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否已经被大陆严重渗透? 民主制度是否不利于保障国家安全?
最近我在YouTube上看到台湾人制作的一些关于“亡国感”的视频,主要是说大陆对台湾进行的一些统战措施。
第一是给重要媒体的高层大量好处或以其在大陆的商业利益为威胁,让一些媒体按照大陆的意愿报导新闻。比如天天说大陆经济发展迅猛,台湾经济非常烂,民主是失败的制度,一国两制没那么坏,和平统一对台湾有利等。这里有汪洋训话两岸媒体的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WUh2SXpAA和旺中听国台办指示的链接(英文,内容要付费,否则只能看到标题和第一段)https://www.ft.com/content/036b609a-a768-11e9-984c-fac8325aaa04。
第二是派大量五毛到台湾的交流论坛带风向。五毛中有些直接打简体字表明身份,有些会打繁体字伪装成台湾人,还有一部分是收大陆好处受大陆指示的台湾人。第一种会让人厌烦,但后两种会让人误以为真的很多台湾人想被统一,从而跟风。
第三是收买政治人物,使其赞成倾向于统一的政策,阻挠不利于统一的政策,并配合媒体为其造势。最近在台湾名气很大的韩国瑜我觉得就被收买了。
由此我觉得台湾已经被大陆严重渗透。
台湾有民主自由,然而共产党在利用民主保障不同声音的特点宣扬统一,逐步摧毁民主。已经有台湾人意识到了必须以限制少量民主自由为代价反统战以防止被统一后变得几乎没有民主自由,然而很多台湾人还是以"会损坏民主“为理由阻碍相关措施,比如国民党。试想,台湾有可能对大陆做上述措施吗? 中国媒体限制很严格,网络上一发言马上被删除......
我之前以为在民主制度下正确的道理自然被人推崇,错误的道理自然被人唾弃。然而一个台湾的调查显示,台湾人对大陆有好感,不那么重视民主自由人权的比例越来越高。一些天天宣扬中国好的电视节目比如夜问打权在台湾收视率还很不错。亲中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支持度很高。他们可能真的有一天要行使民主权利送出民主。
那么是不是民主制度不利于保障国家安全?特别是面对强大而系统性的外敌入侵时。在面对外敌时,民主国家如果采取措施太宽松,无法防止被颠覆,而如果措施太严格,自己就不民主了。
第一是给重要媒体的高层大量好处或以其在大陆的商业利益为威胁,让一些媒体按照大陆的意愿报导新闻。比如天天说大陆经济发展迅猛,台湾经济非常烂,民主是失败的制度,一国两制没那么坏,和平统一对台湾有利等。这里有汪洋训话两岸媒体的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WUh2SXpAA和旺中听国台办指示的链接(英文,内容要付费,否则只能看到标题和第一段)https://www.ft.com/content/036b609a-a768-11e9-984c-fac8325aaa04。
第二是派大量五毛到台湾的交流论坛带风向。五毛中有些直接打简体字表明身份,有些会打繁体字伪装成台湾人,还有一部分是收大陆好处受大陆指示的台湾人。第一种会让人厌烦,但后两种会让人误以为真的很多台湾人想被统一,从而跟风。
第三是收买政治人物,使其赞成倾向于统一的政策,阻挠不利于统一的政策,并配合媒体为其造势。最近在台湾名气很大的韩国瑜我觉得就被收买了。
由此我觉得台湾已经被大陆严重渗透。
台湾有民主自由,然而共产党在利用民主保障不同声音的特点宣扬统一,逐步摧毁民主。已经有台湾人意识到了必须以限制少量民主自由为代价反统战以防止被统一后变得几乎没有民主自由,然而很多台湾人还是以"会损坏民主“为理由阻碍相关措施,比如国民党。试想,台湾有可能对大陆做上述措施吗? 中国媒体限制很严格,网络上一发言马上被删除......
