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中共自称左派,但以西方的标准评判是却是标准的极右派?
无论从那个纬度看,都是如此。
西方左派倡导的平等 自由 福利社会 环保主义 lgbtq 毒品除罪化等等,都是中共极度反对的,反而中共的统治理念更接近西方的极右翼,但又非西方右派的小政府理念,很难解释这个政党到底是左还是右。
西方左派倡导的平等 自由 福利社会 环保主义 lgbtq 毒品除罪化等等,都是中共极度反对的,反而中共的统治理念更接近西方的极右翼,但又非西方右派的小政府理念,很难解释这个政党到底是左还是右。
你国我可是一点进步主义都看不到哦, 说到底我认可的左只有进步主义, 可不包括共产主义这种破坏文明进程的东西, 右派也不光是小政府哦, 极端保守主义右派难道就不是东管西管了, 叫大政府也一点都不为过
普京大帝指明了啥方向,卫星国儿皇帝就沐猴而冠紧跟啥方向,共产主义、欧亚主义,那都只是幌子。
共匪和纳粹一样,属于极右派。盐碱地根本没有左派,都相信丛林法则,推崇人吃人。
两共相遇,必有一修。参考上世纪各种共产主义国家的内斗和互相指责对方是帝国主义,不难看出会把中共开除左籍的只有康米本身。即使是chatgpt这种偏左的机器人也没有像东八区的极为擅长独立思考的进步壬为了维护左派理论的永远伟大光荣正确以及向主子谄媚的需要疯狂玩开除左籍这套。real_china_irl极为忠诚的共产主义斗士鱼QQ,坚持中共是右一百年不动摇已经被红迪超管联合在美亲共黄左成功橄榄,奉劝在座的还享有自由的各位康米好好品味“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这句话,共产主义向来都是对党内的不忠诚分子下手最狠的捏
中国当然是极右,明日香讲的挺好,我就讲点别的。
首先有些一口一个左逼的右畜,他们假想的左派, 是原教旨共产主义的主张,问题是世界上有原教旨共产主义国家吗?苏联都搞不出马克思那套(本来就是不可能办到的事),中共更是特色(修正)到没边了。
中国千年来就是一个农业文化的专制帝国,真正转型工商业社会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已。要说传统和自然,后院种出民主了吗?自由、平等、人权,颗粒无收,这还不够右的?哪来的左?
再说科学,不能说完全没有吧,但还是被愚昧压过一头,你看看那些一口一个左逼的右畜,一没逻辑二没常识,是不是跟白痴一样?他们懂什么自由?自由的边界是不侵犯他人的自由,这种在网上狺狺狂吠的野种骨子里不就是社达吗?
如果想简单的区分一下方向,可以想想当今中共的代表人物,习近平,人送外号总加速师,他疯狂倒车,是左还是右,应该很明显了吧?
首先有些一口一个左逼的右畜,他们假想的左派, 是原教旨共产主义的主张,问题是世界上有原教旨共产主义国家吗?苏联都搞不出马克思那套(本来就是不可能办到的事),中共更是特色(修正)到没边了。
中国千年来就是一个农业文化的专制帝国,真正转型工商业社会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已。要说传统和自然,后院种出民主了吗?自由、平等、人权,颗粒无收,这还不够右的?哪来的左?
再说科学,不能说完全没有吧,但还是被愚昧压过一头,你看看那些一口一个左逼的右畜,一没逻辑二没常识,是不是跟白痴一样?他们懂什么自由?自由的边界是不侵犯他人的自由,这种在网上狺狺狂吠的野种骨子里不就是社达吗?
如果想简单的区分一下方向,可以想想当今中共的代表人物,习近平,人送外号总加速师,他疯狂倒车,是左还是右,应该很明显了吧?
專制啊,頭頭說了算,說這麼多你也是來攪混水的?
