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lx0328 习家包子真油腻
大陆支持香港人的真不多,即使有也不敢说出来,大陆媒体把香港示威者一棒子打死成暴徒,把示威者污蔑成港独,说你们收了美国的钱之类的。最开始拿着雨伞和平示威的时候大陆媒体不敢报道,等到出现了暴力事件就把香港示威者称之为暴徒,就我个人来说我坚决反对暴力。明明是政府一拖再拖。说实话 假如一百个人里有十个支持使用暴力,那么在全体游行示威者的基数下进行放大也有太多使用暴力的。这就成为了被大多数人唾骂的原因。
Astralstrain 00后 大二在读
很遗憾,是的。我身边的大多数朋友和家里人都认为你们的抗争毫无意义,是为“港独”。学校也审查得很严,国庆放假那会还要求非港籍同学前往香港需要填表交给学校,辅导员也会定期和外籍同学进行谈话(因为本人就读大学是侨校,港澳台及外籍同学比较多)。而且大多数人都不会翻墙,甚至很多人不知道墙的存在。总体来说,大陆这边绝大多数人认为你们是“港独”。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防火长城促进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吗?假如没有墙,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国产企业还能崛起吗?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304656
相反,极大以制了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首先,破除一个误区是,拥有高技术公司,不一定是 : 拥有大量用户的大公司。
因为大公司都是收购或者强行抄其它小公司的好产品出来的怪物。

真正的技术水平要看整体环境。

其实美国大科技企业也不都是高新技术真正的原创者,它们也是到处收购,玩大鱼吃小鱼资本怪物。
但是,你想吃小鱼,你先得有个足够大的池塘让你有小鱼生长。

这个池塘,就是硅谷千千万万个中小公司,背后是美国发达自由的市场,对人才极度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完善的法治。而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创新力。

而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更是跟着美国大企业后面,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模仿抄袭而已。

所以,你说墙给了中国互联网什么,一个封闭的市场,就叫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有利了吗?

错。

防火墙,导致中国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生存发展环境很恶劣,你做一个公司,抄国外的,抄得没大公司快。自己开发新的,要么最后一看国外已经有了,你因为防火墙不知道,要么最后大公司一看,立刻抄一个一样的,把你竞争下去。

比如今天人人用的微信,你可以搜一搜一个叫悠信的软件,看看悠信图标和微信有什么区别。然后你再看看悠信是哪年做出来的,又是哪年倒闭的。而微信是什么时候抄它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都根本不注重创新,而是注重版本的快速更迭。国外新技术的快速应用。所以,中国工程师,几乎很难有美国工程师那样的学习和开发生活。中国企业由于劣币效应,大家最后都在疯狂压榨人力成本,很多技术员的青春都被消耗在不合理的版本更新速度,以满足上级的业绩指标。最后丧失健康和对技术的热爱。

这使得,中国互联网虽然用户很多,工程师很多。但是技术的池塘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小鱼。
就像华为一样,表面风光,背后还是依靠美国的大树。

只不过,软件产品抄袭起来非常容易。国外难以像制裁华为那样去禁止中国使用国外的软件产品。

但是,最近几年防火长墙和民族主义反而在加速脱钩。

一方面号称要自己造操作系统,要自己操一切轮子。一方面又在不停地禁用更多的类库。我期待git彻底被墙的那一天,看看中国互联网技术水平到底如何。
==========================

最后我说说阿里,很多人都赞同没有防火墙,阿里也是世界级企业。

阿里的确和防火墙直接关系不大,但是我认为没有防火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没有对外资的不合理管制。

阿里能起来是因为第三方支付,但是你们要知道第三方支付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银行业由国企垄断,五大行和中共一切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赚钱,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银行,谁也没有动力去推进完善个人信用体系。
说白了,还是因为中共的经济独裁导致的:个人信用分数比互联网出现得还晚。

这个现象说明了中共独裁是多么的不合理,个人征信其实根本不需要互联网技术,可是直到阿里钻了空子中国政府才反应过来。

反过来,假设中国在80年代,就是个民主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外国银行、外国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开展正常个人业务。那么以当时欧美计算机电算化的发展程度,以及人民对外贸易的诉求,中国建立个人征信体系只会比互联网更早。

如果2000以前中国人就已经用上支票,信用卡,那么2000之后,阿里本土化做得再好,也不会发展得如今天这么好。
阿篱 观察 忘記密碼了
帖子关了后思考了下,决定重新打开帖子,回答你的疑惑。
自己文化程度有限,无法完整传达意思,还请海涵。

我是87年的,属于未成年就觉醒的那一批,我记得自己翻墙是就是从2004年17岁开始的。
大陆95后基本可以说全部反对你们,上面很多帖子已经说明了原因了,有被洗脑的关系,但是我更认为是95后一代人种退化的问题。具体原因我也说不好,比如80后玩的是魔兽争霸3,dota,真三,3c系列。而95后却普遍痴迷LOL,王者,一键寻怪等脑残游戏。不会思考成了95后最大的特征。另外,95后的父母普遍都是65后70初那批人,他们少年时代正直中国刚刚改革开放,属于最明显感觉到自己收益的那批人,而自己子女也正好处在入世后经济起飞的阶段,确实得到了不少利益,所以再加学校的洗脑加家长的支持,成为了最粉红的那批。

作为我这个80后,最初几个月根本是不对香港的情况关心的,虽然翻墙但是也从来不看这些信息,后来是有个朋友和我谈了半天这些,我就这么回答他:“我不会支持那帮人的,因为那帮人只会玩嘴炮。如果拿起枪来打进大陆,我一定参加义军。就这么玩,我就当看戏”。我们这批80后实在是太清楚中共的尿性了,在与其对抗,还有翻墙阅览禁书的过程中,早已对中共的本质了如指掌。想推翻他们只有一个途径:武装起义,以暴制暴。 看见你们香港人这么温和示威,作为常年生活在中共淫威下的大陆人,觉得你们很幼稚,很可笑,甚至有点憎恶你们。憎恶你们什么?憎恶你们不好好学习大陆历史,还玩这么幼稚的把戏,全然忘记当年64的结局。也因此早早地看穿了你们的下场。外国是不会来帮你们的,因为外国人也看穿了大陆人(包括香港人)缺乏武德的现实,如果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中东,早已开启茉莉花战争,而你们依旧是玩着嘴炮。这是我不会支持你们的原因其一。

其二,你们有歧视大陆人的情况。很多觉醒的一批中国人都想回避中共的税收制度,通过到香港办理银行账户,以实现资产的转移。然而你们前些年却开始对大陆人到香港开设银行账户设立了种种条条框框,而对持有其他国家护照的外国人却给予通行。你们香港不是号称东亚自由金融中心吗?为什么偏偏对大陆人有偏见?

