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为什么会烂尾呢?感觉是包子大计中难度最低的一个了

比起一带一路,芯片超车,无非就是把北京搬一部分去河北,那不是包子一句话的事吗?谁敢挡包??另外高级官员有政绩拿,中层的有项目拿,基层有活干,大家闷声大发财不挺好的么?
用户名已经存在了 观察 永远支持总书记
表面上:底下的人不配合,需要进一步集权

本质上:中层干部们在北京生活了几十年家人朋友都在这儿,你让我搬去大农村我就搬?
zzzzz11111 学术训练家
因为雄安本来也不是习的核心利益啊,你看习家族的成员哪个住雄安的?习要是真重视雄安雄安不可能发展不起来,家族成员搬到雄安白手套企业总部落户雄安,多种政策加持搬企业搬机构就行,许多人对中共说的总是很看重,但其实判断中共要看他实际上是怎么做的
wwwtttlll 没介绍
她让北京市机关搬家。北京市都不鸟他。他还想让部委搬家?
得先把中南海搬去雄安,雄安才能熊起来安起来,否则免谈!
最爱国的希纳布塔 不要吃饭要核酸,不要自由要封控,不要尊严要谎言,不要改革要文革,不要选票要领袖,不做公民做奴才,喜迎圣主明君习近平。
可能其实是给齐心建陵园,或者建某种阵型之类给齐心续命

你真的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习近平或者其他中共高层的行为
跳出听床派和稳派的圈子,把包子连任当作一个大项目就好理解了。结合他第二任期啥都干砸的特质,被看衰也是一种理性推理。只不过稳派的脑子和眼光还停在修宪的时候,殊不知这五年已经沧海桑田了。
因为这其实是最难的一个,你可能没见过雄安的设计图纸和模型,他们想打造一个类似第五元素里那种立体化城市,地面没有道路,通行方式是楼与楼之间连结轨道的公共交通,靠近地面的部分有公共交通轨道,但靠的不是轻轨列车,而是一种巨大的轨道巴士底部是中空的,整个地面是完全绿化的,反正这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做得出来,雄安新区从图纸画好的那一刻开始就是失败的
水质问题,白洋淀就是个臭水塘。
这个不解决等于要再修一套巨大的供水系统给规划中的千万人使用。那就慢慢修呗。
肩扛200斤女人 十公里越野不换肩
个人意见-------你怎么知道雄安新区烂尾了呢?你去过现场实地考查了吗(反共也不能无理无据啊)?新闻联播前些天还播出雄安的建设有序进行中呢。。。。。。

有请知道真相的网友来评论一下。
行政命令到现实中没那么容易,因为操作是很复杂的,也不是说想怎样发展就能怎样的。深圳发展很不错吧,和香港比差远了,难道国家对深圳的支持不够吗,显然不是。有些国家迁都,也并没有很好的发展起来。简单来说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别的不说,说地利,雄安有什么好的地理优势呢?并没有。如果地理位置好,早就是一个城市了。现在等于凭空圈一块地让它发展。能发展的起来那就奇怪了。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雄安新区是一片沼泽,根本不适合建城。我朝人民领袖拍脑袋就干,再烂尾都不会被追责。这十年的折腾跟饿死、斗死、耗掉近一亿中国耗材的毛僵尸比,差远了。
f匪共所到之处 寸草不生
你指望匪共圈地发展 那是多余了 匪共没有长远规划 只会看眼前利益 就是说眼前那些匪共赚到钱了就行了 管那么多
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这头臭猪凭空遭一座城出来是什么目的
mayajoss 观察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难度最低?对于一个小学都没毕业的人来说什么才叫难度低?
electric_rain 习近平是傻逼
雄安并不是把北京的一部分搬到河北,准确的说,是吧北京的一部分产业搬到从河北画出来的一个特区,而且这个特区在划之前基本上啥基础都没有。

北京人觉得,谁愿意搬到那个烂地啊。教育、医疗、工作机会一个都没解决,凭啥要搬到那地方。对于企业来说,上下游产业链、基础建设,都得从零开始了。
河北人觉得,一个北京就养不起了,还要养第二个北京。自己的人力、资源支持北京就已经很吃力了,雄安并不是在保定的基础上支援在地建设,而是直接圈一片地另起炉灶从零开始,这人力物料都要河北出吧。
只有雄安原住民最高兴,房子喜提拆迁身价一下就涨了,从老村民变成未来的新一线城市大房东。

