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跟你說幾件事吧,微博上有位100多萬粉絲的博主,發了篇付國豪的博文,與官媒觀點相左,給拘留了37天。 我也因爲討論香港話題,被派出所請喝茶。
 所以,還有百姓敢談論和官媒報道不一樣的香港麼?
 大眾傳播理論中有「沉默的螺旋」概念,即少數派的聲音會愈來愈小、多數派的聲音則變大。
 所以,大陸社交媒體上全是粉紅、5毛的聲音。 誰也不知道民意究竟如何。
博士买驴 观察 チュウゴクセンリャクヒトダマスキョクセーイン
墙内人,偶尔出下远门,言论管控工作相关。
说实话,自从香港示威这事一出来,大部分言论我们审查相关是第一手看到的,没错就是我们删的。别急着骂。
这两个月关于香港示威的言论,确实是反对的,反对的「暴力游行示威」。
我支持群众为自己的权利站出来,大部分人也这样支持,但是我不喜欢有什么人操纵这种情绪。
其余言论包括但不限于最新的相关政策的更新,比如林郑月娥关于撤回《逃犯条例》的信息(管控内容),以及嘲讽「拜拜我去美国读书了,你们继续罢课抗争」(管控内容)。然后剩下的就是单纯的反对「暴力示威」的内容了,也确实占多数,因为完全反对「和平游行」的内容是要管控的。
而且你们应该知道,就算是示威群众的负面新闻也是管控的,包括之前那个群p的姑娘。
然后就是由阿共官方途径发布的暴徒殴打警方内容,之前我看到有一个穿背心的从人群中突然窜出来跪在警察枪口,我没有恶意但是真的蛮好玩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但大部分网络言论,都对香港不是很关心的,随便你们闹咯,反正不往内地闹就是咯,你们房价炒得老高买不起房跟我家有两套房有什么关系咯。
内地的群众真的不是压傻了,是真的无所谓,都是那种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的人。
我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要随波逐流,什么是自由,有真正自己的想法才是自由,你不是奴隶,也不是神,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不需要服从任何人,你有选择的自由,这才是自由,自由意志万岁。
还是和平相处比较好,不能中了美国的奸计,暴力只会害人害己。美国你们主能民到哪里去,不一样换人当主席,西方就希望你们动乱,吃亏的是香港人自己,大陆其实把香港当做祖国的一部分,把香港人当作兄弟同胞
Azrael 80後癈人
tourist123
我是個香港人, 如有香港人曾對你不禮貌容我先致歉, 也請見諒, 背後產的問題太多以致互相有歧視產生(先不在這說原因了, 因為離題了...), 對我來說任何地方, 國家, 身份也好, 也會有好人善良的人, 也有不好的人, 所以盡量一直也以禮待人

我頗認同你的看法的, 現在的情況其實挺糟的... 不知會怎樣收場
到了現在不論雙方都有錯的地方, 而最令示威一方不服的是制度和公正性,
例如示威者犯法或任何人犯法都應受法律審訊及定罪, 但現在警方做任何時也可以合理化不會受到任何制裁(當然不會制裁自己的幫手啦...最起碼現在不會) 每天在說一些太明顯的謊言了事
我想這些比較是現在令示威方不妥協的地方

另外就是因為整個運動沒有任何發起人下市民自發參與, 所以根本沒有一個能代表出來談判的(我不清楚有沒有談判可能啦....)

而且市民內主要分野都是利益經濟向和民主自由向兩者, 經濟主義的都覺得只懂破壞沒建設性, 而民主向的就覺得得不到回應下由和平變成了催向激進的做法, 希望找出路, 但看中央和港府的態度應該沒什麼用吧...

而且..我想大家都明白以中共的做法沒可能有任何妥協吧...?
近來挺擔心會變成新彊那樣, 實在不想見到任何人受傷甚至死亡的情況....唉...
可能我的內容不太完整, 只是想找個地方宣洩一下T.T
veravihs 中共邪教
我是中国人,22岁,刚大学毕业,应该很能代表当今中国的年轻人,我在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都长期居住过。

答案很简单:是。在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几乎没有任何人支持香港(但还是有,只是在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面前可以忽略不计),不仅现在如此,从来都没有。
随着香港形势加剧,这边反对反而更加强烈。尤其十一之后!!

举个例子,前两天胸口中枪的那位勇士。
这边的人都拍手叫好,有人说“警察终于出手了”。
我很无奈,感觉有些人连基本的善良也被共产党磨灭了。

所以,你们要加油,这边十几亿的所谓“同胞”,早就被中共蒙蔽了双眼。

但是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人。
我上个月搬来了加拿大,路上去了欧洲。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香港人、外国人、偶尔也有我这种中国人。
包括我这边本地的支持香港的社区。
大家都很团结,为了防止邪教成员骚扰一起出谋划策。
大家都在为你们加油!
panghd 新注册用户
历史进步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争取,香港人要坚持。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我告诉你真实情况:微博微信上能翻墙的都支持香港反送中;肉身翻了墙却天天离不开微信的几乎百分之百支持港府。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托克维尔 奴隶们只有恐惧与服从的自由。那些沦陷区大陆人支不支持完全不重要。
先说明我住在墙内,但是因为工作关系每年出国十几次,vpn用到飞起,所以有墙没墙关系不大。

另外我住在深圳,香港之前因为出差要在香港机场坐飞机,每年要去十次以上,最近两年有意识的减少,因为几年前香港觉得大陆人太多,冠以蝗虫之名,政府开始限制自由行。我在香港的时候,碰到过很不友好的,比如国泰的空姐,也碰到过很友好的,比如指路的行人,总体来说,不友好的多一些。所以在自由行限制的时候,我就有意识的减少去香港了,现在出差基本从深圳广州飞,也能应付。

回到这个帖子,我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个说10月4日游行中,有人宣布独立,成立临时政府。我就想翻墙出来看看真假,然后我就翻到了这个帖子,为此我特意注册了一个账户来回帖。我看了上面很多的分析,说大陆分成几类人,好像少分了一类,就是我这种不受墙影响,但是也不太支持你们(或者说中立偏左)的人,我看上面有个在美国工作的哥们回的帖子感觉是和我一类人。我有几个个人的意见:
1. 如果香港人认为大陆人都是猪,都被洗脑了,不同意就是因为执政党教唆,那你也就不能指责大陆人认为所有的香港人歧视大陆人,因为本质上,这两种都是歧视性偏见;很多香港人并没有真正来过大陆,也不愿意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制度形成的缘由,就形成了大陆都是洗脑,只要不好的就一定是五毛的观点,我觉得这样不够客观。大陆喷子的确不少,五毛也多,但是如果香港人因此下了大陆都被洗脑的论断,貌似你们也和洗脑的喷子没什么区别,又怎么能得到大陆人的支持呢;
2. 请搞清楚一点,绝大多数的大陆普通人并不反对你们和平游行,虽然我们自己并没有游行的权利。但是让我没办法继续支持的是你们缺乏策略,授人以柄。你们派系林立,诉求不一,面对政府的反馈没有应对预案,缺少对话和妥协的灵活度,给了别人攻击你们的理由(比如5大诉求缺一不可,比如送中条例已永久撤回);其次你们鱼龙混杂,有各国国旗,有殴打警察,有殴打记者,有撕扯国旗,不能用一句这些都是共产党的特务干的一句苍白的话就解释了所有。我相信警察肯定有使用暴力,我也相信林郑有失当之处,但是我不相信所有示威的就都是纯良的;
3. 我相信我去过的国家比你们大多数人去过的都多,发达的不发达的我都去过,民主的专制的我也都走过,我干的工作也不是政府或者国企的。走的越多,我越觉得没有一个国家和制度是完美的,越能放大别人的优点而忽略别人的缺点。我不否认民主的优越,但是我也不会认为它是万能的;中国有很多缺点,但是他也不是一无是处。如果让我在中国再经历一次动荡来获得所谓的自由和民主,像伊拉克,叙利亚一样,我不会这样选择。而且,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和民主,即使是美国,也对袭警和超出界限的示威没有容忍;
4. 建议香港人去看一下一个英国人马丁雅克对香港和大陆的评价,他是一位学者,在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我认为他对香港和大陆的评价是一个学者应有的态度;
5. 我看了这个帖子里面的大多数回复,好像骂人的,喷人的大多数是挺游行的,而难得见几个中立客观回复,能理性分析回复的,都是有些不同意见的。对于香港来说,现在不缺喷子,缺的是理性,缺的是解决问题的策略,缺的是沟通的智慧。希望你们能够越来越好。
我支持你,雖然我生活在深藍圈子,但我真心的支持你們,心痛你們,為你們默默祈禱加油,我恨共匪和那些不知為何那麼親共的土產香港人...我真的對他們感到厭惡透了。如果不是因為親情的羈絆,我真的想也出去跟你們一道抗爭,藍絲很多都TM的是豬,他們跟那些被洗腦洗壞了的支那人一樣的,一直強調:只要有吃的有住的就可以啦!還搞那麼多幹嘛!自由民主不能當飯吃!...干...我媽甚至想要回大陸去住,我真的想一個人走掉算了,看到他們就打心底裡面厭煩。

還有,因為我在深藍圈子,所以對警察也有一些了解,他們真的是90%都是已經被洗腦的傻x,他們現在大部分人都根本被仇恨沖昏了頭腦,他們把這件事已經扯上身,個個當做自己的仇恨來面對,而根本忘記了自己只是打份工...也忘記了示威抗議這種事根本是政治事件,應該是政府出去面對的,也忘記的自己也是香港兒女,甘願為共匪賣命,警察們現在覺得是自己的“使命,責任”...我真的覺得好好笑,你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就是一個打工仔咋!!當你退休或者脫下那衣服,鬼識你,鬼會看你一眼,鬼會在乎你,是你們自己太把自己當回事...