有个油管视频,现在找不到了,来解释其实分析意识形态不应该基于左右,而是对于政府权力规模的限制,所以极左的大政府独裁和极右的独裁其实是一样属于威权/极权统治。
右派是小政府,但极右是大政府
私以为若以西方的标准,赤匪就是极右翼无误,权贵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简称纳粹主义
私以为若以西方的标准,赤匪就是极右翼无误,权贵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简称纳粹主义
中共当然是极左
首先必须要申明自由和平等恰恰是右派支持的东西。请左B们不要试图霸占这两个词,搞得好像反对你们就是反对自由和平等,实在是很卑劣下作的宣传手段。
左派的本质根本不是高福利,而是大政府。福利的本质是通过公权力将利益从一部分人转移到另一部分人的手里面。在中共那里是转移到打着人民旗号的统治阶级,在白左那里是转移到打着弱势群体旗号的懒人和特定种族的人。这两种实际上都是让一些实际上配不上那些利益的人抢夺其他人的合法所得。此外,中共和白左还都会通过大政府强制推行自己所谓的进步理念,中共那里是马列主义,白左那里是进步主义。
右派支持的小政府是自由和平等的保证。自由意味这没有大政府出台各种各样的税收与政策去限制个人的发展,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并有足够的动力去推动社会的进步,不用屈服于特定的政治正确。平等意味着小政府更少的强制再分配,每个人都能得到与自身所做贡献相应的回报,没有人可以通过特权或某种身份得到额外的利益。从这两点右派的核心观念看,中共跟此一点都不沾边,更像是欧美左派发展到最后得到极大权力以后的终极形态。
首先必须要申明自由和平等恰恰是右派支持的东西。请左B们不要试图霸占这两个词,搞得好像反对你们就是反对自由和平等,实在是很卑劣下作的宣传手段。
左派的本质根本不是高福利,而是大政府。福利的本质是通过公权力将利益从一部分人转移到另一部分人的手里面。在中共那里是转移到打着人民旗号的统治阶级,在白左那里是转移到打着弱势群体旗号的懒人和特定种族的人。这两种实际上都是让一些实际上配不上那些利益的人抢夺其他人的合法所得。此外,中共和白左还都会通过大政府强制推行自己所谓的进步理念,中共那里是马列主义,白左那里是进步主义。
右派支持的小政府是自由和平等的保证。自由意味这没有大政府出台各种各样的税收与政策去限制个人的发展,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并有足够的动力去推动社会的进步,不用屈服于特定的政治正确。平等意味着小政府更少的强制再分配,每个人都能得到与自身所做贡献相应的回报,没有人可以通过特权或某种身份得到额外的利益。从这两点右派的核心观念看,中共跟此一点都不沾边,更像是欧美左派发展到最后得到极大权力以后的终极形态。
秦晖老师如是说(这还是2004年的东西)
"极右与右派的距离很远,离极左却是咫尺之遥。极左与极右有相同的“根”,在极左制度中,国民的财产名属全民,而支配权属于权力中心,转变成极右制度很简单,只要把“全民所有”的遮羞布拿下来就是了,直接依靠权力化公为私。"
还有
“大陆的左派、右派名词来源与欧洲不同,在中国大陆,派别的划分都是以政府为参照系的。”
人多了就计划生育政府来养老,等眼看韭菜储量捉急就鼓励生育
这个邪恶政党一切都是为了维护自身的统治,左右都只是工具,
根本不值得去费脑
"极右与右派的距离很远,离极左却是咫尺之遥。极左与极右有相同的“根”,在极左制度中,国民的财产名属全民,而支配权属于权力中心,转变成极右制度很简单,只要把“全民所有”的遮羞布拿下来就是了,直接依靠权力化公为私。"
还有
“大陆的左派、右派名词来源与欧洲不同,在中国大陆,派别的划分都是以政府为参照系的。”
人多了就计划生育政府来养老,等眼看韭菜储量捉急就鼓励生育
这个邪恶政党一切都是为了维护自身的统治,左右都只是工具,
根本不值得去费脑
