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先說我很小的時候就出國了。然後我個人認為你在這裡問這個問題毫無意義 , 人大多自動過濾對自己不喜的東西。 如果我說 我支持大陸 下面肯定一堆人批我。如果我說支持你們 又會有另外一堆人 批我。 只要和自己觀點不一樣的 都不行。首先從經濟 我認為大陸的經濟不可否認進步巨大。 而香港的現在 我就不評論了。 至於言論 大陸確實管的嚴 尤其政治方面 , 但是其他國家也沒有完全自由 那是不可能的。 然後對你們這種抗議 我只知道你們搞的很亂, 以前有朋友想去香港留學 然後沒去 原因我就不說了。 旁邊的人說實話 不怎麼關心你們怎麼鬧,大家自己的事都忙死了, 要麼也是看美國自己的選舉 畢竟快2020選舉了。 或者有關注也不支持 除了 法輪功的人外 我沒有幾個認識的法輪功人 , (對法輪功我自己主觀不喜歡,因為我經常遇到都是大媽 拉著不放 有點煩, 一個氣功搞成這樣我也是服)。 就這樣, 我已經預想到底下肯定有在那批的, 除了對於法輪功 其他我都比較客觀,你們要怎麼批隨便。 我相信其他評論也夠滿足你了 因為那些才是你想看到的。這種爭論怎麼可能分出對錯? 無非就是都認為對方被洗腦 己方才是正義。不過對於香港確實很傷 非常的傷, 不知道需要多久修復。 再來 我是地球人。
你们是好样的 但是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另外不要让年轻人的热血冲昏头脑,对付某党不能急还要有长远的规划。
如果大陆人跟着香港起事,民主革命完全可能成功。但是香港人自己把大陆同胞甩开了,香港人辱国旗嘘国歌,最可恨的是骂血脉相连的大陆同胞是支那人,太伤感情了!既使象我这样内心有点反共的大陆人也不会支持香港人。香港人,好自为之。
是的,他们非常相信香港人拿美国的钱,奉旨捣乱。所以不要指望能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支持。
你说香港曾经收留了大量的逃港难民,香港人曾经捐助了大量的地震灾民?WHO CARES?别打扰我在空调房里吃着西瓜看热闹就好。
你说香港曾经收留了大量的逃港难民,香港人曾经捐助了大量的地震灾民?WHO CARES?别打扰我在空调房里吃着西瓜看热闹就好。
你应该看一本书,好像叫中国各阶级人士的分析,实际上中国各阶级分裂的十分严重,谁都不能代表谁。
当言论高度统一的时候,它们更加害怕,因为它们根本就无法分辩,哪些是欢呼声,哪些在假装欢呼。
例如我喊一句“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就代表我心里所说的那句吗?
它们也正正害怕这些。
例如我喊一句“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就代表我心里所说的那句吗?
它们也正正害怕这些。
大陆人,无论支持还是反对,一毛钱作用都没有
中国社交平台能看到的声音都是谴责香港的,因为别的声音都被删掉了禁言了封号了
言论审核过滤下,很难说大部分人反对示威。也可以这样想:如果大部分人都反对香港示威民众,支持共产党,又有什么必要审核帖子删号抓人?