警察是被共匪和港府利用的小卒,在前面打生打死,個個以為自己好勇,他們互相之間用“使命感”給自己打雞血,其實你就是個傻逼,發生這些事件之前,你一個月幾萬塊也就罷了,現在天天OT十幾個小時,做到自己仆街,還是那幾萬塊(外面傳的每月補水十萬或者三工都是沒有的事),而且個個好像打了雞血一樣,去真心仇恨抗爭的市民和那些年輕人,我真的不懂他們在想什麼?香港警隊真的很失敗,忘記了自己真正的“位置”,而且甘願出去做牛做馬為獨裁統治拼命,現在是香港警察做了軍人該做的事情,我真是瞎了...認識這樣的一班人。生活在這圈子里天天都好痛苦,媽的。

四個多月了,天下無敵的警察部隊,你們做了些甚麼光輝戰績啊?你們天天在喊有能力有能力,能力在哪?我只看到抗爭升級,警察暴力升級,而且你們已經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漸漸失去理智....唔該你地快d收皮啦!叫解放軍來,一了百了,你們這些廢物。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香港同胞你好,我是內地同胞,我堅決支持香港同胞的反送中運動,但凡係瞭解真相並且用邏輯和事實作出判斷而非用立場和態度判斷的內地同胞無一不支持反送中立場的,但目前我們普遍認為,我們支持你們的立場,但我們不太讚同你們的鬥爭方式,我們很擔心結果會令你們受傷。


香港同胞要取得勝利,光有香港市民的力量是不夠的,香港同胞要拉攏四股可以團結的力量才能成事。首先一定要爭取大陸同胞的支持,現在大陸五毛小粉紅對你們敵對不要憎恨他們,他們只是因為網絡封鎖和長年洗腦愚民,所以無法瞭解真相甚至有些人不想去瞭解真相,大陸民眾只要瞭解真相,土鱉就出師無名,體制內的開明派反對派就能夠倒戈;另一方面要爭取台灣的支持,只要台灣介入,才可以間接使美國介入;同時要拉攏建製派中親港愛港力量,從港共體制內部架空孤立土鱉的香港代理人;最後仲要拉攏土鱉當中的反對派,土鱉這個體制不是鐵板一塊的,猶其十九大以後,取消了連任限制,大家都明意味著什麼,體製內的反對派如果不採取非常規手段他們就永遠都無出頭之日,而且現在體制內經常用所謂的站隊來打擊對手,換而言之,如果體製不改,反對派連選擇中立的機會都沒,看上去他們身居高位,事實上由於他們也在權鬥的風口浪尖,因此他們既是體製最大的維穩力量,同時亦係體制最大的維穩對象,平時去哪都要向上級匯報,日常生活可能都沒百姓自在,而且他們的家屬和資產又都在海外,想置身事外都不行,一旦某人又亂折騰,導致海外封殺,蒙受最大損失的就是他們,所以當前體制內不滿情緒最高的其實倒還不是百姓,而是鬱鬱不得志的反對勢力。如果香港同胞過於激進反抗,有可能還會逼迫他們抱團自保,只要當國內外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反對派有了相當的資本對抗當權派,反而可以更好的爭取到憲政民主的結果。切記!!


香港同胞,你要記住,港陸矛盾是一個偽命題,現在港獨派同土鱉、港共,經常將大陸民眾、土鱉混同,其實是不符合邏輯和事實的。


現在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無非就是三個方面,一個是說大陸人爆買搶佔香港資源,但想一下都知道,如果是指爆買奢侈品,那肯定是大陸極少數的權貴,因為大陸同胞2018年平均可支配月收入中位數才2028元人民幣,怎可能爆買香港奢侈品,真相是他們已經買光大陸奢侈品然後再去香港掃貨。如果是指醫院床位或者日常品比如奶粉,那是因為大陸不開放充分的市場經濟,大陸民眾收入低物價高,香港物美價廉,真是沒辦法才去同胞那購物。


第二個港陸矛盾就是指大陸人不文明,其實亦是偏見,因為我和好多朋友去香港從來沒試過不守規矩,那如果大多數內地同胞守規矩又不講話的時候,從外表上自然沒辦法分清楚哪些是大陸人,所以在香港不守規矩的大陸人是大陸人中的極少數,與此同時,這些人不單止在香港,就算在大陸都是受人歧視的,我不講廣東那麼發達,你可以去廣西看看,廣西南寧地鐵是一片垃圾都沒的,亦沒人吵鬧或者進食,非常有秩序,而當出現不受秩序的人就會受到大家指責,所以本質上就文明程度問題,不是港人與內地人的矛盾,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絕大多數中國人和極少數不文明的中國人的矛盾。


最後一個令香港人最反感大陸人的問題,就是大陸人破壞香港法治,但有常識都知道,作為一名大陸普通公民,連自己的法治都無法守護,又怎可能有能力去破壞香港法治,能夠破壞香港法治的不是大陸人,而是大陸權貴,他們不單止破壞香港法治,亦破壞大陸法治。我們和香港同胞一樣,都是法治被專制踐踏下的受害者,可謂同病相憐。


綜上,所謂的港陸矛盾其實就是偽命題,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港陸矛盾,本質是包括香港人在內全體中國人和專制者和暴政的矛盾。它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我們應該一致對外、拋開偏見、團結互助、同仇敵愾、守望相助。中共專制派、港府、港獨派之所以混同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的區別,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道德綁架在一起,都系是出自它們各自的政治利益,中共專制派、港府將大陸民眾和他們混同,當中共專制派犯錯就可以拉攏大陸同胞幫他們對付港人,港獨派將中共專制派和大陸民眾混同就能夠加深港陸民眾對立實現分裂。瞭解真相嘅大陸同胞永遠支持香港同胞!!!


牆內不是沒有支持香港同胞的聲音,而是我們根本就不能夠發聲,不是捱屏蔽就是捱刪帖封號,嚴重的全部捉走,不過香港同胞也不用太悲觀,現在網絡上有相當一部分五毛是網信辦的工作人員或者在監服刑人員,他們都是受利益驅使或政治任務而說話,只是一個輿論機器,並非出於自己的個人感情同立場。


如果大多數民眾真的是在瞭解真相以後仍然反對反送中那麼內地為什麼要封鎖消息而且不給支持派發聲呢?因為他們很清楚,一旦給我們發聲,他就無法再通過謊言來愚弄大眾,大眾就會站到香港民眾這一邊,因此內地民眾是否支持反送中不能看封閉禁言環境下的內陸民眾,這不是他們瞭解真相後的真實想法。內地民眾目前能夠做嘅就是盡量不受外界道德綁架,其他我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天佑香港!如果港人能攻破防火牆,不僅香港,全中國人都會得救,但反過嚟來如果不攻破防火牆拉攏大陸民眾,香港同胞靠自己就算今次過到關,以後麻煩都會接踵而至,想拋開中國憲政民主化而拯救香港會很困難,我們是一榮具榮,一損具損。所以攻破防火牆是港人日後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鬥爭任務。


建牆需要面面具到、滴水不漏,否則有一個漏洞給到消息出入,其他地方起得再高都沒用。所以攻破防火牆雖然不是易事,但肯定要比起建牆的維護成本要低得多,現在內地輿論已經開始做閉關鎖國的準備,比如放好多關於反映毛時代民眾生活美好淳樸之類的影片,香港乃至中國憲政民主化的先鋒就只有拜託境外突破防火牆了。


這些東西在牆內肯定是發不出去的,總之,香港同胞加油!!
pincong007 新注册用户 007 James Bond
我是在美的大陆人,我身边的大陆人无一例外均反对香港示威,并且连仅认识的几个香港人和台湾人都是反对示威的(也可能是这样所以他们会和我这样的大陆人交朋友?)

我本人是比较中立态度:第一我反对共产党目前对大陆人民思想的控制,第二我也反对共产党政府目前试图对香港政府的干涉。但是,示威是不是这件事的解决方法呢?我觉得不尽然。特别是向西方求助这件事情,我个人更是觉得没有必要。我们都是亚洲人,缩小一下来说,香港人难道就不是中国人吗?走出国门那些外国人看我们可都是一个样。即使韩国,日本人,那些不太懂事的老外也可能把他们叫做Chinese。我们自己在窝里斗,把大家斗得两败俱伤,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但是共产党,也有必要挫一挫,示威一下也许能让他们看到人民的力量,最好能给大陆人民也带来一些民主,虽然可能性甚微,但我对中共还是抱有一点点希望的。我从内心感觉习也许真是希望大家好的,毕竟除了闭关锁国洗脑群众搞个人崇拜修改宪法以外,他还是干了些实事。
存在者09 🤬不友善用户 Fate
大陆环境实际上是一个大型的监狱,那么大陆众人的看法也就是监狱里的犯人的看法,怎么可能会公正?因此向他们求证看法观点的时候,自己要留心,这不一定能当做他们的真实想法。
无论如何请你保持乐观!
修宪本身象征意义多过实际意义,因为实权来自于(一直就可以无限连任的)党主席,国家主席这个头衔本身只是个吉祥物(e.g., 李先念 杨尚昆),因此没有激起很大的不满
真正要看的还是2022年包会不会交权(或者被迫交权)。
这些事在发生前并不能准确预料。
所以请一定活到那个时候。事情或许会比想象中要乐观也说不定。
我是大陆人

我支持香港

但迫于现实压力,只能匿名支持你们。

请多包涵
Ambulance 救护车!快叫救护车!
首先,大部分人因为墙都不知道游行这件事,对于主要诉求,起因经过一无所知。

六月份游行还比较和平的时候,当时大陆完全没有任何关于香港游行的报道,完全为零。等到七一冲击立法会的事情发生之后,立马就开始大肆宣扬游行者暴力乱港,把事件定性成港独和海外势力操控。之后的几个月大陆互联网基本上都是一片声讨暴力和港独的声音,被打的几个大陆记者和香港警察被宣传成英雄。当然十一游行,警察开枪把学生打成重伤的事情是根本不可能报道出来的。

但我觉得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一个基本点,就是几乎所有的大陆人都反对港独,哪怕是民主派人士同样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宣传的口径要给游行者扣港独帽子的原因。

而对于游行本身和诉求,大陆的民主派大都同情支持香港人,只是对具体的手段和方式上有不同的意见。而大陆的建制派(这里泛指非民主派的广大群众),包括一部分民主派人士也普遍认为,香港目前的状况主要是经济问题造成的,应该让大资本家,特别是地产商负责,而游行民众是被操控的棋子。

如果光讨论支不支持的问题,现实是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地不支持游行。原因是多方面的,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绝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完全被宣传牵着鼻子走,当然也不可能支持游行。而在了解情况的人当中,也会因为一些具体的原因,例如说游行者破坏公物,妨害公共秩序和交通,或是游行者的诉求(包括港独这种比较极端的思想)不切实际,没有领导者等,从而对游行本身的合理性产生疑问。当然,这并不代表这些人就一定不支持游行,就我所见,真正去过香港的朋友(包括我),都还是支持和同情的。

所以,现实的策略就是,尽一切可能向大陆民众宣传真实的信息(虽然很难),尽可能地减少扰民,特别是公共交通从而获取本地民众支持。红线是,尽可能不要宣传港独,挂别国国旗,这些动作只会引来大陆民众的强烈反感(当然,我也理解让港人普遍认识到这一点比较困难)。
alawic 新注册用户
已删除
已隐藏
富强排第一 ? 90后,广东人
我是觉得,一大帮没钱、没权、没阅历、知识不多、一腔热血用来打砸和骂人的年轻人,能干成什么事?在只有年少轻狂而又没实力的时期选择做这样的“义事”,凭什么能做成?农民起义能成功,前提是有一群有谋略、有阅历的人带领,我没看到。
 作为一个大陆人,本来想很认真回答一下问题,不希望你被这个论坛里的人误导。

