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為了讓你們看懂我使用繁體。其實很簡單,很多人憤怒仇視示威者,並不是因為你們反送中,反送中和他們屁關係都沒有。而是因為官媒給我們看的毆打內地人、嗆內地人的視頻圖片,以及大肆宣傳你們與境外勢力勾結(舉外國國旗)破壞公共設施的行為。這種洗腦手段使得我很多平時偷偷罵政府甚至非常反感政府鉗制文化出版的朋友都在批判示威者。所以有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能說你們是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你們和維護基本權利的大陸人志同道合,不敵視他們,你們只是反對ccp的高壓剝削政策的話,至少有一半人會支持。中國的中年人心裡真正來說沒有什麼黨國認同感,他們每天發表愛國愛黨言論是因為自己的產業,自己能在這樣的中國賺到錢,也就是因為經濟基礎而支持ccp。而在中國生活困難的中年人不說反對,心裡是有怨言的。年輕人肯定是非常愛黨愛國的,但是心底其實普遍對資本主義發達國家有嚮往心裡,特別是嚮往他們自由出版的權利(很多動漫遊戲和電視劇電影大陸不是被墻就是被閹割,年輕人普遍對這一點有怨言),看似牢固的情感只要被社會主義鐵拳制裁,就會發生變化。其次最重要的是讓年輕人明白,ccp沒有反省他們犯的錯誤,民主國家一樣可以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民主化不是都像伊拉克敘利亞那樣收場。 反對高壓剝削,絕對不是美分或者叛徒,而是戰士。
關於這個,我本身內地、香港人都是有接觸過,
知道香港人的苦處,對你們的示威活動是能理解的,
內地人為何會反對,官方黑媒算是原因之一吧,
首先有看到的黑媒報導就是美國在香港輸出顏色革命陰謀論,港獨要分裂祖國,美國打香港牌要對付中國,把示威者抹黑成暴徒收美國的錢,是美國要對抗中國的棋子,另外我也看到黑媒播的影片一個示威者在打警察跟放火,這示威者真兇猛,一個打三個警察,至於這影片是真或假不得而知,蠻可能是中共叫人假扮示威者,然後拍的,高級黑,因此你們會看到內地人對你們仇視(被洗腦的跟五毛),罵你們廢青、暴徒、美國的棋子,所以你們一定要很明確切中要害提出論點反駁,並不是這樣,不是反中國跟中國人,而是反「暴政跟極權共產黨」,而說穿了顏色革命其實是人民對暴政的制裁,堅持信念走下去就對了,讓暴政猖狂才是人民的恥辱,用力敲響中共的喪鐘。
祝福香港人勝利。
知道香港人的苦處,對你們的示威活動是能理解的,
內地人為何會反對,官方黑媒算是原因之一吧,
首先有看到的黑媒報導就是美國在香港輸出顏色革命陰謀論,港獨要分裂祖國,美國打香港牌要對付中國,把示威者抹黑成暴徒收美國的錢,是美國要對抗中國的棋子,另外我也看到黑媒播的影片一個示威者在打警察跟放火,這示威者真兇猛,一個打三個警察,至於這影片是真或假不得而知,蠻可能是中共叫人假扮示威者,然後拍的,高級黑,因此你們會看到內地人對你們仇視(被洗腦的跟五毛),罵你們廢青、暴徒、美國的棋子,所以你們一定要很明確切中要害提出論點反駁,並不是這樣,不是反中國跟中國人,而是反「暴政跟極權共產黨」,而說穿了顏色革命其實是人民對暴政的制裁,堅持信念走下去就對了,讓暴政猖狂才是人民的恥辱,用力敲響中共的喪鐘。
祝福香港人勝利。
看了一半的留言因為太多讀不完全部的,大陸人對香港看來都心存一種鬱結-蝗蟲的名號
也當是把我個人對身為一個香港/中國人的鬱結抒發一下,來寫一下
(我來這本是想找文章認識一下新疆的狀況而已,我對中,美,香港也沒有到愛的地步,不過既然生於香港
這塊土地的未來說是責任也是責任)
在去到外國留學前(美,英,澳,紐,我都去過,不是炫耀,我是被逼著去的,還水土不服呢),我小時候打開電視
會覺得香港回歸中國是應該的,還會討厭陳水扁,聽到藏獨台獨滿腦子都是厭惡的想法,不去理解
法輪功學員在我們的鬧市中心那些他們最後的吶喊在我看來是如此的可笑,覺得那些東西如果真正發生了
這世界怎會袖手旁觀呢?後來台灣受到一連串的政治迫害,我也是和遊戲裡的台灣朋友罵罵就算了
直至今天中共派出所謂的同胞噴我一臉港獨我才毛骨悚然的明白這一切一切
我們都將會走到被我們漠視過的人的命運
以前球友的爸爸命危的時候在大陸付了約三~四十萬港元換過"死刑犯"的屍肝
從前的我真的沒當過一回事,可是現在是細思極恐,不相信的可以無視這一節,其實我設身處地想
需要換肝的是自己的親人那我當時會怎選擇呢?我也可能會迴避現實
如果中國人是"蝗蟲",香港人也是"港燦", 每個地方都會產出一些敗類,就像內地人來香港拿福利享自由
可是半句廣東話/英文都不願意學的,也有是富起來了目空一切的,其實都像極了當年經濟起飛的香港人,
移民到英美澳加,英文是說得倒還可以,但把破壞別人國家的市場投機取巧當成是自己聰明機智.
但這些稱號說到底和台獨藏獨疆獨港獨一般,都是共產黨用來分化中國人的手段,只要中國人互相恐懼
憎恨,就願意無視他的所作所為.
今天台灣人能走到這一步,靠的是他們大部份的人放下了大一統思想,接納了普世價值
香港人許多人似乎是仍然深陷泥沼,內心還是糾纏不清
內地的朋友我相信有很多人思想甚至會比我更前衛,但如果你不理解或厭惡我的觀點,那也是正常不過,這是一
代人富起來必經的階段,香港人也曾有過這副嘴臉,或許也是我們政治冷感的報應
但只有一點我想說明,或你們早已明白,中國共產黨是終極的家族主義制度,在豬圈內的我們都是在等候
未需要被宰的畜牲而已,我真的很希望終有一天新中國可以像今天美國一般的強大,逐漸容納所有少數民族,
風氣自由,人材輩出,其他國家的人都欣賞並主動去接觸中國文化,而不是像今天大部份的人拿著剥削
同胞而來的錢屈服於勢力面前的,我看不到共產黨有能力帶領中國到這一幕.
我想目前的危機或許是一個契機,我們,作為活在這個時代的人,都有我們能做的事.
長文抱歉
也當是把我個人對身為一個香港/中國人的鬱結抒發一下,來寫一下
(我來這本是想找文章認識一下新疆的狀況而已,我對中,美,香港也沒有到愛的地步,不過既然生於香港
這塊土地的未來說是責任也是責任)
在去到外國留學前(美,英,澳,紐,我都去過,不是炫耀,我是被逼著去的,還水土不服呢),我小時候打開電視
會覺得香港回歸中國是應該的,還會討厭陳水扁,聽到藏獨台獨滿腦子都是厭惡的想法,不去理解
法輪功學員在我們的鬧市中心那些他們最後的吶喊在我看來是如此的可笑,覺得那些東西如果真正發生了
這世界怎會袖手旁觀呢?後來台灣受到一連串的政治迫害,我也是和遊戲裡的台灣朋友罵罵就算了
直至今天中共派出所謂的同胞噴我一臉港獨我才毛骨悚然的明白這一切一切
我們都將會走到被我們漠視過的人的命運
以前球友的爸爸命危的時候在大陸付了約三~四十萬港元換過"死刑犯"的屍肝
從前的我真的沒當過一回事,可是現在是細思極恐,不相信的可以無視這一節,其實我設身處地想
需要換肝的是自己的親人那我當時會怎選擇呢?我也可能會迴避現實
如果中國人是"蝗蟲",香港人也是"港燦", 每個地方都會產出一些敗類,就像內地人來香港拿福利享自由
可是半句廣東話/英文都不願意學的,也有是富起來了目空一切的,其實都像極了當年經濟起飛的香港人,
移民到英美澳加,英文是說得倒還可以,但把破壞別人國家的市場投機取巧當成是自己聰明機智.
但這些稱號說到底和台獨藏獨疆獨港獨一般,都是共產黨用來分化中國人的手段,只要中國人互相恐懼
憎恨,就願意無視他的所作所為.
今天台灣人能走到這一步,靠的是他們大部份的人放下了大一統思想,接納了普世價值
香港人許多人似乎是仍然深陷泥沼,內心還是糾纏不清
內地的朋友我相信有很多人思想甚至會比我更前衛,但如果你不理解或厭惡我的觀點,那也是正常不過,這是一
代人富起來必經的階段,香港人也曾有過這副嘴臉,或許也是我們政治冷感的報應
但只有一點我想說明,或你們早已明白,中國共產黨是終極的家族主義制度,在豬圈內的我們都是在等候
未需要被宰的畜牲而已,我真的很希望終有一天新中國可以像今天美國一般的強大,逐漸容納所有少數民族,
風氣自由,人材輩出,其他國家的人都欣賞並主動去接觸中國文化,而不是像今天大部份的人拿著剥削
同胞而來的錢屈服於勢力面前的,我看不到共產黨有能力帶領中國到這一幕.
我想目前的危機或許是一個契機,我們,作為活在這個時代的人,都有我們能做的事.
長文抱歉
我是大陆人,我身边的人多数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会翻墙的只是极少数人。
大陆网络上的声音不要听,那些都是共产党操控的结果。
大陆网络上的声音不要听,那些都是共产党操控的结果。
首先, 香港人不承认是中国人, 这个是中国老百姓不能认同的! 我的看法 香港人已经没了灵魂!
我很想看看中國的新聞是怎麼報導香港的事情,剛看到一張圖,說香港暴民在劫車???
這樣亂寫也太離譜了,但因為我只看到圖,想更明白一點,有人願意給個視頻,想讓台灣人知道中共是如何洗腦的
這樣亂寫也太離譜了,但因為我只看到圖,想更明白一點,有人願意給個視頻,想讓台灣人知道中共是如何洗腦的
大家说了很多都很认同,我的意见就是一定一定要慢慢的长期抗争下去,让大陆人一直知道香港人在抗争,慢慢大陆人会思考为什么香港人这么不屈不挠的反抗。另外一定要高喊爱国爱中华民族的口号,告诉大陆人香港人不是抛弃中华民族,反而是认同热爱中华民族 ,中国人是你们同胞,你们反抗的目标是共产党的暴政,只要结束共产党的邪恶统治 香港就活了,中国人也活了。不要和中国人割席,要努力抓住中国人让他们知道 香港人是在帮助他们对抗共产党解救他们。香港人 感谢你们做出的一切牺牲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的光辉。
已隐藏
Hmmmm怎么说呢,大陆人并不知道香港方面的诉求,也不知道他们(大陆人)自己在反对什么,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只要香港人张嘴,那就是港独,不需要考虑起因,不需要考虑方式,反对就是了。平时生活压力那么大,正好趁着政治正确的东风宣泄一下压力。
大部分来讲是这样的。
大部分来讲是这样的。
可以很真诚的说,是的,因为只要是从小生活在共产党体制教育出来的人民,其实是没有党国之分的,只要看到说共产党不好的,那就是说中国不好,香港只要闹事,墙内媒体只会说暴徒,港独,外国势力企图分裂中国,从不会报导港人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这样,可见党媒带舆论风向的实力可见一斑,但是也是有能清楚了解事实支持香港的人,但是这部分人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就比如我,香港加油!