综上所述,我认为你们香港人不得大陆人心的原因虽然复杂,但是归根结底也就这么几点。第一现在大陆小粉红猖獗之极,渗透的严重程度远超你想象(比如大陆小众游戏--星际争霸2中的大陆玩家开发的抗战自定义游戏《一寸山河一寸血》因过于描绘真实历史而被小粉红举报而下架),大陆社会任何不起眼的角落里都有小粉红的身影,我们这些觉醒派为求自保没有出声;第二,是因为你们港人不争气,不吸取大陆100年抗争教训,企图通过和平示威等幼稚行为来抵抗远比纳粹危险的流氓土匪政权,大陆明白人也纷纷对你们表示摇头失望。第三,上一段所述的你们歧视大陆人,不帮助大陆人的行为,已经深深伤害到了许多大陆有志之士,所以现在看到你们这样,其实吧,大陆不少明白人都是心里有点暗爽的,觉得你们报应到了。然后是第四,在前面这些原因的促使下,大陆有志之士已经放弃了港人,找到了另一种抵抗中共的方式:那就是推波助澜。网络舆论上显示出比小粉红更红的声音,误导中共对你们清场,最好能破坏掉香港上百年的基建。中国人信天道有轮回,如果香港真的陷入火海,上百年的基业全部毁掉,那这一定将是对大陆的诅咒。对,是对大陆,而不仅仅是对中共。觉醒的70,80以及少量90初的这一代,早已经看穿中国,根本不是中共的问题,而是大陆人性,文化的问题。我们期望于整个大陆像叙利亚那样,全部被炮火毁灭,全部推倒重来,夺回被强拆建造高楼的家园。我们期望再来一次川楚白莲教起义,期望再来一次太平天国,将中国人口减半。只有那样,才能重新改造中国文化。如果中共从物理上毁灭了香港,那大陆大洪水,这个魔咒就会被彻底跟随着这片土地,这也是我这批觉醒的实干派青年所期望的。
很多人是不关心政治的,但是说到“暴力示威”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他们不会懂香港人为什么抗争,他们只知道“哦,游行队伍反抗警察了,他们是暴徒”。他们根本不会去了解政治上的东西,你说他们在墙内?其实那些人哪怕翻了墙也不会试图寻找真相,说到底,是缺乏独立思考能力,跟中国的教育有关,顺便想了下,中国的应试教育,以及90年代取消逻辑课是不是为了加速愚民。
happynormal 幸福的普通人
真正关心过的都支持,浑浑噩噩者才人云亦云叫你们废青。
已隐藏
活在納粹國家,卻不認為自己是納粹

20字
jmxct520 ? 大陆人
香港要普选,没有问题,但是不要侮辱国旗。五星红旗犹如中华民国之五色旗,国民政府之青天白日满地红。
其次,港独是最不可之容忍,其二不要冲击执法机构、比如汽油弹什么的,不要侮辱港警。你们和平游行,没有任何人会反对你。不要影响他人正常上班作息时间,比如前面你们冲击地铁站什么的。人人有自己的自由。
再说,我们这一代90后是非常憎恶分裂言论,64的事情我也知道,前面才过了30周年。我也发表过纪念(结果被秒删帖)。在不分裂国家、不暴力攻击他人(包括内地人)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政治诉求,我们都支持你们。

再有,动摇中共,学前苏联那样子吗?国民经济崩溃,民不聊生好吗?一个国家法律体系需要进步,党派也需要进步,只是需要时间,看看现在,再看看以前。现在不是已经很好了吗?至少说不敢像2000年以前80 90年代那么黑暗。
choudidi 新注册用户 臭弟弟
工作做唔晒,唔得闲关注呢D事情。。。。。。。
Lucianus ? “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 —约翰•洛克
抱歉,我反对那个又红又专大学的人的观点。你说那一套看起来更像是把毛的那一套职业革命家理论生搬硬套到香港这运动上。现在的运动有个很重要的与毛时代的不同,那就是现在不是那样的绝对战争时期。换句话说,就算港民有个这般领袖,那么这场运动是否就能如毛一样成功?我觉得更现实的情况应该是政府直接就会抓了这人了。现在有个国家机器在运作,你认为还是那样战争年代让你在西北闷声发大财?远不是如此。其次一个,这次港人的诉求是普选,是追求,以社会的同意作为成立政府和施政的前提的这样的一个民选制度。这样做就是要让政府从民选制度中找合法性。现在的政府缺乏代表人民利益的议员,换言之它合法性不足,你如何要求公民服从?那么公民不服从是有其依据的。也因而这次运动就体现了需要社会参与,也就是公民不服从(比如禁蒙面法之后很多人依然蒙面)。一个本身就不是职业政党组织起来的运动,谈何“组织性”?况且这次运动是否要求香港独立,真真正正的推翻政府?不是的。你说的那一套革命理论显然不适用。

也因此,你这套理论,最重要的是你批判的角度就有问题,生搬硬套地把大陆凡事讲政治的一套体系用在这次运动上。所以你说的不对。
翻墙看看 🤬不友善用户
看我名字就知道了,墙内人…
八十年代出生,没去过港澳台,只去过新马泰…
关于香港这次的运动,其实我们这些内地的普通人之前并没有什么倾向性,因为六月份之前压根不知道…
站在一个“被洗脑”之人的立场,谈谈几点看法吧:
第一,对中共;
我们直接生活在中共的统治下,对于这个党,我们既不是水深火热,也不是盲目崇拜,它有很多很多的缺点和不足,比如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比如言论自由;比如户籍制度;再比如面对暴力机关,我们人权得不到应有的保障…讲真,我们对于政治参与程度相比香港同胞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我们内心依然觉得还行、还能过(呵呵,我们得要求就是这么低)…
第二,对香港;
以前觉得香港,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后来内地发展好了,觉得香港也就那样…再后来,就是你们运动持续且扩大化以后吧,觉得你们挺作的(其实,还是羡慕吧),不管你们觉不觉得自己是中国人,但是我们一直把你们当成中国人、当成同胞!那么问题来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你们享有的自由程度和我们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居然还不知足呢…所以呢,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内地民众对于你们的游行都是看热闹的态度(我们管这个叫吃瓜群众)
第三,对于你们的一系列运动;
你们自己称之为示威,内地官方叫暴乱,我姑且称为运动吧…官方称你们是“境外反华势力“组织的,你们说自己是自发…呵呵,肯定是有组织嘛,几十万上百万人同时运作,没组织的话,绝对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件的…当然,这是题外话,无关重点…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们真的想独立吗?中共不可能让香港独立的,哪怕为此发动战争都不可能,否则中央政府会立刻分崩离析!
最后,想说的是,你们该游行游行,该示威示威,但真的不要太暴力了…如果真的逼的港府向驻军求助,那才是真正的灾难了…
其实大陆人对于香港这个事件关注的并不持久,最开始是不理解为什么会闹事,后面会说哦原来是因为逃犯条例啊,最近出了李佳同的新闻,才知道哦原来是这个事情引起来的啊。大部分都是吃瓜群众的态度吧,就是新闻一直报就会看一点,新闻不报就不会去关注了。因为真的真的对我们的影响太小了,最多就是旅游可能不会选择香港了,飞机出境也不会选择香港,毕竟谁都不想航班被延误,谁也不想平白无故的被揍一顿。而且我真的觉得我们大陆人很冤枉,天天被人骂蝗虫骂奴性,我招谁惹谁了我。。。。而且我觉得香港这么一闹真的不值当,因为最终受伤的还是香港自己,我觉得作为一个眼光长远的人应该是想着如何把香港建设的更好,而不是去破坏香港的经济系统,目前可以看到的是香港的旅游业零售业收到了重创,如果不想办法恢复,后面引起失业什么的香港人的生活就更难过了。
也不要问大陆人是支持不支持了,真正关心这个事情的没几个,大部分都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在大陆没有几个人是真正关心政治的,一来这种事情本来就敏感,二来大家都在忙着赚钱改善一家老小的生活,也那么多闲工夫。
神与我们 我就是那个不愿做奴隶的人
人类都是愚蠢的,领导、组织、主义说什么就是什么,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在墻内還沒有與反送中相關消息時,我對身邊的朋友説了這個運動。(朋友沒有翻墻的能力)

開始聽我説他開始時是支持香港人的,但隨著墻内的假消息傳播,他也開始舔起了共的P眼。
像墻内粉紅一樣説出反人類的話。還把抖淫中的惡臭視頻放給我看,而且他還在得意的笑。
他是真的在歌頌奴隸生活了。