不过看到上面那么多号被封禁,还是算了吧。

好好想想,谁被洗脑了,我们大陆人整天就是赚些钱吃吃喝喝,都没空讨论这些,拿什么洗我们的脑,拿火锅还是烧烤?哪里还有专门搞个论坛给人洗脑的,我们没空。

香港同胞,我们希望你们过的开心,心疼所有受伤的同胞,不论是游行的还是警察。

媒体从来都不公正,但这次香港事件,看到两边的报道,再结合我亲眼所见的现场以及香港朋友的反馈,我觉得好像西方媒体更加失实一些。
如果不是常去的论坛被封我估计现在也不知道香港在闹什么
而且在这之前真以为是在闹独立
其实应该能早一点察觉才对因为大陆近期很少有香港的新闻如果真的占理有必要藏着吗
绝大多数大陆人都是看热闹的心态
hiexp0001 新注册用户 Scientist
已删除
       
       
       首先是直接回答楼主的问题:我身边的年轻人基本上都不关心香港的抗议,香港抗议这件事他们只是在新闻头条上经常看到,然后被无视而已,所以,可能会有网络水军和五毛进港给你们一种大陆人都在反对你们的错觉,但是事实上我认识的人里压根就没几个人在关注你们,所以,这也就其实无关乎什么反对不反对的了。           要是当真回想这几个月,的确在我的圈子里是有人提到过香港返送中。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毫无社会经验的了,对新闻几乎毫无辨别能力,加上各种新闻都是说抗议者如何坏的事情,所以他们对返送中都挺讨厌的。而我的亲戚,基本都是比较开明的吧,在事情没有全面了解以前,对官媒的一边倒新闻肯定是非常怀疑的,但是他们因为没法翻墙,所以只能是算作中立吧。   而我,肯定是同情香港人的了,毕竟你们的确干事是没错的。 
       综上当下要是倘若当真做个社会调查,恐怕还当真反对示威的站了更大比例,但是我并不觉得这些人的脑子有问题,因为他们是被欺骗了的,也不必太过失望,可能,这就和当年仆固怀恩的事差不多吧,一旦信息公开,事情反转很容易的,不过这也正是网墙在防的事。
       最后就是对你们这些香港示威者的心里话了:之前我没关注香港的时候就知道香港人和上海人一样瞧不起外地人,到现在了还是一副高人一等的姿态,直接骂全体大陆人是猪什么的,我看了都生气;香港照理说是金融中心啊,分析水平应该是挺高的啊,可是各种幼稚的事情太多,只是香港的人在争,能有什么用呢?不团结大陆人你们什么都做不成;整天都在渴望得到国际援助,服了,五项诉求再怎么样都不可能通过的,还在那么幼稚,再怎么国际施压都不会有实质性进展的,难不成这些示威只是为了帮助更多香港人获得避难申请和配合外国作秀?我很不理解;最后一点,菜菜菜,分析菜,报道菜,执行菜,那些香港的年轻人是挺有激情的,但是志大才疏,要想当真改善生活,得多动动脑子去分析,请教那些经验和能力更强的人。  
        
      
国内大部分人媒体都认游行就是暴乱 港独 一直播报暴乱分子攻打警察袭击普通市民 所以一边倒的大部分支持香港政府 关于大陆人的思想怎么说 认为大陆每年在香港投资那么多 没有大陆香港断水断电供给香港最好的东西  不交一份税不服兵役和新加坡比何其幸运 我支持合理的反送中 也巴不得ccp倒闭 民主确实有两面性 弄不好变成下个乌克兰
小狗包帝 “长得跟包子似的还想当皇上?”
说实话,我周围很多人民都在骂示威港人,有些甚至很不得你们死,颇有“要岛不要人”的气势。没办法,他们只能接受到中共想让他们接收到的信息,看不到多数群众游行的真正目的,只看到少数人扔共国国旗,然后义愤填膺,恨不得亲自跑过去加入黑警参与镇压。只要中共屏蔽真正的事实,绝大多数屁民就无法了解事情的真正起因和来龙去脉,在墙内当爱国者和臭韭菜。所谓“港独”的帽子一扣,国内的舆论就没法再反转。正因为如此,你们才不能因强权而退却,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力维权和抗争。
真理在荒谬被证实以前,都只是暗室里的装饰, 只有眼前亮起来了以后才有机会彰显它的价值。
balanceforce 让世界了解中国
今天大陆人和香港人(均指大部分)的矛盾,或者说是敌视,香港人要承担很大责任。
具体原因,给你补充讲讲大陆人(大多数)普遍的心理——除了政府控制言论之外的原因。
1.对统一的执著
前面的回答说得很清楚了,不赘述。这里说说你们的责任。不要说你们不要港独,统共上过街的百万来人,明确支持港独的有相当一部分,就连你们的黄之锋都说过(原话忘了)若诉求不满足就追求港独。
2.对西方势力(并非指西方国家本身,后面会讲)的敌视
这里的西方势力指以“美帝”为首的西方阵营这个利益团体,而非国家本身。很多人旅游过,知道西方国家环境好人文好,但对西方干预其他国家的事非常不满。同样,别跟我说你们没有受外部势力支持,你代表不了所有人。不然资金哪里够?不说汽油弹,镭射笔。就是人人一顶头盔一副防毒面具也开销不小吧,我不信你们中没人领过钱,既然领钱了,肯定也接受了对方的某些条件,用我们的话就叫“里通卖国”。好,可能有人觉得这是政府的污蔑,假新闻。然后呢,你们主动去“送”了一条证据: 人群里港英旗,美国旗高高飘扬。你觉得大陆人看了这个画面,会相信政府的说法(西方鼓动)还是你们的说法(港人抗争)?
3.对社会秩序,经济、科技发展的向往
可以说这几乎是所有人的愿望,哪怕他立场上不支持共产党。就说我父母。两人都是60后,北京人,分别以工人和学生的身份参与过89年的学生运动,亲历过64。你猜猜他们对香港的游行是什么态度?我父亲之前一直挂vpn看游行的直播,一直在问“怎么还不抓”,看记者和另一大陆人被黑衣人捆绑围殴那里更是气得发抖!我就在他旁边看,说真的我也气得不行。后来看网上各种解释又说间谍又说假记者,我就呵呵,这能给你们的施暴行为洗白吗?还有堵地铁,堵机场,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你觉得对被困机场的游客来一句“我们也不想这样,要怪怪政府”能说服得了谁?现在官方已经说你们有恐怖主义倾向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困住几千名游客,要求政府回应某些诉求,这不就如同恐怖分子劫持人质一样吗(而且中国不与恐怖分子谈判)
这件事你们的责任在哪里?你们从来没有对自己的暴力行为作出过检讨,一直针对警察,甚至还有人肉警察,骚扰警察家人这种事都做出来了(我现在人在国外,之前一直翻墙的,你们那边什么样我一清二楚,对我而言不存在消息封锁一说)甚至还有个女大学生要求撤销对被逮捕的示威者的起诉。在我们看来,这就是破坏法治,之后你们说什么辩解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4.对歧视的敏感
新闻里,国旗国徽的遭遇不提,立法会里喷的那个大大的“支那”别当我们没看见。稍微懂点历史都应该明白这个词对中国人来说是什么意思。这个词一出,就不再是反共这么简单了,直接上升到反中(甚至反华)的层面。希望用这个词的人,还有为这个词洗白的人,请你们去一趟美国的黑人社区里喊一声尼哥,能活着出来我就接受你们的解释。
以上,这些矛盾很大程度上是香港人挑起的。至于原因,就一个词:民粹!你们至今的宣传也好口号也好,都是在利用民粹,不加约束和统一的让他们发泄不满。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结果就是,你们的正当抗争大陆看不到,你们中那些破坏公物的,咒骂大陆人的,袭警的,高举港英旗的被大陆看得一清二楚。最终,正如前面的人所说,绝大多数大陆人打心底里不支持你们了。
如果你们想要取得成功,最好克制一下(你们光让警察克制,自己倒是丝毫不克制),制定一些策略(不是造反的策略,你们干不过解放军),把激进的做法收敛一点。大陆翻墙的人很多,至今形成的舆论不仅因为政府管控,还因为你们的确做了很过分的事。这是我对你们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望你们考虑。毕竟一个和谐,理性而开放的香港对所有人都好。



p.s. 这是我第一次上品葱并发言,说说我的感受:
老实说,挺失望的。维基百科说你们是“墙外知乎”,我觉得相当贴切。因为你们对不同意见的打压,比知乎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是发帖规则,点赞加葱,点踩扣葱,回复、回答扣葱。也就是说想要发言,就必须点赞大于点踩才行,也就是说强迫所有0葱的新人或不怎么发言的用户服从这个平台的“政治正确”(反共)!拜托,连知乎都没这么搞,你们还真是天才呢(笑)。然后,就在这个问题下,我看到所有发表不同意见(不反共)的用户,几乎全被封禁了(我仔细读了被封的评论,并没有出现辱骂,歧视等言论,倒是有一个说了脏话的没被封,呵呵),往下拉,还有一堆被折叠的,一看用户名就知道是大陆人写的回答。总之,你们除了立场相反,和你们鄙视的共产党,至少在言论自由这方面,好像没啥区别嘛,而且你们还给自己贴金,标榜自由民主,这简直是当了婊子又立牌坊!
今天就说到这,我也看看你们的态度。如果你们把我这篇删了或把我封了,就是自己打自己脸了。这篇文字我复制下来,回头也会在墙内“宣传”一下你们的嘴脸,当然,这取决于你们的态度。
简单地说,明真相的这部分大陆群众,对香港的感情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很多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

1980年代以前出生的大陆民众,很多是读着《射雕英雄传》之类的港式武侠小说、看着《霍元甲》《男儿当自强》之类的港式影视剧长大的。1980年代以前,香港边境也向对大陆民众单向开放,才有大逃港之类的。而1997之前,大陆民众对香港的好感,就是建立在陆港民众自发的华夏家国情怀之上,而非某些人想的因为香港廉洁、文明、民主、繁荣。后面这些会让人羡慕,但不至于让人亲近。

1997回归以后,情况有了很大变化。比如,大陆居民停留香港的时间是7日,而印度蒙古可停留香港30日。大陆居民在香港购买奶粉,香港政府就修改规则每人只买两罐。如此之类的陆港冲突很多。过去那种自发的华夏家国情怀,反倒在香港看不到了,只剩下些官式宣传。

