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李佳奇说:“你穷是因为你不努力”,大家怎么看?

中国大陆网红李佳奇近期发表言论:”嫌贵是因为你穷,你穷是因为你不努力“

对网红李佳奇,你就有什么看法吗
weibao 离开一段时间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700134.html

这样一个从底层摸爬滚打获得成功的人,却失去与底层共情的能力,当然会让许多人失望——在此之前,他们误认为李佳琦是“自己人”

事实证明,他们想多了。在中国社会,一个人想获取世俗意义上的巨大成功,需要抛弃许多东西,与底层的共情能力可能是最早被抛弃的东西之一,逆袭的底层尤为如此。因为不这样做,他们就不会成功。有人将李佳琦们视为暴发户,但他们绝非暴发户这般简单。他们身上固然会有暴发户的贪婪、自大、爱显摆,但更重要的特质是无情。
番茄蛋炒饭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废弃汉语、举国英文,才能拯救中国。waste hanyu,all use English,save china。
说实话他肯定不是故意讽刺。
反而是类似那种人也出名脸也大,就开了网友的玩笑。

但坏在当前社会这种话是真环境不对
1. 年轻人再努力也穷是社会现实,
2. 你李佳奇没跟网民好到开涮对方,
3. 尤其李佳奇是个大富翁是穷人的对立面。

就此戳了广大网民的肺管子,翻车。
但这句话反过来说是对的
一个人要摆脱贫穷只能靠努力
但是说你穷是因为你不努力,似乎不对
不努力还挺富裕的人大有人在
两个命题其实根本就不搭界
不知道这人是谁,没关注过也不准备去了解。只评价这句话。

这种不加上下文的的普通道理本身没问题。

但如果你能接受这种普通道理,那么在中国实情下,有大量普通道理是同样可以同样简单的去判断的。
你诚实就不用天天报假新闻。
你自信就不用天天打民族情绪受害者牌。
你有道德就不应该贪腐和支持贪腐。
你开私人公司就应该服务民众而不是帮极权政府删号删帖过滤正确的声音。
你一个国家想融入世界应该用公认标准跟全世界交流而不是锁上国门继续坑蒙拐骗的循环。
你作为现代国家的政府就应该让不同民意/利益代表互相竞争上岗。
你不是只蟑螂就不应该去想共别人的产。
你作为中国解放军杀了很多中国市民就应该谢罪收监。
你智力没有先天缺陷就应该知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种话是荒诞和可笑的。

这些都是一句话能说清的普通道理。

不把这些普通道理用于大部分社会和生活层面,只抛开所有上下文选一个“个人穷不穷”的角度,非常狭隘和愚蠢和不要脸。
我乡下的牛也很努力啊,为什么我的牛没有发达?

其实很奇怪,为什么穷人情愿怪自己不努力,而不反思是现行制度问题?

农民工也很勤劳啊,工作几十年,996,什么保障也没有,用得也很省,他们很有钱吗?他们的子女为什么还有2/3只能继续当农民工?为什么社会向上流动性那么差?
共同赴狱 以前的号没了
他说的不是事实,真实情况他不敢说,他只敢捏软柿子,他说了这话,果然没被封,谁好欺负大家一目了然。
第三新索多玛 反对崇华媚外
说的非常对呀,你们要是努努力杀李佳奇全家,不就有钱了?
铁甲小驴 观察 李鵬,有一句話我一直想對你說: 我肏你媽!
心灵捕手4 心灵捕手4
t他说的没错,中国人在起义推翻政权这件事上确实不努力
dearkate00820 游戏咖
感觉无所谓的事, 我都不知道在墙内为什么会成为话题.
带货主播你不喜欢不看不就行了么?
我猜是中宣部在背后教唆孙吧这种底层男性去攻击泛女性群体
大实话总是商人的。穷人不配当人,有什么问题吗
这就叫财智不匹配,在贵国贫富差距巨大,二次文革爆发的前夜,说这种话疑似是不想活了
他说的是过去几年没涨工资的人不努力,那过去几年为什么没涨工资心里没数吗
cxk666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小学迪迦
不亦乐乎李佳琦的公众辱骂他人的行为,严重违背了公共道德和社会伦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应该树立正面的榜样和行为准则,而不是以人身攻击的方式对待他人。这种行为不仅是对他人尊严和人格的侮辱,也给追求和平、和谐社会的努力抹上了一层阴影。作为粉丝或关注者,我们应该对这种行为足够警觉,并严肃批判,让他明白不论个人地位有多高,都不能随意辱骂他人。
一开始我想说是文化的问题,后来觉得这并不是某个地区和民族存在的个例问题,应该是人性或者说是生物性的本能吧。大家总是对拥有更多财富、权利、话语权等的人或集体有莫名的敬畏,这种敬畏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后天培养的。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废话,他爱说什么说什么,说的不愿意听就骂他一句傻逼哈哈哈哈
怎么看?在哪看?有这些蛆的平台我都不看,更懒得评价他
李佳琦谈努力有点搞笑,上次被铁拳砸了封停几个月是因为他不努力吗?😆
维尼爱喝歪嘴茅台 没有政治权利的中产阶级就是肉猪,我太喜欢这句话了!
李佳琦年净收入18亿人民币,平均日净收入500万。所以一支79元的眉笔根本就不算钱,可是全中国大陆还有一半的人每个月连1000元的收入都没有,这几年折腾下来穷困潦倒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类似李佳琦这样的主播能有今天的成就基本上都是站在了直播行业这个风口之上,有努力有实力有运气,当然也让很多人眼红。随着贫富差距肉眼可见的拉大,就像大导演冯裤子说的,再来一次文革就跟上次不一样了,这一次必须把你弄死,让你翻不了案。

