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抗爭中的香港人,請問大陸人是不是絕大部分都反對香港的示威?
今天在REDDIT看到有外國人問為什麼香港人獨自抗爭,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我本人已被錄入中國入境黑名單,也確定有生之年應該不會踏入中國一步,但其實還很好奇大家身邊的大陸人是什麼想法的。
示威游行,有政治诉求, 都可以谈,不要违法搞破坏,影响交通。
我强烈支持香港自由。但是中共国的洗脑严重,全方位的给我们灌输香港市民是暴徒,香港警察在维护治安的信息,我最初都不了解你们为什么要游行,翻墙出来才知道真相。现在知道真相的人越来越多了。
实际上,绝大多数大陆人不会支持任何人的抗争;就是说他们不但不会支持香港人的抗争,也不会支持其它大陆城市人民的抗争。这一点从2020年至今的“疫情”就可以证明。
所以说中国大陆的有十几亿人的思想还停留在明朝中期。
所以说中国大陆的有十几亿人的思想还停留在明朝中期。
至少在目前的公寓全国暴雷中,我尽可能引入hk的口号,为了帮更多的hker正名,看到很多人都觉得很热血清醒过来,希望他们以后去到香港,会发现,原来自己也喊过,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
千言万语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但是我代表我自己向香港的抗争同胞表示敬意,你们真的很棒,是华人的骄傲,为你们感到自豪!
我支持香港同胞,粉蛆们可以打我了。
香港加油!
墙内的确如此,如你所想。
墙外还好点
香港加油!
墙内的确如此,如你所想。
墙外还好点
怎么看?当你们是SB看。
真正有脑子的人,看的很清楚。
CPC可能对不起很多人,但是对你们香港人,真的是仁至义尽。
送中,你们普通人担心个啥,你们有什么资格被送中,
能被送中的,无非是CPC的贪官污吏,跑到香港的,
情报人员,间谍,跑到香港的。
你们这些炮灰,有资格送中吗?
都不在内地交一分钱税,
拼什么要吃内地的牢饭,
牢饭不用钱啊?
都跟你们没关系,反对个屁。
你们这种脑子一热的货,自己活该。
几百万人,没有人组织,我不信。
组织发动的人,目的达到了,死的是你们这种炮灰。
五大述求,更是个傻逼想出去的弱智东西,
完全没有一点点政治智慧。
第1点,你们已经成功了。
第2点,可以争取。
第3、4点,妈蛋,你们有罪的就要求不计较,警队有罪的就要求彻底追究,你们家奶子特别大吗?
第5点,最弱智,当然是要双方都有诚意,相互信任的时候,才有可以,你TMD在这种时候提这个,CPC能在这个时候跟你妥协这个事情吗?
所以,你们的傻逼五大述求,第1点容易,第2点可以争取,第3、4是矛盾的,要不都追究,要不都不追究,你们觉得自己不得了,警察不是人,超级弱智。
第5点,就不应该提出来,一旦提出来,只会让你们这次运动复杂化。
不光这次,上次的普选方案,也是你们自己不要,
你们这些人,搞政治跟弱智一样,
那怕是交往一个女生,正常也是先认识,交谈,吃饭,逛街,握手,亲嘴,上床。
你们搞政治,大家都还不算熟悉,就天天闹着要上床,你TMD有什么事情是一步登天的,
把能拿到的先拿到,只要比原来的有进步,就应该争取。
你们这些傻逼,看着别人(国外民主国家和地区)已经上床了,也想上床,你TMD不知道自己什么逼样吗?
英国人统治你们100多年, 上床了吗,连港督都是指定的,现在至少有小范围的选举,区议员只是是普选,
上次的政改方案,你们自己不要,本来也是能得到的。
这一次,你们争取到了什么?
《港版国安法》
所以,你们就是一群弱智,一群炮灰。
美国人要你们做敢死队,
黄之锋、罗冠聪要你们做敢死队,
你们真的自己去送死。
活该。
搞政治,是讲筹码的。
聪明点,明明一点武力都没有,去做什么勇武派,做了勇武派,还想有人支持你们?
你什么时候武力够5%的解放军武力了,做勇武派才有意义。
现在你们是什么筹码都没有,能得到什么,赶紧妥协。
闹着,就自己死。
一群弱智,还想搞政治。
真正有脑子的人,看的很清楚。
CPC可能对不起很多人,但是对你们香港人,真的是仁至义尽。
送中,你们普通人担心个啥,你们有什么资格被送中,
能被送中的,无非是CPC的贪官污吏,跑到香港的,
情报人员,间谍,跑到香港的。
你们这些炮灰,有资格送中吗?
都不在内地交一分钱税,
拼什么要吃内地的牢饭,
牢饭不用钱啊?
都跟你们没关系,反对个屁。
你们这种脑子一热的货,自己活该。
几百万人,没有人组织,我不信。
组织发动的人,目的达到了,死的是你们这种炮灰。
五大述求,更是个傻逼想出去的弱智东西,
完全没有一点点政治智慧。
- 全面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已成功)
- 撤回「暴動」定性(包含612)
- 撤銷所有反送中示威者控罪
-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 立即實行「真雙普選」
第1点,你们已经成功了。
第2点,可以争取。
第3、4点,妈蛋,你们有罪的就要求不计较,警队有罪的就要求彻底追究,你们家奶子特别大吗?
第5点,最弱智,当然是要双方都有诚意,相互信任的时候,才有可以,你TMD在这种时候提这个,CPC能在这个时候跟你妥协这个事情吗?
所以,你们的傻逼五大述求,第1点容易,第2点可以争取,第3、4是矛盾的,要不都追究,要不都不追究,你们觉得自己不得了,警察不是人,超级弱智。
第5点,就不应该提出来,一旦提出来,只会让你们这次运动复杂化。
不光这次,上次的普选方案,也是你们自己不要,
你们这些人,搞政治跟弱智一样,
那怕是交往一个女生,正常也是先认识,交谈,吃饭,逛街,握手,亲嘴,上床。
你们搞政治,大家都还不算熟悉,就天天闹着要上床,你TMD有什么事情是一步登天的,
把能拿到的先拿到,只要比原来的有进步,就应该争取。
你们这些傻逼,看着别人(国外民主国家和地区)已经上床了,也想上床,你TMD不知道自己什么逼样吗?
英国人统治你们100多年, 上床了吗,连港督都是指定的,现在至少有小范围的选举,区议员只是是普选,
上次的政改方案,你们自己不要,本来也是能得到的。
这一次,你们争取到了什么?
《港版国安法》
所以,你们就是一群弱智,一群炮灰。
美国人要你们做敢死队,
黄之锋、罗冠聪要你们做敢死队,
你们真的自己去送死。
活该。
搞政治,是讲筹码的。
聪明点,明明一点武力都没有,去做什么勇武派,做了勇武派,还想有人支持你们?
你什么时候武力够5%的解放军武力了,做勇武派才有意义。
现在你们是什么筹码都没有,能得到什么,赶紧妥协。
闹着,就自己死。
一群弱智,还想搞政治。
楼主可以在知乎上按关键字词搜寻,看看相关的话题中,有多少发言被折叠、被删除,又有多少发言似是黄蓝双方的论战。如果楼主认为墙内的言论不能作准,那么楼主可以看看youtube上相关视频下面的留言,简体字的,黄蓝大概分别占多少比例。相信楼主认真看过之后,可以得出答案。
这次香港的运动不完全是民主运动,还夹杂着不少激进本土主义的言行。不少抗争者都想着去中国化,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伤害大陆人,这就不要指望有多少大陆人会支持了。以前香港的抗争者尚且知道把爱国和民主捆绑,现在却把反中和民主捆绑,这就是自绝于华人社会了。
这次香港的运动不完全是民主运动,还夹杂着不少激进本土主义的言行。不少抗争者都想着去中国化,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伤害大陆人,这就不要指望有多少大陆人会支持了。以前香港的抗争者尚且知道把爱国和民主捆绑,现在却把反中和民主捆绑,这就是自绝于华人社会了。
我支持香港人的行动,不想说原因,自由过的人回封建社会太可怕,紫薯够了吗?
我是待在香港六年的大陆人,经历黑暴时期。
我很明确的说,反对。包括我。
为什么呢?
一开始的修例固然不好,在刚开始,我其实是支持香港人的,我也不希望修例成功。游行时候我看到和平派和武力派,我还说了一句话,应该武力。和平解决不了问题。
可后来呢?事情演变成了什么样?
都是我亲身经历的,有什么洗脑不洗脑?
我下班,因为暴乱,没公交车。千里迢迢从港岛打的到新界。
我说普通话,那种黄店是怎么对大陆人的?
我的几个大陆同学在科大,他们只是反驳一下被黄丝追着打,民主不应该是互相辩论吗?你告诉我这是民主?
