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我會生在中國,我到底是不是中國人,我到底是不是華人?” 我真的很想問
我真的很想向整個中文世界提一個壓抑在内心已久的問題:我從小出生在廣東,我母語是粵語。我從小用簡體,我生在00年代,我祖宗沒在崖山跳崖所以才有了我,但是我恨馬列、中共,但是我不支持漢服復興。我還配不配做華人?因爲我從小到大總是聼中文世界裏流傳著這些話語:宋朝之後無中華、真正的中國人應該穿漢服,學習漢家禮儀,簡體不是真中文,粵語是古漢語。我一出生就是現代人了,我從小就用簡體,我也不穿漢服。既然宋朝之後沒有中華了,那我出生在現代我肯定就不是華人吧?更不是中國人吧?不算的話那我不做中國人不做華人有什麽錯?
我真是謝謝你們提醒了我,我一出生就是21世紀00年代,爲什麽我會出生在現代?不就是因爲我祖宗在五胡遼金蒙元滿清底下苟且偷生了嗎?所以我們家族在你們漢人眼裏也算是不折不扣的大漢奸、走狗賣國賊!所以我一生下來就是你們漢人眼中的胡虜、蠻夷後代了!我從小就學拼音和簡體字了,所以我從小就是漢奸了。所以憑什麽要我愛你們漢人的國憑什麽要我心疼你們漢人的東西?我本來就沒那個義務!但既然我這輩子生下來就是漢奸了那你們憑什麽要求我穿漢服?!我能要求你陝西和甘肅的漢人穿長袍、學習古蘭經、學阿拉伯文化嗎?我能要求你海參崴海蘭泡的華人穿斯拉夫服飾學俄語學斯拉夫文化嗎?我能要求你揚州、嘉定的漢人穿旗袍、學滿語、寫滿文、學滿族文化尊重努爾哈赤、康熙、雍正、乾隆嗎?我也不知道我這輩子他媽的會這麽倒霉跟你們生在同一片土地,你們也不要問我爲什麽會跟你們生在同一片天空下我想這個問題你們得去問問閻王爺,是他安排我生在這個世界叫我投胎來的我一開始哪知道一投就是投到你中國?自從我出生在中國,中國就用馬列體制、應試教育、社區環境、底層互害、食品安全包括你們漢人心心念念的歷史文化來傷害我。我不服。我不明白爲什麽我要經歷這些,我爲什麽要和你們一起進大染缸一起瘋狂,就因爲我不幸抽到了投胎到中國的簽?爲什麽我會投胎到中國?投胎到中文世界?我本來可以抽到其它簽的,本來可以不用來的,也不用和你們生在同一片土地上,也不用遇見你們了,你們也不會被我這個蠻夷煩到的,對吧?我本來可以不用經歷這些破事的,但凡我這輩子哪怕是越南人馬來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我都不用整天被你們漢人心心念念的大中華煩到,我不會看懂你們的字,也自然就不會見識到你們中華世界的惡毒了。可是我有得選嗎?我一睜眼出現在這世界我他媽就生在中文世界了我有什麽辦法。我已經潤了,但你説我對你中國甚至中文世界的恨意消停了嗎?沒有,我依舊沒辦法原諒你們。爲什麽我要承受那麽多歷史包袱?是我給五胡遼金蒙元滿清帶路嗎?是我不讓你們穿漢服嗎?是我提出漢字簡化嗎?是我創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是我滅掉了秦漢隋唐宋明嗎?是我這個生在21世紀的年輕人做的這一切嗎?