我是翻墙过来的,只能代表自己的看法吧,像香港的一些真实消息,我们内地人都是不知道的,信息全部是被封闭的,会翻墙出来看看的人少之又少 。
作为80后,周围朋友对你们游行都不是反感的,只是都不了解你们的情况而已,我们也是不敢多说香港的话题,因为在我们这边如果说错话是会被抓起来定罪的
大多数有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的朋友都是同情你们的,除非那种受zf洗脑很严重那种会乱讲话,大多数的内陆人还是希望你们的问题能早点解决,希望你们能生活的很好。
作为80后,周围朋友对你们游行都不是反感的,只是都不了解你们的情况而已,我们也是不敢多说香港的话题,因为在我们这边如果说错话是会被抓起来定罪的
大多数有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的朋友都是同情你们的,除非那种受zf洗脑很严重那种会乱讲话,大多数的内陆人还是希望你们的问题能早点解决,希望你们能生活的很好。
我是翻过来的,在这说话很慌张。
反正,你们胆挺肥的。而且在里面的我真没看到有几个敢得瑟的。要么是全家海外才开始嚣张的。
至于你们,也不必认为这面怂。该庆幸还有空间和条件让你们折腾。
而这最后的条件和空间,不要枉费。
墙内还是很慌,不多说了。
反正,你们胆挺肥的。而且在里面的我真没看到有几个敢得瑟的。要么是全家海外才开始嚣张的。
至于你们,也不必认为这面怂。该庆幸还有空间和条件让你们折腾。
而这最后的条件和空间,不要枉费。
墙内还是很慌,不多说了。
支持和理非的抗争,二百万人的和平上街抗议相比两千人的暴力打砸哪个共产党更怕啊,那天二百万人的上街真理部新闻完全闭口不谈,但是一有打砸的镜头视频,马上就给你放出来示众,不要指望暴力会换得其他国家的同情,89年坦克都在街上了,那时候中共要经济没经济,要军事没军事,也没见到一个西方国家敢出面的,和平持久的示威抗争争取最多数人的支持,中共法理上要收回香港还有27年,一代人不行还有一代人,加油香港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总结葱油讨论中的非对称抗争!我写了一份方法索引!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8753
1.1非对称抗争?
彭义士四通桥一役,惊天动地!
习近平非法连任,人神共愤!
然而,现实中,我们或受制于家有老小,或不能承受被训诫之后丢失工作,很难如彭义士般有如此义怒之举。
然而,并不是没有抗争方法了!抗争方法当然有,那就是非对称抗争!
1.2何为非对称抗争?
非对称抗争,旨在用最小的风险,来为共匪造成更大的麻烦。不去直接的举牌子拉条幅以卵击石,而是长期抗争,不停抗争,犹如“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地刺”,悄悄地躺在地上,不停地刺击丧尸,积少成多!
非对称抗争,我大概分为两种:宣传上的抗争和物质上的抗争。这两种有重叠的部分。
宣传上,比如厕所革命等,书写标语反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
物质上,例如想办法把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蚂蚁搬家但是积少成多!对共产党的金源展开特别经济行动!
1.3为何非对称抗争?
共产党的异议者很多。或为被铁拳锤后觉醒之人,或为被迫害的宗教与民族人士,当然也不乏支黑、加速党人。
有人会说,让中国人觉醒?不如加速。
其实,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也是一种加速!加剧了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增加了其维稳经费!
所以,无论是华人异议者,还是所谓的“支黑”派,都应支持并进行非对称抗争!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中国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向所指,和共产党保命求生的目标完全相悖。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事实上,要保住共产党本身的利益,是最好避免危险和出错的,最好永远当缩头乌龟。但那不行,那会被视为畏惧胆怯,不能够支撑这种梦想,身体力行这种意识形态的任何政权,都将被抛弃,并在大中国主义的车轮下碾碎。邓小平也只敢讲韬光养晦,江、胡两人乘着经济快舟,可以少说一点,但绝不能不说。经济变差时候的习近平就必须要讲强起来,更不要说习近平本人最受大中国主义影响。
和动员力可达95%的大中国主义比起来,毛主义,毛左理想的实际动员能力,连零头都不到。各位只要想一想,在汶川地震时,要帮助同胞的热情,让多少人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就能理解到这种意识形态在中国是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便人人对共产党的救灾腐败失望,对这种意识形态塑造的理想也无损分毫。
时间往前一百多年,清朝也靠大中国主义多活了几十年,直到甲午海战。但就算甲午战败,大中国主义反而更加强化,十几年后便排除了已经成为障碍的满清帝国,迎来新的继承者民国,又落到蒋介石独裁政权身上,然后随着国民党退到台湾,由占领大陆的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继承。
现在习近平要继承毛泽东,大中国主义肯定起了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影响习近平个人,二是共产党在文革之后,共产主义白日梦的现实效果已经消失,只能靠经济赢取人心。意识形态又是必须品,所以大中国主义成为共产党合法性在精神层面的唯一的立足点。
不过,大中国主义不等同于共产党极权的存活可能性。共产党和大中国主义,两者的目标不一致,方向经常相反。目前,在共产党表现出可以推进大中国主义的情况下,它可以继续保持执政。但这方面假装是不行的,必须行动。因为共产党的真正噩梦,就是这种意识形态的认同者普遍将共产党视为“一雪民族耻辱”的障碍。
就像满清皇庭一旦无法满足大中国主义(甲午战败),很快就被推翻一样,共产党一旦出现同类的失误,比如一场惨败的海战,那么就算美国来救结果也会一样。偏偏这一用耻辱为基调的意识形态,是由共产党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如一日,动用全部的洗脑设施和制度才培养起来的。不可能放弃,因为这是任何力量统治当今中国的必要前提。
那些怀疑意识形态的真实威力的人,不妨回忆自己读书时的岁月,特别是那些一看爱国字眼就萌生的激动,一听到关于中国的坏话就怒上心头的真实情感。对人的效果不需要我来向谁证明,就像各位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自己能说汉语。
日本、德国都因为惨败而放弃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法国则是屡败屡战,二战后又重新开始,冷战之后又稍缓,如今马克宏又再度开始“强大的法国”,所以北约必须脑死。
俄罗斯在苏联完蛋后,只放弃了极短的时间又重拾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中国如何,只有待时间揭示后续的发展。
这很难说,大多数人应该是不太关注(或者说很多人看到新闻了就看看,并不会当成一件多么重要关键的事)。几乎所有人反对港独是对的,现在宣传基本就是你们跟港独画等号了,還有就是說是暴徒。我覺得,你們跟港獨交集非空,跟暴徒的交集也非空,只不過可能這個交集會比較小。腔內墻外說法差不多完全不一樣,這很難去辨別哪個是真的。作為一個大學生,去香港實地調查代價太高昂,很香港同學也不太熟,交流不會說的太深入,所以基本沒有很可信的消息來源,能做的就是保持中立。大家說起來都是中華民族的人,我覺得不該挑起對立與撕裂,不管愛不愛這個政權,我們應該都是愛這個民族的。如果一個社會到了只能選擇同歸於盡這一條抗爭之路時,確實很可悲,但你們是不是到了這種情況我同樣是不知道。總之,大家獲得的信息不同,看法會有不同,到底什麼是真的,emmmmm不知道。
我一個理科生,也就知道一些假大空的民主自由口號,並不知道實際中什麼才是好的(看起來好的不一定會起到好效果), 也許能把那些學人文社科的拉出來辯論辯論,港大港中文(台大)北大人大復旦南大,這可能會給我一個比較可信的答案
我一個理科生,也就知道一些假大空的民主自由口號,並不知道實際中什麼才是好的(看起來好的不一定會起到好效果), 也許能把那些學人文社科的拉出來辯論辯論,港大港中文(台大)北大人大復旦南大,這可能會給我一個比較可信的答案
第一次回答相关问题。
先声明一下立场:我居住在深圳,曾就读于某侨校,平时经常和HK人打交道。平日里经常翻墙看Twitter,但对HK的抗议活动了解不多,主要还是从google推送的新闻、BBC以及一些官媒。
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几乎我所有我身边的人对这件事观点是和官媒站在同一立场:“支持合法游行集会,反对暴力行为。”但由于信息封锁以及舆论引导,大多数人对HK人的政治诉求不甚了解(甚至连五大诉求是什么都不知道),而倾向于将这次事件定性为:“由于财阀的压榨以及一系列为解决的政治问题,HK民生问题持续发酵,最终在外国分裂分子引导下爆发的一场反港政府、反中央、妄图分裂香港的暴动。”而稍微了解一些外墙信息的人通常会选择谨慎发言、缄口不语。
在这个问题上,由于我了解的信息太少,也不够全面,所以就不发表我的个人观点。我只谈为什么大陆人对HK人的游行采取抵制态度的原因。首要原因肯定是官方的有意引导+信息封锁,墙内对HK政治活动的了解,基本上只限于“暴徒殴打警察、冲击打砸商铺、焚烧国旗、堵塞机场、攻击异己人士”,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指望大陆人对这次活动抱有什么好感。另一个原因则是港独问题。大陆对HK和TW印象急转而下应该是在09、10之后——越来越多的境外言论进入公众视野。(当然,中间到底是谁在挑唆两地关系,使大陆和hk对立化,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大陆人,某天在网上HK人和TW人辱骂你是“滞纳贱畜”、“蝗虫”,一副上等人的姿态,连平等交流的机会都不给你,你会作何感想?包括我个人也曾在HK地铁上,被人无缘无故辱骂“426滚回中国”。这是我感到最遗憾的地方。如果HK人仍把大多数大陆人当作同胞,当作可以团结的对象,并把你们的政治诉求和大陆人的政治诉求结合在一起,可能能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吧。(我们大多数屁民,也支持自由民主化,支持制度公开透明化,反对威权主义,反对独裁腐败,你们去微博上看看时事新闻的评论就知道了,我们有很多立场相通的地方。)
希望两地人民在未来能有更多理性沟通的机会,也祝愿HK的未来更美好。
先声明一下立场:我居住在深圳,曾就读于某侨校,平时经常和HK人打交道。平日里经常翻墙看Twitter,但对HK的抗议活动了解不多,主要还是从google推送的新闻、BBC以及一些官媒。
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几乎我所有我身边的人对这件事观点是和官媒站在同一立场:“支持合法游行集会,反对暴力行为。”但由于信息封锁以及舆论引导,大多数人对HK人的政治诉求不甚了解(甚至连五大诉求是什么都不知道),而倾向于将这次事件定性为:“由于财阀的压榨以及一系列为解决的政治问题,HK民生问题持续发酵,最终在外国分裂分子引导下爆发的一场反港政府、反中央、妄图分裂香港的暴动。”而稍微了解一些外墙信息的人通常会选择谨慎发言、缄口不语。
在这个问题上,由于我了解的信息太少,也不够全面,所以就不发表我的个人观点。我只谈为什么大陆人对HK人的游行采取抵制态度的原因。首要原因肯定是官方的有意引导+信息封锁,墙内对HK政治活动的了解,基本上只限于“暴徒殴打警察、冲击打砸商铺、焚烧国旗、堵塞机场、攻击异己人士”,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指望大陆人对这次活动抱有什么好感。另一个原因则是港独问题。大陆对HK和TW印象急转而下应该是在09、10之后——越来越多的境外言论进入公众视野。(当然,中间到底是谁在挑唆两地关系,使大陆和hk对立化,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大陆人,某天在网上HK人和TW人辱骂你是“滞纳贱畜”、“蝗虫”,一副上等人的姿态,连平等交流的机会都不给你,你会作何感想?包括我个人也曾在HK地铁上,被人无缘无故辱骂“426滚回中国”。这是我感到最遗憾的地方。如果HK人仍把大多数大陆人当作同胞,当作可以团结的对象,并把你们的政治诉求和大陆人的政治诉求结合在一起,可能能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吧。(我们大多数屁民,也支持自由民主化,支持制度公开透明化,反对威权主义,反对独裁腐败,你们去微博上看看时事新闻的评论就知道了,我们有很多立场相通的地方。)
希望两地人民在未来能有更多理性沟通的机会,也祝愿HK的未来更美好。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分兩方面說,支持估計都支持,但是那些反對的是反對鬥爭的方式,香港還在幼稚地認爲玩悲情全世界都會幫你們,實際上就算赤匪上坦克,國際社會也只能袖手旁觀,所以支持抗爭和支持抗爭的方法是兩個概念,我支持香港抗爭,但是不支持用這種祥林嫂一樣的模式抗爭,必須拿起槍,否者就別抗爭了,只能引頸待戮。這話肯定香港人不愛聼,但是仔細想想,赤匪只認槍桿子裏出政權,想抗爭拿2000萬人頭去換,當然這個2000萬人頭可以是赤匪的人頭,乃們要是沒有肉體消滅赤匪的覺悟還是別抗爭了。
已隐藏
支持的大有人在,只是不敢大声。香港加油。减持就是胜利,你们是中国人走向民主的先驱
我是01年的,因为家庭教育和深受基督教的影响对政府的不公感到愤怒。现在美国留学,最近感到国内的垢气越来越重,明事理的不敢言,粉红肆无忌惮地辱骂香港NBA,感到深深的绝望。昨日发现品葱这个平台,又找回了希望。感谢各位抵抗暴政的努力🙏
我不代表任何人,僅概略地說我自己的經歷。
我遇到過很糟糕的老師,在我年幼的時候。
我遇到過很無良的醫生,在赫赫有名的醫院。
我遇到過說風涼話不作為的警察,在家中失竊後。
這些理應最值得信賴的人成了我質疑這個世界的開端。
每年臨近6月,我都會看看香港維園的動態。於是很幸運的今年我從最開始就與你們同在,但也很抱歉我什麼都不敢做。因為這個國家是會連坐的,我想這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瞭然於心亦不敢作為,甚至哪怕他身在牆外,畢竟不是什麼都帶得走的。
我支持港人的行動,亦都無所謂是否獨立。不管怎麼變你們依舊是講廣東話,寫漢字的華人。這便夠了。
至於統一,我自然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祖國。我也相信到三權分立自由民主的那天,自然會有落葉歸根的心願開始萌發。
我遇到過很糟糕的老師,在我年幼的時候。
我遇到過很無良的醫生,在赫赫有名的醫院。
我遇到過說風涼話不作為的警察,在家中失竊後。
這些理應最值得信賴的人成了我質疑這個世界的開端。
每年臨近6月,我都會看看香港維園的動態。於是很幸運的今年我從最開始就與你們同在,但也很抱歉我什麼都不敢做。因為這個國家是會連坐的,我想這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瞭然於心亦不敢作為,甚至哪怕他身在牆外,畢竟不是什麼都帶得走的。
我支持港人的行動,亦都無所謂是否獨立。不管怎麼變你們依舊是講廣東話,寫漢字的華人。這便夠了。
至於統一,我自然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祖國。我也相信到三權分立自由民主的那天,自然會有落葉歸根的心願開始萌發。
在墻内還沒有與反送中相關消息時,我對身邊的朋友説了這個運動。(朋友沒有翻墻的能力)
開始聽我説他開始時是支持香港人的,但隨著墻内的假消息傳播,他也開始舔起了共的P眼。
像墻内粉紅一樣説出反人類的話。還把抖淫中的惡臭視頻放給我看,而且他還在得意的笑。
他是真的在歌頌奴隸生活了。
當我給他看香港警察開槍攻擊學生的視頻時,他沉默了。
我身邊的大多朋友都是墻頭草,不會特意去思考。
因爲墻内環境特殊,只有支持共產黨的一種聲音。
所以他們默認相信了共產黨的宣傳,認爲香港人都是暴徒。
我大概對10個朋友講了反送中的事實。有6個朋友,聲明支持香港人。
算上上面提到的那位有兩個仍然深愛著黨。剩下的都在沉默。
主動愛黨的人很少,沉默者佔多數,雖然都表現爲愛國,但是後者很容易轉變爲反賊。
我就屬於沉默者,當初我翻墻之前,連64都不知道,但是已經有了反賊心理,最愛看中囯黑料。而且反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我相信,任何一個有理智有正義的人都會支持香港人抗爭,香港人,加油!
