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jaycr7sl 郭嘉有难
就這麼說好了,我身邊的人,也不多,4 5個,只要是我對他說過反送中情況的,沒有人罵香港人,頂多就是我們小老百姓管好自己吧,在我所在的沿海發達城市,我至今沒遇到過罵共產黨會和你急眼的,最多的就是告訴你別亂說話,小心一點,這很反映問題,大多數人不過是輿論的傳播機而已,我自己一直有一個觀念,那就是反正他們也沒實權,連恨的權利都是被操縱的,所以不必和他們一般見識。
太监永不为奴 被阉割的胯下及思想重新长出健硕的阳具。
支持与不支持应该建立在了解基本情况和有基本判断力的基础上才是有意义的,大陆大部分小粉红:一不了解基本情况,二被教育所限没有基本判断力。他们的存在的意义,只不过是在政治斗争中,在统治者制造的风向中,向反对者多吐的一口口水罢了。

在本人没上大学之前(本人大陆人),真是对政治一概不懂,大学之前本人比小粉红还要粉,看抗日神剧都能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看到国旗都一本正经的挺直庄严肃穆地走路,听见国歌也会跟着唱起来并且眼睛泛着晶莹的小东西,对班级里吊儿郎当升国旗也不认真对待的人一脸鄙视,现在才知道那些同学只是比我知道一些墙外的或者他家人教育的一些信息而已。语文老师说中国诺奖少是制度问题,我却单纯的认为是学习不够努力导致,学校教育条件限制导致,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的是,,,真的就是🐷了,,,自以为自己了不起,考个高分就自豪的不得了,历史政治倒背如流却丝毫不思考,就认为这都是板上钉钉的文字,记住就行。
大学中校园有线网竟然自带翻墙功能!听说是方便学生查资料用的,然后就走上了了解国家这一条“违法犯罪”的道路,对本人的世界观产生了很大的震撼!
还是教育和洗脑的问题,如果人接受的信息不完整,被垄断,判断力是形不成的,这也不能怪大陆人。
人的大脑都是蛋白质兑水,除了遗传因素导致的智力障碍,真的人与人之间差别不大,产生差别的只是教育!
思想被教育禁锢,信息被官媒垄断,身体被国籍限制,环境被出身约束。
无知的小粉红不应该成为我们的敌人,那些明白墙内墙外的粉红不算。
本人认为对无知粉红的攻击也算是一种歧视吧。就像是以前的黑人,从一出生就受尽白人鄙视,但是他们自己却一无所知(这个比喻应该不太恰当)。那再做一个比喻吧,就好像小学生跟大学生对话,仅仅因为认知多少,大学生与小学生意见分歧,但大学生不应该歧视小学生,就像不应该歧视那些真的一无所知的那一部分小粉红似的。
重点是对其进行“义务教育”。
00后
这次和以往可不一样 原本大陆 包括我父辈经历过文革64的很多反tg的这次都清一色都支持tg
不得不说你们这事干的太失败 tg又圈了一波粉 你们的愿望也没达成还树一大堆敌人
而且 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对人不对事
只要稍微有点了解的都觉得反送中和五大诉求没什么问题
但是 反对你们就是因为你们是香港人
前面也有答案提到了这一点 这事可能需要你们自己想一下。可能对于大陆人来说 去自己国家的城市说自己国家的语言会被歧视 问题还不明显?
包括Cathay Pacific之类大陆人能经常接触香港人的途径 没事可以去知乎看看 反正大陆人对Cathay Pacific的反感程度高的离谱 说实话我也挺心疼Cathay的 刚开始就表示支持tg 员工开了一大堆还挨一顿骂。
总之我觉得这次大陆舆论全反对你们和你们这些年干的事关系很大,五大诉求不诉求反而显得不重要了。

说下我对tg的看法
我一直很反感tg 文革我祖母祖父辈的很多家人都是亲历者 64我父辈的很多家人也都是 从小耳目渲染 对tg的洗脑也是一笑了之 小学时候就考试写反动作文 但是我也不希望tg倒台 现在对于我们这种大城市里的人生活舒服的很 如果为了能多说两句话让社会陷入可能长达几十年上百年的动荡?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吧。可能我就是前面说的体制的受益者?

而且这两年在国外呆久了 发现原本仰慕的所谓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也就是那么回事
“我希望难民都给我滚出德国” “我支持特朗普”等等这种话在德国都是不能说的 加上对白左的反感 反而现在对tg有点好感

不过今年的事情有点意外 从年初故宫大G那事 一直到武汉市政府 红十字会等等 反zf反tg的舆论越来越多然而tg出乎意料的没有去压 甚至有的时候官媒还跑出来煽风点火 不知道tg打得什么牌
我是大陆人(90后),第一次敢于在网络上发表看法,非常担心会被查水表,敲门收快递!
首先我不反感任何港人,而且国内部分人 甚至大部分人 并不是你们口中所谓的粉红。
关于香港乱,我只想叙述一些基本事实。
大陆人根本无法了解到香港乱的真实情况,何谈分辨对错?
香港乱到现在好几个月了,我们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原因,只听到媒体'废青要港独'废青打警察'废青咂警察宿舍'有境外势利恶意操控'袭击大陆游客'等之类的。。。。。
甚至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修例这个事情存在(包括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新闻上只告诉我们是港人暴动,打砸抢,封路,闹事。。。。
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事出无常必有妖,但是网络有墙,没渠道了解啊。我们不能google,youtube。只有什么都看不到的baidu。。

希望你们遇到香港旅游的大陆人,不要恶意攻击。我们普通老百姓都是无辜的被蒙蔽的。。。。
已隐藏
很遺憾,你的問題答案是是的。所以,珍惜這個自由發言的園地,期盼有改變的一天
1.没有公正客观的媒体报道
2.在墙内是原子化管理 集结不了社群力量来发声
3.国人很少有分辨是非独立思考的能力
4.贫穷的压力让普通老百姓选择为生活疲于蹦命而无力管墙外的世界
5.CCP利用国人的大一统思想与排外心理歪曲事实故意营造出香港人不想做中国人的假象让人民仇恨
6.CCP最大的本事就是在感官上营造出他们很强大 再加上8964这段历史 所以老百姓更加害怕
7.国人价值观与西方的价值观水火不容(即使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西方)

以上是我能想到的因素 应该足够让你判断到底有多少人愿意跟香港人站在一起了 至于身边的人也不太好判断 有的人不敢说 有的人装糊涂 有的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当然也有明白人
不过话再说回来这大半年下来相信你们见过不少来自大陆默默支持的声音 就在品葱里 有人晒身份证有人晒学历或者是工作证、房产证,表明自己是大陆人的身份来支持你们 我个人也支持香港人的五大诉求 2020庚子年期待CCP早日倒台 天亮的时候也只有香港人台湾人最适合做大陆人民的民主人权启蒙导师
本伟nb 17张牌你能秒我?我当场把这个键盘吃下去
對於這個運動、我之前是比較站在各打五十大板這樣一派。

因為呢,當時我覺得就這麼說吧,任何一個或幾個民運領袖如果跟中共談判的話,這個談判會是有價值的嗎?我曾經聽說8964那回事、其實學生領袖有進去跟高層談好但是下面的人都不認同、最終談判也無法繼續,才讓共產黨的鷹派抬了頭(來源存疑、請求指正,很多這次運動的報告細節缺失我也不知道實際情況)。所以我很害怕因為無法與中共談、這次收場之後Hk就再也無自由了。

但是後面來看、就算不這麼做,溫水煮青蛙之下Hk也很可能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了。作為留學生、我身邊的大陸人圈、覺得“就是要支持中國呀中國做的都對,港獨滾出去”佔50、覺得“唉可憐的韭菜這麼做也很難有什麼建樹又要被共產黨收割”的佔30、覺得“啊不管怎麼說暴力就是不對 香港環境都毀了耶”的佔10、還有一直在開政治玩笑但我覺得他們立場應該是支持的佔10。當然我這個應該很無代表性但是大約是這樣。

