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否是“支性”浓郁的集中体现?
我少年时读红楼梦,读了一小部分就无比反感,完全无法认同里面人物的价值观。特别是那种等级森严的专制制度已经内化到生活细节上的无所不在的时候。
里面的感情关系也是扭曲的,它完全建立在专制制度的等级观念上,这种奴役关系下真的会产生爱吗?我是没办法理解红楼梦对主仆感情的描写,有没有看完的能说一下?
里面的感情关系也是扭曲的,它完全建立在专制制度的等级观念上,这种奴役关系下真的会产生爱吗?我是没办法理解红楼梦对主仆感情的描写,有没有看完的能说一下?
红楼梦一点都不支,四大名著里最支的是三国演义
甚麼是支性??
就是總以為自己道德高尚、支曉一切
目中無人又毫無邏輯
紅樓夢是甚麼時代的作品??
那時候別說東方了,就算是西方也是封建制度的
這是不是也要說西方人很有支性??
還有別老是支性支性的
支性是馬列一朝才開始的
你們大概不知道
現代的人權憲章,就是你們看不起的中國人寫的
所謂的普世價值,很大一部分是中國人跟外國人一起編寫完善的
就是總以為自己道德高尚、支曉一切
目中無人又毫無邏輯
紅樓夢是甚麼時代的作品??
那時候別說東方了,就算是西方也是封建制度的
這是不是也要說西方人很有支性??
還有別老是支性支性的
支性是馬列一朝才開始的
你們大概不知道
現代的人權憲章,就是你們看不起的中國人寫的
所謂的普世價值,很大一部分是中國人跟外國人一起編寫完善的
红楼梦已经是四大名著里支性最少的那一个 支性最重的是三国 三国把诸葛亮神话了 好假 诸葛亮虽然是好人但不是天才 他最后输给了阴险的司马懿
好的著作其實是多面性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解讀。
以下只針對中共的態度談一談
《水滸》講忠義,看了讓人希望拉幫結派推翻中共。爽是爽,但是又會建立一個新的皇帝政權。
《三國》也講忠義,看完了打工仔還是打工仔,頂多變成能夠耍一耍陰謀詭計的打工仔。領導還是你領導。中共最喜歡你天天看。
《西游》講熱愛反抗的新人慢慢學會融入體制的故事,中共也是希望你天天看。這不,連續劇都不知道播了多少年了。
《紅樓夢》教你假作真時真亦假,多珍惜兒女情長,少跟命運作鬥爭。中共其實不會反對你看。
但是我相信現代中國人不可能只讀這幾本書,如果你能夠學到水滸的組織能力,又能夠運用三國的計謀策略對抗中共,還能夠收到西游啓發拒絕進入體制,又能夠珍惜紅樓夢一樣的愛人,其實你也足夠成爲一個自由的個人。再加上緊跟時代的步伐,徹底拒絕服從人治擁抱法治,那麽你就是一個現代自由人。
所以我并不認爲某一本書就一定代表什麽支那屬性。關鍵是你讀的時候自己是不是支裏支氣
以下只針對中共的態度談一談
《水滸》講忠義,看了讓人希望拉幫結派推翻中共。爽是爽,但是又會建立一個新的皇帝政權。
《三國》也講忠義,看完了打工仔還是打工仔,頂多變成能夠耍一耍陰謀詭計的打工仔。領導還是你領導。中共最喜歡你天天看。
《西游》講熱愛反抗的新人慢慢學會融入體制的故事,中共也是希望你天天看。這不,連續劇都不知道播了多少年了。
《紅樓夢》教你假作真時真亦假,多珍惜兒女情長,少跟命運作鬥爭。中共其實不會反對你看。
但是我相信現代中國人不可能只讀這幾本書,如果你能夠學到水滸的組織能力,又能夠運用三國的計謀策略對抗中共,還能夠收到西游啓發拒絕進入體制,又能夠珍惜紅樓夢一樣的愛人,其實你也足夠成爲一個自由的個人。再加上緊跟時代的步伐,徹底拒絕服從人治擁抱法治,那麽你就是一個現代自由人。
所以我并不認爲某一本書就一定代表什麽支那屬性。關鍵是你讀的時候自己是不是支裏支氣
全世界的名著都有各种“恶”吧。不是这样吗?凑一下字数
我覺得想多了
他寫的是當時社會情形,階級分明是很正常的事
不是因為你讀了紅樓夢,你人生觀就會改變的
那你讀馬克思無產階級專政,現在這情況不是該搞革命了⋯
他寫的是當時社會情形,階級分明是很正常的事
不是因為你讀了紅樓夢,你人生觀就會改變的
那你讀馬克思無產階級專政,現在這情況不是該搞革命了⋯
最支的当然是水浒啦,诏安后就不用说了,前面各个人物出场简直是看犯罪纪实档案,最原汁原味的献忠社会描写,看的非常酸爽。
三国是东亚封建时代的尾声,封建贵族武士
的绝唱,不过作者生在最支的明代有点影响,日本人最喜欢三国不是没有道理的。
红楼是最特别的 小说创作技法和文笔最讲究 水平比支国其他古代作品领先一个时代。
三国是东亚封建时代的尾声,封建贵族武士
的绝唱,不过作者生在最支的明代有点影响,日本人最喜欢三国不是没有道理的。
红楼是最特别的 小说创作技法和文笔最讲究 水平比支国其他古代作品领先一个时代。
试读几次,都因过于无聊而告终。我对于家长里短十分厌恶,实在不知道有什么看处。
中国人吃喝拉撒睡也是支性不改,高贵的高加索人种没有支性,他们不吃喝拉撒睡,是吧?