我的男朋友是香港人,曾经参加过占中。这次黑暴事件到最后他都摇头了,他说他现在只能算绿丝。
我的local朋友,一开始她就是反送中的,是黄丝。结果怎么样?她后期变蓝了。问原因,她说他们组织一开始去示威,后来中途暑假她毕业了去旅行。发ig,竟然被她的手足追着骂,说有这个空为什么不去示威,还去旅行?What???所以你告诉我她做错什么了吗?旅行还有错了?
我要去中银取钱,你他妈告诉我银行被砸了不能取?中银做错什么了?吉野家也没了,吉野家的员工不是你们香港人?他们也要赚钱养家,你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养家糊口?
对大陆无辜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
还去烧书店,我极端不能理解书籍做错了什么?中华自古就崇尚书籍。
你去搞几颗土弹去炸罗湖那里地铁不会人心惶惶?
我就笑了,评论里能支持黑暴的大陆人应该没有来过香港经历过黑暴吧。本着中国政府又给你们洗脑的本能来假装正义的支持。
大学是学术机构,不是什么战场,也不应沦为政治的牺牲品。硝烟本就是黄丝所放,所燃烧的私家车、校巴,也是黄丝所纵火。
我不管大家政治思想是什么,纵火毁灭公物乃至对内地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若这也能洗白,我将以代表人类之名义予以最痛心之愤怒与谴责。
中共纵然不好,黄丝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很明确的说,反对。包括我。
为什么呢?
一开始的修例固然不好,在刚开始,我其实是支持香港人的,我也不希望修例成功。游行时候我看到和平派和武力派,我还说了一句话,应该武力。和平解决不了问题。
可后来呢?事情演变成了什么样?
都是我亲身经历的,有什么洗脑不洗脑?
我下班,因为暴乱,没公交车。千里迢迢从港岛打的到新界。
我说普通话,那种黄店是怎么对大陆人的?
我的几个大陆同学在科大,他们只是反驳一下被黄丝追着打,民主不应该是互相辩论吗?你告诉我这是民主?
我的男朋友是香港人,曾经参加过占中。这次黑暴事件到最后他都摇头了,他说他现在只能算绿丝。
我的local朋友,一开始她就是反送中的,是黄丝。结果怎么样?她后期变蓝了。问原因,她说他们组织一开始去示威,后来中途暑假她毕业了去旅行。发ig,竟然被她的手足追着骂,说有这个空为什么不去示威,还去旅行?What???所以你告诉我她做错什么了吗?旅行还有错了?
我要去中银取钱,你他妈告诉我银行被砸了不能取?中银做错什么了?吉野家也没了,吉野家的员工不是你们香港人?他们也要赚钱养家,你们为什么不让他们养家糊口?
对大陆无辜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
还去烧书店,我极端不能理解书籍做错了什么?中华自古就崇尚书籍。
你去搞几颗土弹去炸罗湖那里地铁不会人心惶惶?
我就笑了,评论里能支持黑暴的大陆人应该没有来过香港经历过黑暴吧。本着中国政府又给你们洗脑的本能来假装正义的支持。
大学是学术机构,不是什么战场,也不应沦为政治的牺牲品。硝烟本就是黄丝所放,所燃烧的私家车、校巴,也是黄丝所纵火。
我不管大家政治思想是什么,纵火毁灭公物乃至对内地学生滥用私刑,已经是反人类行径。若这也能洗白,我将以代表人类之名义予以最痛心之愤怒与谴责。
中共纵然不好,黄丝也好不到哪里去。
七十年中被殺了上億人,剩下的基本嚇大畢業。能有2百萬支持的就不錯了⋯⋯
大部分内地人都是支持国家统一的,其次也是不太清楚港人的五大诉求,大多是理解为港独一类的,既然是港独当然是反对。
大陆人对于民主的追求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迫切,这个不是大陆目前最大的社会矛盾,最大的社会矛盾是贫富差距,阶级矛盾存在,而且不小。89年六四事件的时候,民众对于是否应该西式民主化,支持的不在少数,而苏联解体后,各种各样各国的和平演变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知识精英阶层对于西式民主化避而远之,有大国近期成功的案例么?恐怕没有。
大陆人对于民主的追求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迫切,这个不是大陆目前最大的社会矛盾,最大的社会矛盾是贫富差距,阶级矛盾存在,而且不小。89年六四事件的时候,民众对于是否应该西式民主化,支持的不在少数,而苏联解体后,各种各样各国的和平演变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知识精英阶层对于西式民主化避而远之,有大国近期成功的案例么?恐怕没有。
事情两面性。我没出过穷山沟。
事无对错,争取自己权益值得鼓励。
但是方法让区域经济倒退,或恶性争端,只会让区域民不聊生。
用正确的方式☺
事无对错,争取自己权益值得鼓励。
但是方法让区域经济倒退,或恶性争端,只会让区域民不聊生。
用正确的方式☺
由于ccp的泛政治化意识型态宣传时间长、泛围广、力度大。胁从、盲从、屈从于这种巨烈思想意识反复念诵的国人不在少数。
但稍加思考后,对这一系列极左操作都会产生质疑。只是在大陆舆论被ccp全面专政的环境下.桌面上呈现的内容水分太大,其他看法不是因为思想言论受到双重审查,端上来也是缺损的,就是迫于寒蝉效应而根本就不敢表达.
大家只要看看地图就明白,和mainland相比的弹丸之地,如果不是ccp的意识型态话语权大棒挑动,hk能“动”得起来吗?蚂蚁踩了大象的脚,大象跺了跺脚说:“你好暴力!”
但稍加思考后,对这一系列极左操作都会产生质疑。只是在大陆舆论被ccp全面专政的环境下.桌面上呈现的内容水分太大,其他看法不是因为思想言论受到双重审查,端上来也是缺损的,就是迫于寒蝉效应而根本就不敢表达.
大家只要看看地图就明白,和mainland相比的弹丸之地,如果不是ccp的意识型态话语权大棒挑动,hk能“动”得起来吗?蚂蚁踩了大象的脚,大象跺了跺脚说:“你好暴力!”
我周围的年轻人,都支持香港,但我们不敢也没法发声,千万不要相信中共控制下的“门户网站”,里面能显示的关于香港、西藏、台湾的评论全是经过严格过滤的结果
建议你使用百度,搜索“五大诉求是什么”,然后你就会发现,搜索结果全是中共官媒骂示威者“港独”“暴徒”这种。也就是说,大陆人如果不翻墙,完全无法知道香港人到底在抗争什么。
我以前在小学(16年)说要炸了天安门,杀了习猪头,而且每天故意在学校的后黑板写中国垃圾,学校反日我就亲日,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屁事没有?同学的反应你们懂的,虽然反对,被排挤,但不至于报警喝茶
支持香港抗议!反对港版国安法!支持抗议者诉求!中共政府和港共不要脸!香港人加油!
