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屋下有雨 膜包的日子不遠了,坐等下一個上台的大撒幣。
嗨嗨,台灣人亂入。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為自由而戰。
說實話,看到第一波反送中條例時,是有點意外會升級衝突的,畢竟香港繁榮很久,很難動。

反送中這種條款會讓第一時間看到香港反送中時,就認為香港貪得無厭,很難佔據輿論制高點,且條例看似平等卻沒有能夠確保不濫用的權力,更令人心涼。

香港居然能夠扛住壓力,硬撐數個月,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希望共產黨在這次行動中能夠學夠教訓,好好發展經濟,別再蠶食別人的自由,也希望內地華人也能更主動的爭取人生自由。
一枪一个小朋友 愉快的键盘侠
真心拥护支持党和大中国的人都是傻×,在大陆他们没有任何上进的空间。你看到那些拼命表态拥护的人都是要上进和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上升被堵钱没了就树倒猢狲散
godzhangbin 庆丰年间翻墙违法
我是内地人,其实我们这大多数只知道香港有人游行闹事,并不知道有共军镇压,我们这都媒体你知道都是红色系的都是歌功颂德的,就算报道也是帮助你们恢复次序的。但是,我能看外网,所以我不反对你们游行示威的。只是我们这里对8964有群体恐惧,共军是真的会上机关枪杀人的,我们这公开场合说都不敢说,说了高概率是会被公安请喝茶的。但是中国很大,中国人也不团结,一盘散沙,所以谈不上反对你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事。你千万不要低估我们这个长城防火墙的信息管控能力,真的什么都不让你看到。
Laurent_Romain 不会开高铁动车组的火车司机
个人支持你们表达诉求,但是不支持极端的暴力行为。
(当然就算这种观点在墙内发出来也是要被扣上港独的帽子的)
作为一个在内地居住的普通人其实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从网络环境看,当然是一边倒的反对香港的示威,但这个结果应该是受审核机制影响的,是不是正真客观的民意反应得挂一个问号。
那从我个人的生活圈接触到的人来看,现实情况是,绝大多数人不认为这些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都不会主动关注这件事。
于是我尝试主动和别人探讨这个话题,其实也没有遇到过坚定的支持官方的主张与言论的人,本质还是因为不关心不了解,所以大多数人都不会贸然的承认或支持任何一边的观点。
实际上我觉得很多大陆人并不知道香港在示威,包括海外的粉红群体全部都在看土匪那边发出来的新闻。全部在说香港是闹港独打人之类的……
建东肥皂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应该说绝大部分墙内人,既无表达的渠道,也无表达的勇气。
能表达的都是御用。
南开华莱士 van的健身教练
我觉得题主跑这里来问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这是什么网站?这是反对共产党一党专政、推崇民主自由的网站,而且老的品葱曾经被爆破,所以这里的用户多数反共,支持香港示威。如果你去知乎上问,那里是粉红自干五的天下,很多反贼们被禁言封号,你得到的肯定是反对示威。

这是一个幸存者偏差的问题,没有办法得到准确的答案。
带钢丝的韭菜 意外搜到,发现签名被改。本站站长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永远只配被称作是一条中国人,或许其嘴上反共,行为上却比共还共。
吾辈屁民,手里毛权利没有,上哪儿给你统计去?
只有反人类的中共、及其走狗,才会动不动就不负责任地“绝大部分”,以强行“代表”别人。

我们是人类,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自己下意识地使出“中国人民”惯用的下三滥行径。

作为仍在坚持抗争的香港人,如果真的认为“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示威——
于义:你的行为跟“中国人民”已经没有区别了,这是很不负责的,因为你凭什么把那些你没有看到、被“404”弄得无法发出声音的人也划分成与中共穿一条裤子的?
于利:你的行为等于是坑了香港,等于是在逼着你潜在的合作伙伴全都站到你对手的阵营去,因为大陆明明有很多有良知的人比你更恨中共,你却一句“绝大部分”把这些人都变成了整个香港的敌人。

所以,至少我本人,无法肯定地答复你究竟是不是“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示威。
我只能传达给你一些我个人的亲身经历、我所生活的小圈子的信息——
小半年前,香港刚出事,还没现在这么激烈,当时我仅仅只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表了“香港加油”四个字,没有附加任何言论、甚至没有表明立场。
他妈的,我当场就被好几个有着十几年交情的老同学劈头盖脸一通歇斯底里的狂喷,它们骂我是“汉奸”、“走狗”、“卖国贼”,将我定性成“给暴徒找华丽的借口”、“制造分裂”、“给洋人跪久了,站不起来”。
骂完我之后,又立刻把我拉黑。

朋友,你得知道,即便是希特勒最嚣张的那几年,也并不是所有德国人都跪舔它的、反而还会想办法暗杀它。
六宮璃桜 净如琉璃,凄若落桜
先说结论,是。

各位葱油请不要低估内地“中华民族主义”和“大一统情结”的泛滥程度,这些不仅是政府强推的意识形态,也是内地民间广泛流行的意识形态。这其实也就是很多所谓“爱国不爱党”的人存在的原因:他们或许并不拥护中共甚至还被铁拳砸过,但他们依然坚定地拥护所谓的“祖国统一”,为此他们甚至会支持包括但不仅限于香港警察的暴力执法和在新疆建立集中营等中共恶行。客观上,这种意识形态也维持了中共的统治。

不过,铁拳虽迟但到。民族主义的情结在现实生活的劫难下显得一文不值,越来越多内地人尽管还是反对“港独”“台独”,但越来越关注社会问题而不仅仅只是被官媒民族主义宣传操纵。这是好事,这代表着中共的精神控制手段效果会越来越弱。同时,香港民众的示威也将成为内地民众抗争的榜样(可见茂名火葬场事件),这种蝴蝶效应将会把革命的火焰延烧大陆
乌里扬诺夫 小熊维尼
50%以上人的認知是香港都是廢青鬧事要港獨。廢青們殺人放火亂性打警察,美帝英帝背後出錢出力。香港的去殖民化不夠成功,下一步就是要修改教科書從教育抓起
bot1989 品葱娘作者
幸存者效应。

墙内目前对于这件事的媒体舆论场,就好比对待南京大屠杀、反对共产党、ISIS一样,是绝对不可能有一丝一毫动摇的坚决定性和坚决反对。哪怕你提出一个问号,也必然会被百分之两百地批倒斗臭,举报给当地派出所或被运营商删除。
唯一的区别就是某些人稍显温和地认为港人无知可怜,另一些人主张对它们口中的蟑螂大屠杀而已。

然后具体到每一个人呢?敢怒而不敢言,道路以目。至少以我所知是这样的,大量稍有辨识能力的人都会至少是对媒体当局的混淆视听产生厌烦和质疑,在私下的电报或推特或某些内布q群里面发表这种观点。
但是至少是没有任何国内的大渠道可以让港人看到这个,没有。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劉仲敬的理論用來顛覆共產黨政權有什麼欠缺之處?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50108
過於路徑依賴。

阿姨的諸夏不是解決共產黨,而是解決大洪水的。
在劉的理論裏,共產黨不用推翻,到時間它自己就會死。

只是共產黨死了之後,中國依然沒有辦法實現民主,因爲中國人缺乏結社、憲政和法治的能力。
所以中國立刻會陷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洪水),絕大部分人會在缺乏政府的保護下在很短的時間内死亡并且斷子絕孫。(互害社會)

這種情況在中國古代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是歷史事實,并且世界上所有國家改朝換代,只有中國死人最多,可以在幾十年之内,通過内戰屠殺,消滅一半以上人口。(德配下)

劉把這種獨特的現象總結爲:中國人沒有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世界文明窪地)
他們都必須像寄生蟲一樣,寄生在一個獨裁者身上才能活,否則就會死去。(費拉無產階級)