大陆其他城市的群体事件,像厦门、汕头,很多人心里是默默支持的,虽然不能公开表达。而这次香港群体行动,大陆民众大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事实上,我也没发现香港民众诉求包括“保香港、救中华”之类的。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人反送中,可爱的香港人,谢谢你们,想到你们在8964学运时不遗余力的支持学生就感动的泪如雨下,谢谢你们!大陆的电视媒体宣传都是闭塞经过审查的,共产党只想给人们看他们想让人们知道的,但其实大陆也有许多的人通过翻墙能自由的获取信息,因为你们听到的声音,有许多都是政府雇佣的水军,不是真正的民众的声音。香港人你们并不孤单,大陆有许多的人都在默默的支持你们,希望可以帮到你们,但却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我能做的就是把真相在我的国内的自媒体上转载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让更多的人支持你们!
香港人加油!!
你们配得自由!
咯咯兔 黑名单 非中共国人
墙内群众相当一部分是抱有看好戏的心态的(她们巴不得“六四”在HK上演,某些天的评论都是为什么不开坦克进去?)不是全部,但有相当一部分。这些人去香港购物,自我感觉不如香港人(常会说“香港人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她们可以边炫耀在香港购物的同时,骂香港人为洋奴---却没意识到自己被人圈养成了狗奴猪奴)。她们感觉到政府的一国两制的政策带有的很多不公平,但她们把这些不公平都归结于“香港人”这个群体。所以这些大陆群众根本不是反对香港人示威的行动,而是从根本上厌恶“香港人”这个群体,即使没有示威游行。
menghui1212 习近平我操你妈习近平你妈死了
支持香港人的正义斗争
反对上面以自我感受的回答。

90后这一代变化真的很大,80后还可以趁当时的网路自由让自己更清醒。而我身边的90后大部分都被洗脑了,随着中国强大更加追求民族主义。我身边的人到处散部杀光台湾人,香港人这些言论。这些人年轻有激进,被仇恨,爱国所鼓吹。

完了,大陆真的完了,思想上还比不上文艺复兴时期。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就有什么样的人民真的没错。那些人文主义,理性,思辨在生存压力下这些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或者认为不能当饭吃没用。大陆对洗脑这一套轻车熟路

不要对这代年轻人抱有幻想了。中国人民集体走向纳粹法西斯和自我毁灭的地步。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假设你们700万人不分男女老幼全都上街,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天天上街,你们能争取到什么?
zeony 驅逐黃俄,恢復中華。民主自由,照耀中國。
the ship is going to seek,those who already woke up shuold jump out ASAP 從這次民間的大部分的反應看,大陸基本已經沒救了,專制的堅定支持者應該在3成以上,還有半數是隨波逐流者,真正有反抗意識的在一成以下
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了,说点看法吧。

陆港冲突这把火已经烧到了境外华人圈,特别在澳洲这片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共处的土地,想要置身事外已经是不可能的。在我们共处的社区,不谈政治已经成为共识,否则极易造成华人社区的分裂。

几点看法:
第一、尽量少用“洗脑”这个词。在互联网时代,从技术上完全封锁信息是不可能的,否则墙外Youtube和脸书也不会有那么多大陆网友的留言。另外民主的精神是基于每个公民有独立思考和鉴别信息的能力,如果对这点有质疑,那么强调“民主和自由”本身在概念上就已经自相矛盾了,这种质疑更像是赞同专制,因为专制的重要理论基础就是假设民众是轻信的和容易煽动的,因此需要统治阶层保护,消除所有异议。

第二、香港年轻人以和平方式走上街头、像政府发出诉求是无可厚非的,但反送中达到目的后应该巩固成果,适时收手,而非得寸进尺使得港府非常难堪。后期发展出的暴力性质在某种程度上也使整个运动失去民心,最后真正受伤的只有香港,而中共和大陆这边毫发无损,顺便还帮忙洗白了64。情怀可以理解,但实在是不智。

第三、境外势力在背后策动是客观存在的,这没有什么好争辩的。中共刻意引导舆论是不争的事实,西媒有强烈偏见的报道也是无可否认的。港警的目标是制止示威者,而记者的摄像机永远对着警察。总体来看港警是十分克制的,目前暴力示威已持续数月,但未有在冲突中死亡或严重受伤者。

至于后续会如何发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香港的国际地位会严重受损已是板上钉钉了
民众是可以操控的,是短视的,这一点适用于任何人类社会。

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只会是为了生存而生存,不会问为什么,因为这会使他们疼苦。

他们只需要有人告诉他们所谓的真相,便可以心安理得的生活在无知中。

所以你问是不是大部分人反对,现在可以说是,因为有人已经告诉他们应该选择什么,然后他们就真的选择了。

如果你因此觉的困惑或愤怒,那只能说明你还是比较愚蠢。
绝大部分反对还不是最可怕的。我关注了一位内地时事评论员,他曾因敢言吃过大亏。这个人从6月开始就关注香港。在所有人都痛骂港独的时候,他在实名制自媒体上陆陆续续写了好几篇隐晦但支持香港的文字,字里行间可以看得出他是发自内心很喜欢香港,也打心底认同自由的价值。但两个月过去了,现在他的声音也变成了反对前线抗争者,认为是暴行,是小朋友被人利用,对香港感到痛心。

一个大陆人即使不满朝廷,也需要跨越洗脑教育,跨越语言文化障碍,跨越地域仇视,打心底认同民主自由的价值,再跨越墙和信息阻隔,跨越被请喝茶的恐惧,才能和你们站在一起。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為何許多大陸民眾不理解港人的抗爭 」是個假命題。

大陸民眾對香港問題只能按中共要求「撐警察、護國旗」,只要與官方不同意見就會被禁言,甚至被逮捕。而且即使按中共要求表態也弄不清香港民眾抗議訴求。如果習近平轉向,明天中國大陸民眾就能齊唱「東方之珠」、「血濃於水」
happyend 新注册用户
學教主話齋,如果6月9號當日成百萬人上街抗議,柒婆肯即刻撤回條例,點會仲有後面嘅事發生?
香港人,加油!
对大陆人这两个问题是关键,其他民主/游行并没那么关心。

1.是不是港独?
2.是不是经常歧视大陆人?
因为你们不带上我们,还想搞独立,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初中肄业上清华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你觉得p民们关心肉价一点呢,还是关心香港一点呢,说实在,你们咋闹腾绝大数大陆人不在乎,顶多附和共产党骂两声。他们真的不在乎。
庆丰包子的梦帝 撸起袖子加油干
品葱上的大陆人还是支持香港人示威的
窝佬路过的 In primis venerare Deos.
没有办法知道,大部分人都是谁赢跟谁走,所以你们抗争就是了。
是的很多中国人羡慕嫉妒恨你们的自由与财富,想看你们倒霉。
Yes again,很多中国人对共产党敢怒不敢言,压着怒火,其实支持别人搞事情。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中国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他们的历史,他们是局外人,是被统治者。
你们不一样,继续抗争,时间会给你们答案。
今天早上的网易新闻:    1.丑陋,直击香港荃湾游行,一男子被暴徒围堵
                                2.香港街市摊主:罪魁祸首是暴徒
                                3.香港市民游行谴责美方插手香港事务
在这种情况下,是个正常人都会反对的吧。
pcwizard 新注册用户 90后IT男
事实上,这个网站大陆是封锁的,能上这个网站的人,都有能力看到“墙外”的世界的。所以能够接受的什么89、64的信息不会比你们少(至少大部分大陆人出墙第一件事情都是把这些刷一遍)。所以不要觉得我们是被“洗脑”的一代。反而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客观地看过硬币两面的人。

我和我朋友,中学时候也年轻气盛,天天骂tg,但是出国之后发现自己自由了吗?没有,反而觉得自己愚昧了。

而且,你们觉得美国就很客观,媒体很公允了吗?千万不要以为google和NSA真的没有合作关系;美国是全世界最快的把新技术武器化的国家,没有之一。
拒絕被洗腦 观察 廣東90後金融男
作為一個26歲的強國人能明確告訴你目前80後被洗腦的人數比例為80:20,90後被洗腦的人數比例為98:2。00後的洗腦人數比例為100:0。以前你們雨傘運動試過以一人之力與同場10幾個朋友辯論。這次反送中我選擇默默關注,已經無力與這些奴性的人反駁。因為香港我這幾個月都不看任何會顯示新聞的app.費事看佐假新聞心煩。幸好因為不少親戚20年前就申請移民香港所以絕大多數家族成員都知道土共的真面目。  自小很喜歡香港,想你們抗爭,但又怕真係攬炒失去了經濟與繁榮。不想因為反送中便宜了新加波。香港人加油⋯⋯要不然20年不到你們的小孩子就會被奴化
goodlan ? 70后IT男
利益相关:内地居民

我最早知道香港发生针对逃犯条例的和平游行是通过某款国内主流的社交工具同步知道的,然后直接去香港的几个媒体网站、维基百科等了解到了前因后果。下面就说一下我的观点:
1. 前因: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中暴露了内地公安再抓捕、检举、审讯羁押政治犯或者言论行为违反内地法律的人士时,手段不够光明正大,甚至涉嫌非法在香港或泰国强行引渡,非常容易招人非议、涉嫌干涉、打压言论和人身自由,涉嫌违法国际法等。虽然那些招致横祸的言论可能真的是谣言,但这个事情性质和言论本身是否谣言无关。在这种情况下,香港的特区政府在强行推动逃犯条例时,可能为了赶时间、为了向中央邀功,程序上可能有不合法的地方、民意上也缺乏充足基础。也有可能是做官的厚黑补锅之法,通过挑动泛民大面积抗议游行,制造大事件来凸显自己所负责事务的重要性,通过强推单方面迎合内地公安的法律,积累自己的政治资本,打开进一步升官的通道。

2. 后果:和平游行一开始各自为战、独立行动、坚持到底的理念,一方面避免落人口实、避免被投机政客代表和利用,一方面实际上导致了行动的混乱和走向不确定性,这种游行抗争方式我是第一次观察到,具体优劣目前不好评判,相信参加游行和关心游行的人也在论坛(如lhkg、telegram)积极讨论。
中央政府这次很被动,完全是被动拉到这场政治旋涡里的,相信内地官员极其缺乏处理此次民间抗争事件的经验,他们目前的分析也只能从外国干涉阴谋论、经济贫富极化等传统方式着手,希望通过常规外部舆论、经济手段来打压,对公然武力挑衅者,保留武力震慑能力。

总结:我支持和平游行、罢工和各种合法抗争形式中对维护香港法治、自由的积极意义,反对其它不切实际、威胁甚至阻碍香港逐渐实现完全普选的诉求,例如,真普选,世界上哪有什么真普选,理想的民主社会也不可能一步到位,在互信的过程中寻求各方最大利益,稳定过渡到更加自由、民主、富强的香港是我作为一个内地人真诚心愿。香港从来不是靠自己独立发展的,没有内地支持,或者不好好利用自身的地缘政治优势,如何挺过金融风暴等各种黑天鹅危机,如何融入整个大湾区的共同发展,包括经济和政治(法治、平等、自由)方面的快速发展? 一定要建立互信,要有高超的政治智慧,不要去怂恿做一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
抱歉,没仔细读题,补充下周围内地人的看法:
1. 亲戚中:不理解、不同情的居多,但也70后平时比较反对意识形态的人强烈支持的香港的抗争。
2. 朋友中:普遍认为是政治操作导致的民意反弹,同时因为平时香港对内地的政治不正确负面信息很多,普遍认为政府应该狠狠教训一下那些激进派(勇武派)。相比之下就对台湾民众素质认为更好(从礼义廉耻忠信角度)。
3. 同事中:普遍认为不值得同情,应该收回香港各项的特权,和内地一视同仁。
表面上看,是大部分国人反对,但这种情况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大陆人并不真正了解反送中事件的前因后果,更不知道你们的诉求,官方操纵了舆论,使得大部分人以为你们要“港独”,以为是英美为遏制中国的崛起所以拿香港做文章,因而普遍受民族主义的蛊惑。