粉紅駡我不用華爲就不配當中國人,還説我是馬來/越南猴;一些民國派認爲我生在四九之後的共朝,數典忘祖、破壞文化、沒有禮義廉恥,寫著殘體字,跟在共匪旁邊助紂爲虐一點也不無辜,不配做華人;皇漢駡我不穿漢服,我祖上混了五胡蒙元滿清的血統,我就是個胡虜、蠻夷後代,我祖宗殺過漢人,我們是世仇。所以我一出生就跟中國沒關係了只是不知道爲什麽會生在這裏。我管這個中國是民還是共,反正都不會有我呼吸的一席之地的,我這輩子注定就是地球流民。我很想說,我的祖國是地球、是太空、是拉尼亞凱亞星系。
既然我一生下來就是漢奸了那我不穿漢服不認任何中國又有什麽錯? 我不知道爲什麽我這輩子會生在中文世界,我明明就不該屬於這裏,我不該來的。
如果有下輩子,我希望我能當個外星人。
我真是謝謝你們提醒了我,我一出生就是21世紀00年代,爲什麽我會出生在現代?不就是因爲我祖宗在五胡遼金蒙元滿清底下苟且偷生了嗎?所以我們家族在你們漢人眼裏也算是不折不扣的大漢奸、走狗賣國賊!所以我一生下來就是你們漢人眼中的胡虜、蠻夷後代了!我從小就學拼音和簡體字了,所以我從小就是漢奸了。所以憑什麽要我愛你們漢人的國憑什麽要我心疼你們漢人的東西?我本來就沒那個義務!但既然我這輩子生下來就是漢奸了那你們憑什麽要求我穿漢服?!我能要求你陝西和甘肅的漢人穿長袍、學習古蘭經、學阿拉伯文化嗎?我能要求你海參崴海蘭泡的華人穿斯拉夫服飾學俄語學斯拉夫文化嗎?我能要求你揚州、嘉定的漢人穿旗袍、學滿語、寫滿文、學滿族文化尊重努爾哈赤、康熙、雍正、乾隆嗎?我也不知道我這輩子他媽的會這麽倒霉跟你們生在同一片土地,你們也不要問我爲什麽會跟你們生在同一片天空下我想這個問題你們得去問問閻王爺,是他安排我生在這個世界叫我投胎來的我一開始哪知道一投就是投到你中國?自從我出生在中國,中國就用馬列體制、應試教育、社區環境、底層互害、食品安全包括你們漢人心心念念的歷史文化來傷害我。我不服。我不明白爲什麽我要經歷這些,我爲什麽要和你們一起進大染缸一起瘋狂,就因爲我不幸抽到了投胎到中國的簽?爲什麽我會投胎到中國?投胎到中文世界?我本來可以抽到其它簽的,本來可以不用來的,也不用和你們生在同一片土地上,也不用遇見你們了,你們也不會被我這個蠻夷煩到的,對吧?我本來可以不用經歷這些破事的,但凡我這輩子哪怕是越南人馬來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我都不用整天被你們漢人心心念念的大中華煩到,我不會看懂你們的字,也自然就不會見識到你們中華世界的惡毒了。可是我有得選嗎?我一睜眼出現在這世界我他媽就生在中文世界了我有什麽辦法。我已經潤了,但你説我對你中國甚至中文世界的恨意消停了嗎?沒有,我依舊沒辦法原諒你們。爲什麽我要承受那麽多歷史包袱?是我給五胡遼金蒙元滿清帶路嗎?是我不讓你們穿漢服嗎?是我提出漢字簡化嗎?是我創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是我滅掉了秦漢隋唐宋明嗎?是我這個生在21世紀的年輕人做的這一切嗎?