雄安新区一直强调的是要在河北圈一块地疏解北京的一部分功能。这个愿景从一开始就是几乎没法实现的。
北京人不愿意被疏解,不愿意放弃一个已经发达的环境而从零开始;
河北人希望的是直接承接产业转移,在保定、石家庄等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发展,而不是再画一个特区然后在北京的基础上再养一群新的特权阶级。
这就好比村长让张妈往李嫂的宅基地里搬家,张妈不愿意搬过去,因为自家住着好好的,李嫂也不愿意张妈搬过去,因为占着自家的宅基地。

声明:本人没有做过任何科学全面的调查,以上发言仅代表我个人的观察,反映的是我注意到的一个整体性的现象。希望不再有小聪明来追着我问我这有没有逻辑那有没有科学依据我是不是又以偏概全了。
雄安计划实际是迁都,拔关系网。单这一件事就能反映出他的集权不足,根基浅且在政治上极度幼稚
庆丰包子的梦帝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国这种基建大项目基本上最后就会演变成炒地皮了,烂尾也是很正常的。
保定自从汉朝以来一直是河北的政治经济中心,北平是蒙古人殖民中国搞出来的。
读过书的都知道,北京是靠政治堆出来的经济,外加吸周边的血,你再搞个吸血鬼,吸北京的吗?别的就不说,你在上海边上的嘉兴堆资源都不一定能超过苏州,你在香港边上再堆资源,大概率也超不过深圳。时代机遇也早就过去了。
夏成蹊 黑名单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雄安就是有人在包子面前疯狂描绘科幻片场景,想打造一片共产主义的桃花源,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事就是包子和别人谈了一下午一拍脑子说这行,也没有经过讨论,用飞镖插地图,插到哪里建哪里,我甚至怀疑这个给包子提建议的人是不是雄安地区的人,一个有脑子的人都知道,一个现代城市的兴起,首先要天时地利呀,雄安地区没有大河和便利交通,就光靠挖。一开始包子亲自指挥雄安建设,没过一年就把雄安降级,把锅甩给河北,有时候真的很怕傻子突然有灵感
已隐藏
Pullthetrigger 愚蠢是原罪
你大概是和包子犯了同样的错误——都觉得雄安的建设很简单。
Jackend 地牢猎手
因为雄安是计划经济的东西


他不是市场经济


也就是说,有钱的时候随便玩,反正不指望盈利


现在共产党没钱,地皮卖不动,根本耗不起这种包子搞来的玩具项目,,
北京人跟上海人是不可能愿意把自己户口外迁的 而雄安需要的就是让北京人往外迁
除非像汉武帝那样动用强制迁徙 否则北京人是不会走的
雄安擬投資30萬億。雖然勞民傷財,但中共要建還是能建起來的。關鍵問題是那種地方沒產業,當地嚴重缺水制約了發展工業。不過我倒有個主意,把全國的大學遷到雄安。年輕的女大學生,方便共產黨高官找處女。
Chinazi1984 听床师:虽然我的嘴很硬,但亲起来很软。
彭丽媛是山东菏泽人,为此习近平想要大力发展菏泽市。可是菏泽真的是超级落后的地方,不管是从地理还是历史的角度,真的是烂泥扶不上墙。

一个城市或者特区的发展不是一拍脑门砸钱就可以发展得起来的,菏泽亦是,🐻安新区也是
我来告诉你雄安为什么会失败:
1、包子通过加强管控貌似拥有了一切的资源调配权。
2、基于第1条,看起来雄安的建立不过水到渠成,因为包子可以通过调配任何必须的资源来建成雄安。
3、在一定时间段内,雄安的建设看起来确实如2所述那样。比如,迅速建成了新城、高铁站,也确定了大量国企、学校、医院的搬迁。
4、但是,基于第1条,包子为了实现其他目的还拥有资源的调配权。而为实现其他目的所调配的资源会减少在雄安倾注的资源,甚至会与雄安的建立相冲突。
5、如第4条所说的,为其他目的所调配的资源会减少在雄安倾注的资源的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在于海南自贸港。而国外的例子在于一带一路等。而包子向狗熊掰苞米一样洒下无数的雄心壮志,这些雄心壮志的实现都是需要资源的。
6、如第4条所说的调配其他目的的资源会与雄安的建立相冲突的最重要的例子在于京城检查站,广义来讲在于与京城的沟通。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它的所有养分来源是北京。但是,包子处于安全因素(物理安全),为进入、连通北京设立了重重关卡和措施,实现了北京“外紧内松”,造成了雄安非常难以从北京汲取养分。而对包子而言,安全(物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绝对是第一位的,为此所采取的手段与雄安的建立是绝对冲突的。
7、基于第1点,虽然包子貌似拥有一切资源的调配权、决定权,但是官僚系统至少可以拥有不主动权(类似于民众躺平、不生娃),这也导致官僚系统在配合包子方面会采用消极方式应付,或者每时每刻仅应付包子当前最关注的事项,大部分时间也许并不是雄安(比如是海南等)。