開始聽我説他開始時是支持香港人的,但隨著墻内的假消息傳播,他也開始舔起了共的P眼。
像墻内粉紅一樣説出反人類的話。還把抖淫中的惡臭視頻放給我看,而且他還在得意的笑。
他是真的在歌頌奴隸生活了。
當我給他看香港警察開槍攻擊學生的視頻時,他沉默了。
我身邊的大多朋友都是墻頭草,不會特意去思考。
因爲墻内環境特殊,只有支持共產黨的一種聲音。
所以他們默認相信了共產黨的宣傳,認爲香港人都是暴徒。
我大概對10個朋友講了反送中的事實。有6個朋友,聲明支持香港人。
算上上面提到的那位有兩個仍然深愛著黨。剩下的都在沉默。
主動愛黨的人很少,沉默者佔多數,雖然都表現爲愛國,但是後者很容易轉變爲反賊。
我就屬於沉默者,當初我翻墻之前,連64都不知道,但是已經有了反賊心理,最愛看中囯黑料。而且反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我相信,任何一個有理智有正義的人都會支持香港人抗爭,香港人,加油!
人类都是愚蠢的,领导、组织、主义说什么就是什么,
其实大陆人对于香港这个事件关注的并不持久,最开始是不理解为什么会闹事,后面会说哦原来是因为逃犯条例啊,最近出了李佳同的新闻,才知道哦原来是这个事情引起来的啊。大部分都是吃瓜群众的态度吧,就是新闻一直报就会看一点,新闻不报就不会去关注了。因为真的真的对我们的影响太小了,最多就是旅游可能不会选择香港了,飞机出境也不会选择香港,毕竟谁都不想航班被延误,谁也不想平白无故的被揍一顿。而且我真的觉得我们大陆人很冤枉,天天被人骂蝗虫骂奴性,我招谁惹谁了我。。。。而且我觉得香港这么一闹真的不值当,因为最终受伤的还是香港自己,我觉得作为一个眼光长远的人应该是想着如何把香港建设的更好,而不是去破坏香港的经济系统,目前可以看到的是香港的旅游业零售业收到了重创,如果不想办法恢复,后面引起失业什么的香港人的生活就更难过了。
也不要问大陆人是支持不支持了,真正关心这个事情的没几个,大部分都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在大陆没有几个人是真正关心政治的,一来这种事情本来就敏感,二来大家都在忙着赚钱改善一家老小的生活,也那么多闲工夫。
也不要问大陆人是支持不支持了,真正关心这个事情的没几个,大部分都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在大陆没有几个人是真正关心政治的,一来这种事情本来就敏感,二来大家都在忙着赚钱改善一家老小的生活,也那么多闲工夫。
看我名字就知道了,墙内人…
八十年代出生,没去过港澳台,只去过新马泰…
关于香港这次的运动,其实我们这些内地的普通人之前并没有什么倾向性,因为六月份之前压根不知道…
站在一个“被洗脑”之人的立场,谈谈几点看法吧:
第一,对中共;
我们直接生活在中共的统治下,对于这个党,我们既不是水深火热,也不是盲目崇拜,它有很多很多的缺点和不足,比如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比如言论自由;比如户籍制度;再比如面对暴力机关,我们人权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讲真,我们对于政治参与程度相比香港同胞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我们内心依然觉得还行、还能过(呵呵,我们得要求就是这么低)…
第二,对香港;
以前觉得香港,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后来内地发展好了,觉得香港也就那样…再后来,就是你们运动持续且扩大化以后吧,觉得你们挺作的(其实,还是羡慕吧),不管你们觉不觉得自己是中国人,但是我们一直把你们当成中国人、当成同胞!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你们享有的自由程度和我们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居然还不知足呢…所以呢,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内地民众对于你们的游行都是看热闹的态度(我们管这个叫吃瓜群众)
第三,对于你们的一系列运动;
你们自己称之为示威,内地官方叫暴乱,我姑且称为运动吧…官方称你们是“境外反华势力“组织的,你们说自己是自发…呵呵,肯定是有组织嘛,几十万上百万人同时运作,没组织的话,绝对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件的…当然,这是题外话,无关重点…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们真的想独立吗?中共不可能让香港独立的,哪怕为此发动战争都不可能,否则中央政府会立刻分崩离析!
最后,想说的是,你们该游行游行,该示威示威,但真的不要太暴力了…如果真的逼的港府向驻军求助,那才是真正的灾难了…
八十年代出生,没去过港澳台,只去过新马泰…
关于香港这次的运动,其实我们这些内地的普通人之前并没有什么倾向性,因为六月份之前压根不知道…
站在一个“被洗脑”之人的立场,谈谈几点看法吧:
第一,对中共;
我们直接生活在中共的统治下,对于这个党,我们既不是水深火热,也不是盲目崇拜,它有很多很多的缺点和不足,比如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比如言论自由;比如户籍制度;再比如面对暴力机关,我们人权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讲真,我们对于政治参与程度相比香港同胞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我们内心依然觉得还行、还能过(呵呵,我们得要求就是这么低)…
第二,对香港;
以前觉得香港,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后来内地发展好了,觉得香港也就那样…再后来,就是你们运动持续且扩大化以后吧,觉得你们挺作的(其实,还是羡慕吧),不管你们觉不觉得自己是中国人,但是我们一直把你们当成中国人、当成同胞!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你们享有的自由程度和我们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居然还不知足呢…所以呢,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内地民众对于你们的游行都是看热闹的态度(我们管这个叫吃瓜群众)
第三,对于你们的一系列运动;
你们自己称之为示威,内地官方叫暴乱,我姑且称为运动吧…官方称你们是“境外反华势力“组织的,你们说自己是自发…呵呵,肯定是有组织嘛,几十万上百万人同时运作,没组织的话,绝对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件的…当然,这是题外话,无关重点…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们真的想独立吗?中共不可能让香港独立的,哪怕为此发动战争都不可能,否则中央政府会立刻分崩离析!
最后,想说的是,你们该游行游行,该示威示威,但真的不要太暴力了…如果真的逼的港府向驻军求助,那才是真正的灾难了…
抱歉,我反对那个又红又专大学的人的观点。你说那一套看起来更像是把毛的那一套职业革命家理论生搬硬套到香港这运动上。现在的运动有个很重要的与毛时代的不同,那就是现在不是那样的绝对战争时期。换句话说,就算港民有个这般领袖,那么这场运动是否就能如毛一样成功?我觉得更现实的情况应该是政府直接就会抓了这人了。现在有个国家机器在运作,你认为还是那样战争年代让你在西北闷声发大财?远不是如此。其次一个,这次港人的诉求是普选,是追求,以社会的同意作为成立政府和施政的前提的这样的一个民选制度。这样做就是要让政府从民选制度中找合法性。现在的政府缺乏代表人民利益的议员,换言之它合法性不足,你如何要求公民服从?那么公民不服从是有其依据的。也因而这次运动就体现了需要社会参与,也就是公民不服从(比如禁蒙面法之后很多人依然蒙面)。一个本身就不是职业政党组织起来的运动,谈何“组织性”?况且这次运动是否要求香港独立,真真正正的推翻政府?不是的。你说的那一套革命理论显然不适用。
也因此,你这套理论,最重要的是你批判的角度就有问题,生搬硬套地把大陆凡事讲政治的一套体系用在这次运动上。所以你说的不对。
也因此,你这套理论,最重要的是你批判的角度就有问题,生搬硬套地把大陆凡事讲政治的一套体系用在这次运动上。所以你说的不对。
工作做唔晒,唔得闲关注呢D事情。。。。。。。
香港要普选,没有问题,但是不要侮辱国旗。五星红旗犹如中华民国之五色旗,国民政府之青天白日满地红。
其次,港独是最不可之容忍,其二不要冲击执法机构、比如汽油弹什么的,不要侮辱港警。你们和平游行,没有任何人会反对你。不要影响他人正常上班作息时间,比如前面你们冲击地铁站什么的。人人有自己的自由。
再说,我们这一代90后是非常憎恶分裂言论,64的事情我也知道,前面才过了30周年。我也发表过纪念(结果被秒删帖)。在不分裂国家、不暴力攻击他人(包括内地人)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我们都支持你们。
再有,动摇中共,学前苏联那样子吗?国民经济崩溃,民不聊生好吗?一个国家法律体系需要进步,党派也需要进步,只是需要时间,看看现在,再看看以前。现在不是已经很好了吗?至少说不敢像2000年以前80 90年代那么黑暗。
其次,港独是最不可之容忍,其二不要冲击执法机构、比如汽油弹什么的,不要侮辱港警。你们和平游行,没有任何人会反对你。不要影响他人正常上班作息时间,比如前面你们冲击地铁站什么的。人人有自己的自由。
再说,我们这一代90后是非常憎恶分裂言论,64的事情我也知道,前面才过了30周年。我也发表过纪念(结果被秒删帖)。在不分裂国家、不暴力攻击他人(包括内地人)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我们都支持你们。
再有,动摇中共,学前苏联那样子吗?国民经济崩溃,民不聊生好吗?一个国家法律体系需要进步,党派也需要进步,只是需要时间,看看现在,再看看以前。现在不是已经很好了吗?至少说不敢像2000年以前80 90年代那么黑暗。
活在納粹國家,卻不認為自己是納粹
20字
20字
已隐藏
真正关心过的都支持,浑浑噩噩者才人云亦云叫你们废青。
很多人是不关心政治的,但是说到“暴力示威”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他们不会懂香港人为什么抗争,他们只知道“哦,游行队伍反抗警察了,他们是暴徒”。他们根本不会去了解政治上的东西,你说他们在墙内?其实那些人哪怕翻了墙也不会试图寻找真相,说到底,是缺乏独立思考能力,跟中国的教育有关,顺便想了下,中国的应试教育,以及90年代取消逻辑课是不是为了加速愚民。
帖子关了后思考了下,决定重新打开帖子,回答你的疑惑。
自己文化程度有限,无法完整传达意思,还请海涵。
我是87年的,属于未成年就觉醒的那一批,我记得自己翻墙是就是从2004年17岁开始的。
大陆95后基本可以说全部反对你们,上面很多帖子已经说明了原因了,有被洗脑的关系,但是我更认为是95后一代人种退化的问题。具体原因我也说不好,比如80后玩的是魔兽争霸3,dota,真三,3c系列。而95后却普遍痴迷LOL,王者,一键寻怪等脑残游戏。不会思考成了95后最大的特征。另外,95后的父母普遍都是65后70初那批人,他们少年时代正直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属于最明显感觉到自己收益的那批人,而自己子女也正好处在入世后经济起飞的阶段,确实得到了不少利益,所以再加学校的洗脑加家长的支持,成为了最粉红的那批。
作为我这个80后,最初几个月根本是不对香港的情况关心的,虽然翻墙但是也从来不看这些信息,后来是有个朋友和我谈了半天这些,我就这么回答他:“我不会支持那帮人的,因为那帮人只会玩嘴炮。如果拿起枪来打进大陆,我一定参加义军。就这么玩,我就当看戏”。我们这批80后实在是太清楚中共的尿性了,在与其对抗,还有翻墙阅览禁书的过程中,早已对中共的本质了如指掌。想推翻他们只有一个途径:武装起义,以暴制暴。 看见你们香港人这么温和示威,作为常年生活在中共淫威下的大陆人,觉得你们很幼稚,很可笑,甚至有点憎恶你们。憎恶你们什么?憎恶你们不好好学习大陆历史,还玩这么幼稚的把戏,全然忘记当年64的结局。也因此早早地看穿了你们的下场。外国是不会来帮你们的,因为外国人也看穿了大陆人(包括香港人)缺乏武德的现实,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中东,早已开启茉莉花战争,而你们依旧是玩着嘴炮。这是我不会支持你们的原因其一。
其二,你们有歧视大陆人的情况。很多觉醒的一批中国人都想回避中共的税收制度,通过到香港办理银行账户,以实现资产的转移。然而你们前些年却开始对大陆人到香港开设银行账户设立了种种条条框框,而对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外国人却给予通行。你们香港不是号称东亚自由金融中心吗?为什么偏偏对大陆人有偏见?
