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到底给不给过 批小将小粉红都给爷爬
倒不如说长城内大部分只能看这些带节奏乱七八糟的新闻,甚至还有一些八卦新闻,比如之前说要去甚至吃海底捞还有一群傻白甜在评论区乐呵。。。现在中国媒体是真的捞
身心疲惫心如灰 已沉溺安逸颓废
内陆人没出过国,个人的观点:支持大部分做法,但是不赞同激进的做法,例如堵车妨碍交通跟燃烧瓶(估计是少数激进群体的行为),这样反倒给了他们平乱的借口,你们需要团结,多学6。四的经验。
Yuang 新注册用户 Null
1. 假如说你面前有一块看起来很美味的蛋糕,之前有5个人吃了,都挂掉了,你会选择吃吗?
是的这块蛋糕就是民主,参见叙利亚,阿拉伯之春,苏联民主化等进程,这些过程中群众是受益了?还是受害了?
---
2. 中国没有尝试过民主进程吗?别忘了共产党可是在正面战场上击败国民党赢得中国大陆的,国民党能退守台湾也不是民主之光的效果,而是美军对大陆施压的结果
---
3. 香港的五大诉求我看过,如果缺一不可,跟本没有谈判的空间.
---
4. 全世界都在加速右转,这时候主流叙事不是民主自由而是民族主义
---
5. 如果有一天开启民主化进程,那也是独立自主水到渠成的民主化进程,而不是以民主化的名,行分裂对手的实
---
6. 嘴上全是主义,肚子里全是生意,这是全世界通用的.
---
7. 港台的嘴臭很显然的拉远了大陆群众同港台的心理距离
個人是支持的,但是也僅限於此,只能從心裡上支持。

身邊有腦殘對香港抗爭不屑的。
lin710166 中國去死
你為甚麼對於中國人民還有期望??
你的手足都被打成這樣了?
共匪对大陆压制得太深,媒体都被操控了,发不出声音。
我也是香港人,但是在台灣和大陸都生活過很長時間。大陸反對香港示威的人很多很多,但是不足為慮,因為他們是沒腦子的狗,狗主人讓它們咬誰就咬誰。換言之,如果有一天中共說香港示威無罪,它們下一秒就會改口,到時候你馬上就能看到鋪天蓋地支持香港示威的新聞稿和評論。

