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加沙走廊,死多少平民是可接受?
哈馬斯的暴行無疑是反人類罪,而且必需是鏟除,而以色列這次是出師有名。
但對加沙的轟炸,大家都知道到產生附帶損害,會殺傷平民,但如果是必要的,那大家都可以接受。
像是沙特原本是要和以色列建交,但是這次哈馬斯的恐攻,無疑是令破冰建交擱置。但是死多少平民,是沙特都可接受,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而問題很殘酷,死多少人是可以被接受?
但對加沙的轟炸,大家都知道到產生附帶損害,會殺傷平民,但如果是必要的,那大家都可以接受。
像是沙特原本是要和以色列建交,但是這次哈馬斯的恐攻,無疑是令破冰建交擱置。但是死多少平民,是沙特都可接受,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而問題很殘酷,死多少人是可以被接受?
按按哈马斯要求的人质交换的囚徒比例,一名人质/尸体,对应30-50人。也就是6-10万人。
文明人太多了,加沙人根本不能算人,直接原子弹洗地都不足惜
从伦理道德的角度讲是一个平民都是不可接受的,但是从法律的角度讲,因为法律是需要可操作,这时候我觉得可能数量就不重要了,主要看的是是不是有意屠杀平民,也就是说你伤害平民的行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首先!哈瑪斯是率先開戰的一方
所以當哈瑪斯開始以平民為盾
開啟人民戰爭,把軍事基地建立在醫院、學校中時
這些受波及平民的死都要算在哈瑪斯自己身上
自己不在乎自己人民的命
敵人更沒必要幫他們在乎
結論是根本不需要去關心這種事
把哈瑪斯消滅前會死多少平民
是哈瑪斯自己要考慮、負責的
要是不想平民死
就勇敢點自己站出來
別躲在平民後面,而是擋在前面
或是直接投降都是比較實際的方法
所以當哈瑪斯開始以平民為盾
開啟人民戰爭,把軍事基地建立在醫院、學校中時
這些受波及平民的死都要算在哈瑪斯自己身上
自己不在乎自己人民的命
敵人更沒必要幫他們在乎
結論是根本不需要去關心這種事
把哈瑪斯消滅前會死多少平民
是哈瑪斯自己要考慮、負責的
要是不想平民死
就勇敢點自己站出來
別躲在平民後面,而是擋在前面
或是直接投降都是比較實際的方法
只要是武装人员攻击平民就全是战争罪. 哈马斯极端派攻击以色列平民应被审判, 以色列军队屠杀巴勒斯坦平民亦应被审判. 军人杀一个平民也是不可接受的, 谁能接受自己一介平民出门或在家就被军人射杀呢?
任何军队杀平民军纪与战斗力都会巨降沦为屠民军, 还会让战场归来军人变成杀人狂. 在当代军队没有任何符合利益的理由对平民动手.
任何军队杀平民军纪与战斗力都会巨降沦为屠民军, 还会让战场归来军人变成杀人狂. 在当代军队没有任何符合利益的理由对平民动手.
在實用層面,軍事行動就是殺人,通過殺人和破壞使對方屈服,達致政治的目。死傷太多會損害國家勞動力人力,所以確實有一個不可接受指標。
在哲學層面,如果我們認同個人生命安全是不可侵犯,是最基本人權,哪任何謀殺行為都不能接受。死一人和死一萬人都一樣不能接受。
死一萬人是不可接受,死一人是可以接受,即否定了殺人是侵犯基本人權。因為我們不可以雙重標準,為什麼死一萬人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人權行為,死一人就變成可以接受。
除非是把巴人開除了人籍,或只是在考慮政治層面。
在哲學層面,如果我們認同個人生命安全是不可侵犯,是最基本人權,哪任何謀殺行為都不能接受。死一人和死一萬人都一樣不能接受。
死一萬人是不可接受,死一人是可以接受,即否定了殺人是侵犯基本人權。因為我們不可以雙重標準,為什麼死一萬人是不可接受的侵犯人權行為,死一人就變成可以接受。
除非是把巴人開除了人籍,或只是在考慮政治層面。
毕竟哈马斯自称发动一场洪水,我觉得死20%-50%都可以接受。
按照美国反恐战争的经历,最好是一个无辜平民都不死,精确制导炸弹能够精确杀伤恐怖分子,哪怕平民在一楼,恐怖分子在二楼。但目前的以色列很明显不是这么想的。以色列近几天的轰炸非常明显的没有顾忌什么轰炸到平民,结果哈马斯还没有多大损伤,加沙妇女儿童就死了几千。
近几天欧洲和美国多地豆出现了大规模挺巴勒斯坦的示威游行,民意已经开始反转了。因为对平民的狂轰滥炸,以色列本来正义的反恐行动已经被蒙上了一层沉重阴影。强烈希望以色列能够学学美军,控制一下对平民的杀伤,否则国际支持恐怕很难维持得下去,西方民主国家不是中国,民众的支持对政府的行动是有很大影响的!