综上所述,我认为你们香港人不得大陆人心的原因虽然复杂,但是归根结底也就这么几点。第一现在大陆小粉红猖獗之极,渗透的严重程度远超你想象(比如大陆小众游戏--星际争霸2中的大陆玩家开发的抗战自定义游戏《一寸山河一寸血》因过于描绘真实历史而被小粉红举报而下架),大陆社会任何不起眼的角落里都有小粉红的身影,我们这些觉醒派为求自保没有出声;第二,是因为你们港人不争气,不吸取大陆100年抗争教训,企图通过和平示威等幼稚行为来抵抗远比纳粹危险的流氓土匪政权,大陆明白人也纷纷对你们表示摇头失望。第三,上一段所述的你们歧视大陆人,不帮助大陆人的行为,已经深深伤害到了许多大陆有志之士,所以现在看到你们这样,其实吧,大陆不少明白人都是心里有点暗爽的,觉得你们报应到了。然后是第四,在前面这些原因的促使下,大陆有志之士已经放弃了港人,找到了另一种抵抗中共的方式:那就是推波助澜。网络舆论上显示出比小粉红更红的声音,误导中共对你们清场,最好能破坏掉香港上百年的基建。中国人信天道有轮回,如果香港真的陷入火海,上百年的基业全部毁掉,那这一定将是对大陆的诅咒。对,是对大陆,而不仅仅是对中共。觉醒的70,80以及少量90初的这一代,早已经看穿中国,根本不是中共的问题,而是大陆人性,文化的问题。我们期望于整个大陆像叙利亚那样,全部被炮火毁灭,全部推倒重来,夺回被强拆建造高楼的家园。我们期望再来一次川楚白莲教起义,期望再来一次太平天国,将中国人口减半。只有那样,才能重新改造中国文化。如果中共从物理上毁灭了香港,那大陆大洪水,这个魔咒就会被彻底跟随着这片土地,这也是我这批觉醒的实干派青年所期望的。
自己文化程度有限,无法完整传达意思,还请海涵。
我是87年的,属于未成年就觉醒的那一批,我记得自己翻墙是就是从2004年17岁开始的。
大陆95后基本可以说全部反对你们,上面很多帖子已经说明了原因了,有被洗脑的关系,但是我更认为是95后一代人种退化的问题。具体原因我也说不好,比如80后玩的是魔兽争霸3,dota,真三,3c系列。而95后却普遍痴迷LOL,王者,一键寻怪等脑残游戏。不会思考成了95后最大的特征。另外,95后的父母普遍都是65后70初那批人,他们少年时代正直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属于最明显感觉到自己收益的那批人,而自己子女也正好处在入世后经济起飞的阶段,确实得到了不少利益,所以再加学校的洗脑加家长的支持,成为了最粉红的那批。
作为我这个80后,最初几个月根本是不对香港的情况关心的,虽然翻墙但是也从来不看这些信息,后来是有个朋友和我谈了半天这些,我就这么回答他:“我不会支持那帮人的,因为那帮人只会玩嘴炮。如果拿起枪来打进大陆,我一定参加义军。就这么玩,我就当看戏”。我们这批80后实在是太清楚中共的尿性了,在与其对抗,还有翻墙阅览禁书的过程中,早已对中共的本质了如指掌。想推翻他们只有一个途径:武装起义,以暴制暴。 看见你们香港人这么温和示威,作为常年生活在中共淫威下的大陆人,觉得你们很幼稚,很可笑,甚至有点憎恶你们。憎恶你们什么?憎恶你们不好好学习大陆历史,还玩这么幼稚的把戏,全然忘记当年64的结局。也因此早早地看穿了你们的下场。外国是不会来帮你们的,因为外国人也看穿了大陆人(包括香港人)缺乏武德的现实,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中东,早已开启茉莉花战争,而你们依旧是玩着嘴炮。这是我不会支持你们的原因其一。
其二,你们有歧视大陆人的情况。很多觉醒的一批中国人都想回避中共的税收制度,通过到香港办理银行账户,以实现资产的转移。然而你们前些年却开始对大陆人到香港开设银行账户设立了种种条条框框,而对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外国人却给予通行。你们香港不是号称东亚自由金融中心吗?为什么偏偏对大陆人有偏见?
综上所述,我认为你们香港人不得大陆人心的原因虽然复杂,但是归根结底也就这么几点。第一现在大陆小粉红猖獗之极,渗透的严重程度远超你想象(比如大陆小众游戏--星际争霸2中的大陆玩家开发的抗战自定义游戏《一寸山河一寸血》因过于描绘真实历史而被小粉红举报而下架),大陆社会任何不起眼的角落里都有小粉红的身影,我们这些觉醒派为求自保没有出声;第二,是因为你们港人不争气,不吸取大陆100年抗争教训,企图通过和平示威等幼稚行为来抵抗远比纳粹危险的流氓土匪政权,大陆明白人也纷纷对你们表示摇头失望。第三,上一段所述的你们歧视大陆人,不帮助大陆人的行为,已经深深伤害到了许多大陆有志之士,所以现在看到你们这样,其实吧,大陆不少明白人都是心里有点暗爽的,觉得你们报应到了。然后是第四,在前面这些原因的促使下,大陆有志之士已经放弃了港人,找到了另一种抵抗中共的方式:那就是推波助澜。网络舆论上显示出比小粉红更红的声音,误导中共对你们清场,最好能破坏掉香港上百年的基建。中国人信天道有轮回,如果香港真的陷入火海,上百年的基业全部毁掉,那这一定将是对大陆的诅咒。对,是对大陆,而不仅仅是对中共。觉醒的70,80以及少量90初的这一代,早已经看穿中国,根本不是中共的问题,而是大陆人性,文化的问题。我们期望于整个大陆像叙利亚那样,全部被炮火毁灭,全部推倒重来,夺回被强拆建造高楼的家园。我们期望再来一次川楚白莲教起义,期望再来一次太平天国,将中国人口减半。只有那样,才能重新改造中国文化。如果中共从物理上毁灭了香港,那大陆大洪水,这个魔咒就会被彻底跟随着这片土地,这也是我这批觉醒的实干派青年所期望的。
很遗憾,是的。我身边的大多数朋友和家里人都认为你们的抗争毫无意义,是为“港独”。学校也审查得很严,国庆放假那会还要求非港籍同学前往香港需要填表交给学校,辅导员也会定期和外籍同学进行谈话(因为本人就读大学是侨校,港澳台及外籍同学比较多)。而且大多数人都不会翻墙,甚至很多人不知道墙的存在。总体来说,大陆这边绝大多数人认为你们是“港独”。
大陆支持香港人的真不多,即使有也不敢说出来,大陆媒体把香港示威者一棒子打死成暴徒,把示威者污蔑成港独,说你们收了美国的钱之类的。最开始拿着雨伞和平示威的时候大陆媒体不敢报道,等到出现了暴力事件就把香港示威者称之为暴徒,就我个人来说我坚决反对暴力。明明是政府一拖再拖。说实话 假如一百个人里有十个支持使用暴力,那么在全体游行示威者的基数下进行放大也有太多使用暴力的。这就成为了被大多数人唾骂的原因。
这么说吧,墙内互联网上你能看到的永远是一片赞美(因为墙内互联网已经彻底被五毛占据,非五毛都几乎说不出人话来了,连含沙射影都被删帖了,别说墙内,你看现在推特,youtube上多少五毛账号,五毛up主?!)
实际上,我不扯淡的说,我的直系家人都反共,同时我家人还有在政府上班的,级别还不太低。
但是,中国人都明白一个基本的事实:无意义的抵抗,不如保存实力静观其变。
但是,我同时也发现,现在很多90后十分愚昧。被政府的“奶头乐政策”,即韩剧,游戏,直播,短视频等彻底洗脑沦为 自娱自乐的巨婴。真的,你们玩过LOL对吧?我也玩、
我在LOL里跟一个23岁的好友聊天,谈到了香港问题,他说“不知道”。我说你翻墙吗?他说“什么是墙?”,我跟他解释了墙的意义和翻墙的重要性,他回答“我不感兴趣,因为会妨碍我游戏。”
另外一个案例也是,有次等公家车,无意跟一看样子25岁左右的外地小胖子聊了几句政治,发现其政治智商低的惊人,同样不知道“墙”和“香港问题”。上车后,我发现该男子全程在看今日头条视频板块的古装言情剧片段,看的嘻嘻哈哈。。。
另外,我非常喜欢观察人类这种社会性动物,所以我经常故意选择坐公交车,坐地铁。
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观察,地铁里玩手机的只有10%左右的人在看“财经,政治,思想”方面的内容,90%的人不是小说,游戏,韩剧就是微信聊天和听歌。
而且,女性的政治智商更是低的毫无底线,甚至现在还有人不知道中国的国家主席的名字叫习近平。
真的哦!!!
那么好了,你说,中国大陆人为什么没有反应?为什么没有对香港有同情之心?
抛开楼上很多人说的言论控制,信息封锁,假消息满天飞等原因,
这下你知道原因了?!
PS:
题外话,香港人,你们做的正确的,是对的。请继续加油努力,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要蠢到去自杀,俄儿子党最喜闻乐见的就是你们自杀。你们如果真的想“星火燎原”那么首先就要解决掉俄儿子党的防火墙。
没有了放火长城,才会有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文艺自由,民智进步。
否则能墙出来跟你对话的大陆人永远都是我们这一小撮“先进分子”以及伪装成我们的“墙外五毛工作人员”。
好吧?LZ加油!