粉紅駡我不用華爲就不配當中國人,還説我是馬來/越南猴;一些民國派認爲我生在四九之後的共朝,數典忘祖、破壞文化、沒有禮義廉恥,寫著殘體字,跟在共匪旁邊助紂爲虐一點也不無辜,不配做華人;皇漢駡我不穿漢服,我祖上混了五胡蒙元滿清的血統,我就是個胡虜、蠻夷後代,我祖宗殺過漢人,我們是世仇。所以我一出生就跟中國沒關係了只是不知道爲什麽會生在這裏。我管這個中國是民還是共,反正都不會有我呼吸的一席之地的,我這輩子注定就是地球流民。我很想說,我的祖國是地球、是太空、是拉尼亞凱亞星系。
既然我一生下來就是漢奸了那我不穿漢服不認任何中國又有什麽錯? 我不知道爲什麽我這輩子會生在中文世界,我明明就不該屬於這裏,我不該來的。
如果有下輩子,我希望我能當個外星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黨、國家、民族、文化、宗教,這些東西都是原本在地球上並不存在,是人類進化後才被人類創造出來的「虛擬共同體」。
你願意接受並認同這個共同體所論述的思想、信仰、價值觀,這個共同體也願意接受你,你就是它其中的一分子。
你不認同它,這個共同體對你而言就是一個屁。
你認同它,但它不認同你,你對它而言就是一個屁。
就是這麼簡單。
你願意接受並認同這個共同體所論述的思想、信仰、價值觀,這個共同體也願意接受你,你就是它其中的一分子。
你不認同它,這個共同體對你而言就是一個屁。
你認同它,但它不認同你,你對它而言就是一個屁。
就是這麼簡單。
已隐藏
一起把惡魔從這個世界驅逐出去,支那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妳可以對自己洗腦和母語清洗,讓自己不再是支腦袋。
對那些把自己當支那很驕傲的支那豬,全部去除殆盡,殺殺殺。
妳可以對自己洗腦和母語清洗,讓自己不再是支腦袋。
對那些把自己當支那很驕傲的支那豬,全部去除殆盡,殺殺殺。
看完你写的,我还以为华人是什么神族,你意思是全宇宙最高贵的神族就是华人是吧。
外人簡單的說兩句。
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才是中國,已經被毀滅七十多年了。
中國人都是亡國奴,你們是他們的奴隸。
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才是中國,已經被毀滅七十多年了。
中國人都是亡國奴,你們是他們的奴隸。
聽我説,對於自己的出身,自己所接受的教育,文化,歷史,認知,我跟你差不多一樣的心情。
我有一個方案。
首先斷絕簡體字的關係,不混簡體字圈子,不在墻内大型局域網活動,刪光自己在墻内的社交媒體的文字,圖片,影片資料。去自由的互聯網世界跟別人交流,接收訊息。
暫時用繁體字做過度,學習使用繁體字,做粉驅所謂的【精神民國人】【精神台灣人】【精神外國人】,混繁體字圈子。如果有人叫你反賊,漢奸,你要知道,這本質是對你的思想做出肯定,你不屬於他們糞坑粉驅的陣營,請你滾到自由的世界,做有自我的,獨立思考的【反賊】。能得到粉驅的認證,你應該爲自己高興。比如我,我自己就經歷過公安【還是國安?】的認證。
然後,學習英文,進入英文的世界,瞭解歐美的歷史,思想歷史,文化歷史,文學和藝術,從中取得自己的認同。變成【亞洲臉,歐美心的人】。最後,盡量想辦法移民,出國,去往自由的世界。
這個過程,可以成爲【脫支入歐】。
總之,瞭解和學習各個領域的知識,强大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勇敢,不要懼怕,你并不是孤獨一人。
你出生在廣東,裏我並沒有多遠,我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救贖。
我有一個方案。
首先斷絕簡體字的關係,不混簡體字圈子,不在墻内大型局域網活動,刪光自己在墻内的社交媒體的文字,圖片,影片資料。去自由的互聯網世界跟別人交流,接收訊息。
暫時用繁體字做過度,學習使用繁體字,做粉驅所謂的【精神民國人】【精神台灣人】【精神外國人】,混繁體字圈子。如果有人叫你反賊,漢奸,你要知道,這本質是對你的思想做出肯定,你不屬於他們糞坑粉驅的陣營,請你滾到自由的世界,做有自我的,獨立思考的【反賊】。能得到粉驅的認證,你應該爲自己高興。比如我,我自己就經歷過公安【還是國安?】的認證。
然後,學習英文,進入英文的世界,瞭解歐美的歷史,思想歷史,文化歷史,文學和藝術,從中取得自己的認同。變成【亞洲臉,歐美心的人】。最後,盡量想辦法移民,出國,去往自由的世界。
這個過程,可以成爲【脫支入歐】。
總之,瞭解和學習各個領域的知識,强大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勇敢,不要懼怕,你并不是孤獨一人。
你出生在廣東,裏我並沒有多遠,我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救贖。
中国人的逻辑:
如果你批判支性,说支那人,那么中国人就会说,你也是中国人,你生在中国,流着中国人的血。如果是反中,反共,哪怕你加入其它国家的国籍了,也会说你是汉奸。比如余茂春。
如果说历史或者民族问题,那就是,中华民族(中国人),不是以血统为依据的,而是以文化,行为思想是中国文化那就是中华民族。
究竟,中国人是按血统为标准,还是按文化同,思想为标准呢?
