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国人都在关注的新闻:路易吉是英雄吗?

如果你是美国人,或生活在美国,你几乎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
近日,宾夕法尼亚的一位二十六岁的常春藤高材生Luigi Mangione杀死了医保集团UnitedHealthcare的CEO,Brian Thompson。他通过在后者住的豪华酒店旁持枪蹲守从而做到了这一点,做成后,他就逃走了。在最初的时间里,警方没有进展,但Luigi在另一座城镇的麦当劳里坐下休息时被店员发现和举报了,现在他已经被逮捕并等待审判。通过社交媒体和他曾经在大学校园中的发言,我们得知,Luigi极其憎恶医保公司的不义之财,因为它们是通过拒绝给医保买家谈好的救命钱而被赚到的,他认为这些公司店大欺客,并且他和他的母亲本身就是医保拒付的受害者。
这事传开后,美国网民的压倒性的声音是支持这位年轻人,认为不但他不是坏人,还是蝙蝠侠一样的好人,并在相关新闻的网页下评论分享自己或家人被医保公司坑害的经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警察、政府和一些评论家也听到这种言论,告诉我们要警惕这些声音和谴责凶手忽视人命。宾夕法尼亚的州长Josh Shapiro也表示Luigi不是英雄,不应该被欢呼,那个举报他的麦当劳员工才是英雄,因为法律才是重要的。
对此,美国大众显然不是很买账,你可以在YouTube看到成吨的“教我们这些成年人谁是英雄?这太疯狂了”,“政治家真是恶心,帮有钱人和大公司说话”,“如果Brian可怜,那成千上万被拒付救命钱的家庭可不可怜?”或“Luigi无罪,他只是制裁了法律够不着的罪恶”。同时,麦当劳被给出了大量的差评,称“你们店家里有老鼠(注:在美国俗语里,老鼠可以指告密者)”、“你们应该改名叫卖当劳(McSnitch)”。
在你看来,愤怒的美国大众是威胁法律的流氓无产者吗?还是正义和不惧权威的民主生命所在?我们可以信任精英阶层在法律、契约和私有财产上的原则吗?还是他们已经普遍腐败地在这些话题上攫取特权?
欢迎分享您的观点。
Duigg1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咳咳咳KFSS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无心漫谈2 出埃及派
路易吉刺杀和穆斯林自爆的逻辑没有底层区别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我个人是比较偏向Luigi Mangione在法律上是罪犯,但在政治上是英雄的。他通过谋杀这种身犯重罪的手段去实现心目中的社会正义,行为上确实是重罪,但在政治上是通过法外手段对法律无法制裁的恶行的一种平衡。
这事就和杨佳杀警一样,杨家杀的那些警察有死罪吗?当然是没有的,甚至好几个人压根不认识杨佳和他的案件也没有任何关系。但通过正规手段,杨佳确实拿迫害他的黑警没办法,袭警算基于义愤的反抗。
Luigi Mangione也是一样,他杀的医保公司CEO通过降低理赔,间接让很多人得不到医保赔偿,从而没钱负担良好的治疗而去世,道德上确实恶劣。但法律上确实也没有重大违法。他基于私人义愤,搞个人仇杀,确实报复了合法手段不能得到追溯的恶人,道德上应该被同情,但司法上也确实是重罪。
上帝的法律高于尘世的法律,当人间的法律不能带来公正的时候,有人挺身而出用法外手段维护正义,虽有滥用暴力,身犯重罪之嫌,仍为舍身取义之英雄。一个生活富足的人为他的理想去犯罪,行为上或许不能苟同,但人格上是高尚的,毫无疑问不能和一般的杀人犯相提并论。
冤有头来债有主,报仇不可伤无辜。善恶到头终有报,拔枪定毙不义徒!
细颈瓶是我弟 新注册用户
我觉得是,也算替天行道为民除害,一个保险公司老总的死能够激起民愤为之较好,可怜平时有多么不得人心
徐俩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dddwqe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芝麻仁永远不会理解什么叫做程序正义,永远喜欢“梁山好汉”式看似浪漫其实流氓的故事情节,永远陷入“报仇雪恨”的互图循环。哎,滞纳
孤身一人无偿为不相干的人杀人无疑是侠之大者了,比郭靖那种背靠一个帝国对抗另一个帝国的走卒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这个dude太傻,号召力大部分时候比这种冲动杀人的念头要好。