那麽,中國人想要提高文明水平,實現民主文明,第一個需要提高的,就是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

所以劉給出一個解決無政府狀態的方案,就是諸夏。大家都去嘗試著建國,不要統一。

這樣的好處是:
1、可以充分鍛煉各個小國家内人的結社,組織能力。提高“德性”
2、就算這些小國也是個獨裁國家,推翻一個小獨裁者更容易。

總之,就是重走一邊歐洲各個民族國家在現代民主化之前的狀態,才能最終產生出現代民主文明。

==========================================

劉的理論問題在於路徑依賴。

説白了,就是他認爲一個文明不能跨越式發展。

中國人不經過歐洲中世紀那麽幾百年的分分合合,民族國家互相勾心鬥角,頻繁戰爭,是不可能有現代文明意識的。當然 ,經歷完這個過程,“中國人”也就如同“羅馬人”一樣,已經消失于歷史之中了。

很多學者認爲,文明是可以跨越式發展的,中國人無需經過這幾百年的鍛煉,也能直接學習現成的民主國家的經驗,在中共死亡之後,實現民主化,成爲一個現代國家。
比如王劍就是這麽認爲的,他經常跟觀衆互動時說,你怎麽知道中共亡了,天下就一定要大亂呢?你怎麽知道中國人就沒有能力和意願實現民主化呢?

=======================================

我認爲,諸夏有一個問題是,大洪水意味著其他國家不會插手。

但是美國、日本、俄國和印度看到中共下臺的時候,居然不會插手扶植代理人是很難想象的。
就算以劉的馬基雅維利主義的角度看,美俄是一定會插手扶植代理人的。

諸夏戰爭最後一定就是看誰背後的大腿粗,但是美國不可能會扶植兩個代理人,因爲這樣并不划算。
這造成一個結果就是,諸夏就算有,存在的時間不會很長,而且也不會如同劉那樣期望的向歐洲中世紀那樣自然發展。

而是擁有美歐日裝備的某個軍閥會議最快速度解決掉其他所有的國家,不等你民族發明完成就已經一統江山。
pincongxgfw Hello world
我是大陸人,我想告訴你的是,在一個從小到大,無論是學校、電視、書籍、或其他任何公開面對民衆的媒體等進行全方位控制和洗腦,並且樹着高高的GFW的地方,在一個只能獲取審查過的、來源單一的信息的國家,對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情,有興趣並且有能力從未經審查過的網絡或其他途徑獲取到真實信息的人恐怕不超過萬分之一,再加上政府對所有異見人士(可以認爲任何與官方立場相左的人,都可以被政府認爲是異見人士)採取高壓姿態(莫須有罪名關押、限制異見人士就業和子女上學、所謂的指定監視居住等等手段),任何公開發表支持香港市民上街抗議的聲音都不會進入大衆視野(被審查或被捕)。
即便目前可能只有萬分之一的人默默支持,但是不要失望,不要失望,借老毛的話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受洗腦教育的中國人“向來”只“支持”勝利者,而無論“勝利者”是正義還是非正義,或者說目前的中國人大多數都是投機者或者根本無法名便是非的人。
另外,我想說的是,我支持香港抗爭者,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為秋香 非大中華膠
哎,剛才和一個藍得發青的人討論完,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大陸人會支持香港人,但至少在我身邊看來,是大多數人認為香港人搞事,還暴力破壞香港。理由不外乎那幾樣吧,獅鳥大陸人,拋磚壓死人,辱罵大陸人,和他們說721、831也不會讓他們覺得香港人的反抗和暴力升級是有原因的。然後扯到司法獨立,和他們分析制度性腐敗和人性腐敗的區別,他們還是會說「天下烏鴉一般黑」「你以為外國法律又真的那麼透明公平啊」之類的話,還反過來說你天真。其實說到底,真的是價值觀問題,因為他們根本不接受那套普世價值觀,認為美國在四周圍強加自己的思想給別的國家,然後叫我們看看日本、英國、歐洲、俄羅斯都是什麼下場,就是因為信美國,就被美國打壓到只能是二流國家到現在也沒回氣。大陸經濟還是很強勁,美國還欠大陸錢之類吧⋯其實說到底,大陸人是從來沒真正在擁有普世價值觀社會裡生存過,思想本質依然是農耕文明思維
你的炸酱面 请五毛粉红明白,我老宗旨是推翻恶臭你支国,建立新中国。你过敏纯属你傻逼。我的SHA512加密串:09F143B7AB386E0CCFD3A02BC58AA249A615172DADF118ADEF996B18F61B7CF20655C465CE1699C7
是的。因为很多大陆人,尤其是贫穷家庭年龄大的(那个年代大多数大陆家庭都很穷),普遍都有一种心态就是:社会不能乱,乱了就穷,穷了就叫人看不起,就没法在社会立足。如果你让他们在“稳定“和“自由”当中选一个,八成以上的人会毫不犹豫选稳定。在他们看来,为了“自由“就要上街闹腾是没社会经验,年轻单纯幼稚加乃易乌的傻瓜行为,当然也仅仅就是在他们这些人看来。在这些人眼里,只有踏踏实实挣钱过日子养家提高生活水平才叫成熟。

大多数年轻人的心态就是,小粉红心态。大概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很富强了,你们应该说我们的好,你们老盯着我们的缺点(深红派不承认这是缺点,浅红派承认缺点但就是认死了中共一定会改会进步),就是瞧不起我们,就是不和我们一条心。然后他们认死一条,香港乱就是因为香港经济差,要是和大陆一样不闹经济就不差了。是不是很荒谬?但大多数人就这么想。
freedemo Freedom is not free.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裴多裴的诗,很多70后80后生的大陆人在中学时都念过的
For all those people fight for freedom, I am on your side!
ViVi 观察
其实我觉得有些人高看了洗脑的作用,人不可能那么容易就被洗脑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更加从不同方面看待问题。
有一些政治上的事网上可能大家沉默,但是私底下会有讨论,一些你们觉得墙内人都不知道的事,我们也有信息流传,尤其是我们中学时的文史类老师,关起门来会和我们说一些以前的事。
我们本身学的马克思主义里就是要我们辩证的看待问题,所以不用觉得我们全是机器人。
像香港最近的事,之所以大陆群情激愤是因为大陆媒体把这事宣传为了“”港独作乱”。
我不知道香港人了不了解大陆人对统一的执念,但是大陆绝大部分人是希望国家统一的,而且一直都是把港澳台视为同胞的,尤其是汉族。我记得之前大陆人对香港人是很有感情的,但是这几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变化,主要是很多人都说香港人歧视内地人,所以大陆人一边又觉得大家是血溶于水的同胞一边又觉得自己被鄙视了,感情上很矛盾。
但是即使在8月份那阵最严重的时候,我也都看到微博有长江学者发声说要客观看待问题,不要把所有人抗议者都视为港独,合理诉求中央应和抗议者协商解决。低下也很多评论和转发的,点赞最多的就是在回顾当初香港人对大陆人对帮助,还有就是很多人批评官媒在带节奏,破坏两岸感情等等。
对于你们对民主的诉求,我们都支持,但是希望不要付诸暴力。
我们大陆人肯定也都希望祖国在未来越来越民主,但我也觉得政府是在越变越好的,未来民主肯定也能实现。其实在翻墙看了一些历史,外加自己本身感受后,我觉得是在不断变好的。
香港的兄弟听住,内地肯大声光明正大甘反共不满政府的肯定不多,系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的也不多,因为会比小粉红批斗,但是我可以肯定甘话比手足你地知,暗藏反共之志的人也绝不在少数,大多数系墙内系会小心发言,所以你地了解不到真实的百姓民意,10年前撑你的可能可以光明正大滴,但是宜家中共管得甘犀利,大家有口难言,有心无力,望理解,请你地加油,中共迟早一日会霖
选择蓝色 江城瘟疫起 端午除恶习
我要回墙内分化我的教师,和部队里的好友 。我不激进的做,我开玩笑的说出真相。我觉得他们跟我之前一样,全都被蒙蔽了。但他们都是正直善良的人!
兴盛之光 一只小小光
之前一个粉红朋友又问我香港人为什么要抗议?我以前就给她说过五大诉求,可是她完全不明白,每次都变成吵架,所以我那次就从杀人案开始讲起,直到讲完逃犯条例之后,她来了句“只有傻X才会同意这种法案,换我我也不支持”,刚说完她就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跟宕机了一样,之后第一次很平静的听我说完几个月来的所有事情以及五大诉求的形成,从那之后她在香港问题上变得沉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天天给港共警察点赞、辱骂香港抗争者。