個人意見:像輪子那樣自殺式襲擊者,我覺得有待商榷。和理非120%支持、勇武派99%支持、剩下1%混水摸魚者不排除中共演戲可能性(因為我沒去過不那麼瞭解真實情況(慚愧))。但是革命投機者哪裡都不缺,間諜也哪裡都不缺,希望你們自己的隊伍不要出問題。保重
我大陆的。支持你们。大陆媒体和官方全部洗脑和抹黑,所以大陆支持香港的只有小部分人,这小部分里的大部分在大陆不会公开发表言论支持,因为会被迫害和孤立。按人口基数来说,我估计几千万应该有的吧。
velvetnaysayer defend for democracy and freedom
给一个很简单的答案,99%都是如此
非常悲观,这也是我从8月开始一直郁郁寡欢的原因之一
我周围曾经以为是自由派的朋友接二连三的沦陷
清华北大本来以为是坚守民主自由价值的学者博士一一沦陷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說說我周圍的人吧
我全家都是支持香港人的
我爸翻牆自從香港開始反送中,就天天關注香港相關的新聞
我在海外,剛開始也天天關注,現在雖然實在沒耐力天天看差不多的內容,但如果有新的進展(不論是民主進步還是黑警手段升級)還是都會一篇不漏得看。我媽不翻牆,我天天打電話和她聊天,有時就會聊到香港,她就會說香港人真了不起,真可憐
我們全家都擔心香港會不會出現六四2.0,或者是一切看似沉寂以後的秋後算賬

我高中同學大多都出國了,去什麼國家的都有
有位J君,我記得是去美國了。比我高一年級,但我比他早入學,所以我不會叫他前輩
J君在高中時似乎還是比較有思想的類型。我校一基督徒老師會在辦公室定期講聖經,J君雖然不是基督徒但也常來聽,倒也能說出一些感想。萬聖節時曾經扮過美國兵的亡靈,似乎對歷史軍事尤其是二戰冷戰左右的故事比較有興趣
另一位V君,當年是我為數不多的稱得上親友的好友,學霸,畢業後留美了。他本來就反感英國人的作風,我們當時也沒有留學以外的出路,他選擇留美似乎很正常。可能是受到遊戲影響,喜歡二戰軍事史,尤其是德國,還學了德語
我們同年級,從初中就同班,交往了好多年,也互相了解對方的性格了(至少高中時是如此)
我還記得在畢業前那一年有一次我和後輩大吵一架驚動了一群老師,但老師問在場的人發生什麼事時V君說『N他脾氣不好,但不會主動吵架,一定是有原因的』
他不是對我說的,但是我聽到了。那時我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高中時中國氛圍還沒那麼可怕,雖然已經日益可怕了。我校又是國際學校,老師中也有不少愛看黑幕的或不認同共黨的,因此我們還比較敢在學校聊政治。我也不敢直接高喊打倒共產主義,但每當個別比較粉紅五毛的同學說了一些比較粉紅五毛的話,我必會酸上一句
V君知道我的立場,也沒直接說過支持政府的話,有時甚至會把話題甩給我,或者翻牆看毛時期的老照片,尤其是看毛出洋相。至少那時他不是個粉紅,頂多是個中立派
我們畢業後都互相加了FB,V君還很勤快地發校園裡的風景之類的,以至於我都熟悉美國某市的天氣了

話說差不多是地鐵打人事件後沒幾天,我在FB上看到J君發了一條限時動態,大概意思是說『我支持港警,你們可以打我了』
我當時感覺是又羞恥又憤怒還有點不解
羞恥在自己居然和他是同一個母校畢業的,還曾經以為聊得來,還是FB好友。不解在他怎麼會這樣
憤怒在這人明明有了自由世界的網絡,也有自由世界的基本安全保障,為什麼還要說這種話?他是有新聞看不看,還是看了都覺得港警打得好?明明都來到自由世界,可以公開表達自己的看法了,卻還這麼說,我是不是只能理解成那就是他的看法?就算他真的那麼認為,又為什麼要限時?你就不能堂堂正正的站出來說自己支持港警嗎,為什麼還偷偷摸摸的?難道你知道自己說的話是天理不容,所以想要說完就消失不負任何責任?
感到自己受了這輩子最大的奇恥,我把J君拉黑了,又在自己的FB頁po了一段英文,大概是說我支持香港(順便還說了台灣圖博云云)並痛恨五毛,剛剛在好友裡發現竟然有個五毛讓我很憤怒,所以希望各位五毛好友們能夠自主退散,我不想看到任何五毛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過了一個禮拜左右,我覺得奇怪,本來幾乎每天都能看到V君po文的,最近都沒看到。於是我便看了他的FB頁,發現他不再是我的好友了。他還在FB上轉發了香港警察的文
可能因為我發現得早,那是他轉發的第一條有關的文。前兩天我一時興起,又FB上搜索了他,竟發現他的FB業已經滿滿是人民日報和香港警察了,甚至有『美國霸權思想』之類的,可你不在美國嗎?
我是不懂為什麼這樣一個人會變成這樣一個五毛。一直日日夜夜想著考試進好大學留在美國的人,有可能會留下處分記錄就擔驚受怕自己會不會永遠得不到外國簽證的人,怎麼會不知道未來的公司都會搜索求職者的SNS?
到底他在大學裡都發生了什麼,我是無從得知,只為一段友情竟然這樣結束感到可惜

順便求了解美國大學情況的人告訴我,為什麼我的朋友會變成這樣?
家在桃园 家在桃园
坐标南京,说真的,身边朋友聊到这件事一个支持的都没有,80%当花边新闻看,20%骂那些年轻人神经,大概就是这样。大部分国人既不关心政治也没有把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来看,另外新闻报道没有上面很多人讲的封锁的那样厉害,很多人更关心的是追星之类的,香港的事情热度不是很高。
thea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为什么新教基督教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广泛,影响力最大的宗教组织?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86825
答案就是新教基督教最先放弃教条宗教主义,在宗教改革中主动契合时代潮流,与民主,法制,科学,人文相互合作、妥协。我们从以上的叙述里就可以看到,他主动放弃森严的等级制度,主动放弃逼捐,主动放弃和主联络及祷告的垄断权,主动放弃对人文情怀和个人价值的干涉。结果他衰落了吗?没有! 反而生机勃勃! 相对的有些人锱铢必较,拿得起放不下,天天就在算计我怎么把圣杯抱好了,怎么把权杖拿稳了,怎么把民众控制了,结果呢?

宗教的世俗面和政治,可以是非常相近的。

我记得有一部美剧叫《反恐24小时》,里面的特工和探员专门打击恐怖分子,剧中很多次,特工的家属被恐怖分子抓了,威胁他们作出“保护自己家人,还是保护国家利益的选择”

老美的电视剧很有意思,里面的人物都选择了保护家人优先以保护国家利益。

更有意思的是,在这种家人优于国家的宣传思想和流行文化之下,美国真处于民族危机时刻,却涌现了无数的奉献者和殉道者。

相比之下天朝天天告诉你“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天朝的电视剧天天宣扬面对类似冲突,英雄们如何舍弃小家,舍弃个体,去保护集体,但是真到了国家民族危亡时刻,是个什么B样大家心里都有数。

新教基督教的成功,和美国世俗政治的成功,其秘诀是一样一样一样的,那就是个体与集体,利益的高度统一,集体你不能拧着民众来,你别高高在上的教育、限制和勒索民众,谁比谁傻?谁比谁脑沟皱纹浅怎么的?你总忽悠我,我就不信了,你再强硬的把我按趴下忽悠我,我总有一天站起来了弄死你。
YUxiahenda 就看看
我感觉大体分为四类吧:
1. 有正确消息来源,能独立思考: 理解支持香港人抗争,有实力的言论行动上支持,需要面对墙内生存现实的人只能心里默默支持;

2. 有正确消息来源,不能独立思考:  大多战狼型 ,认为有墙是保护香港抗争者的,没墙的话抗争者会被墙内爱国者喷死. 能翻墙爱国,有荣誉感,虽远必诛. 留岛不留人,不承认中国人别说中国话,别用中国字,别姓中国姓,别过春节...