可能学校教育有辜负他。他的偏激看起来太过于取决于自己构建的世界观了。自我意识过于旺盛,客体的感受却没有顾及到。说实话我感觉他自己都没有下意识否认杀人的这个行为,你不能否认那位CEO是在作恶,但杀人的人绝对也是不善的。不杀人,也是本能驱使的,不然整个社会充满了杀人的冲动,只有绝对的毁灭。

这些年是一个金融家捞金赚钱远远多于做实业和创业的年代。文化沦落,金钱至上。我想这一切应该要得到一个很自然的循回报应。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路易吉现在还不是英雄,但他大概率会推动美国相关司法领域的一次改革,那时候他就成了英雄。应该死不了,十年后应该能出来接受民众的欢呼。以上是乐观主义的看法。
大洪水张献忠 躺平,跑路,献忠,简称躺润献。当然还有跪和卷,中国人自己选吧
支那猪还在争论法律给不了正义公平,自己献忠正确不正确时,人家已经干了。就这一点支那猪就差了8964倍
####提醒论坛内人员注意,注意,注意,重要说三遍####
   首先,这个博主引用存在很大问题,居心不良,刻意隐瞒非常重要的内容,这个杀手曾经因为手术脊柱被打入钢钉,手术失败,并且引起止痛片药物上瘾,我不知道博主刻意回避什么????这个博主断章取义的干很长时间了,提醒论坛内的人员一定要注意,多渠道了解消息,不要被洗脑受骗。
    我的观点:只能说求锤得锤,这个美国蝙蝠侠是美国民主党得强力支持者,不知道为了奥巴马捐过多少钱,但当他被奥巴马医保陷阱坑害时,就受不了了。
   不否定他但不同情他,他就是中国小粉红的美国具象化,铁拳不砸到自己头上都会大义凛然的,当自己后背打了钢钉,靠着止痛片上瘾生活的时候,突然就“觉醒”了。
   之所以不否定他,因为我一直干的就是让小粉红遭铁拳的事情,话语教不会人的,只有铁拳才教会人,只有骗他们,坑他们,让他们尝到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铁拳,才能让他们“觉醒”。
    一个党争的牺牲品,大概率到他生命最后一刻,他也不明白到底坑他的根本坏人是谁!不知道圣父奥巴马在通过医保时,作为左翼精英的他当时是否热泪盈眶。
brfee I give a fuck about freedom, and you should too.
我更關注為什麼女人對他興趣那麼大

不過有一定的英雄色彩在裡面

他的刺殺是象徵性質的 —— 他想摧毀醫保公司 所以他殺 CEO 

這不是情殺,也不是針對個人的仇恨 —— 而是對整個醫保行業的復仇

所以有一定的羅賓漢精舍在裡面

女人很傻逼也很奇葩的是她們對殺人犯都很感興趣

這個哥們(200封情書),上次還有一個叫做 Dead Pool Killer 的收到了 4000 封情書
AK_57 先努力学会做一个人。没学会做人就反共,只会变成小粉红的一体两面的疯子。
很喜欢这视频的最后一句话:
"Of course the world is not perfect, HOWEVER, it is properly more perfect than a random person judgement."

有时间可以听完Asmogold跟Chat的对话,我一开始也有点觉得罪有应得,但是现在明白了,这种杀人行为无论如何都是错误的。

CEO Killer's Manifesto Is Crazy - Asmongold TV
https://youtu.be/rHxwYPa3_3k
真實的英雄的定義挺嚴苛的
要分兩方面
一個是事實上犧牲自己的利益
做出了有利他人的好事
另一個則是做這件事情時
當事人心裡想的是否真的是為了要做好事
只要有一個不符合其實就不算英雄
所以才會有那種別人覺得你是英雄
但你覺得自己不是的情況
這種通常是只符合第一點但沒有符合第二點