中国人就是需要怎么说是就怎么说。
如果你批判支性,说支那人,那么中国人就会说,你也是中国人,你生在中国,流着中国人的血。如果是反中,反共,哪怕你加入其它国家的国籍了,也会说你是汉奸。比如余茂春。
如果说历史或者民族问题,那就是,中华民族(中国人),不是以血统为依据的,而是以文化,行为思想是中国文化那就是中华民族。
究竟,中国人是按血统为标准,还是按文化同,思想为标准呢?
中国人就是需要怎么说是就怎么说。
简单的说两句。曾经我也像你一样迷茫,现在我想通了。
肉身没有出去的,一辈子也无法摘掉中国人的标签,这个是事实。肉身出去了,那决定权就在自己了。在亚洲国家里,我觉得还是不难融入的,就像日韩新台,我们要做的,就是学好当地的语言,以及改变自己的习惯认知,从而改变自己的行为。更好的融入社会。当然先从抛弃自己的身份认同开始。不要把自己当中国人,这是第一步。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你永远脱离。
肉身没有出去的,一辈子也无法摘掉中国人的标签,这个是事实。肉身出去了,那决定权就在自己了。在亚洲国家里,我觉得还是不难融入的,就像日韩新台,我们要做的,就是学好当地的语言,以及改变自己的习惯认知,从而改变自己的行为。更好的融入社会。当然先从抛弃自己的身份认同开始。不要把自己当中国人,这是第一步。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你永远脱离。
在現在的世界,認同是自己決定的
做華人沒什麼特別好。不需要糾結
做華人沒什麼特別好。不需要糾結
上街找几个老外问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嘛,看看人怎么回答你
放心!你不是出生在「中國」、你也不是「中國人」
因爲,「中國」兩字就是一個騙人的狗屁玩意兒
因爲,「中國」兩字就是一個騙人的狗屁玩意兒
支支为支支,不支为不支,坏人只是他们之中的一部分,并不是所有人都很支,不是所有牛奶都是特仑苏,所以支人是洼人中的洼人,冒牌中的极品,极品中的冒牌,正派的绝对没有这个支,但有些可能会受到支病传染,凡是要怎么看,如果整天把那些仇恨教育和世界威胁论,以及皇帝统战,挂嘴边的,那就是支了,无疑了,如果思想还处在漂浮阶段的,暂且还算一支半解,或是思想渡劫阶段。
支支有真有假,有极端支黑,也有情绪支支。而真黑支支会跟反向民族主义挂边,无意跟皇帝这些外宣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尽量赶紧远离他们,搞不好就是什么妖魔鬼怪,与其说中共探子善变,更不如说那些家伙直接改头换面,大唱灭绝言论和种族歧视,从而更轻易融入我们之中,不过我润了后就越来越明白了,搞一些歪门邪道的绝非善类,并且已经存在了一些很资深的能带节奏的人,站长也曾郑重的提醒过。
经常看郑旭光和美国之音节目的,都很清楚,这其中的含义,为什么说,中情局要启动专案了
支支有真有假,有极端支黑,也有情绪支支。而真黑支支会跟反向民族主义挂边,无意跟皇帝这些外宣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尽量赶紧远离他们,搞不好就是什么妖魔鬼怪,与其说中共探子善变,更不如说那些家伙直接改头换面,大唱灭绝言论和种族歧视,从而更轻易融入我们之中,不过我润了后就越来越明白了,搞一些歪门邪道的绝非善类,并且已经存在了一些很资深的能带节奏的人,站长也曾郑重的提醒过。
经常看郑旭光和美国之音节目的,都很清楚,这其中的含义,为什么说,中情局要启动专案了
我要说明几点。第一,拒绝后代有罪论;第二,拒绝受害者有罪论。第三,一个人没必要为了另一个人的罪过而道歉。
