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为什么有不少人认为韩国影视已经全面超越日本的了了?
经常各种自媒体吹嘘什么爆款,什么炸裂,
韩国电影,韩国电视剧,(尤其是韩国电视剧)
俺纳闷,韩国人真的拍出了什么高质量吗?
日本人上个世纪那么多经典,比如《宫崎骏动画》,韩国到现在也无法超越吧?
韩国属于赶上了软件制作潮流,才拍了一些特效片吧?
比如,最近的《寄生兽》,你往里面看,其实没多少内涵
那么,墙内认为日本衰落韩国崛起是怎么了
欢迎各路大仙来分享见闻
感激不尽!
韩国电影,韩国电视剧,(尤其是韩国电视剧)
俺纳闷,韩国人真的拍出了什么高质量吗?
日本人上个世纪那么多经典,比如《宫崎骏动画》,韩国到现在也无法超越吧?
韩国属于赶上了软件制作潮流,才拍了一些特效片吧?
比如,最近的《寄生兽》,你往里面看,其实没多少内涵
那么,墙内认为日本衰落韩国崛起是怎么了
欢迎各路大仙来分享见闻
感激不尽!
有什麼東西能和日本動畫相提並論嗎?
動畫,就是日本第一
動畫,就是日本第一
好像很多韩国电影都是翻拍自日本小说。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日本动画和日本电影属于两种载体, 怎么可以放一起讨论
韩国文化输出还需要摆脱门阀财阀的局限性
字数
字数
没必要争论韩日谁更牛,人家都是自由民主的国家,创作无限自由,所以不管谁都能自由创作,那文艺作品就必然和中国不在一个层面,中国的那只能叫文化沙漠和文化粪坑,只能让习包子满脸喷粪输出,自己 high。至于韩日,则是各领风骚,各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
首先從來沒有過《宮崎駿動畫》,宮崎駿是作者名,動畫是媒體,不能加書名號
然後宮崎駿這世紀還沒封筆
再次動畫和真人是完全兩種不同形式不能放一起對比
最後《寄生獸》是日本的,你棒別搶
然後宮崎駿這世紀還沒封筆
再次動畫和真人是完全兩種不同形式不能放一起對比
最後《寄生獸》是日本的,你棒別搶
韩国电影的暴力血腥冷酷乃至于绝望确实超过了一切国家(不光是日本))
其實看這串就知道啦
因為不把動畫看在眼裡不當一回事
所以等於沒進步沒作品
但其實只要去查世界排名產值最高的IP
日本動畫跟漫畫佔了一大堆
韓漫還得把整個產業全加起來數字再灌水才勉強好像有跟日漫一拼的實力
(曾經有個歐洲雜誌煞有其事的分析了一堆 結果數字大有問題 用韓漫算點擊的加週邊產值去比日漫實體書
數據八成韓國人給的)
因為不把動畫看在眼裡不當一回事
所以等於沒進步沒作品
但其實只要去查世界排名產值最高的IP
日本動畫跟漫畫佔了一大堆
韓漫還得把整個產業全加起來數字再灌水才勉強好像有跟日漫一拼的實力
(曾經有個歐洲雜誌煞有其事的分析了一堆 結果數字大有問題 用韓漫算點擊的加週邊產值去比日漫實體書
數據八成韓國人給的)
感覺日劇真的比不上韓劇,不過日劇感覺也有在改進。
未來怎樣不好說
個人排名就是
動漫>>>>韓劇>日劇
未來怎樣不好說
個人排名就是
動漫>>>>韓劇>日劇
楼主可能生活在国内?
国内的信息渠道封锁的比较严重,各种消息传进国内都有点变味。
事实就是,这10年来,韩流在世界上就是领先,用不着争议。
讲道理我不会,但事实就是如此。
早十年,确实是日本文化更流行,各种动漫,武士道,忍者,游戏等。
------
引申过来,或许这几年全世界围堵中国的事实,你们国内生活的人也不会有特别清晰感受吧。
我在外面,肉眼可见的这5年,国外对中国的态度,从80分,一下降到了0分。非常明显。
区区5年而已,可能国内的人现在还见不着严重性。
这两天,美国在菲律宾放了中程导弹。辐射整个中国东部。呵呵,有人分析,这点完全抵消了中国近些年来的航母舰队。
这么大的事情,整个中国也没人分析,这就是信息闭塞的后果。国内大多数人仍然存在着,中国是世界舞台的中心呢。
什么?投资,建工厂,找血汗工厂,居然不找中国?疯了吧?
