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闹成这样,全是邪恶体制的错吗?

当下,中国很多民众面临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但实际反抗的动作寥寥无几。

比如在上海2000多万人口中,中共核心分子和他们的爪牙能有多少?假如民众集体站起来,以不合作的方式进行抵抗,居民不接受封锁,医护工作者不接受任务,基层工作者都拒绝听命于官员,中共能怎么办?难道调动军队来血染黄浦江?

其他很多城市都是一个道理。

到底是中共政权的核心分子及其爪牙人数多,还是中国人民的人数多?

中国人民曾经有过机会,却因为没有足够多的人站出来而使得机会丧失。是因为邪恶体制太过强大,还是中国人民懦弱?

中国闹成这样,全是邪恶体制的错吗?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是秩序创造了财富而不是财富创造了秩序。
宪法毕竟不是魔法,不能说换一部宪法社会就会好,因此狭义上体制的更换能够解决一些问题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真正的问题始终是社会的组织问题,而这些组织所构成的习惯法很多没有被纳入到成文法体系内,而浮在成文法体系下。但正是这些习惯支持了现代民主制度的大部分,正如一座冰山有百分之九十都在水面下。为什么同样的宪法美国行得通,利比里亚与海地就不行?这绝对不是什么人种问题,而是因为美国的社会制度大部分不取决于单单一部宪法,而是大部分取决于诸多社会组织的习惯法,自由世界值所属是自由世界就是法律只规定了不能做什么而不是规定了能做什么。
因此沦陷区的现状不是狭义的体制决定,而是广义的包括社会组织在内的体制所决定,腊肉的死亡并没有根本性改变极权制度,民主的建立也不能仅仅靠一部宪法实现。知识分子的计划,只是教人们如何将花朵裁剪的漂亮,却没有告诉人怎么培育花朵。培养社会的组织,需要的是有担当和有信仰能够受难生根基层的勇士,是否明智到还是次要。
tcd50000 小熊爱吃乳包
中国还处于封建社会到现代社会的过渡阶段,本来封建社会到资本主义,到民主社会,三段走,中国因为历史原因跳过了资本主义,所以现在共产党是个处于封建社会和民主社会中间阶段的政权,印度更有意思,印度直接从奴隶社会变成了殖民地,然后变成民主社会,所以印度的毛病不在于民主,在于印度社会认识根本就处于奴隶制度和民主社会的中间阶段,印度因为奴隶制度的遗毒虽然走得慢,但是扫清奴隶制贻害之后可以直接进入民主社会,中国要进入民主社会,要需要跨过共产党的这么道沟壑,迟早会转型,但是这种折腾要付出多大代价就不好说了
西方求败 黑名单
已隐藏
Shalllearning 不姓刁
是共产党领导下的集体疯狂和作恶。李自成攻下村子之后,把反抗者杀光,把房子烧光,粮食抢光,没被杀的人就跟随闯贼大军,把闯贼强加给他们的灾难强加给别人。
功夫熊貓有個俄D 格魯吉亞是中亞唯一的民主國家
是你國五千年的獨裁制度和五千年所謂“文明”的可恥的劣根性造成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疫情之後他們還會變成小粉紅的。
Colonel_Rabbit Colonel_Rabbit
去清政府不腐敗?蔣介石的國民政府各地軍閥(有那麼一兩個除外)不也腐敗?明末不也是那樣,初期也沒好多少。元蒙古帝國時期漢奸輩出也沒人說什麼

