较优秀的没意见吧?而被录取的人中亚裔比例又这么高
2.关键是白人也鸡娃啊,就算10个白人家庭有一个家庭鸡娃,那根据人口数量换算,白人鸡娃的家庭只会比亚裔鸡娃的家庭多吧。而白人鸡娃比亚裔鸡娃数量多的情况下,好大学亚裔数量居然这么多,是否能反映出一些问题呢?
3.美国大学录取又不是只看考试成绩,而是看十八般武艺。所以能被好大学录取的人大部分都是比较优秀的没意见吧?而被录取的人中亚裔比例又这么高
美国亚裔的平均素质肯定是比白人更高的。
因为美国的亚裔公民都是被移民体系筛选过一次了。可以拿到美国绿卡的亚洲人,基本上只有三类人:①有钱人;②学习好的人;③勤劳的人。又贫穷又学习差又懒惰的亚洲人是不大可能拿到美国绿卡的。
而美国白人的平均素质是被一大群又贫穷又学习差又懒惰的白人拉低了,因此亚裔的平均学习成绩比白人更高,亚裔的平均收入也比白人更高。如果把这群特别差的白人排除的话,白人的平均收入肯定是比亚裔更高而不是更低。
因为美国的亚裔公民都是被移民体系筛选过一次了。可以拿到美国绿卡的亚洲人,基本上只有三类人:①有钱人;②学习好的人;③勤劳的人。又贫穷又学习差又懒惰的亚洲人是不大可能拿到美国绿卡的。
而美国白人的平均素质是被一大群又贫穷又学习差又懒惰的白人拉低了,因此亚裔的平均学习成绩比白人更高,亚裔的平均收入也比白人更高。如果把这群特别差的白人排除的话,白人的平均收入肯定是比亚裔更高而不是更低。
只能说明某一方面东亚人比别的种族强,比如说考试。而考试不是一切
又是在嘲讽做题家,和小粉红一样沉醉于宏大叙事。
能来美国读书进而工作留下的,除了富二代,穷人家孩子哪一个不是做题家?除了本科上课刷GPA,GRE,托福,GRE-sub哪一个考不好都拿不到奖学金,就来不了。以后去FANG找工作更是刷题,刷不好题找不到工作续身份就得滚蛋回国。
在美国住大house开大排量车的大陆人很多都是做题家。如果不是富二代,嘲讽前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连做题家都不如。
能来美国读书进而工作留下的,除了富二代,穷人家孩子哪一个不是做题家?除了本科上课刷GPA,GRE,托福,GRE-sub哪一个考不好都拿不到奖学金,就来不了。以后去FANG找工作更是刷题,刷不好题找不到工作续身份就得滚蛋回国。
在美国住大house开大排量车的大陆人很多都是做题家。如果不是富二代,嘲讽前先看看自己是不是连做题家都不如。
感觉楼上很多回复都对这个“亚裔”有误解,楼主数据里统计的亚裔是指美籍的亚裔,那些留学生是属于国际生的。藤校限制亚裔对国际生也没有影响
美国的大学是学校越好,学费越贵,但是毕业后的出路,以平均水平而言却差不多。因此在美国人眼里,中产读名校是虚荣心烧的,完全没有必要。
不能,东亚裔的优秀好像取决于评价标准。考试,东亚裔确实优秀,但科研和实际工作,我不同意。
首先,东亚人在大中华圈的文化教育导致东亚学生普遍缺乏勇气,尤其是捍卫自己观点的勇气,不敢批判传统习惯,缺乏反思精神。这样的结果是东亚学生的抽象能力偏弱。虽然在考试上具备明显优势,但在实业创新和风险管理上,能力明显有限。而且由于考试这种制度的存在,东亚学生缺乏创新项目的规划能力。缺乏规划的结果最后就是得过且过。
其次,东亚做题家的身体不好。科学研究或者说独立工作需要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良好的生活纪律,这也是多数东亚学生欠缺的(东亚制度的结果)。进而良好的纪律,形成体面的外貌和彬彬有礼的气质,比如康德。这些才是科学的魅力。而且良好的生活纪律,带来的是项目进展的确定性和人际合作的可预测性,从长远看来也是更有利于社会利益的。科学的目标是探索如何更好的塑造人,减少冲突,增加知识。不是比谁做题快,比谁能吃苦。科学或者说工作本身就应该是愉悦的。工作带来的声誉或者收入并不应是工作的主要目标。
我认为一个文化的优秀取决于这群人中最差的人的生活状态,而不是某群具备特殊特征的个体的状态。
至于你说的东亚文化人群的优秀,很遗憾,等大中华文化区拿到世界杯冠军再说吧。现在我觉得日本最近。(写了这么多,就是因为合作的同事除了考试和水论文,什么都不会,连完整的专著都不看,我也是没有办法了)
首先,东亚人在大中华圈的文化教育导致东亚学生普遍缺乏勇气,尤其是捍卫自己观点的勇气,不敢批判传统习惯,缺乏反思精神。这样的结果是东亚学生的抽象能力偏弱。虽然在考试上具备明显优势,但在实业创新和风险管理上,能力明显有限。而且由于考试这种制度的存在,东亚学生缺乏创新项目的规划能力。缺乏规划的结果最后就是得过且过。
