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岁静对我说了他对希特勒的评价,你们意下如何?

他说空袭英国失败以后,差不多得了,已经是欧洲秦始皇了,想要多少钱没有?想玩什么样的女人没有?男人在世说白了不就是抢钱抢粮抢娘们吗?好好的大一统皇帝不当,跑去打什么苏联,结果身死国灭,真是闲得蛋疼找不到卵搓。像我朝太祖(毛腊肉)就聪明多了,朝鲜战争把该清除的人都消耗完以后,马上就停止。后面稳坐钓鱼台,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顺便制造个人崇拜给P民洗脑,防止失控内战,国家有困难就挑动P民内斗,转移矛盾,反正绝不打大规模外战,过得好不自在、逍遥。前期冒险成功享福以后,绝不再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去冒险,这才是成功的皇帝,希特勒那种就是大傻逼。
典型的马后炮、事后诸葛亮。希特勒怎么知道攻打前苏联一定会输?莫说当时的希特勒,哪怕今天,很多人都认为他在苏德战争中犯了几个决定性的大错,才导致大败,否则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事实上,如果希特勒不打前苏联,就不会去打英法,不打英法,就不会打波兰。能做德国元首,不照样要钱有钱,要女人有女人?以此类推,之前曾有人许诺他德国副总理的职位,他早该接受了——做副总理已经够爽的了。如此则历史走向就会不一样,他以后能否登顶成为元首就得打个问号。
本朝太祖停了朝鲜战争,那是中美实力差距实在太大,明摆着不可能赢。但他后来内政搞大跃进、文革,外交与前苏联闹得兵戎相见,到了核战争的边缘,这些都是风险极大的事呵。
希特勒也罢,毛太祖也罢,他们都是一路冒险冒上去的,冒险欲是停不下来的。以前听到某人在赌场赢了一百万,后来又输得倾家荡产,很多人会说:我要是他,赢个五十万就收手了,拿五十万享享福已经很舒服了。问题是,他若是这种性格,莫说五十万,五万,甚至五千都未必能赢到。
这个和说日本应该占领中国之后止步一样,脑子不灵。

日本想象的是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美国,欲征服美国,必先征服中国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真实情况是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美国,等日本终于明白了也是欲哭无泪。

举个例子,不一定百分百准确。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希特勒入侵蘇聯前,蘇聯還是和德國保持良好的貿易,在史達林收到德軍全線入侵時,史激動到幾天不說話,都表明了史完全沒有準備。

在希入侵蘇聯前,蘇聯一直是德國石油和有色金屬的重要來源,但對希來說資源一直被人卡脖子一直是心頭大患。
而且希更膽心被蘇聯入侵,而打勝了就可以了有廣大的資源,石油、礦物、糧食資源。到時美國參戰,也可以和美國打十年、二十年的消耗戰。
茄门整一个近现代历史的失败者,有什么好崇拜的;要不然也不会两次世界大战都是战败国;与之相反的就是意大利了,站队好几次都正确,虽然打仗的水平烂得一逼。
jzz1887103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是的,補充一下,除了資源和地緣政治外,納粹和蘇聯的意識形態也是不兼容的,共產主義是要顛覆整個舊政權,整個歐洲大陸的精英貴族都指望德國能擊敗蘇聯來保住他們的地位和財產,所以兩者之間必然會爆發戰爭,還有最後一點,納粹的核心是民族主義精英民粹主義,這種核心思想是不可能讓國家冷卻下來,不然就違背了納粹的核心黨章
functional Russian
希特勒不会停手,和日本不会停手是一样的原因。
     日本战略家石原莞二认为占领满洲后应该改为蚕食,不再大规模使用武力。他这个思想在事后看来当然是对的。当时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他是错的,他们觉得这是一种新的成功(赚钱)模式,非常有效,以很小的代价就能有非常大的收益。年轻的军官们都纷纷效仿石原,主动挑起战争。
       这和资本扩张是一样的,很少人在泡沫破灭前停止脚步。因为,没有人知道边界在哪里。例如说,互联网从静态网页,到各种应用,扩张过程中有发现了新的扩张空间,直到Google横空出世,宣告了第一次互联网浪潮的结束。可以说,没有这种扩张,就不会有Google的出现。
       同样,蒙古人发明了一种新的作战模式,无往不利,根本停不下来。事实上,如果不是成吉思汗死了,蒙古人会统治世界。
       同样的,即使占领了乌克兰,俄罗斯也不会停下脚步。事实上,如果侵略成功概率高的话,普丁这种人对国家是贡献的。出这种人的概率高的民族其领土会越来越大,最后统一地球。这也是为什么西方一定要帮乌克兰的原因,他们必须让所有人知道,侵略是的代价是你承受不起的,侵略也是不合算的。否则侵略会被当成一种成功模式到处被复制。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笑死
希特勒可是一個理想主義者。理想的具體內容被歷史證明很爛,實現理想的手段也很爛,但至少他還是有理想的。他為了他理想中的德國和世界,犧牲了他個人的畫家/建築設計理想
就連他的個人理想都是追求藝術!真比只想關門當土皇帝的臘肉和樓主的這位歲靜朋友高不知道哪去了
要是希特勒真的聽了這位國師的話,當成了德國土皇帝,準備動用皇帝特權給自己開個畫展的時候,國師恐怕又要說「畫什麼畫。藝術能當飯吃嗎?男人畫畫不就是想裝文青方便把女人嗎,那都是沒錢沒權沒女人倒貼的魯蛇男人才會做的事。你現在可是皇帝,要什麼女人沒有,何必還畫畫?」了
(元首的憤怒:我到河北省來就是要想當畫家,氣死我勒)