我个人的体验是,我不愿在墙内网站上说这些,花费十多分钟写了一大串,结果触发关键字被屏蔽,没被屏蔽也会被五毛骂。我觉得反串黑更有意思。
我个人的体验是,我不愿在墙内网站上说这些,花费十多分钟写了一大串,结果触发关键字被屏蔽,没被屏蔽也会被五毛骂。我觉得反串黑更有意思。
已隐藏
最近在一个“大部分”是大陆人的中文圈讨论这个,他们嘴里说的都是土共那一套港独暴徒什么的,更奇妙的是我说他们看大陆新闻的时候,都纷纷称自己在外国,当然我觉得人在哪国跟看哪国新闻没啥关系,所以觉得他们的过激反应是在装逼,但如果是真的,这就挺恶心了。
你看到听到的只是一种声音,这个一言堂你不会知道暗中有多少反对的声音,但共产党知道,要不用防火墙干嘛?而且网络维稳费用也是越来越多,隐瞒真相但拥有蛛丝马迹…
不是大多数,是99.99%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如上所言,这次跟以往不一样。个人目前认为有两点:一,之前一些反共的这次也坚决加入到了反港的阵营里 二,这次反港带入了粉圈的粉黑大战,所以矛头不仅对外,还对内,尤其是转向了部分中央想压下的事情上面。所以这次共狗真是内外夹击
1.一類是因信息封鎖和中共的煽動而被洗腦了,只要中共喉舌一貼上“港獨”,“暴徒”這些字眼,加上煽動性的形容詞和掐頭去尾,顛倒黑白的話,這部分人馬上情緒高漲,比他們家裏死了人還要緊。這些人沒有思考能力,純粹動物級別的反映,屬於民智未開型。
2.一類是知道真相,內心上理解香港人,但是不敢在公衆面前發聲,甚至在親朋好友面前也保持沉默,因爲親友關係說不定會因此而決裂,屬於明真相而保持沉默型。
3.一類是始終站在統治者角度考慮問題,他們只認同統治者的觀點,然而對外稱他們誰也不信,但是又表示相信政府和警察,支持中共/港共鎮壓香港人,屬於人格分裂&&虛僞型。
4.一類是真心支持擁護中共的政策,並相信中國夢正在實現,屬於不可救藥型。
5.一類是敢在網上或明或暗的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但是由於言論審查,他們發出的信息很快就會被刪除甚至發不出去,即使發出去了,也因人們的自我審查而過濾掉(事實是這樣子的,很多大陸人已經在主動配合中共審查了,非常完美的配合.....),這類是公民型。
6.一類人是知道中共的殘暴,但是屈服於中共的暴力,不敢表達他們真實的想法,反而幫助中共維穩,屬千年太監型。
其中屬於1,3,6類的人最多,我總結的就這樣,也可能不準確,你參考一下。
2.一類是知道真相,內心上理解香港人,但是不敢在公衆面前發聲,甚至在親朋好友面前也保持沉默,因爲親友關係說不定會因此而決裂,屬於明真相而保持沉默型。
3.一類是始終站在統治者角度考慮問題,他們只認同統治者的觀點,然而對外稱他們誰也不信,但是又表示相信政府和警察,支持中共/港共鎮壓香港人,屬於人格分裂&&虛僞型。
4.一類是真心支持擁護中共的政策,並相信中國夢正在實現,屬於不可救藥型。
5.一類是敢在網上或明或暗的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但是由於言論審查,他們發出的信息很快就會被刪除甚至發不出去,即使發出去了,也因人們的自我審查而過濾掉(事實是這樣子的,很多大陸人已經在主動配合中共審查了,非常完美的配合.....),這類是公民型。
6.一類人是知道中共的殘暴,但是屈服於中共的暴力,不敢表達他們真實的想法,反而幫助中共維穩,屬千年太監型。
其中屬於1,3,6類的人最多,我總結的就這樣,也可能不準確,你參考一下。
y言论被控制,所以在网上看不出到底有多少人支持香港.身边的朋友大部分还是冷漠状态,谈不上支持还是不支持
那些官媒论坛上的言论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大家是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因为内地是没有不同声音能够发生的,所以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比例,是个谜。
猪关心的只是饲料
看到香港的勇敢而对自己的懦弱感到耻辱
98%吧,天天谴责暴力骂港独,希望示威者去冲击驻港部队,然后来一次武力清洗。这样的人太多了……另外,想问问怎么会被录入黑名单?抗争中被警察抄了身份证吗?我看到海关已经新增了询问室,可能也会查手机。白色恐怖