很多人并不是智商有缺陷也不是认知有问题,只是不了解真相,光看了陆媒的宣传,再加上身边确实也没有真正能科普的人,所以才会一面倒的支持港共警察,当你真正给她讲解事情的原委后,虽然她心中可能有一万个不愿意,但是她还是会接受这个事实、认可这个事实,因为她不是弱智、傻X,她是一个正常人。
higginstroyard 新注册用户 沉默术士
现在绝大多数大陆人并不认同西方的民主、自由价值观,认为世界上除了这一套以外有其他的政治体系。在大陆人的眼中发展、公平和稳定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民主、自由。很多大陆人认为西方的政治体系会加剧社会撕裂,让政党专注于党争而不是建设。说到底是东西文明的冲突。
Morty君 00後自由職業者
大陆学生一个
我也想问问反复被内地报道了示威者砸死老人和火烧大叔的事的实情?我曾上推特问过没有的得到香港孩子回应
内地人只能接受单方面报道   至少这种事内地人普遍很愤怒包括我身边的反贼
并且几乎所有内地人都觉得香港人看不起内地人敌视内地人
Ruby 只是路过……
讨论这个问题,需要先讨论背景:
第一,这里是言论严格管控的,不允许不一样的声音,否则就会被开除、被抓、坐牢,这有很多先例了,吴晓波等,包括64事件的那些人;
第二,这里媒体是严格管控的,不允许不一样的宣传,否则相关人会被开除、坐牢等,这不是秘密;
第三,这里教育是洗脑的,所有教材都是他们控制的,只能说他们让说的,而不能说他们不愿意的,要维护他们的统治和全力,这样他们才能不劳而获,才能贪污腐败发大财;
第四,这里的宣传是不说真相的,用谎言进行宣传统治,片面报道,只说对自己有利的,对香港人进行污蔑、抹黑;
第五,这里能独立思考的人很少的,洗脑做的很成功。
理解和支持你们的非常少,但是,我们不还是翻墙过来支持了吗?
支持抗争!支持独立!支持不被共产党盘剥!不能为了一点利益就妥协,等控制香港以后收割你们会更严重。
支持台湾独立!不然共产党就更肆无忌惮,向对付香港一样的搞台湾。
YUxiahenda 就看看
我感觉大体分为四类吧:
1. 有正确消息来源,能独立思考: 理解支持香港人抗争,有实力的言论行动上支持,需要面对墙内生存现实的人只能心里默默支持;

2. 有正确消息来源,不能独立思考:  大多战狼型 ,认为有墙是保护香港抗争者的,没墙的话抗争者会被墙内爱国者喷死. 能翻墙爱国,有荣誉感,虽远必诛. 留岛不留人,不承认中国人别说中国话,别用中国字,别姓中国姓,别过春节...

3. 无正确消息来源,能独立思考:  曱甴打砸抢-->香港人没事干了?为啥呢?-->真是因为房价?-->真是港独?-->真当美狗?-->好乱-->我还是先挣钱养家吧--> 又打砸抢了? , 一直在循环中

4. 无正确消息来源,不能独立思考: 呵呵型. 没有我的D,你能吃饱饭么,能住上楼房么,能用上移动支付么,香港都是港独,分裂中国.  来跟我一块唱,east red,sun rise
家在桃园 家在桃园
坐标南京,说真的,身边朋友聊到这件事一个支持的都没有,80%当花边新闻看,20%骂那些年轻人神经,大概就是这样。大部分国人既不关心政治也没有把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来看,另外新闻报道没有上面很多人讲的封锁的那样厉害,很多人更关心的是追星之类的,香港的事情热度不是很高。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說說我周圍的人吧
我全家都是支持香港人的
我爸翻牆自從香港開始反送中,就天天關注香港相關的新聞
我在海外,剛開始也天天關注,現在雖然實在沒耐力天天看差不多的內容,但如果有新的進展(不論是民主進步還是黑警手段升級)還是都會一篇不漏得看。我媽不翻牆,我天天打電話和她聊天,有時就會聊到香港,她就會說香港人真了不起,真可憐
我們全家都擔心香港會不會出現六四2.0,或者是一切看似沉寂以後的秋後算賬

我高中同學大多都出國了,去什麼國家的都有
有位J君,我記得是去美國了。比我高一年級,但我比他早入學,所以我不會叫他前輩
J君在高中時似乎還是比較有思想的類型。我校一基督徒老師會在辦公室定期講聖經,J君雖然不是基督徒但也常來聽,倒也能說出一些感想。萬聖節時曾經扮過美國兵的亡靈,似乎對歷史軍事尤其是二戰冷戰左右的故事比較有興趣
另一位V君,當年是我為數不多的稱得上親友的好友,學霸,畢業後留美了。他本來就反感英國人的作風,我們當時也沒有留學以外的出路,他選擇留美似乎很正常。可能是受到遊戲影響,喜歡二戰軍事史,尤其是德國,還學了德語
我們同年級,從初中就同班,交往了好多年,也互相了解對方的性格了(至少高中時是如此)
我還記得在畢業前那一年有一次我和後輩大吵一架驚動了一群老師,但老師問在場的人發生什麼事時V君說『N他脾氣不好,但不會主動吵架,一定是有原因的』
他不是對我說的,但是我聽到了。那時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高中時中國氛圍還沒那麼可怕,雖然已經日益可怕了。我校又是國際學校,老師中也有不少愛看黑幕的或不認同共黨的,因此我們還比較敢在學校聊政治。我也不敢直接高喊打倒共產主義,但每當個別比較粉紅五毛的同學說了一些比較粉紅五毛的話,我必會酸上一句
V君知道我的立場,也沒直接說過支持政府的話,有時甚至會把話題甩給我,或者翻牆看毛時期的老照片,尤其是看毛出洋相。至少那時他不是個粉紅,頂多是個中立派
我們畢業後都互相加了FB,V君還很勤快地發校園裡的風景之類的,以至於我都熟悉美國某市的天氣了

話說差不多是地鐵打人事件後沒幾天,我在FB上看到J君發了一條限時動態,大概意思是說『我支持港警,你們可以打我了』
我當時感覺是又羞恥又憤怒還有點不解
羞恥在自己居然和他是同一個母校畢業的,還曾經以為聊得來,還是FB好友。不解在他怎麼會這樣
憤怒在這人明明有了自由世界的網絡,也有自由世界的基本安全保障,為什麼還要說這種話?他是有新聞看不看,還是看了都覺得港警打得好?明明都來到自由世界,可以公開表達自己的看法了,卻還這麼說,我是不是只能理解成那就是他的看法?就算他真的那麼認為,又為什麼要限時?你就不能堂堂正正的站出來說自己支持港警嗎,為什麼還偷偷摸摸的?難道你知道自己說的話是天理不容,所以想要說完就消失不負任何責任?
感到自己受了這輩子最大的奇恥,我把J君拉黑了,又在自己的FB頁po了一段英文,大概是說我支持香港(順便還說了台灣圖博云云)並痛恨五毛,剛剛在好友裡發現竟然有個五毛讓我很憤怒,所以希望各位五毛好友們能夠自主退散,我不想看到任何五毛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過了一個禮拜左右,我覺得奇怪,本來幾乎每天都能看到V君po文的,最近都沒看到。於是我便看了他的FB頁,發現他不再是我的好友了。他還在FB上轉發了香港警察的文
可能因為我發現得早,那是他轉發的第一條有關的文。前兩天我一時興起,又FB上搜索了他,竟發現他的FB業已經滿滿是人民日報和香港警察了,甚至有『美國霸權思想』之類的,可你不在美國嗎?
我是不懂為什麼這樣一個人會變成這樣一個五毛。一直日日夜夜想著考試進好大學留在美國的人,有可能會留下處分記錄就擔驚受怕自己會不會永遠得不到外國簽證的人,怎麼會不知道未來的公司都會搜索求職者的SNS?
到底他在大學裡都發生了什麼,我是無從得知,只為一段友情竟然這樣結束感到可惜

