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這麼愛基建狂魔的稱號?

如題

中國人提到這個詞似乎都有一種優越感

我覺得 創新之都 工具機之國 半導體業狂魔

這種比較值得驕傲吧

基建狂魔為什麼值得驕傲?


我的意思是基建難度又不是特別高

只是你選擇這樣花錢而已

就像你也不會說自己是Gucci 狂魔吧


到底基建狂魔有什麼好吹的?
奇兵 🤬不友善用户
因为成不了創新之都 工具機之國 半導體業狂魔,所以退而求其次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但是買很多gucci的人大概的確會自稱gucci狂魔,因為他已經買了
這就好比有一個人,買了很多gucci,自稱gucci狂魔並看不起各位穿uniqlo的人。他說「你們吃米其林餐廳,有什麼用?吃下去了能拿出去給人看嗎?你們投資創業,有什麼用?能背著總公司大樓到處拍IG嗎?我有一百個gucci,你們一個都沒有,你們這些魯蛇」
其實投資是能變成錢的,gucci很難,但他不介意,因為他有一百個gucci
就這麼簡單
基建有沒有用不重要,重點是有做
莫名 這世界越來越莫名其妙了
這「基建狂魔」甚至沒有下水道。
吹GDP時是基建狂魔;豆腐渣工程時喪事喜辦,贏兩次啊。
好大喜功。中國人總這樣啊,一有錢了就買房買地,所以歷史上資本主義才沒發展起來。
TGSB TG是真的傻逼,能不能死光,求求了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基建最显眼吧。就像极少极少在官媒上看到火箭发射失败一样,其他的“成就”都可以修饰,基建比较难修饰,它就摆在那里,他们可能觉得看到基建的时候,就是赵老爷与阿Q称“我们”的时候。那可不要吹嘘一下?
官方宣讲的历史与实际的历史相去甚远,导致中国人有种老子祖上富裕过的错觉,而49年后的中国更是乏善可陈,对人类的进步毫无贡献。基建可能是他们觉得唯一值得吹嘘的东西。
还停留在20世纪甚至是19世纪的大饼中没醒过来
又要凑字了
聖勵騎士 【afk 暂退葱】,我在客西马尼园里 不慎睡着了...【南京人、(教会:圣公宗平信徒)】. 始祖亚当夏娃导致 败坏后的地球 只是纬度平铺开来的剖析位面,主再来以后的 新天新地 类似魔方大厦, 四四方方的“小盒”才是永远的家!勿cue 勿扰 暂退葱.
表示自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  .建设. 了国家呗.并且 取得了 辉煌的 成就. 认为这些头衔和美誉日后必然载入他们自己.心目中的史册.觉得 辉煌.光荣.成就.中国人也是自古最看重“这些”虚的名的,所以 自然也就与党同乐 呗.韭菜的一种 自我安慰的另一种可怜的方式罢了.
Kongepingvin Mit Fædreland, min Kærlighed
你国什么时候能成为盲行道狂魔、轮椅斜坡狂魔
见识太少了 没有看到全世界各国高速发展的阶段都有过一波基建狂魔 美国基建狂魔早在上世纪初 修建的铁路里程远超中国 拆了那么多至今都比中国多 帝国大厦至今还是著名的地标 金茂和上海中心一百多年后还能不能维持现在的美名就很难说了
客观评价习近平 聊聊那头猪
大基建作为宏大叙事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就是政府投资可以拉动经济,官员从中也能分一杯羹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因為要抹滅掉內心不如西方的自卑,只要城市硬體看起來比西方城市牛逼,樓比較高、路比較寬,就可以用這種廉價的標準超英趕美了,還可以扯「XX國首都」在我國也不就是三線城市的樣子,殊不知中國上千個城市含那幾個一線城市,根本沒幾個上的了宜居城市排名的。
已隐藏
基建也是拉动市场经济,提高人民收入的一个方案。在一定时间阶段来说,确实是很好的办法,只不过后面就不行了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在中国共产党奴化教育的荼毒下,受害者完全丧失了辨认及控制自身行为的能力。
huangyaopai 世界最棒猫肚按摩师
偏偏這些基建都是好大喜功類型的,不包括下水道等良心工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