其实这只是幸存者偏差罢了,现在墙内你能听到的声音都是经过tg政府过滤和清洗的。你听到这么多反对香港示威的声音,那是因为他们把更多的有良知有正义感的声音给沉默了。
而且重要的是即便墙内的声音被TG一手遮天,假造舆论,但香港人还是不屈服于暴政,继续抗争,这才是最可贵的。
而且重要的是即便墙内的声音被TG一手遮天,假造舆论,但香港人还是不屈服于暴政,继续抗争,这才是最可贵的。
从我身边的情况,是。
你来看看这边对这件事的报道就知道了。他们不知道香港人民的诉求,只知道他们在闹事,在打警察。
这件事刚出官媒没报道之前微博是有过一些支持的,但这些支持很快就被删发布人被炸号。留下的是什么货色我觉得已经不用多说了。
你来看看这边对这件事的报道就知道了。他们不知道香港人民的诉求,只知道他们在闹事,在打警察。
这件事刚出官媒没报道之前微博是有过一些支持的,但这些支持很快就被删发布人被炸号。留下的是什么货色我觉得已经不用多说了。
人在海外,仅代表一小块留学生说一下,我身边有许多在海外已经呆了两三年并打算长期发展的人,明确认为反送中就是港独的,也就是爱国小粉红
这次反送中运动进行到这一步,香港人必须要直面一个问题了,因为拜中共所赐香港和大陆已经彻底撕裂,那么港人抗争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1. 继续两制等待中共自己退出历史舞台那天 2.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要求独立寻求国际援助。
如果是1. 那么请务必忍网络粉蛆言论,尽可能多打人道主义牌,横幅也好其他宣传方式也好,把香港自从中共49年建政以后接收了多少大陆逃难民众,汶川地震援助等真实事件展现给国内人看。尽可能无限期延长罢工罢市罢课,在商场门口等大陆游客多的地方发传单贴海报之类的,让大陆人感到港人没有排斥他们。国内情况是受墙洗脑,爱国粉红太多,太多了,95后很多不分是非到难以想象地步,即使知道64法轮功依然给中共洗地,要不就是完全不关心政治,本质没被铁拳砸到不知道痛自己身在粪坑只能看好戏心态,港人可以明确打出不是独立,单纯反恶法,并配上64血腥镇压照片,披露国内高官习王李江邓家族贪腐情况等争取动摇一波人心,因为中共最怕还是国内乱,香港说实话不太威胁到中共统治,它们怕的是真实的声音传到国内
如果是2,港人彻底放弃中国大陆这一块,独自战斗,请打台湾牌!因为中共也许有胆对香港动手,但要想武统台湾,怕是出兵那天也就是亡党之日,请香港人多向台湾和国际呼吁中共暴政争取支援。
衷心祝愿香港早日摆脱中共,港人要相信自己有光明的未来,祝福
这次反送中运动进行到这一步,香港人必须要直面一个问题了,因为拜中共所赐香港和大陆已经彻底撕裂,那么港人抗争的长期目标是什么? 1. 继续两制等待中共自己退出历史舞台那天 2.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要求独立寻求国际援助。
如果是1. 那么请务必忍网络粉蛆言论,尽可能多打人道主义牌,横幅也好其他宣传方式也好,把香港自从中共49年建政以后接收了多少大陆逃难民众,汶川地震援助等真实事件展现给国内人看。尽可能无限期延长罢工罢市罢课,在商场门口等大陆游客多的地方发传单贴海报之类的,让大陆人感到港人没有排斥他们。国内情况是受墙洗脑,爱国粉红太多,太多了,95后很多不分是非到难以想象地步,即使知道64法轮功依然给中共洗地,要不就是完全不关心政治,本质没被铁拳砸到不知道痛自己身在粪坑只能看好戏心态,港人可以明确打出不是独立,单纯反恶法,并配上64血腥镇压照片,披露国内高官习王李江邓家族贪腐情况等争取动摇一波人心,因为中共最怕还是国内乱,香港说实话不太威胁到中共统治,它们怕的是真实的声音传到国内
如果是2,港人彻底放弃中国大陆这一块,独自战斗,请打台湾牌!因为中共也许有胆对香港动手,但要想武统台湾,怕是出兵那天也就是亡党之日,请香港人多向台湾和国际呼吁中共暴政争取支援。
衷心祝愿香港早日摆脱中共,港人要相信自己有光明的未来,祝福
是的。
我不同意楼上“墙内人多数人前说一套、人后说一套”这个说法,这次不是。
实际上以前很多的事件的确如此,在微博上会控评,但是在qq群、或者是微博上几个同小圈子的博主之间,绝对不会有这种奇奇怪怪的气氛。相反,很多人还在被和谐边缘试探 。(嗯...不过差不多也就是阴阳怪气几句。总之大多数人都在那里看热闹。)我刷刷微博,总能看到负责辟谣的,负责发出异议的,负责“今朝笑话说得好,明朝子弹喂到饱”的。大家都在开审查的玩笑。