我之前以为在民主制度下正确的道理自然被人推崇,错误的道理自然被人唾弃。然而一个台湾的调查显示,台湾人对大陆有好感,不那么重视民主自由人权的比例越来越高。一些天天宣扬中国好的电视节目比如夜问打权在台湾收视率还很不错。亲中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支持度很高。他们可能真的有一天要行使民主权利送出民主。
那么是不是民主制度不利于保障国家安全?特别是面对强大而系统性的外敌入侵时。在面对外敌时,民主国家如果采取措施太宽松,无法防止被颠覆,而如果措施太严格,自己就不民主了。
问这个问题有够呛,请去谷歌国民党,新党的不分区立委名单。一。目。了。然
沒錯! 不管是哪個網站都一樣 PTT也是....
但這些都無法撐過...哪民主自由也沒資格傭有
但這些都無法撐過...哪民主自由也沒資格傭有
当然不会,民主制度诞生过人类历史上最为群体性狂热的国家,希特勒的第三帝国
民主乃对内共同体之民主,对外需要进行麦卡锡清理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麥卡錫主義就是民主制度下反對外來勢力壓力的典型啊
民主沒那麼容易翻船
比較每個選出來的立法委員都是有各自的立場
總統也不是握有非常大的實權 最主要還是國會的比例
但是這次選舉會決定未來四年的方向是親中還是親美
就算是韓上 太陽花2.0早就準備好了
到時候國民黨還會再劣解一次
然而四年後 一批老人走了
天然獨又會增加一些 年輕人永遠會進來選票市場 而老人終究會離去
台灣本土政黨會越來越強勢
這次韓國瑜出來就證明了 這次是世代戰爭
年輕選票跟老人選票壁壘分明
很明顯是接受過威權統治的那批跟民主自由思想的這批的衝突
不過韓國瑜真的是太草包了 只靠一張嘴
基本上討厭他的人只會更多
加上社群最後也會催票
論選戰 別低估民進黨 共產黨還差得遠
比較每個選出來的立法委員都是有各自的立場
總統也不是握有非常大的實權 最主要還是國會的比例
但是這次選舉會決定未來四年的方向是親中還是親美
就算是韓上 太陽花2.0早就準備好了
到時候國民黨還會再劣解一次
然而四年後 一批老人走了
天然獨又會增加一些 年輕人永遠會進來選票市場 而老人終究會離去
台灣本土政黨會越來越強勢
這次韓國瑜出來就證明了 這次是世代戰爭
年輕選票跟老人選票壁壘分明
很明顯是接受過威權統治的那批跟民主自由思想的這批的衝突
不過韓國瑜真的是太草包了 只靠一張嘴
基本上討厭他的人只會更多
加上社群最後也會催票
論選戰 別低估民進黨 共產黨還差得遠
。。。民主制度如果能保证安全,乌克兰,俄罗斯,纳米尼亚,委内瑞拉,智利,阿根廷,还有一大串名字,就不会成现在这熊样了。
還好啦~電視台現在不好經營,收了中共這麼多的錢,如果拿錢不辦事的話
就太沒有職業道德了。反正台灣人西進經商生活也已經滲透中國幾十年了,
現在讓中國滲透一下拿些好處回來,就當禮尚往來吧!
不過話說回來,中共的統戰水平實在太差了,花了大把銀子在台灣身上,
結果台灣人一看香港.....只有一個想法"共匪就是共匪,狗改不了吃屎"~
還有對美國的大外宣幾十年來也花費無數人力錢財,結果一個NBA就讓美國人
看清中共的本質,哈哈哈~中共的領導高層是不是都是蠢貨?
就太沒有職業道德了。反正台灣人西進經商生活也已經滲透中國幾十年了,
現在讓中國滲透一下拿些好處回來,就當禮尚往來吧!