其次,东亚做题家的身体不好。科学研究或者说独立工作需要的不是爆发力,而是良好的生活纪律,这也是多数东亚学生欠缺的(东亚制度的结果)。进而良好的纪律,形成体面的外貌和彬彬有礼的气质,比如康德。这些才是科学的魅力。而且良好的生活纪律,带来的是项目进展的确定性和人际合作的可预测性,从长远看来也是更有利于社会利益的。科学的目标是探索如何更好的塑造人,减少冲突,增加知识。不是比谁做题快,比谁能吃苦。科学或者说工作本身就应该是愉悦的。工作带来的声誉或者收入并不应是工作的主要目标。
我认为一个文化的优秀取决于这群人中最差的人的生活状态,而不是某群具备特殊特征的个体的状态。
至于你说的东亚文化人群的优秀,很遗憾,等大中华文化区拿到世界杯冠军再说吧。现在我觉得日本最近。(写了这么多,就是因为合作的同事除了考试和水论文,什么都不会,连完整的专著都不看,我也是没有办法了)
不能
就連從沒出過國的中國做題家培訓機構(俗稱「父母」)也大都聽説過這個傳説,說「中國大學難入易出,外國大學是難出易入」
當然「外國」範圍也很廣,不能一概而論啊,但「能不能入學不重要,能不能畢業才重要」這個思路是要的
你能入學只代表「大學招生辦以他們閲人無數的眼光看,認爲只要你盡全力就有望畢業」,不代表「你注定在幾年後就能畢業」
所以你説「有多少華人能入學=華人有多優秀」這個邏輯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就算華人真的比較容易入學,也只是説明了華人更加擅於表現自己的潛力,但不一定擅於發揮自己的潛力。極端情況下,你高分入學以後游手好閑,不學無術結果無法畢業,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有多少華人在籍=華人有多優秀」就更離譜了,因爲留級生也算在籍
所以説樓主看的數據就有錯了,只有按時畢業的、跳級的才算戰鬥力,其他的都是戰五渣
首先何謂白人?然後何謂亞裔?
猶太人算不算白人?拉丁人算不算白人?印度人算不算亞裔?東南亞算不算亞裔?
中國人心目中的白人/亞裔和美國人心目中的白人/亞裔,大概率是不一樣的
然後我不信白人家庭10個裏就有一個鷄娃,就算有,捲的程度怕也看不到華裔的車尾燈
有
再説一遍,被好大學錄取的只不過是大學覺得你有前途有望畢業而已,不代表你這個時間點的確比較優秀,只代表大學從你身上看到了潛力(也不代表你真的有潛力,只要你讓他看到就行了)
首先「美國大學不是只看考試成績而是看十八般武藝」這句話不算錯,但樓主可知何謂「十八般武藝」?
藝術類運動類可以參加比賽,可以捲。中國人最擅長的就是鋼琴捲到演奏級都不一定知道基本樂理這種不合理的捲法。體育運動更不用説,還能造假呢。再説運動這種事情重在參與,以美國大學的角度而言是重視你在參與運動的過程中學會的團隊能力和人格發展,所以只要參加個運動型社團再練一下口才就好了
有報考過美國大學的人可能還記得,報考大學的材料裏有個重中之重,叫Personal Statement。其實英國澳洲之類其他國家也要這東西,但就更接近履歷書,「我如此優秀,我能幹嘛幹嘛,我喜歡你們大學,我是適合的人選,選我吧!」就夠了。但美國更喜歡你講故事,「我參與活動遇到困難,但我排除萬難最後解決問題。我從中得到很多啓發,我如此成長,我如此有希望,我喜歡你們大學,選我吧!」
感覺很像作文對不對?你知道中國孩子從小都在幹嘛嗎?練習如何寫八股文如何撒謊啊。這種東西,只要八股起來就沒問題了。反正參與活動或社團什麽的,大學方面一般也不會要求你提交證據,你説了他就信了,只要你説的夠好聽什麽都好談
哦對了,美國大學還流行面試。但面試也可以練習,甚至有專業面試培訓,怕什麽?答案都是預先準備的,爲了防止被發現是預先準備的還可以找個機會裝沒聽見多問一句excuse me
到頭來還是懂得如何騙人
就連從沒出過國的中國做題家培訓機構(俗稱「父母」)也大都聽説過這個傳説,說「中國大學難入易出,外國大學是難出易入」
當然「外國」範圍也很廣,不能一概而論啊,但「能不能入學不重要,能不能畢業才重要」這個思路是要的
你能入學只代表「大學招生辦以他們閲人無數的眼光看,認爲只要你盡全力就有望畢業」,不代表「你注定在幾年後就能畢業」
所以你説「有多少華人能入學=華人有多優秀」這個邏輯本身就是不成立的。就算華人真的比較容易入學,也只是説明了華人更加擅於表現自己的潛力,但不一定擅於發揮自己的潛力。極端情況下,你高分入學以後游手好閑,不學無術結果無法畢業,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有多少華人在籍=華人有多優秀」就更離譜了,因爲留級生也算在籍
所以説樓主看的數據就有錯了,只有按時畢業的、跳級的才算戰鬥力,其他的都是戰五渣
关键是白人也鸡娃啊,就算10个白人家庭有一个家庭鸡娃,亚裔全部都鸡娃那根据人口数量换算
首先何謂白人?然後何謂亞裔?
