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反对上面以自我感受的回答。

90后这一代变化真的很大,80后还可以趁当时的网路自由让自己更清醒。而我身边的90后大部分都被洗脑了,随着中国强大更加追求民族主义。我身边的人到处散部杀光台湾人,香港人这些言论。这些人年轻有激进,被仇恨,爱国所鼓吹。

完了,大陆真的完了,思想上还比不上文艺复兴时期。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就有什么样的人民真的没错。那些人文主义,理性,思辨在生存压力下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或者认为不能当饭吃没用。大陆对洗脑这一套轻车熟路

不要对这代年轻人抱有幻想了。中国人民集体走向纳粹法西斯和自我毁灭的地步。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劉仲敬的理論用來顛覆共產黨政權有什麼欠缺之處?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50108
過於路徑依賴。

阿姨的諸夏不是解決共產黨,而是解決大洪水的。
在劉的理論裏,共產黨不用推翻,到時間它自己就會死。

只是共產黨死了之後,中國依然沒有辦法實現民主,因爲中國人缺乏結社、憲政和法治的能力。
所以中國立刻會陷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洪水),絕大部分人會在缺乏政府的保護下在很短的時間内死亡并且斷子絕孫。(互害社會)

這種情況在中國古代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是歷史事實,并且世界上所有國家改朝換代,只有中國死人最多,可以在幾十年之内,通過内戰屠殺,消滅一半以上人口。(德配下)

劉把這種獨特的現象總結爲:中國人沒有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世界文明窪地)
他們都必須像寄生蟲一樣,寄生在一個獨裁者身上才能活,否則就會死去。(費拉無產階級)

那麽,中國人想要提高文明水平,實現民主文明,第一個需要提高的,就是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

所以劉給出一個解決無政府狀態的方案,就是諸夏。大家都去嘗試著建國,不要統一。

這樣的好處是:
1、可以充分鍛煉各個小國家内人的結社,組織能力。提高“德性”
2、就算這些小國也是個獨裁國家,推翻一個小獨裁者更容易。

總之,就是重走一邊歐洲各個民族國家在現代民主化之前的狀態,才能最終產生出現代民主文明。

==========================================

劉的理論問題在於路徑依賴。

説白了,就是他認爲一個文明不能跨越式發展。

中國人不經過歐洲中世紀那麽幾百年的分分合合,民族國家互相勾心鬥角,頻繁戰爭,是不可能有現代文明意識的。當然 ,經歷完這個過程,“中國人”也就如同“羅馬人”一樣,已經消失于歷史之中了。

很多學者認爲,文明是可以跨越式發展的,中國人無需經過這幾百年的鍛煉,也能直接學習現成的民主國家的經驗,在中共死亡之後,實現民主化,成爲一個現代國家。
比如王劍就是這麽認爲的,他經常跟觀衆互動時說,你怎麽知道中共亡了,天下就一定要大亂呢?你怎麽知道中國人就沒有能力和意願實現民主化呢?

=======================================

我認爲,諸夏有一個問題是,大洪水意味著其他國家不會插手。

但是美國、日本、俄國和印度看到中共下臺的時候,居然不會插手扶植代理人是很難想象的。
就算以劉的馬基雅維利主義的角度看,美俄是一定會插手扶植代理人的。

諸夏戰爭最後一定就是看誰背後的大腿粗,但是美國不可能會扶植兩個代理人,因爲這樣并不划算。
這造成一個結果就是,諸夏就算有,存在的時間不會很長,而且也不會如同劉那樣期望的向歐洲中世紀那樣自然發展。

而是擁有美歐日裝備的某個軍閥會議最快速度解決掉其他所有的國家,不等你民族發明完成就已經一統江山。
menghui1212 习近平我操你妈习近平你妈死了
支持香港人的正义斗争
咯咯兔 黑名单 非中共国人
墙内群众相当一部分是抱有看好戏的心态的(她们巴不得“六四”在HK上演,某些天的评论都是为什么不开坦克进去?)不是全部,但有相当一部分。这些人去香港购物,自我感觉不如香港人(常会说“香港人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她们可以边炫耀在香港购物的同时,骂香港人为洋奴---却没意识到自己被人圈养成了狗奴猪奴)。她们感觉到政府的一国两制的政策带有的很多不公平,但她们把这些不公平都归结于“香港人”这个群体。所以这些大陆群众根本不是反对香港人示威的行动,而是从根本上厌恶“香港人”这个群体,即使没有示威游行。
xiaopang 新注册用户 .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人反送中,可爱的香港人,谢谢你们,想到你们在8964学运时不遗余力的支持学生就感动的泪如雨下,谢谢你们!大陆的电视媒体宣传都是闭塞经过审查的,共产党只想给人们看他们想让人们知道的,但其实大陆也有许多的人通过翻墙能自由的获取信息,因为你们听到的声音,有许多都是政府雇佣的水军,不是真正的民众的声音。香港人你们并不孤单,大陆有许多的人都在默默的支持你们,希望可以帮到你们,但却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我能做的就是把真相在我的国内的自媒体上转载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让更多的人支持你们!
香港人加油!!
你们配得自由!
简单地说,明真相的这部分大陆群众,对香港的感情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很多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1980年代以前出生的大陆民众,很多是读着《射雕英雄传》之类的港式武侠小说、看着《霍元甲》《男儿当自强》之类的港式影视剧长大的。1980年代以前,香港边境也向对大陆民众单向开放,才有大逃港之类的。而1997之前,大陆民众对香港的好感,就是建立在陆港民众自发的华夏家国情怀之上,而非某些人想的因为香港廉洁、文明、民主、繁荣。后面这些会让人羡慕,但不至于让人亲近。

1997回归以后,情况有了很大变化。比如,大陆居民停留香港的时间是7日,而印度蒙古可停留香港30日。大陆居民在香港购买奶粉,香港政府就修改规则每人只买两罐。如此之类的陆港冲突很多。过去那种自发的华夏家国情怀,反倒在香港看不到了,只剩下些官式宣传。

大陆其他城市的群体事件,像厦门、汕头,很多人心里是默默支持的,虽然不能公开表达。而这次香港群体行动,大陆民众大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事实上,我也没发现香港民众诉求包括“保香港、救中华”之类的。
balanceforce 让世界了解中国
今天大陆人和香港人(均指大部分)的矛盾,或者说是敌视,香港人要承担很大责任。
具体原因,给你补充讲讲大陆人(大多数)普遍的心理——除了政府控制言论之外的原因。
1.对统一的执著
前面的回答说得很清楚了,不赘述。这里说说你们的责任。不要说你们不要港独,统共上过街的百万来人,明确支持港独的有相当一部分,就连你们的黄之锋都说过(原话忘了)若诉求不满足就追求港独。
2.对西方势力(并非指西方国家本身,后面会讲)的敌视
这里的西方势力指以“美帝”为首的西方阵营这个利益团体,而非国家本身。很多人旅游过,知道西方国家环境好人文好,但对西方干预其他国家的事非常不满。同样,别跟我说你们没有受外部势力支持,你代表不了所有人。不然资金哪里够?不说汽油弹,镭射笔。就是人人一顶头盔一副防毒面具也开销不小吧,我不信你们中没人领过钱,既然领钱了,肯定也接受了对方的某些条件,用我们的话就叫“里通卖国”。好,可能有人觉得这是政府的污蔑,假新闻。然后呢,你们主动去“送”了一条证据: 人群里港英旗,美国旗高高飘扬。你觉得大陆人看了这个画面,会相信政府的说法(西方鼓动)还是你们的说法(港人抗争)?
3.对社会秩序,经济、科技发展的向往
可以说这几乎是所有人的愿望,哪怕他立场上不支持共产党。就说我父母。两人都是60后,北京人,分别以工人和学生的身份参与过89年的学生运动,亲历过64。你猜猜他们对香港的游行是什么态度?我父亲之前一直挂vpn看游行的直播,一直在问“怎么还不抓”,看记者和另一大陆人被黑衣人捆绑围殴那里更是气得发抖!我就在他旁边看,说真的我也气得不行。后来看网上各种解释又说间谍又说假记者,我就呵呵,这能给你们的施暴行为洗白吗?还有堵地铁,堵机场,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你觉得对被困机场的游客来一句“我们也不想这样,要怪怪政府”能说服得了谁?现在官方已经说你们有恐怖主义倾向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困住几千名游客,要求政府回应某些诉求,这不就如同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一样吗(而且中国不与恐怖分子谈判)
这件事你们的责任在哪里?你们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暴力行为作出过检讨,一直针对警察,甚至还有人肉警察,骚扰警察家人这种事都做出来了(我现在人在国外,之前一直翻墙的,你们那边什么样我一清二楚,对我而言不存在消息封锁一说)甚至还有个女大学生要求撤销对被逮捕的示威者的起诉。在我们看来,这就是破坏法治,之后你们说什么辩解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4.对歧视的敏感
新闻里,国旗国徽的遭遇不提,立法会里喷的那个大大的“支那”别当我们没看见。稍微懂点历史都应该明白这个词对中国人来说是什么意思。这个词一出,就不再是反共这么简单了,直接上升到反中(甚至反华)的层面。希望用这个词的人,还有为这个词洗白的人,请你们去一趟美国的黑人社区里喊一声尼哥,能活着出来我就接受你们的解释。
以上,这些矛盾很大程度上是香港人挑起的。至于原因,就一个词:民粹!你们至今的宣传也好口号也好,都是在利用民粹,不加约束和统一的让他们发泄不满。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结果就是,你们的正当抗争大陆看不到,你们中那些破坏公物的,咒骂大陆人的,袭警的,高举港英旗的被大陆看得一清二楚。最终,正如前面的人所说,绝大多数大陆人打心底里不支持你们了。
如果你们想要取得成功,最好克制一下(你们光让警察克制,自己倒是丝毫不克制),制定一些策略(不是造反的策略,你们干不过解放军),把激进的做法收敛一点。大陆翻墙的人很多,至今形成的舆论不仅因为政府管控,还因为你们的确做了很过分的事。这是我对你们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望你们考虑。毕竟一个和谐,理性而开放的香港对所有人都好。