當然第二點太難以認證
所以大部分別人口中所謂的英雄都是符合第一點就算
而這個案例的情況是連第一點都還有爭議
首先他是付出了犧牲沒錯
但是他殺了CEO首先就破壞了現有司法制度
因此已經對部份他人造成了利益損壞
但這個CEO看起來像是司法制度有漏洞
導致無法懲罰的
鑽灰色地帶的壞人
因此看討論也有很多人覺得殺了這個CEO有可能增進自己的利益
有機會因此拯救很多受害的人
所以就利益這點要看後續發展才知道是否成立
而是否是好事這點也很模糊
殺了應該死的壞人當然是好事
但這個人真的是應該死的壞人嗎?
這也是在目前缺乏資訊時很難下的判斷
尤里X 每一个毛左,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夹边沟;每一个小粉红,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炮灰梦。
这是美国版的进步献忠,和墙国杀村官的进步献忠一样都是英雄。
我的观点是他不是英雄,他有成为英雄的勇气和能力,但他浪费了上天给他的这些礼物。我自己从事过金融相关的行业,不客气地说大部分金融经济相关的从业者与其说是用专业知识来挣钱,不如说是利用对金融资源的垄断地位来挣钱。我博士的时候还专门和美国的导师聊过这个问题。我认为单纯从激励机制来说,大部分金融从业者和企业高管的高薪酬减去9/10也照样能够达到足够的激励效果,他们的高薪只是单纯来自垄断。因此我的个人经历让我十分支持美国和美国公民采取更多的措施和制度解决贫富分化问题。但我的经验也告诉我,路易吉的暗杀行动和更早之前的占领华尔街、散户抱团战胜机构一样除了在互联网上制造一场短暂的狂欢外无助于解决任何问题。

此外,基于现在媒体提供的信息,我不认为保险公司的CEO犯了足以致死的错。他年纪尚轻,就算美国保险业存在重大缺陷,这些缺陷造成的责任也应该由一些更资深的人承担,而不应完全由他承担。

综上所述,我认为路易吉有这么优秀的背景,他完全有能力选择一条更有效地实现其目标的道路,比如团结起所有被不合理的保险制度坑害的人成为一支不能忽视的政治力量,比如利用他独立游戏制作人的身份用游戏和网络宣传改革保险制度的政治主张。但他却选择了最简单的一条路,浪费了他的才华和勇气。
毫无疑问的英雄,他的英雄之处并不在于他杀了CEO,而在于这件事情将让保险公司更多的让利,并且激起整个社会对关键矛盾的探讨。他随身的信里也表达了他其实不想引发流血,但是没有其他办法。
討論他是不是英雄沒意義,因為他的動機目的就是為自己和家人 沒有說什麼宏大的理想


聯合醫保在美國臭名昭著,拒保率達30%。其實醫保拒保率達30%已經幾乎等於詐騙/沒有醫保了,畢竟這個拒保率是大病小病中病一齊算的,而保險公司小病正常不會拒賠 而你買醫保本身也不是為了光賠你小病小痛的

而且拒賠的時候往往是你/你家人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刻,你根本心理生理上都沒法去跟UHC搞法律對抗。
保險公司拒絕保你用貴的療法,只保你用最保守最低效的治療,不答應就自己想辦法 反正是你急不是他們急,他們有時間 有律師 有專業人仕。


殺了CEO合不合法 當然不合法,不過UHC這樣的作風被殺是早晚的事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看到了,警察居然還找死者做證人,笑死

兇手就是兇手,動機也不過是他『以為被剝削』而已,和紅衛兵以為資本家剝削他們是一個道理。不久前日本槍殺安倍的也差不多,也是兇手以為自己所有的不幸都是目標一個人害的
如果醫保公司違法,擅自毀約不付錢,爆料給記者&打官司就好。那是文明人的做法。如果他沒毀約,他在合同裡就寫好了『你生病時我公司不會付錢』,那就得怪你自己簽約前沒看。自己簽約前不看清楚,還遷怒對方,只不過是無能狂怒而已。保險合同經常說法律語言而不說人話,但從來不遮遮掩掩。看不懂是你自己的事
“Luigi无罪,他只是制裁了法律够不着的罪恶”

不過這位的這個理論是對的
所有的私刑都是因為法律制裁滿足不了私刑者的需求而存在。理論上來說,每一個納稅人都已經為法律制裁氪金過了,要是它有用,誰樂意再自己去做自己已經付錢請別人做的事?
有私刑時,法律就應該反省。哪怕修法說以後保險合同必須寫得幼兒園小朋友都能看得懂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贺锦丽哭晕在厕所里。
如果这个小同志早两个月作案,然后拜登再赦免他,明年就没有特朗普的事了。
Vinvinland Made in HK Built in LDN
It’s a criminal response to a criminal situation.