猶太人算不算白人?拉丁人算不算白人?印度人算不算亞裔?東南亞算不算亞裔?
中國人心目中的白人/亞裔和美國人心目中的白人/亞裔,大概率是不一樣的
然後我不信白人家庭10個裏就有一個鷄娃,就算有,捲的程度怕也看不到華裔的車尾燈
美国大学录取又不是只看考试成绩,而是看十八般武艺。所以能被好大学录取的人大部分都是比较优秀的没意见吧?
有
再説一遍,被好大學錄取的只不過是大學覺得你有前途有望畢業而已,不代表你這個時間點的確比較優秀,只代表大學從你身上看到了潛力(也不代表你真的有潛力,只要你讓他看到就行了)
首先「美國大學不是只看考試成績而是看十八般武藝」這句話不算錯,但樓主可知何謂「十八般武藝」?
藝術類運動類可以參加比賽,可以捲。中國人最擅長的就是鋼琴捲到演奏級都不一定知道基本樂理這種不合理的捲法。體育運動更不用説,還能造假呢。再説運動這種事情重在參與,以美國大學的角度而言是重視你在參與運動的過程中學會的團隊能力和人格發展,所以只要參加個運動型社團再練一下口才就好了
有報考過美國大學的人可能還記得,報考大學的材料裏有個重中之重,叫Personal Statement。其實英國澳洲之類其他國家也要這東西,但就更接近履歷書,「我如此優秀,我能幹嘛幹嘛,我喜歡你們大學,我是適合的人選,選我吧!」就夠了。但美國更喜歡你講故事,「我參與活動遇到困難,但我排除萬難最後解決問題。我從中得到很多啓發,我如此成長,我如此有希望,我喜歡你們大學,選我吧!」
感覺很像作文對不對?你知道中國孩子從小都在幹嘛嗎?練習如何寫八股文如何撒謊啊。這種東西,只要八股起來就沒問題了。反正參與活動或社團什麽的,大學方面一般也不會要求你提交證據,你説了他就信了,只要你説的夠好聽什麽都好談
哦對了,美國大學還流行面試。但面試也可以練習,甚至有專業面試培訓,怕什麽?答案都是預先準備的,爲了防止被發現是預先準備的還可以找個機會裝沒聽見多問一句excuse me
到頭來還是懂得如何騙人
问题是美国教育是真正的生意啊
亚裔优秀为什么要用学校优秀来证明,还有,为什么要证明比别人优秀????
亚裔优秀为什么要用学校优秀来证明,还有,为什么要证明比别人优秀????
用吃禁藥的中國飼料雞,在市場上的銷售數量多來證明中國飼料雞的品種比法國布雷斯雞(Poulet de Bresse)優秀?
您真天才
您真天才
亚裔在藤校中占比增多只会导致未来藤校越来越不值钱而不是证明亚裔的价值。
事实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
事实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
只可以反映出亞裔比較卷
卷到別人受不了出名額限制
卷到別人受不了出名額限制
这么优秀还被八国联军暴打,为啥呀。
好大学里面就是好人么?Dennis Prager 说哥大就是cesspool.
没有信仰,没有社区,只知攫取,不知牺牲,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不是落到共产党手里就是张献忠手里。
一群蛊还开始吹自己能毒死多少人了是不?恶心。Sick
好大学里面就是好人么?Dennis Prager 说哥大就是cesspool.