脫脂才是健康出路啊,不是出國而是脫脂思想方面
randompin 新注册用户
问题在文化上,换驴象两党执政也会因地制宜演变成类似的形式,人口基数摆在这里,民智不一。
小土豆 加拿大第23任总理,自由新民主社会主义联合党党魁,黑脸怪,数学代课老师,滑雪教练,独裁习近平崇拜者,女拳主义,极度自恋者,绯闻缠身,花花公子,绣花枕头,我爸是老土豆不是卡斯特罗 。
共产极权主义意识形态和中国千年帝制文化的完美结合造就了中共能在这篇土地上为所欲为涂炭生灵。有点骨气的中国人统统的被灭掉了或者流放了。

https://i.imgur.com/lMpi3uH.jpg
驱蚊花露水 暂时保密
支那文化本身就是罪恶的。支那文化本身就是罪恶的。
六小龄童 灰名单
大清国人人有病,每个人都有病,才会有共产党,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跟日本一样,彻底干翻,改朝换代
Cthulhu统一地球 人类怎么才能团结起来呢。
还不到时候…如果对人民为什么不起来反抗这个问题有疑惑的话,建议把让子弹飞多看几遍
keatslee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平庸的恶,这四个字总结的很好,不要指着老百姓自发组织,都是一群没有思想的蝼蚁罢了
井底之蛙 爱国是热爱同胞和这片土地,而不是一味的纵容统治者
苏联闹成这样,全是邪恶体制的错吗?
19世纪50年代,苏联很多民众面临前所未有的生活困境,但实际反抗的动作寥寥无几。

比如在莫斯科600多万人口中,苏共核心分子和他们的爪牙能有多少?假如民众集体站起来,以不合作的方式进行抵抗,居民不接受封锁,医护工作者不接受任务,基层工作者都拒绝听命于官员,苏共能怎么办?难道调动军队来血染莫斯科?

其他很多城市都是一个道理。

到底是苏共政权的核心分子及其爪牙人数多,还是苏联人民的人数多?

苏联人民曾经有过机会,却因为没有足够多的人站出来而使得机会丧失。是因为邪恶体制太过强大,还是苏联人民懦弱?

苏联闹成这样,全是邪恶体制的错吗?
Fargo 笙歌歸院落 燈火下樓臺
以前的我,以为是制度问题。
后来,又以为是文化的问题。

现在,我认为是二者共同造就的。
至于其中比例多少,我仍然在思考中。
封建礼教,儒家思想。
在这个思想中,每个人都是压迫者,每个人都是受害者。君臣,父子,妇女从夫,子女守孝,皇命不可违。
ccp250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你所谓的不合作没有用,除非都不合作,只要有一个人合作,防线就破了。

二十多年前,我上初中的时候,我还是班长。

面对学校的乱收费,我号召全班同学不交钱。

但每次都有人带头交钱,只要第一个人交了,后面就有人跟着交。
方靖 新注册用户
你国国民来自上下五千年封建文化的劣根性仍依附于反动的生产关系而存在。
CLAY 新注册用户 银河系皇帝
归根结底是不团结,内斗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根归根结底是不团结,内斗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根归根结底是不团结,内斗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根
尤里X 每一个毛左,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夹边沟;每一个小粉红,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炮灰梦。
是的,不管什么国家只要一公布强奸不犯法,那么看看女人还敢不敢出门,只要一公布抢劫杀人也不犯法,那么男人也不敢出门。在中共国是这样子的么?是这样,但是不仅仅是如此,强奸抢劫杀人的不仅不会受到惩罚,还会得到精神文明奖,在如此一个被权力极度扭曲的丛林社会,出什么事都是正常的。
有什么样的民众就有什么样的政体。大染缸里能抽出白布条吗?因为民众邪恶,所以只有更邪恶的政府才能镇住邪恶的民众。
Alyda1106 新注册用户 小熊维尼
对上海非常有兴趣,楼主愿意认识下,介绍真实的上海给认识么
linkinwo 观察
已隐藏
小小小 就是要刨根问底
虽然你这个问题让人听着有点那啥,不过我理解你大概是有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绪在里头吧!
中国老百姓为什么不抗震?为什么不反抗?
你怎么知道没有反抗呢?每年都有数十万起抗争事件,媒体不报而已,每年都有小规模的64屠杀被盖子捂得严严实实。
事已至今日,叫人如何抗争,多一个无名的亡魂罢了。
即便当年共产为独大时,也不是没有人反抗,中共究竟怎么得的天下,你可以看看【内部的敌人】这本书。总有人讨论是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其实枪和党始终都是一个人,最初的枪就是一群土匪。历史上本就有野蛮的罗马灭了更民主更文明的希腊这样的事,就一个邪恶势力做大了,奇怪吗?
再加上大饥荒,文革,都是人性的逆向筛选,这个体制有多邪恶,不看多少人遭了灾,确看遭灾之人竟没有以血肉之躯,灭了以枪炮武装的体制,来反推体制没多大错?又要寻找完美受害者了?
中国自古以来的文化成为了邪恶体制成长的土壤。共产主义在其他地区都行不通,就在俄华地区扎根发芽。
客观评价习近平 聊聊那头猪
雪崩之时,没有一片雪花认为自己有罪
体制与人性是相辅相成的
建议葱油读读下面这本书,会有更多更深入的理解。