——-来自大陆的反抗者
——-来自大陆的反抗者
即使是在香港这样自由民主的地方都有大批人支持共匪支持港警。何况是在洗脑教育严重的大陆呢?我们这些懂一点点宪政理念的大陆人都支持香港民众的抗争啊,但是声音很难发出去。所以你很难看到。我建议香港抗争者直接打习近平,打共产党,宣传他们的罪行,以及如何让社会更加公平,如何消灭毒食品毒疫苗。更容易让大陆人有感,可以拉拢大陆人一起反对共匪。不然的话,共匪用整个国家的力量对付抗争者,革命太难了。
我非常同情香港人,我支持香港驱逐共匪。可是我有家有口,没办法真正的站出来,中共迫害人的能力非常强大。
我是大陆人,我支持香港人的示威行动,但反对任何的暴力行为。道理下面再述。
可以说,身边碰到的大部分人,包括有亲戚朋友是香港人的广东人,都无法理解香港人的抗争。这当中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有受香港示威中显示暴力的影响。即使是我认识的一些香港人甚至美国亲戚朋友,是如我一样的老家伙而不是小粉红,也有反对香港人示威的。其中一个香港朋友形容示威如同67年的暴动。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香港独自对抗中共是不可能成功的。能够实现民主自由,不能离开大陆人的觉醒。而中共为何要对香港痛下杀手,其根本原因就是担心香港会影响大陆。香港不是中共的首要目标,大陆学香港才是中共的心腹大患。所以如何不会让大陆人仇视香港人,是香港运动的一个很关键因素。只可惜,许多香港人没有认识到这点。
民主是什么?民主是一种权利。是一个个体在其所属群体中拥有平等的身份,以平和的方式参与公共事务协商的权利。这里的平等,平和,协商就排除了暴力方式。只要是暴力,就不可能民主。以不民主的方式争取民主,是一个悖论,也不可能成功。以暴力对抗暴力,不管哪一方赢,剩下的依然会是暴力而不可能是民主。
去年反送中游行,拥挤的人群让路给救伤车一幕,得到全世界人的赞叹。这就是平和有序的强大感染力。不要错误地以为暴力才能展示力量。民主才是真正的力量,比暴力更能强烈感染人的力量。
为何中共要在大陆媒体上大力渲染香港示威中发生的暴力行为?因为这会引起大陆人对香港运动的反感。勇武派的暴力恰好无偿给了中共这样的题材。而民主派为了不产生内部分裂,奉行不割席的态度,是愚蠢的做法。冲击立法会最后,人们把坚持留守的人抬走才是明智的做法。当然,最明智还是不要暴力冲击立法会。不要给中共留下把柄,不要给大陆人留下坏印象,才是更明智。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你们争取的是民主,而不是希望得到暴力。
可以说,身边碰到的大部分人,包括有亲戚朋友是香港人的广东人,都无法理解香港人的抗争。这当中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有受香港示威中显示暴力的影响。即使是我认识的一些香港人甚至美国亲戚朋友,是如我一样的老家伙而不是小粉红,也有反对香港人示威的。其中一个香港朋友形容示威如同67年的暴动。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香港独自对抗中共是不可能成功的。能够实现民主自由,不能离开大陆人的觉醒。而中共为何要对香港痛下杀手,其根本原因就是担心香港会影响大陆。香港不是中共的首要目标,大陆学香港才是中共的心腹大患。所以如何不会让大陆人仇视香港人,是香港运动的一个很关键因素。只可惜,许多香港人没有认识到这点。
民主是什么?民主是一种权利。是一个个体在其所属群体中拥有平等的身份,以平和的方式参与公共事务协商的权利。这里的平等,平和,协商就排除了暴力方式。只要是暴力,就不可能民主。以不民主的方式争取民主,是一个悖论,也不可能成功。以暴力对抗暴力,不管哪一方赢,剩下的依然会是暴力而不可能是民主。
去年反送中游行,拥挤的人群让路给救伤车一幕,得到全世界人的赞叹。这就是平和有序的强大感染力。不要错误地以为暴力才能展示力量。民主才是真正的力量,比暴力更能强烈感染人的力量。
为何中共要在大陆媒体上大力渲染香港示威中发生的暴力行为?因为这会引起大陆人对香港运动的反感。勇武派的暴力恰好无偿给了中共这样的题材。而民主派为了不产生内部分裂,奉行不割席的态度,是愚蠢的做法。冲击立法会最后,人们把坚持留守的人抬走才是明智的做法。当然,最明智还是不要暴力冲击立法会。不要给中共留下把柄,不要给大陆人留下坏印象,才是更明智。
香港人一定要明白,你们争取的是民主,而不是希望得到暴力。
组织组装,争取美国帮忙。示威已经救不了香港。
字数
字数
前几年大陆新闻屡屡传出“港独”“黑社会暴力”聚集事件,我那时没翻墙就大致猜到是怎么回事,身边有些同事朋友开始喜欢攻击香港,说他们叛国搞港独,结合楼主提的这个问题,究其原因有两点:
一、大陆CCP对港台新闻及评论的管控筛选极其严苛,新闻都是污化香港民主派人士,评论基本都是清一色五毛粉红;
二、大陆媒体(可能CCP暗中指使)故意夸大宣传香港对大陆的个别歧视事件,激化大陆民众和香港人的对立
一、大陆CCP对港台新闻及评论的管控筛选极其严苛,新闻都是污化香港民主派人士,评论基本都是清一色五毛粉红;
二、大陆媒体(可能CCP暗中指使)故意夸大宣传香港对大陆的个别歧视事件,激化大陆民众和香港人的对立
土共是世界上最恶毒的一个政权。它敢直接在文革时期规定长达十年的杀人无罪日,直接导致三千万中国人被残忍杀害。它敢在六四事件中朝着当时中国最优秀的知识分子开枪,直接拿坦克碾压.。它敢直接封锁人类数量五分之一的人的言论自由,互联网自由。它敢在饿死三千万中国人的大饥荒时期还对外实行"国际共产主义援助"",它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取暴利,至今还在受到国际人道主义协会和酷刑会的强烈谴责。它敢把任何西方媒体给出的中共黑历史归结于"西方阴谋论",然后全力封杀。它能丝毫不管控房价,反而以此收土地税赚取暴利,搞得民不聊生!它身为社会主义国家,却丝毫没有掩盖它贫富差距越来越增大的虚伪性质!它敢在穷人仍然很多的时候说自己已经完成了全面脱贫!它能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它敢在各种国际外交场合横行霸道,狗吠不止。它敢派出留学生到世界各国偷窃技术,然后回国立马进行粗制仿造。它敢贪污腐败,极度无耻,面对巴拿马文件的土共高官贪污的客观事实,直接回避和封杀!
1949年到2020年为止土共直接残杀了中国至少八千万人,相当于二战全世界的死亡人数!而它居然还对中国小孩进行拼命地洗脑,让年轻一代爱上这个杀了我们那么多祖宗的党派。
世界历史上恐怕都难以找出土共这种狂暴政权!
土共的所有高层必须全部被国际法庭判处反人类罪,加以终身监禁!所有过往高层官员的子孙后代必须没收全部私人财产!
1949年到2020年为止土共直接残杀了中国至少八千万人,相当于二战全世界的死亡人数!而它居然还对中国小孩进行拼命地洗脑,让年轻一代爱上这个杀了我们那么多祖宗的党派。
世界历史上恐怕都难以找出土共这种狂暴政权!
土共的所有高层必须全部被国际法庭判处反人类罪,加以终身监禁!所有过往高层官员的子孙后代必须没收全部私人财产!
大陆大多数人应该是漠不关心的态度,这种态度也充分说明了内地人的自私自利、目光短浅、思想停顿!我个人不仅赞同香港同胞更敬佩你们!如果内地人有10%像你们一样,那中国就有点希望了
我是大陆人,现在每次twitter看到香港的我都转发加四个字 香港加油。
但是你怎么会普通话啊,确定不是5毛钓鱼么
但是你怎么会普通话啊,确定不是5毛钓鱼么
大陆人
觉得矛盾已经不可避免了
不支持港独
不过希望香港和内陆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觉得矛盾已经不可避免了
不支持港独
不过希望香港和内陆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土生土长大陆人。我来回答你,身边 “沉默的大多数” 都是支持hk的,只是不敢说话,不敢发声而已。
大陸人是天天被洗腦的,而且沒有外界的信息,而且還被獨裁勢力恐嚇著,信息極度不對稱。大家要努力去說服身邊的人,這樣才能改變。其實老毛澤東說的對,在廣大的人民面前一切軍隊警察(大陸的)都是紙老虎。 f只要有1億人走上街頭,打警察打軍隊就跟切豆腐一樣簡單。爭取更多人支持就能贏。我翻譯成繁體字吧,方便你們看。大家
不要打砸抢烧,不要伤害普通市民,和平游行。说真的,我很不支持把所有示威者都打成港独这种行为
我也是香港人,但是在台灣和大陸都生活過很長時間。大陸反對香港示威的人很多很多,但是不足為慮,因為他們是沒腦子的狗,狗主人讓它們咬誰就咬誰。換言之,如果有一天中共說香港示威無罪,它們下一秒就會改口,到時候你馬上就能看到鋪天蓋地支持香港示威的新聞稿和評論。
所以它們怎麼看待不重要,你要知道,中國14億人的民意原本就是假的,即便是真的,也絕對無法影響中共政府的政策做法。
它們最大的影響是在外網,和香港人台灣人吵架罷了,用它們的幼稚腦殘,讓全世界了解獨裁的可怕之處
所以它們怎麼看待不重要,你要知道,中國14億人的民意原本就是假的,即便是真的,也絕對無法影響中共政府的政策做法。
它們最大的影響是在外網,和香港人台灣人吵架罷了,用它們的幼稚腦殘,讓全世界了解獨裁的可怕之處
共匪对大陆压制得太深,媒体都被操控了,发不出声音。
你為甚麼對於中國人民還有期望??
你的手足都被打成這樣了?
你的手足都被打成這樣了?
個人是支持的,但是也僅限於此,只能從心裡上支持。
身邊有腦殘對香港抗爭不屑的。
身邊有腦殘對香港抗爭不屑的。
1. 假如说你面前有一块看起来很美味的蛋糕,之前有5个人吃了,都挂掉了,你会选择吃吗?
是的这块蛋糕就是民主,参见叙利亚,阿拉伯之春,苏联民主化等进程,这些过程中群众是受益了?还是受害了?
---
2. 中国没有尝试过民主进程吗?别忘了共产党可是在正面战场上击败国民党赢得中国大陆的,国民党能退守台湾也不是民主之光的效果,而是美军对大陆施压的结果
---
3. 香港的五大诉求我看过,如果缺一不可,跟本没有谈判的空间.
---
4. 全世界都在加速右转,这时候主流叙事不是民主自由而是民族主义
---
5. 如果有一天开启民主化进程,那也是独立自主水到渠成的民主化进程,而不是以民主化的名,行分裂对手的实
---
6. 嘴上全是主义,肚子里全是生意,这是全世界通用的.
---
7. 港台的嘴臭很显然的拉远了大陆群众同港台的心理距离
是的这块蛋糕就是民主,参见叙利亚,阿拉伯之春,苏联民主化等进程,这些过程中群众是受益了?还是受害了?