所以它們怎麼看待不重要,你要知道,中國14億人的民意原本就是假的,即便是真的,也絕對無法影響中共政府的政策做法。

它們最大的影響是在外網,和香港人台灣人吵架罷了,用它們的幼稚腦殘,讓全世界了解獨裁的可怕之處
hkwallace 社会民主主义
不要打砸抢烧,不要伤害普通市民,和平游行。说真的,我很不支持把所有示威者都打成港独这种行为
时代革命大陆人 新注册用户
大陸人是天天被洗腦的,而且沒有外界的信息,而且還被獨裁勢力恐嚇著,信息極度不對稱。大家要努力去說服身邊的人,這樣才能改變。其實老毛澤東說的對,在廣大的人民面前一切軍隊警察(大陸的)都是紙老虎。 f只要有1億人走上街頭,打警察打軍隊就跟切豆腐一樣簡單。爭取更多人支持就能贏。我翻譯成繁體字吧,方便你們看。大家
LukeDurand 新注册用户
作为一个很爱香港的持外国护照的生活在国外的曾经的中国大陆人,我支持任何人追求自由的权利当然也包括你们,但是我更喜欢花天酒地的香港而不是充满政治争斗的香港。所以我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去香港了,很想念那里的朋友,餐厅,酒吧,桑拿,渔港,沙滩......
kfk2048 新注册用户 kfk2048
土生土长大陆人。我来回答你,身边 “沉默的大多数” 都是支持hk的,只是不敢说话,不敢发声而已。
嘿嘿嘿 新注册用户 heiheihei
大陆人
觉得矛盾已经不可避免了
不支持港独
不过希望香港和内陆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arraylist 新注册用户
特意注册了账号来请教一下香港的朋友们,我是不关心政治的。作为一个中年人我非常不理解香港的朋友们为什么要做这些呢?这明摆着是一件不能带来任何的结果的事,只会让香港的地位越来越低,迟早有一天地位会被取代(比如深圳、上海、北京等等),为何香港人就没有想过可以沆瀣一气,携手一起努力呢?发挥各自的优势,一同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这才是正道
我是大陆人,现在每次twitter看到香港的我都转发加四个字 香港加油。
但是你怎么会普通话啊,确定不是5毛钓鱼么
大陆大多数人应该是漠不关心的态度,这种态度也充分说明了内地人的自私自利、目光短浅、思想停顿!我个人不仅赞同香港同胞更敬佩你们!如果内地人有10%像你们一样,那中国就有点希望了
two33 新注册用户
土共是世界上最恶毒的一个政权。它敢直接在文革时期规定长达十年的杀人无罪日,直接导致三千万中国人被残忍杀害。它敢在六四事件中朝着当时中国最优秀的知识分子开枪,直接拿坦克碾压.。它敢直接封锁人类数量五分之一的人的言论自由,互联网自由。它敢在饿死三千万中国人的大饥荒时期还对外实行"国际共产主义援助"",它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取暴利,至今还在受到国际人道主义协会和酷刑会的强烈谴责。它敢把任何西方媒体给出的中共黑历史归结于"西方阴谋论",然后全力封杀。它能丝毫不管控房价,反而以此收土地税赚取暴利,搞得民不聊生!它身为社会主义国家,却丝毫没有掩盖它贫富差距越来越增大的虚伪性质!它敢在穷人仍然很多的时候说自己已经完成了全面脱贫!它能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它敢在各种国际外交场合横行霸道,狗吠不止。它敢派出留学生到世界各国偷窃技术,然后回国立马进行粗制仿造。它敢贪污腐败,极度无耻,面对巴拿马文件的土共高官贪污的客观事实,直接回避和封杀!
1949年到2020年为止土共直接残杀了中国至少八千万人,相当于二战全世界的死亡人数!而它居然还对中国小孩进行拼命地洗脑,让年轻一代爱上这个杀了我们那么多祖宗的党派。
世界历史上恐怕都难以找出土共这种狂暴政权!
土共的所有高层必须全部被国际法庭判处反人类罪,加以终身监禁!所有过往高层官员的子孙后代必须没收全部私人财产!
前几年大陆新闻屡屡传出“港独”“黑社会暴力”聚集事件,我那时没翻墙就大致猜到是怎么回事,身边有些同事朋友开始喜欢攻击香港,说他们叛国搞港独,结合楼主提的这个问题,究其原因有两点:
一、大陆CCP对港台新闻及评论的管控筛选极其严苛,新闻都是污化香港民主派人士,评论基本都是清一色五毛粉红;
二、大陆媒体(可能CCP暗中指使)故意夸大宣传香港对大陆的个别歧视事件,激化大陆民众和香港人的对立
脱亚入欧 非革命无以救国,非灭共无以革命!
组织组装,争取美国帮忙。示威已经救不了香港。
字数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人的示威行动,但反对任何的暴力行为。道理下面再述。
可以说,身边碰到的大部分人,包括有亲戚朋友是香港人的广东人,都无法理解香港人的抗争。这当中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有受香港示威中显示暴力的影响。即使是我认识的一些香港人甚至美国亲戚朋友,是如我一样的老家伙而不是小粉红,也有反对香港人示威的。其中一个香港朋友形容示威如同67年的暴动。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香港独自对抗中共是不可能成功的。能够实现民主自由,不能离开大陆人的觉醒。而中共为何要对香港痛下杀手,其根本原因就是担心香港会影响大陆。香港不是中共的首要目标,大陆学香港才是中共的心腹大患。所以如何不会让大陆人仇视香港人,是香港运动的一个很关键因素。只可惜,许多香港人没有认识到这点。
民主是什么?民主是一种权利。是一个个体在其所属群体中拥有平等的身份,以平和的方式参与公共事务协商的权利。这里的平等,平和,协商就排除了暴力方式。只要是暴力,就不可能民主。以不民主的方式争取民主,是一个悖论,也不可能成功。以暴力对抗暴力,不管哪一方赢,剩下的依然会是暴力而不可能是民主。
去年反送中游行,拥挤的人群让路给救伤车一幕,得到全世界人的赞叹。这就是平和有序的强大感染力。不要错误地以为暴力才能展示力量。民主才是真正的力量,比暴力更能强烈感染人的力量。
为何中共要在大陆媒体上大力渲染香港示威中发生的暴力行为?因为这会引起大陆人对香港运动的反感。勇武派的暴力恰好无偿给了中共这样的题材。而民主派为了不产生内部分裂,奉行不割席的态度,是愚蠢的做法。冲击立法会最后,人们把坚持留守的人抬走才是明智的做法。当然,最明智还是不要暴力冲击立法会。不要给中共留下把柄,不要给大陆人留下坏印象,才是更明智。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你们争取的是民主,而不是希望得到暴力。
xjp 00hou
我非常同情香港人,我支持香港驱逐共匪。可是我有家有口,没办法真正的站出来,中共迫害人的能力非常强大。
青天 新注册用户 打倒中共暴政,恢复中华民国。
即使是在香港这样自由民主的地方都有大批人支持共匪支持港警。何况是在洗脑教育严重的大陆呢?我们这些懂一点点宪政理念的大陆人都支持香港民众的抗争啊,但是声音很难发出去。所以你很难看到。我建议香港抗争者直接打习近平,打共产党,宣传他们的罪行,以及如何让社会更加公平,如何消灭毒食品毒疫苗。更容易让大陆人有感,可以拉拢大陆人一起反对共匪。不然的话,共匪用整个国家的力量对付抗争者,革命太难了。
支持香港抗议!反对港版国安法!支持抗议者诉求!中共政府和港共不要脸!香港人加油!
      ——-来自大陆的反抗者
pubg運転株式会社 新注册用户
我以前在小学(16年)说要炸了天安门,杀了习猪头,而且每天故意在学校的后黑板写中国垃圾,学校反日我就亲日,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屁事没有?同学的反应你们懂的,虽然反对,被排挤,但不至于报警喝茶
AlexXiao 声望啥时候能到正数啊
建议你使用百度,搜索“五大诉求是什么”,然后你就会发现,搜索结果全是中共官媒骂示威者“港独”“暴徒”这种。也就是说,大陆人如果不翻墙,完全无法知道香港人到底在抗争什么。
www123456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外宣九层妖塔