柏杨 ---「 丑陋的中国人」

这本书值得读一读,他被蒋光头关了将近 12年。
是。

就算恶的起源不是体制,但这种体制会把人性的恶无限放大,又没有半点纠错能力,网上有句话不是说吗:在中国无论任何一个问题,你只要刨根问底的问下去,最后都会落在同一个根上,就是这个腐朽的专制体制上。
广义上并不是“共产党”这一个政权,包括几千年以来的所有皇权体制,以至于这个地方两千多年了还是在不断重复着一样的历史,就像“恐怖游轮”里一样。只是这里面唯独共产党是这些专制体制里最贪婪最残酷又最愚蠢的。历朝历代的政府最多是损人利己,吸老百姓的血;共产党就不一样了,它发起疯来连自己的血都吸。
telsa10 Defeat the evil dragon
想起一句話: 
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 而是好人的沉默


可是對壞人的壞視而不見的人真的是好人嗎
少伦少瓜子脸 50天50场胜利
你越了解共产党,就会越明白,根源就在于体制,共产党是升级版的封建社会,它跟只是凌驾于民众之上的皇帝不同,它的策略是跟中国深度捆绑,融合,渗透,凡是中国的一切,都跟党有关系
当然也跟中国人五千年来也从未有过真正的政治权利有关系,中国人对政治的理解就是中国是某个人某个组织的天下,想拥有政治权力的渠道只有暴力推翻,它们对什么是人民的民族的国家根本没有概念
肯定是血染黄浦江,党卫军除了叠被子对付手无寸铁的群众还是绰绰有余的
維尼五筒出沖 介乜鬼嘢紹呀,見工咩!
根據呢幾年網友、五毛、民眾同蔥油嘅討論過程總結如下:
中國嘅問題係制度問題,跟住有回答話其實係文化問題;然後中國嘅問題係文化問題,跟住又質疑係華人性格問題;當中國嘅問題係華人性格問題,又有說法話係歷史發展嘅問題;當問題焦點轉向歷史發展,又有新演繹係面積同人口問題;而面積同人口提出嚟嘅時候,又突然多把聲話係黨嘅領導人質素問題;大家矛頭指向黨嘅領導人時,唔知點解又喺網上彈出一段風向文字話只係唔夠時間改,已經不斷改進中,俾多啲時間耐性就會好云云.......如是者拖了幾十年大開倒車一事無成並將呢個探索過程無限輪迴近兩個世紀。
儒家政治文明本身就不够好,外加共产党“毛病不改,积陋成习”。旧时代的皇权变成了现代的后共产法西斯政体,令诸夏蒙难数十年,一直不得进步。
崇祯十七年 政治平权,而有经济平权
实在没办法,要怪就怪这个位面的历史发展,要怪就怪地理环境。