感觉大部分回都有点牛头不对马嘴。
左和右,是在认可代议制民主制度的大前提下,形成相对对立的意识型态。
左派相对更加倾向,高福利,强力再分配和大政府,
右派相对于更加倾向削减国家支持,支持经济自由和小政府。
左右无优劣之分,所有的政策都需要寻求一个平衡点,
就像机会平等和结果平等,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两者都不完美,都只是平等和自由的一个侧面而已。
这也是民主需要制度存在的理由。
而极右和极左,其本质都是拒绝代议框架下的交流和有限竞争。
用无底线的斗阵来彻底排除政治对手,说简单点就是表现为独裁和集权。
政治学老师入门都会和你说,极左不是左,极右不是右。
极左和极右本质是通过偏向性政策来篡夺政权,搞专制的玩意儿。
再说简单点就是,只有在宪政体制,代议制民主框架下才能谈左右,独裁国家没有左右。
而极左极右就是有颠覆代议制民主制度苗子的主体(有这种言论的政治家也会被归类到极左极右)
还有,如果你能理解我前面说的,那你看到那种嘴巴里不停喷左逼什么的。
尽量远离这种人,这种人的本质里也是几乎没有任何 民主基因,不过是没上台的共产党和纳粹而已。
左和右,是在认可代议制民主制度的大前提下,形成相对对立的意识型态。
左派相对更加倾向,高福利,强力再分配和大政府,
右派相对于更加倾向削减国家支持,支持经济自由和小政府。
左右无优劣之分,所有的政策都需要寻求一个平衡点,
就像机会平等和结果平等,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两者都不完美,都只是平等和自由的一个侧面而已。
这也是民主需要制度存在的理由。
而极右和极左,其本质都是拒绝代议框架下的交流和有限竞争。
用无底线的斗阵来彻底排除政治对手,说简单点就是表现为独裁和集权。
政治学老师入门都会和你说,极左不是左,极右不是右。
极左和极右本质是通过偏向性政策来篡夺政权,搞专制的玩意儿。
再说简单点就是,只有在宪政体制,代议制民主框架下才能谈左右,独裁国家没有左右。
而极左极右就是有颠覆代议制民主制度苗子的主体(有这种言论的政治家也会被归类到极左极右)
还有,如果你能理解我前面说的,那你看到那种嘴巴里不停喷左逼什么的。
尽量远离这种人,这种人的本质里也是几乎没有任何 民主基因,不过是没上台的共产党和纳粹而已。
小政府概念分左右是胡扯的。 美国公认的大右派,佛州DeSantis ,今天干预迪士尼,明天资助教会办学校,大后天焚烧书籍。 致力于把美国变成政教合一的大政府国家,美国是不是缝合怪? 当今有影响力的政治势力,不分所谓左右,都是要在执政后加强自身影响的。 美国左派要在电影里加黑人亚裔,右派要干预女性的子宫,其实都是加强对公民社会的控制。 区分左右,用税收、医疗/社保制度,教育体系的纬度区分其实更好。 还有就是,左派是全球主义的东西,而右派则信奉基于国族的集体主义。
你说他极右吧,真正的极右是宗教主义(中共是无神论),血统主义(中共大量引进黑人,给外国留学生极其优惠的政策吸引外国人入华),支持枪支合法化(中共反对枪支合法化),支持小政府,弱政府,大国民(中共是大政府,弱国民),怎么看,中共也不是右派。但是你说他极左吧?他又反对同性恋,反对大麻合法化,反对给底层高福利,并且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归化入籍制度。所以,根本他们就没有左右的原则。
左右概念是给建立了代议制民主+权力分立的现代国家用的;你国骨子里都是前现代皇权专制那一套,连谈左右的资格都没有
左右是现代政党才能分的,中共本质上根本不是现代政党,而是一个类似朝廷的中世纪政治组织。
可以看一下秦晖老师的共同的底线,里面说的很清楚
可以看一下秦晖老师的共同的底线,里面说的很清楚
举个再简单不过的例子,文艺青年绝大多数都是左,你们喜欢那些独立音乐啊摇滚啊电影书啊什么的那都是左派的最爱,帖子里tk9999的解释最全面
封建王朝还分啥左右?一切以对统治有利为第一要素。要不你给万历 司马衷 分分左右?