順便求了解美國大學情況的人告訴我,為什麼我的朋友會變成這樣?
velvetnaysayer defend for democracy and freedom
给一个很简单的答案,99%都是如此
非常悲观,这也是我从8月开始一直郁郁寡欢的原因之一
我周围曾经以为是自由派的朋友接二连三的沦陷
清华北大本来以为是坚守民主自由价值的学者博士一一沦陷
我大陆的。支持你们。大陆媒体和官方全部洗脑和抹黑,所以大陆支持香港的只有小部分人,这小部分里的大部分在大陆不会公开发表言论支持,因为会被迫害和孤立。按人口基数来说,我估计几千万应该有的吧。
本伟nb 17张牌你能秒我?我当场把这个键盘吃下去
對於這個運動、我之前是比較站在各打五十大板這樣一派。

因為呢,當時我覺得就這麼說吧,任何一個或幾個民運領袖如果跟中共談判的話,這個談判會是有價值的嗎?我曾經聽說8964那回事、其實學生領袖有進去跟高層談好但是下面的人都不認同、最終談判也無法繼續,才讓共產黨的鷹派抬了頭(來源存疑、請求指正,很多這次運動的報告細節缺失我也不知道實際情況)。所以我很害怕因為無法與中共談、這次收場之後Hk就再也無自由了。

但是後面來看、就算不這麼做,溫水煮青蛙之下Hk也很可能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了。作為留學生、我身邊的大陸人圈、覺得“就是要支持中國呀中國做的都對,港獨滾出去”佔50、覺得“唉可憐的韭菜這麼做也很難有什麼建樹又要被共產黨收割”的佔30、覺得“啊不管怎麼說暴力就是不對 香港環境都毀了耶”的佔10、還有一直在開政治玩笑但我覺得他們立場應該是支持的佔10。當然我這個應該很無代表性但是大約是這樣。

個人意見:像輪子那樣自殺式襲擊者,我覺得有待商榷。和理非120%支持、勇武派99%支持、剩下1%混水摸魚者不排除中共演戲可能性(因為我沒去過不那麼瞭解真實情況(慚愧))。但是革命投機者哪裡都不缺,間諜也哪裡都不缺,希望你們自己的隊伍不要出問題。保重
1.没有公正客观的媒体报道
2.在墙内是原子化管理 集结不了社群力量来发声
3.国人很少有分辨是非独立思考的能力
4.贫穷的压力让普通老百姓选择为生活疲于蹦命而无力管墙外的世界
5.CCP利用国人的大一统思想与排外心理歪曲事实故意营造出香港人不想做中国人的假象让人民仇恨
6.CCP最大的本事就是在感官上营造出他们很强大 再加上8964这段历史 所以老百姓更加害怕
7.国人价值观与西方的价值观水火不容(即使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西方)

以上是我能想到的因素 应该足够让你判断到底有多少人愿意跟香港人站在一起了 至于身边的人也不太好判断 有的人不敢说 有的人装糊涂 有的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当然也有明白人
不过话再说回来这大半年下来相信你们见过不少来自大陆默默支持的声音 就在品葱里 有人晒身份证有人晒学历或者是工作证、房产证,表明自己是大陆人的身份来支持你们 我个人也支持香港人的五大诉求 2020庚子年期待CCP早日倒台 天亮的时候也只有香港人台湾人最适合做大陆人民的民主人权启蒙导师
很遺憾,你的問題答案是是的。所以,珍惜這個自由發言的園地,期盼有改變的一天
已隐藏
我是大陆人(90后),第一次敢于在网络上发表看法,非常担心会被查水表,敲门收快递!
首先我不反感任何港人,而且国内部分人 甚至大部分人 并不是你们口中所谓的粉红。
关于香港乱,我只想叙述一些基本事实。
大陆人根本无法了解到香港乱的真实情况,何谈分辨对错?
香港乱到现在好几个月了,我们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原因,只听到媒体'废青要港独'废青打警察'废青咂警察宿舍'有境外势利恶意操控'袭击大陆游客'等之类的。。。。。
甚至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修例这个事情存在(包括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新闻上只告诉我们是港人暴动,打砸抢,封路,闹事。。。。
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事出无常必有妖,但是网络有墙,没渠道了解啊。我们不能google,youtube。只有什么都看不到的baidu。。

希望你们遇到香港旅游的大陆人,不要恶意攻击。我们普通老百姓都是无辜的被蒙蔽的。。。。
00后
这次和以往可不一样 原本大陆 包括我父辈经历过文革64的很多反tg的这次都清一色都支持tg
不得不说你们这事干的太失败 tg又圈了一波粉 你们的愿望也没达成还树一大堆敌人
而且 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对人不对事
只要稍微有点了解的都觉得反送中和五大诉求没什么问题
但是 反对你们就是因为你们是香港人
前面也有答案提到了这一点 这事可能需要你们自己想一下。可能对于大陆人来说 去自己国家的城市说自己国家的语言会被歧视 问题还不明显?
包括Cathay Pacific之类大陆人能经常接触香港人的途径 没事可以去知乎看看 反正大陆人对Cathay Pacific的反感程度高的离谱 说实话我也挺心疼Cathay的 刚开始就表示支持tg 员工开了一大堆还挨一顿骂。
总之我觉得这次大陆舆论全反对你们和你们这些年干的事关系很大,五大诉求不诉求反而显得不重要了。

说下我对tg的看法
我一直很反感tg 文革我祖母祖父辈的很多家人都是亲历者 64我父辈的很多家人也都是 从小耳目渲染 对tg的洗脑也是一笑了之 小学时候就考试写反动作文 但是我也不希望tg倒台 现在对于我们这种大城市里的人生活舒服的很 如果为了能多说两句话让社会陷入可能长达几十年上百年的动荡?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吧。可能我就是前面说的体制的受益者?