不過話說回來,中共的統戰水平實在太差了,花了大把銀子在台灣身上,
結果台灣人一看香港.....只有一個想法"共匪就是共匪,狗改不了吃屎"~
還有對美國的大外宣幾十年來也花費無數人力錢財,結果一個NBA就讓美國人
看清中共的本質,哈哈哈~中共的領導高層是不是都是蠢貨?
https://www.mac.gov.tw/News_Content.aspx?n=05B73310C5C3A632&sms=1A40B00E4C745211&s=214CF977ED120864
上面是陸委會在今年年初做的民意調查,有75.4%不贊成一國兩制。
支持韓的選民,倒不見得是支持一國兩制以及中共的九二共識,有蠻大的部份是支持中華民國的鐵桿,年齡層相對於蔡的選民比較高,否則韓也無需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企圖爭取往年比較支持國民黨的中間選民。從歷年的民意調查來看,所謂的中間選民這塊約有四成初頭。
至於支持蔡的選民,也不見得是支持台灣正名或是台灣獨立。從年初習近平的談話、到國民黨的親中、再到郭的退選,從民調的分流觀察,很明顯的,這次中間選民比較支持立場堅定反對一國兩制的蔡。
至於中共滲透台灣,所謂的紅媒、紅頂商人及親中政客對台灣的影響?其實我個人倒是不怎麼擔心,因為在言論充分自由、資訊交流順暢、以及有社運團體注目的台灣,愚民有限。
萬一很不幸的,韓國瑜當選了,我其實也不會很擔心台灣的未來,道理很簡單,就好像支持台灣獨立的陳水扁和蔡英文一樣,既使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在民主國家的制度下,如果沒有足夠的民意支持,是不可能走向一國兩制或是台灣獨立的。
上面是陸委會在今年年初做的民意調查,有75.4%不贊成一國兩制。
支持韓的選民,倒不見得是支持一國兩制以及中共的九二共識,有蠻大的部份是支持中華民國的鐵桿,年齡層相對於蔡的選民比較高,否則韓也無需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企圖爭取往年比較支持國民黨的中間選民。從歷年的民意調查來看,所謂的中間選民這塊約有四成初頭。
至於支持蔡的選民,也不見得是支持台灣正名或是台灣獨立。從年初習近平的談話、到國民黨的親中、再到郭的退選,從民調的分流觀察,很明顯的,這次中間選民比較支持立場堅定反對一國兩制的蔡。
至於中共滲透台灣,所謂的紅媒、紅頂商人及親中政客對台灣的影響?其實我個人倒是不怎麼擔心,因為在言論充分自由、資訊交流順暢、以及有社運團體注目的台灣,愚民有限。
萬一很不幸的,韓國瑜當選了,我其實也不會很擔心台灣的未來,道理很簡單,就好像支持台灣獨立的陳水扁和蔡英文一樣,既使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在民主國家的制度下,如果沒有足夠的民意支持,是不可能走向一國兩制或是台灣獨立的。
楼主的问题很好解决,只要他抛弃“现有的民主是万能的”这一刻板印象
谁说民主就不能有言论审查?
在美国,谁在网络上或者新闻媒体中宣传种族歧视,哪个不被多方制裁,身败名裂?
facebook封禁中共官方背景,传播虚假消息的账号,这不是言论管制吗?
youtube对不实视频进行限流,变现限制,乃至封禁帐号,这不是防止假消息吗?
况且,台湾现在就没有言论审查吗?夜问打权不就是被关了嘛
谁说民主就不能有言论审查?
在美国,谁在网络上或者新闻媒体中宣传种族歧视,哪个不被多方制裁,身败名裂?
facebook封禁中共官方背景,传播虚假消息的账号,这不是言论管制吗?
youtube对不实视频进行限流,变现限制,乃至封禁帐号,这不是防止假消息吗?