实际上,我不扯淡的说,我的直系家人都反共,同时我家人还有在政府上班的,级别还不太低。
但是,中国人都明白一个基本的事实:无意义的抵抗,不如保存实力静观其变。
但是,我同时也发现,现在很多90后十分愚昧。被政府的“奶头乐政策”,即韩剧,游戏,直播,短视频等彻底洗脑沦为 自娱自乐的巨婴。真的,你们玩过LOL对吧?我也玩、
我在LOL里跟一个23岁的好友聊天,谈到了香港问题,他说“不知道”。我说你翻墙吗?他说“什么是墙?”,我跟他解释了墙的意义和翻墙的重要性,他回答“我不感兴趣,因为会妨碍我游戏。”
另外一个案例也是,有次等公家车,无意跟一看样子25岁左右的外地小胖子聊了几句政治,发现其政治智商低的惊人,同样不知道“墙”和“香港问题”。上车后,我发现该男子全程在看今日头条视频板块的古装言情剧片段,看的嘻嘻哈哈。。。
另外,我非常喜欢观察人类这种社会性动物,所以我经常故意选择坐公交车,坐地铁。
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观察,地铁里玩手机的只有10%左右的人在看“财经,政治,思想”方面的内容,90%的人不是小说,游戏,韩剧就是微信聊天和听歌。
而且,女性的政治智商更是低的毫无底线,甚至现在还有人不知道中国的国家主席的名字叫习近平。
真的哦!!!
那么好了,你说,中国大陆人为什么没有反应?为什么没有对香港有同情之心?
抛开楼上很多人说的言论控制,信息封锁,假消息满天飞等原因,
这下你知道原因了?!
PS:
题外话,香港人,你们做的正确的,是对的。请继续加油努力,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要蠢到去自杀,俄儿子党最喜闻乐见的就是你们自杀。你们如果真的想“星火燎原”那么首先就要解决掉俄儿子党的防火墙。
没有了放火长城,才会有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文艺自由,民智进步。
否则能墙出来跟你对话的大陆人永远都是我们这一小撮“先进分子”以及伪装成我们的“墙外五毛工作人员”。
好吧?LZ加油!
只能怪香港离天堂太远,离中国太近。没办法的事。 还有你们香港人的父辈传统文化中毒太深,没再HK政权移交时,反对移交。自己造下的孽,现在该你们拿命来换。
大胸弟,今天大湾区翻车的事,让你们会多了不少大陆的小粉红朋友的,哈哈
作为大陆人,我理解并同情你们的处境,但是觉得你们没有胜算,敌人过于邪恶过于强大了。以我的智慧看不到任何获胜的可能的路径。深深的绝望。
翻墙出来的,香港人加油,真羡慕你们能上街争取自己都权益,都保护好自己,个人私见:不要骂和打游客了,我也是大陆人,怕去了香港被打,也许有一天大陆的人都要感谢你们的抗争
多年前出国留学中转香港机场在吸烟室有和我差不多大的香港年轻人借过我火,中共政府除了刁难什么都没给过我,所以我支持香港!
大陆人。支持香港5大诉求;反对任何形式例如“蝗虫”等歧视。
已隐藏
仅以我本身的圈层里人群的态度,来提出一些参考
本人研究生的学校、专业又红又专,同学基本来自二、三线普通工薪阶层,读此学校三年后,大部分已经成为了比小粉红还要有一些逻辑并更加固执的大粉红,对香港事件毫无疑问是激烈的反对及不屑。对,不屑,目前一些大陆人已经会用不屑的目光来俯视港人了。
当然本人是例外,不然也不可能出现在本社区。
再说说同事,动画产业,同事普遍都不关心政治,偶尔会自娱自乐、嘲讽一下作为自己作为一根韭菜的价值。但就在今天,一同事给我转了微博上火烧老伯的视频,并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慨。我也是因此惊醒,愤怒之余急忙翻墙上推特、上油管、上很久不上的品葱,想看看到底事实真相如何。
结果很失望。一直以来无论墙内媒体怎么宣传,我也是对港人青年抱以最基本的同情的,可能是自己无力抗争只能当咸鱼,于是看到有勇气站起来的港人同胞,虽然不能提供什么实质性的支持,但也可以送上心中的一点祝福。但是这次事件,视频内容给普通民众带来的惊悚和恐怖,相信很多人心中的同情与偏中立的态度,都被抹消掉了。包括本人、同事,及随后在各种群众讨论的朋友们。
普通民众是不会追索事件前因后果及真相的,事前被烧大伯追打示威者?who cares?
本人研究生的学校、专业又红又专,同学基本来自二、三线普通工薪阶层,读此学校三年后,大部分已经成为了比小粉红还要有一些逻辑并更加固执的大粉红,对香港事件毫无疑问是激烈的反对及不屑。对,不屑,目前一些大陆人已经会用不屑的目光来俯视港人了。
当然本人是例外,不然也不可能出现在本社区。
再说说同事,动画产业,同事普遍都不关心政治,偶尔会自娱自乐、嘲讽一下作为自己作为一根韭菜的价值。但就在今天,一同事给我转了微博上火烧老伯的视频,并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慨。我也是因此惊醒,愤怒之余急忙翻墙上推特、上油管、上很久不上的品葱,想看看到底事实真相如何。
结果很失望。一直以来无论墙内媒体怎么宣传,我也是对港人青年抱以最基本的同情的,可能是自己无力抗争只能当咸鱼,于是看到有勇气站起来的港人同胞,虽然不能提供什么实质性的支持,但也可以送上心中的一点祝福。但是这次事件,视频内容给普通民众带来的惊悚和恐怖,相信很多人心中的同情与偏中立的态度,都被抹消掉了。包括本人、同事,及随后在各种群众讨论的朋友们。
普通民众是不会追索事件前因后果及真相的,事前被烧大伯追打示威者?who cares?
我自己对香港事件的看法:
支持和平游行的权利(不针对游行抗议的内容),反对暴力以及所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游行者对警察,亦或是警察对游行者。关于香港独立:我个人不在意(但是新疆西藏不行),我爸坚决认为不可以,台湾也得是中国的。。。
我身边的内地人包括国内国外的,态度(大多数): 知道一点,无关紧要,不在意。
我自己情况国内生长, 加拿大,欧洲上学。
针对送中条列内容, 我是偏向支持的,因为我觉得单纯的把罪犯送回盖被审判的地方没什么不对;但是我能理解看送中者的顾虑;例如中共政府的黑暗操作,进一步的控制言论自由。所以,我很支持和平游行抗议,这确实是一种发声渠道,也能让其他本来不关注,不知道的人去进一步了解。比如我生活的城市,在加拿大,经常会有一些游行抗议活动,这让我作为一个不舍射猎其中的人,开始去了解我所在的社会问题。
然后到现在的暴力事件频发,坚决反对,而且让游行本身变了味而且严重影响了香港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我努力的想去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到底是警察暴力,还是示威者暴力。看了中国的, 外国的,各种报道,还是无法分辨是谁先动了手。但是我相信,双方可定都有暴力行为。首先感情上讲,大家都是人,凭什么你可以去伤害别人,他们都或是谁的家人,朋友,被爱护的人。再讲,“警察” 这个职位,他当然不应该袭击射击游行人,前提他自己也没被袭击。我跟一个香港的朋友讨论过, 她说,警察当然不能打人啊。但是如果警察自己也被打了,也不能反击?北美的警察文化相似,如果警察让你别动,手放到头上。不照做,打死你人家都没问题,更何况。。。(至于黑警,收钱游行者,我都相信是有可能的少数)
最重要!!!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啊!而且除了香港自己人, 其他人谁又受损害呢?
中共没在乎的,内地人没在乎,欧美没在乎的。金融中心不行就换新加坡,换北京。旅游城市,现在不光是内地人不去了,其他国家的人也不敢去了吧。现在,反送中已经成功了,为什么不赶紧努力恢复香港的原貌呢。对, 还有民主的诉求,不能一口吞个大象,毕竟香港还达不到瑞士的情况(公投拒绝2500法郎的无条件基本收入),当然,对于国内的各种限制,我真的是无语。所以关于民主,我站新加坡!
再简单说两句为啥我无所谓香港独立,从我记事起,香港就是传说中的一国两制,台湾就已经不再中国了。所以我对这三个地方(包括澳门)就没有什么国家归属感。尤其是后来各种香港人抵制大陆人的事情,我觉得算了,强扭的瓜不甜。但是对香港这个地方本身,我有很多好感,从小就想去,去读书,去工作(我学经济的,兴趣金融)。但是现在看,够呛了。。。我真心的希望香港能恢复,变回原来,或是更好
支持和平游行的权利(不针对游行抗议的内容),反对暴力以及所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游行者对警察,亦或是警察对游行者。关于香港独立:我个人不在意(但是新疆西藏不行),我爸坚决认为不可以,台湾也得是中国的。。。
我身边的内地人包括国内国外的,态度(大多数): 知道一点,无关紧要,不在意。
我自己情况国内生长, 加拿大,欧洲上学。
针对送中条列内容, 我是偏向支持的,因为我觉得单纯的把罪犯送回盖被审判的地方没什么不对;但是我能理解看送中者的顾虑;例如中共政府的黑暗操作,进一步的控制言论自由。所以,我很支持和平游行抗议,这确实是一种发声渠道,也能让其他本来不关注,不知道的人去进一步了解。比如我生活的城市,在加拿大,经常会有一些游行抗议活动,这让我作为一个不舍射猎其中的人,开始去了解我所在的社会问题。
然后到现在的暴力事件频发,坚决反对,而且让游行本身变了味而且严重影响了香港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我努力的想去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到底是警察暴力,还是示威者暴力。看了中国的, 外国的,各种报道,还是无法分辨是谁先动了手。但是我相信,双方可定都有暴力行为。首先感情上讲,大家都是人,凭什么你可以去伤害别人,他们都或是谁的家人,朋友,被爱护的人。再讲,“警察” 这个职位,他当然不应该袭击射击游行人,前提他自己也没被袭击。我跟一个香港的朋友讨论过, 她说,警察当然不能打人啊。但是如果警察自己也被打了,也不能反击?北美的警察文化相似,如果警察让你别动,手放到头上。不照做,打死你人家都没问题,更何况。。。(至于黑警,收钱游行者,我都相信是有可能的少数)
最重要!!!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啊!而且除了香港自己人, 其他人谁又受损害呢?
中共没在乎的,内地人没在乎,欧美没在乎的。金融中心不行就换新加坡,换北京。旅游城市,现在不光是内地人不去了,其他国家的人也不敢去了吧。现在,反送中已经成功了,为什么不赶紧努力恢复香港的原貌呢。对, 还有民主的诉求,不能一口吞个大象,毕竟香港还达不到瑞士的情况(公投拒绝2500法郎的无条件基本收入),当然,对于国内的各种限制,我真的是无语。所以关于民主,我站新加坡!