---
2. 中国没有尝试过民主进程吗?别忘了共产党可是在正面战场上击败国民党赢得中国大陆的,国民党能退守台湾也不是民主之光的效果,而是美军对大陆施压的结果
---
3. 香港的五大诉求我看过,如果缺一不可,跟本没有谈判的空间.
---
4. 全世界都在加速右转,这时候主流叙事不是民主自由而是民族主义
---
5. 如果有一天开启民主化进程,那也是独立自主水到渠成的民主化进程,而不是以民主化的名,行分裂对手的实
---
6. 嘴上全是主义,肚子里全是生意,这是全世界通用的.
---
7. 港台的嘴臭很显然的拉远了大陆群众同港台的心理距离
内陆人没出过国,个人的观点:支持大部分做法,但是不赞同激进的做法,例如堵车妨碍交通跟燃烧瓶(估计是少数激进群体的行为),这样反倒给了他们平乱的借口,你们需要团结,多学6。四的经验。
倒不如说长城内大部分只能看这些带节奏乱七八糟的新闻,甚至还有一些八卦新闻,比如之前说要去甚至吃海底捞还有一群傻白甜在评论区乐呵。。。现在中国媒体是真的捞
我是大陆人,也经常翻墙看下,新闻,我觉得自认为一些民主国家的新闻是严重的带着双重标准看待中国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两种制度,大陆现在实行的并不是完全的的社会主义,你们有研究过吗?还有就是我们这边大部分人,是不关心政治的,很多一部分人是为了生存发展在奋斗,每个国家的国情都是不一样的,治理起来肯定都是有所不同的,美国代表的民主,国内也是存在严重的矛盾的,大陆改革开放多少年,再过50年以后国家是什么样,你们谁都无法预测的,打个比喻,大陆采取资本主义制度的话,就一定比现在发展的好吗?旁边的邻国印度就是最好的对比,和中国站在同一起跑线开始的,我是被你们一些人认为被洗脑的环境长大的,我认为我们大陆有些制度是存在不合理的,但是民主社会就完美无缺了吗?20年前的中国跟2020现在的中国,差距多少,这个都是有数据的,在过20年呢,到2040年呢?你们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带有偏见的意识看待大陆的,改革开放几十年,人民发生了多大变化,不要觉得自己的那套制度什么都好,和你不一样的制度,就是不好的,你们没看到大陆中共,在一步步的适应国内的情况,有在适应吗在改变吗?你们有去调查过数据吗?大陆的新闻有墙我觉得是对的,大陆的人口基数多大,一些脑残之人,翻墙两天,有很多是起哄看热闹的,国家发展要稳定,国家发展是需要时间,改革开放40年多去了,中国改变多少,人民生活改变多少,何不在等40年呢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作為一個廣東人 對於香港感情還是比一些內陸人深的多 所以也是能理解香港人示威的心情
(漢語拼音廣東話難打 所以打普通話)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bilibili這個平台的視頻 這個平台包含了很多教導內地青少年反對所謂“港獨”,”暴動“的視頻 如果題主認為可以忍受 可以down一個bilibili看看 搜索香港看看那些視頻的評論 可以了解大部分內地憤青的態度!大部分內地的青年可以說是大部都反對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經常看這個平台的視頻。本人也看這個平台,但是即使一切政治內容,洗腦宣傳視頻都不點擊,仍然會給你推送!大部分內地青年都生活在這樣一種環境下面 接收到的信息可想而知。
不過 雖然支持你們爭取自由民主 但是如果香港人要抵制大陸人 也建議你們分清楚要抵制那一類大陸人 不是每個大陸人都有敵意 像我這樣的 以及中立的大陸人也是有的
我並不喜歡中國 即使在這裡生活著 但是從小對中國沒什麼感情 為一也就對廣東和香港這兩個地方很在意罷了。我很希望香港能保持民主自由!
(漢語拼音廣東話難打 所以打普通話)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bilibili這個平台的視頻 這個平台包含了很多教導內地青少年反對所謂“港獨”,”暴動“的視頻 如果題主認為可以忍受 可以down一個bilibili看看 搜索香港看看那些視頻的評論 可以了解大部分內地憤青的態度!大部分內地的青年可以說是大部都反對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經常看這個平台的視頻。本人也看這個平台,但是即使一切政治內容,洗腦宣傳視頻都不點擊,仍然會給你推送!大部分內地青年都生活在這樣一種環境下面 接收到的信息可想而知。
不過 雖然支持你們爭取自由民主 但是如果香港人要抵制大陸人 也建議你們分清楚要抵制那一類大陸人 不是每個大陸人都有敵意 像我這樣的 以及中立的大陸人也是有的
我並不喜歡中國 即使在這裡生活著 但是從小對中國沒什麼感情 為一也就對廣東和香港這兩個地方很在意罷了。我很希望香港能保持民主自由!
英雄你好!我仍然無法擺脫恥辱的大陸籍,我希望這輩子永久不許我去大陸,也不要跨境綁架我,永遠不許我做中國人就好。
我是大陆人。根据我的了解,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抱有负面态度的至少有五种情况。
1.因为没有获得真实信息的渠道对真相不了解。这是大部分。
2.被洗脑的智残,他们人格分裂,一边骂腐败一边莫名其妙的“爱国”。这一部分比例也不小。
3.部分依附并受益于体制的人,例如一些可获取额外灰色收入的教师、医生、国企管理者等等,他们习惯也仅仅习惯所处的环境规则。
4.由于人文通识教育的缺乏,一些公知的价值观念并不完备。例如许某某对送中运动的表态极其令人遗憾。人不多影响大。
5.五毛。
但是,我相信,一旦推倒高墙,情形会有巨大的质变。因为,普世价值具有不可抗拒的人性力量。希望香港朋友在大陆民主自由运动风起云涌时对我们抱有期待,就像我对你们的惦记。
1.因为没有获得真实信息的渠道对真相不了解。这是大部分。
2.被洗脑的智残,他们人格分裂,一边骂腐败一边莫名其妙的“爱国”。这一部分比例也不小。
3.部分依附并受益于体制的人,例如一些可获取额外灰色收入的教师、医生、国企管理者等等,他们习惯也仅仅习惯所处的环境规则。
4.由于人文通识教育的缺乏,一些公知的价值观念并不完备。例如许某某对送中运动的表态极其令人遗憾。人不多影响大。
5.五毛。
但是,我相信,一旦推倒高墙,情形会有巨大的质变。因为,普世价值具有不可抗拒的人性力量。希望香港朋友在大陆民主自由运动风起云涌时对我们抱有期待,就像我对你们的惦记。
信任这个东西,难以建立,易于毁灭。
耐心这个东西,碰到底线就没了。至于这个问题,我想对大陆和香港都是一样的。希望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耐心这个东西,碰到底线就没了。至于这个问题,我想对大陆和香港都是一样的。希望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在墙内的关于香港抗争的信息,完全是与事实真相相反的。
官媒和微信里都充斥着大量抹黑香港抗争运动的假新闻。
真相信息在墙内完全发不出来,会被秒删。在墙内发真相信息者,会被公安挖地三尺追查并抓捕。
官媒和微信里都充斥着大量抹黑香港抗争运动的假新闻。
真相信息在墙内完全发不出来,会被秒删。在墙内发真相信息者,会被公安挖地三尺追查并抓捕。
绝大多数大陆人都反对香港人抗争,因为中国大陆的新闻全是被阉割过的,就像微博上热搜,评论转发过万的新闻全是香港暴徒打砸抢,也有极小一部分支持香港人的新闻,但这些都是普通用户发的,根本没流量,甚至被立即删评论,关评论。
我个人是支持香港人和平抗争的,但是香港人在抗争中其实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黑警暴力,但很多抗争的港人同样也用暴力袭警,这是事实,有用燃烧瓶打砸港警的,还有围殴落单警察的,这些都有明确录像。大陆新闻就是选取这些片段播到网络上,你当然可以说这些人是少数,那中共同样也可以说黑警也是少数,大多数港警是正常执法。
因为抗争导致学校停课,大学被打砸,机场瘫痪,这些事情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也是事实,所以这些行为就给中共媒体抓住把柄拼命宣传。中共宣传比烂那是全世界第一。
香港人想要真正取得抗争胜利,必须要赢得更多人的支持,比如大陆人的支持,但大量的香港人恰恰把大陆人和共产党捆绑在一起骂,你可以看看ins,youtube上那些新闻的香港人评论,动不动辱骂大陆人的,你让大陆人怎么支持你?大陆人本来就不喜欢香港,因为很多香港人对大陆充满敌意,这个我在国外是有体会的。