况且,台湾现在就没有言论审查吗?夜问打权不就是被关了嘛
是党建民族还是人建民族?“台湾民族”是党建。@HK_Republic
吾建議將漂亮女子移至北美,只在島內留下奇醜母夜叉,到時共軍戰力可減三分,即可達成拖延之術,有利美日聯盟前來馳援⋯
最近动作挺大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作為台灣的90後我想我可以回答一些問題
首先,韓國瑜的崛起並不一定代表台灣人不重視民主自由
韓國瑜崛起後確實讓台灣走向對立,這個對立是老年與青年的對立
1124選舉後台灣人的立場與光譜直接分化成了兩端:反韓與挺韓
反韓的多數是台灣青壯年,年齡層大約分佈在70後到90後
挺韓的多數都是老一輩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教育下的50到60後長輩
亡國感的問題其實雙方都有,年輕人的亡國感是不想受中共統戰消失民主自由的亡國感
老人的亡國感是中華民國快被蔡政府台獨消滅的亡國感,因為他們對於民進黨的不信任才將希望轉嫁到韓國瑜身上,並不代表他們對一國兩制有幻想,反送中的事件確實也讓部分台灣民眾嚇到,變得更不信任一國兩制。
民主自由現在在台灣人心中已經深植人心了,老人們不相信讓韓國瑜執政4年會失去中華民國,反而相信韓國瑜執政會讓台灣回到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那個他們永遠懷念且美好的中華民國,民主投票會讓投票率高的原因比起支持其實更多的是恨意,因為討厭民進黨執政所以投給韓國瑜,至於韓國瑜親不親中,這答案幾乎是肯定的,但台灣選舉的勝負從來不是看民調,而是看投票率,如果明年選舉只有蔡英文跟韓國瑜PK,那麼就是討厭韓國瑜跟討厭蔡英文的兩方人馬大對決,而且國民黨現在也在分裂中,就目前來看還有很多國民黨的高層知識份子對韓國瑜很反感,他們不能忍受草根階級在台灣搞這種民粹式的選舉,國民黨是非常講究血統跟輩份的,所以現在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至於夜問打權這個節目在台灣幾乎沒有市場,我在台灣的小吃店或餐廳也沒看過有店家在播放,反而是很多五毛跟粉紅喜歡翻牆到油管上看且一起取暖,留言看的出來大多都是中國人,微博跟B站上點閱率特別高,但在台灣幾乎沒什麼人會看。
統戰台灣的問題一直都存在,親中的支持者很多都是為了經濟而去討好中國,但並不一定親共,到中國工作的商人一旦遇到危機跑得比誰都快,很多時候的統戰宣傳其實青壯年的台灣人看得很清楚,老人確實受到很多中國大陸好棒棒的新聞影響,但他們心中是沒有中共的,他們也不太了解共產黨,如果韓國瑜上任後執意要跟中共簽和平協議,那麼反送中的事件一定會在台灣重演,而且規模一定更大,到時候國民黨在台灣可能永遠無法翻身。
首先,韓國瑜的崛起並不一定代表台灣人不重視民主自由
韓國瑜崛起後確實讓台灣走向對立,這個對立是老年與青年的對立
1124選舉後台灣人的立場與光譜直接分化成了兩端:反韓與挺韓
反韓的多數是台灣青壯年,年齡層大約分佈在70後到90後
挺韓的多數都是老一輩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教育下的50到60後長輩
亡國感的問題其實雙方都有,年輕人的亡國感是不想受中共統戰消失民主自由的亡國感
老人的亡國感是中華民國快被蔡政府台獨消滅的亡國感,因為他們對於民進黨的不信任才將希望轉嫁到韓國瑜身上,並不代表他們對一國兩制有幻想,反送中的事件確實也讓部分台灣民眾嚇到,變得更不信任一國兩制。