今天民粹主义愈演愈烈,嘴上喊着仇美恨日其实都是恨那些有钱人。砸烂苹果手机掀翻丰田霸道你们都是资本主义的走狗、买办,你们这就是严重伤害了中华民族的感情。恨人有,笑人无;嫌人贫,怕人富。民粹加上劣根性,这片土地上必将又是一场生灵涂炭。

再回到李佳琦的话题上,今天墙内舆论对他的声讨就是一场微型的局域网文革。像他这样的人党国早早都对他进行了布控,未来想跑钱和人只能出去一个。诸如李佳琦这样的岁静也许背后有高人指点,但是树大招风,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无数双眼睛监视着。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当然是「求仁得仁」咯。

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和他东家都得「努力」了嘛,没有一分一秒能感觉到无聊的那种奋战式努力。充实的人生由此奠基。
习大大的九个情人 左学大师,为全球一亿多人达成净零排放目标的进步左派
这话没毛病啊,当年造反的为什么是毛泽东而不是你爷爷?还不是你祖上不努力?
有一说一 理性粉红
有几个事粉红和反贼看法基本是一致的:针对黑人,针对网红,尤其是赚钱有钱的网红
李佳奇2022年税后收入19.2亿

好像对女权的态度也差不多
林肯 當你找到了自己想要守護笑容的那刻,你將無法繼續歲靜,並注定要邁向生命中的高光時刻,你已經找到戰鬥的理由,為要扭轉這個被惡者掌控的世界。
沒錯呀,他同時譴責貧窮一生,要靠兄弟賙濟渡日Karl Marx,就是一個不努力的人,還倒打習主席跟一個懶惰鬼行禮,甚牛。
fel6111 g6*n1$#l1D:>dfJ4-!=
作为辩手来说,这句话没毛病啊。除了赵家人,或者依赖赵家人的人,谁不努力一点机会都没有,努力了至少还有点机会。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怎么说呢,用国内的话不就是扎心了老铁。要说虐蜘蛛最狠的还得是蜘蛛
心情不好 我是岁静
这话问题不大,虽然努力也有穷的,不努力也有不穷的,但总体来说穷和不努力是正相关。换句话说,在所有其他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努力比不努力的要富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我到社会基层探访过,得出结论:中国社会底层成功活下去的,没有不努力的。
我不知道上下文,但李佳琦的这句话听起来非常不礼貌。
kiritokun 信じている,あの日をくるまで〜
笑死,又是经典“努力才能发家致富”,想反驳这种论调简单的很

努力就有用的话,那大部分中国人早在爷爷辈就发大财了,怎么从爷爷辈到父母在到自己,三代人努力了这么久,怎么还是这么穷?莫非是还不够努力?爷爷辈吃过腊肉的大跃进,三年饥荒,十年文革这么多苦,努力了这么多,怎么到头来还是屁民韭菜?

所谓的“年轻人多吃苦”,“你穷是因为你不努力”等等论调,纯粹是上层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和社会阶级固化难以逾越的洗脑话术罢了,谁信了就准备吃完苦之后买个烂尾房还落得身体一身病吧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没看法,从来没看过他的直播,准确的说是从来没有在直播带货上买过东西
种花家人 来世还在种花家
我觉得他说的没错
因为乐见支人互斗
隔岸观火不亦乐乎
这事发生了,掉粉很多,还有洗地的,我回复洗地的,你可真是优质韭菜
大佐们屠支也就是打个嘴炮

真屠支还是得看蜘蛛自己
RobotRepublic 独裁必败
混这个论坛的人九成八不看那种网红坏逼加傻逼,他们就是资本推出来割韭菜的,不值一晒。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