3. 无正确消息来源,能独立思考:  曱甴打砸抢-->香港人没事干了?为啥呢?-->真是因为房价?-->真是港独?-->真当美狗?-->好乱-->我还是先挣钱养家吧--> 又打砸抢了? , 一直在循环中

4. 无正确消息来源,不能独立思考: 呵呵型. 没有我的D,你能吃饱饭么,能住上楼房么,能用上移动支付么,香港都是港独,分裂中国.  来跟我一块唱,east red,sun rise
Ruby 只是路过……
讨论这个问题,需要先讨论背景:
第一,这里是言论严格管控的,不允许不一样的声音,否则就会被开除、被抓、坐牢,这有很多先例了,吴晓波等,包括64事件的那些人;
第二,这里媒体是严格管控的,不允许不一样的宣传,否则相关人会被开除、坐牢等,这不是秘密;
第三,这里教育是洗脑的,所有教材都是他们控制的,只能说他们让说的,而不能说他们不愿意的,要维护他们的统治和全力,这样他们才能不劳而获,才能贪污腐败发大财;
第四,这里的宣传是不说真相的,用谎言进行宣传统治,片面报道,只说对自己有利的,对香港人进行污蔑、抹黑;
第五,这里能独立思考的人很少的,洗脑做的很成功。
理解和支持你们的非常少,但是,我们不还是翻墙过来支持了吗?
支持抗争!支持独立!支持不被共产党盘剥!不能为了一点利益就妥协,等控制香港以后收割你们会更严重。
支持台湾独立!不然共产党就更肆无忌惮,向对付香港一样的搞台湾。
大陆学生一个
我也想问问反复被内地报道了示威者砸死老人和火烧大叔的事的实情?我曾上推特问过没有的得到香港孩子回应
内地人只能接受单方面报道   至少这种事内地人普遍很愤怒包括我身边的反贼
并且几乎所有内地人都觉得香港人看不起内地人敌视内地人
Morty君 00後自由職業者
higginstroyard 新注册用户 沉默术士
现在绝大多数大陆人并不认同西方的民主、自由价值观,认为世界上除了这一套以外有其他的政治体系。在大陆人的眼中发展、公平和稳定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民主、自由。很多大陆人认为西方的政治体系会加剧社会撕裂,让政党专注于党争而不是建设。说到底是东西文明的冲突。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总结葱油讨论中的非对称抗争!我写了一份方法索引!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8753

1.1非对称抗争?

彭义士四通桥一役,惊天动地!
习近平非法连任,人神共愤!
然而,现实中,我们或受制于家有老小,或不能承受被训诫之后丢失工作,很难如彭义士般有如此义怒之举。
然而,并不是没有抗争方法了!抗争方法当然有,那就是非对称抗争!

1.2何为非对称抗争?

非对称抗争,旨在用最小的风险,来为共匪造成更大的麻烦。不去直接的举牌子拉条幅以卵击石,而是长期抗争,不停抗争,犹如“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地刺”,悄悄地躺在地上,不停地刺击丧尸,积少成多!
非对称抗争,我大概分为两种:宣传上的抗争和物质上的抗争。这两种有重叠的部分。
宣传上,比如厕所革命等,书写标语反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
物质上,例如想办法把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蚂蚁搬家但是积少成多!对共产党的金源展开特别经济行动!

1.3为何非对称抗争?

共产党的异议者很多。或为被铁拳锤后觉醒之人,或为被迫害的宗教与民族人士,当然也不乏支黑、加速党人。
有人会说,让中国人觉醒?不如加速。
其实,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也是一种加速!加剧了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增加了其维稳经费!
所以,无论是华人异议者,还是所谓的“支黑”派,都应支持并进行非对称抗争!
兴盛之光 一只小小光
之前一个粉红朋友又问我香港人为什么要抗议?我以前就给她说过五大诉求,可是她完全不明白,每次都变成吵架,所以我那次就从杀人案开始讲起,直到讲完逃犯条例之后,她来了句“只有傻X才会同意这种法案,换我我也不支持”,刚说完她就意识到了什么,整个人跟宕机了一样,之后第一次很平静的听我说完几个月来的所有事情以及五大诉求的形成,从那之后她在香港问题上变得沉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天天给港共警察点赞、辱骂香港抗争者。

很多人并不是智商有缺陷也不是认知有问题,只是不了解真相,光看了陆媒的宣传,再加上身边确实也没有真正能科普的人,所以才会一面倒的支持港共警察,当你真正给她讲解事情的原委后,虽然她心中可能有一万个不愿意,但是她还是会接受这个事实、认可这个事实,因为她不是弱智、傻X,她是一个正常人。
选择蓝色 江城瘟疫起 端午除恶习
我要回墙内分化我的教师,和部队里的好友 。我不激进的做,我开玩笑的说出真相。我觉得他们跟我之前一样,全都被蒙蔽了。但他们都是正直善良的人!
香港的兄弟听住,内地肯大声光明正大甘反共不满政府的肯定不多,系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的也不多,因为会比小粉红批斗,但是我可以肯定甘话比手足你地知,暗藏反共之志的人也绝不在少数,大多数系墙内系会小心发言,所以你地了解不到真实的百姓民意,10年前撑你的可能可以光明正大滴,但是宜家中共管得甘犀利,大家有口难言,有心无力,望理解,请你地加油,中共迟早一日会霖
ViVi 观察
其实我觉得有些人高看了洗脑的作用,人不可能那么容易就被洗脑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更加从不同方面看待问题。
有一些政治上的事网上可能大家沉默,但是私底下会有讨论,一些你们觉得墙内人都不知道的事,我们也有信息流传,尤其是我们中学时的文史类老师,关起门来会和我们说一些以前的事。
我们本身学的马克思主义里就是要我们辩证的看待问题,所以不用觉得我们全是机器人。
像香港最近的事,之所以大陆群情激愤是因为大陆媒体把这事宣传为了“”港独作乱”。
我不知道香港人了不了解大陆人对统一的执念,但是大陆绝大部分人是希望国家统一的,而且一直都是把港澳台视为同胞的,尤其是汉族。我记得之前大陆人对香港人是很有感情的,但是这几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变化,主要是很多人都说香港人歧视内地人,所以大陆人一边又觉得大家是血溶于水的同胞一边又觉得自己被鄙视了,感情上很矛盾。
但是即使在8月份那阵最严重的时候,我也都看到微博有长江学者发声说要客观看待问题,不要把所有人抗议者都视为港独,合理诉求中央应和抗议者协商解决。低下也很多评论和转发的,点赞最多的就是在回顾当初香港人对大陆人对帮助,还有就是很多人批评官媒在带节奏,破坏两岸感情等等。
对于你们对民主的诉求,我们都支持,但是希望不要付诸暴力。
我们大陆人肯定也都希望祖国在未来越来越民主,但我也觉得政府是在越变越好的,未来民主肯定也能实现。其实在翻墙看了一些历史,外加自己本身感受后,我觉得是在不断变好的。
freedemo Freedom is not free.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裴多裴的诗,很多70后80后生的大陆人在中学时都念过的
For all those people fight for freedom, I am on your side!
你的炸酱面 请五毛粉红明白,我老宗旨是推翻恶臭你支国,建立新中国。你过敏纯属你傻逼。我的SHA512加密串:09F143B7AB386E0CCFD3A02BC58AA249A615172DADF118ADEF996B18F61B7CF20655C465CE1699C7
是的。因为很多大陆人,尤其是贫穷家庭年龄大的(那个年代大多数大陆家庭都很穷),普遍都有一种心态就是:社会不能乱,乱了就穷,穷了就叫人看不起,就没法在社会立足。如果你让他们在“稳定“和“自由”当中选一个,八成以上的人会毫不犹豫选稳定。在他们看来,为了“自由“就要上街闹腾是没社会经验,年轻单纯幼稚加乃易乌的傻瓜行为,当然也仅仅就是在他们这些人看来。在这些人眼里,只有踏踏实实挣钱过日子养家提高生活水平才叫成熟。