近几天欧洲和美国多地豆出现了大规模挺巴勒斯坦的示威游行,民意已经开始反转了。因为对平民的狂轰滥炸,以色列本来正义的反恐行动已经被蒙上了一层沉重阴影。强烈希望以色列能够学学美军,控制一下对平民的杀伤,否则国际支持恐怕很难维持得下去,西方民主国家不是中国,民众的支持对政府的行动是有很大影响的!
问题的问法应该换一换:以色列能接受的「哈马斯人员」底数是多少?
不说可以接受的数量,按照往日旧例,这次大概也得死个几千平民,
这次真成了有轨电车难题,其实就是劫持人质的还在用火箭弹杀远处的人。
以前哈马斯绑了以色列的人质,要求以色列拿1000巴勒斯坦囚犯来换。这说明在他们眼中,一个以色列人的命=1000个巴勒斯坦人。现在以色列死了1500人,那就按照这个比例,1500x1000=15万,拿15万巴勒斯坦人的命来偿还吧。
“加沙是一个两百万人的大地区,哈马斯的首都,应该杀的恐怖分子似乎不止1000人。加沙杀人太少,要在加沙多杀!”
“加沙是一个两百万人的大地区,哈马斯的首都,应该杀的恐怖分子似乎不止1000人。加沙杀人太少,要在加沙多杀!”
看过gaza 的民众对他们不幸的诉说。很遗憾,Gaza民众如果不能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平民的残暴;他们也不配得到同情。这种情况下,本人不会对他们的不幸有任何同情。
不过哈马斯也不是没有同情者,他们可以去中国嘛,那里带套强奸不算强奸。可以参加解放军,当警察,做城管,共产党需要他们。王毅、包子邀请他们去他家做客,共产共妻随便;也可以去马来西亚,那地方也不错啊。
不过哈马斯也不是没有同情者,他们可以去中国嘛,那里带套强奸不算强奸。可以参加解放军,当警察,做城管,共产党需要他们。王毅、包子邀请他们去他家做客,共产共妻随便;也可以去马来西亚,那地方也不错啊。
我已经快进到纳粹激进派
为了消灭独裁者,愿以身殉葬
所以加沙走廊我没底线
可以牺牲所有平民。
只要把哈马斯斩草除根玉石俱焚。
这辈子估计很难向文明人靠拢了,大陆纳粹教育出来的人是真的骨子里就纳粹。
为了消灭独裁者,愿以身殉葬
所以加沙走廊我没底线
可以牺牲所有平民。
只要把哈马斯斩草除根玉石俱焚。
这辈子估计很难向文明人靠拢了,大陆纳粹教育出来的人是真的骨子里就纳粹。
你乾脆問,日本納粹法西斯死多少平民是可以接受的?