當我給他看香港警察開槍攻擊學生的視頻時,他沉默了。

我身邊的大多朋友都是墻頭草,不會特意去思考。
因爲墻内環境特殊,只有支持共產黨的一種聲音。
所以他們默認相信了共產黨的宣傳,認爲香港人都是暴徒。

我大概對10個朋友講了反送中的事實。有6個朋友,聲明支持香港人。
算上上面提到的那位有兩個仍然深愛著黨。剩下的都在沉默。

主動愛黨的人很少,沉默者佔多數,雖然都表現爲愛國,但是後者很容易轉變爲反賊。
我就屬於沉默者,當初我翻墻之前,連64都不知道,但是已經有了反賊心理,最愛看中囯黑料。而且反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我相信,任何一個有理智有正義的人都會支持香港人抗爭,香港人,加油!
愛喝可樂 新注册用户
我不代表任何人,僅概略地說我自己的經歷。
我遇到過很糟糕的老師,在我年幼的時候。
我遇到過很無良的醫生,在赫赫有名的醫院。
我遇到過說風涼話不作為的警察,在家中失竊後。
這些理應最值得信賴的人成了我質疑這個世界的開端。
每年臨近6月,我都會看看香港維園的動態。於是很幸運的今年我從最開始就與你們同在,但也很抱歉我什麼都不敢做。因為這個國家是會連坐的,我想這可以很好的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瞭然於心亦不敢作為,甚至哪怕他身在牆外,畢竟不是什麼都帶得走的。
我支持港人的行動,亦都無所謂是否獨立。不管怎麼變你們依舊是講廣東話,寫漢字的華人。這便夠了。
至於統一,我自然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祖國。我也相信到三權分立自由民主的那天,自然會有落葉歸根的心願開始萌發。
KindomRush God shows me the right path !
我是01年的,因为家庭教育和深受基督教的影响对政府的不公感到愤怒。现在美国留学,最近感到国内的垢气越来越重,明事理的不敢言,粉红肆无忌惮地辱骂香港NBA,感到深深的绝望。昨日发现品葱这个平台,又找回了希望。感谢各位抵抗暴政的努力🙏
Bruce122 60后苦逼男
支持的大有人在,只是不敢大声。香港加油。减持就是胜利,你们是中国人走向民主的先驱
已隐藏
喝過茶的人 五毛和管理員都是一樣的,聽到不喜歡聼的言論就貼標簽,所以説乃們什麽時候能真正做到誓死捍衛別人説話的權利,什麽時候乃們的狼奶才算吐乾净,呵呵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分兩方面說,支持估計都支持,但是那些反對的是反對鬥爭的方式,香港還在幼稚地認爲玩悲情全世界都會幫你們,實際上就算赤匪上坦克,國際社會也只能袖手旁觀,所以支持抗爭和支持抗爭的方法是兩個概念,我支持香港抗爭,但是不支持用這種祥林嫂一樣的模式抗爭,必須拿起槍,否者就別抗爭了,只能引頸待戮。這話肯定香港人不愛聼,但是仔細想想,赤匪只認槍桿子裏出政權,想抗爭拿2000萬人頭去換,當然這個2000萬人頭可以是赤匪的人頭,乃們要是沒有肉體消滅赤匪的覺悟還是別抗爭了。
mio酱大胜利 新注册用户
第一次回答相关问题。
先声明一下立场:我居住在深圳,曾就读于某侨校,平时经常和HK人打交道。平日里经常翻墙看Twitter,但对HK的抗议活动了解不多,主要还是从google推送的新闻、BBC以及一些官媒。

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几乎我所有我身边的人对这件事观点是和官媒站在同一立场:“支持合法游行集会,反对暴力行为。”但由于信息封锁以及舆论引导,大多数人对HK人的政治诉求不甚了解(甚至连五大诉求是什么都不知道),而倾向于将这次事件定性为:“由于财阀的压榨以及一系列为解决的政治问题,HK民生问题持续发酵,最终在外国分裂分子引导下爆发的一场反港政府、反中央、妄图分裂香港的暴动。”而稍微了解一些外墙信息的人通常会选择谨慎发言、缄口不语。

在这个问题上,由于我了解的信息太少,也不够全面,所以就不发表我的个人观点。我只谈为什么大陆人对HK人的游行采取抵制态度的原因。首要原因肯定是官方的有意引导+信息封锁,墙内对HK政治活动的了解,基本上只限于“暴徒殴打警察、冲击打砸商铺、焚烧国旗、堵塞机场、攻击异己人士”,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指望大陆人对这次活动抱有什么好感。另一个原因则是港独问题。大陆对HK和TW印象急转而下应该是在09、10之后——越来越多的境外言论进入公众视野。(当然,中间到底是谁在挑唆两地关系,使大陆和hk对立化,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个大陆人,某天在网上HK人和TW人辱骂你是“滞纳贱畜”、“蝗虫”,一副上等人的姿态,连平等交流的机会都不给你,你会作何感想?包括我个人也曾在HK地铁上,被人无缘无故辱骂“426滚回中国”。这是我感到最遗憾的地方。如果HK人仍把大多数大陆人当作同胞,当作可以团结的对象,并把你们的政治诉求和大陆人的政治诉求结合在一起,可能能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吧。(我们大多数屁民,也支持自由民主化,支持制度公开透明化,反对威权主义,反对独裁腐败,你们去微博上看看时事新闻的评论就知道了,我们有很多立场相通的地方。)

希望两地人民在未来能有更多理性沟通的机会,也祝愿HK的未来更美好。
七七七 新注册用户 00后大学生
这很难说,大多数人应该是不太关注(或者说很多人看到新闻了就看看,并不会当成一件多么重要关键的事)。几乎所有人反对港独是对的,现在宣传基本就是你们跟港独画等号了,還有就是說是暴徒。我覺得,你們跟港獨交集非空,跟暴徒的交集也非空,只不過可能這個交集會比較小。腔內墻外說法差不多完全不一樣,這很難去辨別哪個是真的。作為一個大學生,去香港實地調查代價太高昂,很香港同學也不太熟,交流不會說的太深入,所以基本沒有很可信的消息來源,能做的就是保持中立。大家說起來都是中華民族的人,我覺得不該挑起對立與撕裂,不管愛不愛這個政權,我們應該都是愛這個民族的。如果一個社會到了只能選擇同歸於盡這一條抗爭之路時,確實很可悲,但你們是不是到了這種情況我同樣是不知道。總之,大家獲得的信息不同,看法會有不同,到底什麼是真的,emmmmm不知道。
我一個理科生,也就知道一些假大空的民主自由口號,並不知道實際中什麼才是好的(看起來好的不一定會起到好效果), 也許能把那些學人文社科的拉出來辯論辯論,港大港中文(台大)北大人大復旦南大,這可能會給我一個比較可信的答案
已隐藏
支持和理非的抗争,二百万人的和平上街抗议相比两千人的暴力打砸哪个共产党更怕啊,那天二百万人的上街真理部新闻完全闭口不谈,但是一有打砸的镜头视频,马上就给你放出来示众,不要指望暴力会换得其他国家的同情,89年坦克都在街上了,那时候中共要经济没经济,要军事没军事,也没见到一个西方国家敢出面的,和平持久的示威抗争争取最多数人的支持,中共法理上要收回香港还有27年,一代人不行还有一代人,加油香港
我是翻过来的,在这说话很慌张。
反正,你们胆挺肥的。而且在里面的我真没看到有几个敢得瑟的。要么是全家海外才开始嚣张的。
至于你们,也不必认为这面怂。该庆幸还有空间和条件让你们折腾。
而这最后的条件和空间,不要枉费。
墙内还是很慌,不多说了。
     我是翻墙过来的,只能代表自己的看法吧,像香港的一些真实消息,我们内地人都是不知道的,信息全部是被封闭的,会翻墙出来看看的人少之又少 。
     作为80后,周围朋友对你们游行都不是反感的,只是都不了解你们的情况而已,我们也是不敢多说香港的话题,因为在我们这边如果说错话是会被抓起来定罪的
    大多数有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的朋友都是同情你们的,除非那种受zf洗脑很严重那种会乱讲话,大多数的内陆人还是希望你们的问题能早点解决,希望你们能生活的很好。
可以很真诚的说,是的,因为只要是从小生活在共产党体制教育出来的人民,其实是没有党国之分的,只要看到说共产党不好的,那就是说中国不好,香港只要闹事,墙内媒体只会说暴徒,港独,外国势力企图分裂中国,从不会报导港人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这样,可见党媒带舆论风向的实力可见一斑,但是也是有能清楚了解事实支持香港的人,但是这部分人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就比如我,香港加油!
自卑者必升为高 岂有最苦,苦海无度。
Hmmmm怎么说呢,大陆人并不知道香港方面的诉求,也不知道他们(大陆人)自己在反对什么,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只要香港人张嘴,那就是港独,不需要考虑起因,不需要考虑方式,反对就是了。平时生活压力那么大,正好趁着政治正确的东风宣泄一下压力。
大部分来讲是这样的。
已隐藏
大家说了很多都很认同,我的意见就是一定一定要慢慢的长期抗争下去,让大陆人一直知道香港人在抗争,慢慢大陆人会思考为什么香港人这么不屈不挠的反抗。另外一定要高喊爱国爱中华民族的口号,告诉大陆人香港人不是抛弃中华民族,反而是认同热爱中华民族 ,中国人是你们同胞,你们反抗的目标是共产党的暴政,只要结束共产党的邪恶统治 香港就活了,中国人也活了。不要和中国人割席,要努力抓住中国人让他们知道 香港人是在帮助他们对抗共产党解救他们。香港人 感谢你们做出的一切牺牲 历史不会忘记你们的光辉。
我很想看看中國的新聞是怎麼報導香港的事情,剛看到一張圖,說香港暴民在劫車???
這樣亂寫也太離譜了,但因為我只看到圖,想更明白一點,有人願意給個視頻,想讓台灣人知道中共是如何洗腦的
kathely ? 低级红 我kathely反对习近平,要求习近平下台
首先, 香港人不承认是中国人, 这个是中国老百姓不能认同的! 我的看法 香港人已经没了灵魂!
我是大陆人,我身边的人多数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会翻墙的只是极少数人。
大陆网络上的声音不要听,那些都是共产党操控的结果。
dankemann群居 ? 睿智真多
哀其不幸,有句话说的话,香港年轻人最好的出路就是做牢,香港的现在可能就是我我们的未来
LostKaoru 新注册用户
看了一半的留言因為太多讀不完全部的,大陸人對香港看來都心存一種鬱結-蝗蟲的名號