然而这次吓到我了。qq群、微博博主,很多人这次都显得十分极端暴力。大家平时都是嘻嘻哈哈的朋友,平时也稀少谈到这种事,所以,他们是真的在这么想。整个大环境,舆论风向让我很害怕。基本看不到辟谣,谣言和仇恨言论满天飞。据说辟谣的言论被瞬间和谐。
不同于以往大多数人的理智、中立,这次居然只有少部分人保持理智,剩下的都很吓人。
这背后有没有推手呢?有没有我知道的“舆论监督员”推波助澜?应该是有的。然而很多大陆人缺乏对这次事件的全面了解,逐渐极端,这也是事实。
当然,我也曾看到一条“无论如何,不该给被伤到眼的人打“真恶心”贴图。”的微博。下面的热评第一是“对这次的事件,沉默就是态度”。附图则是我看到的,对这次事件最理智的讨论。(好吧,我不知道怎么传)
更多时候我刷微博,那些言论...我怕了。我真的很害怕。我没有见过这么一边倒又可怕的舆论。你可以看到我这个账号都是新注册的。但我这次不想只待在里面。
...祝福你们。
我不同意楼上“墙内人多数人前说一套、人后说一套”这个说法,这次不是。
实际上以前很多的事件的确如此,在微博上会控评,但是在qq群、或者是微博上几个同小圈子的博主之间,绝对不会有这种奇奇怪怪的气氛。相反,很多人还在被和谐边缘试探 。(嗯...不过差不多也就是阴阳怪气几句。总之大多数人都在那里看热闹。)我刷刷微博,总能看到负责辟谣的,负责发出异议的,负责“今朝笑话说得好,明朝子弹喂到饱”的。大家都在开审查的玩笑。
然而这次吓到我了。qq群、微博博主,很多人这次都显得十分极端暴力。大家平时都是嘻嘻哈哈的朋友,平时也稀少谈到这种事,所以,他们是真的在这么想。整个大环境,舆论风向让我很害怕。基本看不到辟谣,谣言和仇恨言论满天飞。据说辟谣的言论被瞬间和谐。
不同于以往大多数人的理智、中立,这次居然只有少部分人保持理智,剩下的都很吓人。
这背后有没有推手呢?有没有我知道的“舆论监督员”推波助澜?应该是有的。然而很多大陆人缺乏对这次事件的全面了解,逐渐极端,这也是事实。
当然,我也曾看到一条“无论如何,不该给被伤到眼的人打“真恶心”贴图。”的微博。下面的热评第一是“对这次的事件,沉默就是态度”。附图则是我看到的,对这次事件最理智的讨论。(好吧,我不知道怎么传)
更多时候我刷微博,那些言论...我怕了。我真的很害怕。我没有见过这么一边倒又可怕的舆论。你可以看到我这个账号都是新注册的。但我这次不想只待在里面。
...祝福你们。
z怎么说呢,大陆太大了,问题很复杂,就一部分一部分说吧。
经历没经历过64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经历过的人,普遍会对香港人有一定的同情心,毕竟可以说感同身受,但是,出于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考虑,不方面有任何支持或者同情的表态。
没经历过的,又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粉红,这种不用说了;一种是经常与外界保持联系,但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比如是体制内的得利者,自然是反对港人;另一种是接受了民主思想的,对香港持一种支持态度,但同样出于生命安全不会发出声音;还有一种,这一种是我认为现在最多数的,就是事不关己的,也可以叫他们“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反正香港跟我无关,我不关心,也不想知道,我只在乎我能得到什么利益。
上述成分在大陆应该都有,但是根据我的分析你也能明白哪些群体能够发出声音。大致就这样。
经历没经历过64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经历过的人,普遍会对香港人有一定的同情心,毕竟可以说感同身受,但是,出于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考虑,不方面有任何支持或者同情的表态。
没经历过的,又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粉红,这种不用说了;一种是经常与外界保持联系,但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比如是体制内的得利者,自然是反对港人;另一种是接受了民主思想的,对香港持一种支持态度,但同样出于生命安全不会发出声音;还有一种,这一种是我认为现在最多数的,就是事不关己的,也可以叫他们“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反正香港跟我无关,我不关心,也不想知道,我只在乎我能得到什么利益。