这种想法估计仍然在中国人心中。
只能说,这5年,就这5年,全变了。
国内的信息渠道封锁的比较严重,各种消息传进国内都有点变味。
事实就是,这10年来,韩流在世界上就是领先,用不着争议。
讲道理我不会,但事实就是如此。
早十年,确实是日本文化更流行,各种动漫,武士道,忍者,游戏等。
------
引申过来,或许这几年全世界围堵中国的事实,你们国内生活的人也不会有特别清晰感受吧。
我在外面,肉眼可见的这5年,国外对中国的态度,从80分,一下降到了0分。非常明显。
区区5年而已,可能国内的人现在还见不着严重性。
这两天,美国在菲律宾放了中程导弹。辐射整个中国东部。呵呵,有人分析,这点完全抵消了中国近些年来的航母舰队。
这么大的事情,整个中国也没人分析,这就是信息闭塞的后果。国内大多数人仍然存在着,中国是世界舞台的中心呢。
什么?投资,建工厂,找血汗工厂,居然不找中国?疯了吧?
这种想法估计仍然在中国人心中。
只能说,这5年,就这5年,全变了。
日本流行文化的根本問題或者說從來都不是為了想走向世界的,日本流行文化從來的銷售對象都是日本自己那1.2億人。東亞其他黃種人+東南亞市場是bonus,而亞裔以外的世界沒想過去參與
久而久之審美和世界其他地方分別越來越大
而韓國流行文化從零幾年開始就是走東亞市場是核心,歐美市場也很重視
久而久之審美和世界其他地方分別越來越大
而韓國流行文化從零幾年開始就是走東亞市場是核心,歐美市場也很重視
事实上就是这样,日本已经衰落了,你看那些日剧,一个个剧情奇怪也能表情夸张。以前还有个半泽植树,近些年来一个名作品都没有
你說了一個很重要的點 潮流
日本影視有個敗點感覺跟不上潮流,也很少有能令人感到共鳴
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上流寄生族,爆紅一時的魷魚遊戲,都能捉到一些現代人的共鳴點和關注。
日本今年的哥斯拉 -1 也拿了最佳視覺效果,也不算真的衰落啦,只能說進步沒有韓國那麼多。
日本影視有個敗點感覺跟不上潮流,也很少有能令人感到共鳴
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上流寄生族,爆紅一時的魷魚遊戲,都能捉到一些現代人的共鳴點和關注。
日本今年的哥斯拉 -1 也拿了最佳視覺效果,也不算真的衰落啦,只能說進步沒有韓國那麼多。
kpop 韓國電影 韓流之類的
本質上都是國企
世界上也只有韓國可以用稅金搞演藝 , 連好萊烏都辦不到
kpop三大社都有政府補助 不然早GG了
所以韓吹也多 , 網路上有大量的韓網軍在推銷kpop
但是成效如何 , 普普而已 , 畢竟韓語比中文更小眾
, 老外一看到黃種人也是當作日本人看待
所以說要推廣自己文化的最佳方法就是找美國打一場大戰
打輸也沒關係
中韓都沒有和美國幹架 , 所以東亞代表權一直是日本人
本質上都是國企
世界上也只有韓國可以用稅金搞演藝 , 連好萊烏都辦不到
kpop三大社都有政府補助 不然早GG了
所以韓吹也多 , 網路上有大量的韓網軍在推銷kpop
但是成效如何 , 普普而已 , 畢竟韓語比中文更小眾
, 老外一看到黃種人也是當作日本人看待
所以說要推廣自己文化的最佳方法就是找美國打一場大戰
打輸也沒關係
中韓都沒有和美國幹架 , 所以東亞代表權一直是日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