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跟家人彻底掐断关系,开启孤儿模式,但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怎么办?

他们算是尽全力照顾我了(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有几次差点嗝屁),我也觉得我得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还爱他们,但是认知差距,三观隔阂太大,沟通协调难度极高,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经常挂念我,几乎每星期都在屏幕前碎碎念,还不时地给我塞钱,我不收都不行。我也无法跟他们说我真实的想法。简直太让人崩溃了。
高簧 墙内写作者。备用号:高簧GaoHuang
我个人认为如果您想为社会变革做点事,留在中国会面临迫害,那么和父母断绝关系甚至是一种孝顺的表现。香港一些异议人士在移居海外后纷纷发布申明与父母断绝关系,这是对父母的保护。因为在移居海外不回国最多只是不能肉身尽孝,留在中国坐牢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可太大了。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贫家无孝子”、“久病床前无孝子”。如果在思想上实在改变不了他们,在离开父母后可以有时联系,逢年过节寄钱送礼表达孝敬之心,不一定非得留在父母身边百依百顺,因为人的心理需求是追求意义的,强行压制自己,容易变成自己和父母相互之间徒增厌烦,反而是一种不孝了。
mayajoss 观察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你能说服父母或者兄弟姐妹中哪怕一个人支持你吗
做不到的话,又怎么可能去说服其他人支持你?
多和家人谈谈柴米油盐酱醋茶,别谈政治。除非家人太不上道,保持淡如水的关系还是有必要的。
林彪润过失败过 有支那人的地方就有支那
我理解的剧本是这样的 楼主是小粉红,家人都润了,楼主还在试图给他们洗脑,但是工作量巨大异常艰辛,家人们给楼主塞的保命美元楼主颤抖双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家人们在海外媒每天隔着屏幕苦口婆心的劝楼主关门闭户之前赶快收拾行囊。楼主内心深处在强烈的撞击着,痛苦不堪,翻墙来pincong发帖求助一个内心的泄洪通道。
xiaotouming Epsilons overdose Soma..
如果你跟家人没什么实质性的矛盾,感情也很好的话,没有必要掐断关系。父母不是你的朋友,没有必要跟你想法一致三观一致。
如果你还没有工作没办法独立生活, 更不应该掐断关系。人活着总是需要钱的。不要为了虚无缥缈的政治理念而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
极权流氓如果心中有父母的话,就不会屠戮苍生了,所以灭情决性这种事情,像x特勒学习就好。
第一 政治不是生活的全部 所以如果仔這方面談不攏 就不要談 如果你想維持與家人的關係的話 如果他們一定要談 把你的想法說清楚 並告訴他們大家可以保有自己的觀點 我基本就是這樣 我出國多年 家人知道我的政治立場 他們基本不會來跟我涉及這方面的話題 有的時候碰到了 各說各話 說過即止

第二  尊重對方的想法 在西方社會生活久了 其實政治對立是很嚴重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想法 對於你的父母也一樣 他們的想法你也要學會尊重 無論對錯 其實這裡的對錯也只是我們的個人判斷而已 不要因為親情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對方 他們對你是這樣 反之亦然
你没必要说服他们。有一些人生的剧本是设定好来体验被压榨的,换而言之,他们不愿意醒来。你的民主启蒙会摧毁他们的体验。更不用说,他们的顽固实际促进了你的觉醒,这也是被设定好的剧本。觉醒的人都是孤独的。
把人看得比主义更高是可能的,只要双方都这么做。要老人否定自己一生的信念是很残忍的,人道一点。
我现在也想明白了,三观不合就不合,有机会就劝劝,不听就算了。但是因此就断绝关系有些太不近人情了,他们怎么着也应该得到些回报吧。不爽就少讨论三观问题,拉拉家常呗。你要听了什么不爽的就明确告诉他们以后别说了。我家人那样喜欢指桑骂槐的,还得仔细听着,不然被暗中说了还不知道,比你难度还高些。
这个论坛里很多极端分子,你兼听则明。个人认为父母是父母,你是你,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何必强求他们认同你的想法? 只要有爱就好,接受彼此的不同,放下偏见没事不要讨论政治。
晕晕 党性即兽性,它泯灭人性。三退保平安,退出中共组织(或党、或团、或队),即是恢复人性,同时避免了分担其罪恶、遭受其灾祸。危难来临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逢凶化吉。
法轮功自己在家修炼不是更好。

不是这样的。

你看着同修被抓被打被活摘,你不动,那你的“真”修到哪里去了。
你知道中共是魔,是为毁灭人类而来,你不动,那你的“善”修到哪里去了。

中共狠毒,是集历史上所有的邪恶为一体。但是也无法阻止我们,真善忍不是口号,那是实打实修出来的,面对中共,你修的差一点,你都走不出来。因为我们知道,所有让你不动的都是借口。