上述成分在大陆应该都有,但是根据我的分析你也能明白哪些群体能够发出声音。大致就这样。
并不是。在五毛非聚集地,如 Youtube上的《Do You Hear the Hong Kong People Sing? 問誰未發聲》 这首歌评论下面还是能找到很多来自大陆人的支持。
我感觉大部分人不关注香港,关注的部分里大多数对香港人没有多少好感(因为媒体报道香港人骂内地游客蝗虫甚至暴力相向什么的),所以这部分人里面只要不是特别厌恶中共大概他们说什么也就信了。
类比美国政府说华为espionage或者中国操纵汇率,大部分美国人不关心证据而是直接认定政府说的是真的因为他们对中国没好感,当然特别关注或在意的也不是很多。
但是对中共没好感的可能会默认支持香港,即便不喜欢香港就事论事也还是会支持。
类比美国政府说华为espionage或者中国操纵汇率,大部分美国人不关心证据而是直接认定政府说的是真的因为他们对中国没好感,当然特别关注或在意的也不是很多。
但是对中共没好感的可能会默认支持香港,即便不喜欢香港就事论事也还是会支持。
网上很多键盘侠,现实生活大家都不讨论政治,只是说香港很乱,没有表态
还有一点,虽然我发现微博啊电报啊很多我认识的甚至尊敬的人都对香港反送中示威持反对意见,甚至对警察的棍棒行为叫好。但这都是基于现在港警没有大面积过度使用暴力、真正的解放军没有进场的现实基础上的评论。
如果北京胆敢在香港再8964一样清场,恐怕墙内舆论也会翻天的。
还有一点,虽然我发现微博啊电报啊很多我认识的甚至尊敬的人都对香港反送中示威持反对意见,甚至对警察的棍棒行为叫好。但这都是基于现在港警没有大面积过度使用暴力、真正的解放军没有进场的现实基础上的评论。
如果北京胆敢在香港再8964一样清场,恐怕墙内舆论也会翻天的。
不是大多数,是99.9999%
其实很多人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们已经习惯站在统治者的角度来思考了。
如果你是香港人,麻烦用粤语说?
因为你的语序略微是不太像香港人
至于大陆人想法分成5部分
1. 和我一样已经确定晚年和下一代都已经在国外的,那么自然可以相对冷静的看待中共的暴行,虽然我也会愤怒新闻联播和央视的无耻,大陆部分人民的无知和愚昧,但是我明白,这些都只是代表一部分既得利益者以及大部分愚昧的百姓的观点,并不能一下打死所有大陆人,更何况最后革命的时候,知道真相的大陆人会如何反噬中共,也是我很好奇的
2. 身份在国外,但是和国内有生意的。这部分人毫无疑问,挣得还是中国人的钱,所谓的“爱国生意”就是部分指的他们,比如马云成龙一类,他们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对中共的嘴脸看得比谁都清楚。对他们只有唾弃。
3. 7080和极少部分90后已经是最后一代知道真相的,之后的人民也许是真的愚昧。但是之前,大多都是被洗脑洗傻。他们知道部分真相,但是终身无法(主管或客观)出国的
虽然屁股决定脑袋,让自由世界的人觉得他们本该反抗政府,但是他们由于中共网络的宣传,暂时或者永久的忘记了屁股到底是放在人民,还是放在“中共人”身上,对他们的帮助更大。他的下一代也在这种愚民教育下,可能失去了逃脱魔中共的机会
他们大多经历过从咒骂政府-愤怒于政府-绝望于政府-被镇压后胆小或者麻木不仁的阶段。
4. 少部分高知,有海外经历(留学等)的人,毫无疑问是支持香港的,但数量少,虽然处于社会中间和上层,但是话语权随着习的几次噤声抓捕,已经没有多少人敢再说话了。
5. 剩下的无知大众。毫无疑问除了个别反政府人格的人以外,大部分人都是和待宰的羔羊一样听农场主的。
所以不需要好奇,大部分国家的人都是差不多的,除了海外人士外,能真心希望中国民主的,自然会是除了无知大众以外的1-4全部的人,但是其中1,3,4数量少,因此想要抗争是必须成立组织的,而2虽然数量极少但是拥有极大的社会资源,每天吃着人血馒头,反而成为了中共的卫道士。但是我觉得对他们倒是无需多虑,一旦看到中共倒台的苗头。马上秒转方向
而经济就是中共的命脉,一但欧美制裁,中共经济就算是完蛋了。那么无论是维稳,还是违法抓捕,公务员待遇等等,都会有巨大的破绽。更不要说一旦和海外失去交流的余地,那你觉得,防火墙光靠国内能对抗全世界?