也當是把我個人對身為一個香港/中國人的鬱結抒發一下,來寫一下

(我來這本是想找文章認識一下新疆的狀況而已,我對中,美,香港也沒有到愛的地步,不過既然生於香港

這塊土地的未來說是責任也是責任)

在去到外國留學前(美,英,澳,紐,我都去過,不是炫耀,我是被逼著去的,還水土不服呢),我小時候打開電視

會覺得香港回歸中國是應該的,還會討厭陳水扁,聽到藏獨台獨滿腦子都是厭惡的想法,不去理解

法輪功學員在我們的鬧市中心那些他們最後的吶喊在我看來是如此的可笑,覺得那些東西如果真正發生了

這世界怎會袖手旁觀呢?後來台灣受到一連串的政治迫害,我也是和遊戲裡的台灣朋友罵罵就算了

直至今天中共派出所謂的同胞噴我一臉港獨我才毛骨悚然的明白這一切一切

我們都將會走到被我們漠視過的人的命運

以前球友的爸爸命危的時候在大陸付了約三~四十萬港元換過"死刑犯"的屍肝

從前的我真的沒當過一回事,可是現在是細思極恐,不相信的可以無視這一節,其實我設身處地想

需要換肝的是自己的親人那我當時會怎選擇呢?我也可能會迴避現實

如果中國人是"蝗蟲",香港人也是"港燦", 每個地方都會產出一些敗類,就像內地人來香港拿福利享自由

可是半句廣東話/英文都不願意學的,也有是富起來了目空一切的,其實都像極了當年經濟起飛的香港人,

移民到英美澳加,英文是說得倒還可以,但把破壞別人國家的市場投機取巧當成是自己聰明機智.

但這些稱號說到底和台獨藏獨疆獨港獨一般,都是共產黨用來分化中國人的手段,只要中國人互相恐懼

憎恨,就願意無視他的所作所為.

今天台灣人能走到這一步,靠的是他們大部份的人放下了大一統思想,接納了普世價值

香港人許多人似乎是仍然深陷泥沼,內心還是糾纏不清

內地的朋友我相信有很多人思想甚至會比我更前衛,但如果你不理解或厭惡我的觀點,那也是正常不過,這是一

代人富起來必經的階段,香港人也曾有過這副嘴臉,或許也是我們政治冷感的報應


但只有一點我想說明,或你們早已明白,中國共產黨是終極的家族主義制度,在豬圈內的我們都是在等候

未需要被宰的畜牲而已,我真的很希望終有一天新中國可以像今天美國一般的強大,逐漸容納所有少數民族,

風氣自由,人材輩出,其他國家的人都欣賞並主動去接觸中國文化,而不是像今天大部份的人拿著剥削

同胞而來的錢屈服於勢力面前的,我看不到共產黨有能力帶領中國到這一幕. 

我想目前的危機或許是一個契機,我們,作為活在這個時代的人,都有我們能做的事.


長文抱歉
好煩 幾時能跑路?
關於這個,我本身內地、香港人都是有接觸過,
知道香港人的苦處,對你們的示威活動是能理解的,
內地人為何會反對,官方黑媒算是原因之一吧,
首先有看到的黑媒報導就是美國在香港輸出顏色革命陰謀論,港獨要分裂祖國,美國打香港牌要對付中國,把示威者抹黑成暴徒收美國的錢,是美國要對抗中國的棋子,另外我也看到黑媒播的影片一個示威者在打警察跟放火,這示威者真兇猛,一個打三個警察,至於這影片是真或假不得而知,蠻可能是中共叫人假扮示威者,然後拍的,高級黑,因此你們會看到內地人對你們仇視(被洗腦的跟五毛),罵你們廢青、暴徒、美國的棋子,所以你們一定要很明確切中要害提出論點反駁,並不是這樣,不是反中國跟中國人,而是反「暴政跟極權共產黨」,而說穿了顏色革命其實是人民對暴政的制裁,堅持信念走下去就對了,讓暴政猖狂才是人民的恥辱,用力敲響中共的喪鐘。
祝福香港人勝利。
nerv二号机 只要微笑就够了
為了讓你們看懂我使用繁體。其實很簡單,很多人憤怒仇視示威者,並不是因為你們反送中,反送中和他們屁關係都沒有。而是因為官媒給我們看的毆打內地人、嗆內地人的視頻圖片,以及大肆宣傳你們與境外勢力勾結(舉外國國旗)破壞公共設施的行為。這種洗腦手段使得我很多平時偷偷罵政府甚至非常反感政府鉗制文化出版的朋友都在批判示威者。所以有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能說你們是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你們和維護基本權利的大陸人志同道合,不敵視他們,你們只是反對ccp的高壓剝削政策的話,至少有一半人會支持。中國的中年人心裡真正來說沒有什麼黨國認同感,他們每天發表愛國愛黨言論是因為自己的產業,自己能在這樣的中國賺到錢,也就是因為經濟基礎而支持ccp。而在中國生活困難的中年人不說反對,心裡是有怨言的。年輕人肯定是非常愛黨愛國的,但是心底其實普遍對資本主義發達國家有嚮往心裡,特別是嚮往他們自由出版的權利(很多動漫遊戲和電視劇電影大陸不是被墻就是被閹割,年輕人普遍對這一點有怨言),看似牢固的情感只要被社會主義鐵拳制裁,就會發生變化。其次最重要的是讓年輕人明白,ccp沒有反省他們犯的錯誤,民主國家一樣可以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民主化不是都像伊拉克敘利亞那樣收場。   反對高壓剝削,絕對不是美分或者叛徒,而是戰士。
大部分人就是:“他们要闹独立,哦,那不行。”“都几个月了?还没完?”
一般不太关注的
socks 黑名单
去港澳办示威啊 那里才是根源 把哪里的工废给赶出香港
napoleo ? CIA
有几个地方其实内地人搞不懂:
1,示威者为什么破坏公共设施,妨碍他人,作为一个内地人,感觉从道德上就站不住脚,既然内地人不懂政治,那么这么缺德的事,很难让人相信他们的政治目的是干净的
2,为什么还有未成年人参与暴力,为什么媒体宣传也要扯上未成年人,他们应该为政治牺牲吗
3,为什么举美国国旗,为什么美国的丑恶你们一字不提,美国种族歧视为什么你们不抗议,香港人不是黄种人吗?种族歧视也是自由吗?你们那么向往吗?
4,自由民主有没有明确的定义,以哪个国家为标准
5,暴力过后,普通人的好处是什么,假如抗议失败的话,抗议领导人会不会跑路,会不会去美国当打手
6,六四天安门事件,为什么流血牺牲那么多人,那些抗议者领袖能安全脱身,如你们所说,大陆那么血腥残暴,专制落后,交通落后,为什么那批人能辗转几千公里逃到香港,作为几十年后的今天,对一个大学生,也感觉是不可思议的,没有外部势力,怎么做到的
7,不论国籍,不论政治立场,内地人看柴玲的视频都觉得她很婊,你们没有同样的感受吗
8,最有意思的是,香港人叫内地人 支那人  是最滑稽 最不能理解的
9,.......