今天再编辑一下。如果读高贵的高加索人种的古代文学作品,你会发现什么?西班牙人的堂吉诃德,英国人的莎士比亚,法国人的雨果巴尔扎克,古希腊的神话,里面各种荒唐可笑的事情。但是就是因为他们是白人所以没有支性,是吗?
今天再编辑一下。如果读高贵的高加索人种的古代文学作品,你会发现什么?西班牙人的堂吉诃德,英国人的莎士比亚,法国人的雨果巴尔扎克,古希腊的神话,里面各种荒唐可笑的事情。但是就是因为他们是白人所以没有支性,是吗?
红楼梦是清代写的,反映的当然是清代那种奇葩的文化啊
就像如今的人,无法理解古人的"任侠之气"一般,我们不可能理解清代的奇葩文化
就像如今的人,无法理解古人的"任侠之气"一般,我们不可能理解清代的奇葩文化
已隐藏
《红楼梦》主角贾宝玉,身为世家子弟,视功名如粪土,对“男女授受不亲”的教条嗤之以鼻而喜欢整天与女孩厮混在一起,有这样叛逆的主角,你居然说《红楼梦》支?
红楼梦和金瓶梅最不支,而且写作手法高级,各种情节线索互相呼应,人物又真实立体,是比较有水平的现实主义文学。
红楼梦算是一本跨时代的小说了吧,一本写给中国人看的成人童话故事。贾宝玉这个人,除了投胎投的不错、形象秀美之外,别的一塌糊涂。因此,他和普通人特别像,于是就成了普通人的代入对象了;贾家的败落也给很多读者很大的心理满足,你再好也有那么一天。
觉得红楼梦好,是因为中国古代的小说实在是太烂。基本上就是一个模板,把主角名字换换而已。张飞、程咬金、牛皋、李逵都是一样的。
至于那些玄幻的东西,又给愚夫愚夫妇们添加了无数的想象空间。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就剩红学那些想象了,为什么有红学?实在是别的太烂啊。
觉得红楼梦好,是因为中国古代的小说实在是太烂。基本上就是一个模板,把主角名字换换而已。张飞、程咬金、牛皋、李逵都是一样的。
至于那些玄幻的东西,又给愚夫愚夫妇们添加了无数的想象空间。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就剩红学那些想象了,为什么有红学?实在是别的太烂啊。
楼主不要自诩反支就来秀文化下限,丢人现眼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完全无法认同里面人物的价值观。特别是那种等级森严的专制制度已经内化到生活细节上的无所不在的时候
那意思是说:只要包装的好一点,最好包装的像你匪文宣材料一样,别让人看到你国的恶臭,就能接受了?
已隐藏
红楼支不支 看过的人才知道
对没看过的人硬说红楼不支还是世界顶级名著要跪着看的 才是支
其它任何名著同理
对没看过的人硬说红楼不支还是世界顶级名著要跪着看的 才是支
其它任何名著同理
红楼梦明明是批判支性的,是四大名著里最不支的。
四大里我觉得最支的是三国,尤其是中后期的吴。
还有这楼里说红楼情情爱爱,连看都没看过,就说不值得看的,这不就是支性体现?
四大里我觉得最支的是三国,尤其是中后期的吴。
还有这楼里说红楼情情爱爱,连看都没看过,就说不值得看的,这不就是支性体现?