大多数年轻人的心态就是,小粉红心态。大概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很富强了,你们应该说我们的好,你们老盯着我们的缺点(深红派不承认这是缺点,浅红派承认缺点但就是认死了中共一定会改会进步),就是瞧不起我们,就是不和我们一条心。然后他们认死一条,香港乱就是因为香港经济差,要是和大陆一样不闹经济就不差了。是不是很荒谬?但大多数人就这么想。
我為秋香 非大中華膠
哎,剛才和一個藍得發青的人討論完,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大陸人會支持香港人,但至少在我身邊看來,是大多數人認為香港人搞事,還暴力破壞香港。理由不外乎那幾樣吧,獅鳥大陸人,拋磚壓死人,辱罵大陸人,和他們說721、831也不會讓他們覺得香港人的反抗和暴力升級是有原因的。然後扯到司法獨立,和他們分析制度性腐敗和人性腐敗的區別,他們還是會說「天下烏鴉一般黑」「你以為外國法律又真的那麼透明公平啊」之類的話,還反過來說你天真。其實說到底,真的是價值觀問題,因為他們根本不接受那套普世價值觀,認為美國在四周圍強加自己的思想給別的國家,然後叫我們看看日本、英國、歐洲、俄羅斯都是什麼下場,就是因為信美國,就被美國打壓到只能是二流國家到現在也沒回氣。大陸經濟還是很強勁,美國還欠大陸錢之類吧⋯其實說到底,大陸人是從來沒真正在擁有普世價值觀社會裡生存過,思想本質依然是農耕文明思維
pincongxgfw Hello world
我是大陸人,我想告訴你的是,在一個從小到大,無論是學校、電視、書籍、或其他任何公開面對民衆的媒體等進行全方位控制和洗腦,並且樹着高高的GFW的地方,在一個只能獲取審查過的、來源單一的信息的國家,對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情,有興趣並且有能力從未經審查過的網絡或其他途徑獲取到真實信息的人恐怕不超過萬分之一,再加上政府對所有異見人士(可以認爲任何與官方立場相左的人,都可以被政府認爲是異見人士)採取高壓姿態(莫須有罪名關押、限制異見人士就業和子女上學、所謂的指定監視居住等等手段),任何公開發表支持香港市民上街抗議的聲音都不會進入大衆視野(被審查或被捕)。
即便目前可能只有萬分之一的人默默支持,但是不要失望,不要失望,借老毛的話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受洗腦教育的中國人“向來”只“支持”勝利者,而無論“勝利者”是正義還是非正義,或者說目前的中國人大多數都是投機者或者根本無法名便是非的人。
另外,我想說的是,我支持香港抗爭者,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bot1989 品葱娘作者
幸存者效应。

墙内目前对于这件事的媒体舆论场,就好比对待南京大屠杀、反对共产党、ISIS一样,是绝对不可能有一丝一毫动摇的坚决定性和坚决反对。哪怕你提出一个问号,也必然会被百分之两百地批倒斗臭,举报给当地派出所或被运营商删除。
唯一的区别就是某些人稍显温和地认为港人无知可怜,另一些人主张对它们口中的蟑螂大屠杀而已。

然后具体到每一个人呢?敢怒而不敢言,道路以目。至少以我所知是这样的,大量稍有辨识能力的人都会至少是对媒体当局的混淆视听产生厌烦和质疑,在私下的电报或推特或某些内布q群里面发表这种观点。
但是至少是没有任何国内的大渠道可以让港人看到这个,没有。
乌里扬诺夫 小熊维尼
50%以上人的認知是香港都是廢青鬧事要港獨。廢青們殺人放火亂性打警察,美帝英帝背後出錢出力。香港的去殖民化不夠成功,下一步就是要修改教科書從教育抓起
六宮璃桜 净如琉璃,凄若落桜
先说结论,是。

各位葱油请不要低估内地“中华民族主义”和“大一统情结”的泛滥程度,这些不仅是政府强推的意识形态,也是内地民间广泛流行的意识形态。这其实也就是很多所谓“爱国不爱党”的人存在的原因:他们或许并不拥护中共甚至还被铁拳砸过,但他们依然坚定地拥护所谓的“祖国统一”,为此他们甚至会支持包括但不仅限于香港警察的暴力执法和在新疆建立集中营等中共恶行。客观上,这种意识形态也维持了中共的统治。

不过,铁拳虽迟但到。民族主义的情结在现实生活的劫难下显得一文不值,越来越多内地人尽管还是反对“港独”“台独”,但越来越关注社会问题而不仅仅只是被官媒民族主义宣传操纵。这是好事,这代表着中共的精神控制手段效果会越来越弱。同时,香港民众的示威也将成为内地民众抗争的榜样(可见茂名火葬场事件),这种蝴蝶效应将会把革命的火焰延烧大陆
带钢丝的韭菜 意外搜到,发现签名被改。本站站长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永远只配被称作是一条中国人,或许其嘴上反共,行为上却比共还共。
吾辈屁民,手里毛权利没有,上哪儿给你统计去?
只有反人类的中共、及其走狗,才会动不动就不负责任地“绝大部分”,以强行“代表”别人。

我们是人类,我们应该尽量避免自己下意识地使出“中国人民”惯用的下三滥行径。

作为仍在坚持抗争的香港人,如果真的认为“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示威——
于义:你的行为跟“中国人民”已经没有区别了,这是很不负责的,因为你凭什么把那些你没有看到、被“404”弄得无法发出声音的人也划分成与中共穿一条裤子的?
于利:你的行为等于是坑了香港,等于是在逼着你潜在的合作伙伴全都站到你对手的阵营去,因为大陆明明有很多有良知的人比你更恨中共,你却一句“绝大部分”把这些人都变成了整个香港的敌人。

所以,至少我本人,无法肯定地答复你究竟是不是“绝大部分”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示威。
我只能传达给你一些我个人的亲身经历、我所生活的小圈子的信息——
小半年前,香港刚出事,还没现在这么激烈,当时我仅仅只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表了“香港加油”四个字,没有附加任何言论、甚至没有表明立场。
他妈的,我当场就被好几个有着十几年交情的老同学劈头盖脸一通歇斯底里的狂喷,它们骂我是“汉奸”、“走狗”、“卖国贼”,将我定性成“给暴徒找华丽的借口”、“制造分裂”、“给洋人跪久了,站不起来”。
骂完我之后,又立刻把我拉黑。

朋友,你得知道,即便是希特勒最嚣张的那几年,也并不是所有德国人都跪舔它的、反而还会想办法暗杀它。
南开华莱士 van的健身教练
我觉得题主跑这里来问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这是什么网站?这是反对共产党一党专政、推崇民主自由的网站,而且老的品葱曾经被爆破,所以这里的用户多数反共,支持香港示威。如果你去知乎上问,那里是粉红自干五的天下,很多反贼们被禁言封号,你得到的肯定是反对示威。

这是一个幸存者偏差的问题,没有办法得到准确的答案。
应该说绝大部分墙内人,既无表达的渠道,也无表达的勇气。
能表达的都是御用。
实际上我觉得很多大陆人并不知道香港在示威,包括海外的粉红群体全部都在看土匪那边发出来的新闻。全部在说香港是闹港独打人之类的……
作为一个在内地居住的普通人其实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从网络环境看,当然是一边倒的反对香港的示威,但这个结果应该是受审核机制影响的,是不是正真客观的民意反应得挂一个问号。
那从我个人的生活圈接触到的人来看,现实情况是,绝大多数人不认为这些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都不会主动关注这件事。
于是我尝试主动和别人探讨这个话题,其实也没有遇到过坚定的支持官方的主张与言论的人,本质还是因为不关心不了解,所以大多数人都不会贸然的承认或支持任何一边的观点。
Laurent_Romain 不会开高铁动车组的火车司机
个人支持你们表达诉求,但是不支持极端的暴力行为。
(当然就算这种观点在墙内发出来也是要被扣上港独的帽子的)
godzhangbin 庆丰年间翻墙违法
我是内地人,其实我们这大多数只知道香港有人游行闹事,并不知道有共军镇压,我们这都媒体你知道都是红色系的都是歌功颂德的,就算报道也是帮助你们恢复次序的。但是,我能看外网,所以我不反对你们游行示威的。只是我们这里对8964有群体恐惧,共军是真的会上机关枪杀人的,我们这公开场合说都不敢说,说了高概率是会被公安请喝茶的。但是中国很大,中国人也不团结,一盘散沙,所以谈不上反对你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事。你千万不要低估我们这个长城防火墙的信息管控能力,真的什么都不让你看到。
一枪一个小朋友 愉快的键盘侠
真心拥护支持党和大中国的人都是傻×,在大陆他们没有任何上进的空间。你看到那些拼命表态拥护的人都是要上进和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上升被堵钱没了就树倒猢狲散
屋下有雨 膜包的日子不遠了,坐等下一個上台的大撒幣。
嗨嗨,台灣人亂入。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為自由而戰。
說實話,看到第一波反送中條例時,是有點意外會升級衝突的,畢竟香港繁榮很久,很難動。