p.s. 这是我第一次上品葱并发言,说说我的感受:
老实说,挺失望的。维基百科说你们是“墙外知乎”,我觉得相当贴切。因为你们对不同意见的打压,比知乎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是发帖规则,点赞加葱,点踩扣葱,回复、回答扣葱。也就是说想要发言,就必须点赞大于点踩才行,也就是说强迫所有0葱的新人或不怎么发言的用户服从这个平台的“政治正确”(反共)!拜托,连知乎都没这么搞,你们还真是天才呢(笑)。然后,就在这个问题下,我看到所有发表不同意见(不反共)的用户,几乎全被封禁了(我仔细读了被封的评论,并没有出现辱骂,歧视等言论,倒是有一个说了脏话的没被封,呵呵),往下拉,还有一堆被折叠的,一看用户名就知道是大陆人写的回答。总之,你们除了立场相反,和你们鄙视的共产党,至少在言论自由这方面,好像没啥区别嘛,而且你们还给自己贴金,标榜自由民主,这简直是当了婊子又立牌坊!
今天就说到这,我也看看你们的态度。如果你们把我这篇删了或把我封了,就是自己打自己脸了。这篇文字我复制下来,回头也会在墙内“宣传”一下你们的嘴脸,当然,这取决于你们的态度。
小狗包帝 “长得跟包子似的还想当皇上?”
说实话,我周围很多人民都在骂示威港人,有些甚至很不得你们死,颇有“要岛不要人”的气势。没办法,他们只能接受到中共想让他们接收到的信息,看不到多数群众游行的真正目的,只看到少数人扔共国国旗,然后义愤填膺,恨不得亲自跑过去加入黑警参与镇压。只要中共屏蔽真正的事实,绝大多数屁民就无法了解事情的真正起因和来龙去脉,在墙内当爱国者和臭韭菜。所谓“港独”的帽子一扣,国内的舆论就没法再反转。正因为如此,你们才不能因强权而退却,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力维权和抗争。
真理在荒谬被证实以前,都只是暗室里的装饰, 只有眼前亮起来了以后才有机会彰显它的价值。
国内大部分人媒体都认游行就是暴乱 港独 一直播报暴乱分子攻打警察袭击普通市民 所以一边倒的大部分支持香港政府 关于大陆人的思想怎么说 认为大陆每年在香港投资那么多 没有大陆香港断水断电供给香港最好的东西  不交一份税不服兵役和新加坡比何其幸运 我支持合理的反送中 也巴不得ccp倒闭 民主确实有两面性 弄不好变成下个乌克兰
       
       
       首先是直接回答楼主的问题:我身边的年轻人基本上都不关心香港的抗议,香港抗议这件事他们只是在新闻头条上经常看到,然后被无视而已,所以,可能会有网络水军和五毛进港给你们一种大陆人都在反对你们的错觉,但是事实上我认识的人里压根就没几个人在关注你们,所以,这也就其实无关乎什么反对不反对的了。           要是当真回想这几个月,的确在我的圈子里是有人提到过香港返送中。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毫无社会经验的了,对新闻几乎毫无辨别能力,加上各种新闻都是说抗议者如何坏的事情,所以他们对返送中都挺讨厌的。而我的亲戚,基本都是比较开明的吧,在事情没有全面了解以前,对官媒的一边倒新闻肯定是非常怀疑的,但是他们因为没法翻墙,所以只能是算作中立吧。   而我,肯定是同情香港人的了,毕竟你们的确干事是没错的。 
       综上当下要是倘若当真做个社会调查,恐怕还当真反对示威的站了更大比例,但是我并不觉得这些人的脑子有问题,因为他们是被欺骗了的,也不必太过失望,可能,这就和当年仆固怀恩的事差不多吧,一旦信息公开,事情反转很容易的,不过这也正是网墙在防的事。
       最后就是对你们这些香港示威者的心里话了:之前我没关注香港的时候就知道香港人和上海人一样瞧不起外地人,到现在了还是一副高人一等的姿态,直接骂全体大陆人是猪什么的,我看了都生气;香港照理说是金融中心啊,分析水平应该是挺高的啊,可是各种幼稚的事情太多,只是香港的人在争,能有什么用呢?不团结大陆人你们什么都做不成;整天都在渴望得到国际援助,服了,五项诉求再怎么样都不可能通过的,还在那么幼稚,再怎么国际施压都不会有实质性进展的,难不成这些示威只是为了帮助更多香港人获得避难申请和配合外国作秀?我很不理解;最后一点,菜菜菜,分析菜,报道菜,执行菜,那些香港的年轻人是挺有激情的,但是志大才疏,要想当真改善生活,得多动动脑子去分析,请教那些经验和能力更强的人。  
        
      
hiexp0001 新注册用户 Scientist
已删除
绝大多数大陆人都是看热闹的心态
如果不是常去的论坛被封我估计现在也不知道香港在闹什么
而且在这之前真以为是在闹独立
其实应该能早一点察觉才对因为大陆近期很少有香港的新闻如果真的占理有必要藏着吗
 作为一个大陆人,本来想很认真回答一下问题,不希望你被这个论坛里的人误导。

不过看到上面那么多号被封禁,还是算了吧。

好好想想,谁被洗脑了,我们大陆人整天就是赚些钱吃吃喝喝,都没空讨论这些,拿什么洗我们的脑,拿火锅还是烧烤?哪里还有专门搞个论坛给人洗脑的,我们没空。

香港同胞,我们希望你们过的开心,心疼所有受伤的同胞,不论是游行的还是警察。

媒体从来都不公正,但这次香港事件,看到两边的报道,再结合我亲眼所见的现场以及香港朋友的反馈,我觉得好像西方媒体更加失实一些。
富强排第一 ? 90后,广东人
我是觉得,一大帮没钱、没权、没阅历、知识不多、一腔热血用来打砸和骂人的年轻人,能干成什么事?在只有年少轻狂而又没实力的时期选择做这样的“义事”,凭什么能做成?农民起义能成功,前提是有一群有谋略、有阅历的人带领,我没看到。
已隐藏
alawic 新注册用户
已删除
Ambulance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首先,大部分人因为墙都不知道游行这件事,对于主要诉求,起因经过一无所知。

六月份游行还比较和平的时候,当时大陆完全没有任何关于香港游行的报道,完全为零。等到七一冲击立法会的事情发生之后,立马就开始大肆宣扬游行者暴力乱港,把事件定性成港独和海外势力操控。之后的几个月大陆互联网基本上都是一片声讨暴力和港独的声音,被打的几个大陆记者和香港警察被宣传成英雄。当然十一游行,警察开枪把学生打成重伤的事情是根本不可能报道出来的。

但我觉得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一个基本点,就是几乎所有的大陆人都反对港独,哪怕是民主派人士同样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宣传的口径要给游行者扣港独帽子的原因。

而对于游行本身和诉求,大陆的民主派大都同情支持香港人,只是对具体的手段和方式上有不同的意见。而大陆的建制派(这里泛指非民主派的广大群众),包括一部分民主派人士也普遍认为,香港目前的状况主要是经济问题造成的,应该让大资本家,特别是地产商负责,而游行民众是被操控的棋子。