没看过,不过对于成书至今超过2百年的小说,我想实在不必过分苛责。
我觉得是的,世界名著的衡量标准是否有明确积极的价值观是否对人类有正面的影响作用,以红楼梦通篇啰里八嗦不知所云来看显然都没有,同是明清情感作家冯梦龙的三言二拍都比它强,起码人家有因有果,剧情正义有始有终
你所谓的“等级森严” 恰恰是红 不支的一面。
什么是最支的? 就是牛郎织女这种, 一个老农做梦能突破等级,和天上仙女在一起。
西方的故事都是王子公主,中国全是牛郎织女。
贾宝玉,林黛玉,是满清贵族,很明显不是支那人的老农/穷酸书生 + 小姐 组合。
什么是最支的? 就是牛郎织女这种, 一个老农做梦能突破等级,和天上仙女在一起。
西方的故事都是王子公主,中国全是牛郎织女。
贾宝玉,林黛玉,是满清贵族,很明显不是支那人的老农/穷酸书生 + 小姐 组合。
红楼梦是文学作品的天花板,放在近代妥妥的诺贝尔文学奖。
已隐藏
红楼梦是真真正正描述出了东亚帝国兴衰的根本 只要贾宝玉没有办法再骑马领兵 那就谁也无法扭转贾府的颓势
更正一个常见的误解,曹雪芹是写完红楼梦好多年以后才死的,并不是写着写着下半部带着遗憾死去的,而是下半部因为文字狱,没被印成书,书商长期只印前八十回,手抄本也极少(因为会丢脑袋),从而遗失。
一直对中国古代的东西很反感,有时间研究那些还不如花时间研究科学
楼主是没看明白《红楼》还是对它有什么误解?
曹雪芹笔下对跨阶级产生的男女间爱慕的描写,恰恰是你支上千年讳莫如深的东西,这明明是反支或至少是启发。小说中海量的对女性人物的刻画以及内心独白,在今天看来平常,但是放到明末清初,这大概是对女性史无前例的尊重,就这还支吗?虽然不及米开朗基罗在教堂墙壁上画裸体那样的大胆,但是曹雪芹吊打全数支那古代文人绝对是没问题的。
描写封建豪族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由高阶统治者的喜恶而式微衰落,也是真实反映了你支国人在皇权专制下无论煊赫与卑微,一生不过都是红楼一梦。《红》是标准的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作品,正是你支文学史上最缺的元素,如果对现实的描写是“支性浓郁”,那么鲁迅写“人血馒头”不是更支性?
另外一个重点是,阶级制度从来也不是支国独有的东西,这东西从欧洲到日本都存在,而支国的最大特色则是“束缚人性,崇尚强权,无限服从”,这都是在红楼梦里每一个角色隐约抗争的东西,至于结果,人物逃不开命运的桎梏是悲剧题材的设计,并不是作者要你接受的“价值观”。
如果把《红楼梦》当作是个描写豪族豪绅日常吃喝淫乐的情景剧,不如去讨论点别的东西吧。
要说“支性”,还得看当朝,古人的东西再支拿到今天都自愧不如,捆起来比不上一个郭沫若,后来的周带鱼,花千芳,逆光飞行和野风之狼,台奸李敖。大多数在座的都曾经写过的《扶老太太过马路》《送走丢的弟弟回家》《闪闪红星观后感》这种恶臭的日记作文吧,这些才更“支性浓郁盎然”吧?
曹雪芹笔下对跨阶级产生的男女间爱慕的描写,恰恰是你支上千年讳莫如深的东西,这明明是反支或至少是启发。小说中海量的对女性人物的刻画以及内心独白,在今天看来平常,但是放到明末清初,这大概是对女性史无前例的尊重,就这还支吗?虽然不及米开朗基罗在教堂墙壁上画裸体那样的大胆,但是曹雪芹吊打全数支那古代文人绝对是没问题的。
描写封建豪族在特定的历史时期由高阶统治者的喜恶而式微衰落,也是真实反映了你支国人在皇权专制下无论煊赫与卑微,一生不过都是红楼一梦。《红》是标准的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作品,正是你支文学史上最缺的元素,如果对现实的描写是“支性浓郁”,那么鲁迅写“人血馒头”不是更支性?
另外一个重点是,阶级制度从来也不是支国独有的东西,这东西从欧洲到日本都存在,而支国的最大特色则是“束缚人性,崇尚强权,无限服从”,这都是在红楼梦里每一个角色隐约抗争的东西,至于结果,人物逃不开命运的桎梏是悲剧题材的设计,并不是作者要你接受的“价值观”。
如果把《红楼梦》当作是个描写豪族豪绅日常吃喝淫乐的情景剧,不如去讨论点别的东西吧。
要说“支性”,还得看当朝,古人的东西再支拿到今天都自愧不如,捆起来比不上一个郭沫若,后来的周带鱼,花千芳,逆光飞行和野风之狼,台奸李敖。大多数在座的都曾经写过的《扶老太太过马路》《送走丢的弟弟回家》《闪闪红星观后感》这种恶臭的日记作文吧,这些才更“支性浓郁盎然”吧?