謝謝分享這個新聞來討論。,美國民眾這個反應是不奇怪的,這位保險公司的CEO在此之前就因他的「Deny」和「Delay」導致一些人沒有及時得到治療而病情加重去世,甚至有人在和保險公司的對峙中精神抑鬱去世(這一個是聽美國同事說的我沒看到新聞)

Deny and Delay. Everyone knows what those words signify in reference to medical insurance. 

我能理解這位年輕人的做法,他得到支持的聲音是必然的,只是開槍射殺觸犯法律也終究會得到制裁,理解他的同時我支持程序正義。Assassination is a death sentence without benefit of judge or jury after all.
法律因为保护不了一部分人,哪怕保护了再多人,也是垃圾,是厕纸。
英雄还没有拯救别人,但是给某些人提供了精神胜利情绪价值,那就是英雄,能以正义的名义鄙视法律。

这让我感到恶心,这跟做了一辈子好人犯一次错就会被千夫所指,做一辈子坏人行一次好事就立地成佛的观念有什么区别?当然,这并不是说这个人本身是好人还是坏人。

我并不会评判这个人的罪过是非,毕竟他确实有很充分的理由这样做,如果是我遇到同样的事情,我无法保证我就能不跟他一样冲动或者希望这样。如果谁跟他有相同的境遇,做了相同的事情,我依然反对这样做,但也可以理解。至于那些背后欢呼的人,奉他为英雄的人,只是一些无能软弱甚至卑鄙自私的人罢了。

我一直都很讨厌这种所谓的英雄也好伟人也好的叙事,一群根本不认识他的人,把一个人塑造成自己幻想中的形象,如果这样还让他最终活在了文字里,那算什么?只不过是把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符号化非人化了而已。如果是我所爱的人被这样,我不会感到任何的高兴,不会觉得那是一种荣誉,我只会感到恶心。我也不会希望我熟识的人成为所谓的英雄,因为那意味着承担不必要的被强行赋予的意义或责任。

当然,也许他本人就很享受这点,谁知道呢?但并不会改变我的看法,尤其是对那些精神胜利者和期盼欢呼的看法。

我已经想不起是为什么这么讨厌这种叙事了,几乎在我记事起,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看那些脑残的神话什么民族英雄也好烈士也好的文章的时候,我就已经下意识感到恶心。说得再好听,不过是盼着别人替自己的利益去死罢了,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出于如此恶心的目的,但这种叙事最大的支持者无疑是这些人。

而且再说回来,这事让很多人说什么法律保护不了,所以他是英雄,这不是很搞笑吗。这样就让某些人推崇备至了,那法律保护了无数人拯救了无数人,不应该被这些人奉为神旨?实际上并没有,反而被当成厕纸一样,对自己有用了才需要尊重,对自己没有乃至产生阻碍的时候,随便无视也行。所谓民主算什么?自己觉得不爽了就可以践踏的东西罢了。那还是别说什么民主不民主了,只不过是自诩正义掌控者,想要权力罢了。

说极端点,杀一个ceo可以是正义,杀总统自然也可以是正义。比起一个ceo,明显任何一个总统的仇恨者也好因为政策实际利益受损者也好都会更加多,以这种理论,无论哪个总统,都有着充分的理由私自杀死他。

其实也很容易发现,在共产主义叙事下,英雄一定比资本主义更加多,而且更加受官方和民间的推崇,而其实独裁才最能满足这种情绪价值,不管是对于受压迫者反抗的正义,还是被杀者的活该。所以呢,会活得更好吗?当然,也可以用同样的逻辑给独裁者辩护,说独裁者也对更多人有利,至少没被推翻的时候就意味着如此。而且独裁对于想要这种叙事的人来说更加爽啊,可以随便制造神话,又是官方神话,哪怕实际过得很苦,都能让人产生一种自己被救赎的幻觉快感,多么爽。