而且这两年在国外呆久了 发现原本仰慕的所谓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也就是那么回事
“我希望难民都给我滚出德国” “我支持特朗普”等等这种话在德国都是不能说的 加上对白左的反感 反而现在对tg有点好感

不过今年的事情有点意外 从年初故宫大G那事 一直到武汉市政府 红十字会等等 反zf反tg的舆论越来越多然而tg出乎意料的没有去压 甚至有的时候官媒还跑出来煽风点火 不知道tg打得什么牌
太监永不为奴 被阉割的胯下及思想重新长出健硕的阳具。
支持与不支持应该建立在了解基本情况和有基本判断力的基础上才是有意义的,大陆大部分小粉红:一不了解基本情况,二被教育所限没有基本判断力。他们的存在的意义,只不过是在政治斗争中,在统治者制造的风向中,向反对者多吐的一口口水罢了。

在本人没上大学之前(本人大陆人),真是对政治一概不懂,大学之前本人比小粉红还要粉,看抗日神剧都能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看到国旗都一本正经的挺直庄严肃穆地走路,听见国歌也会跟着唱起来并且眼睛泛着晶莹的小东西,对班级里吊儿郎当升国旗也不认真对待的人一脸鄙视,现在才知道那些同学只是比我知道一些墙外的或者他家人教育的一些信息而已。语文老师说中国诺奖少是制度问题,我却单纯的认为是学习不够努力导致,学校教育条件限制导致,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的是,,,真的就是🐷了,,,自以为自己了不起,考个高分就自豪的不得了,历史政治倒背如流却丝毫不思考,就认为这都是板上钉钉的文字,记住就行。
大学中校园有线网竟然自带翻墙功能!听说是方便学生查资料用的,然后就走上了了解国家这一条“违法犯罪”的道路,对本人的世界观产生了很大的震撼!
还是教育和洗脑的问题,如果人接受的信息不完整,被垄断,判断力是形不成的,这也不能怪大陆人。
人的大脑都是蛋白质兑水,除了遗传因素导致的智力障碍,真的人与人之间差别不大,产生差别的只是教育!
思想被教育禁锢,信息被官媒垄断,身体被国籍限制,环境被出身约束。
无知的小粉红不应该成为我们的敌人,那些明白墙内墙外的粉红不算。
本人认为对无知粉红的攻击也算是一种歧视吧。就像是以前的黑人,从一出生就受尽白人鄙视,但是他们自己却一无所知(这个比喻应该不太恰当)。那再做一个比喻吧,就好像小学生跟大学生对话,仅仅因为认知多少,大学生与小学生意见分歧,但大学生不应该歧视小学生,就像不应该歧视那些真的一无所知的那一部分小粉红似的。
重点是对其进行“义务教育”。
jaycr7sl 郭嘉有难
就這麼說好了,我身邊的人,也不多,4 5個,只要是我對他說過反送中情況的,沒有人罵香港人,頂多就是我們小老百姓管好自己吧,在我所在的沿海發達城市,我至今沒遇到過罵共產黨會和你急眼的,最多的就是告訴你別亂說話,小心一點,這很反映問題,大多數人不過是輿論的傳播機而已,我自己一直有一個觀念,那就是反正他們也沒實權,連恨的權利都是被操縱的,所以不必和他們一般見識。
Hindsighter 人性高于理性,人权高于主权,人道主义高于任何主义。
一开始并非绝大部分人不支持你们示威,但无论墙内墙外都有很多香港暴力活动的视频被墙内媒体冠以“废青曱甴打砸抢烧”,且舆论引导偏向示威人士中与中国划分界限、制造歧视的种种行为,加上美国的“神助攻”,所以让墙内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也产生了仇港心理。

返回来想,你说你香港的问题骂中共不就行了吗,干嘛把中国拉上呢,毕竟你反中很容易让墙内群众觉得你不是在反中共而是在反中国人,这阶层范围太广大,结果连潜在队友都没了。

老共身上还是有“优点”可学的,比如“群众路线”

对了,还有一点,“反送中”这种缩略语墙内群众实在太难懂,如果是“反独裁”“反专制”“反迫害”墙内应该会有很大共鸣的。
拒绝双标的circus ? 拒绝双标的最好方法就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
没啥好说的 你们应该尽早和勇武割席... 你们那勇武连警察都打不过 真不行✋
复仇者联盟 人要是死掉就好了 :)
我只希望中国是统一的 争取自己的自由啊民主啊权利啊什么的都没有错 墙内的人很可怜的 他们的眼睛永远是被蒙上的 除非他们找到办法主动撕开遮蔽物 但我真心希望我们汉人本是一家 不要因为上面的人做的不好让我们分开啊 总会解决的 谁是真的坏人谁会获得真正的报应
包子 观察 傻逼女拳,傻逼粉蛆
我是墙内的中国大陆人,只是偶尔去欧美出差。

我想说,我个人原则上完全支持香港人游行示威,包括五大诉求。我再三用我微弱的力量影响我身边的人:

1. 你好意思说同胞是废青吗(不认他们是同胞就让他们独立,认他们是同胞就不要说别人废青,因为大家都知道上街的年轻人不是1、2个,甚至不止是1万2万)?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说别人是废青,不是恰好证明你自己是废青?

2.你知道他们上街的目的吗?五大诉求这个名词听过吗?有没有香港独立?听过的话能说出几条?你是否去现场看过,吼出港独的人有几个?千分之一还是万分之一?

当然,lz作为香港人也必须要承认,香港人对政治敏感度很低,他们完全没搞懂反共和反华的区别,相当数量的低素质人群对普通话人士看不起(甚至包括很多香港大学生,包括港大这样的学校,只要是普通话的就另眼相看,完全不去管普通话的人里面也有好几类人)。这个情况其实是CCP能够对相当数量(甚至是大多数)人能洗脑成功的基础之一。
对韭当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是大陆人,支持香港保护司法独立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

但我身边的人,大多数大陆人还是粉红,说多就吵起来
能理解香港独立,就这破政府我一个大陆人都唾弃何必强求别人!中共已经把大陆搞得一团糟,现在想搞香港也是给他们自己开设各种渠道达成私利目的,所以香港独立要抗争到底,中共是个毒瘤不要被它染指!
Ps.林郑月娥真不是个好东西!
樱花白帝剑 在毁灭的大火与硫黄从天而降之前,他们愿意毁掉一切希望,以为靠着恐惧与肆无忌惮,可以挡住耶和华的怒火。
示威是香港人的自由。但是过度的暴力示威不可取。因为这会影响到香港大都市的形象,破坏香港的秩序。对于旅游业、金融业等都是打击。觉得你这里不安全。没记错的话前段时间维珍航空就因为香港局势不确定性和肺炎疫情的可能取消了所有去香港的航班。法国闹了那么多罢工什么的损失了多少亿?最后吃亏的还是香港人自己。
MichaelMAO 观察 萨满华莱士蛙
自己周围的一点观察

- 只是争取香港民主: 大陆一般民众的感官应该是最好的 个人觉得某些地方甚至可以6(支持):4
- 香港独立: 这点支持度就很少了
- 包含一些词汇诸如 “支那” ,支持度也很少了

不过 现在国内媒体都是把这3点混起来

再说 你们那么关注 墙内人民态度 干什么。。。
dvie 观察 文革出生,经历8964,旁观香港反送中,。。。
我是大陆的普通人也就是低端人口,因为很早就翻墙,对香港事件一直观注支持,也是感谢香港在8964对学生运动的帮助。因为有64的经历,我觉得对中共的了解还算深刻,我觉得香港人还是有些天真,你这么说就是没认清中共大外宣。你们看到的都是中共想让你看到的,和大陆内一样。建议看看,李南央(李锐的女儿)的访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banUZxr9w,会帮助你了解中共。
我是中国人现在在澳洲,我告诉你我不反对,也支持你们,所以我们部分中国人是无罪的,我们被一些狗东西冠以中国人的名义对我们道德绑架,实际他们没资格替我们发声,中国人都被这帮狗东西污名化了,艹,我也很委屈很愤怒!
木月 all for truth
对于香港国内只有一个声音,容不得其他声音,都被封住了口,我个人是同情香港和香港人的,也支持香港人的努力和战斗,对于大陆人动辄以废青进行完全性概括是不屑的。然而单纯只针对于暴力行为是谴责的,这是不应该的,但暴力行为的发生情景动机以及程度范围等不了解,不过多对此进行置评。但坚决反对以个体否定整体,过度曝光负面而完全掩盖正面的行为。
99%的愚民,我在办公室支持港人捍卫自己权益,被围攻,还好不是北方,估计被抓了。南方比较开明的地方都这样,别指望大陆的人民支持了。
豆豆 新注册用户
我是大陆人,支持香港人抗议CCP, 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敬佩你们,大陆人已经做不到了
picong 天下韭州
不,我不能代表谁,谁也不能代表我,站在我的角度,是支持香港同胞在一定的理智下去争取自己的权利的,香港,台湾是目前华人唯一的自由民主的种子,个人认为,支持地理上的统一,思想上还是百家齐放的好,如果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只剩下赞美和粉饰,就像一辆车,只有油门没有刹车,是个很危险的状况,国家可以统一,思想上绝对不要,统一思想只能统一出来一帮愚民,尤其是现代科技和未来科学,统一思想绝对会走入几个死胡同,如同闭门造车,和世界脱轨,说个现实的,台湾如果接受了所谓的统一,Google youtube facebook,你们要翻墙用了,统一的前提是消除现有的无形的墙,互联网的墙,思想认知的墙

