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打台湾的可行性?

今天和国内的朋友聊天,说到台湾,他说很多中国人的共识就是台湾小,想打就能打。我对此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一定要武统台湾,除了给包子增加所谓的丰功伟绩,另外想打就能打,双方军力相差很悬殊吗?为什么打台湾就会被国际社会制裁?或者有别的帖子可以有这方面的详细的分析吗?先谢谢大家。
欧克聊几句 🤬不友善用户
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其他民主国家会追随立陶宛的脚步和台湾建交,中共就算再不想打也只能打了,希望台湾人做好应战准备
Scipio 悲观主义者
打台湾的最大阻力来自于中共内部。习大大想要千秋功业是一码事,其他人满足现状想着捞完钱把子女送北美的却是另一条心。军队是不是真是配合也是问题,毕竟吹吹牛皮是一码事,真和美军对抗会死人看真本事又是另一回事。我以为习大大目前的权力,也就是到了别人不敢反对的程度,可要让别人真心归顺,真心为他的大业效死力,还差得远
驱蚊花露水 暂时保密
习是真要打台湾。

习智商低下,不仅理性缺乏,就连直觉也是没有的。他生活在某种中华帝国的民族主义的幻觉之中,这种东西,一般都是低智商的标配。上海人王沪宁也是这样的配置。别给我提上海人懂自由民主,任何聪明人都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骨髓,一个极左,而恰恰不是一个自由保守的城市。

战端一开,习若不能速胜,就会骑虎难下,惹下的麻烦就大了。即便习迅速拿下台湾,全球地缘政治关系改变,是任何一支力量都无法接受的,包括俄罗斯,日本,欧洲,印度,东南亚,不仅仅是美国。
打台湾到最后必须登陆才能完全胜利,其他的所谓东风导弹洗地都是没有办法降伏台湾的。

而登陆战的话,台湾海峡海况复杂,渡海时间长,渡海军队暴露在敌方火力打击下当活靶子的时间太久。而且台湾沿岸合适的登陆场太少,易守难攻。整个登陆行动的规模和难度比世界上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诺曼底登陆都要难得多。

而且打台湾前期准备至少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这个时间足够让国际社会逼中共放弃武统,或者调集足够军队封锁海岸线阻止共军军队下海了。

哪怕台湾在完全没有外军介入的情况下,中共也完全没有军事实力完成台湾登陆战的。外军加入的话,共军只怕连海都下不去。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11-22
  • 浏览: 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