我一点也不会为这种人的这种行为感到真正的庆幸,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是个什么程度的人,我更希望只需要这样就能好好活着,即便不能,我承受这种选择产生的后果。

在我看来,如果我自己无能为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大多数人也都认同或者顺从这样让我感到糟糕的现状,却因为所谓英雄让我得到了不应该有的好处,那是一种耻辱也是负担。当然也可能是活在中国太多这种英雄神话给我整ptsd了而已吧,我不好说。反正在我感觉上,我太清楚那些鼓吹所谓英雄盼着所谓伟人的人,都是些什么货色了。所以我不想要相信靠这种叙事造就的东西能够是好的结果。

而抛开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还是那句话。杀一个ceo是英雄,杀总统岂不是更加英雄?无论杀死川普还是拜登,毫无疑问,欢呼的人会比为这件事欢呼的人多得多。还是说,那时候就变成我支持的就杀错了,我反对的就杀对了?那还是去当皇帝吧。
看完这个帖子 就该知道中国是不可能有什么政治改革和民主政治的 一切的变革都被寄希望于杀戮和血偿 中国人值得这几千年的循环史
pcfun 毛病不改,积恶成习。 学习强国,习惯毛病。
左派就喜欢暗杀,啥时候杀了欧巴马呀?按照左派的逻辑,欧巴马干嘛这次不选呀?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Luigi 作为马里奥的搭档 采蘑菇 战乌龟 救公主
当然是英雄

好了不打扰你们工作 继续吧
美国富人可以无限给政治家的竞选捐款,所以把他们主导的法律看得最重要就很可笑了。其他行业赚得多,民众还可以忍,毕竟给社会提供了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医保公司这样即不产药又不治疗的还要坑民众的救命钱,UHC拒保率是行业平均的两倍,如此没有人性,美国民众才支持英雄的,他们并不是支持一切杀富。
广东农民二代 若你堅守原則,遲早要面對坦克
法律的目的不是拿來分辨一個人是不是“英雄”。

法律的目的是能夠達到“程序正義”的效果,也就是憲法裡面宣稱的“每一個人擁有被公平審判的權利”。

所謂的“英雄”,更像一個道德模範的定義,屬於“社會正義”。

按照一般的設定,法律應該是道德的底線。

道德是根著時代的變化而變化的。法律一般來說會跟隨道德的變化而變化,但是有明顯的滯後性。這個因果關係取決於一個社會的文化和政治制度。

所以,一個人是否有罪,同一個人是否是英雄,實際上沒有必要的對應關係。

如果大部分情況是對應的,也就是說“程序正義”基本上與“社會正義”重疊。生活在這個社會裡面的民眾才會有安全感。

總是會有極端的例子。O. J. Simpson的案件就屬於這個例外。大部分美國人估計都認為他其實就是殺人犯,謀殺了他的妻子。然後,也是大部分美國人認為他接受了公平的審判。

讓民眾安然接受這個極端個例的前提,需要司法體制在大部分的案件審核結果都達到“程序正義”和“社會正義”一致。
假行僧 我躲开了乱世 因为我满身的火
“综合各州和联邦监管机构的数据,超过2亿美国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但约1/7的理赔申请遭拒。面对强大的保险公司,许多人只能放弃:仅0.1%提出申诉。”

“去年11月明尼苏达州法庭文件显示,联合健康保险使用AI算法剔除或者限制部分医疗费用,拒绝了客户的心理健康理赔,最终超过90%被法庭推翻。而国会参议院今年10月的报告显示,联合健康保险最倾向于拒绝理赔急性病后期护理,过去3年这一项的拒赔率逐年上升:10.9%、16.3%、22.7%。”

以上是看来的一些背景资料

网上流传了一份他的宣言全文,英文+中文机翻,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看
https://www.cscz.org/2024/12/everything-we-know-about-luigi-mangione.html
里面大篇幅描述了United Healthcare的拖延和拒赔给他母亲带来的痛苦
"They promised coverage, and broke their word to my mother."