反送中這種條款會讓第一時間看到香港反送中時,就認為香港貪得無厭,很難佔據輿論制高點,且條例看似平等卻沒有能夠確保不濫用的權力,更令人心涼。

香港居然能夠扛住壓力,硬撐數個月,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希望共產黨在這次行動中能夠學夠教訓,好好發展經濟,別再蠶食別人的自由,也希望內地華人也能更主動的爭取人生自由。
我是一名大陆广东大学生 关注香港5个月了 暑假一直追

首先,你要知道大陆并没有香港那边的言论自由,公开讨论政治,只要你的跟中央的不一样,都可能请去尊敬的地方喝茶(我一深圳朋友就被请过,但无大碍)我身边的同学主要分两类:

1 从不关心政治,然后大学课形势与政策,平时都不听课的,讲香港问题时,个个义愤填膺骂暴徒,特别提到黄之锋的时候,更加猛烈,说你们是港独等,tm那些zz连香港五大诉求都不知道,说个jb(笑

2 关心政治,了解香港情况,这种很少,因为有也不敢说,我就是一直打擦边球的,在朋友圈理性讨论,特别是NBA事件,抨击那群打着爱国情怀去骂那些不抵制NBAd的人,偶尔就有人和我走在一起讨论些政治问题,都是信赖的人

我一朋友之前也骂香港暴徒废青,给他个SSR,看到香港黑警的暴力之后,跟我站一起了。
很多时候他们就是没收到信息而已,知道后基本都会理性思考,如果知道了也还是夸黑警做的好的,跟NPC有什么区别。

长辈我觉得没什么可谈的,我爷爷是被打压过的地主,对共产党不爽的,我爸之前就翻墙看香港新闻,中立,而我的几个女亲戚都tm说我老传播负能量,我都不想跟她们谈政治,浪费口水。

手足,要注意安全啊!

FFF, SWHK ([url=https://standwithhk.org/][/url]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为了回复这个帖子特地注册一个账号,也为了让港人更了解不同情况的大陆人。

首先我想明确一点大陆14亿人口,什么类型人都有不能一刀切用“都是”这种话。
回复第一个问题,是不是大陆人都反对?不是的,但肯定的也是反对的人居大多数。
然后我认真看了前几楼有几个讨论帖大陆人发的,我是真觉得还算挺客观的比如max3419 • • 这位同学的回复,尤其是每一条评论我都看了。
我觉得我跟这位同学算差不多一类人。那我们是什么的一类人呢,首先受过交好的教育,也出过国,翻墙没问题,能接收各方面的新闻。max3419 • • 这位同学比喻的很恰当,你被恶霸欺负了,想找邻居帮忙,先居高临下鄙视邻居,数落人,鬼才帮你。回复还举出猪和人的评论这不是在加剧矛盾吗?
墙内媒体渲染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是实时,只让我们看到他们想让我们看到的,剩下的我就不说了,因为不能说,等下被封号,不满但在这我就不继续往下说了。

接下来我说说我对香港人和这次游行的看法吧。
先说我对香港人的看法,首先我个人非常向往民主和自由,从小被美帝软文化入侵。我工作后一直在深圳,会过香港,总体感觉就是,真的超级不喜欢,而这种不喜欢并不是由什么墙内媒体渲染的,是真真切切由香港市民带给我的不喜欢。首先香港人或多或少鄙视大陆人是真的,服务业差也是真的,不单是对大陆人差,是服务业素质真的差,大呼小叫毫无服务可言,不要说什么你们压力大、人多、密度高之类的话,我去过日本,那真是天差地别。所以虽然我在深圳很近,但没什么事都尽量不过港,体验感真的太差。
我有一些朋友在香港念的本科或硕士,看不起大陆很多香港人连深圳都没来过,真的有种井底之蛙的既视感,我有个在港理工的朋友,他说香港同学一直觉得大陆都很穷很穷,第一次来的深圳就全部收声了。

但香港是不是一无是处被大陆赶超了呢,我觉得不是。香港的领先之处在于一些制度上的规定,比如资本自由、透明之类的,确实是很大的优势,这也是我非常非常希望大陆能发展的方向。

那再来说说我对这次游行,和平集会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我是亲眼见过你们的暴力游行呀,我10月中旬去了趟香港在屯门,亲眼看到你们封路。你们朝我们人群中扔石块,我们是平民呀,平民呀,手无寸铁的平民,到底是谁无差别攻击?
说陆媒报道有失偏颇,我认。但这次很多香港报道也是剪辑过的吧。
你们放火,杂铺,甚至割喉,无差别攻击平民,我怎么支持你告诉我?

然后最后说一点,你们要争取的话,其实最好争取的就是这一类人,受过高等教育,不亲共,不拥共,希望民主。
但首先做事先做人,我这类人都已经不喜欢港人了,你告诉我还有几个大陆人会支持你们?
HEilXItEr 亡國家,興天下
很難說,牆內沒辦法發表任何反對意見,拐彎抹角的暗示單純看管理員的膽量,但多半會被刪除乃至封號。反過來仇恨言論甚囂塵上,很多明顯反智的觀點大行其道。很多人看來屁股歪不歪(這种說法說不清是不是反諷,肛交惡徒w)比什麼都重要。

甚至還有些人是惟恐天下不亂的,跑牆內罵曱甴,牆外罵支畜

沉默既是一種屈服,亦是一種反抗
我寫了點歌詞,獻給你們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1786

我是大陸人,我用實際行動支持你們。很多大陸人生活太累了,不可能去思考你們抗爭什麼,不明白抗爭的意義。如果說你們是反共產黨,但是你們其實並不敢吼出來,所以大陸人對你們的情況就是不關自己的事。大陸人已經沒有這個思考能力閱讀能力了。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一个简单的答案就是:是的。

信息封锁+大一统理念+大部分人根本不关心政治。
ooxxfox 新注册用户
从不认为香港都是港独分子。不认为大家没事干就喜欢抗议。非常钦佩香港人民。国外势力再怎么恶意煽动人民,也不可能煽动四分之一的人民起来从事反政府。
说一下我身边的情况:

留学生群体里纯粹无脑小粉红已经较少,而大多可分为以下几种群体:由1到4体现了一个完整的政治光谱。

1. 感觉自己的祖国依然很强大,感到比较自豪,分不清中共和中国。完全不理解香港人在”和平年代“为何突然搞事,要么就是有西方背景支持,要么就是因为香港经济住房压力过大,机会不断流失,港人“不甘”以及感到“迷茫",所以坚决反对任何”搞事“的人,也不打算理解港人运动的真正背景和诉求。亦有一些已经踏入社会的人因只关心投资和股票市场而反对持续动荡带来的自己利益损失。(占约30%)

2. 对中共统治现状,尤其是对维尼政权不满,但有一定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中国和华人)。他们支持港人诉求,但因为在华人朋友圈和新闻媒体那里接收到一些亦真亦假的信息,相信一些示威勇武派过度地破坏了当地社会公共设施以及对一些持有不同观点或者反对暴力的人不留任何讨论空间,有时会诉诸暴力,有些人会 "逢中必反”,所以他们的观点普遍是:坚决反对港独,不支持任何暴力,会留意客观中立的新闻报道,但更偏信于一些报道示威者过分暴力的新闻,支持“和理非”的表达以及支持区选所表达的民意。觉得部分学生可能会被政府或其他势力所“利用”。(占约30%)

3. 对中共不满,支持港人运动和理解为何一些港人开始勇武,但认为一些示威者错误地将一些情绪发泄给了不相关或者没有必要涉及的群体和面,应该集中火力对抗警力、政府机构和中央机构,同样反对港独,会关注所有客观中立的新闻,同时积极所取各个维度和立场的报道。认为一些年轻人过于激进可以理解,因为本身在社会运动中走在最前面的都是精力旺盛,情绪比较容易激起的年轻人。(占约25%)