https://i.imgur.com/mH67SYC.png
共匪乃头号卖国贼 新注册用户 200斤骟路不换奸
我周围的年轻人,都支持香港,但我们不敢也没法发声,千万不要相信中共控制下的“门户网站”,里面能显示的关于香港、西藏、台湾的评论全是经过严格过滤的结果
  由于ccp的泛政治化意识型态宣传时间长、泛围广、力度大。胁从、盲从、屈从于这种巨烈思想意识反复念诵的国人不在少数。
  但稍加思考后,对这一系列极左操作都会产生质疑。只是在大陆舆论被ccp全面专政的环境下.桌面上呈现的内容水分太大,其他看法不是因为思想言论受到双重审查,端上来也是缺损的,就是迫于寒蝉效应而根本就不敢表达.
  大家只要看看地图就明白,和mainland相比的弹丸之地,如果不是ccp的意识型态话语权大棒挑动,hk能“动”得起来吗?蚂蚁踩了大象的脚,大象跺了跺脚说:“你好暴力!”
事情两面性。我没出过穷山沟。

事无对错,争取自己权益值得鼓励。

但是方法让区域经济倒退,或恶性争端,只会让区域民不聊生。
用正确的方式☺
大部分内地人都是支持国家统一的,其次也是不太清楚港人的五大诉求,大多是理解为港独一类的,既然是港独当然是反对。