再简单说两句为啥我无所谓香港独立,从我记事起,香港就是传说中的一国两制,台湾就已经不再中国了。所以我对这三个地方(包括澳门)就没有什么国家归属感。尤其是后来各种香港人抵制大陆人的事情,我觉得算了,强扭的瓜不甜。但是对香港这个地方本身,我有很多好感,从小就想去,去读书,去工作(我学经济的,兴趣金融)。但是现在看,够呛了。。。我真心的希望香港能恢复,变回原来,或是更好
我是香港对岸的大陆人,第一次游行的前一天,我还在香港逛街,眨眼几个月过去了。这些月,翻墙出来看到的,墙内看到的,这么多年体验的,反正我也没法发表评论,我感觉离事情的真相,真的太遥远了。
在大陆,没有人敢说,或者利息受益者不能说,毕竟还有很多愚民可以支持稳定的经济来源,另一些,就是和我有啥关系儿?不指望了,政治对我这智商挺难的,看不懂,但我身边的人,朋友,领导同事都有党员身份,大家都一致认为是美国支持。可我总觉得这么些个阴谋,怎么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毕竟听说,领导人看的最多的是帝王心术。唉我就是在这说说了,我们人轻言微,没什么可以下定论的言论也,但也能看出,自己心之所向,要不然咋不跟着微博喷呢
在大陆,没有人敢说,或者利息受益者不能说,毕竟还有很多愚民可以支持稳定的经济来源,另一些,就是和我有啥关系儿?不指望了,政治对我这智商挺难的,看不懂,但我身边的人,朋友,领导同事都有党员身份,大家都一致认为是美国支持。可我总觉得这么些个阴谋,怎么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毕竟听说,领导人看的最多的是帝王心术。唉我就是在这说说了,我们人轻言微,没什么可以下定论的言论也,但也能看出,自己心之所向,要不然咋不跟着微博喷呢
我来说一个题外话,想当初计划生育在外国人眼里是不可思议的时候,中国人对此是相当不理解外国人的不理解,他们怎么不懂计划生育是为大家好呢?计划生育利国利民啊!那些人凭什么超生呢?大家都乖乖听话的,至于舍不得一条命,肚子里面孩子都会动了,就差一点都是足月了,已经生下来的大活人了这些都不足以让人们有任何恻隐之心,谁叫他们不采取补救措施早早打胎,所以悲剧都是自己作死。讲句老实话,我看当年的自己就是一个冷血动物,一说到计划生育那就是没有什么谈的,自杀都不同情,完全没有正常的人性,而明明我们还被教育要学雷锋做好事呢,帮助同学,看电视还会掉眼泪。跑到外国留学的人替计划生育辩护的人也是这样无比真诚,丝毫不感觉这个不对劲。
而多年以后的我,终于发现自己缺了什么,缺的就是人道主义,不把人当人,缺了自由主义,不知道人的权利,那样子只会像纳粹国民一样能够送别人去死。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不惜牺牲所谓必要的代价。
今天的中国也是如此。人们一边在抱怨墙又高了翻墙不方便,护照被收了出国要麻烦了,一边对香港人敢于反抗是怒不可遏,嫌上边手段还太软,恨不能自己开坦克碾过去。他们尤其痛恨不愿意做中国人的香港人,宁可杀了也不让他们自由离去,如果没有飞翔的鸟,那么所有的笼子里的鸟就可以说天下的鸟儿都是要被抓的。。。
而多年以后的我,终于发现自己缺了什么,缺的就是人道主义,不把人当人,缺了自由主义,不知道人的权利,那样子只会像纳粹国民一样能够送别人去死。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不惜牺牲所谓必要的代价。
今天的中国也是如此。人们一边在抱怨墙又高了翻墙不方便,护照被收了出国要麻烦了,一边对香港人敢于反抗是怒不可遏,嫌上边手段还太软,恨不能自己开坦克碾过去。他们尤其痛恨不愿意做中国人的香港人,宁可杀了也不让他们自由离去,如果没有飞翔的鸟,那么所有的笼子里的鸟就可以说天下的鸟儿都是要被抓的。。。
已隐藏
香港人那么歧视大陆人,统战工作都做不好还指望大陆人支持你们?
即便是支持你们也被你们一口一个蝗虫支那的给气到反对你们了。
你说你反中共,那你烧党旗,砸党徽啊,烧国旗是几个意思?
分不清党和国的究竟是谁?
即便是支持你们也被你们一口一个蝗虫支那的给气到反对你们了。
你说你反中共,那你烧党旗,砸党徽啊,烧国旗是几个意思?
分不清党和国的究竟是谁?
我是大陆的来告诉你,请你要理解大陆人,大陆人特别是年轻人,再被枪顶着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是言不由衷的。不说支持共党,不说香港青年是暴徒,就会被共匪投入监狱,全家老小遭殃的。但我们心里是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
已隐藏
大部份90年前出生的非体制内的知识分子是支持的,大部份体制内的洗脑严重,是反对的。总体来说大部分人是麻木的冷漠的,他们奉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站在任何一边。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并非所有大陆人都被洗脑了
大陆人看香港事件会觉得很不能理解。
首先大陆的环境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没有什么政治色彩了。现在大家都忙着经济建设,学习西方制度,国有企业私有化,金融市场发展,大家看的书都是资本市场的教科书。
大陆人也比较务实 - 离开经济基础谈民主自由,就是空谈。改革开放前,实行的才是真的共产主义,还有废弃学校上山下乡的运动,结果导致社会倒退。只有切实保证到人民经济利益的才是好政府。
所以香港人不关心自己经济利益,破坏社会基础设施,以及发展经济的社会秩序,实在是本末倒置。
建议楼主去上海杭州生活一周,也许就能明白。
首先大陆的环境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没有什么政治色彩了。现在大家都忙着经济建设,学习西方制度,国有企业私有化,金融市场发展,大家看的书都是资本市场的教科书。
大陆人也比较务实 - 离开经济基础谈民主自由,就是空谈。改革开放前,实行的才是真的共产主义,还有废弃学校上山下乡的运动,结果导致社会倒退。只有切实保证到人民经济利益的才是好政府。
所以香港人不关心自己经济利益,破坏社会基础设施,以及发展经济的社会秩序,实在是本末倒置。
建议楼主去上海杭州生活一周,也许就能明白。
已隐藏
只能说,有不少清醒人是支持hk的,但具体有多少,不知道,因为我能见到的发声大部分在1天之内会被删干净。
利益相关:极端粉红,一个小时前刚知道有这个网站,大概率写完这个答案就不再上线了。尽量把心中的想法平和地表达出来。
首先,没错,几乎所有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游行。为什么?从我自己来说,我确实认为你们是为了“独”而游行,我甚至没看报道,听说香港又在闹事就认为是“这帮人又要独立”。直到今天去推特上瞧了几眼发现,很多支持游行的人,昵称后边都带着紫荆花旗,我还纳闷,“他们真的知道紫荆花旗的含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吗,为什么搞个区旗还要港独?”然后才刚刚了解到你们所谓的“五大诉求”,这个我还不很了解,先不做评价。
再来谈谈我为什么先入为主的认为“你们游行就是在闹独立”,因为从上了大学,接触到网络社交以来,香港人给我的感觉就是“部分港独,且大多数瞧不起大陆”,这个是在我打游戏碰到香港人的时候逐渐形成的。碰到的香港人都是对大陆各种冷嘲热讽(唯一一个例外是我一个香港老哥好友,人贼沙雕),我就会形成一个思维惯性:你们香港人看不起大陆,那你们一定想出去自立门户咯,就这样。而我国的近代史又是在分裂与被压迫中度过的,大部分中国人对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所以绝大多数大陆人不支持香港游行。
本来还想多写点,激情没了,算了就这些吧。
首先,没错,几乎所有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游行。为什么?从我自己来说,我确实认为你们是为了“独”而游行,我甚至没看报道,听说香港又在闹事就认为是“这帮人又要独立”。直到今天去推特上瞧了几眼发现,很多支持游行的人,昵称后边都带着紫荆花旗,我还纳闷,“他们真的知道紫荆花旗的含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吗,为什么搞个区旗还要港独?”然后才刚刚了解到你们所谓的“五大诉求”,这个我还不很了解,先不做评价。
再来谈谈我为什么先入为主的认为“你们游行就是在闹独立”,因为从上了大学,接触到网络社交以来,香港人给我的感觉就是“部分港独,且大多数瞧不起大陆”,这个是在我打游戏碰到香港人的时候逐渐形成的。碰到的香港人都是对大陆各种冷嘲热讽(唯一一个例外是我一个香港老哥好友,人贼沙雕),我就会形成一个思维惯性:你们香港人看不起大陆,那你们一定想出去自立门户咯,就这样。而我国的近代史又是在分裂与被压迫中度过的,大部分中国人对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所以绝大多数大陆人不支持香港游行。
本来还想多写点,激情没了,算了就这些吧。
第一作为四川成都人90后。我觉得目前的国家对香港的政策以及福利真不错了,没税对公司对政府有不满可以当众批判甚至游行。 关于你们说的64运动,还有文化大革命,这些负面不好的东西 我早就听我爷讲过。 我觉得所谓的自由,民主是有个度。抖音每天我都在刷但是打砸抢烧 这些事确实是真实的,这些不是暴乱是啥? 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应该有他的制度跟体系,国家当政以前确实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中国确实也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目前状况,养活了那么多人, 你们所谓国外有好高度自由 高度民主的欧美国家不也一样 有抗议一样有杀人放火 一样有不满政府 。 我觉得人就是活在和平年代忘了本,不知足。 我说实话西方人就没看的起亚洲国际的人不光是国人。 自认为高尚,我九年义务教育出来我没觉得是洗脑,这些负面新闻不是你们所谓我们不知道,老师学校不讲。回家父辈祖辈会讲。 但是不可否认政府做的好事远比这些坏事多。 弱国无外交,没有管制,没有约束。 我想上天 想下地 为所欲为就是自由?
你去公司上班讲自由吗。没有约束自由发展 想干嘛干嘛。只要你生在食物链顶端 就必须有制度有约束。
欧美国家好自由我又不是不知道,我姑妈移民美国几十年。其实某些地方也并不是想象那么好。 中国才发展好多年 西方英美多少年,谈民主,谈独裁。 麻烦你用你眼睛去给我看下英国议院哪个背景不是贵族? 在看看美国宪法12人背景?我觉得既然评论区 那么多人向往自由,我同意我也支持,你们可以在这个宇宙重新找个星球创建一个国度,不需要制度 不需要管理约束社会上吃草。 我也绝对香港正常抗议游行 和平。不妨碍,不影响他人情况下可以进行,但是出现的打砸抢烧。阻碍交通并非空穴来风。 说白了就是饭吃饱了就不知足。任何国家制度。从企业到公司还是个人行为 思想。你给我找出来一个没有一点瑕疵让所有人都觉得好的,不可能。 因为人本身就是一个永远无法满足的东西。 早死早超生,过好你这辈子就行了。再来一个跟64运动一样的结局,我想我晚年又可以给我后辈讲讲了。可能是个笑话。至少我觉得目前我是中国人我比较满意。我也梦想有一天真像你们说的怎样 民主 怎样自由。物价低 工资高 房价低 想干嘛干嘛。但就算那一天来了 我依旧是中国人。你们把香港人跟 大陆人分为两派 。也是牛逼。就这点情商跟智商一样。还想独立。 井底之蛙
你去公司上班讲自由吗。没有约束自由发展 想干嘛干嘛。只要你生在食物链顶端 就必须有制度有约束。
欧美国家好自由我又不是不知道,我姑妈移民美国几十年。其实某些地方也并不是想象那么好。 中国才发展好多年 西方英美多少年,谈民主,谈独裁。 麻烦你用你眼睛去给我看下英国议院哪个背景不是贵族? 在看看美国宪法12人背景?我觉得既然评论区 那么多人向往自由,我同意我也支持,你们可以在这个宇宙重新找个星球创建一个国度,不需要制度 不需要管理约束社会上吃草。 我也绝对香港正常抗议游行 和平。不妨碍,不影响他人情况下可以进行,但是出现的打砸抢烧。阻碍交通并非空穴来风。 说白了就是饭吃饱了就不知足。任何国家制度。从企业到公司还是个人行为 思想。你给我找出来一个没有一点瑕疵让所有人都觉得好的,不可能。 因为人本身就是一个永远无法满足的东西。 早死早超生,过好你这辈子就行了。再来一个跟64运动一样的结局,我想我晚年又可以给我后辈讲讲了。可能是个笑话。至少我觉得目前我是中国人我比较满意。我也梦想有一天真像你们说的怎样 民主 怎样自由。物价低 工资高 房价低 想干嘛干嘛。但就算那一天来了 我依旧是中国人。你们把香港人跟 大陆人分为两派 。也是牛逼。就这点情商跟智商一样。还想独立。 井底之蛙
我是中国大陆90后,从高中起去美国读书,现居海外。墙于我如无物,自认为未被洗脑,略陈固陋。
首先,我支持光明正大的不破坏社会秩序的和平游行和发声,但是在我看来这次香港的所谓示威目前已经构成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甚至伤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行为。香港警察和香港市民对此的极大容忍度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这种事情如果放在美国、美国警察会怎样反应我想每一个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人都应该知道。不管你的游行示威师出何名,这种暴力和破坏的行为只有消极意义。
其次,我完全看不懂示威还要蒙面的行为,“革命者”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真是对“抗争”的奇耻大辱。蒙着脸,连自己都代表不了,还能代表谁?蒙着脸代表香港吗?请示威者摘下面具,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并且也让其他香港人也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身份、来自什么社会群体、能否代表香港群众,不要有胆子打砸烧没勇气告诉别人是自己干的。
第三,由衷希望示威者游行后打扫卫生,修复破坏的公共设施,赔偿损害的商场和他人财产,收拾一下自己搞的残局,游行中不要殴打和伤害他人,不要破坏交通和公共秩序给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带来麻烦,挽回一点“高素质香港人”的形象。
最后,持有大陆信息闭塞全是假新闻等等观点的人,恐怕才是真的信息滞后、视角狭隘。
祝香港更好。
首先,我支持光明正大的不破坏社会秩序的和平游行和发声,但是在我看来这次香港的所谓示威目前已经构成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甚至伤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行为。香港警察和香港市民对此的极大容忍度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这种事情如果放在美国、美国警察会怎样反应我想每一个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人都应该知道。不管你的游行示威师出何名,这种暴力和破坏的行为只有消极意义。
其次,我完全看不懂示威还要蒙面的行为,“革命者”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真是对“抗争”的奇耻大辱。蒙着脸,连自己都代表不了,还能代表谁?蒙着脸代表香港吗?请示威者摘下面具,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并且也让其他香港人也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身份、来自什么社会群体、能否代表香港群众,不要有胆子打砸烧没勇气告诉别人是自己干的。
第三,由衷希望示威者游行后打扫卫生,修复破坏的公共设施,赔偿损害的商场和他人财产,收拾一下自己搞的残局,游行中不要殴打和伤害他人,不要破坏交通和公共秩序给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带来麻烦,挽回一点“高素质香港人”的形象。
最后,持有大陆信息闭塞全是假新闻等等观点的人,恐怕才是真的信息滞后、视角狭隘。
祝香港更好。
明确的讲,是,因为大陸人绝大部分是不会翻墙/懒得翻墙的岁静婊,详细原因解释如《為何內地如此仇視香港?》
仅节选老衲在此帖作答的部分内容,全文请自行打开超链接
政府是如何通过经济来到达为政权续命的
但清醒懂得权衡轻重是非的明白人是支持香港同胞与恶政抗争到底的,香港加油!!