民主自由現在在台灣人心中已經深植人心了,老人們不相信讓韓國瑜執政4年會失去中華民國,反而相信韓國瑜執政會讓台灣回到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那個他們永遠懷念且美好的中華民國,民主投票會讓投票率高的原因比起支持其實更多的是恨意,因為討厭民進黨執政所以投給韓國瑜,至於韓國瑜親不親中,這答案幾乎是肯定的,但台灣選舉的勝負從來不是看民調,而是看投票率,如果明年選舉只有蔡英文跟韓國瑜PK,那麼就是討厭韓國瑜跟討厭蔡英文的兩方人馬大對決,而且國民黨現在也在分裂中,就目前來看還有很多國民黨的高層知識份子對韓國瑜很反感,他們不能忍受草根階級在台灣搞這種民粹式的選舉,國民黨是非常講究血統跟輩份的,所以現在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至於夜問打權這個節目在台灣幾乎沒有市場,我在台灣的小吃店或餐廳也沒看過有店家在播放,反而是很多五毛跟粉紅喜歡翻牆到油管上看且一起取暖,留言看的出來大多都是中國人,微博跟B站上點閱率特別高,但在台灣幾乎沒什麼人會看。
統戰台灣的問題一直都存在,親中的支持者很多都是為了經濟而去討好中國,但並不一定親共,到中國工作的商人一旦遇到危機跑得比誰都快,很多時候的統戰宣傳其實青壯年的台灣人看得很清楚,老人確實受到很多中國大陸好棒棒的新聞影響,但他們心中是沒有中共的,他們也不太了解共產黨,如果韓國瑜上任後執意要跟中共簽和平協議,那麼反送中的事件一定會在台灣重演,而且規模一定更大,到時候國民黨在台灣可能永遠無法翻身。
民主制度从来都是最能激发起国民爱国之心的制度,《论美国的民主》这本书中有精辟的论述。历史上也有很多例子:
清朝被外国入侵,国民争先恐后做带路党的、甚至参加侵略军。
伊拉克被美国入侵,巴格达市民带着美军推翻萨达姆雕像。
太平洋战争中最先搞自杀式攻击的是美军飞行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8_vO5zrjo)
台湾若没有民主制度,被大陆渗透的严重程度只会比当前高得多,服贸协定那关都过不了。
造成楼主所说的这些渗透的原因,不是政治上的民主,而是涉外经济上的自由,楼主和很多人一样,把民主和自由搞混了。
民主和自由不是一回事,在某些方面它们能相辅相成,而在某些方面又互相矛盾。
比如,我们通常说的经济自由,指的就是经济不被政府干涉,无论政府是民主的还是专制的。如果要干涉经济的政府是民主的,那么这时民主就和经济自由相矛盾。例如美国的民主政府在历史上就经常搞国际贸易保护、加关税壁垒,这就是典型的以民主打压经济自由的例子。
台湾的服贸协定的未通过,也是一件典型的用政治民主限制经济自由以反渗透的例子。
回到本问题上,台湾的这些被渗透媒体,显然不能代表台湾的大多数人,他们之所以能接受的大陆的钱款,恰恰是因为他们的经济自由受民主政府的干涉太少。
台湾要想减少这样的渗透,恰恰应该是加强民主,相应地,减少点自由,通过大多数人民主制定的法律法规去限制这些被渗透的媒体经济上的自由。
清朝被外国入侵,国民争先恐后做带路党的、甚至参加侵略军。
伊拉克被美国入侵,巴格达市民带着美军推翻萨达姆雕像。
太平洋战争中最先搞自杀式攻击的是美军飞行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8_vO5zrjo)
台湾若没有民主制度,被大陆渗透的严重程度只会比当前高得多,服贸协定那关都过不了。
造成楼主所说的这些渗透的原因,不是政治上的民主,而是涉外经济上的自由,楼主和很多人一样,把民主和自由搞混了。
民主和自由不是一回事,在某些方面它们能相辅相成,而在某些方面又互相矛盾。