极左和极右都喜欢玩弄身份政治的把戏,这带给了不同民族、不同种族的人以伤害。不能以偏概全,因为某人是白人就受到歌颂,是黑人就受到鄙视;反过来也是错误的,黑人也不是优越的,白人也不是有罪的。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有罪的。株连九族,父债子偿,都是封建文化的遗毒。祖先是祖先,子孙是子孙。祖先无比伟大,子孙可以无比渺小;祖先无比罪恶,子孙照样可以善良做好事。一个人仅仅是TA自己,别人所作所为都与他无关。TA承受的只能是TA自己的荣耀或者过错。
不能因为一个的亲戚犯罪了,就认为这个人犯罪了。即使习近平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行,我也不认为彭丽媛或者习明泽就应该为此受到惩罚。如果一个人没犯罪却受到牵连,这是不正义的!习近平犯下罪行就只能由习近平承担,旁人不需要也不可能为他顶替罪过。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就够了。他们的后代无需为他们的祖先再次背负上沉重的负担。中国对于日本的无理指责是无论如何也站不住脚的,今人对于前人所犯下的任何罪行都用不着承担任何责任。对于一个人来说,把任何在TA之前的事情,或者在TA死后发生的事情,归咎在TA的身上都是荒谬的。
像您这样善良的不必拿别人的罪过来惩罚自己。
要知道,身份也是可以选择的。只要您喜欢,您可以选择去任何国家,选择成为他们的公民——英国人,法国人,瑞士人,波兰人,希腊人,澳大利亚人,美国人,墨西哥人,阿根廷人。甚至您自认是地球公民也可以,所有人无权干涉您个人的选择。不是地球人也没关系,做一个宇宙人就挺好的。
记住你永远都是你自己,不要为别人而活。
极左和极右都喜欢玩弄身份政治的把戏,这带给了不同民族、不同种族的人以伤害。不能以偏概全,因为某人是白人就受到歌颂,是黑人就受到鄙视;反过来也是错误的,黑人也不是优越的,白人也不是有罪的。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有罪的。株连九族,父债子偿,都是封建文化的遗毒。祖先是祖先,子孙是子孙。祖先无比伟大,子孙可以无比渺小;祖先无比罪恶,子孙照样可以善良做好事。一个人仅仅是TA自己,别人所作所为都与他无关。TA承受的只能是TA自己的荣耀或者过错。
不能因为一个的亲戚犯罪了,就认为这个人犯罪了。即使习近平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行,我也不认为彭丽媛或者习明泽就应该为此受到惩罚。如果一个人没犯罪却受到牵连,这是不正义的!习近平犯下罪行就只能由习近平承担,旁人不需要也不可能为他顶替罪过。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就够了。他们的后代无需为他们的祖先再次背负上沉重的负担。中国对于日本的无理指责是无论如何也站不住脚的,今人对于前人所犯下的任何罪行都用不着承担任何责任。对于一个人来说,把任何在TA之前的事情,或者在TA死后发生的事情,归咎在TA的身上都是荒谬的。
像您这样善良的不必拿别人的罪过来惩罚自己。
要知道,身份也是可以选择的。只要您喜欢,您可以选择去任何国家,选择成为他们的公民——英国人,法国人,瑞士人,波兰人,希腊人,澳大利亚人,美国人,墨西哥人,阿根廷人。甚至您自认是地球公民也可以,所有人无权干涉您个人的选择。不是地球人也没关系,做一个宇宙人就挺好的。
记住你永远都是你自己,不要为别人而活。
在基因研究,南方漢人的基因。
20%是東非出走時,經南方進入廣東
40%是在秦漢時期向南遷入
40%是在宋代時期向南遷入
但基因和血統上,為什麼要在意?政治和身份認同那是另一回事,自然定律沒有一條德國人就是納粹主義。
20%是東非出走時,經南方進入廣東
40%是在秦漢時期向南遷入
40%是在宋代時期向南遷入
但基因和血統上,為什麼要在意?政治和身份認同那是另一回事,自然定律沒有一條德國人就是納粹主義。
哎,何必這麼被困擾啊....
你看看有些出生在蘇聯或者現在Russian Federation的人,多麼希望革命從來沒有發生過,
但是時間不能倒流,歷史也不能unwind. 重要的地方就是不要再跟著阿共了!