大陆人对于民主的追求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迫切,这个不是大陆目前最大的社会矛盾,最大的社会矛盾是贫富差距,阶级矛盾存在,而且不小。89年六四事件的时候,民众对于是否应该西式民主化,支持的不在少数,而苏联解体后,各种各样各国的和平演变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知识精英阶层对于西式民主化避而远之,有大国近期成功的案例么?恐怕没有。
泰美 新注册用户 😅
七十年中被殺了上億人,剩下的基本嚇大畢業。能有2百萬支持的就不錯了⋯⋯
我是待在香港六年的大陆人,经历黑暴时期。
我很明确的说,反对。包括我。
为什么呢?
一开始的修例固然不好,在刚开始,我其实是支持香港人的,我也不希望修例成功。游行时候我看到和平派和武力派,我还说了一句话,应该武力。和平解决不了问题。
可后来呢?事情演变成了什么样?
都是我亲身经历的,有什么洗脑不洗脑?
我下班,因为暴乱,没公交车。千里迢迢从港岛打的到新界。
我说普通话,那种黄店是怎么对大陆人的?
我的几个大陆同学在科大,他们只是反驳一下被黄丝追着打,民主不应该是互相辩论吗?你告诉我这是民主?
我的男朋友是香港人,曾经参加过占中。这次黑暴事件到最后他都摇头了,他说他现在只能算绿丝。
我的local朋友,一开始她就是反送中的,是黄丝。结果怎么样?她后期变蓝了。问原因,她说他们组织一开始去示威,后来中途暑假她毕业了去旅行。发ig,竟然被她的手足追着骂,说有这个空为什么不去示威,还去旅行?What???所以你告诉我她做错什么了吗?旅行还有错了?
我要去中银取钱,你他妈告诉我银行被砸了不能取?中银做错什么了?吉野家也没了,吉野家的员工不是你们香港人?他们也要赚钱养家,你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养家糊口?
对大陆无辜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
还去烧书店,我极端不能理解书籍做错了什么?中华自古就崇尚书籍。
你去搞几颗土弹去炸罗湖那里地铁不会人心惶惶?

我就笑了,评论里能支持黑暴的大陆人应该没有来过香港经历过黑暴吧。本着中国政府又给你们洗脑的本能来假装正义的支持。
大学是学术机构,不是什么战场,也不应沦为政治的牺牲品。硝烟本就是黄丝所放,所燃烧的私家车、校巴,也是黄丝所纵火。
我不管大家政治思想是什么,纵火毁灭公物乃至对内地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若这也能洗白,我将以代表人类之名义予以最痛心之愤怒与谴责。
中共纵然不好,黄丝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支持香港人的行动,不想说原因,自由过的人回封建社会太可怕,紫薯够了吗?
SalutetoHKgirl 应该羞耻后悔的,是压迫者,而不是反抗者。
楼主可以在知乎上按关键字词搜寻,看看相关的话题中,有多少发言被折叠、被删除,又有多少发言似是黄蓝双方的论战。如果楼主认为墙内的言论不能作准,那么楼主可以看看youtube上相关视频下面的留言,简体字的,黄蓝大概分别占多少比例。相信楼主认真看过之后,可以得出答案。