另外,他有幾個歷史常識問題
他好像說的是蘇聯打贏德國了一樣。其實德國當年把蘇聯錘得半死,要不是日本作死提早拖美國下水蘇聯說不定真得完
他說的好像空襲英國失敗以後只要打個招呼喝杯茶英國人就會原諒德國了一樣。其實當時英國人看德國遠比德國人看英國更不爽,空襲失敗以後勢必有一方要被炸成平地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反蘇反共是納粹和整個軸心聯盟的核心之一,德國就算不打英國(事實上德國本來不想打英國的,但這另一個故事了)也不會放過蘇聯
边吃包子边脱衣服 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第一,这位岁静“想要多少钱没有?想玩什么样的女人没有?男人在世说白了不就是抢钱抢粮抢娘们吗?”的想法简直农逼到了极点。独裁者不想要扩大权力、青史留名,天天想着操逼和吃美食,支那农逼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满脑子是自己的下流龌龊想法?

第二,什么叫希特勒打苏联打的自己亡国了?没有美国给予苏联的巨量食品、武器装备零部件、高辛烷值航空燃油、卡车,苏联能在第一波打击过后迅速恢复吗?德国的海空军大头是苏联消灭的吗?岁静舔俄爹舔魔怔了?
希特勒沒有選擇,當時中東石油沒挖多少,北非地中海也被英國擋住了,英國人就是為了禍水東引嘛。他們知道德國要想維持他們的軍工業,那希特勒只能去打俄羅斯,當然他是可以買的,就好像英國人當時九成的石油都是從美國進口。可極端民族主義的德國日本當然不可能接受自己掠奪的錢都交給了蘇聯美國買資源,尤其德國根本不信任蘇聯共產主義者,那就只能打咯。高加索的石油和烏克蘭的糧食如何能平安抵達德國呢,只能先滅掉蘇聯了不是嗎,所以去打莫斯科是必然的。

一切都是天注定啊,德國人要是理性一點就知道結果肯定完蛋,可戰爭從來不是關於理性,而是激情。他們覺得集權就能解決眼下的問題了,是這樣沒錯,但十年之後呢,七十年之後呢?真的愛國就別只考慮自己的短暫人生,要考慮考慮下個世紀你的國家會是什麼地位,你的後代又會如何評價你。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同@flyfighter 的说法,这位岁静同学疑似有点小农情节了。希特勒带有的民族复仇主张,是哪怕要经过血与泪也要实现的,如果说人生如戏,那么最后他被正义之师击败而自杀,就是命运为他安排的最恰当的终场。
少伦少瓜子脸 50天50场胜利
在历史的长河中,大奸大善都只是一颗星,普通人只是一粒沙,他这种逻辑对腊肉来说是挺舒服,只是直接苦了右派那些受难者,间接苦了所有中国人,几代人,毁了中国的文明
张献忠几乎把四川屠的荒无人烟,但四川就一个好好的人都没了吗?肯定也有,他的逻辑,不过是赌死的人不是自己的逻辑
历史已经给出了答案,清末的不平等条约就是历史在给中国机会,也是大把这种逻辑的既得利益者在赌,反正受罪的不是自己,为什么要改革呢?结果日本人来了,南京人遭了大难
所以这种人,不用反驳他的,而且还要夸他,尽管赌就是了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二次大戰好像是戰爭債券玩崩了,不打仗無法還債
毛泽东算是个什么狗屎也配碰瓷希特勒?