可以说,一旦香港完了,中共也就正式进入政权倒计时,这和当年折腾轮子不一样,香港可是中国外汇最大的一个来源地,更是中共洗钱的最重要的交易港口。
你一旦了解中共,就不可能真心拥护,只可能表面拥护和真心反对两种选择。毕竟人大多都是趋利的,中共行为的反人类,如果只是拿大众心理学或者乌合之众来解释,很多行为是解释不通的。尤其是文革后成长起来的人。只能拿他善于收买精英阶层,而精英阶层再通过各种手段剥削中产和底层来理解。
那么一旦发现欧美的普世价值可以带给中国人更多利益的时候,中共就是亡党日,因此他们一定要让人民失去思考,失去“欧美的自由思潮普世价值是不是真的可能比中共好?”这种话题印出来的可能。
因为这个是文明社会的真理,一旦出现,光靠洗脑可不够,还得斗争来大加洗脑。
因此,你的问题可以简化为,有多少大陆人,真心了解中共。
我认为,扣除农民以外,10-20%把。北上广深的会多不少,可能30-40%都是反共或者起码不支持中共的。同时沿海地区反共是非常厉害的。
内陆尤其是北方,则被中共洗脑洗的很厉害。所以各类神一样脑残的故事都是这些地方高发。
下面略微修改下
我说70,80和部分90后,主要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这个的确不严谨,虽然还未有人提出
实际上,真正完全知道中共真相的,是所有的50和60后,因为他们当年是8964以及全国民运的主要参与者
我家里人虽然不幸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置身其中,但是也有那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受
当时我爸要去搞学运,我妈拉住了,说你想想你的身份和孩子,你觉得可能成功吗?
最后他还是没去,之后官运不算亨通,但是也一直顺风顺水做了下去
人都是要一个契机成长,也许是中共违法的抓捕,也许是中共无耻的镇压,也许是中共内部的官商勾结,也许是中共外围的监视和白色恐怖
但是他们那代人无疑,从那一刻,所有人,都成长了,都认清政府的真面目了。所以你会见到不少那个年龄段的,肆无忌惮的辱骂政府,并不是他们如何如何,而是他们真的恨,恨中共毁了中国的未来。
当然,人和人是不一样的,那个年代,一样有个别小红卫兵做出了骇人听闻的无耻行为,但是这不是否定一代人的理由。
咱们这一代人,也都经历了2009-2019的这十年中共所造成的文化浩劫后,都部分醒悟过来了(你能来品葱,起码也应该想了解,或者想分享一些事,起码思想上不想再做韭菜了,身体,说不定咱们这代人都能看到太阳重新升起来呢)所以想办法传播民主和自由的思想,同时注意保护自己,是每个人都应该勇敢做的。
再说一遍,保护自己第一,墙内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争的不争,你口头之快很可能就被盯上了,尽量选择私下,私人的场合,不要劝诫,而是用分享一些真相,甚至玩笑的语气来说一些看法,对方不喜欢就不要继续,你不可能随意改变他人的三观,不行就算了。
不要逼迫别人,搞得和某些宗教一样(虽然我也不认为宗教有错,但是墙内很多人真的接受不了)
因为你的语序略微是不太像香港人
至于大陆人想法分成5部分
1. 和我一样已经确定晚年和下一代都已经在国外的,那么自然可以相对冷静的看待中共的暴行,虽然我也会愤怒新闻联播和央视的无耻,大陆部分人民的无知和愚昧,但是我明白,这些都只是代表一部分既得利益者以及大部分愚昧的百姓的观点,并不能一下打死所有大陆人,更何况最后革命的时候,知道真相的大陆人会如何反噬中共,也是我很好奇的
2. 身份在国外,但是和国内有生意的。这部分人毫无疑问,挣得还是中国人的钱,所谓的“爱国生意”就是部分指的他们,比如马云成龙一类,他们满嘴仁义道德,但是对中共的嘴脸看得比谁都清楚。对他们只有唾弃。
3. 7080和极少部分90后已经是最后一代知道真相的,之后的人民也许是真的愚昧。但是之前,大多都是被洗脑洗傻。他们知道部分真相,但是终身无法(主管或客观)出国的
虽然屁股决定脑袋,让自由世界的人觉得他们本该反抗政府,但是他们由于中共网络的宣传,暂时或者永久的忘记了屁股到底是放在人民,还是放在“中共人”身上,对他们的帮助更大。他的下一代也在这种愚民教育下,可能失去了逃脱魔中共的机会
他们大多经历过从咒骂政府-愤怒于政府-绝望于政府-被镇压后胆小或者麻木不仁的阶段。
4. 少部分高知,有海外经历(留学等)的人,毫无疑问是支持香港的,但数量少,虽然处于社会中间和上层,但是话语权随着习的几次噤声抓捕,已经没有多少人敢再说话了。
5. 剩下的无知大众。毫无疑问除了个别反政府人格的人以外,大部分人都是和待宰的羔羊一样听农场主的。
所以不需要好奇,大部分国家的人都是差不多的,除了海外人士外,能真心希望中国民主的,自然会是除了无知大众以外的1-4全部的人,但是其中1,3,4数量少,因此想要抗争是必须成立组织的,而2虽然数量极少但是拥有极大的社会资源,每天吃着人血馒头,反而成为了中共的卫道士。但是我觉得对他们倒是无需多虑,一旦看到中共倒台的苗头。马上秒转方向
而经济就是中共的命脉,一但欧美制裁,中共经济就算是完蛋了。那么无论是维稳,还是违法抓捕,公务员待遇等等,都会有巨大的破绽。更不要说一旦和海外失去交流的余地,那你觉得,防火墙光靠国内能对抗全世界?