我记得一个事。

某人赚钱以后深更半夜想家了,到山上借酒浇愁,说事业忙离不开。
友人评价,都是借口,是掩盖。你没有那么大回家的心而已。
你爱他们,他们对你也很好,那为什么要断绝联系?
父母与孩子是依靠血缘和爱联系的,而不是价值观,价值观不同也是常有的。
你非得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别人吗?那是你在不尊重对方啊。对你来说,价值观可能是你的底线,但是对父母来说,你可能才是他们的底线。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断绝联系了,甚至只是把这个想法说出口,你都必然会在将来后悔。

当然,以上是基于你的描述的看法,你与父母的几十年还有很多描述不出来的事,自己判断吧
宋江 黑名单 梁山反贼首领 招安路线领路人
最佳之计,策反父母。
第一步:你问父母,到底是你们养活了我,还是党和国家养活了我?是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养活了你们还是党和国家养活了你们?
第二步:你们爱我吗?你们是爱我多还是爱党和国家多?你们是相信我还是相信党和国家?
如果前两步无效,再祭出第三步:既然你们相信党的国家,那我就离家出走好了。因为对你们来说,党和国家比我更重要。
(既然他们可以用亲情来绑架你,你也可以用亲情反绑架他们)
保持自己独立,有能力就多给父母经济上的回报就好了,观念不同没必要强求,他们给钱你如果不需要最好就不要收了,不论如何拿人手短,还会被占领孝道制高点,相反你能把传统道德上的义务满足了就可以了。

上面也有葱油回复过了,你的出生不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只是刚好投胎到你父母家而已,这个理论不止适用于父母也适用于国籍。
那些说父母养孩子是纯粹自私的人怕是没见过好的爹妈。
就动物来说,繁衍只是为了种族的延续,和吃喝拉撒一样没有那么深远的含义。虽然人有智慧和低等动物确实不一样,但是我想这已经说明了不是所有生儿育女都是为了养老。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塞錢歸塞錢,照顧歸照顧
我說難聽點,沒有讓是求著父母把自己生下來的,所有父母都是為了自私、無視孩子的意願(如果他有的話)就把孩子生下來的。照顧是理所當然的賠罪
但你愛他們,ok,可以愛
他們不愛聽你的價值觀,那不說就是了
為什麼非要斷絕關係?你會對每一個你愛的人推銷你的價值觀嗎?
中国式家庭关系是强行绑架在一起强求各项保持一致的变态关系,中国式的亲子关系也是父母极力把自己的看法和没能力实现的理想投射子女身上否则就是斥之为不听话的伪爱,破圈后,楼主的想法完全可以理解,远离吧尽可能的少联系。 

中国社会就是这样邪恶的家庭单元组成。
weweweee 有1吗
说出让家人震碎三观的言论和与家人断绝关系,哪一个对家人更残忍,伤害更大?
明摆着的事情,你选择后者却不愿选择前者,恕我直言其实是一种懦弱。
作为一个和家里人断绝过关系的(当然我是故意的,我的情况跟你不同)
显然你和你父母的问题就在于你们都想操控对方,他们想纠正你的价值观,但你难道何尝不是想纠正他们的?
所有中国人都要意识到,家人的关系没必要那么亲密。
别去管他们怎么想,也坚定自己怎么想决不让步。
他们要么放弃操纵你。
要么自己就会跟你断绝关系。
解决。

另外,你碍于情面接受他们的东西也是个问题,拿人手短。你拿了自然就没底气坚定自己的价值。把他们不要当成家人,当成你的朋友。他们怎么对待你是他们的问题。拿你想要的方式对待他们,久了便也会那样对待你,我就是这样改造我的父母的。
我给你的建议是,既然你都想这么做了,不妨鼓起勇气先这么说出来。
把最坏的情况都说出来,结果总不会更坏不是?
只有说出来才能促进互相理解,或许能改变你现在面临的不适状态。
多的建议也说不来了,毕竟不了解你们的具体情况,这些事情还是应该你们家人间坦诚沟通。
祝好。
QLJ 无知是愚昧的温床
开导前要看对人,明眼看上去就是铁杆粉红就不要多费功夫自讨苦吃,现在中国还没有到经济崩溃吃不上饭闹大面积饥荒的程度,中国人普遍的思潮还是得过且过,因此顽固者不会少,逆势而为只会给自己增添烦恼,君子和而不同,更何况是自己的家人,实在厌恶他们疏远就好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0-05
  • 浏览: 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