补充:香港,台湾,澳门,大陆,有着共同的语言,用着两根筷子 ,春节放鞭炮,贴春联,有着共同的文化信仰,不要被马列破坏了同胞手足之间的情谊,有朝一日,希望我们能带着娃在一起相谈甚欢
爪巴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你到品葱这种地方来问指望得到什么结果。
答案:是的
而且越是和香港人接触得多的港漂越这样认为。
非常支持香港人的抗议!意义重大  武汉已经沦为独裁者的炮灰。  香港更要抗争,不能沦为独裁者的炮灰。而且香港回归之后中共一直在侵蚀香港的法制,铜锣湾书店这种事情都发生了,这不是一个政府组织能做出来的事情!确切的说是恐怖组织做出来的事情!中共也根本无视香港民众对此的抗议。摧毁教堂,摧毁人别的信仰,只能信共产。邪恶政权!
天下旡贼 我爱天下无贼
是洗脑被洗的太可怜了,我一开始也反对示威,但现在我只选择沉默,我不敢去做出头鸟,因为可能也被他们套上“卖国”的名义骂,甚至被打死

兄弟,我真的尽我所能了,我在宿舍跟舍友说过一句话,
“香港那些青年接受的教育普遍比国内高,自然素质也高,难道他们学校会教育他们不爱国吗?一定要叛国吗?”顿时他们也陷入沉思,只能默默的看着国内这些假新闻,可悲,太可悲了,可悲那些明白不到这点的人,身为大陆人,我好难过
麦芒 新注册用户
非常支持,只是看一下连登网对大陆人的称呼和评价确实非常寒心,比如有些人看到武汉肺炎希望闹大,死更多人。我想有些香港年轻人根本没搞清楚人民和政权的区别,这和大部分大陆人也没区别。支持运动,但是任何把大陆人称呼为支那人的,我也百分二百想打死他。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我要是香港人,我也会起来抗争!
黑警不可怕,邪不压正!
共产党很快就会灭亡,还请香港的手足保护好自己!亲眼见证共匪的灭亡!
一开始国内宣传是港独 我怀疑,古代割据还知道有枪有粮食有人有地,香港一个城,还能全民疯狂喊独了??
后来看见警暴新闻,还有各种阿伯断后救学生的新闻,肯定有什么不知道的理由,70多老人能站出来,有大事
立法会选举结果,草傻逼共产党,这是人民的选择,建制派就是垃圾。
追求自己想要的是人的共同特性。只有模子里的人才会根据模子的形状来改变自己,打破这个模子自由的发展是走向自我的前提。追求你的理想,别人的看法是可有可无的,也是无法左右你的,坚定自己的信念。
xsss xsss
我之前住在深圳。

朋友圈人不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废青把香港变成一个战场,废青要负责】这种态度。

大陆现在的很多信息来源全是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受严格审查,几乎所有的文章都是渲染香港有多乱,贴一些照片骂废青。。稍微高级一点的,就扯什么香港的教育如何养育了一群废青。。但就是没有一篇文章讲为什么香港人要游行。

反正中国人的脑子在微信自媒体的再一次污染下已经基本废了。
aayr Freedom
我想說的是,我支持香港抗爭者,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Aloie 一个未被洗脑的大陆人
从小生在大陆,我的结论是:认为你们香港都是废青SB的人很多,但同样支持你们香港的也比大家想象的多得多。原因有两个:
1、在大陆高压环境下,支持者根本无法发声,往往你在社交媒体发布假警的消息,甚至在群里提及关键字,只要你的立场与CCP不符,相关内容立马秒删外加封号处理,于是乎,在大陆,屏一般人的人脉,只能看到支持CCP、倒戈香港的言论;
2、支持者不敢发声,因为会面临非常大的风险,轻则被请去喝茶、严重的会刑拘、甚至永久消失。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是一句空话,等CCP真的要完蛋,那些蛰伏许久的人都会群起而攻之,也许这些人是某国企的干部、也许只是私企的文员,不管是谁,都会动用自己的力量推翻暴政。
我不仅仅只是言语上支持香港人,我将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已隐藏
RickAlexander 手机电脑等
大部分人都被单一的信息渠道和党媒煽动对立情绪蒙骗了,剩下的少数也不敢发声
封道 老熊维尼
抱歉,不好谈,不敢谈,我如果敢说,可能就被肉体删号了
夕露衣 新注册用户 小熊维尼
我是大陆人,明确的告诉你,是的!得益于CCTV及广大官媒的宣传,香港闹事的都是一群暴徒及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废青。如果不翻墙我恐怕也像他们一样了
QQTelnet 上天并未眷顾人类,我们将自己走完征途。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我代表大陆人绝对的支持你们。

从清朝割让起香港同胞就一直是帮助大陆的血浓于水的好同胞,自己人。大陆人民不是不懂感情,而是我们也是受害者和苟且的懦夫。墙国梦中国梦那是CCP的。与我们无关。

如果是民主国家,非暴力不合作或者示威在特定的时期有效,但对流氓独裁政权,效果不行。

中国的问题就是找不到武器时机和大义。对离心离德独裁者
最惧怕是这种暗杀和党争。等着瞧吧。邪恶注定是不能在现代社会长久的。
butterfly 新注册用户
我是大陆留学生。我不太同意楼上几个人的观点。虽然我的话可能不是这里的主流,但是我周围很多大陆留学生的想法和我是大体相同的。

我知道绝大多数示威者的五大诉求里没有港独。但普遍认为普选这个要求是不切实际的。不管一国两制也好还是怎么样,只要承认一国,那香港普选这个议题是不可能被大陆以及香港政府通过的。如果你想普选,那就只能独立,选台湾的路;如果想一国,那就必然要放弃普选…我一般不谈什么民主自由是伟大的事业值得大家牺牲之类的这些理想,我的认识都更现实一些,从实际来看,诉求提出来是为了解决问题,你五大诉求有绝对触及北京底线的,你想通过示威游行就打破政治底线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认为整个运动有点儿太天真…

还有香港整个组织没有完全统一的诉求,你们的诉求在内部就有各种割裂各种派系,有极端的港独,也有要解散港警的…这一系列不一致其实也让中共的媒体找到了弱点。

你们的几个组织者,他们接受的采访我也都看了,说句实话确实能力有所欠缺:五大诉求,最后一项香港的政府和北京不可能同意的,其中不定义为暴动什么的我认为还有一些回旋的余地,但普选一项绝无可能的。这种得不到解决的诉求能有什么结果呢?(我记得某位记者问过你们组织者差不多的问题…他完全无法回答)继续抗争直到解决的话,那其实等于武力暴动反政府,冒着被镇压的风险,基本和独立是一样的;要不然就让步谈一些可能实现的条例…咱们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们武装解放香港了,香港现在可以普选了,你们选谁?怎么重新建立新的法律体制?经济?社会物资从哪里来?

另外很多大陆留学生的亲身经历,我和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有在香港旅游或者学习的经历,说普通话受到的歧视是非常严重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们对你们的同理心降低了很多。

总之我个人的生活圈里,不支持你们的是多数,还有很多基本不关心的,关心的反而更多是外国人,因为外媒在疯狂的报道。其实闹的最凶的那一个月,国内基本也没什么浪花,我爸妈姑婶都在讨论他们的养生节目和综艺…大陆人里,关心这件事的,很少是小粉红的那种单纯认为你们港独,大家更多的觉得坚持五大诉求是不实际的,认为你们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吧…

最后,每天说大陆粉红被洗脑什么什么的,对你们完全没有好处,就跟明星一样,你要运营,想要更多同情者支持者,最最最差的策略就是说:不支持我的都是脑残!