已隐藏
別被民主體制下的左右給弄混亂了....你可以分左右,那,可不可以以高低,美醜,男女來分別??
可以,只不過好像沒國家是這樣分。
西方主流是以左派(偏群體,自由)右派(偏個人,保守)來分,但是其本質都是民主(=利益歸於人民;人民是國家的主子;善政.服務的體制).....只不過各自有不同的角度而提出不同的政策;據此,每個民主國家會顯現出不同風貌(比如北歐極度的偏左)。大致上,民主體制本身就是中間偏左(只是你會左到什麼程度.....這是由"群體"不斷長年累月選擇的結果....以達群體利益最適化;當然如果國家很大呢?各州就會有差異出現。)
政黨以左右來分很合理,因為群體政策本來就是"個人和群體關係"的顯現。
民主體制下左右....其運作精神是全而不分(尋求群體的最大利益;而每個國家的氣候,文化,宗教,地理條件不同,同樣的問題就會做出不同的答案)。
民主體制的精神是"善,守全;全而不分的"大倒三角形態(道,善政)"。如果有分別不平等不自由,就會有差別待遇,就是不善,失德.......進而失道缺德,"大正三角形態(失道,惡政)",形成"專制體制,剝削體制,奴役體制"。
也就是變成奴隸主和奴隸的關係(不服務轉而搞剝削=權力失去制約);在專制體制下.....利益是歸於奴隸主的(專制政黨,獨裁者而非人民,韭菜)。
在奴役體制下,不管是左派(緊縮剝削)還是右派(寬鬆剝削)....都是專制(剝削)派,只不過如何做對"奴隸主(共產黨)"的利益最大,有不同見解罷了。比如,北韓可不可以像中共一樣搞寬鬆?可以,利益還是歸金家王朝。
當然,中共專制體制下的左右互相爭權....右派常常被左派冠上走資派,右傾,修正主義等等而被修理肅清,算是無妄之災(無知?哈哈).....因為主義不過是專制體制的謊言,大正三角體制披上糖衣謊言用來欺騙韭菜(比如天主教,伊斯蘭教,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軍國主義,納粹主義+專制體制).....的崇拜現象=用宗教主義來欺騙剝削。連自己也不知道嗎?哈哈...
你用西方的左右來看中共認為它是極右。
是沒錯的,西方的極右和極左其實都是在"搞崇拜"(=民粹,尋求支持者的盲從,以達到個人或政黨利益而不是人民;主僕易位).....只不過,披上的糖衣(謊言)不一樣罷了.....都是正三角形態;就我來看,西方的極右和極左的行為表現其實是一樣瘋狂。
就像你問我伊斯蘭教專制伊朗,阿富汗,社會主義北韓,共產主義中共有啥不同?架構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選用的糖衣謊言不同罷了。(文明的發展,產生各種宗教主義思想,如果,體制不能倒三角化,服務,善,道..........就會陷於崇拜,群體陷於自殘自愚的自我剝削,蠢壞還以為正確,如同邪教的現象)
中共就是"極"(專制,奴役,使人盲從被剝削...正三角形態)......致於冠上的是左是右還是哪個宗教思想當謊言?不重要。一下共產主義,一下特色社會主義,一下鄧路線,一下習思想......改來改去不變的就是△一黨專政,專制獨裁,哈哈...其本質不過是奴隸主的謊言;也可以用各種宗教,儒家思想來取代(中國歷朝歷代)...端看魚兒,奴隸韭菜吃哪種餌會上鉤(陷於崇拜)。
所以...........用西方的現狀來對比中共,好像很複雜?