如果光讨论支不支持的问题,现实是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地不支持游行。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绝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完全被宣传牵着鼻子走,当然也不可能支持游行。而在了解情况的人当中,也会因为一些具体的原因,例如说游行者破坏公物,妨害公共秩序和交通,或是游行者的诉求(包括港独这种比较极端的思想)不切实际,没有领导者等,从而对游行本身的合理性产生疑问。当然,这并不代表这些人就一定不支持游行,就我所见,真正去过香港的朋友(包括我),都还是支持和同情的。

所以,现实的策略就是,尽一切可能向大陆民众宣传真实的信息(虽然很难),尽可能地减少扰民,特别是公共交通从而获取本地民众支持。红线是,尽可能不要宣传港独,挂别国国旗,这些动作只会引来大陆民众的强烈反感(当然,我也理解让港人普遍认识到这一点比较困难)。
我是大陆人

我支持香港

但迫于现实压力,只能匿名支持你们。

请多包涵
无论如何请你保持乐观!
修宪本身象征意义多过实际意义,因为实权来自于(一直就可以无限连任的)党主席,国家主席这个头衔本身只是个吉祥物(e.g., 李先念 杨尚昆),因此没有激起很大的不满
真正要看的还是2022年包会不会交权(或者被迫交权)。
这些事在发生前并不能准确预料。
所以请一定活到那个时候。事情或许会比想象中要乐观也说不定。
存在者09 🤬不友善用户 Fate
大陆环境实际上是一个大型的监狱,那么大陆众人的看法也就是监狱里的犯人的看法,怎么可能会公正?因此向他们求证看法观点的时候,自己要留心,这不一定能当做他们的真实想法。
pincong007 新注册用户 007 James Bond
我是在美的大陆人,我身边的大陆人无一例外均反对香港示威,并且连仅认识的几个香港人和台湾人都是反对示威的(也可能是这样所以他们会和我这样的大陆人交朋友?)

我本人是比较中立态度:第一我反对共产党目前对大陆人民思想的控制,第二我也反对共产党政府目前试图对香港政府的干涉。但是,示威是不是这件事的解决方法呢?我觉得不尽然。特别是向西方求助这件事情,我个人更是觉得没有必要。我们都是亚洲人,缩小一下来说,香港人难道就不是中国人吗?走出国门那些外国人看我们可都是一个样。即使韩国,日本人,那些不太懂事的老外也可能把他们叫做Chinese。我们自己在窝里斗,把大家斗得两败俱伤,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但是共产党,也有必要挫一挫,示威一下也许能让他们看到人民的力量,最好能给大陆人民也带来一些民主,虽然可能性甚微,但我对中共还是抱有一点点希望的。我从内心感觉习也许真是希望大家好的,毕竟除了闭关锁国洗脑群众搞个人崇拜修改宪法以外,他还是干了些实事。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香港同胞你好,我是內地同胞,我堅決支持香港同胞的反送中運動,但凡係瞭解真相並且用邏輯和事實作出判斷而非用立場和態度判斷的內地同胞無一不支持反送中立場的,但目前我們普遍認為,我們支持你們的立場,但我們不太讚同你們的鬥爭方式,我們很擔心結果會令你們受傷。


香港同胞要取得勝利,光有香港市民的力量是不夠的,香港同胞要拉攏四股可以團結的力量才能成事。首先一定要爭取大陸同胞的支持,現在大陸五毛小粉紅對你們敵對不要憎恨他們,他們只是因為網絡封鎖和長年洗腦愚民,所以無法瞭解真相甚至有些人不想去瞭解真相,大陸民眾只要瞭解真相,土鱉就出師無名,體制內的開明派反對派就能夠倒戈;另一方面要爭取台灣的支持,只要台灣介入,才可以間接使美國介入;同時要拉攏建製派中親港愛港力量,從港共體制內部架空孤立土鱉的香港代理人;最後仲要拉攏土鱉當中的反對派,土鱉這個體制不是鐵板一塊的,猶其十九大以後,取消了連任限制,大家都明意味著什麼,體製內的反對派如果不採取非常規手段他們就永遠都無出頭之日,而且現在體制內經常用所謂的站隊來打擊對手,換而言之,如果體製不改,反對派連選擇中立的機會都沒,看上去他們身居高位,事實上由於他們也在權鬥的風口浪尖,因此他們既是體製最大的維穩力量,同時亦係體制最大的維穩對象,平時去哪都要向上級匯報,日常生活可能都沒百姓自在,而且他們的家屬和資產又都在海外,想置身事外都不行,一旦某人又亂折騰,導致海外封殺,蒙受最大損失的就是他們,所以當前體制內不滿情緒最高的其實倒還不是百姓,而是鬱鬱不得志的反對勢力。如果香港同胞過於激進反抗,有可能還會逼迫他們抱團自保,只要當國內外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反對派有了相當的資本對抗當權派,反而可以更好的爭取到憲政民主的結果。切記!!


香港同胞,你要記住,港陸矛盾是一個偽命題,現在港獨派同土鱉、港共,經常將大陸民眾、土鱉混同,其實是不符合邏輯和事實的。


現在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是說大陸人爆買搶佔香港資源,但想一下都知道,如果是指爆買奢侈品,那肯定是大陸極少數的權貴,因為大陸同胞2018年平均可支配月收入中位數才2028元人民幣,怎可能爆買香港奢侈品,真相是他們已經買光大陸奢侈品然後再去香港掃貨。如果是指醫院床位或者日常品比如奶粉,那是因為大陸不開放充分的市場經濟,大陸民眾收入低物價高,香港物美價廉,真是沒辦法才去同胞那購物。


第二個港陸矛盾就是指大陸人不文明,其實亦是偏見,因為我和好多朋友去香港從來沒試過不守規矩,那如果大多數內地同胞守規矩又不講話的時候,從外表上自然沒辦法分清楚哪些是大陸人,所以在香港不守規矩的大陸人是大陸人中的極少數,與此同時,這些人不單止在香港,就算在大陸都是受人歧視的,我不講廣東那麼發達,你可以去廣西看看,廣西南寧地鐵是一片垃圾都沒的,亦沒人吵鬧或者進食,非常有秩序,而當出現不受秩序的人就會受到大家指責,所以本質上就文明程度問題,不是港人與內地人的矛盾,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絕大多數中國人和極少數不文明的中國人的矛盾。


最後一個令香港人最反感大陸人的問題,就是大陸人破壞香港法治,但有常識都知道,作為一名大陸普通公民,連自己的法治都無法守護,又怎可能有能力去破壞香港法治,能夠破壞香港法治的不是大陸人,而是大陸權貴,他們不單止破壞香港法治,亦破壞大陸法治。我們和香港同胞一樣,都是法治被專制踐踏下的受害者,可謂同病相憐。


綜上,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就是偽命題,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港陸矛盾,本質是包括香港人在內全體中國人和專制者和暴政的矛盾。它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我們應該一致對外、拋開偏見、團結互助、同仇敵愾、守望相助。中共專制派、港府、港獨派之所以混同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的區別,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道德綁架在一起,都系是出自它們各自的政治利益,中共專制派、港府將大陸民眾和他們混同,當中共專制派犯錯就可以拉攏大陸同胞幫他們對付港人,港獨派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混同就能夠加深港陸民眾對立實現分裂。瞭解真相嘅大陸同胞永遠支持香港同胞!!!


牆內不是沒有支持香港同胞的聲音,而是我們根本就不能夠發聲,不是捱屏蔽就是捱刪帖封號,嚴重的全部捉走,不過香港同胞也不用太悲觀,現在網絡上有相當一部分五毛是網信辦的工作人員或者在監服刑人員,他們都是受利益驅使或政治任務而說話,只是一個輿論機器,並非出於自己的個人感情同立場。


如果大多數民眾真的是在瞭解真相以後仍然反對反送中那麼內地為什麼要封鎖消息而且不給支持派發聲呢?因為他們很清楚,一旦給我們發聲,他就無法再通過謊言來愚弄大眾,大眾就會站到香港民眾這一邊,因此內地民眾是否支持反送中不能看封閉禁言環境下的內陸民眾,這不是他們瞭解真相後的真實想法。內地民眾目前能夠做嘅就是盡量不受外界道德綁架,其他我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天佑香港!如果港人能攻破防火牆,不僅香港,全中國人都會得救,但反過嚟來如果不攻破防火牆拉攏大陸民眾,香港同胞靠自己就算今次過到關,以後麻煩都會接踵而至,想拋開中國憲政民主化而拯救香港會很困難,我們是一榮具榮,一損具損。所以攻破防火牆是港人日後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鬥爭任務。