可以说,一旦香港完了,中共也就正式进入政权倒计时,这和当年折腾轮子不一样,香港可是中国外汇最大的一个来源地,更是中共洗钱的最重要的交易港口。
你一旦了解中共,就不可能真心拥护,只可能表面拥护和真心反对两种选择。毕竟人大多都是趋利的,中共行为的反人类,如果只是拿大众心理学或者乌合之众来解释,很多行为是解释不通的。尤其是文革后成长起来的人。只能拿他善于收买精英阶层,而精英阶层再通过各种手段剥削中产和底层来理解。
那么一旦发现欧美的普世价值可以带给中国人更多利益的时候,中共就是亡党日,因此他们一定要让人民失去思考,失去“欧美的自由思潮普世价值是不是真的可能比中共好?”这种话题印出来的可能。
因为这个是文明社会的真理,一旦出现,光靠洗脑可不够,还得斗争来大加洗脑。
因此,你的问题可以简化为,有多少大陆人,真心了解中共。
我认为,扣除农民以外,10-20%把。北上广深的会多不少,可能30-40%都是反共或者起码不支持中共的。同时沿海地区反共是非常厉害的。
内陆尤其是北方,则被中共洗脑洗的很厉害。所以各类神一样脑残的故事都是这些地方高发。
下面略微修改下
我说70,80和部分90后,主要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这个的确不严谨,虽然还未有人提出
实际上,真正完全知道中共真相的,是所有的50和60后,因为他们当年是8964以及全国民运的主要参与者
我家里人虽然不幸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置身其中,但是也有那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受
当时我爸要去搞学运,我妈拉住了,说你想想你的身份和孩子,你觉得可能成功吗?
最后他还是没去,之后官运不算亨通,但是也一直顺风顺水做了下去
人都是要一个契机成长,也许是中共违法的抓捕,也许是中共无耻的镇压,也许是中共内部的官商勾结,也许是中共外围的监视和白色恐怖
但是他们那代人无疑,从那一刻,所有人,都成长了,都认清政府的真面目了。所以你会见到不少那个年龄段的,肆无忌惮的辱骂政府,并不是他们如何如何,而是他们真的恨,恨中共毁了中国的未来。
当然,人和人是不一样的,那个年代,一样有个别小红卫兵做出了骇人听闻的无耻行为,但是这不是否定一代人的理由。
咱们这一代人,也都经历了2009-2019的这十年中共所造成的文化浩劫后,都部分醒悟过来了(你能来品葱,起码也应该想了解,或者想分享一些事,起码思想上不想再做韭菜了,身体,说不定咱们这代人都能看到太阳重新升起来呢)所以想办法传播民主和自由的思想,同时注意保护自己,是每个人都应该勇敢做的。
再说一遍,保护自己第一,墙内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争的不争,你口头之快很可能就被盯上了,尽量选择私下,私人的场合,不要劝诫,而是用分享一些真相,甚至玩笑的语气来说一些看法,对方不喜欢就不要继续,你不可能随意改变他人的三观,不行就算了。
不要逼迫别人,搞得和某些宗教一样(虽然我也不认为宗教有错,但是墙内很多人真的接受不了)
实际上谁也不知道。
目前的情况是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言论都会被立即删除和屏蔽,留下来的只有那些拐弯抹角用大量暗语的东西,泛自由派(也就是同情香港示威的人士)在此情况下如同一盘散沙,根本没有任何平台遑论现实的空间供他们发表支持香港的声音。而且还有生命安全的危险,一名重庆市民前几天在微信群中说到香港的事情,加上说了一句“上街头”就被刑拘了,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人都不敢做太大举动的。
这是言论控制的效果。还有屏蔽墙外讯息、制造假新闻的招数呢,墙内绝大多数人接受到的信息就是废青暴徒、攻击警察、港独这些消息,一张示威者被警察暴打的照片都没有,你说很多无知群众二十四小时所能接触到的香港信息就是这样,他们会怎么想?