其實,它不過是中國歷朝歷代專制政體的延續罷了(外儒內法改成外共產主義內法....."內法"=以法家的嚴刑峻法奴役人民)
也可以用太極圖理解。
中共=太極圖中黑的一側,性質等同白的一側中包含的黑。分別代表道▽和反道△…所以一陰一陽謂之道(服務,善,德,為而不爭,生而不有)的說法是錯的。
可以,只不過好像沒國家是這樣分。
西方主流是以左派(偏群體,自由)右派(偏個人,保守)來分,但是其本質都是民主(=利益歸於人民;人民是國家的主子;善政.服務的體制).....只不過各自有不同的角度而提出不同的政策;據此,每個民主國家會顯現出不同風貌(比如北歐極度的偏左)。大致上,民主體制本身就是中間偏左(只是你會左到什麼程度.....這是由"群體"不斷長年累月選擇的結果....以達群體利益最適化;當然如果國家很大呢?各州就會有差異出現。)
政黨以左右來分很合理,因為群體政策本來就是"個人和群體關係"的顯現。
民主體制下左右....其運作精神是全而不分(尋求群體的最大利益;而每個國家的氣候,文化,宗教,地理條件不同,同樣的問題就會做出不同的答案)。
民主體制的精神是"善,守全;全而不分的"大倒三角形態(道,善政)"。如果有分別不平等不自由,就會有差別待遇,就是不善,失德.......進而失道缺德,"大正三角形態(失道,惡政)",形成"專制體制,剝削體制,奴役體制"。
也就是變成奴隸主和奴隸的關係(不服務轉而搞剝削=權力失去制約);在專制體制下.....利益是歸於奴隸主的(專制政黨,獨裁者而非人民,韭菜)。
在奴役體制下,不管是左派(緊縮剝削)還是右派(寬鬆剝削)....都是專制(剝削)派,只不過如何做對"奴隸主(共產黨)"的利益最大,有不同見解罷了。比如,北韓可不可以像中共一樣搞寬鬆?可以,利益還是歸金家王朝。
當然,中共專制體制下的左右互相爭權....右派常常被左派冠上走資派,右傾,修正主義等等而被修理肅清,算是無妄之災(無知?哈哈).....因為主義不過是專制體制的謊言,大正三角體制披上糖衣謊言用來欺騙韭菜(比如天主教,伊斯蘭教,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軍國主義,納粹主義+專制體制).....的崇拜現象=用宗教主義來欺騙剝削。連自己也不知道嗎?哈哈...
你用西方的左右來看中共認為它是極右。
是沒錯的,西方的極右和極左其實都是在"搞崇拜"(=民粹,尋求支持者的盲從,以達到個人或政黨利益而不是人民;主僕易位).....只不過,披上的糖衣(謊言)不一樣罷了.....都是正三角形態;就我來看,西方的極右和極左的行為表現其實是一樣瘋狂。
就像你問我伊斯蘭教專制伊朗,阿富汗,社會主義北韓,共產主義中共有啥不同?架構都是一樣的,只不過選用的糖衣謊言不同罷了。(文明的發展,產生各種宗教主義思想,如果,體制不能倒三角化,服務,善,道..........就會陷於崇拜,群體陷於自殘自愚的自我剝削,蠢壞還以為正確,如同邪教的現象)
中共就是"極"(專制,奴役,使人盲從被剝削...正三角形態)......致於冠上的是左是右還是哪個宗教思想當謊言?不重要。一下共產主義,一下特色社會主義,一下鄧路線,一下習思想......改來改去不變的就是△一黨專政,專制獨裁,哈哈...其本質不過是奴隸主的謊言;也可以用各種宗教,儒家思想來取代(中國歷朝歷代)...端看魚兒,奴隸韭菜吃哪種餌會上鉤(陷於崇拜)。
所以...........用西方的現狀來對比中共,好像很複雜?