不要搞得像很多人一樣嘴上說反共,實際上盧布真香
你看看有些出生在蘇聯或者現在Russian Federation的人,多麼希望革命從來沒有發生過,
但是時間不能倒流,歷史也不能unwind. 重要的地方就是不要再跟著阿共了!
不要搞得像很多人一樣嘴上說反共,實際上盧布真香
哪里有什么汉族,又哪里有中华民族,中国其实就这么几个族:月光族、上班族、上学族、躺平族、啃老族、人矿族、韭菜族、粉蛆族、脑残追星族、猾猥族、碰瓷族、电瓶车族、外卖族,然后这些族群可以被统称为——食人民族😁
我的理解是,什麽漢服?不就是影視服裝。而且還都是王公貴族的華服,你讓丫的穿個泥腿子草灰染的短衫感受一下?它們才不樂意,難看死了(狗頭)還有那些穿越爽劇,全部都是穿越到某個王宮貴族身上,你咋不穿越到某個在大災年份吃觀音土行將餓死的村民甲身上呢?(滑稽)
現實裏中國人日常連勞動服中山裝都不太穿了。70年代的風尚時髦是穿那種老式軍裝。現在除了80嵗的老頭子誰還對這個喜歡穿? 由服裝帶起的一股大民族主義更加邪門。這比共產黨的主張都差遠了。也罷了反正早就想離婚。大漢支別再禍禍維吾爾,吐蕃人,内蒙古人了都離了吧。
現實裏中國人日常連勞動服中山裝都不太穿了。70年代的風尚時髦是穿那種老式軍裝。現在除了80嵗的老頭子誰還對這個喜歡穿? 由服裝帶起的一股大民族主義更加邪門。這比共產黨的主張都差遠了。也罷了反正早就想離婚。大漢支別再禍禍維吾爾,吐蕃人,内蒙古人了都離了吧。
已隐藏
我還配不配做華人?
華人是那麼高尚,還要你問配不配的嗎?
那我出生在現代我肯定就不是華人吧?
沒那種肯定,甚至因為華人這個概念就是近現代發明的,所以可以說所有華人都是現代人
更不是中國人吧?
你出入各種海關時是不是以中國人身份出入的?
不算的話那我不做中國人不做華人有什麽錯?
沒什麼錯,算不算都沒錯
所以憑什麽要我愛你們漢人的國憑什麽要我心疼你們漢人的東西?我本來就沒那個義務!
首先,就算你是漢人也沒那個義務。愛不愛是感情,不是義務,逼都逼不出來
然後,就算你不是漢人,對歷史文物的保護也是全人類的義務。就像我們都不是埃及人,但我們都不能坐視金字塔被改造成不倫不類的鬼樣。極端穆斯林炸大佛也好,康米恐怖份子拆清真寺也好,這都是對歷史的暴力,對全人類知識的侵犯……就和那一樣。不是說因為破四舊被砸掉的文物都是漢人的東西才叫你心疼,但那是我們和我們子子孫孫,甚至我們滅絕以後來這個星球考古的外星考古學家的財富,沒有人有權利故意破壞他們
所以我們家族在你們漢人眼裏也算是不折不扣的大漢奸、走狗賣國賊!所以我一生下來就是你們漢人眼中的胡虜、蠻夷後代了!我從小就學拼音和簡體字了,所以我從小就是漢奸了。所以憑什麽要我愛你們漢人的國憑什麽要我心疼你們漢人的東西?我本來就沒那個義務!但既然我這輩子生下來就是漢奸了那你們憑什麽要求我穿漢服?!
你祖宗是漢奸和你是漢奸沒有因果關係。你是你,祖宗是祖宗
就因爲我不幸抽到了投胎到中國的簽?爲什麽我會投胎到中國?
上帝給你一個出生地的同時,還給了你一雙用來走的腳
但凡我這輩子哪怕是越南人馬來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我都不用整天被你們漢人心心念念的大中華煩到,我不會看懂你們的字,也自然就不會見識到你們中華世界的惡毒了
嗯,越南人馬來人其實也會天天被煩到甚至被傷害到
粉紅駡我不用華爲就不配當中國人,還説我是馬來/越南猴;一些民國派認爲我生在四九之後的共朝,數典忘祖、破壞文化、沒有禮義廉恥,寫著殘體字,跟在共匪旁邊助紂爲虐一點也不無辜,不配做華人;皇漢駡我
他們罵你讓他們罵去,和你有什麼關係?又不是傷害到你了。你現在潤了,更可以大膽罵回去,還不用怕被刪帖或舉報呢
你讨论的的问题是关于ascribed status 和 achieved status. 有些东西是生来具备的,有些东西是可以靠后天发展改变的。
发明H人
到处扣帽
目的为何?