4. 可定性为反贼,坚定反共,期盼中共早日完蛋,即使这意味着一定几率的分裂及动荡。所谓不破不立。觉得“港独、台独”如果出现也是中共自己作的,而且也羡慕任何还可以不受中共完全束缚的地方。支持理解港人在抗争中的一切举动,认为港人"退无可退",必须抗争也必须赢。盼望祖国大地这样的运动能遍地开花,支持加速主义,关注经济崩盘趋势。(占约15%)
作为一名在香港工作的湖南人,希望你能有自己真正的思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好好读书。
千万不要打或者歧视大陆人,否则大陆人怎么可能支持香港抗议行为呢!还是要坚持和理非。
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衹是個人覺得,大部分有智商的大陸人應該不在乎港人示威這件事,因為示威畢竟是寫在香港法律里的,也是合法行為。大陸媒體主要報導的是打砸燒的新聞,所以受媒體影響,大部分大陸人反對的應該還衹是勇武派。當然不排除很多人過度聯想,把勇武等同于所有香港民眾。當然這也是互聯網常態。
skyheart 真理必使人自由
作为一个大陆人,我坚决支持港人争取自由的运动。2014年的占中运动没怎么关注,那时候仍在脱离被洗脑的阶段,直到今年五月才开始关注。其实一直很感谢港人这些年为大陆所做的,比如坚持不懈地纪念六四,对各种灾难的捐助等等。后来说大陆政府批港人是港独,我完全不信的。

从我来看,大陆85年以前出生的人有脑子的还是挺多的,只是不敢说,在现在的高压之下,说了大家也看不到,因为会被删掉了。要不就被禁言。我身边的朋友同情支持香港的很多。但是90后小粉红很多。这跟大陆的愚民政策有关。

香港加油。前两天你们用投票表达了你们的决心,把建制派选下去了。非常地棒。

希望坚持到获得真民主与自由的一天。
我是大陆仔,21岁学生,周围人全都反对.并且认为你们是'吃饱了没事干 为了暴动而暴动'。大陆的报道太有诱导性了,只报导暴力抗警,没有万人和平游行的镜头;在警察的镜头就是被你们打。没有施暴镜头。我也是直到今天看了选票结果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大陆人并不全是脑子不好,而是眼睛被官媒戳瞎了而已。
裴珠泫 韩国艺人,未来公司理事,憧憬我司前辈郑允浩
纳粹德国时期的德国反抗组织白玫瑰的成员Sophie Scholl被处死前说过一句话:

毕竟,有些人要做先驱,因为我们所写的,说的,也被许多人认同,但他们不敢像我们一样表达出来。


大概就是这样吧,大陆不是铁板一块,有些人真的是sympathetic to your course,但是苦于限制不能表达。
即使大多数民众是支持香港的,可是你们完全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发声就被删了。
meinv520 freedom for china
大陆没人知道你们为什么站出来,你们说的五大诉求,也被大陆媒体改了,改成了如下五大诉求:
止暴制乱
恢复秩序
严惩暴徒
打击违法
公正报道
请见如下新闻报到,我想你们一定气得咬牙切齿吧;这样颠倒黑白的报到
http://news.163.com/19/0817/14/EMPNF2310001875N.html
我支持的,因为我支持民族价值,但我自己支持没用,甚至向身边人分享这种想法也基本不可能。内地人和香港人有隔阂,而且这个隔阂经过中共的宣传在扩大,所以即便是少部分认同民主价值观的大陆人也很难完全带入香港人的处境里面去,更多的是默默关注。
DanielWrasdf 新注册用户
你好,是大陆北方的大学生,学生群体间大家基本不会讨论这些事,只是在小型的朋友聚会上讨论一些,都生怕门外有人听见,毕竟谁也不想被带走,目光狭隘的只会相信共产党宣传的,有点能力的会寻找真相,对你们我只有羡慕,我的法学老师上课哭着和我们讲中国没有希望,这是真的,在大陆你没有你们那么多的自由,我身边的同学好多不喜欢共产党,但会选择入党,很简单,形势所迫,加入他们意味着增加工作的机会。所以相对来说大部分人是相当反对你们的,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是追求站队,而且甚至有点极端,没办法大环境就是这么个样子,相当洗脑。
崩溃吧 没有十多亿心甘情愿的奴隶,中共的统治能这么稳定?
如今大陆不敢说全部人,起码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支持血腥镇压港人的立场(精赵粉红亲共者极多),并且极度仇视香港及台湾等地(仇恨宣传教育等),香港人要了解一点,大陆早就不是1989年的大陆,除了少数头脑清醒的翻墙者外,这完全是一个你们的敌国,不要再抱有幻想
整体而言,大部分大陆人因为了解的信息片面,对香港是持负面态度的。

不过,真相总会水落石出,可能需要等很多年。因为秦始皇两千多年前焚书坑儒都没忘掉,更何况30年前的64,和现在的香港呢?

还有,香港里面,确实混有希望港独的,这点大陆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容忍的。
Alicia 人人都戴著一頂面具,誰知心中想什麼?
别看你们闹得欢
小心已经拉清单
不要开口埋口支那人,蝗虫。
真的,我们其实都是炎黄子孙。现在只是中国一个朝代而已。
把中国人等同于他们来发泄怨气,搞分化,搞得私下场合都不敢撑你们!
明确的讲,是,因为大陸人绝大部分是不会翻墙/懒得翻墙的岁静婊,详细原因解释如《為何內地如此仇視香港?
仅节选老衲在此帖作答的部分内容,全文请自行打开超链接
一直以来信息来源渠道单一(几乎只能无条件接受由中宣部操控的媒体声音),看不到也由不得容不下正反面(绝大多数人由于受数千年封建历史余毒的影响,脑子早已被潜移默化的体制化了,接受不了异类/异见)批评的声音。

人脉也不广,只能无条件接受党媒(受控于中国专制的媒体)的灌输,党媒说什么信什么。

且大部分人经历、阅历平淡无常,没怎么吃过苦碰过壁,换言之就算,吃过很多苦碰过很多壁,平时会批判性独立换位思考,由于不知道有GFW这万恶的东西在加强体制化的效果,根本就不会形成系统逻辑分析问题根源在哪。
平时遭受不公,就只会忍气吞声私下抱怨两句,压根不懂总结反思吸取教训,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情况,也一个样,骂两句完事隔天继续爱国爱党要支持国产,这些愚民压根成不了气,对党有利而无害。

因为不会翻墙无从多渠道综合分析思考,不知道港人为什么要出来游行示威(党媒也绝对不允许告知民众真实起因)只会用加工后完全扭曲事实真相的新闻报道来引导操控舆论(意识形态),起到激化仇恨、蒙骗民众,种下憎恨互斗挑拨离间互害的种子以巩固政权千秋万代。

至于第三类人,既得利益者(得益受益于这个政权的人)官二代、富二代、体制内人等,由于利益关系,就算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也会由于牵扯到自己的利益,绝大多数会毫不犹豫的拥护这个政权,PS很多既得利益者担心政权更替后,他们的非法所得会遭到没收亦或者过惯了不劳而获高高在上啃老安稳的生活,堪忧政改以后凭自己的技能无法达到现在的水平。
对于这部分人,没啥好的方法策反,只有一种方法能揍醒,那就是遭受铁拳直接明显性迫害,e.g:以反腐名义清除异己(贪官裸官的家属)就最具代表性了,落马后整个家族里外不是人被指责。
就好比香港人中的亲共利益派,两头蛇250多得是,详细事例见,大陸媒体报道。举个有时间代表香港友人能看得懂听得明的大陸媒体新闻报导栏目:2019年9月2号晚广东台《今日关注》正是大陆、香港开学的日子,报道开始的前3条报道,采访的香港群体和大陆群体,看过后是不是觉得很有舆论引导,煽情、拉拢仇视、强弱两面皆有,引导爱党等于爱国的思想启蒙是不是对信息闭锁的人来讲很奏效呢?
而这些亲共利益派(个人猜测)有部分是有多重国籍,极可能有生意在陆等。


政府是如何通过经济来到达为政权续命的

但清醒懂得权衡轻重是非的明白人是支持香港同胞与恶政抗争到底的,香港加油!!
maywind ? coldpress
我是中国大陆90后,从高中起去美国读书,现居海外。墙于我如无物,自认为未被洗脑,略陈固陋。

首先,我支持光明正大的不破坏社会秩序的和平游行和发声,但是在我看来这次香港的所谓示威目前已经构成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甚至伤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暴力行为。香港警察和香港市民对此的极大容忍度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这种事情如果放在美国、美国警察会怎样反应我想每一个在美国留学和工作的人都应该知道。不管你的游行示威师出何名,这种暴力和破坏的行为只有消极意义。