建牆需要面面具到、滴水不漏,否則有一個漏洞給到消息出入,其他地方起得再高都沒用。所以攻破防火牆雖然不是易事,但肯定要比起建牆的維護成本要低得多,現在內地輿論已經開始做閉關鎖國的準備,比如放好多關於反映毛時代民眾生活美好淳樸之類的影片,香港乃至中國憲政民主化的先鋒就只有拜託境外突破防火牆了。


這些東西在牆內肯定是發不出去的,總之,香港同胞加油!!
我支持你,雖然我生活在深藍圈子,但我真心的支持你們,心痛你們,為你們默默祈禱加油,我恨共匪和那些不知為何那麼親共的土產香港人...我真的對他們感到厭惡透了。如果不是因為親情的羈絆,我真的想也出去跟你們一道抗爭,藍絲很多都TM的是豬,他們跟那些被洗腦洗壞了的支那人一樣的,一直強調:只要有吃的有住的就可以啦!還搞那麼多幹嘛!自由民主不能當飯吃!...干...我媽甚至想要回大陸去住,我真的想一個人走掉算了,看到他們就打心底裡面厭煩。

還有,因為我在深藍圈子,所以對警察也有一些了解,他們真的是90%都是已經被洗腦的傻x,他們現在大部分人都根本被仇恨沖昏了頭腦,他們把這件事已經扯上身,個個當做自己的仇恨來面對,而根本忘記了自己只是打份工...也忘記了示威抗議這種事根本是政治事件,應該是政府出去面對的,也忘記的自己也是香港兒女,甘願為共匪賣命,警察們現在覺得是自己的“使命,責任”...我真的覺得好好笑,你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就是一個打工仔咋!!當你退休或者脫下那衣服,鬼識你,鬼會看你一眼,鬼會在乎你,是你們自己太把自己當回事...

警察是被共匪和港府利用的小卒,在前面打生打死,個個以為自己好勇,他們互相之間用“使命感”給自己打雞血,其實你就是個傻逼,發生這些事件之前,你一個月幾萬塊也就罷了,現在天天OT十幾個小時,做到自己仆街,還是那幾萬塊(外面傳的每月補水十萬或者三工都是沒有的事),而且個個好像打了雞血一樣,去真心仇恨抗爭的市民和那些年輕人,我真的不懂他們在想什麼?香港警隊真的很失敗,忘記了自己真正的“位置”,而且甘願出去做牛做馬為獨裁統治拼命,現在是香港警察做了軍人該做的事情,我真是瞎了...認識這樣的一班人。生活在這圈子里天天都好痛苦,媽的。

四個多月了,天下無敵的警察部隊,你們做了些甚麼光輝戰績啊?你們天天在喊有能力有能力,能力在哪?我只看到抗爭升級,警察暴力升級,而且你們已經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漸漸失去理智....唔該你地快d收皮啦!叫解放軍來,一了百了,你們這些廢物。
先说明我住在墙内,但是因为工作关系每年出国十几次,vpn用到飞起,所以有墙没墙关系不大。

另外我住在深圳,香港之前因为出差要在香港机场坐飞机,每年要去十次以上,最近两年有意识的减少,因为几年前香港觉得大陆人太多,冠以蝗虫之名,政府开始限制自由行。我在香港的时候,碰到过很不友好的,比如国泰的空姐,也碰到过很友好的,比如指路的行人,总体来说,不友好的多一些。所以在自由行限制的时候,我就有意识的减少去香港了,现在出差基本从深圳广州飞,也能应付。

回到这个帖子,我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个说10月4日游行中,有人宣布独立,成立临时政府。我就想翻墙出来看看真假,然后我就翻到了这个帖子,为此我特意注册了一个账户来回帖。我看了上面很多的分析,说大陆分成几类人,好像少分了一类,就是我这种不受墙影响,但是也不太支持你们(或者说中立偏左)的人,我看上面有个在美国工作的哥们回的帖子感觉是和我一类人。我有几个个人的意见:
1. 如果香港人认为大陆人都是猪,都被洗脑了,不同意就是因为执政党教唆,那你也就不能指责大陆人认为所有的香港人歧视大陆人,因为本质上,这两种都是歧视性偏见;很多香港人并没有真正来过大陆,也不愿意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制度形成的缘由,就形成了大陆都是洗脑,只要不好的就一定是五毛的观点,我觉得这样不够客观。大陆喷子的确不少,五毛也多,但是如果香港人因此下了大陆都被洗脑的论断,貌似你们也和洗脑的喷子没什么区别,又怎么能得到大陆人的支持呢;
2. 请搞清楚一点,绝大多数的大陆普通人并不反对你们和平游行,虽然我们自己并没有游行的权利。但是让我没办法继续支持的是你们缺乏策略,授人以柄。你们派系林立,诉求不一,面对政府的反馈没有应对预案,缺少对话和妥协的灵活度,给了别人攻击你们的理由(比如5大诉求缺一不可,比如送中条例已永久撤回);其次你们鱼龙混杂,有各国国旗,有殴打警察,有殴打记者,有撕扯国旗,不能用一句这些都是共产党的特务干的一句苍白的话就解释了所有。我相信警察肯定有使用暴力,我也相信林郑有失当之处,但是我不相信所有示威的就都是纯良的;
3. 我相信我去过的国家比你们大多数人去过的都多,发达的不发达的我都去过,民主的专制的我也都走过,我干的工作也不是政府或者国企的。走的越多,我越觉得没有一个国家和制度是完美的,越能放大别人的优点而忽略别人的缺点。我不否认民主的优越,但是我也不会认为它是万能的;中国有很多缺点,但是他也不是一无是处。如果让我在中国再经历一次动荡来获得所谓的自由和民主,像伊拉克,叙利亚一样,我不会这样选择。而且,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和民主,即使是美国,也对袭警和超出界限的示威没有容忍;
4. 建议香港人去看一下一个英国人马丁雅克对香港和大陆的评价,他是一位学者,在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我认为他对香港和大陆的评价是一个学者应有的态度;
5. 我看了这个帖子里面的大多数回复,好像骂人的,喷人的大多数是挺游行的,而难得见几个中立客观回复,能理性分析回复的,都是有些不同意见的。对于香港来说,现在不缺喷子,缺的是理性,缺的是解决问题的策略,缺的是沟通的智慧。希望你们能够越来越好。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托克维尔 奴隶们只有恐惧与服从的自由。那些沦陷区大陆人支不支持完全不重要。
我告诉你真实情况:微博微信上能翻墙的都支持香港反送中;肉身翻了墙却天天离不开微信的几乎百分之百支持港府。
panghd 新注册用户
历史进步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争取,香港人要坚持。
veravihs 中共邪教
我是中国人,22岁,刚大学毕业,应该很能代表当今中国的年轻人,我在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都长期居住过。

答案很简单:是。在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几乎没有任何人支持香港(但还是有,只是在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可以忽略不计),不仅现在如此,从来都没有。
随着香港形势加剧,这边反对反而更加强烈。尤其十一之后!!

举个例子,前两天胸口中枪的那位勇士。
这边的人都拍手叫好,有人说“警察终于出手了”。
我很无奈,感觉有些人连基本的善良也被共产党磨灭了。

所以,你们要加油,这边十几亿的所谓“同胞”,早就被中共蒙蔽了双眼。

但是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人。
我上个月搬来了加拿大,路上去了欧洲。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香港人、外国人、偶尔也有我这种中国人。
包括我这边本地的支持香港的社区。
大家都很团结,为了防止邪教成员骚扰一起出谋划策。
大家都在为你们加油!
Azrael 80後癈人
tourist123
我是個香港人, 如有香港人曾對你不禮貌容我先致歉, 也請見諒, 背後產的問題太多以致互相有歧視產生(先不在這說原因了, 因為離題了...), 對我來說任何地方, 國家, 身份也好, 也會有好人善良的人, 也有不好的人, 所以盡量一直也以禮待人

我頗認同你的看法的, 現在的情況其實挺糟的... 不知會怎樣收場
到了現在不論雙方都有錯的地方, 而最令示威一方不服的是制度和公正性,
例如示威者犯法或任何人犯法都應受法律審訊及定罪, 但現在警方做任何時也可以合理化不會受到任何制裁(當然不會制裁自己的幫手啦...最起碼現在不會) 每天在說一些太明顯的謊言了事
我想這些比較是現在令示威方不妥協的地方

另外就是因為整個運動沒有任何發起人下市民自發參與, 所以根本沒有一個能代表出來談判的(我不清楚有沒有談判可能啦....)

而且市民內主要分野都是利益經濟向和民主自由向兩者, 經濟主義的都覺得只懂破壞沒建設性, 而民主向的就覺得得不到回應下由和平變成了催向激進的做法, 希望找出路, 但看中央和港府的態度應該沒什麼用吧...