仅节选老衲在此帖作答的部分内容,全文请自行打开超链接
一直以来信息来源渠道单一(几乎只能无条件接受由中宣部操控的媒体声音),看不到也由不得容不下正反面(绝大多数人由于受数千年封建历史余毒的影响,脑子早已被潜移默化的体制化了,接受不了异类/异见)批评的声音。
人脉也不广,只能无条件接受党媒(受控于中国专制的媒体)的灌输,党媒说什么信什么。
且大部分人经历、阅历平淡无常,没怎么吃过苦碰过壁,换言之就算,吃过很多苦碰过很多壁,平时会批判性独立换位思考,由于不知道有GFW这万恶的东西在加强体制化的效果,根本就不会形成系统逻辑分析问题根源在哪。
平时遭受不公,就只会忍气吞声私下抱怨两句,压根不懂总结反思吸取教训,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情况,也一个样,骂两句完事隔天继续爱国爱党要支持国产,这些愚民压根成不了气,对党有利而无害。
因为不会翻墙无从多渠道综合分析思考,不知道港人为什么要出来游行示威(党媒也绝对不允许告知民众真实起因)只会用加工后完全扭曲事实真相的新闻报道来引导操控舆论(意识形态),起到激化仇恨、蒙骗民众,种下憎恨互斗挑拨离间互害的种子以巩固政权千秋万代。
至于第三类人,既得利益者(得益受益于这个政权的人)官二代、富二代、体制内人等,由于利益关系,就算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也会由于牵扯到自己的利益,绝大多数会毫不犹豫的拥护这个政权,PS很多既得利益者担心政权更替后,他们的非法所得会遭到没收亦或者过惯了不劳而获高高在上啃老安稳的生活,堪忧政改以后凭自己的技能无法达到现在的水平。
对于这部分人,没啥好的方法策反,只有一种方法能揍醒,那就是遭受铁拳直接明显性迫害,e.g:以反腐名义清除异己(贪官裸官的家属)就最具代表性了,落马后整个家族里外不是人被指责。
就好比香港人中的亲共利益派,两头蛇250多得是,详细事例见,大陸媒体报道。举个有时间代表香港友人能看得懂听得明的大陸媒体新闻报导栏目:2019年9月2号晚广东台《今日关注》正是大陆、香港开学的日子,报道开始的前3条报道,采访的香港群体和大陆群体,看过后是不是觉得很有舆论引导,煽情、拉拢仇视、强弱两面皆有,引导爱党等于爱国的思想启蒙是不是对信息闭锁的人来讲很奏效呢?
而这些亲共利益派(个人猜测)有部分是有多重国籍,极可能有生意在陆等。
政府是如何通过经济来到达为政权续命的
但清醒懂得权衡轻重是非的明白人是支持香港同胞与恶政抗争到底的,香港加油!!
不要开口埋口支那人,蝗虫。
真的,我们其实都是炎黄子孙。现在只是中国一个朝代而已。
把中国人等同于他们来发泄怨气,搞分化,搞得私下场合都不敢撑你们!
真的,我们其实都是炎黄子孙。现在只是中国一个朝代而已。
把中国人等同于他们来发泄怨气,搞分化,搞得私下场合都不敢撑你们!
别看你们闹得欢
小心已经拉清单
小心已经拉清单
整体而言,大部分大陆人因为了解的信息片面,对香港是持负面态度的。
不过,真相总会水落石出,可能需要等很多年。因为秦始皇两千多年前焚书坑儒都没忘掉,更何况30年前的64,和现在的香港呢?
还有,香港里面,确实混有希望港独的,这点大陆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容忍的。
不过,真相总会水落石出,可能需要等很多年。因为秦始皇两千多年前焚书坑儒都没忘掉,更何况30年前的64,和现在的香港呢?
还有,香港里面,确实混有希望港独的,这点大陆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容忍的。
如今大陆不敢说全部人,起码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支持血腥镇压港人的立场(精赵粉红亲共者极多),并且极度仇视香港及台湾等地(仇恨宣传教育等),香港人要了解一点,大陆早就不是1989年的大陆,除了少数头脑清醒的翻墙者外,这完全是一个你们的敌国,不要再抱有幻想
你好,是大陆北方的大学生,学生群体间大家基本不会讨论这些事,只是在小型的朋友聚会上讨论一些,都生怕门外有人听见,毕竟谁也不想被带走,目光狭隘的只会相信共产党宣传的,有点能力的会寻找真相,对你们我只有羡慕,我的法学老师上课哭着和我们讲中国没有希望,这是真的,在大陆你没有你们那么多的自由,我身边的同学好多不喜欢共产党,但会选择入党,很简单,形势所迫,加入他们意味着增加工作的机会。所以相对来说大部分人是相当反对你们的,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是追求站队,而且甚至有点极端,没办法大环境就是这么个样子,相当洗脑。
我支持的,因为我支持民族价值,但我自己支持没用,甚至向身边人分享这种想法也基本不可能。内地人和香港人有隔阂,而且这个隔阂经过中共的宣传在扩大,所以即便是少部分认同民主价值观的大陆人也很难完全带入香港人的处境里面去,更多的是默默关注。
大陆没人知道你们为什么站出来,你们说的五大诉求,也被大陆媒体改了,改成了如下五大诉求:
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严惩暴徒
打击违法
公正报道
请见如下新闻报到,我想你们一定气得咬牙切齿吧;这样颠倒黑白的报到
http://news.163.com/19/0817/14/EMPNF2310001875N.html
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严惩暴徒
打击违法
公正报道
请见如下新闻报到,我想你们一定气得咬牙切齿吧;这样颠倒黑白的报到
http://news.163.com/19/0817/14/EMPNF2310001875N.html
即使大多数民众是支持香港的,可是你们完全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发声就被删了。
纳粹德国时期的德国反抗组织白玫瑰的成员Sophie Scholl被处死前说过一句话:
大概就是这样吧,大陆不是铁板一块,有些人真的是sympathetic to your course,但是苦于限制不能表达。
毕竟,有些人要做先驱,因为我们所写的,说的,也被许多人认同,但他们不敢像我们一样表达出来。
大概就是这样吧,大陆不是铁板一块,有些人真的是sympathetic to your course,但是苦于限制不能表达。
我是大陆仔,21岁学生,周围人全都反对.并且认为你们是'吃饱了没事干 为了暴动而暴动'。大陆的报道太有诱导性了,只报导暴力抗警,没有万人和平游行的镜头;在警察的镜头就是被你们打。没有施暴镜头。我也是直到今天看了选票结果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大陆人并不全是脑子不好,而是眼睛被官媒戳瞎了而已。
作为一个大陆人,我坚决支持港人争取自由的运动。2014年的占中运动没怎么关注,那时候仍在脱离被洗脑的阶段,直到今年五月才开始关注。其实一直很感谢港人这些年为大陆所做的,比如坚持不懈地纪念六四,对各种灾难的捐助等等。后来说大陆政府批港人是港独,我完全不信的。
从我来看,大陆85年以前出生的人有脑子的还是挺多的,只是不敢说,在现在的高压之下,说了大家也看不到,因为会被删掉了。要不就被禁言。我身边的朋友同情支持香港的很多。但是90后小粉红很多。这跟大陆的愚民政策有关。
香港加油。前两天你们用投票表达了你们的决心,把建制派选下去了。非常地棒。
希望坚持到获得真民主与自由的一天。
从我来看,大陆85年以前出生的人有脑子的还是挺多的,只是不敢说,在现在的高压之下,说了大家也看不到,因为会被删掉了。要不就被禁言。我身边的朋友同情支持香港的很多。但是90后小粉红很多。这跟大陆的愚民政策有关。
香港加油。前两天你们用投票表达了你们的决心,把建制派选下去了。非常地棒。
希望坚持到获得真民主与自由的一天。
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衹是個人覺得,大部分有智商的大陸人應該不在乎港人示威這件事,因為示威畢竟是寫在香港法律里的,也是合法行為。大陸媒體主要報導的是打砸燒的新聞,所以受媒體影響,大部分大陸人反對的應該還衹是勇武派。當然不排除很多人過度聯想,把勇武等同于所有香港民眾。當然這也是互聯網常態。
千万不要打或者歧视大陆人,否则大陆人怎么可能支持香港抗议行为呢!还是要坚持和理非。
作为一名在香港工作的湖南人,希望你能有自己真正的思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好好读书。
说一下我身边的情况:
留学生群体里纯粹无脑小粉红已经较少,而大多可分为以下几种群体:由1到4体现了一个完整的政治光谱。
1. 感觉自己的祖国依然很强大,感到比较自豪,分不清中共和中国。完全不理解香港人在”和平年代“为何突然搞事,要么就是有西方背景支持,要么就是因为香港经济住房压力过大,机会不断流失,港人“不甘”以及感到“迷茫",所以坚决反对任何”搞事“的人,也不打算理解港人运动的真正背景和诉求。亦有一些已经踏入社会的人因只关心投资和股票市场而反对持续动荡带来的自己利益损失。(占约30%)
2. 对中共统治现状,尤其是对维尼政权不满,但有一定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中国和华人)。他们支持港人诉求,但因为在华人朋友圈和新闻媒体那里接收到一些亦真亦假的信息,相信一些示威勇武派过度地破坏了当地社会公共设施以及对一些持有不同观点或者反对暴力的人不留任何讨论空间,有时会诉诸暴力,有些人会 "逢中必反”,所以他们的观点普遍是:坚决反对港独,不支持任何暴力,会留意客观中立的新闻报道,但更偏信于一些报道示威者过分暴力的新闻,支持“和理非”的表达以及支持区选所表达的民意。觉得部分学生可能会被政府或其他势力所“利用”。(占约30%)
3. 对中共不满,支持港人运动和理解为何一些港人开始勇武,但认为一些示威者错误地将一些情绪发泄给了不相关或者没有必要涉及的群体和面,应该集中火力对抗警力、政府机构和中央机构,同样反对港独,会关注所有客观中立的新闻,同时积极所取各个维度和立场的报道。认为一些年轻人过于激进可以理解,因为本身在社会运动中走在最前面的都是精力旺盛,情绪比较容易激起的年轻人。(占约25%)
4. 可定性为反贼,坚定反共,期盼中共早日完蛋,即使这意味着一定几率的分裂及动荡。所谓不破不立。觉得“港独、台独”如果出现也是中共自己作的,而且也羡慕任何还可以不受中共完全束缚的地方。支持理解港人在抗争中的一切举动,认为港人"退无可退",必须抗争也必须赢。盼望祖国大地这样的运动能遍地开花,支持加速主义,关注经济崩盘趋势。(占约15%)
留学生群体里纯粹无脑小粉红已经较少,而大多可分为以下几种群体:由1到4体现了一个完整的政治光谱。
1. 感觉自己的祖国依然很强大,感到比较自豪,分不清中共和中国。完全不理解香港人在”和平年代“为何突然搞事,要么就是有西方背景支持,要么就是因为香港经济住房压力过大,机会不断流失,港人“不甘”以及感到“迷茫",所以坚决反对任何”搞事“的人,也不打算理解港人运动的真正背景和诉求。亦有一些已经踏入社会的人因只关心投资和股票市场而反对持续动荡带来的自己利益损失。(占约30%)