其次,我完全看不懂示威还要蒙面的行为,“革命者”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真是对“抗争”的奇耻大辱。蒙着脸,连自己都代表不了,还能代表谁?蒙着脸代表香港吗?请示威者摘下面具,光明磊落问心无愧,并且也让其他香港人也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身份、来自什么社会群体、能否代表香港群众,不要有胆子打砸烧没勇气告诉别人是自己干的。

第三,由衷希望示威者游行后打扫卫生,修复破坏的公共设施,赔偿损害的商场和他人财产,收拾一下自己搞的残局,游行中不要殴打和伤害他人,不要破坏交通和公共秩序给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带来麻烦,挽回一点“高素质香港人”的形象。

最后,持有大陆信息闭塞全是假新闻等等观点的人,恐怕才是真的信息滞后、视角狭隘。

祝香港更好。
第一作为四川成都人90后。我觉得目前的国家对香港的政策以及福利真不错了,没税对公司对政府有不满可以当众批判甚至游行。 关于你们说的64运动,还有文化大革命,这些负面不好的东西 我早就听我爷讲过。  我觉得所谓的自由,民主是有个度。抖音每天我都在刷但是打砸抢烧 这些事确实是真实的,这些不是暴乱是啥? 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应该有他的制度跟体系,国家当政以前确实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中国确实也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目前状况,养活了那么多人,  你们所谓国外有好高度自由 高度民主的欧美国家不也一样 有抗议一样有杀人放火 一样有不满政府 。 我觉得人就是活在和平年代忘了本,不知足。  我说实话西方人就没看的起亚洲国际的人不光是国人。 自认为高尚,我九年义务教育出来我没觉得是洗脑,这些负面新闻不是你们所谓我们不知道,老师学校不讲。回家父辈祖辈会讲。 但是不可否认政府做的好事远比这些坏事多。 弱国无外交,没有管制,没有约束。 我想上天 想下地 为所欲为就是自由? 
  你去公司上班讲自由吗。没有约束自由发展 想干嘛干嘛。只要你生在食物链顶端 就必须有制度有约束。
   欧美国家好自由我又不是不知道,我姑妈移民美国几十年。其实某些地方也并不是想象那么好。 中国才发展好多年 西方英美多少年,谈民主,谈独裁。 麻烦你用你眼睛去给我看下英国议院哪个背景不是贵族? 在看看美国宪法12人背景?我觉得既然评论区 那么多人向往自由,我同意我也支持,你们可以在这个宇宙重新找个星球创建一个国度,不需要制度 不需要管理约束社会上吃草。 我也绝对香港正常抗议游行 和平。不妨碍,不影响他人情况下可以进行,但是出现的打砸抢烧。阻碍交通并非空穴来风。 说白了就是饭吃饱了就不知足。任何国家制度。从企业到公司还是个人行为 思想。你给我找出来一个没有一点瑕疵让所有人都觉得好的,不可能。 因为人本身就是一个永远无法满足的东西。 早死早超生,过好你这辈子就行了。再来一个跟64运动一样的结局,我想我晚年又可以给我后辈讲讲了。可能是个笑话。至少我觉得目前我是中国人我比较满意。我也梦想有一天真像你们说的怎样 民主 怎样自由。物价低 工资高 房价低 想干嘛干嘛。但就算那一天来了 我依旧是中国人。你们把香港人跟 大陆人分为两派 。也是牛逼。就这点情商跟智商一样。还想独立。 井底之蛙
MagejiZerg 新注册用户
利益相关:极端粉红,一个小时前刚知道有这个网站,大概率写完这个答案就不再上线了。尽量把心中的想法平和地表达出来。
首先,没错,几乎所有大陆人都反对香港的游行。为什么?从我自己来说,我确实认为你们是为了“独”而游行,我甚至没看报道,听说香港又在闹事就认为是“这帮人又要独立”。直到今天去推特上瞧了几眼发现,很多支持游行的人,昵称后边都带着紫荆花旗,我还纳闷,“他们真的知道紫荆花旗的含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吗,为什么搞个区旗还要港独?”然后才刚刚了解到你们所谓的“五大诉求”,这个我还不很了解,先不做评价。
再来谈谈我为什么先入为主的认为“你们游行就是在闹独立”,因为从上了大学,接触到网络社交以来,香港人给我的感觉就是“部分港独,且大多数瞧不起大陆”,这个是在我打游戏碰到香港人的时候逐渐形成的。碰到的香港人都是对大陆各种冷嘲热讽(唯一一个例外是我一个香港老哥好友,人贼沙雕),我就会形成一个思维惯性:你们香港人看不起大陆,那你们一定想出去自立门户咯,就这样。而我国的近代史又是在分裂与被压迫中度过的,大部分中国人对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所以绝大多数大陆人不支持香港游行。
本来还想多写点,激情没了,算了就这些吧。
只能说,有不少清醒人是支持hk的,但具体有多少,不知道,因为我能见到的发声大部分在1天之内会被删干净。
已隐藏
大陆人看香港事件会觉得很不能理解。

首先大陆的环境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没有什么政治色彩了。现在大家都忙着经济建设,学习西方制度,国有企业私有化,金融市场发展,大家看的书都是资本市场的教科书。

大陆人也比较务实 - 离开经济基础谈民主自由,就是空谈。改革开放前,实行的才是真的共产主义,还有废弃学校上山下乡的运动,结果导致社会倒退。只有切实保证到人民经济利益的才是好政府。

所以香港人不关心自己经济利益,破坏社会基础设施,以及发展经济的社会秩序,实在是本末倒置。

建议楼主去上海杭州生活一周,也许就能明白。
aurora aurora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并非所有大陆人都被洗脑了
大部份90年前出生的非体制内的知识分子是支持的,大部份体制内的洗脑严重,是反对的。总体来说大部分人是麻木的冷漠的,他们奉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站在任何一边。
已隐藏
我是大陆的来告诉你,请你要理解大陆人,大陆人特别是年轻人,再被枪顶着的时候说出来的话,是言不由衷的。不说支持共党,不说香港青年是暴徒,就会被共匪投入监狱,全家老小遭殃的。但我们心里是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的!
已删除
byebyesayoko 观察 混沌中立
香港人那么歧视大陆人,统战工作都做不好还指望大陆人支持你们?
即便是支持你们也被你们一口一个蝗虫支那的给气到反对你们了。
你说你反中共,那你烧党旗,砸党徽啊,烧国旗是几个意思?
分不清党和国的究竟是谁?
已隐藏
我来说一个题外话,想当初计划生育在外国人眼里是不可思议的时候,中国人对此是相当不理解外国人的不理解,他们怎么不懂计划生育是为大家好呢?计划生育利国利民啊!那些人凭什么超生呢?大家都乖乖听话的,至于舍不得一条命,肚子里面孩子都会动了,就差一点都是足月了,已经生下来的大活人了这些都不足以让人们有任何恻隐之心,谁叫他们不采取补救措施早早打胎,所以悲剧都是自己作死。讲句老实话,我看当年的自己就是一个冷血动物,一说到计划生育那就是没有什么谈的,自杀都不同情,完全没有正常的人性,而明明我们还被教育要学雷锋做好事呢,帮助同学,看电视还会掉眼泪。跑到外国留学的人替计划生育辩护的人也是这样无比真诚,丝毫不感觉这个不对劲。
而多年以后的我,终于发现自己缺了什么,缺的就是人道主义,不把人当人,缺了自由主义,不知道人的权利,那样子只会像纳粹国民一样能够送别人去死。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不惜牺牲所谓必要的代价。
今天的中国也是如此。人们一边在抱怨墙又高了翻墙不方便,护照被收了出国要麻烦了,一边对香港人敢于反抗是怒不可遏,嫌上边手段还太软,恨不能自己开坦克碾过去。他们尤其痛恨不愿意做中国人的香港人,宁可杀了也不让他们自由离去,如果没有飞翔的鸟,那么所有的笼子里的鸟就可以说天下的鸟儿都是要被抓的。。。
qiu 新注册用户
我是香港对岸的大陆人,第一次游行的前一天,我还在香港逛街,眨眼几个月过去了。这些月,翻墙出来看到的,墙内看到的,这么多年体验的,反正我也没法发表评论,我感觉离事情的真相,真的太遥远了。
在大陆,没有人敢说,或者利息受益者不能说,毕竟还有很多愚民可以支持稳定的经济来源,另一些,就是和我有啥关系儿?不指望了,政治对我这智商挺难的,看不懂,但我身边的人,朋友,领导同事都有党员身份,大家都一致认为是美国支持。可我总觉得这么些个阴谋,怎么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毕竟听说,领导人看的最多的是帝王心术。唉我就是在这说说了,我们人轻言微,没什么可以下定论的言论也,但也能看出,自己心之所向,要不然咋不跟着微博喷呢
Aprilduang 新注册用户
我自己对香港事件的看法:
支持和平游行的权利(不针对游行抗议的内容),反对暴力以及所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游行者对警察,亦或是警察对游行者。关于香港独立:我个人不在意(但是新疆西藏不行),我爸坚决认为不可以,台湾也得是中国的。。。