而且..我想大家都明白以中共的做法沒可能有任何妥協吧...?
近來挺擔心會變成新彊那樣, 實在不想見到任何人受傷甚至死亡的情況....唉...
可能我的內容不太完整, 只是想找個地方宣洩一下T.T
还是和平相处比较好,不能中了美国的奸计,暴力只会害人害己。美国你们主能民到哪里去,不一样换人当主席,西方就希望你们动乱,吃亏的是香港人自己,大陆其实把香港当做祖国的一部分,把香港人当作兄弟同胞
博士买驴 观察 チュウゴクセンリャクヒトダマスキョクセーイン
墙内人,偶尔出下远门,言论管控工作相关。
说实话,自从香港示威这事一出来,大部分言论我们审查相关是第一手看到的,没错就是我们删的。别急着骂。
这两个月关于香港示威的言论,确实是反对的,反对的「暴力游行示威」。
我支持群众为自己的权利站出来,大部分人也这样支持,但是我不喜欢有什么人操纵这种情绪。
其余言论包括但不限于最新的相关政策的更新,比如林郑月娥关于撤回《逃犯条例》的信息(管控内容),以及嘲讽「拜拜我去美国读书了,你们继续罢课抗争」(管控内容)。然后剩下的就是单纯的反对「暴力示威」的内容了,也确实占多数,因为完全反对「和平游行」的内容是要管控的。
而且你们应该知道,就算是示威群众的负面新闻也是管控的,包括之前那个群p的姑娘。
然后就是由阿共官方途径发布的暴徒殴打警方内容,之前我看到有一个穿背心的从人群中突然窜出来跪在警察枪口,我没有恶意但是真的蛮好玩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但大部分网络言论,都对香港不是很关心的,随便你们闹咯,反正不往内地闹就是咯,你们房价炒得老高买不起房跟我家有两套房有什么关系咯。
内地的群众真的不是压傻了,是真的无所谓,都是那种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的人。
我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要随波逐流,什么是自由,有真正自己的想法才是自由,你不是奴隶,也不是神,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不需要服从任何人,你有选择的自由,这才是自由,自由意志万岁。
 跟你說幾件事吧,微博上有位100多萬粉絲的博主,發了篇付國豪的博文,與官媒觀點相左,給拘留了37天。 我也因爲討論香港話題,被派出所請喝茶。
 所以,還有百姓敢談論和官媒報道不一樣的香港麼?
 大眾傳播理論中有「沉默的螺旋」概念,即少數派的聲音會愈來愈小、多數派的聲音則變大。
 所以,大陸社交媒體上全是粉紅、5毛的聲音。 誰也不知道民意究竟如何。
我也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追求民主的示威者。其实在大陆的微信中也有人在冒着危险传播香港抗争真相(我也是其中之一)。以我的人生阅历来看:“若有民主,一切好说;若无民主,一切面谈”。
jqka2222 6324upup
说实话,你们游街示威什么的关内地人锤子事情,就算独立也牵扯不到平民百姓的利益,我反感的是很多内地新闻媒体夸大事实掌控舆论导向,目前内地的官方媒体可信度太低了,根本不知道你们这里出了什么事,其实不管是丑化还是确有其事,拿人民做武器,刻意激起我们这些无知百姓掺和这事就够sb的.内地反感zf的人大多都一个想法,自己过自己的.至于为什么不参与,大部分原因还是网络环境高压导致的,还有就是鲁迅先生说的,人民已经麻木了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们,你们并不孤单,大陆现在对ZG的反感不比你们少,别被粉红骗了,真正的声音你们看不到 ,都被封了
在海外定居十几年的人对海外华人真的好失望,认识的人中不被中共洗脑的屈指可数。他们有留学生,有打工仔,还有收入稳定的高级白领,但对中国的热爱是由衷的,不认为他们被国安收买过。他们为毒奶粉辩解,为假疫苗洗地,为华为呐喊......国人如此,中国还有救吗?
我可以肯定的说大部分人是支持同情你们的,尽管他们不知道你们到底要什么。希望你们继续拼搏,把这把火成功烧向内地,天下苦秦久矣
庸俗不堪 新注册用户 技术垃圾+傻逼管理+毁站规则
跟你说说沉默的大多数吧,他们只关心自身利益,而所谓爱国也好,所谓民主也罢,对他们来说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你说他多么支持国庆阅兵,多么自豪,也不见得他有什么真的行动去北京天安门自愿参加游行,最多朋友圈转发一下,作政治表态。
他们知道政府是极权的,只愿意当一名吃瓜群众,也知道言论收紧以后,在网络实名制和跨省追捕的今天,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会面临请喝茶甚至刑事拘留的威胁,而这些看法不会带来任何实质的政治环境,反而会在政府的数据库里留下一笔“劣迹”,在今后的任何需要政审的场合、以及出行和信用贷款方面带来不利的影响。
甚至更深一层的说,中国共产党改造了整个中国大陆的社会生存环境,只有有利于它极权统治的人和组织团体才能获得它的给养,根据极权的等级层层的自上而下的分配利益的格局,让绝大多数中国人成为极权统治机器中的一个螺丝钉。他们的想法根本就不重要,他们的行为为自己牟利,而他们所处的位置,导致他们为自己牟利就必须要么说着爱国粉红的话语,要么拼命的为中国政府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这叫被驯化,也叫体制化。
banishuoduile 新注册用户
我们是韭菜,翻墙出来就说明一切了
癫佬 新注册用户
支持香港,香港加油。
     一位大陆沦陷区的华夏民族的人。
大陆人包括香港的中年人们,不是不理解香港年轻人的想法,反而是太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其实谁都年轻过,随着年龄变大,人是会越来越意识到许多以前认为非黑即白的事情,其实是并没有当时看到那么简单的。

香港包括台湾的很多年轻人,最大的缺点是未曾走出去过,生活和见识过于小范围了。只能靠媒体灌输世界观是很危险的事,媒体有太多的假信息和利益立场。在台湾香港的媒体上看到的大陆,真的是假到太离谱了,电影都不敢那么拍。香港年轻人对大陆的认识,可以说其实是对大陆的想象。

北京政府又怎可能会跟一个城市过不去,香港那么点地方,也就是香港人天天很关心,其实真上不了北京政府的心,就算台湾现在也都是逐渐被大陆忽视,从官方到民间方面。原因是现在大陆太忙了,政府和普通人都忙着发展经济,发展技术,那么多个省份那么多个城市要一起发展。

香港乱起来只能伤害自己,北京按约定港人治港不会出手反而能让香港人看清自己。

年轻人普遍依靠自己的想象去理解世界的习惯,但是请相信:

1. 大陆不是港人想的那样。
2. 香港年轻人的真正诉求,其实不是民主独立之类的高大上词汇。
3. 大陆真的不关心香港,香港的动乱毫无意义。
老毛桃 ?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主要是內地人不了解真相,他們連哪五大訴求都不清楚,媒體也不會報導。他們只是不喜歡暴力,但是不討厭抗爭。
Cassandra 70后老IT男
个人在国外待过几年,现在也经常去香港或者出国,经历过20年前的事情,所以看这个问题应该无所谓被洗脑吧。

年轻人的想法不清楚,没和他们聊过这类问题,说说我的同类吧。周围能谈这类话题的都是几个老70后,对香港现状的认识也都差不多。如果要表述的话可能要从两个方面来看。

一是对国内现状其实都不满,舆论的管控和风向都是朝着我们不愿见到的方向去发展,普遍不满是真的,至于如何改变这个现状,我们也没看到办法,现在我们的国确实很强大。

对香港的所谓抗争则是另外一个问题,我个人看法是同情加可怜。保留香港的独立性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但是如何做到香港人和大陆人的思维方式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可能我的话比较直会伤人,香港人保留了过多的殖民时代的英式倔强和文化认同,但是历史上香港人对于政治和外交都是看客,没有自己解决过类似一国两制这样的政治困局,香港的精英都是商人或者技术官员,因为过去的管制权力划分香港就没有过老辣的政治玩家,虽然信息通达但是香港的本土政治博弈能力决定了是后台下棋前台抗争。