其實,它不過是中國歷朝歷代專制政體的延續罷了(外儒內法改成外共產主義內法....."內法"=以法家的嚴刑峻法奴役人民)
也可以用太極圖理解。
中共=太極圖中黑的一側,性質等同白的一側中包含的黑。分別代表道▽和反道△…所以一陰一陽謂之道(服務,善,德,為而不爭,生而不有)的說法是錯的。
左右划分往往是看权钱(包括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生活资料,生产资料)是更多侧重于给集体还是给个人。
但并没有说集体的这部分权钱是由谁决定的。
如果有投票权,因为默认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议员们得按选民意愿办事。 那么自然集体占有部分越多,各个个体间的差距就越小。
但如果没有投票权,无论是江胡贵族共和还是习个人独裁,都会使得集体所有部分产生更大的不平等。巴菲特盖茨马斯克等人并不会成立一个常委会来指挥美国的所有经济活动,三星在韩国再嚣张也没法搞出两个确立
按权利集中度分
个人独裁+共产(习时代)>小范围选举+混合所有制(江胡时代)>有选举的右(共和党)>有选举的左(民主党)
中国在第一个>号中变动,美国在第三个>号中变动
但并没有说集体的这部分权钱是由谁决定的。
如果有投票权,因为默认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议员们得按选民意愿办事。 那么自然集体占有部分越多,各个个体间的差距就越小。
但如果没有投票权,无论是江胡贵族共和还是习个人独裁,都会使得集体所有部分产生更大的不平等。巴菲特盖茨马斯克等人并不会成立一个常委会来指挥美国的所有经济活动,三星在韩国再嚣张也没法搞出两个确立
按权利集中度分
个人独裁+共产(习时代)>小范围选举+混合所有制(江胡时代)>有选举的右(共和党)>有选举的左(民主党)
中国在第一个>号中变动,美国在第三个>号中变动
已隐藏
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左右是反的,我还以为大家都知道
中共原来是极左,疯狂砸烂旧体制、旧文化,屠杀权贵,把土地分给农民。
中共现在是极右,疯狂维护现有的体制,军国主义、封建余毒盛行,维护权贵的利益(必要时才会抄家),平民一直被割韭菜。
中共现在是极右,疯狂维护现有的体制,军国主义、封建余毒盛行,维护权贵的利益(必要时才会抄家),平民一直被割韭菜。
源出極左但現在就只是政治流氓, 極端主張都會碰壁最終墮落成類似的爛泥.
中共 普京 川普都属于右翼
中共狗屁不通还反右运动
中共狗屁不通还反右运动
按照你的标准,中国人里的绝大多数(包括大多数自由派)都是右翼甚至极右。
支共本质极左极右的终极缝合怪,所有理性人性的对立面就是支共
皇帝很多,但是每一个皇帝的旗帜都是不同的。一个理念可以是民主的也可以是专制,用来区分的条件从来不是它支持了什么,而是它是怎么做的。平等 自由 福利社会 环保主义 lgbtq 毒品除罪化,打着这些旗号就不能用来疯狂的迫害乃至屠杀了吗?
极左极左极左,月经话题。给纳粹除籍就算了,中共这种到今天还把马克思列宁当耶稣的,不是极左是啥?西方左逼都还没给中共除籍,你这开始除籍了。
左右本身就是左逼发明的概念,甚至“资本主义”、“意识形态”这些概念也都是左逼发明的。想怎么定义自然也随他们了。他们既然能把所有人类疑似进步思想和行为都收归于左,那但凡你用左逼的条条框框去“科学的”判别某个组织是左还是右,你就已经被玩了。而且从历史信用看,左逼内部有人干了坏事捅了大篓子后,一定被光速除籍,是左是右就靠一张嘴。
这里有两个问题:
左逼的这些概念出现之前,人类是不是就不进步了?不平权了?上千年前就没有同性恋了或者同性恋就人人喊打了?