我身边的内地人包括国内国外的,态度(大多数): 知道一点,无关紧要,不在意。

我自己情况国内生长, 加拿大,欧洲上学。
针对送中条列内容, 我是偏向支持的,因为我觉得单纯的把罪犯送回盖被审判的地方没什么不对;但是我能理解看送中者的顾虑;例如中共政府的黑暗操作,进一步的控制言论自由。所以,我很支持和平游行抗议,这确实是一种发声渠道,也能让其他本来不关注,不知道的人去进一步了解。比如我生活的城市,在加拿大,经常会有一些游行抗议活动,这让我作为一个不舍射猎其中的人,开始去了解我所在的社会问题。

然后到现在的暴力事件频发,坚决反对,而且让游行本身变了味而且严重影响了香港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我努力的想去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到底是警察暴力,还是示威者暴力。看了中国的, 外国的,各种报道,还是无法分辨是谁先动了手。但是我相信,双方可定都有暴力行为。首先感情上讲,大家都是人,凭什么你可以去伤害别人,他们都或是谁的家人,朋友,被爱护的人。再讲,“警察” 这个职位,他当然不应该袭击射击游行人,前提他自己也没被袭击。我跟一个香港的朋友讨论过, 她说,警察当然不能打人啊。但是如果警察自己也被打了,也不能反击?北美的警察文化相似,如果警察让你别动,手放到头上。不照做,打死你人家都没问题,更何况。。。(至于黑警,收钱游行者,我都相信是有可能的少数)

最重要!!!现在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经济和社会秩序啊!而且除了香港自己人, 其他人谁又受损害呢?
中共没在乎的,内地人没在乎,欧美没在乎的。金融中心不行就换新加坡,换北京。旅游城市,现在不光是内地人不去了,其他国家的人也不敢去了吧。现在,反送中已经成功了,为什么不赶紧努力恢复香港的原貌呢。对, 还有民主的诉求,不能一口吞个大象,毕竟香港还达不到瑞士的情况(公投拒绝2500法郎的无条件基本收入),当然,对于国内的各种限制,我真的是无语。所以关于民主,我站新加坡!

再简单说两句为啥我无所谓香港独立,从我记事起,香港就是传说中的一国两制,台湾就已经不再中国了。所以我对这三个地方(包括澳门)就没有什么国家归属感。尤其是后来各种香港人抵制大陆人的事情,我觉得算了,强扭的瓜不甜。但是对香港这个地方本身,我有很多好感,从小就想去,去读书,去工作(我学经济的,兴趣金融)。但是现在看,够呛了。。。我真心的希望香港能恢复,变回原来,或是更好
xrg1601920140 新注册用户 红专老闲鱼
仅以我本身的圈层里人群的态度,来提出一些参考
本人研究生的学校、专业又红又专,同学基本来自二、三线普通工薪阶层,读此学校三年后,大部分已经成为了比小粉红还要有一些逻辑并更加固执的大粉红,对香港事件毫无疑问是激烈的反对及不屑。对,不屑,目前一些大陆人已经会用不屑的目光来俯视港人了。

当然本人是例外,不然也不可能出现在本社区。

再说说同事,动画产业,同事普遍都不关心政治,偶尔会自娱自乐、嘲讽一下作为自己作为一根韭菜的价值。但就在今天,一同事给我转了微博上火烧老伯的视频,并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慨。我也是因此惊醒,愤怒之余急忙翻墙上推特、上油管、上很久不上的品葱,想看看到底事实真相如何。

结果很失望。一直以来无论墙内媒体怎么宣传,我也是对港人青年抱以最基本的同情的,可能是自己无力抗争只能当咸鱼,于是看到有勇气站起来的港人同胞,虽然不能提供什么实质性的支持,但也可以送上心中的一点祝福。但是这次事件,视频内容给普通民众带来的惊悚和恐怖,相信很多人心中的同情与偏中立的态度,都被抹消掉了。包括本人、同事,及随后在各种群众讨论的朋友们。

普通民众是不会追索事件前因后果及真相的,事前被烧大伯追打示威者?who cares?
已隐藏
王鸣 🤬不友善用户 90后小粉蓝
大陆人。支持香港5大诉求;反对任何形式例如“蝗虫”等歧视。
我爱老大哥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多年前出国留学中转香港机场在吸烟室有和我差不多大的香港年轻人借过我火,中共政府除了刁难什么都没给过我,所以我支持香港!
翻墙出来的,香港人加油,真羡慕你们能上街争取自己都权益,都保护好自己,个人私见:不要骂和打游客了,我也是大陆人,怕去了香港被打,也许有一天大陆的人都要感谢你们的抗争
作为大陆人,我理解并同情你们的处境,但是觉得你们没有胜算,敌人过于邪恶过于强大了。以我的智慧看不到任何获胜的可能的路径。深深的绝望。
窝达令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大胸弟,今天大湾区翻车的事,让你们会多了不少大陆的小粉红朋友的,哈哈
出埃及 电脑小白
只能怪香港离天堂太远,离中国太近。没办法的事。 还有你们香港人的父辈传统文化中毒太深,没再HK政权移交时,反对移交。自己造下的孽,现在该你们拿命来换。
墙内活人 墙内人
这么说吧,墙内互联网上你能看到的永远是一片赞美(因为墙内互联网已经彻底被五毛占据,非五毛都几乎说不出人话来了,连含沙射影都被删帖了,别说墙内,你看现在推特,youtube上多少五毛账号,五毛up主?!)

实际上,我不扯淡的说,我的直系家人都反共,同时我家人还有在政府上班的,级别还不太低。
但是,中国人都明白一个基本的事实:无意义的抵抗,不如保存实力静观其变。

但是,我同时也发现,现在很多90后十分愚昧。被政府的“奶头乐政策”,即韩剧,游戏,直播,短视频等彻底洗脑沦为 自娱自乐的巨婴。真的,你们玩过LOL对吧?我也玩、

我在LOL里跟一个23岁的好友聊天,谈到了香港问题,他说“不知道”。我说你翻墙吗?他说“什么是墙?”,我跟他解释了墙的意义和翻墙的重要性,他回答“我不感兴趣,因为会妨碍我游戏。”

另外一个案例也是,有次等公家车,无意跟一看样子25岁左右的外地小胖子聊了几句政治,发现其政治智商低的惊人,同样不知道“墙”和“香港问题”。上车后,我发现该男子全程在看今日头条视频板块的古装言情剧片段,看的嘻嘻哈哈。。。

另外,我非常喜欢观察人类这种社会性动物,所以我经常故意选择坐公交车,坐地铁。
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观察,地铁里玩手机的只有10%左右的人在看“财经,政治,思想”方面的内容,90%的人不是小说,游戏,韩剧就是微信聊天和听歌。

而且,女性的政治智商更是低的毫无底线,甚至现在还有人不知道中国的国家主席的名字叫习近平。
真的哦!!!

那么好了,你说,中国大陆人为什么没有反应?为什么没有对香港有同情之心?
抛开楼上很多人说的言论控制,信息封锁,假消息满天飞等原因,

这下你知道原因了?!

PS:
题外话,香港人,你们做的正确的,是对的。请继续加油努力,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要蠢到去自杀,俄儿子党最喜闻乐见的就是你们自杀。你们如果真的想“星火燎原”那么首先就要解决掉俄儿子党的防火墙。

没有了放火长城,才会有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文艺自由,民智进步。
否则能墙出来跟你对话的大陆人永远都是我们这一小撮“先进分子”以及伪装成我们的“墙外五毛工作人员”。

好吧?LZ加油!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