原教旨伊斯蘭教徒死得多多益善,甚至在戰爭後也必須殺死,因為他們仍然密謀着殺死不改信的卡菲勒。
不應主動傷害修正主義者,雖然戰爭中死多少也是可以的,在武力如此不對等的情況下,使用大殺傷力武器前應提早通知並給予合理的時間逃生。若不願逃難死了活該。
不應主動傷害修正主義者,雖然戰爭中死多少也是可以的,在武力如此不對等的情況下,使用大殺傷力武器前應提早通知並給予合理的時間逃生。若不願逃難死了活該。
哈马斯是做了精心的算计
用巨大加沙人的死亡来激起阿拉伯国家的反犹太情绪
转变以色列越来越有利的周边环境
他们穆斯林兄弟会干这个也不是一年两年 很有经验
以色列人算是少有的冷静民族 相信报复的时候会考虑这些
用巨大加沙人的死亡来激起阿拉伯国家的反犹太情绪
转变以色列越来越有利的周边环境
他们穆斯林兄弟会干这个也不是一年两年 很有经验
以色列人算是少有的冷静民族 相信报复的时候会考虑这些
套用小粉红的话术
以色列全民皆兵那就不能算屠杀平民的话
哈马斯妇女儿童圣战齐上阵也不能算屠杀平民
从伤亡及换俘以往记录,1:100最起码,1:1000不过分
那么以色列这次伤亡上千,哈马斯献祭个十万➕不过分
好了,我说完了,民小温中圣母可以来骂了
以色列全民皆兵那就不能算屠杀平民的话
哈马斯妇女儿童圣战齐上阵也不能算屠杀平民
从伤亡及换俘以往记录,1:100最起码,1:1000不过分
那么以色列这次伤亡上千,哈马斯献祭个十万➕不过分
好了,我说完了,民小温中圣母可以来骂了
无辜平民,死一个都不能接受吧?
至于沙特回到谈判桌,和平民无关,等这次的风波过去,就会回到谈判桌的,沙以和解是个长期的事,就像年初气球事件耽误了布林肯访华,等风波过去,就会来的,突发事件不影响长期事务。
至于沙特回到谈判桌,和平民无关,等这次的风波过去,就会回到谈判桌的,沙以和解是个长期的事,就像年初气球事件耽误了布林肯访华,等风波过去,就会来的,突发事件不影响长期事务。
请首先定义平民,因为这是问题的关键。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平民,也没有彻头彻尾的恐怖分子。恐怖分子出生的时候也是平民。
或者更现实地讨论,如何以最小的成本,区分平民与恐怖分子?以及,这个成本该由谁承担?
白左一点的国家无非是说,好了谁愿意扮演平民的,我们给一次机会,真的碰上隐藏得深的,等到有了恐怖主义行径被抓现行,再去审判他,那他被抓前造成的伤害,我们就认栽,就买单咯。
红右一点的国家就是说,不行,巴勒斯坦人有义务自证清白,区别于恐怖分子,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家没了这帮加沙人照样运转,让我去区分平民和恐怖分子,不是碰瓷是什么?不行,让加沙平民倒霉去吧,谁叫他们瓜田李下喜欢挨着恐怖分子住呢。
至于“死多少平民,是沙特都可接受,重新回到談判桌上?”这个问题有点搞笑。沙特是什么国家?是穆斯林封建君主国家,死多少平民是他关心的吗?在国际上流社会的影响力才是他担心的。沙特就和小女人一样,总要给美国制造一点麻烦,这样才能和乌克兰,和中国争宠,让自己的王公贵族在国际上举足轻重,飞到哪里都是座上宾。
或者更现实地讨论,如何以最小的成本,区分平民与恐怖分子?以及,这个成本该由谁承担?
白左一点的国家无非是说,好了谁愿意扮演平民的,我们给一次机会,真的碰上隐藏得深的,等到有了恐怖主义行径被抓现行,再去审判他,那他被抓前造成的伤害,我们就认栽,就买单咯。
红右一点的国家就是说,不行,巴勒斯坦人有义务自证清白,区别于恐怖分子,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家没了这帮加沙人照样运转,让我去区分平民和恐怖分子,不是碰瓷是什么?不行,让加沙平民倒霉去吧,谁叫他们瓜田李下喜欢挨着恐怖分子住呢。
至于“死多少平民,是沙特都可接受,重新回到談判桌上?”这个问题有点搞笑。沙特是什么国家?是穆斯林封建君主国家,死多少平民是他关心的吗?在国际上流社会的影响力才是他担心的。沙特就和小女人一样,总要给美国制造一点麻烦,这样才能和乌克兰,和中国争宠,让自己的王公贵族在国际上举足轻重,飞到哪里都是座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