以上是包子的雄安不能成事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其中的第6点。
当然,包子这种模式同样会导致当前好像每件事情都不顺遂的局面,因为他指导一切、决定一切,那么结果就是毁掉一切,甚至包括他自己。
nudeboy 荒原
雄安的存在意义,类似 洛阳东都对于 武则天, 阿玛纳 对于 埃及法老 阿肯纳吞, 并不完全是 副中心转移,而是避开之前存在的政治反对派,掌控一个完全听命自己的首都,不过如果旧首都的 政敌完全消解,可以完全掌控旧首都,那么新首都的存在意义就降低了
千年大计,这才几年?不要急嘛,钱一到账就接着开工,常做常有。
不是说雄安要搞成什么整个城市智能一体,吹得比很多科幻作品都玄乎
Shalllearning 不姓刁
一看就是没权没势的才去雄安,雄安以后怎么样,更本不难想象。
当时一说什么千年大计我就知道这玩意没谱了,哪有这么吹的
因为北京还没玩烂,独裁者没搬家,现在画饼是不成的
权力只善于做减法,不善于做加法。
毁掉一座城,只需要国安法,建设一座城,可就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了。
古今中外,靠政治力量成功的都市,也就一个君士坦丁堡,巴西利亚请了那么多大师,都只能说功过参半。
反清复明2017 江湖剑客
雄安的难度低?这玩意完全违反经济规律和人的趋利避害心理,能搞成才怪。
哪怕是计划经济时期搞的二汽,也就是现在的东风汽车,一开始是在十堰山沟沟里面。后面还是乖乖的迁到武汉去了。
要做一个疏散北京功能的一个城市,习猪头要另外搞一套树一个标杆,那难度就很大了

你如果只是疏散北京功能,那选天津就好了,把商铺,技术开发这些有污染性的东西都转移到天津去,这有历史传统和可行性,北京保留政治文化和旅游功能,但是天津无法给习猪头树立声名,习猪头看不起帮前人来搓圆,利用修正差距来摆正自己位置

这跟学历就没啥关系了,因为我看过一个985本科的80后,他脑子里也只有新时代,没有科学决策,一切都为了个人的野心,好大喜功,刚愎自用,低能愚蠢狂妄,中间最后搞出的问题全是其他人背锅,这种人就是这么厉害,也没人阻止,中国人都是一路货,跟猴子进化出来的一样(是有人才,但是那个人才绝对不是主体,也不会在那个位置上,所以就是猴子,别扯别的)
看客 灰名单
已隐藏
目前来说不是烂尾,只是核心区没开始建设。因为要把容东片区建成,然后把核心区范围内的农民全部轰到容东区,才能正式开始核心区的建设。容东区大概2020年才开始正式搞起,正式建成至少也要4-5年时间。
正常情况下应该还是能建成的,中国基建虽然萎缩了,但是100年之内钱是不会少的。至于建成后有没有实际用途,是不是地主家傻儿子瞎花钱败家,答案基本是一定的吗。反正土共干这种事太多了早就见怪不怪了。
https://telegra.ph/file/1ec03d7fb92fbb9571d0d.jpg
从卫星图上看,容东区建设进度应该是正常的,当然图中方框都是瞎画的,不是准确范围
dsfd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习近平自己都不愿意去,还指望别人去?
笑死我了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沙特卡塔尔那些国家有类似但是比较成功的例子, 极权国家也是有高下的

通过这个中国人应该清楚看到习近平能力和共产党整体机构效率低下

思考是不是要做点啥
拿破仑的铁骑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对比大明宁远城、国民政府西京、四川攀枝花市,很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4-14
  • 浏览: 3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