比如,我们通常说的经济自由,指的就是经济不被政府干涉,无论政府是民主的还是专制的。如果要干涉经济的政府是民主的,那么这时民主就和经济自由相矛盾。例如美国的民主政府在历史上就经常搞国际贸易保护、加关税壁垒,这就是典型的以民主打压经济自由的例子。
台湾的服贸协定的未通过,也是一件典型的用政治民主限制经济自由以反渗透的例子。
回到本问题上,台湾的这些被渗透媒体,显然不能代表台湾的大多数人,他们之所以能接受的大陆的钱款,恰恰是因为他们的经济自由受民主政府的干涉太少。
台湾要想减少这样的渗透,恰恰应该是加强民主,相应地,减少点自由,通过大多数人民主制定的法律法规去限制这些被渗透的媒体经济上的自由。
台灣的民族建構一直在進行中,如編纂本土史綱、反親中傳媒。加上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中共再怎麼統戰也抵消不了台灣民族建構的進程。
台湾被渗透是肯定的,但是问题在于韩国瑜也好,郭台铭也好,都是白区党的牌。然而现在白区党在被系统清算中。所以说这些白区党的工作要被极大破坏。
我提议大家关注最近的喜乐岛和所谓的公务员走私案。吴宗宪似乎要做污点证人--这个是白区党准备搞蔡英文的最新手段。
我提议大家关注最近的喜乐岛和所谓的公务员走私案。吴宗宪似乎要做污点证人--这个是白区党准备搞蔡英文的最新手段。
现代工业文明社会建立起来的政治生态和社会体系,结构应该是bottom up的,相较于农业文明社会的生产力合作形态,更偏向于“解离”化,而演进为更高的专业化分工,合作生产的社会形态。
说白了中共这一套top down的落后生产关系形态,想要渗透台湾,打压控制或者同化台湾的民主制度,是不可能的。
从短期小尺度看,某些局部会发现民主制度反而让中共的渗透有机可乘。
但别忘了社会生产力是在向前发展的,台湾社会的基本构成要素,已经不再是49年以前的大陆那种落后的生产力面貌。
所以长期来看,中共连自己的生产关系都不保,哪还顾得上对更“高阶”文明的社会渗透?
除非全球科技崩坏,大家的生产力都倒退回300年前。
说白了中共这一套top down的落后生产关系形态,想要渗透台湾,打压控制或者同化台湾的民主制度,是不可能的。
从短期小尺度看,某些局部会发现民主制度反而让中共的渗透有机可乘。
但别忘了社会生产力是在向前发展的,台湾社会的基本构成要素,已经不再是49年以前的大陆那种落后的生产力面貌。
所以长期来看,中共连自己的生产关系都不保,哪还顾得上对更“高阶”文明的社会渗透?
除非全球科技崩坏,大家的生产力都倒退回300年前。
民主制度最大的缺點就是愚民,一群多數的愚民統治的社會是可怕的。只是,隨着世代交替,一個正常社會的人普遍是變得聰明而不是蠢的。
感謝台獨之母林鄭月娥,她展視了台灣一國兩制的後果,這樣下去,我不認為支持中共的愚民有着優勢。
至於滲透嚴不嚴重這個問題,我不是台灣人也沒有數據我就不評論了。
感謝台獨之母林鄭月娥,她展視了台灣一國兩制的後果,這樣下去,我不認為支持中共的愚民有着優勢。
至於滲透嚴不嚴重這個問題,我不是台灣人也沒有數據我就不評論了。
夜问打权这个节目收视率很高的话当初就不被赶到一个偏僻的频道播出了。你这个观点本身就已经被中共洗脑带偏了。另外台湾喜欢被中共管的人集中在一起看起来是蛮多的,但是实际上没有几个
民主概念本身永遠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人,而國家安全,也不在於語言,槍炮刀劍更有力量,但我不認為武統發生的可能性很高,這個可能性只比核戰發生的可能性稍高一點罷了,畢竟牽一發而動全身,所有的選擇都在是基於利益的選擇,如果說中共的宣傳能讓人不戰自潰我是不信的,同理,其實我是也不信任何導向性明顯的宣傳,一定要站邊的話,我就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