以上。
骆余琼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夏山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沪港双生 新注册用户
自己起初没有得到可靠消息的渠道,但是觉得那些抵制看nba的人的道德绑架的行为和扣爱国帽子的行为和文革无异,因此对香港事件持保留意见,直到有了途径知晓,才觉得香港政府不应该唯中央政府马首是瞻,林郑根本没有为香港和香港人民的利益考虑,她只是想要讨好北京。香港加油,为自由而战。
桃园三绝交 和墙内的网名一样,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哦~~~
【给你吃给你喝就行了,你还要什么自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这不就大陆人看法嘛
韭菜007 前大陆党煤记者,基督徒,热爱非虚构写作,目前从事文字相关工作。
我是内地人,女性。我从去年6月份开始,通过一些渠道,一直持续关注香港,我应该是我们圈子里少有的对政治感兴趣的女性,这个应该和我的媒体从业经历有关。

我真心认为走上街头抗争的香港人是勇敢的,有独立意识的。很多内地人觉得,上街的都是自己过得不好,然后只想奔着利益去,这种思维模式确实很大陆,他们真的不知道,为属于自己的权利抗争是什么滋味。

许多人因为媒体的宣传、煽动,对香港人如此恶言相向,让我很难过,土共在利用一切手段加剧香港与内地的矛盾,这是一种极致的恶。

我希望香港能够坚持下去,同时我也知道你们在承受着巨大的代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我身边的人,香港那些走上街头的不是废青,他们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人,他们真正活过。
不要停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80年代,香港:亚洲四小龙,一直是法制、廉政、富裕的亚洲典范和华人代表。我原本以为97年回归以后,中共会学习香港完善法制、效仿廉政公署,让中华民族走上真正的崛起道路。万万没想到,中共要加强集权、废除法制、扼杀言论自由。去年我是非常担心香港会不会遭遇64血洗,最后坚强的民意挺过来了。我想这就是民主的力量。人民体验过民主与自由,任何一个霸权想要再去剥脱时,会遭遇强烈的反抗和斗争。但是斗争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加油香港!
XISHIFENG 新注册用户
我是墙内的学生,曾经也一度对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等感到失望至极,尤其是高中时接受的历史政治教育和现实有很大出入,身边的人却没什么反应时。我的感受是,大部分人都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民主,相对于这种虚的概念,人们更在于那些实质性的东西,但是对于什么是正义,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诚然,这个社会有很多问题,比如毒奶粉、毒疫苗、高涨的房价、反腐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内陆的普通老百姓其实很清楚,也会不满和抗争,并不是想你们想象的那样只会无脑吹。至于政府。。。别说政府,就是大学里也有控制言论形式主义官僚的做法,周围人还觉得很正常。。。洗脑还是有的,我身边大多数人都会反感,却不会做出明显的反抗,只能是应付了事。总之,政府的确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中国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所以即使是不满,大多数中国人还是选择相信政府的,这并不是屁民或者粉红无脑添的想法,而是基于现实的考虑。大陆不是香港只有一个城市的大小,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处理起来都很棘手,想要统治好这个偌大的国家和14亿人口真的不是一个游戏,所以看到有些人说推翻中共统治,感觉有些幼稚。

从国内的报道来看,大陆人理解的是这是一场企图分裂国家的动乱,而在我们的教育中,香港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主权问题上,香港人的民主就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因此说民主,普通老百姓是不会理解的。
我个人是觉得有言论自由固然是好事,可以自由自在的表达意见谁不想呢?但是现实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获得绝对的自由,为了自己的自由而侵犯到他人的自由,我想这不是自由的定义。
至于对游行的看法,既然香港拥有这项权力,那就好好珍惜并行使它吧,毕竟在大陆基本是不可能的了。但是真的不希望这场运动发生暴力冲突伤及无辜,更不希望被人利用变成“颜色革命”。如果你们追求自由和人权,那就请你们也尊重对面的人权,这样才能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和理解。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对周围的观察,希望大家友好交流,谢谢
我不知道算不算绝大多数人

假如中国有十四亿人的话,我猜支持你们的可能就一两百万
aoijihi 这介绍倒是直接啊
反对说不上,作为新时代的带学生身边能和我讨论这个问题的就一个,剩下的绝大部分人已经忘记香港现在在发生什么了,何来反对一说
yayi237 新注册用户
挂着梯子第一次来到了这里,我们获取资讯渠道太单一了。我是自带干粮的五毛,我爱国,我骂你们刁民,骂你们废青......作为底层的人,我们为了生存而忙碌,却忘了思考。恳请原谅
我要言论自由 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把黑名单记录当作追寻自由之战的勋章吧。
不是反对你们抗争,是觉得你们抗争不力,既撼动不了香港也没能引起大陆足够的重视。
追求民主和自由是没人反对的,但还望再努力一些。



最后,你们的觉悟我们都看在眼里,就不要把口号写到国外的景点和名胜古迹上了。外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会生气。别学没素质的大陆人,算我求你们了。
离坚白 只想看看真新闻
堵住嘴不让说啊,我天天翻墙,知道外面的事儿,可是墙内的媒体不是选择性报道就是歪曲事实,不会还原事情的真相,再加上民族主义的洗脑等,我周边都是这些人,家人,同事,朋友,极少数的朋友能够理性思考,但是他们还是警告我不能出去乱说,可能跑题了。
像我这种天天翻墙的,我从内心希望香港人抗争,争取自由和民主,尤其是真普选,我从小到大是没见到选票的。
反臺獨、港獨、藏獨、疆獨是大陸中文圈絕對的政治正確。
國內的公開場合基本上不允許妳說出支持他們的觀點,
國外嘛,分人。定居華僑即便是還跟大陸有牽扯的,
反共的也很多,也有人支持香港,
但是絕大多數都是“誒這關我什麽事?”不太care。
然後留學生群體。
1.很多大陸學生語言水平不夠,還是在中文圈裏混,而且絕大多數朋友都是大陸來的,輿論大環境沒有變啊。有個理論叫沈默的螺旋,就是說“如果人們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公眾中的少數派,他們將不願意傳播自己的看法”,這和人的從眾心理不謀而合,畢竟還要在圈子裏混,絕大多數不會發表跟旁人不太壹樣的看法。
2.大部分留學生以後還是要回國,真要發表什麽反共反黨看法被記下來了,自己遭殃不算家人可能還會有連帶。不劃算。
3.英美澳加官富二代不要太多啊,支持香港不就是打爸爸媽媽的臉嗎?誰會跟父母過不去?
而且就我觀察a.留學生小團體裏面真的有人在記錄妳公開場合的言行哦b.拿中國funding做科研(委培生)的如果被發現反共,下場有點慘...