但这些是表面的,一旦涉及到他们能够了解真相的事件,马上可以看到风向的不一样。比如山东寿光开锁事件、电子科技大学老师被停课事件,到处暗流涌动,充斥了对言论管制和专制的嘲讽、反抗。

因此,如果要争得大陆的支持,关键是把真相传播到大陆,动摇中共的根基。
chocoholic 没有立场就是我的立场,除了利己主义不接受任何标签。
不能说话不代表没有想法。我认识一个人在医学院工作,她前一晚在微信群里讨论国家主席,第二天就没去上班,被抓了,一周没出现。有时候不是不想出声,不想了解,而是没能力了解没能力支持,很多人一周不上班就没有工作了,他们怎么敢冒这个险? 说不定严重的还会坐牢。而且为了迎合身边的人,还得假装自己是纯粉红,这么活着会很累的。
sunqi132 新注册用户
已删除
品葱的主流是反共。
也要看到,在香港这次事件中,挑动大众神经的,不是“反共”,而是“反中”。为何不直接说,“反对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把党和国家分开来。把国家和人民分开算。

这里面
自由是真的需要
歧视也真的存在
把这两件事,分得越开越好。香港能获得的舆论帮助也越多。
至少,政府得花钱才能找人去海外反对香港吧。

说自己,不是中国人。是没把文化身份,跟国家身份认同分清楚。

例如入籍美国的希腊人,文化上仍然认同自己是希腊人。

我党已经成功在大陆把两件事混为一潭了,其他地方也跟着帮忙?

——————————
原答案:

我认为香港人骂“支那“”蝗虫”,是非常错误的。

一骂“支那”,就把一支强大的舆论队伍,跟自己划开界限。把一个局部政治问题,上升到一个整体民族问题。

你看美国这边的华人,也有免费去游行反“港独”的。海内外政府一分钱不花,就能有人来反对你。

真心希望香港朋友,多用一点策略。
例如打着旗号:我是中国人,我也需要保护我的自由。

会让很多中国人愿意来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本来是在对抗政府,现在搞成跟中国人对抗,实在不聪明。

举美国国旗,也非常不必要。美国真的给钱了吗?看着像真的一样。美国也不是民主的典范,只能说稍微好一些。
————————
作为一个大陆人,我来简单谈一下我的看法:

的确,你们看到的状况是我们都在反对香港的民主运动,但是你们要理解这里的原因,从墙内和墙外两个方面来分析:

(1) 墙内:这就不言而喻,国内网络封锁的状况你们也知道,所有的媒体都由政府控制,在墙内的大陆人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知道的只是香港暴乱,与西方国家勾结企图分裂中国。你们的五大诉求今天刚在国内各大媒体公布,http://news.163.com/19/0817/14/EMPNF2310001875N.html,你们可以自己看看,估计可以被气死。在这种环境下,大陆人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即使少数翻墙知道情况的人,也没法做任何行动。政府对社交媒体的管控已经到达了极致,只要有异议,就立马删帖封号,甚至找上门来,没有人敢发任何反对的东西。

(2) 墙外:你们可能纳闷,中国这么多留学生在国外,能接触到国外自由媒体,为什么还是这样。但是你们要明白,即使在墙外,我们还是不敢在facebook,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络上发表自己的看法,毕竟自己的家人还在国内,如今很多社交网络都是实名制,IP地址也可以追寻,即使在墙外中国政府一样能找上门来。所以身在国外,我们中国留学生还是寻求自保,不光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确实,也有一部分海外留学生上街游行,反对香港的民主运动,但这些人并不是大多数。而且你们要知道,我们在国内接受了十几年的爱国教育,这些东西是很难在国外短短几年就能被冲洗掉的。

总而言之,我想说的是,希望香港人不要以偏概全,对所有大陆人产生敌意。虽然无从证实,但你们要相信,起码我坚定地相信,默默支持你们的大陆人还是数不胜数的。你们觉得自己正遭受迫害,但是和我们大陆人经历过的还是没法比的。大跃进,文革,64 再到今天的新疆,西藏,流过多少血和泪。我相信你们也爱我们,就像我们爱你们一样爱着我们。如果下次再遇到意见不合的大陆人,希望你们能以同情,包容的角度来对待,毕竟我们都是同胞,心心相连。

最后,但愿香港人能够坚守阵地,因为光明总有一天会到来的,并且不要忘记那无数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大陆人!
感觉除去那些既得利益者和体制内的,还是有很多人支持你们的,国内没言论和行动自由,只有从内心来支持,但如果是闹独立那就不好说了,我也不明白现在国内宣传的是港独和恐怖主义
沿海江浙沪人表示,其实身边真没多少大陆人关心香港怎么了,每天上班下班,吃饭k歌,打打游戏,都不太关心政治。撩撩妹,打打游戏不好吗?

本人闲的无聊翻墙出来看涪陵榨菜的。

不过,当年读书得时候,不想上课,罢课真的很向往,可惜,翘课上网吧差点被父母打断腿。
因读书目前在香港生活已经两年 对香港发生的事情一直非常关注 并一直希望从多方视角获取信息,毕竟现在fake news满天飞,你说大陆没有真新闻,全部都是中共的喉舌。难道港媒,YouTube自媒体还有SNS上留传的新闻就不夹带私货,悄无声息的给人洗脑了么?

首先回答你的问题,内地人是否反对这场游行其实是有一个时间节点划分的,即六月份七月份的和平集会和八月初开始的掺杂了诸多暴力行为(对港警、普通市民和游客)的“和平集会”。

在六七月份时,大部分内地人其实是不知道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国内的新闻并不会报道,社交媒体也会有很严格的审查。少部分可能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获知了消息一二,但由于后续消息并没有进一步跟上,且跟内地同胞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关系,所以也没有形成大面积的讨论,基本上属于了解,并无太鲜明的立场。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现在政府没有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这一点非常不满且无力。但是这并不代表知道了香港正在进行的游行的内地人就一定会支持反送中,反对修改逃犯条例。

首先,很多内地人都觉得港人歧视大陆人,港人觉得大陆客没素质,这都是所谓的刻板印象。只重经济高速发展的新中国,的的确确有很多人的素质并没有随着经济发展一起跟上,但是自诩素质高的港人,并不能就这样把“没素质”这个标签啪就贴给了大陆人。在我的父辈还年轻的年代,温饱尚且难顾,何谈素质提升?当已经有了某些陋习,想要改正有很难,所以你可能会在游客中看到很多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或者随地吐痰的大陆人。但是这可以说明大陆大部分人都没有素质么?当然不可以呀,因为你见到的只是几个出现在你身边的人,他们并不能完全代表大陆人,大陆人的素质是在不断提高的,我们这一代,我们的下一代,以及意识到自己某些坏毛病的我们的长辈,都在不断进步。大陆这一代接受过教育的年轻人,素质还是挺高的。你不信可以去深圳感受一下,不要因为刻板印象而带着有色眼镜看大陆人,否则大陆人当然会觉得你歧视我,我为什么要喜欢你支持你。就像我去过很多国家旅行,包括大陆在内,可以说我觉得旅行体验最不好的就是香港了。这里特指香港的服务业,尤其很多餐厅,态度是真的不好(而且比例很高),很多阿姨叔叔可以用骂骂咧咧来形容。但是我能说香港人素质低么,不可以,因为他们不能代表香港人,甚至不能代表全部的香港服务业者,因为我同样遇到了一些亲切有礼貌的服务业者的。你能说你遇到的大陆人都是没素质的么,不能吧。香港人应该慢慢淡化对大陆人的歧视,大陆人才能更好的体会香港人的诉求呀。当然同样,大陆人的素质需要赶紧提高,香港人才会越来越少的歧视大陆人。

反送中的根本还是对大陆司法体系的不信任吧?关于中共的很多负面新闻我都有所了解,司法黑暗,暴力镇压民众,没有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白色恐怖,当政者的专制统治包括现在也没有平反六四等等。说到这些,我也很心酸,一边希望国家能改变一边又质疑自己,既得利益者怎么会允许自己的权利受到威胁。所以我坚决捍卫你们游行的权利,和平游行的确就是人民发声的重要渠道。但是我没办法支持你们,因为第一,在你们的描述中,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毫无人权,毫无司法公平公正,也没有民主可言,我觉得这也是你们固有的歧视和偏见,因为我生活的中国并不是你们口中那样的,只能说大陆的司法体系还远没有香港完善,我们很多地方还应向你们学习。中共很多的负面新闻,我并不想为他洗白,但这并不代表上述罗列出的负面新闻就一定是真的,很多缺少有力证据支撑只有揣测的新闻其实也是西方媒体制造出的fake news,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并不是绝对黑暗泯灭人性的,人民的生活的确变好了。但是贫富差距逐渐加大,物价涨了,很多老百姓要花半辈子的积蓄买房子,工资却没怎么涨,政府还在印钞票,这就是中国这几年民怨渐起的原因,这没有人会否认。但其实香港在这个问题上更严重吧,我猜这可能也是你们这场运动声讨政府的原因之一?当然这更是很多国家面临的问题吧,所以我觉得单单把中国拎出来说,你们中国怎么怎么不好,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之类的,营造资本主义无限好,社会主义都是罪的场面有失偏颇吧?大陆司法黑暗,香港的司法也有很多黑暗面啊,隔壁的韩国日本,以及再远一点的美国,司法黑暗都是存在的。不能因为英美司法体系是主流,就要全盘否认中国的司法体系,否认中国的社会主义体系。大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但是,