其实内地人最反感的是就是美国人插手,这样就不可以理解了;
外部势力插手,对内地同种族歧视     是香港得不到内地人支持最根本的原因  接下来才是关注政治诉求,因为近代历史下,中国最反感的两件事,香港都做了,尤其现在强大了,更是对此嗤之以鼻


下面说防火墙的事,高中之前在上学不怎么接触互联网,影响较小,大学了就会自己翻墙了,现在快十年墙龄了,说实话,没啥感觉,反共势力永远分不清中国人和共产党的关系,一股脑的黑,很反感,有时起反效果,最近美国贸易站,google禁华为,如果没有墙,估计华为在内地的市场都要凉,其他企业就更不说了,只能被拿捏了,墙也不失为先见之明,中国的科技企业都被美国搞死了,我们拿转头去上网,去自由吗?


说实话美国到处杀人放火,及全球监听,盗窃隐私,没见有自由民主的人去反对,感觉很可笑,自由的人欺软怕硬罢了
 只有少数支持你们,这些少数满足 1.关心政治 2.会翻墙 3.具有很强强的自我意识和思考能力和判断力

由于我们的政治环境,我们只敢内心和在墙外论坛表示支持,所以大陆的大趋势就是 公开挺港就是港独,分裂国家,意图颠覆国家政权之类的罪名 不是人们不敢,是他妈的网络实名制(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必须是手机注册,手机号已经全面实名制),每个人都会担心自己的安全
已隐藏
已隐藏
绝大多数人被洗脑,即使能翻墙的用户也摆脱不了被洗脑的下场。只剩下少数仍还保持着清醒没有被洗脑。
已隐藏
作為內地人,我很羡慕港民有集會自由,能表達自己的訴求。所以示威遊行我個人是支持的。

但是香港的示威遊行中出現了大多數都不願意看到的亂象,讓人感覺複雜,甚至心寒。

1. 對「中國人」的定義不清,中國人首先是文化意義上的,再論其他。爲什麽有些人老是強國人,你國人,甚至支那人?即使  China Communist Party有一日亡了,你們還得是中國人。辱稱自己的同胞支那人,china pig的思想和行為極其下作,令人震驚。
2. 用詞不雅,漫天遍地亂塗的標語,什麽diao,什麽妹,什麽母,看起來很低級,毫無素質……

很遺憾,從這些表面現象看起來,這些運動似乎註定無法上升到更高層次了。





     
afd7b9dd 挂着VPN反对习近平
反正我身边朋友极大多数,微信朋友圈天天都在看人民日报,新华社那些公众号。基本看那些多了,也被动的接收洗脑。怎么说都说不回来。
香港人要搞清楚一个最基本的事:大陆人虽然喜欢到处认同胞,但是他们整体根本不爱自己的同胞,也不会为自己的同胞遭受苦难而悲伤或者愤怒,不然中共早完蛋了,被大陆人认为是同胞这件事根本毫无价值。
他们爱中共,是因为中共造核弹造航母这些东西能给他们带来虚荣,中共的经济泡沫和重拳管理又能给他们带来安全感,你看大陆人会说“如果没有国,那我们就要失业饿死”,这种话的本质就是没有安全感,实际上你不会饿死是因为你和你爹妈努力工作,只要有个稳定的政权谁执政都一样,和中共什么关系
墙内指鹿为马,断章取义的报道,又能让多少人了解事实真相?
我大陆人,我回答一下吧。
首先,对于香港的示威,我敢说多数大陆人觉得不可理喻。

1,民主诉求的表达,是否是通过绑架公众利益来实行?
因为之前示威时,和理非的游行得不到政府回应,所以我通过暴力示威来进行抗争。
堵塞机场,地铁,破坏公共设施?

2,是否大陆人支持警察执法,就是专政洗脑?
示威者冲击执法人员,破坏公共设施就是民主自由的抗争?

3,是否大陆人无法评论何为民主自由?为政府和执法机关说话,就是专政洗脑五毛?

4,返修例已经撤销,现在的暴力行为就是反中,香港年轻人想要什么政体?独立?
独立就能解决高房价?高物价?

5,民主派议员和示威人员,认为警察是黑警,请问独立政权如果建立,谁来维持社会治安???

6,现在的香港比殖民期间,是否更自由?

7,如果做的事情都是正确的,为何要戴面罩砸店铺?
理论 膜乎難民
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支持警察或者支持香港政府的,大陆人对于香港人没什么好感。
中庸一派 80財務女
孩子们,我也是香港土生土長今年40歲的中年人,你要知道中共現有14億人口,开放后現在什么都不缺只缺自由(行动及言論),因為權力能保障高層的利益身家及財產,若中共牆内的人加入香港逆權运动之中,他们權力便會受到动摇從而可能地位不保。文化大革命便是為消滅有識之仕干擾政治而制造后来的大災難。今次在中共黨内鬥爭給香港年青人制造了爭取自由民主的一道縫隙,每每在电視上看到你们被黑警打至頭破血流時我的眼淚也跟着你们紅紅的血在流,孩子,請保護好父母賜予你们的生命及你那珍貴的身驅,革命路漫漫,請孩子们都珍重,事事雖要從詳計議,需有良策才能退敵。請保重
Tarkus peace has cost you your strength victory has defeated you
智能机的普及导致粉红数暴增

智能机没有普及之前,都是靠电脑上网的,虽然有笔记本电脑这种便携设备,但不是人人都有的,上网人数也普遍在70-80和少数90之间。这一批大多是了解一些实情的。所以那时还有理性交流的氛围,五毛自干五也不是很多。

然鹅,智能机出来以后上网变成了0门槛的事情,不管你是谁,有智能机,随时随地都能上网做键盘侠,也就是这段时间里,大量的小中学是涌入到整个网络里面,它们对真相可谓是0了解,只知道宣传的那些,它们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五毛,自干五,小粉红。它们本身心智不成熟,它们说法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喷,所以你可以看到现在的网络环境,已经完全被小粉红占领了。

所以绝大多数人大陆人认为香港是暴动,是分裂也就不难理解了。
甜玉米 台灣人
是我疑心病太重還是這帖子有非常多五毛在洗地?
追蹤了一陣子,想說非中國人不要表達意見好了,但有些留言實在有點太弔詭...
那個說暴動組織者日薪3萬港幣的不是吧?
這種事情都信?月薪90萬港幣別鬧啦,林鄭月薪都沒這麼高。。。
從律師跟泛民主派遊行表達抗議時就開始關註了,我是壹直很支持支持香港人獲取自己的政治空間,能夠享受法制,免於恐懼,能夠有正確的言論表達。因為我們沒有,所以我希望妳們有,我也認為正義在妳們壹方。

其實在關註是否香港事件我看到了另壹種現象。我還是蠻需要妳的觀點。就是存在壹部分人,只要不是去香港親身加入妳們參加反抗活動,都是假的,都是慫恿妳們去犧牲。

我很想了解下妳們對於這種不去實地親身跟妳們站在壹起反抗就是內心黑暗,罔顧港人生命的說法怎麽看,妳們會這樣覺得麽?