香港人要赢得大陆人支持,就千万要把共产党和大陆人分开,哪怕你再怎么讨厌中国人,嘴上也不能喊出来,要盯着中共骂,中共媒体巴不得香港人骂中国人,这样中共就可以宣传香港人想独立,但香港人如果盯着中共骂,中共就很难受了,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比如之前有个新闻,抗议者在墙上写驱逐共匪,光复香港等等,但cctv新闻就把驱逐共匪给p掉了,证明中共最怕的就是对着共产党骂,而不是对着中国人骂。
从内心上,很多大陆人也不想香港人赢得胜利,如果香港真普选了,大陆怎么办,大陆人岂不是很悲剧,中共肯定不希望大陆人也学香港人抗争,那么肯定也不会让五大诉求实现 ,否则引发连锁效应。
我个人是支持香港人和平抗争的,但是香港人在抗争中其实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黑警暴力,但很多抗争的港人同样也用暴力袭警,这是事实,有用燃烧瓶打砸港警的,还有围殴落单警察的,这些都有明确录像。大陆新闻就是选取这些片段播到网络上,你当然可以说这些人是少数,那中共同样也可以说黑警也是少数,大多数港警是正常执法。
因为抗争导致学校停课,大学被打砸,机场瘫痪,这些事情影响到了正常生活也是事实,所以这些行为就给中共媒体抓住把柄拼命宣传。中共宣传比烂那是全世界第一。
香港人想要真正取得抗争胜利,必须要赢得更多人的支持,比如大陆人的支持,但大量的香港人恰恰把大陆人和共产党捆绑在一起骂,你可以看看ins,youtube上那些新闻的香港人评论,动不动辱骂大陆人的,你让大陆人怎么支持你?大陆人本来就不喜欢香港,因为很多香港人对大陆充满敌意,这个我在国外是有体会的。
香港人要赢得大陆人支持,就千万要把共产党和大陆人分开,哪怕你再怎么讨厌中国人,嘴上也不能喊出来,要盯着中共骂,中共媒体巴不得香港人骂中国人,这样中共就可以宣传香港人想独立,但香港人如果盯着中共骂,中共就很难受了,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比如之前有个新闻,抗议者在墙上写驱逐共匪,光复香港等等,但cctv新闻就把驱逐共匪给p掉了,证明中共最怕的就是对着共产党骂,而不是对着中国人骂。
从内心上,很多大陆人也不想香港人赢得胜利,如果香港真普选了,大陆怎么办,大陆人岂不是很悲剧,中共肯定不希望大陆人也学香港人抗争,那么肯定也不会让五大诉求实现 ,否则引发连锁效应。
受党媒宣传影响的绝大多数人的确是,没办法,他们根本接收不到正确的信息。
由于GFW和Censorship,一般的大陆人接触的信息是非常统一口径的,而大部分没有明确的政治觉悟的大陆人,就被所谓的“舆论”带着走了。
他们真心不理解的第一是香港独立,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分裂;建议抗争者用“HK does not belongs to CPP”等代替“HK is not China”口号,并且克制一下举英美国旗和破坏五星红旗的行动,免得官媒找到把抗争说是”港独“和“外国势力渗透”。
此外很多大陆人对市民的暴力行为反感,比如示威者往不同意见的人身上撒汽油点燃和砖头意外砸死清洁工之类的事情;当然,这样的人是极少数,如果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抗争者能出来道歉、表达爱心的话官媒就没法把你们刻画成“滥伤无辜的暴徒”了。
他们真心不理解的第一是香港独立,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分裂;建议抗争者用“HK does not belongs to CPP”等代替“HK is not China”口号,并且克制一下举英美国旗和破坏五星红旗的行动,免得官媒找到把抗争说是”港独“和“外国势力渗透”。
此外很多大陆人对市民的暴力行为反感,比如示威者往不同意见的人身上撒汽油点燃和砖头意外砸死清洁工之类的事情;当然,这样的人是极少数,如果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抗争者能出来道歉、表达爱心的话官媒就没法把你们刻画成“滥伤无辜的暴徒”了。
反臺獨、港獨、藏獨、疆獨是大陸中文圈絕對的政治正確。
國內的公開場合基本上不允許妳說出支持他們的觀點,
國外嘛,分人。定居華僑即便是還跟大陸有牽扯的,
反共的也很多,也有人支持香港,
但是絕大多數都是“誒這關我什麽事?”不太care。
然後留學生群體。
1.很多大陸學生語言水平不夠,還是在中文圈裏混,而且絕大多數朋友都是大陸來的,輿論大環境沒有變啊。有個理論叫沈默的螺旋,就是說“如果人們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公眾中的少數派,他們將不願意傳播自己的看法”,這和人的從眾心理不謀而合,畢竟還要在圈子裏混,絕大多數不會發表跟旁人不太壹樣的看法。
2.大部分留學生以後還是要回國,真要發表什麽反共反黨看法被記下來了,自己遭殃不算家人可能還會有連帶。不劃算。
3.英美澳加官富二代不要太多啊,支持香港不就是打爸爸媽媽的臉嗎?誰會跟父母過不去?
而且就我觀察a.留學生小團體裏面真的有人在記錄妳公開場合的言行哦b.拿中國funding做科研(委培生)的如果被發現反共,下場有點慘...
國內私下場合,party聚餐什麽的,文化水平不到壹定層次的不會去真的了解/討論什麽是修例,誰是陳同佳,五大訴求求什麽?這些至關重要的問題在他們看來就是:妳港獨反黨啊?那我要跟妳劃清界限!開玩笑,文革滋養出來的紅小兵大多現在還活著,大陸的Millennials就算真是反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會合起來打斷妳的腿啦。
而文化水平高階壹點的,大多數是黨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是真心擁護維穩,認為大環境只要穩了不影響我仕途/經濟/生活,妳香港鬧成什麽樣跟我有壹毛錢關系?罵妳們兩句又不會傷我荷包。
國外私下的社交圈,因為中共文革和64的操作實在太騷了,基本我認識的外國人都知道有這些事,所以大陸和港臺以外的人,很多把這次HK Protesting當作是64重演,人們多是對香港人抱有同情的,但同樣也很不看好最終的結果(2047)。毛說的槍桿子裏出政權是有道理的,真有荷槍實彈的沖突的話(大陸軍方介入),香港力量太弱。
問題問的:“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1.中國人. 十數億的人,不能壹概而論
2.不應該. 不是“不應該”,而是“不敢不會不能”
3.支持. 怎麽支持呢?言論會被封殺肉身會被送監,殺雞儆猴這事幹的少?
4.民主. 民智未開,極權下不可能有代議制,德先生早就死了,甚至從未存在。
國內的公開場合基本上不允許妳說出支持他們的觀點,
國外嘛,分人。定居華僑即便是還跟大陸有牽扯的,
反共的也很多,也有人支持香港,
但是絕大多數都是“誒這關我什麽事?”不太care。
然後留學生群體。
1.很多大陸學生語言水平不夠,還是在中文圈裏混,而且絕大多數朋友都是大陸來的,輿論大環境沒有變啊。有個理論叫沈默的螺旋,就是說“如果人們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公眾中的少數派,他們將不願意傳播自己的看法”,這和人的從眾心理不謀而合,畢竟還要在圈子裏混,絕大多數不會發表跟旁人不太壹樣的看法。
2.大部分留學生以後還是要回國,真要發表什麽反共反黨看法被記下來了,自己遭殃不算家人可能還會有連帶。不劃算。
3.英美澳加官富二代不要太多啊,支持香港不就是打爸爸媽媽的臉嗎?誰會跟父母過不去?
而且就我觀察a.留學生小團體裏面真的有人在記錄妳公開場合的言行哦b.拿中國funding做科研(委培生)的如果被發現反共,下場有點慘...
國內私下場合,party聚餐什麽的,文化水平不到壹定層次的不會去真的了解/討論什麽是修例,誰是陳同佳,五大訴求求什麽?這些至關重要的問題在他們看來就是:妳港獨反黨啊?那我要跟妳劃清界限!開玩笑,文革滋養出來的紅小兵大多現在還活著,大陸的Millennials就算真是反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會合起來打斷妳的腿啦。
而文化水平高階壹點的,大多數是黨的既得利益者,他們是真心擁護維穩,認為大環境只要穩了不影響我仕途/經濟/生活,妳香港鬧成什麽樣跟我有壹毛錢關系?罵妳們兩句又不會傷我荷包。
國外私下的社交圈,因為中共文革和64的操作實在太騷了,基本我認識的外國人都知道有這些事,所以大陸和港臺以外的人,很多把這次HK Protesting當作是64重演,人們多是對香港人抱有同情的,但同樣也很不看好最終的結果(2047)。毛說的槍桿子裏出政權是有道理的,真有荷槍實彈的沖突的話(大陸軍方介入),香港力量太弱。
問題問的:“中國人不應該也支持加入他們追求民主的道路嗎?”
1.中國人. 十數億的人,不能壹概而論
2.不應該. 不是“不應該”,而是“不敢不會不能”
3.支持. 怎麽支持呢?言論會被封殺肉身會被送監,殺雞儆猴這事幹的少?