然而,在政治极度高压的环境下,墙内人多数人前说一套、人后说一套,对方心里怎么想你也不知道,我就有好几次一对一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听到对方抱怨共产党,是那种大部分人在团体之中绝对不敢说的东西。所以到底有多少人支持香港示威、反对香港示威我们都不知道。可以知道的就是,目前的台面上的舆论已经被共产党牢牢控制了。
还有,外国人很少能理解墙国的洗脑招数,他们在资讯自由流通的世界待太久了觉得理所当然,觉得独裁国家的人民一定很想起而反抗压迫他们的暴政,然而实际上独裁国家最令人恶心的还不是压迫他人,而是压迫完之后还让人心悦诚服地接受它、赞扬它、歌颂它,为它源源不绝生产没有脑袋的卫兵。共党大多数好事是无能的,唯洗脑是独步全球的,用的多半是民族主义(绝大多数中国人的G点)+人民对秩序的渴望(基于百年来的政治混乱的记忆,所以就有没有共党中国不行的心理),很多粉红还觉得自己有独立意志,是自发爱国的。这就跟苏联七八十年代一样,那时候对大清洗没记忆的青年人也很多真心诚意赞颂斯大林
目前的情况是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言论都会被立即删除和屏蔽,留下来的只有那些拐弯抹角用大量暗语的东西,泛自由派(也就是同情香港示威的人士)在此情况下如同一盘散沙,根本没有任何平台遑论现实的空间供他们发表支持香港的声音。而且还有生命安全的危险,一名重庆市民前几天在微信群中说到香港的事情,加上说了一句“上街头”就被刑拘了,任何同情香港示威的人都不敢做太大举动的。
这是言论控制的效果。还有屏蔽墙外讯息、制造假新闻的招数呢,墙内绝大多数人接受到的信息就是废青暴徒、攻击警察、港独这些消息,一张示威者被警察暴打的照片都没有,你说很多无知群众二十四小时所能接触到的香港信息就是这样,他们会怎么想?
然而,在政治极度高压的环境下,墙内人多数人前说一套、人后说一套,对方心里怎么想你也不知道,我就有好几次一对一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听到对方抱怨共产党,是那种大部分人在团体之中绝对不敢说的东西。所以到底有多少人支持香港示威、反对香港示威我们都不知道。可以知道的就是,目前的台面上的舆论已经被共产党牢牢控制了。
还有,外国人很少能理解墙国的洗脑招数,他们在资讯自由流通的世界待太久了觉得理所当然,觉得独裁国家的人民一定很想起而反抗压迫他们的暴政,然而实际上独裁国家最令人恶心的还不是压迫他人,而是压迫完之后还让人心悦诚服地接受它、赞扬它、歌颂它,为它源源不绝生产没有脑袋的卫兵。共党大多数好事是无能的,唯洗脑是独步全球的,用的多半是民族主义(绝大多数中国人的G点)+人民对秩序的渴望(基于百年来的政治混乱的记忆,所以就有没有共党中国不行的心理),很多粉红还觉得自己有独立意志,是自发爱国的。这就跟苏联七八十年代一样,那时候对大清洗没记忆的青年人也很多真心诚意赞颂斯大林
觉得你们是港独,肯定都拿了美国的钱。说香港人歧视大陆,香港年轻人都是傻子没有希望了,香港媒体天天胡说八道之类的。头脑清楚,支持你们的大陆人真是不多,而且支持香港人的言论在大陆是不容忍存在的,你知道在纳粹德国同情犹太人什么下场吧。
是的,大部分反,或者说至少不支持。
因为官媒垄断了信息,大部分人对反送中的认识是“境外势力煽动的港独暴力运动”。
因为官媒垄断了信息,大部分人对反送中的认识是“境外势力煽动的港独暴力运动”。
已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