我希望能得到妳真實的想法,有可能的話還能幫我了解下更多港人的內心感受。



--------- 以下是簡體字 --------

从律师跟泛民主派游行表达抗议时就开始关注了,我是一直很支持支持香港人获取自己的政治空间,能够享受法制,免于恐惧,能够有正确的言论表达。因为我们没有,所以我希望你们有,我也认为正义在你们一方。

其实在关注是否香港事件我看到了另一种现象。我还是蛮需要你的观点。就是存在一部分人,只要不是去香港亲身加入你们参加反抗活动,都是假的,都是怂恿你们去牺牲。

我很想了解下你们对于这种不去实地亲身跟你们站在一起反抗就是内心黑暗,罔顾港人生命的说法怎么看,你们会这样觉得么?

我希望能得到你真实的想法,有可能的话还能帮我了解下更多港人的内心感受。
身边人据我所知,支持的不足一成,同情的不到二成。基本都是极尽污蔑之能事,但请理解,无他,只是我们的双眼蒙尘,我们的思想被骗。如果真有云开日出之日,相信支持的人保守也有五成。请努力奋斗,就目前来看,香港是整个中国的希望,是明灯!以上为个人理解!当然要记得保护好自己。
  我也係抗爭中90後的香港人,看到你們大陸人被洗腦洗腦得很恐怖但更為中華民族感到痛心!
  
  在今年6月前我的政治態度係遍向藍的(在港藍政治為親中),在根子裹我係香港人、但更係一個中國人,這個身粉永遠唔會變,因為源自文化、血脈和族親。眼看習的上台、中國的經濟發展、法治開始強化(源於網上和大陸的親戚及假期回鄉所見、不敢以遍蓋全),我相信中國會更開放、更進步,甚至慢慢走向民主與世界走向一置,在50年不變中找到一條民主自由與共產社會溶合的一條路,因為我以為習是一個成熟有能力的政治家。
  直到今年6月中共開始忽然開始的高壓逼迫,令我一個只餘下一點點卑微自由的香港窮人(低學歷的無産者)在政見與良知(能翻牆看的不多不少也能看到香港警察所謂的執法...别引戰~)之間受折磨中思考習是否係一個能引領中華民族前進的領導人? 

  作為一個低學歷的普通香港人也知道在21世紀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言論自由能完全封禁?中國歷史幾千來早就寫下人言如洪水、堵不如疏的至理。時代在進步、思想卻在退步,難道中華民族的有識之士己經在文革、在64死清光了,一堆堆清華北大也難道沒有一小撮能放下中華民族骨子裏的自私?((我承認自己也會有自私,但我肯定有曦牲的覺悟(可能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抗爭中...)) 
  難道維一的手段就只有維穩洗腦?更難解決的係洗腦真的能控制人心中私慾(人類植根之惡)和腦中的思想?為了維穩真的要把中國人全都洗成白痴?再要閉關鎖國?還是有滿清餘孽在搞復辟?
  更恐怖的係洗腦洗出一群小粉紅(我相信有人為名利,但有的真是洗傻了)滿口祖國強盛、雖遠必誅,還在外國人的領土大叫中華人民共国萬歲(相信有些同胞也能看到),有覺得丢臉?還是覺得恐怖?我看到的只有恐懼!!!
  這洗腦洗出的真是愛國主義?不、我看到的是軍國主義、是納粹主義...連我一個香港人也有想這種感覺,再加上近日一連串香港、人權法、nba、苹果、捷克事件和智障一般嘴臉的中國外交部,換轉你是外國人你有何想法?

  洗出這種(軍國)愛國主義的中国人真的準備好了?共產黨準備好了?真想在核彈年代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作為全球糧食最大的進口國,產糧土地比(為GDP讓路)只有12%(網上資料)拿什麼來打?還是先送幾千萬人頭好少吃一點草根!(房地產下樹根草根也難找了)以中國民族特性自私來說乍富還貧之下能跟八年抗戰時的無產者相比?恐怕小粉紅們最快帶頭反共!即使外國足夠理智或者怕了核彈對中共投鼠忌器下由貿易戰淪為新一輪冷戰,準備好應對國際間近來反共情緒高漲的新一輪國際封鎖?
  閉關鎖國下中共真的能只靠内需生存?相信你們比我更清楚中國的經濟泡沫,一但冷戰加速了經濟爆破你覺得享受過全民小康的富足還能回到過去的光腳時代?一旦經濟維穩失敗只能再進世界大戰的死循環,還是靠洗出來的愛國就必定能單獨打蠃三戰?看看國際間中共有盟友?(除了說了大家也不清楚在那的非洲小國)  
一旦戰敗~辛辛苦苦五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夢回八國聯軍,中華民族能再站起來?

  即使現在惡夢不來,中共繼續維穩洗腦百年,洗出後代們思想僵化落後,中華民族可以可去可從?

  作為一個中國根的香港人這才是我看到的大恐怖,共產黨放過香港吧,這也是放過你自己,我認同民主未必一定有較,但厄殺自由必定割斷未來,極權必定敵不過良知!人民需要相對的公平公正(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人不患貧、而患不均 ,人不懼死、何以以死懼之,死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過我,人有生於鴻毛、死有重於泰山,生不能五鼎食、死當五鼎烹,有些東西是關不住、殺不絕的。世界在融合,中華民族不能將自己關成一座孤島,中華民族的思想必須解放,剪下心中鞭子,人性的光輝、普世的價值必得彰顯!
  香港人打不倒的!願牆來的人也能站起來!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希望不要被人肉出來,割不下中國心的香港人,最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大訴求,不含港獨)
styleone 新注册用户 一般宅
没有办法支持!
加油。香港。
已删除
个人觉得香港问题和真正的老百姓无关,老百姓每天都忙于生活,早出晚归,哪有时间关心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干的香港?就算香港独立了又怎样?还不是每天早出晚归的工作挣钱养家?但是香港如果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民主纯洁度我是绝对支持的,千万不要让匪党污染了中国最后的几个净土。保住民主。
借楼: 让香港人 看看 真实大陆情况。 只此一刻。

微博上 有时候 管理删除来不及,或者忘了关闭屏蔽功能,就可以看到真实的民意了。刚刚,微博 外交部官博 就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去围观一下。
  我是大陆人,我对香港游行事件的认识始于香港机场被抗议者占领以及记者付国豪。在此之前,我对香港的印象停留在停滞不前的经济,落后不堪的公共设施,日益加大的贫富差距,以及——从小就想去看一次的维多利亚港夜景。那正好是十年前,还没上过政治课的我对香港有过许多憧憬。

  关于言论管制等等其他答案已经足够精彩,无需再述。事实上,九成以上的大陆人不知道什么是六四,不知道《送中条例》,不知道五大诉求,不知道香港实情。他们不想知道,也没有勇气和渠道去了解这一切,特别是在VPN都被封杀的现在。他们能被允许获取到的信息只有港独,废青,袭警,游行。从近期有关NBA的一系列事件不难看出,大部分呼吁国家主权不可分割的人,根本没有从内心把香港看作这个国家的一部分,也没有把你们视为自己的同胞。大陆人并不真正在乎香港人,当权者则更不在乎,而在乎你们的只有香港自己人。

  我曾在大陆一些主流社交媒体上发表过一些隐晦的言论,呼吁拥护一个中国,认识香港人真正的诉求,拒绝做政治道具,但那些帖子在我发出后的二十秒内就被退回。我甚至无法做到在自己的twitter上使用#swhk#fffreedom的标签,我害怕被刑事拘留或是再也回不到我爱的祖国。我能做的只有拒绝加入舆论的潮流,做一个不麻木的看客。