4.民主. 民智未開,極權下不可能有代議制,德先生早就死了,甚至從未存在。
堵住嘴不让说啊,我天天翻墙,知道外面的事儿,可是墙内的媒体不是选择性报道就是歪曲事实,不会还原事情的真相,再加上民族主义的洗脑等,我周边都是这些人,家人,同事,朋友,极少数的朋友能够理性思考,但是他们还是警告我不能出去乱说,可能跑题了。
像我这种天天翻墙的,我从内心希望香港人抗争,争取自由和民主,尤其是真普选,我从小到大是没见到选票的。
像我这种天天翻墙的,我从内心希望香港人抗争,争取自由和民主,尤其是真普选,我从小到大是没见到选票的。
把黑名单记录当作追寻自由之战的勋章吧。
不是反对你们抗争,是觉得你们抗争不力,既撼动不了香港也没能引起大陆足够的重视。
追求民主和自由是没人反对的,但还望再努力一些。
最后,你们的觉悟我们都看在眼里,就不要把口号写到国外的景点和名胜古迹上了。外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会生气。别学没素质的大陆人,算我求你们了。
不是反对你们抗争,是觉得你们抗争不力,既撼动不了香港也没能引起大陆足够的重视。
追求民主和自由是没人反对的,但还望再努力一些。
最后,你们的觉悟我们都看在眼里,就不要把口号写到国外的景点和名胜古迹上了。外国人看不懂中国人会生气。别学没素质的大陆人,算我求你们了。
挂着梯子第一次来到了这里,我们获取资讯渠道太单一了。我是自带干粮的五毛,我爱国,我骂你们刁民,骂你们废青......作为底层的人,我们为了生存而忙碌,却忘了思考。恳请原谅
反对说不上,作为新时代的带学生身边能和我讨论这个问题的就一个,剩下的绝大部分人已经忘记香港现在在发生什么了,何来反对一说
我不知道算不算绝大多数人
假如中国有十四亿人的话,我猜支持你们的可能就一两百万
假如中国有十四亿人的话,我猜支持你们的可能就一两百万
我是墙内的学生,曾经也一度对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等感到失望至极,尤其是高中时接受的历史政治教育和现实有很大出入,身边的人却没什么反应时。我的感受是,大部分人都不会刻意追求什么民主,相对于这种虚的概念,人们更在于那些实质性的东西,但是对于什么是正义,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诚然,这个社会有很多问题,比如毒奶粉、毒疫苗、高涨的房价、反腐问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内陆的普通老百姓其实很清楚,也会不满和抗争,并不是想你们想象的那样只会无脑吹。至于政府。。。别说政府,就是大学里也有控制言论形式主义官僚的做法,周围人还觉得很正常。。。洗脑还是有的,我身边大多数人都会反感,却不会做出明显的反抗,只能是应付了事。总之,政府的确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中国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所以即使是不满,大多数中国人还是选择相信政府的,这并不是屁民或者粉红无脑添的想法,而是基于现实的考虑。大陆不是香港只有一个城市的大小,无论是内政还是外交处理起来都很棘手,想要统治好这个偌大的国家和14亿人口真的不是一个游戏,所以看到有些人说推翻中共统治,感觉有些幼稚。
从国内的报道来看,大陆人理解的是这是一场企图分裂国家的动乱,而在我们的教育中,香港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主权问题上,香港人的民主就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因此说民主,普通老百姓是不会理解的。
我个人是觉得有言论自由固然是好事,可以自由自在的表达意见谁不想呢?但是现实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获得绝对的自由,为了自己的自由而侵犯到他人的自由,我想这不是自由的定义。
至于对游行的看法,既然香港拥有这项权力,那就好好珍惜并行使它吧,毕竟在大陆基本是不可能的了。但是真的不希望这场运动发生暴力冲突伤及无辜,更不希望被人利用变成“颜色革命”。如果你们追求自由和人权,那就请你们也尊重对面的人权,这样才能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和理解。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对周围的观察,希望大家友好交流,谢谢
从国内的报道来看,大陆人理解的是这是一场企图分裂国家的动乱,而在我们的教育中,香港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主权问题上,香港人的民主就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因此说民主,普通老百姓是不会理解的。
我个人是觉得有言论自由固然是好事,可以自由自在的表达意见谁不想呢?但是现实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获得绝对的自由,为了自己的自由而侵犯到他人的自由,我想这不是自由的定义。
至于对游行的看法,既然香港拥有这项权力,那就好好珍惜并行使它吧,毕竟在大陆基本是不可能的了。但是真的不希望这场运动发生暴力冲突伤及无辜,更不希望被人利用变成“颜色革命”。如果你们追求自由和人权,那就请你们也尊重对面的人权,这样才能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和理解。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对周围的观察,希望大家友好交流,谢谢
80年代,香港:亚洲四小龙,一直是法制、廉政、富裕的亚洲典范和华人代表。我原本以为97年回归以后,中共会学习香港完善法制、效仿廉政公署,让中华民族走上真正的崛起道路。万万没想到,中共要加强集权、废除法制、扼杀言论自由。去年我是非常担心香港会不会遭遇64血洗,最后坚强的民意挺过来了。我想这就是民主的力量。人民体验过民主与自由,任何一个霸权想要再去剥脱时,会遭遇强烈的反抗和斗争。但是斗争的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加油香港!
已隐藏
我是内地人,女性。我从去年6月份开始,通过一些渠道,一直持续关注香港,我应该是我们圈子里少有的对政治感兴趣的女性,这个应该和我的媒体从业经历有关。
我真心认为走上街头抗争的香港人是勇敢的,有独立意识的。很多内地人觉得,上街的都是自己过得不好,然后只想奔着利益去,这种思维模式确实很大陆,他们真的不知道,为属于自己的权利抗争是什么滋味。
许多人因为媒体的宣传、煽动,对香港人如此恶言相向,让我很难过,土共在利用一切手段加剧香港与内地的矛盾,这是一种极致的恶。
我希望香港能够坚持下去,同时我也知道你们在承受着巨大的代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我身边的人,香港那些走上街头的不是废青,他们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人,他们真正活过。
我真心认为走上街头抗争的香港人是勇敢的,有独立意识的。很多内地人觉得,上街的都是自己过得不好,然后只想奔着利益去,这种思维模式确实很大陆,他们真的不知道,为属于自己的权利抗争是什么滋味。
许多人因为媒体的宣传、煽动,对香港人如此恶言相向,让我很难过,土共在利用一切手段加剧香港与内地的矛盾,这是一种极致的恶。
我希望香港能够坚持下去,同时我也知道你们在承受着巨大的代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我身边的人,香港那些走上街头的不是废青,他们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人,他们真正活过。
【给你吃给你喝就行了,你还要什么自由】,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这不就大陆人看法嘛
自己起初没有得到可靠消息的渠道,但是觉得那些抵制看nba的人的道德绑架的行为和扣爱国帽子的行为和文革无异,因此对香港事件持保留意见,直到有了途径知晓,才觉得香港政府不应该唯中央政府马首是瞻,林郑根本没有为香港和香港人民的利益考虑,她只是想要讨好北京。香港加油,为自由而战。
已隐藏
已隐藏
我是大陆留学生。我不太同意楼上几个人的观点。虽然我的话可能不是这里的主流,但是我周围很多大陆留学生的想法和我是大体相同的。
我知道绝大多数示威者的五大诉求里没有港独。但普遍认为普选这个要求是不切实际的。不管一国两制也好还是怎么样,只要承认一国,那香港普选这个议题是不可能被大陆以及香港政府通过的。如果你想普选,那就只能独立,选台湾的路;如果想一国,那就必然要放弃普选…我一般不谈什么民主自由是伟大的事业值得大家牺牲之类的这些理想,我的认识都更现实一些,从实际来看,诉求提出来是为了解决问题,你五大诉求有绝对触及北京底线的,你想通过示威游行就打破政治底线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认为整个运动有点儿太天真…
还有香港整个组织没有完全统一的诉求,你们的诉求在内部就有各种割裂各种派系,有极端的港独,也有要解散港警的…这一系列不一致其实也让中共的媒体找到了弱点。
你们的几个组织者,他们接受的采访我也都看了,说句实话确实能力有所欠缺:五大诉求,最后一项香港的政府和北京不可能同意的,其中不定义为暴动什么的我认为还有一些回旋的余地,但普选一项绝无可能的。这种得不到解决的诉求能有什么结果呢?(我记得某位记者问过你们组织者差不多的问题…他完全无法回答)继续抗争直到解决的话,那其实等于武力暴动反政府,冒着被镇压的风险,基本和独立是一样的;要不然就让步谈一些可能实现的条例…咱们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们武装解放香港了,香港现在可以普选了,你们选谁?怎么重新建立新的法律体制?经济?社会物资从哪里来?