一个支那农逼能有多高的上限?要记住,毛泽东就是个支那农逼,这样你就能理解他的很多行为。

他不是不想当世界领袖,不然他不会搞超英赶美大跃进,到处援助大撒币。但是支那就这么个烂地方,他有什么实力对外扩张?

他搞文革就已经是他病态权力欲的最好提现了。一件彻头彻尾的蠢事。表面上赢了实际上死后派系家人全部被清算。没这本事退居二线享清福才是理智行为。

习近平也一样。习近平强行连任也是愚蠢至极。等他死了(很可能都不用),他的派系和家人一定会被彻底清算,甚至命都保不住。学江泽民退下来专注捞钱才是理智行为。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他的人生目标和一头猪,一头驴没有本质区别,如果只有这点追求,是无法走到那个位置的。毛泽东如果只想做富家翁,那他应该直接经商啊,他去夜总会是找小姐跳舞,当了主席也是找大学生跳舞,有很大区别?他就为了从小姐换成学生就冒着生命危险闹革命?这不是扯淡么!
因为他自己心里就只有鸡巴和口舌之欲,就敢断定大独裁者们也是这点想法,别人一路过关斩将的原动力无非就是把锄头换成金的是吧。我觉得他看到现代心理学甚至是远古的心理学著作可能会觉得很陌生“人的价值是自我实现?什么意思?”“马洛斯金字塔只有清教徒才会相信吧?”
既然提到这个,就先说说关于小胡子的事情,在哈以战争没发生之前,墙内的德粉也不少,不过那时候德粉主要是对德军的装备技术有过探讨,对于小胡子的战略和德三处理经济危机的政策还有一些研究,对于纳粹主义德粉还是知道哪些可取哪些不可取。只是哈以冲突后,墙内开始出现对纳粹和小胡子的追捧和全盘支持,尤其抖音,什么羡慕他,理解他,成为他,其真实意思就是赞成小胡子和党卫军对犹太人屠杀,对世界的征服。所以我之前的帖子也说过现在墙内舆论管控不仅仅是越来越严,也是越来越纳粹化已经不是简单的民粹思想,更是全面走向招核时代的开始。社会上,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反美反日反西方的言论,这种还好,很多已经开始叫嚣反社会反人类的言论,诸如屠犹,屠日,思维模式就是西方支持的我反对,西方反对的我支持,不分是非对错,不分善恶美丑,不在乎和平战争,不计较后果总之激进狂热,意识形态高强度对立复仇思想和排他情绪满满,基本占据主流。
所以,说回德三这个事情,希特勒到底有没有赢盘抽身的可能,我告诉你没有。他的著作《我的奋斗》已经写的很明确了,就是征服全世界,让日耳曼人的优秀后代德意志民族统治世界 重新瓜分世界势力范围,这方面资料图书馆比比皆是,或者有兴趣去看看二战编年史。人家根本不稀罕当一个土皇帝。对于佛朗哥的做派,他是愤怒且不屑的,但又无可奈何。而从他的立意和上台就注定了德三会走上武力扩张征服全世界的道路。这条路只有两个终点要么统治全世界,要么进历史垃圾箱。至于军事战略角度说应不应该打苏联,像这位岁静人士说的那样,我可以告诉你,高中时代我看了很多这方面的军事书籍,有关德三的资料,从他的经济状况和军事实力来说,他必须打,而且不能拖,先不说希特勒通过高额债务去搞基建搞军备,这些欠账到期不还的后果。单是苏联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和军备扩张就足够让希特勒寝食难安,两个独裁者相邻还对各自都有想法,怎么可能和平共处。即便大雷雨计划子虚乌有,也只能说明大林子暂时没有准备好,苏德战争爆发的时候,苏军的精锐重兵集团全部在边境一线就已经说明了苏联不可能和西边的这个邻居和平共处,毕竟此时两国之间已经没有缓冲区了。如果不是墨索里尼打希腊拖了两个月,可能真有可能在冬季来临之前拿下莫斯科。当然这是后话,而且希特勒不打苏联,那么海量的军工产能向哪里倾泻?打英国?空军没有在英吉利海峡取得制空权,海狮计划无法实施。北非战场德军是后来者,而且希特勒没有意识到北非和亚洲殖民地对于英国的重要性,所以没得到重视的隆美尔只能靠自己,另外马耳他地区德意没有控制,导致后来北非兵败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这里希特勒真正可以补强的地方就是北非战场如果全力支持隆美尔,先拿下马耳他构建稳固的补给线,横扫北非英军,拿下苏伊士运河,并进抵中东的两伊地区,迫使中东的殖民地地区和附属国倒向德国,从而逼着大英谈判,结束南线和西线战事和军事对立,再发动苏德战争,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大林子会先出手,希特勒最擅长的闪电战被迫成了抗苏卫国战争,那么结果就难预料了。总之引用国师的话说,赌客赢了怎么可能收手,输了倒是有可能。