没有信仰,没有社区,只知攫取,不知牺牲,最后的结局是什么,不是落到共产党手里就是张献忠手里。
一群蛊还开始吹自己能毒死多少人了是不?恶心。Sick
你问这个不如开个提问,美国亚裔平均收入是全美所有族裔里最高的,能否反映亚裔比较优秀。
在品葱肯定是嘲讽中国做题家的。当然如果拿出印度裔来说,印度也是内卷的厉害。
不管这些loser,就事论事,教育主要取决于家庭实力。一方面是投资在教育上的意愿,另一个就是能投入多少资源。意愿方面内卷做题家不用说。资源方面,印度也好中国也好,拿前百分之五的人去跟人家白人平均水平竞争,当然会体现在数据上。
走上社会就不一样了。因为中产水平的家庭背景无法变成职场优势,毕业学校也好,家里有几套房也好,没办法变成品葱最津津乐道的运动员,CEO,州议员联邦议员。因为在品葱,不是著名科学家演员政治家就不算人才,这标准比一亩三分地三十万贫困线的标准还高。所以品葱自然认为中产算个屁,藤校没啥用。
不管这些loser,就事论事,教育主要取决于家庭实力。一方面是投资在教育上的意愿,另一个就是能投入多少资源。意愿方面内卷做题家不用说。资源方面,印度也好中国也好,拿前百分之五的人去跟人家白人平均水平竞争,当然会体现在数据上。
走上社会就不一样了。因为中产水平的家庭背景无法变成职场优势,毕业学校也好,家里有几套房也好,没办法变成品葱最津津乐道的运动员,CEO,州议员联邦议员。因为在品葱,不是著名科学家演员政治家就不算人才,这标准比一亩三分地三十万贫困线的标准还高。所以品葱自然认为中产算个屁,藤校没啥用。
更多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在作祟吧
普遍來講亞裔父母更希望子女能夠走一條穩定的道路
而讀書算是最容易且最不會翻船的選項
普遍來講亞裔父母更希望子女能夠走一條穩定的道路
而讀書算是最容易且最不會翻船的選項
不能
如果某個領域的頂尖者以特定族裔居多
那你乾脆說白人,或是雅利安人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好了
反正全部的領域都是以白人、白人混血後裔為主
希特勒就是這樣塑造納粹的
不過大學倒是能證明亞裔很填鴨跟內捲
如果某個領域的頂尖者以特定族裔居多
那你乾脆說白人,或是雅利安人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好了
反正全部的領域都是以白人、白人混血後裔為主
希特勒就是這樣塑造納粹的
不過大學倒是能證明亞裔很填鴨跟內捲
這麼優秀還去美國大學幹嘛?轉學去日本、新加坡、南韓不好嗎?
說明美國人建立的大學就是更好,亞裔在推動人類文明上也有一些貢獻,但比不過歐美。
說明美國人建立的大學就是更好,亞裔在推動人類文明上也有一些貢獻,但比不過歐美。
应该是亚洲人太多,能去美国的都是顶尖的。都是竞争出来的,肯定比那些放养的有竞争力。
前几年,中国人来日本各种的高消费,让日本感觉中国人这么有钱。我感觉是一样的道理,没钱的也来不了日本玩啊。
前几年,中国人来日本各种的高消费,让日本感觉中国人这么有钱。我感觉是一样的道理,没钱的也来不了日本玩啊。
要看你怎么评判“优秀”
实际上能考得上名校,更多的是体现“家庭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父母给孩子的压力”以及“孩子勤奋的程度”。
另外对于很多考进名校的留学生来说,那些体育和艺术以及社会活动类的条件形同虚设,因为校方无法跨越国家去判断那些成绩是真是假。
实际上能考得上名校,更多的是体现“家庭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父母给孩子的压力”以及“孩子勤奋的程度”。
另外对于很多考进名校的留学生来说,那些体育和艺术以及社会活动类的条件形同虚设,因为校方无法跨越国家去判断那些成绩是真是假。
不能!
优秀的是直接反政府IRA,搞工会的Jimmy Hoffa,改变工业的Henry Ford(虽然这个人很坏),搞动画片的Zdeněk Miler,
那么多做题家,搞工程不搞政治不搞艺术不搞社会的人有什么用?
我自己虽然是大学毕业,但是我多才多艺除了本专业搞不好,别的事情都干
白人家鸡娃,可能你还不是那么了解,还有姜刑鸡娃的(手动斜眼),不过这种人在亚裔里最近5年也终于出现了,晚了英国人一百多年啊!
优秀的是直接反政府IRA,搞工会的Jimmy Hoffa,改变工业的Henry Ford(虽然这个人很坏),搞动画片的Zdeněk Miler,
那么多做题家,搞工程不搞政治不搞艺术不搞社会的人有什么用?
我自己虽然是大学毕业,但是我多才多艺除了本专业搞不好,别的事情都干
白人家鸡娃,可能你还不是那么了解,还有姜刑鸡娃的(手动斜眼),不过这种人在亚裔里最近5年也终于出现了,晚了英国人一百多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