另外很多大陆留学生的亲身经历,我和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有在香港旅游或者学习的经历,说普通话受到的歧视是非常严重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们对你们的同理心降低了很多。
总之我个人的生活圈里,不支持你们的是多数,还有很多基本不关心的,关心的反而更多是外国人,因为外媒在疯狂的报道。其实闹的最凶的那一个月,国内基本也没什么浪花,我爸妈姑婶都在讨论他们的养生节目和综艺…大陆人里,关心这件事的,很少是小粉红的那种单纯认为你们港独,大家更多的觉得坚持五大诉求是不实际的,认为你们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吧…
最后,每天说大陆粉红被洗脑什么什么的,对你们完全没有好处,就跟明星一样,你要运营,想要更多同情者支持者,最最最差的策略就是说:不支持我的都是脑残!
以上。
我知道绝大多数示威者的五大诉求里没有港独。但普遍认为普选这个要求是不切实际的。不管一国两制也好还是怎么样,只要承认一国,那香港普选这个议题是不可能被大陆以及香港政府通过的。如果你想普选,那就只能独立,选台湾的路;如果想一国,那就必然要放弃普选…我一般不谈什么民主自由是伟大的事业值得大家牺牲之类的这些理想,我的认识都更现实一些,从实际来看,诉求提出来是为了解决问题,你五大诉求有绝对触及北京底线的,你想通过示威游行就打破政治底线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认为整个运动有点儿太天真…
还有香港整个组织没有完全统一的诉求,你们的诉求在内部就有各种割裂各种派系,有极端的港独,也有要解散港警的…这一系列不一致其实也让中共的媒体找到了弱点。
你们的几个组织者,他们接受的采访我也都看了,说句实话确实能力有所欠缺:五大诉求,最后一项香港的政府和北京不可能同意的,其中不定义为暴动什么的我认为还有一些回旋的余地,但普选一项绝无可能的。这种得不到解决的诉求能有什么结果呢?(我记得某位记者问过你们组织者差不多的问题…他完全无法回答)继续抗争直到解决的话,那其实等于武力暴动反政府,冒着被镇压的风险,基本和独立是一样的;要不然就让步谈一些可能实现的条例…咱们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们武装解放香港了,香港现在可以普选了,你们选谁?怎么重新建立新的法律体制?经济?社会物资从哪里来?
另外很多大陆留学生的亲身经历,我和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有在香港旅游或者学习的经历,说普通话受到的歧视是非常严重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我们对你们的同理心降低了很多。
总之我个人的生活圈里,不支持你们的是多数,还有很多基本不关心的,关心的反而更多是外国人,因为外媒在疯狂的报道。其实闹的最凶的那一个月,国内基本也没什么浪花,我爸妈姑婶都在讨论他们的养生节目和综艺…大陆人里,关心这件事的,很少是小粉红的那种单纯认为你们港独,大家更多的觉得坚持五大诉求是不实际的,认为你们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吧…
最后,每天说大陆粉红被洗脑什么什么的,对你们完全没有好处,就跟明星一样,你要运营,想要更多同情者支持者,最最最差的策略就是说:不支持我的都是脑残!
以上。
我代表大陆人绝对的支持你们。
从清朝割让起香港同胞就一直是帮助大陆的血浓于水的好同胞,自己人。大陆人民不是不懂感情,而是我们也是受害者和苟且的懦夫。墙国梦中国梦那是CCP的。与我们无关。
如果是民主国家,非暴力不合作或者示威在特定的时期有效,但对流氓独裁政权,效果不行。
中国的问题就是找不到武器时机和大义。对离心离德独裁者
最惧怕是这种暗杀和党争。等着瞧吧。邪恶注定是不能在现代社会长久的。
从清朝割让起香港同胞就一直是帮助大陆的血浓于水的好同胞,自己人。大陆人民不是不懂感情,而是我们也是受害者和苟且的懦夫。墙国梦中国梦那是CCP的。与我们无关。
如果是民主国家,非暴力不合作或者示威在特定的时期有效,但对流氓独裁政权,效果不行。
中国的问题就是找不到武器时机和大义。对离心离德独裁者
最惧怕是这种暗杀和党争。等着瞧吧。邪恶注定是不能在现代社会长久的。
我是大陆人,明确的告诉你,是的!得益于CCTV及广大官媒的宣传,香港闹事的都是一群暴徒及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废青。如果不翻墙我恐怕也像他们一样了
抱歉,不好谈,不敢谈,我如果敢说,可能就被肉体删号了
大部分人都被单一的信息渠道和党媒煽动对立情绪蒙骗了,剩下的少数也不敢发声
已隐藏
我不仅仅只是言语上支持香港人,我将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从小生在大陆,我的结论是:认为你们香港都是废青SB的人很多,但同样支持你们香港的也比大家想象的多得多。原因有两个:
1、在大陆高压环境下,支持者根本无法发声,往往你在社交媒体发布假警的消息,甚至在群里提及关键字,只要你的立场与CCP不符,相关内容立马秒删外加封号处理,于是乎,在大陆,屏一般人的人脉,只能看到支持CCP、倒戈香港的言论;
2、支持者不敢发声,因为会面临非常大的风险,轻则被请去喝茶、严重的会刑拘、甚至永久消失。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是一句空话,等CCP真的要完蛋,那些蛰伏许久的人都会群起而攻之,也许这些人是某国企的干部、也许只是私企的文员,不管是谁,都会动用自己的力量推翻暴政。
1、在大陆高压环境下,支持者根本无法发声,往往你在社交媒体发布假警的消息,甚至在群里提及关键字,只要你的立场与CCP不符,相关内容立马秒删外加封号处理,于是乎,在大陆,屏一般人的人脉,只能看到支持CCP、倒戈香港的言论;
2、支持者不敢发声,因为会面临非常大的风险,轻则被请去喝茶、严重的会刑拘、甚至永久消失。识时务者为俊杰不是一句空话,等CCP真的要完蛋,那些蛰伏许久的人都会群起而攻之,也许这些人是某国企的干部、也许只是私企的文员,不管是谁,都会动用自己的力量推翻暴政。
我想說的是,我支持香港抗爭者,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之前住在深圳。
朋友圈人不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废青把香港变成一个战场,废青要负责】这种态度。
大陆现在的很多信息来源全是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受严格审查,几乎所有的文章都是渲染香港有多乱,贴一些照片骂废青。。稍微高级一点的,就扯什么香港的教育如何养育了一群废青。。但就是没有一篇文章讲为什么香港人要游行。
反正中国人的脑子在微信自媒体的再一次污染下已经基本废了。
朋友圈人不多,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废青把香港变成一个战场,废青要负责】这种态度。
大陆现在的很多信息来源全是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受严格审查,几乎所有的文章都是渲染香港有多乱,贴一些照片骂废青。。稍微高级一点的,就扯什么香港的教育如何养育了一群废青。。但就是没有一篇文章讲为什么香港人要游行。
反正中国人的脑子在微信自媒体的再一次污染下已经基本废了。
追求自己想要的是人的共同特性。只有模子里的人才会根据模子的形状来改变自己,打破这个模子自由的发展是走向自我的前提。追求你的理想,别人的看法是可有可无的,也是无法左右你的,坚定自己的信念。
一开始国内宣传是港独 我怀疑,古代割据还知道有枪有粮食有人有地,香港一个城,还能全民疯狂喊独了??
后来看见警暴新闻,还有各种阿伯断后救学生的新闻,肯定有什么不知道的理由,70多老人能站出来,有大事
立法会选举结果,草傻逼共产党,这是人民的选择,建制派就是垃圾。
后来看见警暴新闻,还有各种阿伯断后救学生的新闻,肯定有什么不知道的理由,70多老人能站出来,有大事
立法会选举结果,草傻逼共产党,这是人民的选择,建制派就是垃圾。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我要是香港人,我也会起来抗争!
黑警不可怕,邪不压正!
共产党很快就会灭亡,还请香港的手足保护好自己!亲眼见证共匪的灭亡!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我要是香港人,我也会起来抗争!
黑警不可怕,邪不压正!
共产党很快就会灭亡,还请香港的手足保护好自己!亲眼见证共匪的灭亡!
非常支持,只是看一下连登网对大陆人的称呼和评价确实非常寒心,比如有些人看到武汉肺炎希望闹大,死更多人。我想有些香港年轻人根本没搞清楚人民和政权的区别,这和大部分大陆人也没区别。支持运动,但是任何把大陆人称呼为支那人的,我也百分二百想打死他。
是洗脑被洗的太可怜了,我一开始也反对示威,但现在我只选择沉默,我不敢去做出头鸟,因为可能也被他们套上“卖国”的名义骂,甚至被打死
兄弟,我真的尽我所能了,我在宿舍跟舍友说过一句话,
“香港那些青年接受的教育普遍比国内高,自然素质也高,难道他们学校会教育他们不爱国吗?一定要叛国吗?”顿时他们也陷入沉思,只能默默的看着国内这些假新闻,可悲,太可悲了,可悲那些明白不到这点的人,身为大陆人,我好难过
兄弟,我真的尽我所能了,我在宿舍跟舍友说过一句话,
“香港那些青年接受的教育普遍比国内高,自然素质也高,难道他们学校会教育他们不爱国吗?一定要叛国吗?”顿时他们也陷入沉思,只能默默的看着国内这些假新闻,可悲,太可悲了,可悲那些明白不到这点的人,身为大陆人,我好难过
非常支持香港人的抗议!意义重大 武汉已经沦为独裁者的炮灰。 香港更要抗争,不能沦为独裁者的炮灰。而且香港回归之后中共一直在侵蚀香港的法制,铜锣湾书店这种事情都发生了,这不是一个政府组织能做出来的事情!确切的说是恐怖组织做出来的事情!中共也根本无视香港民众对此的抗议。摧毁教堂,摧毁人别的信仰,只能信共产。邪恶政权!
