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觉得王志安对王吉贤和其女友达莎的采访提问是否妥当?

王志安在乌克兰对王吉贤和其乌克兰女友达莎做了一次采访。
王志安的采访还没播出,王吉贤达莎这边就已经发了视频,对王志安的部分问题或发言表达不满,说这些问题是愚蠢的问题,没十年脑血栓问不出来。
两人先是在达莎的油管频道由达莎主讲了一番,又在王吉贤频道由王吉贤主讲吐槽了一番,主要针对以下内容:
1、问达莎祖上是乌克兰人还是俄罗斯人?(王/达二人的吐槽点:这个时候问这样的问题不合适)
2、问为什么达莎在卢甘斯克的父母没有逃跑?(王/达二人的吐槽点:站着说话不腰疼,逃难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而且他觉得宁愿在自己家里站着死也比当难民苟活强)
3、没说具体问题是什么问题,但他们抱怨王志安在采访中提到的一个观点:俄罗斯觉得俄乌是兄弟,出兵是来帮助乌克兰的。
4、没太听清是什么问题,应该是关于独立公投的。根据后文猜测可能是类似“由独立公投造成的战争后果是否该由卢、顿两州人自己承担?”或者“如果乌克兰因为卢、顿公投独立而对两州动武该怎么看?”

各位觉得王吉贤和达莎的抱怨是否合理?王志安的采访风格是否的确在乌克兰有些水土不服?又或者有没有可能这是双方一起策划的一个炒作,给王志安即将播出的正片造势?
王志安采访的人基本都是他绝对能拿捏能应对的人,前些日子翟山鹰就约王志安来谈谈说什么话题都可以,这货就吓得连回应都不敢做。
我只知道王吉贤發明了一個叫做"女人關"的東西

要pua中國男人以當接盤俠為榮 , 娶一個被黨員玩膩的殘花敗柳 ,你就過關了,這是愛國愛黨的行為
ganxi 一个受不了闭嘴的人
在立场先行的当下,能让两边的人都不舒适,其实就是一个好记者的尺
个人认为记者的职责是挖掘真相而不是讨好受访者。

骂记者提问是十年脑血栓的愚蠢问题,这是华春莹赵立坚之流才会干的事。
北美carl Progressive Conservatism x Forward Observations Group
之前王局在难民火车上挨个采访时 我就感到了一丝的不适 不仅仅是因为他提的问题目的性太强太直接 而是他完全没在意当下的环境 有些问题属实是没必要 或者应该更好的去表达 没有为别人考虑 当时那一车厢里可能啥人都有 而且都在听着看着 对他们来说这是什么感受?

王局可以采访完拍屁股就走 不用太在意对被采访人的影响 毕竟那些人只是过日子的普通人 甚至很多是为了活下去两边摆的 现实如此 很多人是不愿再去面对那些政治和不必要的事情 你是觉得很好奇 但别人不一定理解你的心态 而他也没有通过交流去解决这个问题 王对于办事和执行能力可以 但是习惯了国内媒体的那种 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去找答案的方式 而容易忽视了现实情况 没有挖掘出别人真正的价值和共情
neena 真-乐色
王的确怪怪的。一开始拼命说64为了YTB冲关注人数,等关注人数涨的慢了就开始理中客,之前还喷想打仗的都是墙外人。 每次看到YTB下都是称赞他捧他做神的评论我都很惊讶。
习犬大 我是理性支黑屠支派 反共不反支,到头一场空
王志安的节目看了几期,后来越来越烦他,节目之前先墩两下稿子,很做作.已经拉黑
多数人并不能理解王志安,为什么做这么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反贼和小粉红看了都摇头。这两类人不能理解的是:击溃谎言的只有真相,而接近真理的方法要通过思辨。

王志安提的问题非常直白且切中要害,完全是一个专业角度提出了普通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什么”,只有把这些东西讨论明白才能争取更多中间派的支持。王吉县和他老婆要是真的热爱民主自由,对局势有一定思考,也就不会感觉到自己被冒犯了,因为他们会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为什么。
建丰同志 新注册用户
王局的问题虽没甚营养,但没问题啊,鸡儿闲犯得上猴急上火吗?得多自卑多敏感才能有这反应?
badistuta6 大胸维尼
早就说了王志安这人一旦屁股开始歪了之后,他的专业能力就变成了笑话,就上面那些问题但凡有点历史常识的人但会觉得可笑。尤其是俄罗斯跟乌克兰是兄弟之国,大饥荒 切尔诺贝利还有最近的几次公投分裂乌克兰,这是哪个狗屎的兄弟之情。
yundi 不装了,劳资就是加速党
我不喜欢他,刚开始还被他吸引了,因为他口才不错,时间一长我就发现了这个人的本质,就是个时刻准备表忠心回国,但是又想吃到反贼福利的人。很久以前我都不看他的视频了,我觉得老灯比他强太多了
对于观众来说这些问题没什么问题,记者提问有时显得简单甚至幼稚,因为观众群体层次不一。
只是王吉贤和达莎正在高潮阶段,抓住话题炒作,来了个自媒体狂欢,其实也没啥。
王吉贤的黑已经批量跑到品葱了么?我这是很吃惊啊,

我怎么看也没觉得王吉贤和共产党有任何的利益重合. 但是他是一个中立公民,没有太强的偏倚
Unknownalamo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別裝模作樣
王志安的視频看了幾眼,腦中裝的還是糞坑裏出來的哪套,絲毫也沒有看到批判流氓政權的味道