从二十三条到反送中看起来都是操作层面出了问题然后问题爆发成运动,其实也是因为香港的政治人物的行为模式都更像在执行而不是自己在掌舵。其实,我也不确定港人治港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痴线,在示威现场看到说普通话的人就无脑打,要不是心疼内地纳税人的钱,还想叫军队收服你们这群小妖精呢。
还支持你们,秀逗哦。
你被我打一顿,然后我跟你说你不支持我就说被洗脑,怕不是从青山出来的哦
周围朋友基本上是:
和平游行不反对, 也没有人关心。你们的5个诉求也许不能全部理解,但不反对,前提是没有暴力。 
反对的是暴力;
反对的是打砸 ;
反对的是袭警、殴打内地人。 我并不觉得欧美对待袭警更开明,还有不分真相的机场打内地人,打了就是打了,不论你是误伤还是蓄意,错了就是错了,需要道歉;
反对的是叫内地人支那人、 粉蛆,希望得到内地人支持的同时却又在侮辱,换你你会同意吗? 
反对的是毁国旗 ,这是被认为洗脑的我的底线,且我并不认为这和洗脑有关!!!为什么要举着英美国旗???我不觉得护国旗是被洗脑!
我们狠的是暴徒,不是和平参加游行的港人,恨更谈不上,更多的是可怜,更没有你们说的幸灾乐祸。
大家只是希望能和平,港人也是中国人,是家人,虽然大家生活环境、教育文化不一样。也许我这个小p民文化程度不如你们高,见识不如你们多,但我知道亲人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希望大家都能向好的方向成长发展,大家一起进步。
五毛党谁都厌恶,难道我们傻的分不清吗,真的不至于!!!
我们对政策制度有异议吗?有!!!但前提是我们会希望或者想办法让国变得更好!!也许我的努力微不足道,但我只做我能做到的就好。
从始至终,没有人反游行,反的是暴力!!
香港同胞和大陆同胞是一家人,都是中国,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不能中了美国和西欧的奸计,我们应该和平相处,不能暴力,暴力只会害人害己,也不能被别人的歪理邪说忽悠了,西方的假自由民主只会害人不要相信
byz_39 新注册用户 90后
答案是肯定的。
打个比方吧:一个有很多小孩的穷人家庭,把其中一个孩子送去富人家养了几年,穷人家变成了暴发户就把这个孩子要了回来,这个孩子发现这个家庭里老是爸爸说了算,其他孩子也很听爸爸的话,内心很不喜欢这个家庭,于是就一直在闹情绪,不跟别的孩子走心交流,总是独来独往,时间久了一个导火索这个孩子就趁机爆发了,其他孩子不理解‘现在的日子这么富裕这么好,你闹什么闹,爸爸对我们这么好,对你更好你却不知道感恩,还整天阴阳怪气,觉得我们土,看不起我们,你才是脑子有毛病吧,搞得家里鸡犬不宁,还让外人看笑话’...
大陆人本来就很讨厌香港人的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有些香港人(比例不知)觉得大陆人又蠢又土,被洗脑还不自知,不想被归为一类人,这是大陆人非常忌讳的。想单打独斗给自己贴上时代英雄的标签,把自己放到一个高高的位置,打着高大空洞又不简明的旗号,殊不知普通大众习惯于被动的接收铺天盖地的消息推送,不会也不愿意去花时间主动了解,于是也不会真正理解。只有拉近彼此的距离,想办法让大众意识觉醒,而不是越来越加大距离感,直到形成一个对立面...或许香港的年轻人也没想过要去争取大陆民众的支持吧,也就不会让中央政府感到一丝恐惧。
也许可以这样分类:
一、有一小部分支持香港人的抗争,可以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但是没人敢发声,实在是太危险了,不在国内不知道这个恐怖。前几天有人吐槽阅兵就被抓了,你怕不怕?

二,有一部分是坚决反对的,这一群无比仇视西方价值,笃信专制极权。这一群在网上嗓门也是最大,因为得到政府支持,可以放开了喊。

三,有一部分是反对的,但反对基于官媒的误导,即指香港示威者是暴徒,既然是暴徒当然就反对了,这部分属于无脑人士,在中国表态人群中居于绝大多数。至于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他们彻底没听说过。

四,有一部分是彻底不关心的,多年的生活已经教育他们只关心自己,不关心社会,香港这个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如果算中国总人口,那么这个群体是绝对最多的。
别的不说,六月份去香港旅游四天三晚,结果被一半商店傲慢的态度吓到了,爱理不理的啊,不愿意服务你啊,去过HK的都被歧视的死死的,不知道我们这层老百姓做错了什么。。。

本人普通民众一个,在欧洲待过,在美国待过,去过日本两周,去过新加坡两周,去过韩国五天。
没被这么明显嫌弃过!
丑肥宅 品葱不死,生生不息
可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反对
test7748 真的是80后IT男。。。
首先,大陆媒体的歪曲报道,很多大陆人不能了解到香港反中的真象。能够翻墙看外面世界的,必定还是少数。再者,就算我们这一些能够翻墙的,虽然心里上是支持香港,但也不敢有行动支持。因为背上已经被大山压着:1.要供房(房奴)。2.要养娃(成本很高)。如果用行动去支持,会让自己的家庭陷入很悲慘的状况之中。唉,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想講句“香港人,加油!”
gorgra 文明起源 性别平等
人就在香港,抗议活动确实对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影响,最近都不太敢出门。

因为本人比较自闭,所以只从我身边的人来讲一下,之前的示威,大家其实并不怎么关心,与我们直接关系并不大,再加上政治非常复杂,历史上因随意站队而被利用的例子可太常见了,无论是被利用成为民粹攻击别人,还是被利用成为攻击国家的人,这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有社会科学背景的人,都不应该轻易站队,只就事论事可以,不应该坚定地为某个派别一直去站台。我们只是笑,死去的女孩已经无人关心了,事已至此,初衷完全改变了,也许人命不值钱吧。

班里的党员以及准备入党的人觉得香港问题不值一提,相信各位活跃的政治家能把这件事解决。

身边的中年人是站共产党的。从一开始就站共产党。从网络上来看的年轻人呢,被触及利益的时候会反共反政府,但是不可否认他们很爱中国。现在共产党和中国高度粘在一起,要想中国好,就得稳定,政权就不能随意换,大家潜意识里都懂。而且很现实的话就是,现在中共领导的政府,大部分人过的都还不错,换了一个政府、执政党,会有一样的效果吗?会更好吗?谁会这样赌呢。所以尽管它有问题,大家也不会想着去推翻。所以年轻人在内外问题上政治上倾向共产党,丝毫不奇怪。总不能端着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那不合适。

一国两制是试验田,不仅是你们的试验田,也是我们的试验田。不过现在结果看来就是,试验问题挺大。

组织不规范,到处是把柄。能斗过中共就奇了怪了。不过看现在的发展,你们应该是被利用了,示威变了味道,到最后两败俱伤,渔翁得利。

资本主义国家很多,功成名就的才几个,还都是现在吃老本的,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年比一年大。温度也逐渐升高了,掌握核武器的国家越来越多,也许地球要毁灭了吧。


上面的回答有个大预言家,确实五大诉求已经满足不了示威者了,六大诉求已经出现了。

最后说一句,心疼特朗普。
qqq123 ? 墙外也是一片污浊啊
首先你自称是抗争者,你能客观的描述你经历过的游行吗,你真的清楚你要反抗的是什么,要诉求的什么吗,请不要被人利用。假新闻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很难辨别是非,所以我不轻易下结论,每个新闻都要它代表的群体和利益,又有谁能客观的看待整个事件呢,你敢说你能吗
首先表明立场,我是支持香港人争取双普选的,很想看看普选下的香港会有什么改变。
但是对于这次香港的抗争我是持悲观态度的。现在这么抗争下去,双普选可能是离你们越来越远。
首先你们内部就是不团结的,给人感觉就是有人想在体制内合法抗争,有人跳出体制,暴力抗争。且不说这两种方式的成功概率,光是这个分裂就导致你们的力量被弱化了。
其次就是你们这个诉求表达也有问题,一开始就是单纯的反逃犯条例,后来忽然变成五大诉求,还喊什么“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这样意义不明的口号,很容易就被不明真相的人操作成港独来打压。
总而言之,个人觉得这次的运动还不如以前的占领中环运动呢,起码上一次大家都知道港人是要真普选的。
网络上基本上全都是对港人喊打喊杀,因为一贯的宣传,人们认为港人是想独立,数典忘祖,而且歧视内地人,看不起自己的祖国母亲之类的。

现实中我的很多朋友也是如此,‘这群闹事的,解放军一出马就都老实了’,基本都是这种论调。

但也有相当数量的大陆人,知道内情,保持理性,但无法发声。
说实话,看看留学生小粉红就知道内地对hk的态度了。翻不翻墙其实不关键,翻了也有很多人懒得看英文报道(中文反贼媒体水准太差了,我甚至怀疑是党媒请的)。

关键的是持续近十年的互相对抗,媒体有意识地带节奏,比如内地主人翁心态,香港歧视内地人,etc. 甚至海外港人和内地人之间的互相残杀也清晰可见,导致了如今这种反对港人“闹事”的主流看法。