  作为一个观看NBA十年有余的球迷,我习惯用虎扑app关注比赛。但当最近我浏览有关反对NBA入华新闻的评论时,我能看到几万人在无组织的情况下,像狂热的宗教徒一般喊道:道歉!滚出中国!我与祖国不可分割! 这些不禁让我回想起数十年前加入少先队时,整个操场的人共同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场景,那个瞬间近千名还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同时被迫接受了无条件的爱国主义。迄今为止,我从未经历过比那更可怕的事情。
我看到这份帖子就注册了网站,因为我真的非常想要回答你这个问题。

说实话,如果大陆人能够看到真实的新闻报道,我认为绝大多数人都会支持香港。

可问题就出在言论管制上,香港六月份开始游行,我在国内的微信朋友圈中却一片祥和,没有人发布任何相关信息,也没有人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事。

事态严重到无法遮掩的时候,各种偏激的报道就席卷了国内的各个咨询渠道。所以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情况。每天打开新闻看到有关香港的报道,心里就一沉,非常担心六四早晚要在香港重演。国人被蒙蔽了双眼,堵上了嘴巴,获得信息渠道非常单一,加上“祖国现在这么强大”,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香港好运。祝好
说实话,看看留学生小粉红就知道内地对hk的态度了。翻不翻墙其实不关键,翻了也有很多人懒得看英文报道(中文反贼媒体水准太差了,我甚至怀疑是党媒请的)。

关键的是持续近十年的互相对抗,媒体有意识地带节奏,比如内地主人翁心态,香港歧视内地人,etc. 甚至海外港人和内地人之间的互相残杀也清晰可见,导致了如今这种反对港人“闹事”的主流看法。

说实话,想要团结内地人难度比较大,被洗脑的占比绝对在90%以上(沿海地区比例就算偏低也低不到哪里去,至少80%)。还是建议团结台湾人,比较有可行性。
网络上基本上全都是对港人喊打喊杀,因为一贯的宣传,人们认为港人是想独立,数典忘祖,而且歧视内地人,看不起自己的祖国母亲之类的。

现实中我的很多朋友也是如此,‘这群闹事的,解放军一出马就都老实了’,基本都是这种论调。

但也有相当数量的大陆人,知道内情,保持理性,但无法发声。
首先表明立场,我是支持香港人争取双普选的,很想看看普选下的香港会有什么改变。
但是对于这次香港的抗争我是持悲观态度的。现在这么抗争下去,双普选可能是离你们越来越远。
首先你们内部就是不团结的,给人感觉就是有人想在体制内合法抗争,有人跳出体制,暴力抗争。且不说这两种方式的成功概率,光是这个分裂就导致你们的力量被弱化了。
其次就是你们这个诉求表达也有问题,一开始就是单纯的反逃犯条例,后来忽然变成五大诉求,还喊什么“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这样意义不明的口号,很容易就被不明真相的人操作成港独来打压。
总而言之,个人觉得这次的运动还不如以前的占领中环运动呢,起码上一次大家都知道港人是要真普选的。
qqq123 ? 墙外也是一片污浊啊
首先你自称是抗争者,你能客观的描述你经历过的游行吗,你真的清楚你要反抗的是什么,要诉求的什么吗,请不要被人利用。假新闻真的是太多了,所以很难辨别是非,所以我不轻易下结论,每个新闻都要它代表的群体和利益,又有谁能客观的看待整个事件呢,你敢说你能吗
gorgra 文明起源 性别平等
人就在香港,抗议活动确实对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影响,最近都不太敢出门。

因为本人比较自闭,所以只从我身边的人来讲一下,之前的示威,大家其实并不怎么关心,与我们直接关系并不大,再加上政治非常复杂,历史上因随意站队而被利用的例子可太常见了,无论是被利用成为民粹攻击别人,还是被利用成为攻击国家的人,这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有社会科学背景的人,都不应该轻易站队,只就事论事可以,不应该坚定地为某个派别一直去站台。我们只是笑,死去的女孩已经无人关心了,事已至此,初衷完全改变了,也许人命不值钱吧。

班里的党员以及准备入党的人觉得香港问题不值一提,相信各位活跃的政治家能把这件事解决。

身边的中年人是站共产党的。从一开始就站共产党。从网络上来看的年轻人呢,被触及利益的时候会反共反政府,但是不可否认他们很爱中国。现在共产党和中国高度粘在一起,要想中国好,就得稳定,政权就不能随意换,大家潜意识里都懂。而且很现实的话就是,现在中共领导的政府,大部分人过的都还不错,换了一个政府、执政党,会有一样的效果吗?会更好吗?谁会这样赌呢。所以尽管它有问题,大家也不会想着去推翻。所以年轻人在内外问题上政治上倾向共产党,丝毫不奇怪。总不能端着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那不合适。

一国两制是试验田,不仅是你们的试验田,也是我们的试验田。不过现在结果看来就是,试验问题挺大。

组织不规范,到处是把柄。能斗过中共就奇了怪了。不过看现在的发展,你们应该是被利用了,示威变了味道,到最后两败俱伤,渔翁得利。

资本主义国家很多,功成名就的才几个,还都是现在吃老本的,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年比一年大。温度也逐渐升高了,掌握核武器的国家越来越多,也许地球要毁灭了吧。


上面的回答有个大预言家,确实五大诉求已经满足不了示威者了,六大诉求已经出现了。

最后说一句,心疼特朗普。
 只想講句“香港人,加油!”
test7748 真的是80后IT男。。。
首先,大陆媒体的歪曲报道,很多大陆人不能了解到香港反中的真象。能够翻墙看外面世界的,必定还是少数。再者,就算我们这一些能够翻墙的,虽然心里上是支持香港,但也不敢有行动支持。因为背上已经被大山压着:1.要供房(房奴)。2.要养娃(成本很高)。如果用行动去支持,会让自己的家庭陷入很悲慘的状况之中。唉,不知道说什么好。
丑肥宅 品葱不死,生生不息
可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反对
别的不说,六月份去香港旅游四天三晚,结果被一半商店傲慢的态度吓到了,爱理不理的啊,不愿意服务你啊,去过HK的都被歧视的死死的,不知道我们这层老百姓做错了什么。。。

本人普通民众一个,在欧洲待过,在美国待过,去过日本两周,去过新加坡两周,去过韩国五天。
没被这么明显嫌弃过!
也许可以这样分类:
一、有一小部分支持香港人的抗争,可以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但是没人敢发声,实在是太危险了,不在国内不知道这个恐怖。前几天有人吐槽阅兵就被抓了,你怕不怕?

二,有一部分是坚决反对的,这一群无比仇视西方价值,笃信专制极权。这一群在网上嗓门也是最大,因为得到政府支持,可以放开了喊。

三,有一部分是反对的,但反对基于官媒的误导,即指香港示威者是暴徒,既然是暴徒当然就反对了,这部分属于无脑人士,在中国表态人群中居于绝大多数。至于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他们彻底没听说过。