國內私下場合,party聚餐什麽的,文化水平不到壹定層次的不會去真的了解/討論什麽是修例,誰是陳同佳,五大訴求求什麽?這些至關重要的問題在他們看來就是:妳港獨反黨啊?那我要跟妳劃清界限!開玩笑,文革滋養出來的紅小兵大多現在還活著,大陸的Millennials就算真是反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會合起來打斷妳的腿啦。
而文化水平高階壹點的,大多數是黨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是真心擁護維穩,認為大環境只要穩了不影響我仕途/經濟/生活,妳香港鬧成什麽樣跟我有壹毛錢關系?罵妳們兩句又不會傷我荷包。

國外私下的社交圈,因為中共文革和64的操作實在太騷了,基本我認識的外國人都知道有這些事,所以大陸和港臺以外的人,很多把這次HK Protesting當作是64重演,人們多是對香港人抱有同情的,但同樣也很不看好最終的結果(2047)。毛說的槍桿子裏出政權是有道理的,真有荷槍實彈的沖突的話(大陸軍方介入),香港力量太弱。

問題問的:“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1.中國人. 十數億的人,不能壹概而論
2.不應該. 不是“不應該”,而是“不敢不會不能”
3.支持. 怎麽支持呢?言論會被封殺肉身會被送監,殺雞儆猴這事幹的少?
4.民主. 民智未開,極權下不可能有代議制,德先生早就死了,甚至從未存在。
由于GFW和Censorship,一般的大陆人接触的信息是非常统一口径的,而大部分没有明确的政治觉悟的大陆人,就被所谓的“舆论”带着走了。

他们真心不理解的第一是香港独立,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分裂;建议抗争者用“HK does not belongs to CPP”等代替“HK is not China”口号,并且克制一下举英美国旗和破坏五星红旗的行动,免得官媒找到把抗争说是”港独“和“外国势力渗透”。

此外很多大陆人对市民的暴力行为反感,比如示威者往不同意见的人身上撒汽油点燃和砖头意外砸死清洁工之类的事情;当然,这样的人是极少数,如果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抗争者能出来道歉、表达爱心的话官媒就没法把你们刻画成“滥伤无辜的暴徒”了。
海上生明月 ? 天涯共此时
受党媒宣传影响的绝大多数人的确是,没办法,他们根本接收不到正确的信息。
绝大多数大陆人都反对香港人抗争,因为中国大陆的新闻全是被阉割过的,就像微博上热搜,评论转发过万的新闻全是香港暴徒打砸抢,也有极小一部分支持香港人的新闻,但这些都是普通用户发的,根本没流量,甚至被立即删评论,关评论。

我个人是支持香港人和平抗争的,但是香港人在抗争中其实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黑警暴力,但很多抗争的港人同样也用暴力袭警,这是事实,有用燃烧瓶打砸港警的,还有围殴落单警察的,这些都有明确录像。大陆新闻就是选取这些片段播到网络上,你当然可以说这些人是少数,那中共同样也可以说黑警也是少数,大多数港警是正常执法。
因为抗争导致学校停课,大学被打砸,机场瘫痪,这些事情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也是事实,所以这些行为就给中共媒体抓住把柄拼命宣传。中共宣传比烂那是全世界第一。

香港人想要真正取得抗争胜利,必须要赢得更多人的支持,比如大陆人的支持,但大量的香港人恰恰把大陆人和共产党捆绑在一起骂,你可以看看ins,youtube上那些新闻的香港人评论,动不动辱骂大陆人的,你让大陆人怎么支持你?大陆人本来就不喜欢香港,因为很多香港人对大陆充满敌意,这个我在国外是有体会的。

香港人要赢得大陆人支持,就千万要把共产党和大陆人分开,哪怕你再怎么讨厌中国人,嘴上也不能喊出来,要盯着中共骂,中共媒体巴不得香港人骂中国人,这样中共就可以宣传香港人想独立,但香港人如果盯着中共骂,中共就很难受了,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比如之前有个新闻,抗议者在墙上写驱逐共匪,光复香港等等,但cctv新闻就把驱逐共匪给p掉了,证明中共最怕的就是对着共产党骂,而不是对着中国人骂。

从内心上,很多大陆人也不想香港人赢得胜利,如果香港真普选了,大陆怎么办,大陆人岂不是很悲剧,中共肯定不希望大陆人也学香港人抗争,那么肯定也不会让五大诉求实现 ,否则引发连锁效应。
observer9k observer9k
在墙内的关于香港抗争的信息,完全是与事实真相相反的。

官媒和微信里都充斥着大量抹黑香港抗争运动的假新闻。

真相信息在墙内完全发不出来,会被秒删。在墙内发真相信息者,会被公安挖地三尺追查并抓捕。
佩雷斯 与世无争
信任这个东西,难以建立,易于毁灭。
耐心这个东西,碰到底线就没了。至于这个问题,我想对大陆和香港都是一样的。希望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我是大陆人。根据我的了解,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抱有负面态度的至少有五种情况。
1.因为没有获得真实信息的渠道对真相不了解。这是大部分。
2.被洗脑的智残,他们人格分裂,一边骂腐败一边莫名其妙的“爱国”。这一部分比例也不小。
3.部分依附并受益于体制的人,例如一些可获取额外灰色收入的教师、医生、国企管理者等等,他们习惯也仅仅习惯所处的环境规则。
4.由于人文通识教育的缺乏,一些公知的价值观念并不完备。例如许某某对送中运动的表态极其令人遗憾。人不多影响大。
5.五毛。
但是,我相信,一旦推倒高墙,情形会有巨大的质变。因为,普世价值具有不可抗拒的人性力量。希望香港朋友在大陆民主自由运动风起云涌时对我们抱有期待,就像我对你们的惦记。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英雄你好!我仍然無法擺脫恥辱的大陸籍,我希望這輩子永久不許我去大陸,也不要跨境綁架我,永遠不許我做中國人就好。
Out_Of_Wall 新注册用户 唔好畀人哋洗腦
作為一個廣東人 對於香港感情還是比一些內陸人深的多 所以也是能理解香港人示威的心情
(漢語拼音廣東話難打 所以打普通話)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bilibili這個平台的視頻 這個平台包含了很多教導內地青少年反對所謂“港獨”,”暴動“的視頻 如果題主認為可以忍受 可以down一個bilibili看看 搜索香港看看那些視頻的評論 可以了解大部分內地憤青的態度!大部分內地的青年可以說是大部都反對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經常看這個平台的視頻。本人也看這個平台,但是即使一切政治內容,洗腦宣傳視頻都不點擊,仍然會給你推送!大部分內地青年都生活在這樣一種環境下面 接收到的信息可想而知。
不過 雖然支持你們爭取自由民主 但是如果香港人要抵制大陸人 也建議你們分清楚要抵制那一類大陸人 不是每個大陸人都有敵意 像我這樣的 以及中立的大陸人也是有的
我並不喜歡中國 即使在這裡生活著 但是從小對中國沒什麼感情 為一也就對廣東和香港這兩個地方很在意罷了。我很希望香港能保持民主自由!
浪花一朵朵 新注册用户 浪花一朵朵
我是大陆人,也经常翻墙看下,新闻,我觉得自认为一些民主国家的新闻是严重的带着双重标准看待中国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两种制度,大陆现在实行的并不是完全的的社会主义,你们有研究过吗?还有就是我们这边大部分人,是不关心政治的,很多一部分人是为了生存发展在奋斗,每个国家的国情都是不一样的,治理起来肯定都是有所不同的,美国代表的民主,国内也是存在严重的矛盾的,大陆改革开放多少年,再过50年以后国家是什么样,你们谁都无法预测的,打个比喻,大陆采取资本主义制度的话,就一定比现在发展的好吗?旁边的邻国印度就是最好的对比,和中国站在同一起跑线开始的,我是被你们一些人认为被洗脑的环境长大的,我认为我们大陆有些制度是存在不合理的,但是民主社会就完美无缺了吗?20年前的中国跟2020现在的中国,差距多少,这个都是有数据的,在过20年呢,到2040年呢?你们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带有偏见的意识看待大陆的,改革开放几十年,人民发生了多大变化,不要觉得自己的那套制度什么都好,和你不一样的制度,就是不好的,你们没看到大陆中共,在一步步的适应国内的情况,有在适应吗在改变吗?你们有去调查过数据吗?大陆的新闻有墙我觉得是对的,大陆的人口基数多大,一些脑残之人,翻墙两天,有很多是起哄看热闹的,国家发展要稳定,国家发展是需要时间,改革开放40年多去了,中国改变多少,人民生活改变多少,何不在等40年呢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