2. 对中共统治现状,尤其是对维尼政权不满,但有一定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中国和华人)。他们支持港人诉求,但因为在华人朋友圈和新闻媒体那里接收到一些亦真亦假的信息,相信一些示威勇武派过度地破坏了当地社会公共设施以及对一些持有不同观点或者反对暴力的人不留任何讨论空间,有时会诉诸暴力,有些人会 "逢中必反”,所以他们的观点普遍是:坚决反对港独,不支持任何暴力,会留意客观中立的新闻报道,但更偏信于一些报道示威者过分暴力的新闻,支持“和理非”的表达以及支持区选所表达的民意。觉得部分学生可能会被政府或其他势力所“利用”。(占约30%)
3. 对中共不满,支持港人运动和理解为何一些港人开始勇武,但认为一些示威者错误地将一些情绪发泄给了不相关或者没有必要涉及的群体和面,应该集中火力对抗警力、政府机构和中央机构,同样反对港独,会关注所有客观中立的新闻,同时积极所取各个维度和立场的报道。认为一些年轻人过于激进可以理解,因为本身在社会运动中走在最前面的都是精力旺盛,情绪比较容易激起的年轻人。(占约25%)
4. 可定性为反贼,坚定反共,期盼中共早日完蛋,即使这意味着一定几率的分裂及动荡。所谓不破不立。觉得“港独、台独”如果出现也是中共自己作的,而且也羡慕任何还可以不受中共完全束缚的地方。支持理解港人在抗争中的一切举动,认为港人"退无可退",必须抗争也必须赢。盼望祖国大地这样的运动能遍地开花,支持加速主义,关注经济崩盘趋势。(占约15%)
从不认为香港都是港独分子。不认为大家没事干就喜欢抗议。非常钦佩香港人民。国外势力再怎么恶意煽动人民,也不可能煽动四分之一的人民起来从事反政府。
一个简单的答案就是:是的。
信息封锁+大一统理念+大部分人根本不关心政治。
信息封锁+大一统理念+大部分人根本不关心政治。
我寫了點歌詞,獻給你們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1786
我是大陸人,我用實際行動支持你們。很多大陸人生活太累了,不可能去思考你們抗爭什麼,不明白抗爭的意義。如果說你們是反共產黨,但是你們其實並不敢吼出來,所以大陸人對你們的情況就是不關自己的事。大陸人已經沒有這個思考能力閱讀能力了。
我是大陸人,我用實際行動支持你們。很多大陸人生活太累了,不可能去思考你們抗爭什麼,不明白抗爭的意義。如果說你們是反共產黨,但是你們其實並不敢吼出來,所以大陸人對你們的情況就是不關自己的事。大陸人已經沒有這個思考能力閱讀能力了。
很難說,牆內沒辦法發表任何反對意見,拐彎抹角的暗示單純看管理員的膽量,但多半會被刪除乃至封號。反過來仇恨言論甚囂塵上,很多明顯反智的觀點大行其道。很多人看來屁股歪不歪(這种說法說不清是不是反諷,肛交惡徒w)比什麼都重要。
甚至還有些人是惟恐天下不亂的,跑牆內罵曱甴,牆外罵支畜…
沉默既是一種屈服,亦是一種反抗
甚至還有些人是惟恐天下不亂的,跑牆內罵曱甴,牆外罵支畜…
沉默既是一種屈服,亦是一種反抗
为了回复这个帖子特地注册一个账号,也为了让港人更了解不同情况的大陆人。
首先我想明确一点大陆14亿人口,什么类型人都有不能一刀切用“都是”这种话。
回复第一个问题,是不是大陆人都反对?不是的,但肯定的也是反对的人居大多数。
然后我认真看了前几楼有几个讨论帖大陆人发的,我是真觉得还算挺客观的比如max3419 • • 这位同学的回复,尤其是每一条评论我都看了。
我觉得我跟这位同学算差不多一类人。那我们是什么的一类人呢,首先受过交好的教育,也出过国,翻墙没问题,能接收各方面的新闻。max3419 • • 这位同学比喻的很恰当,你被恶霸欺负了,想找邻居帮忙,先居高临下鄙视邻居,数落人,鬼才帮你。回复还举出猪和人的评论这不是在加剧矛盾吗?
墙内媒体渲染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是实时,只让我们看到他们想让我们看到的,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因为不能说,等下被封号,不满但在这我就不继续往下说了。
接下来我说说我对香港人和这次游行的看法吧。
先说我对香港人的看法,首先我个人非常向往民主和自由,从小被美帝软文化入侵。我工作后一直在深圳,会过香港,总体感觉就是,真的超级不喜欢,而这种不喜欢并不是由什么墙内媒体渲染的,是真真切切由香港市民带给我的不喜欢。首先香港人或多或少鄙视大陆人是真的,服务业差也是真的,不单是对大陆人差,是服务业素质真的差,大呼小叫毫无服务可言,不要说什么你们压力大、人多、密度高之类的话,我去过日本,那真是天差地别。所以虽然我在深圳很近,但没什么事都尽量不过港,体验感真的太差。
我有一些朋友在香港念的本科或硕士,看不起大陆很多香港人连深圳都没来过,真的有种井底之蛙的既视感,我有个在港理工的朋友,他说香港同学一直觉得大陆都很穷很穷,第一次来的深圳就全部收声了。
但香港是不是一无是处被大陆赶超了呢,我觉得不是。香港的领先之处在于一些制度上的规定,比如资本自由、透明之类的,确实是很大的优势,这也是我非常非常希望大陆能发展的方向。
那再来说说我对这次游行,和平集会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我是亲眼见过你们的暴力游行呀,我10月中旬去了趟香港在屯门,亲眼看到你们封路。你们朝我们人群中扔石块,我们是平民呀,平民呀,手无寸铁的平民,到底是谁无差别攻击?
说陆媒报道有失偏颇,我认。但这次很多香港报道也是剪辑过的吧。
你们放火,杂铺,甚至割喉,无差别攻击平民,我怎么支持你告诉我?
然后最后说一点,你们要争取的话,其实最好争取的就是这一类人,受过高等教育,不亲共,不拥共,希望民主。
但首先做事先做人,我这类人都已经不喜欢港人了,你告诉我还有几个大陆人会支持你们?
首先我想明确一点大陆14亿人口,什么类型人都有不能一刀切用“都是”这种话。
回复第一个问题,是不是大陆人都反对?不是的,但肯定的也是反对的人居大多数。
然后我认真看了前几楼有几个讨论帖大陆人发的,我是真觉得还算挺客观的比如max3419 • • 这位同学的回复,尤其是每一条评论我都看了。
我觉得我跟这位同学算差不多一类人。那我们是什么的一类人呢,首先受过交好的教育,也出过国,翻墙没问题,能接收各方面的新闻。max3419 • • 这位同学比喻的很恰当,你被恶霸欺负了,想找邻居帮忙,先居高临下鄙视邻居,数落人,鬼才帮你。回复还举出猪和人的评论这不是在加剧矛盾吗?
墙内媒体渲染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是实时,只让我们看到他们想让我们看到的,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因为不能说,等下被封号,不满但在这我就不继续往下说了。
接下来我说说我对香港人和这次游行的看法吧。
先说我对香港人的看法,首先我个人非常向往民主和自由,从小被美帝软文化入侵。我工作后一直在深圳,会过香港,总体感觉就是,真的超级不喜欢,而这种不喜欢并不是由什么墙内媒体渲染的,是真真切切由香港市民带给我的不喜欢。首先香港人或多或少鄙视大陆人是真的,服务业差也是真的,不单是对大陆人差,是服务业素质真的差,大呼小叫毫无服务可言,不要说什么你们压力大、人多、密度高之类的话,我去过日本,那真是天差地别。所以虽然我在深圳很近,但没什么事都尽量不过港,体验感真的太差。
我有一些朋友在香港念的本科或硕士,看不起大陆很多香港人连深圳都没来过,真的有种井底之蛙的既视感,我有个在港理工的朋友,他说香港同学一直觉得大陆都很穷很穷,第一次来的深圳就全部收声了。
但香港是不是一无是处被大陆赶超了呢,我觉得不是。香港的领先之处在于一些制度上的规定,比如资本自由、透明之类的,确实是很大的优势,这也是我非常非常希望大陆能发展的方向。
那再来说说我对这次游行,和平集会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我是亲眼见过你们的暴力游行呀,我10月中旬去了趟香港在屯门,亲眼看到你们封路。你们朝我们人群中扔石块,我们是平民呀,平民呀,手无寸铁的平民,到底是谁无差别攻击?
说陆媒报道有失偏颇,我认。但这次很多香港报道也是剪辑过的吧。
你们放火,杂铺,甚至割喉,无差别攻击平民,我怎么支持你告诉我?
然后最后说一点,你们要争取的话,其实最好争取的就是这一类人,受过高等教育,不亲共,不拥共,希望民主。
但首先做事先做人,我这类人都已经不喜欢港人了,你告诉我还有几个大陆人会支持你们?
我是一名大陆广东大学生 关注香港5个月了 暑假一直追
首先,你要知道大陆并没有香港那边的言论自由,公开讨论政治,只要你的跟中央的不一样,都可能请去尊敬的地方喝茶(我一深圳朋友就被请过,但无大碍)我身边的同学主要分两类:
1 从不关心政治,然后大学课形势与政策,平时都不听课的,讲香港问题时,个个义愤填膺骂暴徒,特别提到黄之锋的时候,更加猛烈,说你们是港独等,tm那些zz连香港五大诉求都不知道,说个jb(笑
2 关心政治,了解香港情况,这种很少,因为有也不敢说,我就是一直打擦边球的,在朋友圈理性讨论,特别是NBA事件,抨击那群打着爱国情怀去骂那些不抵制NBAd的人,偶尔就有人和我走在一起讨论些政治问题,都是信赖的人
我一朋友之前也骂香港暴徒废青,给他个SSR,看到香港黑警的暴力之后,跟我站一起了。
很多时候他们就是没收到信息而已,知道后基本都会理性思考,如果知道了也还是夸黑警做的好的,跟NPC有什么区别。
长辈我觉得没什么可谈的,我爷爷是被打压过的地主,对共产党不爽的,我爸之前就翻墙看香港新闻,中立,而我的几个女亲戚都tm说我老传播负能量,我都不想跟她们谈政治,浪费口水。
手足,要注意安全啊!
FFF, SWHK ([url=https://standwithhk.org/][/url]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首先,你要知道大陆并没有香港那边的言论自由,公开讨论政治,只要你的跟中央的不一样,都可能请去尊敬的地方喝茶(我一深圳朋友就被请过,但无大碍)我身边的同学主要分两类:
1 从不关心政治,然后大学课形势与政策,平时都不听课的,讲香港问题时,个个义愤填膺骂暴徒,特别提到黄之锋的时候,更加猛烈,说你们是港独等,tm那些zz连香港五大诉求都不知道,说个jb(笑
2 关心政治,了解香港情况,这种很少,因为有也不敢说,我就是一直打擦边球的,在朋友圈理性讨论,特别是NBA事件,抨击那群打着爱国情怀去骂那些不抵制NBAd的人,偶尔就有人和我走在一起讨论些政治问题,都是信赖的人
我一朋友之前也骂香港暴徒废青,给他个SSR,看到香港黑警的暴力之后,跟我站一起了。
很多时候他们就是没收到信息而已,知道后基本都会理性思考,如果知道了也还是夸黑警做的好的,跟NPC有什么区别。
长辈我觉得没什么可谈的,我爷爷是被打压过的地主,对共产党不爽的,我爸之前就翻墙看香港新闻,中立,而我的几个女亲戚都tm说我老传播负能量,我都不想跟她们谈政治,浪费口水。
手足,要注意安全啊!
FFF, SWHK ([url=https://standwithhk.org/][/url]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