這個現在的價值本來是專門用來寫三級片題材的,只是香港影視業完蛋了,才沒有繼續編。但這部題材在文學上主要也是表現大部分大陸中層官僚家庭絕望史,假如在大陸專制社會裡沒有會考試的男丁頂上,家業非常容易會被敗光,家族二代基本都在混吃等死,也容易被其他統治精英傾軋構陷,最後妻女也會被分光。這也是大陸富不過三代的悲觀末世論來源,也展現大陸很難存在有百年企業。這和美國《黃石》家族激烈對外反抗,完全是相反的取態。
你让品葱评价红楼梦么....这里我敢说正儿八经看完红楼梦的应该不超过5个人,你从北京随便一个公园里找俩下棋的大爷让他们评价哈姆雷特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红楼梦和金瓶梅都是写的人性的阴暗面。
不是作者阴暗,恰恰是作者看透了人性的阴暗,用一种写实的手法去描写这个阴暗的世界和阴暗的人类。反过来讲,作者其实是有慈悲心的,只是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
从描写人性的角度来讲,水浒、红楼、金瓶梅、西游记都是不错的作品。唯独三国演义是讲权谋,这才是支性十足。
不是作者阴暗,恰恰是作者看透了人性的阴暗,用一种写实的手法去描写这个阴暗的世界和阴暗的人类。反过来讲,作者其实是有慈悲心的,只是对这个世界失望透顶。
从描写人性的角度来讲,水浒、红楼、金瓶梅、西游记都是不错的作品。唯独三国演义是讲权谋,这才是支性十足。
红楼梦是反映支性的,以曹雪芹的亲身经历,论证了支那为何那么恶臭以及必然毁灭,怎么你还当正面教材看?
就像屠支大佐并不是真的反人类,而是看到了支那的问题就是人口太多,而且必然要通过内战消灭人口。
你要是这么看,任何伟大的文学作品都不能看,全是最黑暗的一面。你总不能看个发条橙,觉得作者是在鼓励青少年殴打老人吧?这不是典型的支那人思维吗?所以支那人动不动要求禁这禁那,连GTA都不让玩,GTA是在鼓励你加入黑社会、到处杀人吗?
劝你别去看金瓶梅,肯定当黄色小说看。
四大名著里面垃圾的只有三国演义,这书才是鼓吹支性的,而且文笔非常垃圾,支那人反而最喜欢看。
明清政府多次查抄红楼梦、水浒传、金瓶梅、西游记,唯独放过三国演义,可以证明三国演义是垃圾书,其他作品都有反抗集权的价值。中共吹捧四大名著只是为了表现自己已经跳出历史周期律,不是封建王朝。现在社会越来越乱,觉醒的人越来越多,中共又在造势将水浒传踢出中小学课本,因此更要看水浒传。
毛泽东最常看的书就是水浒传和红楼梦,造反方法和政治斗争都是从这两本书里学到的。
曹雪芹写红楼梦不是为了赚钱,书还没写完就饥寒交迫而死。可以说曹雪芹是支那人里面最不支的。不要把曹雪芹和那些为了升官发财写文章的支那人划等号,那只能说明你支了。
实际上支那人普遍不爱读红楼梦,喜欢红楼梦的多少天生反骨。支那人总体层次太低,唯有曹雪芹有法国雨果的层次。可惜法国人能容忍雨果,支那人不能容忍曹雪芹。即便在沙皇专制的俄国,托尔斯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都能获得名望。曹雪芹告诉我们,生在支那,就是一个悲剧。
就像屠支大佐并不是真的反人类,而是看到了支那的问题就是人口太多,而且必然要通过内战消灭人口。
你要是这么看,任何伟大的文学作品都不能看,全是最黑暗的一面。你总不能看个发条橙,觉得作者是在鼓励青少年殴打老人吧?这不是典型的支那人思维吗?所以支那人动不动要求禁这禁那,连GTA都不让玩,GTA是在鼓励你加入黑社会、到处杀人吗?