民主只是最不坏的制度,不是最好的制度,所以有着很多的缺点,甚至有很多是因为还没有暴露出来。

首先,单纯的民主而没有别的保障,民主是可能演变为暴政的。案例就是希特勒的上台。
民众是很容易被误导的,很盲目的,当经济停滞的时候,当人民的福利无法保障的时候,有人说:“你们选我,我会帮助你们重新找到工作,给你们很高的福利。”那么在选举的时候,民众会被短时间内激发出来,而跟着“领袖”走。
而如果这样的“领袖”掌权之后,他在议会或者在立法机构占有了绝对的优势,那么民主制度很有可能被破坏,比如增加连任年限等等。
其次,民主决策制度是非常缓慢的,这也是这几年关于民主最大的批评之一,因为在目前的经济发展之中,民主制度下的国家,对于社会经济增长的帮助不及中国这样的国家资本主义。
举经济的例子来说,民主国家,代议制的国家,他们遇到了经纪问题,需要减税等等,需要议会提交议案、漫长的讨论、投票、扯皮等等等等,这将会耗费很长的时间。但是经济上对于民众的印象却比这个过程快的多,于是企业得不到帮助,开始裁员,民众不满增加,这可能会牵扯到前面说的那个问题。
第三,民主的决策代表的是每个人的意愿吗?显然不是,比如总统选举,或者一个法案的通过(比如支持同性恋),51%对49%,那么这样的一个决策,将近一半的反对者怎么办,最终体现的却是多数派的意见,哪怕这多数派仅仅只比半数多了1%。
第四,接着上面那个说,单纯靠民主,无法保障少数群体的利益。他们的意见、观点在最后的决定中是无法体现的。当然,通过其他手段,比如如果反对比例超过30%,可以通过预先的法律设定而确定无法通过。但如果反对者少于10%呢?他们的观点依然存在甚至依然有价值,但他们还是要为民主制度付出代价,那就是执行的政策是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当然,这就是民主的代价。你想选蔡英文,但是他们还是喜欢帅哥马英九,那么只能忍受4年的耍帅。就像特里当年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怎么输给了布什,也只能打个电话,说恭喜,然后退出了舞台。(以上引用自@千手关叔

但是以上这些并不代表民主就是不好的,我举以上的文章只是想说民主其实也没有你们说的这么好。我当然觉得专制当然更不好,很多民生问题的根源都是专制统治带来的,但是包括欧美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是先发达再民主,你现在让大陆谈民主真的太难了。香港民主是好事,可是这次的运动,也有很多和你们意见不同的香港人被你们所代表着不是,也许因为他们是少部分的,也许他们并不想走上街头,但是为什么在香港媒体的新闻里我很难听到这些声音呢,我感觉他们也被你们所代表了。而且在你们的表述中,你们描述的不堪的大陆充满着偏见和歧视,很多香港年轻人也像你们所歧视的粉红五毛们对所有黑大陆还有中共的新闻照单全收,深信不疑,就像墙内媒体天天夸中国一样让我无法信服。所以我没法由衷的说出支持两个字,只能说捍卫你们游行的权利。你们勇于争取自己的权利,这很好,毕竟这是大陆亟需的。

但是!谈以上这些的前提都是基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基于这是和平非暴力的。你是中国人,其次你才是香港人。如果你们想搞分裂,我们大陆同胞又怎么能支持你们呢。你肯定想说,不,我们是五项诉求,本质并不是想分裂国家。那我想反问你们,游行队伍中的英美国旗看不到么?游行中喊香港独立口号的人你们听不到么?警察暴力行为的同时,很有一部分走在队伍前列的领头人人纵火殴打激光汽油弹挑衅伤害港警,媒体们的镜头为什么不对着暴徒们还要继续对着港警,然后抓怕港警反抗的样子,断章取义的说黑警打手无寸铁的民众呢?你说没有境外势力的支持,我就认识两个香港人的的确确是收了钱上街游行,当时六月是六百块,现在是多少钱我没在问过,请问您怎么讲呢?你说大陆人被洗脑,我觉得你们之中被洗脑也并不是没有吧。现在香港的高中大学主流气氛都是参加游行,不想游行的年轻人难道不会随波逐流么,不去的话不会被同龄人排挤么?我妈妈当时参加六四的时候就是班长要求全班必须去北京,去了北京还要求班里同学要一起绝食,我妈妈不想绝食,你觉得在那样的环境中反抗会不被排挤么?你认为的民主就是真的民主么?我抱有极大的怀疑态度。如果你想让大陆人民支持你们,请停止暴力行为,把队伍中的港独人士剔除出去,允许更多的声音发声。你说大陆只有一种声音,香港现在的新闻环境难道不是也只有一种声音么?
飲水思源 香港底學歷中年
在這段話裡很清楚地說明了個道理,在中國傳統思 想中是有民主思想的成份的·但中國曾有民主思想和中國 曾實行民三政治完全是兩回事。因為夠得上說是氏主制度 的,是從來沒有的。 中國過去實行的是與民主政治相反的君主政治的。這 本是常識,也是中山先牛在其著作中明白說明的。在封建 專制政治的壓迫下面,思想江發生種反動,因而產生某 此接近於民中的思想,但是成系統的民主政治的理論也還 是找不出來的。

這種民主思想對於當時的現實政治固然也 有時會發生一些影響,但這種影響並不是根本上改變了專 制政治,而只是使專制政治的表現溫和一點而已。所以過 去的專制政治下,有仁政也有暴政,暴政固然不合民主精 神,但仁政也絕對不是民主政治。「愛民如子」是過去對於 封建統治者的最高要求,但把比罕看成了見子,那還有甚 麼民主的氣味! 歷史的先聲 中國要實行氏主政治,必須「取資歐美」,但又要避免 歐美民主政治的一些流弊,更駕而上之,這正是中山先生 的偉大識見。 現在有些人把中國的舊思想都解釋成民主思想,甚至 以為中國過去早已有了民主制度,要實行民主政治只要向 中國曆史去學習好了。這實在是違背中山先生的遺訓的。 對於這些人,我們不妨背誦一下中JlJ先生對於民土政治所 下的一個通俗而確切的定義:「民權主義就是要拿本國的 政治,弄成到大家在政治上有一個平等地位,以民為主, 拿民來治國家」(民國十三年在廣州的田聲機片演說詞。 
《新華日報》1942年11月12日
玄蠡123 90后工業男
只能說你不瞭解大陸,說說前幾年的一個笑話,看中國電視覺得大陸歌舞昇平一片安详,入中國網絡你一定會以為中國已經到了革命前夜,可以说对身边政府的不满其实大陆跟香港年轻人是一样的,但我们不会对中央政府有太多情绪,我们讨厌身边的官员就像你们讨厌林郑一样,但香港跟大陆不同,香港阶级固化太严重,大陆也有这样的趋势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但就目前还好,所以大部分年轻人不会像香港人那样愤青,因为生活一直在向好,没人愿意起来反抗,只是偶尔在网络发泄一下对狗官狗社会的不满也就算了!所以你千万不要当大陆人是傻子,言论限制只是表面功夫对民众的思想控制是完全没有的。我个人觉得把中国人凝聚在一起的我们的历史和民族文化说白了就是祖宗牛逼了几千年我们很认同我们是中国人!而不是所谓的××。再说说习近平得民心,为什这么说呢,胡锦涛当台越南日本把船开到我们家门口了都只是谴责谴责,中央政府给人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但习近平上台后南海无事,钓鱼岛随便逛,连美国都敢硬碰硬打贸易战,换在以前????除了谴责就是谴责,这种巨大落差和震撼是你们香港人体会不到的!再加上反腐厉害得很,所以人民对中央政府对习近平还是很满意的,不像你们香港,特首一届比一届都差不多平庸,做不出显眼的成绩,自然被人闹扑街。

再来说说大陆人对香港人的看法,很简单,大陆人认真香港不用缴税,我们还要大把大把的钱拿去香港消费,我们不欠香港人什么,反而给香港带来了大把大把的现金。所以对香港人现在的态度很不满很愤怒。但大陆人忽略的一点:整个大陆的钱都摔到香港,香港太小,奶粉被卖光完全来不及补货导致连香港婴儿吃奶粉都困难,商家逐利一切服务倾向大陆,比如饮食口味。大陆消费带动租金上涨,富豪南下买房推高香港房价,导致大陆人好心办坏事导致香港人不满,归根结底是港府接下了大蛋糕却没把蛋糕处理好,导致周身邋遢还消化不良,所以民间才会怨声载道,港陆矛盾激化,在这里香港人没错,大陆人没错,错在香港政府!

最后说说这场反送中游行!政府层面我觉得没问题,只能说您们太年轻,没有看清政治家的嘴脸!什么是政治家,无论民主国家还是非民主国家,政治家的嘴脸都是虚伪的,选举前是民生第一,一切为了人民,一旦当选,所有的政治家都是,政治第一,政治颜面第一,维稳第一,你们反送中已经让林郑月娥政治妥帖颜面尽失,一开始你们要反送中,现在你们又来要五大诉求,政治家眼里你们就是刁民,永不知足的刁民,只要香港现在大部分人收入还可以这个根基没影响,林郑月娥作为政治家她完全可以有恃无恐!而对于示威者,我天天看立场的直播,01和蘋果的也看。作為中立的我都觉得示威者太过分,一开始到现在,满屏满街都是屌你老母,试问跟你们对峙的警察又有哪个不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呢,你们开口闭口都是人家老母生殖器佛都有火啦!本来平时轻轻松松执勤现在每天都要顶着高温穿着几十斤的制服谁顶得紧,您们游行示威血气方刚骂街扔砖头警察多次警告你们不走驱散你们到了媒体口里就成了警方突然冲进人群使用暴力拉人,我想问我闹你叼你老母的时候你想不想打我呢,只准你们叼你老母却要警方保持克制不驱散不暴力,大佬,大家都系后生仔来噶,你闹我我吾回应,叫你走你又唔走,我讲再唔走我打你窝,仲系唔走,,,,搞笑!你不满政府未去礼宾府咯,成日跑去警署射灯包围加屌你老母有鬼用啊,仲不如去包围李嘉诚包围中环包围礼宾府好过啦,成天合卖D记者黑警察!有卵用啊,政策又唔系佢定,你哋堵路围警署屌你老母就预左被人打被人拉嘎啦,我觉得警察好无辜好无奈,政府无能要警队出面,民众对政府不满又去搞警队,贼又要警队抓,人又要警队救,你屌警警员老母就正常,警察打你就违反条例,大佬,我叫你走你唔走系要我打你先走你仲要屈我滥用暴力,你语言暴力扔砖头点计,讲句唔好听,我脱开警服打残你都想啊,你系后生我五系啊,你血气方刚我就阳痿啊!唉所以做警察难,做香港警察更难,夹心饼,里外不是人
墙内的关心这个的人多数被媒体洗脑忽悠,普遍将示威者看作港独,或是认为美国从中作梗,特别一些小粉红恨不得拿着键盘踏平香港。而有一定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要么只能保持中立,要么内心支持这次运动但不敢发声。
希望香港的舆论和媒体能在世界范围做出更多的宣传