说实话,想要团结内地人难度比较大,被洗脑的占比绝对在90%以上(沿海地区比例就算偏低也低不到哪里去,至少80%)。还是建议团结台湾人,比较有可行性。
我看到这份帖子就注册了网站,因为我真的非常想要回答你这个问题。

说实话,如果大陆人能够看到真实的新闻报道,我认为绝大多数人都会支持香港。

可问题就出在言论管制上,香港六月份开始游行,我在国内的微信朋友圈中却一片祥和,没有人发布任何相关信息,也没有人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事。

事态严重到无法遮掩的时候,各种偏激的报道就席卷了国内的各个咨询渠道。所以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每天打开新闻看到有关香港的报道,心里就一沉,非常担心六四早晚要在香港重演。国人被蒙蔽了双眼,堵上了嘴巴,获得信息渠道非常单一,加上“祖国现在这么强大”,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香港好运。祝好
  我是大陆人,我对香港游行事件的认识始于香港机场被抗议者占领以及记者付国豪。在此之前,我对香港的印象停留在停滞不前的经济,落后不堪的公共设施,日益加大的贫富差距,以及——从小就想去看一次的维多利亚港夜景。那正好是十年前,还没上过政治课的我对香港有过许多憧憬。

  关于言论管制等等其他答案已经足够精彩,无需再述。事实上,九成以上的大陆人不知道什么是六四,不知道《送中条例》,不知道五大诉求,不知道香港实情。他们不想知道,也没有勇气和渠道去了解这一切,特别是在VPN都被封杀的现在。他们能被允许获取到的信息只有港独,废青,袭警,游行。从近期有关NBA的一系列事件不难看出,大部分呼吁国家主权不可分割的人,根本没有从内心把香港看作这个国家的一部分,也没有把你们视为自己的同胞。大陆人并不真正在乎香港人,当权者则更不在乎,而在乎你们的只有香港自己人。

  我曾在大陆一些主流社交媒体上发表过一些隐晦的言论,呼吁拥护一个中国,认识香港人真正的诉求,拒绝做政治道具,但那些帖子在我发出后的二十秒内就被退回。我甚至无法做到在自己的twitter上使用#swhk#fffreedom的标签,我害怕被刑事拘留或是再也回不到我爱的祖国。我能做的只有拒绝加入舆论的潮流,做一个不麻木的看客。

  作为一个观看NBA十年有余的球迷,我习惯用虎扑app关注比赛。但当最近我浏览有关反对NBA入华新闻的评论时,我能看到几万人在无组织的情况下,像狂热的宗教徒一般喊道:道歉!滚出中国!我与祖国不可分割! 这些不禁让我回想起数十年前加入少先队时,整个操场的人共同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场景,那个瞬间近千名还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同时被迫接受了无条件的爱国主义。迄今为止,我从未经历过比那更可怕的事情。
借楼: 让香港人 看看 真实大陆情况。 只此一刻。

微博上 有时候 管理删除来不及,或者忘了关闭屏蔽功能,就可以看到真实的民意了。刚刚,微博 外交部官博 就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去围观一下。
个人觉得香港问题和真正的老百姓无关,老百姓每天都忙于生活,早出晚归,哪有时间关心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干的香港?就算香港独立了又怎样?还不是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挣钱养家?但是香港如果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民主纯洁度我是绝对支持的,千万不要让匪党污染了中国最后的几个净土。保住民主。
已删除
styleone 新注册用户 一般宅
没有办法支持!
加油。香港。
  我也係抗爭中90後的香港人,看到你們大陸人被洗腦洗腦得很恐怖但更為中華民族感到痛心!
  
  在今年6月前我的政治態度係遍向藍的(在港藍政治為親中),在根子裹我係香港人、但更係一個中國人,這個身粉永遠唔會變,因為源自文化、血脈和族親。眼看習的上台、中國的經濟發展、法治開始強化(源於網上和大陸的親戚及假期回鄉所見、不敢以遍蓋全),我相信中國會更開放、更進步,甚至慢慢走向民主與世界走向一置,在50年不變中找到一條民主自由與共產社會溶合的一條路,因為我以為習是一個成熟有能力的政治家。
  直到今年6月中共開始忽然開始的高壓逼迫,令我一個只餘下一點點卑微自由的香港窮人(低學歷的無産者)在政見與良知(能翻牆看的不多不少也能看到香港警察所謂的執法...别引戰~)之間受折磨中思考習是否係一個能引領中華民族前進的領導人? 

  作為一個低學歷的普通香港人也知道在21世紀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言論自由能完全封禁?中國歷史幾千來早就寫下人言如洪水、堵不如疏的至理。時代在進步、思想卻在退步,難道中華民族的有識之士己經在文革、在64死清光了,一堆堆清華北大也難道沒有一小撮能放下中華民族骨子裏的自私?((我承認自己也會有自私,但我肯定有曦牲的覺悟(可能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抗爭中...)) 
  難道維一的手段就只有維穩洗腦?更難解決的係洗腦真的能控制人心中私慾(人類植根之惡)和腦中的思想?為了維穩真的要把中國人全都洗成白痴?再要閉關鎖國?還是有滿清餘孽在搞復辟?
  更恐怖的係洗腦洗出一群小粉紅(我相信有人為名利,但有的真是洗傻了)滿口祖國強盛、雖遠必誅,還在外國人的領土大叫中華人民共国萬歲(相信有些同胞也能看到),有覺得丢臉?還是覺得恐怖?我看到的只有恐懼!!!
  這洗腦洗出的真是愛國主義?不、我看到的是軍國主義、是納粹主義...連我一個香港人也有想這種感覺,再加上近日一連串香港、人權法、nba、苹果、捷克事件和智障一般嘴臉的中國外交部,換轉你是外國人你有何想法?

  洗出這種(軍國)愛國主義的中国人真的準備好了?共產黨準備好了?真想在核彈年代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作為全球糧食最大的進口國,產糧土地比(為GDP讓路)只有12%(網上資料)拿什麼來打?還是先送幾千萬人頭好少吃一點草根!(房地產下樹根草根也難找了)以中國民族特性自私來說乍富還貧之下能跟八年抗戰時的無產者相比?恐怕小粉紅們最快帶頭反共!即使外國足夠理智或者怕了核彈對中共投鼠忌器下由貿易戰淪為新一輪冷戰,準備好應對國際間近來反共情緒高漲的新一輪國際封鎖?
  閉關鎖國下中共真的能只靠内需生存?相信你們比我更清楚中國的經濟泡沫,一但冷戰加速了經濟爆破你覺得享受過全民小康的富足還能回到過去的光腳時代?一旦經濟維穩失敗只能再進世界大戰的死循環,還是靠洗出來的愛國就必定能單獨打蠃三戰?看看國際間中共有盟友?(除了說了大家也不清楚在那的非洲小國)  
一旦戰敗~辛辛苦苦五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夢回八國聯軍,中華民族能再站起來?

  即使現在惡夢不來,中共繼續維穩洗腦百年,洗出後代們思想僵化落後,中華民族可以可去可從?

  作為一個中國根的香港人這才是我看到的大恐怖,共產黨放過香港吧,這也是放過你自己,我認同民主未必一定有較,但厄殺自由必定割斷未來,極權必定敵不過良知!人民需要相對的公平公正(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人不患貧、而患不均 ,人不懼死、何以以死懼之,死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過我,人有生於鴻毛、死有重於泰山,生不能五鼎食、死當五鼎烹,有些東西是關不住、殺不絕的。世界在融合,中華民族不能將自己關成一座孤島,中華民族的思想必須解放,剪下心中鞭子,人性的光輝、普世的價值必得彰顯!
  香港人打不倒的!願牆來的人也能站起來!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希望不要被人肉出來,割不下中國心的香港人,最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大訴求,不含港獨)
身边人据我所知,支持的不足一成,同情的不到二成。基本都是极尽污蔑之能事,但请理解,无他,只是我们的双眼蒙尘,我们的思想被骗。如果真有云开日出之日,相信支持的人保守也有五成。请努力奋斗,就目前来看,香港是整个中国的希望,是明灯!以上为个人理解!当然要记得保护好自己。
從律師跟泛民主派遊行表達抗議時就開始關註了,我是壹直很支持支持香港人獲取自己的政治空間,能夠享受法制,免於恐懼,能夠有正確的言論表達。因為我們沒有,所以我希望妳們有,我也認為正義在妳們壹方。

其實在關註是否香港事件我看到了另壹種現象。我還是蠻需要妳的觀點。就是存在壹部分人,只要不是去香港親身加入妳們參加反抗活動,都是假的,都是慫恿妳們去犧牲。

我很想了解下妳們對於這種不去實地親身跟妳們站在壹起反抗就是內心黑暗,罔顧港人生命的說法怎麽看,妳們會這樣覺得麽?