是不是你自认右派就不能支持同性恋和环保了?如果你支持同性恋和环保,但你又反对政府管一切,反对高税收,支持经济自由,不支持堕胎,信仰基督教,你到底是什么派别?是不是一定要左左右右,是不是一定要跳进它们给你挖的坑里呢?
所以,关于左右问题,就记两点:首先,左逼可以被看成是一个全球性政治实体,左也只是一个政治概念,它绑架了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而并不是这些事物本身;其次,在现在这种英美坐标系和语境里,事实上妄图搞集权大政府,想从你手里拿走权利的,都是左。再进一步,本质一点来说,任何妄图用权力介入去改变自然秩序的都是左,放权尊重自然秩序的就是右。至于进步口号,自然都是骗小孩的,中共、苏共哪家共产党当年喊得少了?拿到政权以后不还是各种送进集中营、各种图图?都是为政治服务的,怎么需要就怎么喊。
最后,关于中共,它是一个农逼化、瓦房店化的极左政党。虽然在中共内部混杂了一些本土原始退步思想,但这并不妨碍它的极左本质。中共源于左、自称左,甚至到今天仍然崇拜左反对右、主张政府控制一切、还在奉行社会主义道路,把马克思列宁当作耶稣一样崇拜,它就是货真价实的极左。
中共只有在习近平上台前的二三十年有点“名左实右”的意味,但那只是在政权面临崩溃之时用右派也就是正常社会体制来抢救自己统治的行为,少喊几句口号、少讲点意识形态或者管控放松一点都不会改变中共的极左本质。而且习近平上台后那点“名左实右”的错觉早就可以消散了。
左右本身就是左逼发明的概念,甚至“资本主义”、“意识形态”这些概念也都是左逼发明的。想怎么定义自然也随他们了。他们既然能把所有人类疑似进步思想和行为都收归于左,那但凡你用左逼的条条框框去“科学的”判别某个组织是左还是右,你就已经被玩了。而且从历史信用看,左逼内部有人干了坏事捅了大篓子后,一定被光速除籍,是左是右就靠一张嘴。
这里有两个问题:
左逼的这些概念出现之前,人类是不是就不进步了?不平权了?上千年前就没有同性恋了或者同性恋就人人喊打了?
是不是你自认右派就不能支持同性恋和环保了?如果你支持同性恋和环保,但你又反对政府管一切,反对高税收,支持经济自由,不支持堕胎,信仰基督教,你到底是什么派别?是不是一定要左左右右,是不是一定要跳进它们给你挖的坑里呢?
所以,关于左右问题,就记两点:首先,左逼可以被看成是一个全球性政治实体,左也只是一个政治概念,它绑架了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而并不是这些事物本身;其次,在现在这种英美坐标系和语境里,事实上妄图搞集权大政府,想从你手里拿走权利的,都是左。再进一步,本质一点来说,任何妄图用权力介入去改变自然秩序的都是左,放权尊重自然秩序的就是右。至于进步口号,自然都是骗小孩的,中共、苏共哪家共产党当年喊得少了?拿到政权以后不还是各种送进集中营、各种图图?都是为政治服务的,怎么需要就怎么喊。
最后,关于中共,它是一个农逼化、瓦房店化的极左政党。虽然在中共内部混杂了一些本土原始退步思想,但这并不妨碍它的极左本质。中共源于左、自称左,甚至到今天仍然崇拜左反对右、主张政府控制一切、还在奉行社会主义道路,把马克思列宁当作耶稣一样崇拜,它就是货真价实的极左。
中共只有在习近平上台前的二三十年有点“名左实右”的意味,但那只是在政权面临崩溃之时用右派也就是正常社会体制来抢救自己统治的行为,少喊几句口号、少讲点意识形态或者管控放松一点都不会改变中共的极左本质。而且习近平上台后那点“名左实右”的错觉早就可以消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