至于朝鲜战争,不论战争性质和战争规模都没有办法和苏德战争相比。苏德战争双方都是工业大国,科技和工业水平的比拼,人类战争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机械化大兵团作战,哪怕今天的俄乌战争也没超过那个规模。朝鲜战争中国是农业国,军队最有战斗力的是步兵部队号称轻步兵的巅峰,后期得到了苏联加强才接触到机械化战争的边缘,而此时美军已经经历了二战后的洗礼和裁军,实力整体强于志愿军但是投入的规模很有限,受制于国内民众反战压力。陆海空立体化作战,双方不是灭国之战,毕竟是给朝韩两家撑场子,双方真的没有使出全力。而且本身中美两国在半岛上就已经有了重新认识,双方不可能以消灭对方政权为军事目的去打仗,那样打的话,三战就开始了。说白了希特勒的军事战略没有一个进攻终点,必须拿下蓝星,而毛泽东和杜鲁门都知道自己的军事战略的终点是维持三八线,保证朝韩两家的存在即可,根本触及不到中美的国本。所以不是毛比希特勒聪明,而是毛知道到哪里就适可而止,他不是来统治全世界的,他只想保证新政权的既有国土范围不受威胁即可,怎么可能给金大胖当长工,帮他统一?
另外多说一点,今天的习包和当时的毛还不一样,所处的环境和自身水平,国内形势都有很大不同。习是想功盖千秋彪炳史册,想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今天京子的吹捧:包子是世界的领袖云云实际上已经不是简单的吹捧,更有可能暗示京子和包子已经商量好他们这个团伙谁是老大,该怎么瓜分势力范围。而且毛当时有无比的威望,国家刚刚建立,百废待兴,是无序转为有序的建设期。习现在所处的境地是慢慢由有序良好的社会环境转向无序崩坏的环境。而习空有权术却没有治理现代国家的理念和知识储备,其实毛也是差不多的,有权术和军事水平但是发展民生建立法治却不如留洋的刘邓。所以习只能模仿毛,但是环境已经不一样了,国家开始走下坡路,经济危机,社会矛盾,国际形势两极分化,和所有的经济军事强国几乎都搞不好关系(俄可以算军事大国现在不能称为军事强国),偏偏全世界都知道你的称霸心思。那么后面的路就可想而知了,要么你带领丐帮,养着一大帮小弟对抗美西方民主联盟,要么无所作为,然后帮内成员互相卖队友给西方国家纳投名状,慢慢土崩瓦解。前一条需要的资金,产业,包子现在还能有,以后有没有就不一定了。同时包子还在各地拱火挑事,少不了各种物质和军事支持,最后搞不好要么亲自下场要么甩手不管最后得罪小弟。后一条就是光喊口号,一到真章就缩头,想闷头搞经济?那要看你的合作伙伴都是什么样,穷到没什么,如果没什么信誉还贪得无厌,那么基本就是赔钱买卖,干不长。所以走哪条现在不好说,但我个人觉得包子和中共最后还是会梭哈走前一条,毕竟俄乌打了一年多,哈以也已经开始了,一带一路峰会已经基本明确了丐帮帮主和丐帮宗旨(即中俄是领袖,习包子和普京是头,经济互相依赖,军事上可能有秘密协议,共同面对西方制裁),那么以后双方就是明确阵容和意图,这基本就告诉全世界,包子正式入局,上了赌桌可能前两把都是试水,后面的半岛,亚太地区,非洲南部都有可能爆发冲突。至于台湾,国师前面讲了可能中共现在还只是拿它当幌子恐吓其他国家,刺激国内民众仇视情绪,转移视线,但是随着经济崩坏,矛盾越来越尖锐,舆论管控就像弹簧一样越压越紧终有一天会反弹给中共,正所谓玩弄民粹,必将会被民粹推着走,美西方国家也不可能一个个等着你搞破坏,肯定继续给中共施压,给丐帮其他成员各种打击威逼利诱以瓦解这个组织,到那时中共想躲在幕后苟延残喘是不可能的,要么亲自下场,要么变成孤家寡人。中共如果不打台湾慢慢朝鲜化行不行?也不是不行,但是要看朝鲜化到什么程度,毕竟墙内民众没吃过太多苦,真到了50w元一个面包这种情况,我估计墙内民众不会继续朝鲜化,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毕竟中国不是朝鲜,完全朝鲜化,没有外部给它输血最后还是会垮,所以中共上了赌桌,还是拉着一群人上去的,它就很难一直划水,总要走到台前。我觉得明年的美台大选将是决定中共走哪一条路的关键节点,看结果吧!
明日香 cross out
得了吧,