我在欧洲生活多年的同学一口咬定是暴乱,她接触到的看到各种网络资讯和媒体文章都在黑香港。
我思考了好久,还是很难勾勒出一个清晰明了的思路,来解答你们的疑惑。只说下自己的感受吧,希望能有所帮助。
1.你们所做的抗争意义重大,已经也必将影响包括大陆在内的大量人群。就像当年64,不是被当作失败的运动,刻印在大家心里的,远远不是。但是,不要把重点放在反洗脑策略上,收效应该不大。抗争的勇气、坚守的底线、美好的追求,还有你们的坚毅、善良、智慧、责任,这些人性的光辉才是你们真正强大的武器。
2.对于墙内,短期内我比较悲观。如果非要问有多少大陆人支持或反对你们的示威,从我周边的亲戚朋友来看,最多的答案是:“Who Knows?Who cares.”朋友圈里关于HK的话题,远不如广告推销和岁月静好来的铺天盖地。哪怕是歪曲事实的鸡血文,或是不着边际的阴谋论,转发量、阅读量和支持率也并不高。鉴于从小接受的教育,以及特殊的社会环境,高墙下的人自有一套独特的生存逻辑。洗脑真正的厉害之处不在于它给你灌输了什么,让你深信不疑。而是客观上,它混淆各种逻辑,制造出各种矛盾,利用规训考试宣传恐吓等各种手段,让人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逐渐丧失逻辑和独立思考意识,以致不同程度的精神扭曲。于是在这种导向下,民主自由人权公平正义这些都成了远在天边的肥皂泡,我们唯一能握在手里的只有权和钱,我们唯一能相信和依靠的也只有权和钱。而那种宏大的叙事、极端的民族主义则无孔不入的渗入到精神空白中,成为人们安全感的主要来源。
所以,想要墙内舆论理解并支持你们的诉求?How?I dont know.
3.对于人性,我选择谨慎乐观。最近看了朋友圈一篇所谓的hk局势分析文章,我一个不太熟悉的业务伙伴在评论中这样写道:“当年汶川地震香港捐款230亿,几乎95%以上的人参与,人均3000多港币,这样一群善良美好的人们,忽然一下走上街头,就成了暴徒,我不信这些都是事实。”
还有一个和我家关系不错的家庭里的孩子,有一天突然问我:“叔,你会翻墙吗?”我们简单聊了一阵。以后他几乎天天打电话给我,聊民主,聊自由,聊历史,聊时事...他以前是个衣食无忧的公子哥,父母是国企领导,因为某些原因遭到解职,生活一落千丈。他开始关心政治,研习历史,也和同学偷偷讨论共产党的黑暗、应试教育的积弊,对民主自由充满向往和想象。他在课堂上偷偷看完了《1984》,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叔,我啥时候也能有一张选票啊。”
其实在我身边,包括我自己,几乎都属于沉默的大多数。几个比较开明的同事,还有一些年轻人,都能够理解你们的诉求和忧虑。再强大的控制,也没法掐灭人对真相的渴求、和对未知的探索。
4.你们做的已经足够好了。看到在你们的抗争下,极权的嘴脸丑态百出,真像是打倒最后的BOSS通关一样,简直惊心动魄。但令我揪心又无能为力的是,30年前那惨烈的记忆仍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今天观察到一个现象。
有些人自己也知道大陆官方媒体不能完全相信,但并没有能力获得其他渠道的信息。久而久之,多多少少就被大陆官方媒体洗脑了。
我观察到的这个人,文化水平不高,连上网都不怎么会,只会看电视。说是也想看看国外的新闻,但在电视上听不懂英语,又不会上网。
我是大陆人90后,国内又红又专大学毕业,现在在美国工作。我无法代表任何群体,但是想谈一下作为受教育程度足够说政治,又处在墙外的人的看法。我之前并不知道hk在发生什么, 是昨天突然朋友圈刷屏了才开始关注。今天公司里有人贴出了这个网站中的一些帖子,也看到了很多人的想法。

我并不反对香港搞民主运动,这是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诉求。像国内也有大大小小很多事件,闹拆迁,警察伤人,暴力事件等等,事件中的当事人也都想方设法让社会听到自己的声音。当一些明明有理的诉求因为维稳被压抑时,我也对国家现在的问题很无奈。而港人自发组织互动追求民主和自由,无论站在什么立场上都无法让人反对。

虽然存在信息管制,大陆人对事件是有足够的认识的。我对比的是cnn对于事件的报道。参见https://www.cnn.com/2019/08/13/asia/hong-kong-airport-protest-explained-hnk-intl/index.html。除了一个女性被伤到这件事我没有从大陆的报道中找到之外,其它的所有事件和视频,我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热门里都能看到。无论是多么高明的舆论控制,总不可能捏造莫须有的事情。即使我们看到的消息是片面的,但也不会是假的。

我想象的示威是在指定的地点和平冷静地进行的。然而我所了解的情况,让我想到了之前泰国红衫军和法国黄马甲那样的暴乱,纵火,打砸抢烧,占用关键的公共场地且完全破坏其它人正常的出行。我看cnn发的视频里,一群人在殴打一个落单的警察,直至他抽枪示警,你要说事件参与者都是纯良无害的,我真的无法完全相信。

再者无组织无纪律的运动让人无法理解。现在社会形势到底是怎样的,在现在立刻开展广泛活动的必要性是什么,让活动成功的社会基础是否得到满足?诉求到底是向着谁,是立法机构,是特首,是警察,还是在港大陆人和外国人?诉求是如何传达的,有个人或组织代表吗,有任何对话或谈判吗,进展是怎么样的?这件事到底是如何代表全部港人的,有任何调研说明和统战吗,被代表人群的构成到底是怎样的,他们的想法和需求有任何异同吗?敌人到底是谁,是香港的议员执政者,是大陆的普通民众,还是北京?怎样才算达成目的,有任何目标或者若干阶段吗,是撤销立法,重新选举,军队撤离,还是立国?

如果仔细考虑一下现在香港的情况,就会发现这不单纯是发生冲突这么简单,而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学术问题,值得一群学者仔细分析研究。我建议有不同想法的港青,多向学校和研究所的学者学习和研究。如果真的对社会抱有热情和期待,就应该严肃认真地思考和寻找解决办法,而不是像小孩子一样闹腾和泄愤。在我看来,这一次的动乱,只不过是群体无意识的体现,当人数达到一定阈值后爆发出来的结果,是不理性且没有任何积极意义的。很多人都把大陆统一描述成洗脑和独裁的结果,我觉得这是对社会学最大的侮辱和蔑视。你们或许无法体会到在混乱的时代,制定章程,给问题定性,规划行动方案等等谋划,是多么困难却重要。想想现在,你们有任何白皮书或者章程能够明确地论述现在面临的问题和必须采取的行动吗?如果有这样一个明确的指导理论,还会出现如此混乱甚至愚蠢的出格行为吗?

虽然你们鄙视大陆执政党,但也应该从它的历史中学习。要知道,即使地广人多如中国,当初为了对抗日本也必须集合一切可以统合的阶级和人群。开展有计划有目标的统战活动,才能实现宣传团结组织和对抗。而现在,却是一群人被热情和情怀所激励,选择干扰社会秩序,破坏经济活动,打击一切可见的非友军目标。你们不应该高看执政党,毕竟是十几亿人的规模,这种规模的洗脑活动,怕不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宣发案例了。外国人的想法还是有道理的,如果社会真的存在必须纠正的问题,那人民肯定会首先开展活动自救,即使这样的活动在没有正确的方法的情况下很难成功,但也轮不到少数精英去拯救世界。既然你们反对独裁宣扬民主,就应当相信民众的判断和力量不受任何形式的影响。否则你们一方面讲民主,一方面又骂群众是傻,岂不是自相矛盾。现在的港青,就像当初革命者革命失败了,不反思自己的问题,而骂其它人都是傻子。

最后说一些实在一点的话,现代社会谈情怀和热血真的没有意义。你看cnn都是以对香港的经济影响做结尾。人们不关心当初学生运动的精神和热情,只在乎你所宣传的东西,对当前有什么可见的好处。你们应该向潜在支持者许诺更多的物质,比如住房和土地,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多的就业养老,而不是自由和民主这种连欧美都还没搞清楚的理念。我觉得一副好牌被你们打烂了,本来还以为年轻人也许会对中国发展的轨迹造成什么影响,现在看来只不过是一次不嫌事大的精神狂欢。没有任何组织和方法的引导,导致香港青年被永远打上耻辱和暴乱的标签,令人惋惜。


我不能理解评论中,那些责怪警察的言论中的逻辑。兵临城下,阵前搦战。气急出兵,全军覆没。是怪敌人太下作,还是怪自己不够理智?无论对手有多么不择手段,自己出于愤怒和报复而采取的错误行动,永远怪不到敌人头上。哪有打了败仗还怪对手太强的道理,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啊。从这些不合理的想法看去,其实也不难理解香港抗争失败了。

原答案发布于8月15日,这里建议有触动的人看一看这个发布于9月份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D60GWrl9g
20分左右的时候,演讲人谈到了国内的学者对于这场事件所引发的一个建言:针对香港社会所暴露出的所有问题,我们需要进行一场大调研,针对社会经济民生方方面面的问题,广泛的听取意见,无论是智库还是普通人,党内还是党外,相信民众是有高度智慧的,争取找到一个可以解决所以问题的标本兼治的方案。再看看不久前香港主要大学的校长的联名信,将社会矛盾全部推到政府,而承认大学没有任何能力来解决问题。这样的学者,懦弱,逃避,害怕承担责任,令人气愤和失望。再想到由这样的教育环境所培养的年轻人,也就不奇怪了。
我个人理解香港人是为了自由而抗争 我衷心希望你们能成功。但其他大陆人对香港这次示威的看法 ,以我观察 在8 14机场打人事件前其实大部分人压根就不关心这事 大家都忙着生活工作 现实世界嘛 就是这么现实。但是最近两天 因为机场打人的新闻 很多身边原本没什么政治立场 甚至一直不怎么喜欢中共的人也开始反对香港黑衣人了。 甚至我老婆 从来不看社会新闻的人 昨天突然问我 香港那些游行的人是不是暗中受美国人指使的? 我勒个去 我说 几百万人 那得花多少钱啊。
深圳的人。年纪大点的40岁以上基本上都被成功洗脑了,他们认为你们是在闹事儿。

40岁以下的年轻人都是很支持香港人的。因为这些人最清楚自己和自己的后代想要在什么样的社会中生活,知道共匪的穷凶极恶极度恶劣。我们都希望这个国家这个社会变得更好。有太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优化的地方。现在中国大陆根本没有法制,更别谈什么民主自由。连在网上说话,在聊天工具上说话都要很小心,否则就有可能把你抓起来,你说这是什么垃圾国家大陆。这些政府只想继续维持他们的统治,把人民当做奴隶。
我旁边的人来看,基本上都是认为香港是:”少数乱港暴徒打砸抢“,”美国人幕后支持“,”港独分子太嚣张“,”

墙内严厉的言论管制,还有洗脑宣传,已经让大家认为中共镇压才是正确的,不镇压反而是纵容手软了;

只有少数拐弯抹角的暗示、支持香港的网络言论,在评论区瑟瑟发抖;

比如”同胞有难,香港人给大陆人扔的食品衣物,我们现在扔给香港人是什么?讥讽,谩骂,甚至扬言要动武,在信息被封锁、扭曲的的当下,即使我们无法甄别信息真伪,至少还可以保持沉默,而不是对同“(微博视频(已无法评论):六十年代初,港警拘捕并救助蜂拥而至的大陆难民,当时大陆正处在大饥荒时期,当香港市民得知中同胞将被遣返,纷纷向遣返汽车抛投衣物食品物资)

作为墙内人,真想砸了这堵墙,身边很多人连香港人的什么诉求都不知道,一厢情愿认为是美国人在背后搞鬼,认为是港独势力作祟;也没有办法把翻墙得到的信息跟他们宣传;
朋友你好
先说结论:是的,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示威。

就对事和对人两方面发表下个人看法
(1)对事:你们的5大诉求,我们的看法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因为你们的诉求对我们来说关系不大,不管长期还是短期的。
(2)对人:大陆人对香港人的厌恶程度甚至已经超过美国、韩国、日本。这个看法不是因为反送中这件事,而是酝酿了很多年了,具体为什么大陆和香港人民这么割裂我也不太清楚,至少在08或者10年前应该不是这样的。你们对大陆人最多的评价就是愚昧、无知、被洗脑......,你说给14亿人洗脑容易还是给700万人洗脑容易?