算是個稍為正常點的油管生意人而己。
梁家河熊肉包子 壮志饥餐蜘蛛肉,笑谈渴饮减除血。
这下暴露王志安小骂大帮忙的体制内自由派本质了。
就是一个一心想被土共重新接纳的投机分子,没啥好看的。
Konnichiwa こんにちは
自己对国家民族这些概念的认识还没达到自由世界高中生的水准,但总是一付我来教你做事的教师爷模样,王菊就是辣么普通但却辣么的自信。。。
王志安问的问题充分体现他对顿巴斯 没有他妈半毛钱认知 同时也暴露了王吉贤这条炒作狗的低劣之处

首先卢甘斯克所谓的“乌族”祖上必然有身份证上写”俄族“的,乌俄在卢甘斯克这样一个农业解体大半的工矿区是不存在“边界”的,大家都说俄语互相通婚,这也是为何我一直说乌克兰应该放弃卢甘斯克的原因。所以得出答案,达莎祖上不可能没有俄族,根本不需要问,因为每个乌族都有俄族亲戚,每个俄族也都有乌族亲戚,可以说卢甘斯克这座城市,在文化上=俄罗斯。

其次对于卢甘斯克这种奇葩来说,俄乌的确是兄弟,出兵就是来帮助“卢甘斯克人”的。而且我再重申一点,支持基辅政权的14年就跑了,不存在“跑不出来”这件事。

14年有无数挺基辅或者挺欧派的俄语青年从顿巴斯润了出来,基辅还给他们安排了住所,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看几个卢甘斯克土生土长的挺乌派,14年润出来之后学乌语挺基辅等等等等。但这些人还会在卢甘斯克吗?答案当然是no。同时这些人懊悔万分 要是当初直接阻止俄军入境 自然也就没有傀儡共和国了。

14年到22年,期间有无数个机会让你跑你没跑,说明王吉贤也别忽悠人了,他女朋友家里百分百支持大毛,最多是“挺俄反战派”而已。王吉贤自己一句乌克兰语都不会,只会说俄语,怎么可能找得到真西乌(沃伦赫梅利尼茨基利沃夫等地)的纯乌克兰人?王吉贤有空先把自己乌克兰语练练好吧 我知道敖德萨完全用不着乌语 别忽悠了。

说难听点,王吉贤自己只是在炒作而已,他在战争前怎么可能是什么挺基辅派???他要真是挺基辅派早就润基辅去了
飞天大圣释永信 50后大和尚,擅长开光、营销、吃喝嫖赌
王志安可能觉得自己是秉承客观中立不偏不倚,可是没想到这种所谓中立,就好像在纳粹和犹太人之间搞中立,对纳粹和犹太人各打八十大板:“他搞种族灭绝固然不对,但是你们出了这么多银行家怎么不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
我特讨厌这个姓王的,看过五分钟视频完全无法看下去,装模作样挺婊的样子,还喜欢跑到每个中文自媒体下面去碰瓷,连品葱都不放过,到处买水军:"你对王xx怎么看?",我呸,老子不看! 吃相真难看。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_ _ 王志安的問題放在大陸就 "合適", 有的大陸人甚至不敢拒絕采訪. 見到非大陸人記者就躲避.

_ _ 他缺少采訪公民的藝術, 繞一下避過避心理防衛機制同時不冒犯受訪人, 同樣能得到真話. 但這樣無情的詰問也是很多人樂於見到的.

_ _ 他剛到自由之地, 我還在大陸. 對他我有肯定的地方也有希望改善的地方, 雖然贊許他這麽快采取行動, 但也對他狠踩人脚面搖頭.

_ _ 對年齡我沒有歧視, 只是說隨年齡增長代謝漸慢, 學習效率的確受影響. 我祝他成功擁抱自由成爲公民.

_ _ 對優秀華人王吉賢先生與塔莎受到如此無情的詰問感到難過, 應當抱怨或拒絕一些冒犯問題, 我也知道兩位是爲了我們的自由而花費一些時間但不該要求你們再做犧牲.
Emmanuels 韭病成医
从来不看什么中文自媒体,压根不了解谁是这些主角。仅从新闻采访的角度来评价。新闻采访是从中立的角度出发,问的问题不应该带有偏向性。

问题1. 这个问题本身很有争议性,并且没有实际意义。比如问蒙古国的人,祖上是不是中国人。那个时候祖上属于中国,所以是中国人,而独立后,自然不再是中国人。从法理上来说是,从意识层面上来说,不是。

问题2. 如果问题是问:家人是否有离开卢甘斯克,为什么作出这样的选择?这就没有一来就预设立场,原问题感觉潜台词是:不跑是脑子有问题,或者认知有问题。

问题3. 如果问题是:如何看待俄国出兵这一军事行为?而不是一来先下个定义,俄乌兄弟。

问题4. 如果问题是:如何评价两地独立公投对于此次军事入侵的关系?

整个采访如果是这种水平,也可以管中窥豹什么王youtuber的水平了。越发坚定自己远离简中自媒体的决定了。
王誌安可能還是想本著「客觀中立」的立場來采訪吧,不過在撕裂如此嚴重的當下,這樣很容易兩面不討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要点踩的内容太多,总感觉游戏币不够用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10-22
  • 浏览: 1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