入侵北方。
海参崴地
属于北人
种族入侵
停止幻想
到处扣帽
目的为何?
入侵北方。
海参崴地
属于北人
种族入侵
停止幻想
值得思考的问题
也建议中国人在考虑在共产党治下做中国人和做人是不是冲突 要如何抉择
也建议中国人在考虑在共产党治下做中国人和做人是不是冲突 要如何抉择
人不能选择出生地和父母,但是可以选择自我的身份认同。
请自由选择 Cantonnia 与广东华夏人, 这两个任意其一或两者. 若非康梁中华危害太大也可以选的.
就算是最后一个降生在世上的人也一样, 我对自己的认同不依赖别人. 独活在天地间, 难道比上战场厮杀冲锋在前或宫廷斗争要去暗杀或被暗杀更吓人嘛?
虽然民族主义现在比较流行, 不过在还有旧贵族的时代他(她)们从来不会被这些束缚. 怕挨骂? 庶民不是一直在骂老爷嘛, 有什么好怕的. 别的贵族的指责? 又没堕落, 义务完成恪尽职守, 我只效忠自己的家族请问何来指责.
就连英国两个免费世袭头衔的姓氏都只是向王室交效忠旗就行了, 其他世袭姓氏交接的时候都要向王室交一大笔钱. 效忠旗也可以不交~
新时代了, 能运用平等才配得上高贵二字, 总是看到假右装高贵挺烦人的, 他们喜欢就好吧~
每个人都是46亿年进化来的, 相对于总计区区数千年王国、帝国史, 贵族又算什么? 在当今只有贵族精神值得继承. 当代高贵体现在胜任多数角色, 出手使那些无力者的痛苦得到缓解.
可以适当参考欧洲以提升的方式使人平等. 也总会有滥用者, 所以我也要尽说难听话的责任, 谁滥用贵族精神谁傻冒.
就算是最后一个降生在世上的人也一样, 我对自己的认同不依赖别人. 独活在天地间, 难道比上战场厮杀冲锋在前或宫廷斗争要去暗杀或被暗杀更吓人嘛?
虽然民族主义现在比较流行, 不过在还有旧贵族的时代他(她)们从来不会被这些束缚. 怕挨骂? 庶民不是一直在骂老爷嘛, 有什么好怕的. 别的贵族的指责? 又没堕落, 义务完成恪尽职守, 我只效忠自己的家族请问何来指责.
就连英国两个免费世袭头衔的姓氏都只是向王室交效忠旗就行了, 其他世袭姓氏交接的时候都要向王室交一大笔钱. 效忠旗也可以不交~
新时代了, 能运用平等才配得上高贵二字, 总是看到假右装高贵挺烦人的, 他们喜欢就好吧~
每个人都是46亿年进化来的, 相对于总计区区数千年王国、帝国史, 贵族又算什么? 在当今只有贵族精神值得继承. 当代高贵体现在胜任多数角色, 出手使那些无力者的痛苦得到缓解.
可以适当参考欧洲以提升的方式使人平等. 也总会有滥用者, 所以我也要尽说难听话的责任, 谁滥用贵族精神谁傻冒.
北支骂你马来猴,又嘴臭了,我迫不及待想看到北支出现唐朝魏征里形容的从伊水,洛水以东,长安到泰山被杀得人烟断绝的惨境了,北支他妈就是欠杀
民族是想象的共同体。你自我认同可以是粤族,甚至烧鸭族肠粉族都没关系,只要有足够多的人跟你有相同的民族认同并互相建立连接,在互动中逐渐确立了属于你们的独特文化,你们形成的组织又具备足够的武力抵抗暴力干涉和分化瓦解,成功站住脚(通常是通过一场标志性的胜仗),那么一个新的民族就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