我希望能得到妳真實的想法,有可能的話還能幫我了解下更多港人的內心感受。



--------- 以下是簡體字 --------

从律师跟泛民主派游行表达抗议时就开始关注了,我是一直很支持支持香港人获取自己的政治空间,能够享受法制,免于恐惧,能够有正确的言论表达。因为我们没有,所以我希望你们有,我也认为正义在你们一方。

其实在关注是否香港事件我看到了另一种现象。我还是蛮需要你的观点。就是存在一部分人,只要不是去香港亲身加入你们参加反抗活动,都是假的,都是怂恿你们去牺牲。

我很想了解下你们对于这种不去实地亲身跟你们站在一起反抗就是内心黑暗,罔顾港人生命的说法怎么看,你们会这样觉得么?

我希望能得到你真实的想法,有可能的话还能帮我了解下更多港人的内心感受。
甜玉米 台灣人
是我疑心病太重還是這帖子有非常多五毛在洗地?
追蹤了一陣子,想說非中國人不要表達意見好了,但有些留言實在有點太弔詭...
那個說暴動組織者日薪3萬港幣的不是吧?
這種事情都信?月薪90萬港幣別鬧啦,林鄭月薪都沒這麼高。。。
Tarkus peace has cost you your strength victory has defeated you
智能机的普及导致粉红数暴增

智能机没有普及之前,都是靠电脑上网的,虽然有笔记本电脑这种便携设备,但不是人人都有的,上网人数也普遍在70-80和少数90之间。这一批大多是了解一些实情的。所以那时还有理性交流的氛围,五毛自干五也不是很多。

然鹅,智能机出来以后上网变成了0门槛的事情,不管你是谁,有智能机,随时随地都能上网做键盘侠,也就是这段时间里,大量的小中学是涌入到整个网络里面,它们对真相可谓是0了解,只知道宣传的那些,它们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五毛,自干五,小粉红。它们本身心智不成熟,它们说法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喷,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的网络环境,已经完全被小粉红占领了。

所以绝大多数人大陆人认为香港是暴动,是分裂也就不难理解了。
中庸一派 80財務女
孩子们,我也是香港土生土長今年40歲的中年人,你要知道中共現有14億人口,开放后現在什么都不缺只缺自由(行动及言論),因為權力能保障高層的利益身家及財產,若中共牆内的人加入香港逆權运动之中,他们權力便會受到动摇從而可能地位不保。文化大革命便是為消滅有識之仕干擾政治而制造后来的大災難。今次在中共黨内鬥爭給香港年青人制造了爭取自由民主的一道縫隙,每每在电視上看到你们被黑警打至頭破血流時我的眼淚也跟着你们紅紅的血在流,孩子,請保護好父母賜予你们的生命及你那珍貴的身驅,革命路漫漫,請孩子们都珍重,事事雖要從詳計議,需有良策才能退敵。請保重
理论 膜乎難民
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支持警察或者支持香港政府的,大陆人对于香港人没什么好感。
我大陆人,我回答一下吧。
首先,对于香港的示威,我敢说多数大陆人觉得不可理喻。

1,民主诉求的表达,是否是通过绑架公众利益来实行?
因为之前示威时,和理非的游行得不到政府回应,所以我通过暴力示威来进行抗争。
堵塞机场,地铁,破坏公共设施?

2,是否大陆人支持警察执法,就是专政洗脑?
示威者冲击执法人员,破坏公共设施就是民主自由的抗争?

3,是否大陆人无法评论何为民主自由?为政府和执法机关说话,就是专政洗脑五毛?

4,返修例已经撤销,现在的暴力行为就是反中,香港年轻人想要什么政体?独立?
独立就能解决高房价?高物价?

5,民主派议员和示威人员,认为警察是黑警,请问独立政权如果建立,谁来维持社会治安???

6,现在的香港比殖民期间,是否更自由?

7,如果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为何要戴面罩砸店铺?
墙内指鹿为马,断章取义的报道,又能让多少人了解事实真相?
香港人要搞清楚一个最基本的事:大陆人虽然喜欢到处认同胞,但是他们整体根本不爱自己的同胞,也不会为自己的同胞遭受苦难而悲伤或者愤怒,不然中共早完蛋了,被大陆人认为是同胞这件事根本毫无价值。
他们爱中共,是因为中共造核弹造航母这些东西能给他们带来虚荣,中共的经济泡沫和重拳管理又能给他们带来安全感,你看大陆人会说“如果没有国,那我们就要失业饿死”,这种话的本质就是没有安全感,实际上你不会饿死是因为你和你爹妈努力工作,只要有个稳定的政权谁执政都一样,和中共什么关系
afd7b9dd 挂着VPN反对习近平
反正我身边朋友极大多数,微信朋友圈天天都在看人民日报,新华社那些公众号。基本看那些多了,也被动的接收洗脑。怎么说都说不回来。
作為內地人,我很羡慕港民有集會自由,能表達自己的訴求。所以示威遊行我個人是支持的。

但是香港的示威遊行中出現了大多數都不願意看到的亂象,讓人感覺複雜,甚至心寒。

1. 對「中國人」的定義不清,中國人首先是文化意義上的,再論其他。爲什麽有些人老是強國人,你國人,甚至支那人?即使  China Communist Party有一日亡了,你們還得是中國人。辱稱自己的同胞支那人,china pig的思想和行為極其下作,令人震驚。
2. 用詞不雅,漫天遍地亂塗的標語,什麽diao,什麽妹,什麽母,看起來很低級,毫無素質……

很遺憾,從這些表面現象看起來,這些運動似乎註定無法上升到更高層次了。





     
已隐藏
绝大多数人被洗脑,即使能翻墙的用户也摆脱不了被洗脑的下场。只剩下少数仍还保持着清醒没有被洗脑。
已隐藏
已隐藏
 只有少数支持你们,这些少数满足 1.关心政治 2.会翻墙 3.具有很强强的自我意识和思考能力和判断力

由于我们的政治环境,我们只敢内心和在墙外论坛表示支持,所以大陆的大趋势就是 公开挺港就是港独,分裂国家,意图颠覆国家政权之类的罪名 不是人们不敢,是他妈的网络实名制(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必须是手机注册,手机号已经全面实名制),每个人都会担心自己的安全
napoleo ? CIA
有几个地方其实内地人搞不懂:
1,示威者为什么破坏公共设施,妨碍他人,作为一个内地人,感觉从道德上就站不住脚,既然内地人不懂政治,那么这么缺德的事,很难让人相信他们的政治目的是干净的
2,为什么还有未成年人参与暴力,为什么媒体宣传也要扯上未成年人,他们应该为政治牺牲吗
3,为什么举美国国旗,为什么美国的丑恶你们一字不提,美国种族歧视为什么你们不抗议,香港人不是黄种人吗?种族歧视也是自由吗?你们那么向往吗?
4,自由民主有没有明确的定义,以哪个国家为标准
5,暴力过后,普通人的好处是什么,假如抗议失败的话,抗议领导人会不会跑路,会不会去美国当打手
6,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什么流血牺牲那么多人,那些抗议者领袖能安全脱身,如你们所说,大陆那么血腥残暴,专制落后,交通落后,为什么那批人能辗转几千公里逃到香港,作为几十年后的今天,对一个大学生,也感觉是不可思议的,没有外部势力,怎么做到的
7,不论国籍,不论政治立场,内地人看柴玲的视频都觉得她很婊,你们没有同样的感受吗
8,最有意思的是,香港人叫内地人 支那人  是最滑稽 最不能理解的
9,.......


其实内地人最反感的是就是美国人插手,这样就不可以理解了;
外部势力插手,对内地同种族歧视     是香港得不到内地人支持最根本的原因  接下来才是关注政治诉求,因为近代历史下,中国最反感的两件事,香港都做了,尤其现在强大了,更是对此嗤之以鼻


下面说防火墙的事,高中之前在上学不怎么接触互联网,影响较小,大学了就会自己翻墙了,现在快十年墙龄了,说实话,没啥感觉,反共势力永远分不清中国人和共产党的关系,一股脑的黑,很反感,有时起反效果,最近美国贸易站,google禁华为,如果没有墙,估计华为在内地的市场都要凉,其他企业就更不说了,只能被拿捏了,墙也不失为先见之明,中国的科技企业都被美国搞死了,我们拿转头去上网,去自由吗?


说实话美国到处杀人放火,及全球监听,盗窃隐私,没见有自由民主的人去反对,感觉很可笑,自由的人欺软怕硬罢了
socks 黑名单
去港澳办示威啊 那里才是根源 把哪里的工废给赶出香港
大部分人就是:“他们要闹独立,哦,那不行。”“都几个月了?还没完?”
一般不太关注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