劝你别去看金瓶梅,肯定当黄色小说看。
四大名著里面垃圾的只有三国演义,这书才是鼓吹支性的,而且文笔非常垃圾,支那人反而最喜欢看。
明清政府多次查抄红楼梦、水浒传、金瓶梅、西游记,唯独放过三国演义,可以证明三国演义是垃圾书,其他作品都有反抗集权的价值。中共吹捧四大名著只是为了表现自己已经跳出历史周期律,不是封建王朝。现在社会越来越乱,觉醒的人越来越多,中共又在造势将水浒传踢出中小学课本,因此更要看水浒传。
毛泽东最常看的书就是水浒传和红楼梦,造反方法和政治斗争都是从这两本书里学到的。
曹雪芹写红楼梦不是为了赚钱,书还没写完就饥寒交迫而死。可以说曹雪芹是支那人里面最不支的。不要把曹雪芹和那些为了升官发财写文章的支那人划等号,那只能说明你支了。
实际上支那人普遍不爱读红楼梦,喜欢红楼梦的多少天生反骨。支那人总体层次太低,唯有曹雪芹有法国雨果的层次。可惜法国人能容忍雨果,支那人不能容忍曹雪芹。即便在沙皇专制的俄国,托尔斯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都能获得名望。曹雪芹告诉我们,生在支那,就是一个悲剧。
一個支人作者寫一群支人的故事給更多的支人看,不支才見鬼
如果你能具體分析它哪裡支,那還比較有營養。就像化驗大便有時也是有必要的
但特意跑糞坑裡聞還嫌臭,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如果你能具體分析它哪裡支,那還比較有營養。就像化驗大便有時也是有必要的
但特意跑糞坑裡聞還嫌臭,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支不支的 与其听别人说 楼主不妨自己花时间读读 。每一个艺术作品都只完成了一半,剩下一半是由观众/读者完成的,所以每个人读完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我觉得鉴赏和思考这两件事是没有任何人有资格代替楼主完成的。
红楼梦主线是宝黛,这俩都是主子啊,一个贵族少爷,一个贵族小姐,就是有点落魄的亲戚,红楼梦本来也是讽刺封建王朝没爱情的,宝黛照设定是神仙下凡,大家都是贵族,照旧最终也不能在一起,这还不能说明中国封建社会没有希望么。贾家的败落也正是封建王朝中贵族只能凭借帝王的恩宠,一旦失宠就必然毁灭。红楼梦正是批判封建时代没有出路的,作者本人就是落魄贵族,他也没必要给这个制度唱赞歌。
描写一坨大便非常恶心的作品又没什么可恶心的,因为恶心的是大便,作者只是告诉你罢了
描写一坨大便非常恶心的作品又没什么可恶心的,因为恶心的是大便,作者只是告诉你罢了
贵葱文化水平太低了,你这楼就是一个体现。居然说红楼梦是最支的?这属于完全没看懂书的节奏。四大名著最支最原生态当然也是文笔最好的是水浒传,三国和西游记支性不相上下,红楼梦是最不支的,不但不支还有一点理想主义精神
好比用现代科学发展理念去评判以太证伪的过程,会觉得以前的科学家为何如此蠢,这么浅显的道理还吵了那么多年,这种智商搞什么研究?
殊不知现代人不过是站在时代前进的肩上,居高临下罢了。百年后的“现代”自会被另一由如今价值观发展而来的社会抨击为毫无价值,无法理解。
不过是在时间这一条轴上恰巧吃了点时代红利而已,就觉得自己了不得了。
殊不知现代人不过是站在时代前进的肩上,居高临下罢了。百年后的“现代”自会被另一由如今价值观发展而来的社会抨击为毫无价值,无法理解。
不过是在时间这一条轴上恰巧吃了点时代红利而已,就觉得自己了不得了。
红楼梦真正的背景是明亡清兴,一南一北两个贾府就是南京和北京两个京城,里面隐写了很多历史人物和事件,背景宏大远不止是一个家族大院的悲欢,建议看看蔡元培对红楼梦的注释
没有开拓冒险精神的人群,最终成为别人的奴仆。无论生活中有多么憋屈,统治者在某一时刻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念:必须掀桌子了。如果不拿前途冒险,就不会有更好的结局。敢拿钱冒险的成为资本家,敢拿命冒险的是未来的统治者和贵族。什么风险都不想承担的永远在别人羽翼下生活看别人眼色行事。如果一个社会大多数人不去承担风险,那自动变成专制社会。民主社会是要建立在社区自治和自治体联邦基础上的。一个在官僚等级制度下喘息挣扎的人群不能持久
所以我从小就觉得红楼梦是四大名著里面最恶心的,男男女女在一个大院里面搞来搞去有毛看头,完全没有看的欲望,不知道欣赏点在哪?现在长大了对其进行了解才发现真的是支得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