四,有一部分是彻底不关心的,多年的生活已经教育他们只关心自己,不关心社会,香港这个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如果算中国总人口,那么这个群体是绝对最多的。
byz_39 新注册用户 90后
答案是肯定的。
打个比方吧:一个有很多小孩的穷人家庭,把其中一个孩子送去富人家养了几年,穷人家变成了暴发户就把这个孩子要了回来,这个孩子发现这个家庭里老是爸爸说了算,其他孩子也很听爸爸的话,内心很不喜欢这个家庭,于是就一直在闹情绪,不跟别的孩子走心交流,总是独来独往,时间久了一个导火索这个孩子就趁机爆发了,其他孩子不理解‘现在的日子这么富裕这么好,你闹什么闹,爸爸对我们这么好,对你更好你却不知道感恩,还整天阴阳怪气,觉得我们土,看不起我们,你才是脑子有毛病吧,搞得家里鸡犬不宁,还让外人看笑话’...
大陆人本来就很讨厌香港人的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有些香港人(比例不知)觉得大陆人又蠢又土,被洗脑还不自知,不想被归为一类人,这是大陆人非常忌讳的。想单打独斗给自己贴上时代英雄的标签,把自己放到一个高高的位置,打着高大空洞又不简明的旗号,殊不知普通大众习惯于被动的接收铺天盖地的消息推送,不会也不愿意去花时间主动了解,于是也不会真正理解。只有拉近彼此的距离,想办法让大众意识觉醒,而不是越来越加大距离感,直到形成一个对立面...或许香港的年轻人也没想过要去争取大陆民众的支持吧,也就不会让中央政府感到一丝恐惧。
香港同胞和大陆同胞是一家人,都是中国,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不能中了美国和西欧的奸计,我们应该和平相处,不能暴力,暴力只会害人害己,也不能被别人的歪理邪说忽悠了,西方的假自由民主只会害人不要相信
周围朋友基本上是:
和平游行不反对, 也没有人关心。你们的5个诉求也许不能全部理解,但不反对,前提是没有暴力。 
反对的是暴力;
反对的是打砸 ;
反对的是袭警、殴打内地人。 我并不觉得欧美对待袭警更开明,还有不分真相的机场打内地人,打了就是打了,不论你是误伤还是蓄意,错了就是错了,需要道歉;
反对的是叫内地人支那人、 粉蛆,希望得到内地人支持的同时却又在侮辱,换你你会同意吗? 
反对的是毁国旗 ,这是被认为洗脑的我的底线,且我并不认为这和洗脑有关!!!为什么要举着英美国旗???我不觉得护国旗是被洗脑!
我们狠的是暴徒,不是和平参加游行的港人,恨更谈不上,更多的是可怜,更没有你们说的幸灾乐祸。
大家只是希望能和平,港人也是中国人,是家人,虽然大家生活环境、教育文化不一样。也许我这个小p民文化程度不如你们高,见识不如你们多,但我知道亲人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希望大家都能向好的方向成长发展,大家一起进步。
五毛党谁都厌恶,难道我们傻的分不清吗,真的不至于!!!
我们对政策制度有异议吗?有!!!但前提是我们会希望或者想办法让国变得更好!!也许我的努力微不足道,但我只做我能做到的就好。
从始至终,没有人反游行,反的是暴力!!
痴线,在示威现场看到说普通话的人就无脑打,要不是心疼内地纳税人的钱,还想叫军队收服你们这群小妖精呢。
还支持你们,秀逗哦。
你被我打一顿,然后我跟你说你不支持我就说被洗脑,怕不是从青山出来的哦
Cassandra 70后老IT男
个人在国外待过几年,现在也经常去香港或者出国,经历过20年前的事情,所以看这个问题应该无所谓被洗脑吧。

年轻人的想法不清楚,没和他们聊过这类问题,说说我的同类吧。周围能谈这类话题的都是几个老70后,对香港现状的认识也都差不多。如果要表述的话可能要从两个方面来看。

一是对国内现状其实都不满,舆论的管控和风向都是朝着我们不愿见到的方向去发展,普遍不满是真的,至于如何改变这个现状,我们也没看到办法,现在我们的国确实很强大。

对香港的所谓抗争则是另外一个问题,我个人看法是同情加可怜。保留香港的独立性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但是如何做到香港人和大陆人的思维方式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可能我的话比较直会伤人,香港人保留了过多的殖民时代的英式倔强和文化认同,但是历史上香港人对于政治和外交都是看客,没有自己解决过类似一国两制这样的政治困局,香港的精英都是商人或者技术官员,因为过去的管制权力划分香港就没有过老辣的政治玩家,虽然信息通达但是香港的本土政治博弈能力决定了是后台下棋前台抗争。

从二十三条到反送中看起来都是操作层面出了问题然后问题爆发成运动,其实也是因为香港的政治人物的行为模式都更像在执行而不是自己在掌舵。其实,我也不确定港人治港是不是一个伪命题。
老毛桃 ?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主要是內地人不了解真相,他們連哪五大訴求都不清楚,媒體也不會報導。他們只是不喜歡暴力,但是不討厭抗爭。
大陆人包括香港的中年人们,不是不理解香港年轻人的想法,反而是太了解年轻人的想法。其实谁都年轻过,随着年龄变大,人是会越来越意识到许多以前认为非黑即白的事情,其实是并没有当时看到那么简单的。

香港包括台湾的很多年轻人,最大的缺点是未曾走出去过,生活和见识过于小范围了。只能靠媒体灌输世界观是很危险的事,媒体有太多的假信息和利益立场。在台湾香港的媒体上看到的大陆,真的是假到太离谱了,电影都不敢那么拍。香港年轻人对大陆的认识,可以说其实是对大陆的想象。

北京政府又怎可能会跟一个城市过不去,香港那么点地方,也就是香港人天天很关心,其实真上不了北京政府的心,就算台湾现在也都是逐渐被大陆忽视,从官方到民间方面。原因是现在大陆太忙了,政府和普通人都忙着发展经济,发展技术,那么多个省份那么多个城市要一起发展。

香港乱起来只能伤害自己,北京按约定港人治港不会出手反而能让香港人看清自己。

年轻人普遍依靠自己的想象去理解世界的习惯,但是请相信:

1. 大陆不是港人想的那样。
2. 香港年轻人的真正诉求,其实不是民主独立之类的高大上词汇。
3. 大陆真的不关心香港,香港的动乱毫无意义。
癫佬 新注册用户
支持香港,香港加油。
     一位大陆沦陷区的华夏民族的人。
banishuoduile 新注册用户
我们是韭菜,翻墙出来就说明一切了
庸俗不堪 新注册用户 技术垃圾+傻逼管理+毁站规则
跟你说说沉默的大多数吧,他们只关心自身利益,而所谓爱国也好,所谓民主也罢,对他们来说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你说他多么支持国庆阅兵,多么自豪,也不见得他有什么真的行动去北京天安门自愿参加游行,最多朋友圈转发一下,作政治表态。
他们知道政府是极权的,只愿意当一名吃瓜群众,也知道言论收紧以后,在网络实名制和跨省追捕的今天,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会面临请喝茶甚至刑事拘留的威胁,而这些看法不会带来任何实质的政治环境,反而会在政府的数据库里留下一笔“劣迹”,在今后的任何需要政审的场合、以及出行和信用贷款方面带来不利的影响。
甚至更深一层的说,中国共产党改造了整个中国大陆的社会生存环境,只有有利于它极权统治的人和组织团体才能获得它的给养,根据极权的等级层层的自上而下的分配利益的格局,让绝大多数中国人成为极权统治机器中的一个螺丝钉。他们的想法根本就不重要,他们的行为为自己牟利,而他们所处的位置,导致他们为自己牟利就必须要么说着爱国粉红的话语,要么拼命的为中国政府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这叫被驯化,也叫体制化。
我可以肯定的说大部分人是支持同情你们的,尽管他们不知道你们到底要什么。希望你们继续拼搏,把这把火成功烧向内地,天下苦秦久矣
在海外定居十几年的人对海外华人真的好失望,认识的人中不被中共洗脑的屈指可数。他们有留学生,有打工仔,还有收入稳定的高级白领,但对中国的热爱是由衷的,不认为他们被国安收买过。他们为毒奶粉辩解,为假疫苗洗地,为华为呐喊......国人如此,中国还有救吗?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们,你们并不孤单,大陆现在对ZG的反感不比你们少,别被粉红骗了,真正的声音你们看不到 ,都被封了
jqka2222 6324upup
说实话,你们游街示威什么的关内地人锤子事情,就算独立也牵扯不到平民百姓的利益,我反感的是很多内地新闻媒体夸大事实掌控舆论导向,目前内地的官方媒体可信度太低了,根本不知道你们这里出了什么事,其实不管是丑化还是确有其事,拿人民做武器,刻意激起我们这些无知百姓掺和这事就够sb的.内地反感zf的人大多都一个想法,自己过自己的.至于为什么不参与,大部分原因还是网络环境高压导致的,还有就是鲁迅先生说的,人民已经麻木了
我也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追求民主的示威者。其实在大陆的微信中也有人在冒着危险传播香港抗争真相(我也是其中之一)。以我的人生阅历来看:“若有民主,一切好说;若无民主,一切面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2-07
  • 浏览: 26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