这次香港的运动不完全是民主运动,还夹杂着不少激进本土主义的言行。不少抗争者都想着去中国化,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伤害大陆人,这就不要指望有多少大陆人会支持了。以前香港的抗争者尚且知道把爱国和民主捆绑,现在却把反中和民主捆绑,这就是自绝于华人社会了。
怎么看?当你们是SB看。
真正有脑子的人,看的很清楚。
CPC可能对不起很多人,但是对你们香港人,真的是仁至义尽。
送中,你们普通人担心个啥,你们有什么资格被送中,
能被送中的,无非是CPC的贪官污吏,跑到香港的,
情报人员,间谍,跑到香港的。
你们这些炮灰,有资格送中吗?
都不在内地交一分钱税,
拼什么要吃内地的牢饭,
牢饭不用钱啊?
都跟你们没关系,反对个屁。
你们这种脑子一热的货,自己活该。
几百万人,没有人组织,我不信。
组织发动的人,目的达到了,死的是你们这种炮灰。
五大述求,更是个傻逼想出去的弱智东西,
完全没有一点点政治智慧。
  • 全面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成功)
  • 撤回「暴動」定性(包含612)
  • 撤銷所有反送中示威者控罪
  •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 立即實行「真雙普選」

第1点,你们已经成功了。
第2点,可以争取。
第3、4点,妈蛋,你们有罪的就要求不计较,警队有罪的就要求彻底追究,你们家奶子特别大吗?
第5点,最弱智,当然是要双方都有诚意,相互信任的时候,才有可以,你TMD在这种时候提这个,CPC能在这个时候跟你妥协这个事情吗?
所以,你们的傻逼五大述求,第1点容易,第2点可以争取,第3、4是矛盾的,要不都追究,要不都不追究,你们觉得自己不得了,警察不是人,超级弱智。
第5点,就不应该提出来,一旦提出来,只会让你们这次运动复杂化。
不光这次,上次的普选方案,也是你们自己不要,
你们这些人,搞政治跟弱智一样,
那怕是交往一个女生,正常也是先认识,交谈,吃饭,逛街,握手,亲嘴,上床。
你们搞政治,大家都还不算熟悉,就天天闹着要上床,你TMD有什么事情是一步登天的,
把能拿到的先拿到,只要比原来的有进步,就应该争取。
你们这些傻逼,看着别人(国外民主国家和地区)已经上床了,也想上床,你TMD不知道自己什么逼样吗?
英国人统治你们100多年, 上床了吗,连港督都是指定的,现在至少有小范围的选举,区议员只是是普选,
上次的政改方案,你们自己不要,本来也是能得到的。
这一次,你们争取到了什么?
《港版国安法》
所以,你们就是一群弱智,一群炮灰。
美国人要你们做敢死队,
黄之锋、罗冠聪要你们做敢死队,
你们真的自己去送死。
活该。
搞政治,是讲筹码的。
聪明点,明明一点武力都没有,去做什么勇武派,做了勇武派,还想有人支持你们?
你什么时候武力够5%的解放军武力了,做勇武派才有意义。
现在你们是什么筹码都没有,能得到什么,赶紧妥协。
闹着,就自己死。
一群弱智,还想搞政治。
习包子总皇帝 祝伪大的共惨党长命百岁,不同意的请举手?
我支持香港同胞,粉蛆们可以打我了。
香港加油!

墙内的确如此,如你所想。
墙外还好点
千言万语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但是我代表我自己向香港的抗争同胞表示敬意,你们真的很棒,是华人的骄傲,为你们感到自豪!
jasonlaw 新注册用户 习正恩
至少在目前的公寓全国暴雷中,我尽可能引入hk的口号,为了帮更多的hker正名,看到很多人都觉得很热血清醒过来,希望他们以后去到香港,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喊过,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实际上,绝大多数大陆人不会支持任何人的抗争;就是说他们不但不会支持香港人的抗争,也不会支持其它大陆城市人民的抗争。这一点从2020年至今的“疫情”就可以证明。

所以说中国大陆的有十几亿人的思想还停留在明朝中期。
民主中國萬歲 為自由民主而奮鬥
我强烈支持香港自由。但是中共国的洗脑严重,全方位的给我们灌输香港市民是暴徒,香港警察在维护治安的信息,我最初都不了解你们为什么要游行,翻墙出来才知道真相。现在知道真相的人越来越多了。
示威游行,有政治诉求, 都可以谈,不要违法搞破坏,影响交通。
https://telegra.ph/file/34b5978e5c423b5525f61.png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52085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2-07
  • 浏览: 26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