毛泽东天天想当第三世界的领袖,想要穷兄弟跪舔他,满足他的虚荣心,

如出一辙,卡扎菲早期想穆斯林世界的太上皇,死前想当非洲太上皇,

习近平要赶超的不是毛泽东,而是斯大林,他要当全人类之主了,天天BB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知道这个傻逼吃错什么药了,自我感觉那么良好。

和上面这些傻逼相比较萨达姆,墨索里尼之流突然显得像正常人了。

人的本性就是不停追求满足自己的欲望,特别是权力欲根本就停不下。

当了将军,想当皇帝,当了皇帝,接着就想成神,哪个独裁者不是这样。

希特勒好歹还是个禁欲主义者,在艺术等上面有些独特的追求(不代表他不是个混蛋。

毛泽东就是一个典型的又烂又俗不可耐的油腻老中人,

他没走希特勒的路,不是因为他有节制,是因为胆子小,也没资本。仅此而已。
RobotRepublic 独裁必败
完全符合支国人的价值观,反映了其人生的最高追求,性,钱和谎言。
刹车的理由是什么
你如何让那些已经完全相信社达理论的高等种族放弃消灭劣等人的想法?
王匪沪宁 沉默的大多数
国内德粉接触很多,也可以来说两句.

占领....就收手。这是很常见的说法,似乎希特勒不去攻击苏联就能永世长存。

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我们开上帝视角可以认为希特勒占领苏台德地区就应该收手。

占领波兰就该收手。

占领西欧就该收手。

甚至再往后说,占领苏联的欧洲部分后就该收手。

——————


那么会收手吗?答案是不可能。

究其原因,第一是独裁者独有的扩张欲,你赌博赢了你会收手吗?不会。

你认为的这些“该收手”的点也是上帝视角,因为谁都不知道独裁者赌博的下一步会不会输。你知道这些点是德国赢了,但德国并不知道这些点是不是它们最后一次赢。

赌博,迟早都会有输的一天,赢只是过程。

第二是轴心国会扩张意识形态和防止政权垮台,最后必然是将势力扩张到全球才能避免,也就不存在“收手”问题。

那么,假如希特勒真的不进攻苏联,就能赢得二战吗?

从当时的地理和军事实力上看,也不可能。

因为德国的经济和后勤是一直存在问题的,这些问题在进攻苏联之前都没有暴露出来,但并不意味着不存在。而跨大西洋存在的一个美国,以当时德日海军的实力,根本不可能与之抗衡。

假如希特勒真的不进攻苏联,也不可能达成瓜分全球的目的,最多与美国划江而至,这已经是我客观分析的最好结果。

但实际上,这个假定其实也不存在,因为在实际历史上,德国已经证明了:占领了西欧是不会收手的他不会停下脚步,所以他必须进一步扩张。

附:1941年轴心国计划的“世界瓜分协商”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7/7f/Map_of_the_world_in_the_Man_in_The_High_Castle_universe.png/1920px-Map_of_the_world_in_the_Man_in_The_High_Castle_universe.png



黄色是日本势力范围,红色为德国,绿色为意大利
————————

其实题主说的这位岁静,我认为就是现在中共的国策。

我为什么说中共是不敢进攻台湾的,因为它有史实作为实践。


它知道赌博赢了是不会收手的。如果中共真的占领台湾就收手,那么美国的国策会立马转变,逼迫台湾总统在有限条件下交出国家政权,这样台海最和平。

但是,正因为中共占领了台湾不会收手,所以必定迟早就会走日本的老路,亡党亡国。

所以,中共就只能不开赌,只要不打台湾就完了。

原因很简单:它也知道它占了台湾不会收手,不收手迟早就必须和美国乃至西方世界开战,而那样中共没有胜算。而且还有个最严重的问题:它现在的实力,或许更有可能打不下台湾就完蛋了。

所以,它选择了现在该玩女人玩女人,该吸血就吸血,但要我打台湾对不起我想多活几年。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