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人称呼年长的夫妻为叔叔阿姨?

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叔叔和阿姨不是一家人吧,为什么会称呼为叔叔阿姨呢?全球都这样称呼吗?
吴贵荣 我认为,法轮功就是邪教,你反驳我也没用,我爱怎么想就怎么想,你管不着。
都怪共产党,都怪独裁,民主自由以后,就不会这么称呼了。
ajiamenluo 我愛維多利亞港
妈了个逼的,这也能发个帖讨论。真鸡巴没事闲的找抽。
想要套近乎,装亲切。叫女士先生的少。英语一般叫米斯特,米丝,sir
前苏联也是这个习惯。下面是前苏联人在油管谈他们当年的各种轶事,就讲到这点。
https://m.youtube.com/watch?v=yTl46eTb0IM&t=68s
很多地区,叔叔和阿姨并不代称父亲的兄弟,以及母亲的姐妹

比如,大大,大伯,大爹,大爷,大爸、阿仲(叔、季)……

比如,姨母、姨娘、姨妈……
叔叔阿姨实际是非常书面的用语
我们这边一般都是叫大姨大伯大娘之类的
一Watcher一 I don’t like when we leave things to fate.
在礼貌的基础上显示出年龄差,同时也在用词上显得稍微亲近一点。几乎所有文化都或多或少有这种用法。比如上面其他葱友提到的印度,再比如英文里的Bro或Sis(在同性对话中更常见)也常用来称同龄陌生男性/女性。
小魔女 小魔女甜甜
要不然呢,喊阿姨和姨夫吗😄

而且中国不同地方都不一样,叔叔,伯伯都有。
叔叔是父亲的兄弟
阿姨是母亲的姐妹
以这样的逻辑称呼
hashira 观察
哪国不这样?叫uncle叫おじさん。贵葱的人整天发这种贴秀下限真的好吗?
印度也一样。对于年长的陌生男女称呼uncle auntie (说印度语的怎么称呼就不了解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