中国内陆这个大平原,地理平坦,有一个军事强国就很可能被统一,又不似地中海,交通发达、商业繁荣。成为农业社会,就这样被统治者钉了几千年。
都是历史的必然吧
雷锋2021 祝福中国习皇全面执政.实现伟大复兴.满洲脱离
太平天国,宋朝都这样, 满清汉化后也这样。明朝更这样。 金瓶梅里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没区别。清人小说绿野仙踪,中国人一直就这样,官场和普通人的关系和现在没什么两样,
酱缸里不断循环搅动,老陕习主席就是张献忠李自成再世。中国人还对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嗤之以鼻。
必须李自成用鞭子抽那帮达官贵人,才能抽出金银财宝了。

印度爹 ,远东俄爹, 中东穆斯林爹赶紧过来砸烂。本不是一家人 最好分开过。大家都会好过些,起码不会被封家禁闭。海外打工者有家不让回。 疫情期间印度爹把滞留乌克兰的国民都接回国了。穆斯林的食物可以放心吃。
新垣结衣的老公 在迷雾中看清方向
中国人有自身劣根性没错,但世界上其他独裁国家的民众面对强大的国家机器其实也做不了什么,一个人实在太渺小了,敢出来反抗的只会是一小部分勇敢的人,但中国人最恶心的是为这个垃圾政权摇旗呐喊,一帮奴隶见不得半点对奴隶主不利的意见,这奴性确实深入骨髓
一抹微光 深空中的一抹微光
大国的体制还真的不是内生的,是从苏维埃体制拷贝过来的,现在老百姓的民族性是经过半个多世纪在苏维埃体制下教育的结果。至于和台湾国民党体制下教育的民族性区别,全世界有目共睹。
体制问题很严重,但是能生成这样的体制,还是中国人的劣根性的问题。共产主义问题多多,但是之前的国民党也好不到哪去呀
体制当然是问题,但这个体制是怎样形成的? 总不是美帝强加给中国人的吧。
qq123654 国与国之间是力量的竞争,而不是口水
体制和人民是互相塑造的,就是鸡生蛋蛋生鸡的关系,想打破这个循环需要一些不寻常的力量,比如,分裂,被殖民
人種問題,按照劉曉波的講法,還需要被殖民一百年。香港、台灣人就因為英日的殖民史而脫支
仲长若谷 生于专制是我们的不幸,结束专制是我们的责任
你问“到底是中共政权的核心分子及其爪牙人数多,还是中国人民的人数多?”

我的回答是:

“中国人民的人数多,但90%的他们把自己幻想成了中共政权的核心分子”
kgbsss 灰名单 四海《九评》遍 怒火卷风云 反共斗争纲举 打倒李和王 十载狂风暴雨 匪帮节节败退 世界齐暴动 烈焰熊熊旺 天下凯歌唱 保皇派 奋螳臂 习近平 妄图倒退 奈“修宪不得人心” “两个维护”批透 复辟罪行怒讨 动地走雷霆 人民挥巨手 团结灭中共
你怎么知道没有抵抗?官方不报道就等于没有吗?
2009年全国群体性事件20万起,平均每天600起,还不厉害?
有关人士统计2021年群体性事件超过30万起,平均每天1000起
光我们这里很多起游行示威都不报道。

上海大妈敢方面痛骂李强,证明矛盾已经爆发了,说不定上海某些地方已经发生集体屠杀反抗的老百姓了
DirtyMonkey It's my duty. Let's go march.
两者因素都有;东亚受儒家文化影响的国家家国观念普遍较强,因此社会安定程度都较高。但面对统治者时缺乏孤注一掷的勇气。同时中共统治机器善于利用恐惧控制人民,一旦有动乱的苗头也能运用军警迅速扑灭。
维尼爱喝歪嘴茅台 没有政治权利的中产阶级就是肉猪,我太喜欢这句话了!
中国为什么会闹成这样?

中国人的劣根性占比89.64%,剩余是中共体制的原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