你到品葱这种地方来问指望得到什么结果。
答案:是的
而且越是和香港人接触得多的港漂越这样认为。
答案:是的
而且越是和香港人接触得多的港漂越这样认为。
已隐藏
不,我不能代表谁,谁也不能代表我,站在我的角度,是支持香港同胞在一定的理智下去争取自己的权利的,香港,台湾是目前华人唯一的自由民主的种子,个人认为,支持地理上的统一,思想上还是百家齐放的好,如果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只剩下赞美和粉饰,就像一辆车,只有油门没有刹车,是个很危险的状况,国家可以统一,思想上绝对不要,统一思想只能统一出来一帮愚民,尤其是现代科技和未来科学,统一思想绝对会走入几个死胡同,如同闭门造车,和世界脱轨,说个现实的,台湾如果接受了所谓的统一,Google youtube facebook,你们要翻墙用了,统一的前提是消除现有的无形的墙,互联网的墙,思想认知的墙
补充:香港,台湾,澳门,大陆,有着共同的语言,用着两根筷子 ,春节放鞭炮,贴春联,有着共同的文化信仰,不要被马列破坏了同胞手足之间的情谊,有朝一日,希望我们能带着娃在一起相谈甚欢
补充:香港,台湾,澳门,大陆,有着共同的语言,用着两根筷子 ,春节放鞭炮,贴春联,有着共同的文化信仰,不要被马列破坏了同胞手足之间的情谊,有朝一日,希望我们能带着娃在一起相谈甚欢
我是大陆人,支持香港人抗议CCP, 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敬佩你们,大陆人已经做不到了
99%的愚民,我在办公室支持港人捍卫自己权益,被围攻,还好不是北方,估计被抓了。南方比较开明的地方都这样,别指望大陆的人民支持了。
对于香港国内只有一个声音,容不得其他声音,都被封住了口,我个人是同情香港和香港人的,也支持香港人的努力和战斗,对于大陆人动辄以废青进行完全性概括是不屑的。然而单纯只针对于暴力行为是谴责的,这是不应该的,但暴力行为的发生情景动机以及程度范围等不了解,不过多对此进行置评。但坚决反对以个体否定整体,过度曝光负面而完全掩盖正面的行为。
我是中国人现在在澳洲,我告诉你我不反对,也支持你们,所以我们部分中国人是无罪的,我们被一些狗东西冠以中国人的名义对我们道德绑架,实际他们没资格替我们发声,中国人都被这帮狗东西污名化了,艹,我也很委屈很愤怒!
我是大陆的普通人也就是低端人口,因为很早就翻墙,对香港事件一直观注支持,也是感谢香港在8964对学生运动的帮助。因为有64的经历,我觉得对中共的了解还算深刻,我觉得香港人还是有些天真,你这么说就是没认清中共大外宣。你们看到的都是中共想让你看到的,和大陆内一样。建议看看,李南央(李锐的女儿)的访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banUZxr9w,会帮助你了解中共。
自己周围的一点观察
- 只是争取香港民主: 大陆一般民众的感官应该是最好的 个人觉得某些地方甚至可以6(支持):4
- 香港独立: 这点支持度就很少了
- 包含一些词汇诸如 “支那” ,支持度也很少了
不过 现在国内媒体都是把这3点混起来
再说 你们那么关注 墙内人民态度 干什么。。。
- 只是争取香港民主: 大陆一般民众的感官应该是最好的 个人觉得某些地方甚至可以6(支持):4
- 香港独立: 这点支持度就很少了
- 包含一些词汇诸如 “支那” ,支持度也很少了
不过 现在国内媒体都是把这3点混起来
再说 你们那么关注 墙内人民态度 干什么。。。
示威是香港人的自由。但是过度的暴力示威不可取。因为这会影响到香港大都市的形象,破坏香港的秩序。对于旅游业、金融业等都是打击。觉得你这里不安全。没记错的话前段时间维珍航空就因为香港局势不确定性和肺炎疫情的可能取消了所有去香港的航班。法国闹了那么多罢工什么的损失了多少亿?最后吃亏的还是香港人自己。
能理解香港独立,就这破政府我一个大陆人都唾弃何必强求别人!中共已经把大陆搞得一团糟,现在想搞香港也是给他们自己开设各种渠道达成私利目的,所以香港独立要抗争到底,中共是个毒瘤不要被它染指!
Ps.林郑月娥真不是个好东西!
Ps.林郑月娥真不是个好东西!
我是大陆人,支持香港保护司法独立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
但我身边的人,大多数大陆人还是粉红,说多就吵起来
但我身边的人,大多数大陆人还是粉红,说多就吵起来
我是墙内的中国大陆人,只是偶尔去欧美出差。
我想说,我个人原则上完全支持香港人游行示威,包括五大诉求。我再三用我微弱的力量影响我身边的人:
1. 你好意思说同胞是废青吗(不认他们是同胞就让他们独立,认他们是同胞就不要说别人废青,因为大家都知道上街的年轻人不是1、2个,甚至不止是1万2万)?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说别人是废青,不是恰好证明你自己是废青?
2.你知道他们上街的目的吗?五大诉求这个名词听过吗?有没有香港独立?听过的话能说出几条?你是否去现场看过,吼出港独的人有几个?千分之一还是万分之一?
当然,lz作为香港人也必须要承认,香港人对政治敏感度很低,他们完全没搞懂反共和反华的区别,相当数量的低素质人群对普通话人士看不起(甚至包括很多香港大学生,包括港大这样的学校,只要是普通话的就另眼相看,完全不去管普通话的人里面也有好几类人)。这个情况其实是CCP能够对相当数量(甚至是大多数)人能洗脑成功的基础之一。
我想说,我个人原则上完全支持香港人游行示威,包括五大诉求。我再三用我微弱的力量影响我身边的人:
1. 你好意思说同胞是废青吗(不认他们是同胞就让他们独立,认他们是同胞就不要说别人废青,因为大家都知道上街的年轻人不是1、2个,甚至不止是1万2万)?你什么都不知道就说别人是废青,不是恰好证明你自己是废青?
2.你知道他们上街的目的吗?五大诉求这个名词听过吗?有没有香港独立?听过的话能说出几条?你是否去现场看过,吼出港独的人有几个?千分之一还是万分之一?
当然,lz作为香港人也必须要承认,香港人对政治敏感度很低,他们完全没搞懂反共和反华的区别,相当数量的低素质人群对普通话人士看不起(甚至包括很多香港大学生,包括港大这样的学校,只要是普通话的就另眼相看,完全不去管普通话的人里面也有好几类人)。这个情况其实是CCP能够对相当数量(甚至是大多数)人能洗脑成功的基础之一。
我只希望中国是统一的 争取自己的自由啊民主啊权利啊什么的都没有错 墙内的人很可怜的 他们的眼睛永远是被蒙上的 除非他们找到办法主动撕开遮蔽物 但我真心希望我们汉人本是一家 不要因为上面的人做的不好让我们分开啊 总会解决的 谁是真的坏人谁会获得真正的报应
没啥好说的 你们应该尽早和勇武割席... 你们那勇武连警察都打不过 真不行✋
一开始并非绝大部分人不支持你们示威,但无论墙内墙外都有很多香港暴力活动的视频被墙内媒体冠以“废青曱甴打砸抢烧”,且舆论引导偏向示威人士中与中国划分界限、制造歧视的种种行为,加上美国的“神助攻”,所以让墙内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也产生了仇港心理。
返回来想,你说你香港的问题骂中共不就行了吗,干嘛把中国拉上呢,毕竟你反中很容易让墙内群众觉得你不是在反中共而是在反中国人,这阶层范围太广大,结果连潜在队友都没了。
老共身上还是有“优点”可学的,比如“群众路线”。
对了,还有一点,“反送中”这种缩略语墙内群众实在太难懂,如果是“反独裁”“反专制”“反迫害”墙内应该会有很大共鸣的。
返回来想,你说你香港的问题骂中共不就行了吗,干嘛把中国拉上呢,毕竟你反中很容易让墙内群众觉得你不是在反中共而是在反中国人,这阶层范围太广大,结果连潜在队友都没了。
老共身上还是有“优点”可学的,比如“群众路线”。
对了,还有一点,“反送中”这种缩略语墙内群众实在太难懂,如果是“反独裁”“反专制”“反迫害”墙内应该会有很大共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