所以说大陆人反对的不是返送中这件事,而是反对香港人。试想一下,你被恶霸欺负了,想找邻居帮忙,先把邻居臭骂一顿,你觉得邻居可能帮你吗? 搞革命搞运动,多学习学习老毛,搞清楚谁是敌人、谁是朋友,你们直接把大陆十几亿人当敌人会成功吗?没事儿多看看书,学习学习黑人民权运动、法国大革命、十月革命。搞事情要讲方法
可恨的屁民 中国教育脱离垄断
中国最好分成三个国家,底层的脑残子女去一个成立共产主义伊斯兰式样的人口次品国。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去山东成立一个类似于儒教的毛左国,剩下的人就幸福了。
十步灭一贼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墙内大多数人被洗脑了,所以俺只能告诉,应该关注还有很多支持香港同胞的人,并且这一小部分人所能推动的力量会巨大无比,历史绝对是少数人来推动滴,香港加油,不要灰心,镇痛后就会有新生。
大部分大陆人嘴巴都被堵上了,能发声的都是党的狗腿子。你们香港人抗争只是被恐吓,大陆别说抗争,稍微说点出格的都要受到赵家铁拳打击。大陆的黑暗远比你们香港人想像的要深邃和恐怖,底层死个人和死只鸡差不多,至于为什么网上没这种感觉,因为能上网的会发声的,已经不是底层咯!就算希特勒的集中营也不过如此。
颐使气指 敢同恶鬼争法拉利,不向霸王让奖学金
我是大陸人,為了讓你閱讀方便,用繁體輸入。

從我身邊的情況來說,絕大部分大陸人都很反對你們的遊行。但是這種反對完全是拜中共的洗腦所賜。

你們上街的目的是抗議送中條例,你們的五大訴求里也沒有港獨的訴求。但是中共沒有理由去鎮壓你們的那些合理的訴求,沒有辦法,只能祭出港獨這招。

或許你不能理解,大陸人在長期的洗腦教育下,對“國家統一”有著超乎尋常的狂熱與認同。如果說“反送中”他們不能理解,或者說沒有興趣去瞭解,但是一旦扯到“港獨”,那就彷彿觸到了他們的G點,一個個陷入狂熱的民族主義模式。中共恰恰就利用了這一點。他們開動宣傳機器,把你們的遊行污衊為你們在搞港獨,這就很好的煽動了普通民眾,民眾自然會抗議甚至不滿。我想你應該有聽說最近有大陸人組團來香港打你們示威者,打著“維護祖國統一”的旗號,行地痞流氓之惡事。更加劇了兩地民間的敵視。

此外,中共還在不斷宣傳港警是“除暴安良”的英雄。你說你已經上了入境黑名單,我想你應該也是一名抗議者。我為你們敢於維護自己的權利和自由表示傾佩。我這邊收到關於警察的信息很混亂。大陸官方說是你們用汽油彈襲警(我想應該不會),說你們打傷了好多警員,所以現在很多大陸人都在為警察加油,聲援警察。最近有一段香港光頭警長劉sir的視頻在大陸很火,我想向你瞭解下事實的真相。大陸的媒體把警察包裝成了香港的大救星。而牆外呢,我看到警察用散彈槍打瞎了抗議的女學生,造成永久失明。又有新聞說警察對已經拷住投降的示威者拳打腳踢,在地鐵站噴催淚瓦斯。我現在真的懷疑這裏面不少就是穿港警制服的大陸公安或者武警人員,他們的訓練就是消滅一切威脅中共的勢力。對你們香港市民自然不會有任何情感,更不會手下留情。我也希望能向你瞭解真實的警民衝突情況。

還有一點,也是中共慣用的伎倆,那就是扯上“境外敵對勢力”。其實我覺得香港現在這樣必然是有外國秘密支持,這個我不覺得有什麽,但是抗議的主力軍還是你們香港市民,是你們為自己而抗爭。中共拉出所謂“境外敵對勢力”,就是為了煽動排外情緒,讓人們覺得中國要被“入侵”了,香港就是“敵人”的前沿陣地。這與我前面說的挑撥民族主義情緒是一樣的。這是欺騙大陸民眾的東西,你們不要在意。

除了這些公認的原因,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的理由,那就是很多大陸人看到你們這樣很幸災樂禍。因為從迴歸以來,你們比我們大陸人享有太多自由和權利,至少你們可以上街可以遊行,也有足夠的言論自由。而在大陸,任何的抗議在初始階段就能被扼殺,只有有人上街集會,警察就會出來鎮壓逮捕抗議者,那是因為很多時候政府與那些欺壓百姓的利益集團是站在一起的,自然會為那些金主出力。言論自由我就更無需再提。我看到的很多評論都在說你們“得寸進尺”,也有很多人那香港現在的情況說這件事“民主與自由的代價”。彰顯中共壓迫下的社會是多麼穩定。他們嫉妒你們的自由,看到你們的自由與權利被剝奪,他們很開心。就是見不到別人比自己好的心態。

總之,大陸人反對你們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共顛倒黑白的宣傳讓人們以為你們在搞港獨,自然會觸及他們的敏感神經。致使他們認為警察鎮壓你們是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義行為,從而對警察也表示支持,認為那些襲警者也是你們的化身。所以我個人認為你們如果想得到更多陸人的理解,那就與“港獨”割裂開來,至少現在別提,“港獨”這兩個字就是中共開動坦克車的藉口。同時也要警惕那些混在你們隊伍中的特務,他們襲警搞破壞,給警察製造鎮壓你們的藉口,也讓大陸民眾以為你們都是那樣的暴徒。儘量不要暴力,中共就等著你們先坐不住,他們好把你們一網打盡。跟他們打游擊戰,消耗戰,速戰速決是他們最想看到的,而拉鋸戰是他們擔心的,因為時間越久,他們的謊言越容易被戳穿。

我很抱歉我在大陸不能為你們做些什麼,甚至連聲援你們都變得不可能。希望你能理解。但是我至少不點贊,不轉發那些共匪的新聞與洗腦文章。建議你在抗爭的同時保護好自己的安全,也祝願你們的鬥爭最終能夠成功。請記住,即使絕大多數人反對,大陸也總有一小部分人支持你們,用你們看不見的方式。
1,一直不是很明白你們反對《逃犯遣送》條例的哪些,從條例本身看沒覺得很大問題(這個問題導火線,誰能跟我好好說說嘛),只是怕大陸一些暗地裡的動作,說到底還是對中共大陸的不信任而已

2,我一直覺得大陸肯定是要墻的,以往受過教育,獨立思考的人本來就不多,哪怕現在,你敢說很多人會獨立思考嘛,會查證信息的真實嘛? 很多人飯都吃不飽,每天奔波于生計,中國這麼多人口,誰敢說誰能帶領中國在如此段時間達到這種地步?國情決定如此,不然這個國家早被亂七八糟的輿論弄崩潰了,因為大陸人多,因為素養沒跟上,這些都是客觀原因,不是大陸本身說不思進取,畢竟從出生來說硬性條件就註定不能一蹴而就,但我覺得往後當每個人都不在受限於物質壓迫了,自然會追求你們所謂的自由。

3,說實話,看到很多評論,根本就是氣急敗壞,一副你不認同就是傻子,病入膏肓,從這些不理性的評論,我很難覺得你說的話是是正確的,根本就是個叛逆的噴子,我能想象等會的評論是個什麼樣子,反正就是不想跟我好好說話。討論歸討論,心平氣和說不好嘛,沒見我還生硬的用了繁體。
krislb 新注册用户
   大陆稍微有点学历和见识的人都知道香港人在争取什么,在内心都支持香港人,但是在内地确实不敢发声,强权要玩死你的手段太多了,大家都怕
我周围人有一半是同情香港的,一半人认为应该“收拾”香港。其中党员更倾向于后者,党员更加有“主人翁”意识。
不要!不要!不要停止思考!出路一定在哪里存在着。
大陆人的看法,大部分人都觉得香港的游行者是傻逼,不知道在追求什么,要么就是背后有西方金主,游行有钱拿.打砸抢烧完全就是暴徒. 有几个人觉得大陆有管制, 但其实QQ群微博天天都在传这些,而且年轻人的立场都挺明确的,基本上都反对香港暴力游行,觉得所谓民主自由都是骗局,而且香港本身也够自由了. 而且吧不这么说的肯定会被骂死,就像在香港支持中共一样. 不如说两边的"政治正确"已近完全往反方向发展了,谁都占着一个高地互相抨击对面.

不过如果说到"高压"政策,那么其实真正带来高压政策的倒也不是土共的舆论管控(话说哪个国家没有舆论管控,西方国家那不都是润物细无声,手段更高明),反而是因为土共做的太好,现在中国大陆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要繁荣,稳定,发达. 所以有啥理由不支持共产党呢? 倒不如说你不支持共产党居心何在? 想把中国变成下一个大号乌克兰?  又不是80年代末穷的连口饭都吃不上了.
支持是有的 ,只有那 些关心政治的,希望走向民主的人士吧,墙内脑残言论很多,毕竞新闻管制,被洗脑的人比较多
亡共进行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朝鲜金三胖100%通过选举,决策大事,你能说朝鲜P民是内心同意的吗?天朝也一样的,就跟大家说的,我们大部分通常是被代表了,国内精神分裂的太多,说的跟做的通常不是一回事,这也是中共自己造成的恶果,实际我们也不知道真实投票率是怎么样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2-07
  • 浏览: 26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