如果宣言所说为真,我认为他是为母复仇的英雄,因为是United Healthcare店大欺客先把桌子掀了,他的激进手段是被逼出来的
另外据说举报他的麦当劳员工因为打的是911不是Crime Stoppers,可能拿不到举报的六万美元赏金,唏嘘
肥皂制造家 皇军感谢潘汉年,成飞感谢邵云环
没有完美的人,同样,也没有完美的制度和完美的法律。

说美国不公正的,可以去夹边沟体验生活。
保险公司是很难对付,因为他们很难被制约。虽然有法律,但是法律过程是漫长低效的,而且效果也很差。

所以有些人就直接杀掉造成问题的人解决问题

其实这个道理,慈父早就明白了:有一个人,就有几个问题,把人杀掉就没有了问题。

对于富人来说,他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富人抓起来统统杀掉。从历史后来的效果来看,这批富人被杀光了,之后的特权阶级问题更大。

所以我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出现很多这样的人,把美国一半的CEO杀掉,同样的问题还会以很相似的形式发生出来。

一样的道理,在历史上,有一些『老共产党员』,『老布尔什维克』在80年代的感叹:革命到最后,党内出现了修正主义!共产党变色了! Gennady Yanayev说:Gorbachev同志,你不能再这么搞了,会亡党亡国的!
很快Gennady Yanayev和Dmitry Yazov就亲自试了试,一下子就亡党亡国了。

习近平看了看:这怎么可以,都亡党亡国了都没有人站出来!党内一定不能出现Gorbachev!

你说成了这样怎么办啊?我也不晓得怎么办
梁振英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遭刑者非人殺之,是彼自縛以求天父罰之耳。

二十二十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迷宫入口

wiki/医疗保险

美国是 "该国不提供免费或全民医疗服务", 当然共匪东陆 "该国提供免费且面向全民的医疗服务", 就讽刺性来说惯于撒谎的共匪可比美国可高太多了.

不知美国人移民加拿大难度, 或许没法保持现有生活就方便的换成加拿大国籍吧, 我不清楚.

美国的状况有 Obamacare 改善过, healthcare.gov 的广告也在油管有"轰炸", 华夏语三种广告我都看到快把那 800 电话背下来了.

当然我也看到了 K粉马斯克的 "...no matter how ruthlessly." https://bsky.app/profile/weiyuanhuang.bsky.social/post/3lcwfguheck2h

#绕一会医保

美国多数人喜欢烂川看来也有不少人也喜欢罗宾汉, 在明君侠客这块算与东陆民众契合了, 还好贤相清官在美国还没人崇拜. 美国医保的状况复杂让我难以给出好的建议, 东陆共匪假医保应当同极权体制一块废掉重建是我的看法. 美国的话应当立法与透过行业协会来管理, 比如按市场份额比例来承担些低廉的业务什么的.

邪恶的组织不该存在, 邪恶的企业同样不应. 别在医疗与保险上利用苦难攫取暴利来与罗宾汉玩搏命平衡吧. 我知道董事们根本不关心 CEO 死活, 优秀打工仔有的是完全可以当耗材来用, 又没人拿枪逼着他签下雇佣契约. 对吧?

#政治刺杀

在一点上对美国人与东陆人要求一致, 若要做政治行动就请有公民政党. 永远我都会反对政治暗杀与刺杀, 但公民党派要求我杀死大恶人我或会执行. 而这位路易吉就凭一己之见杀死了另一个称不上大恶人的同类.

本想说下法律的问题, 不约束上层的法就是恶法没程序正义性, 想想先算了看下今后的情况吧. 每次只有公民身份的暴民觉得自己又行了就会遭天谴, 这还会拖累有公民精神的人. 最后事情糟到难以收拾又得要真公民收拾烂摊子, 人们就在这种撕扯中前行.

后补:
看法有修正, 是揭露者但不该以杀死一个无罪者方式来揭露.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Sin City里的Marv,Dwight McCarthy,John Hartigan是不是英雄?

难得的,路易吉的行为居然获得了左派和右派普通民众两方的同情和认可。如果死一个保险公司的CEO可以弥合美国左右两派的分歧, 这种人多死几个也许是好事?
客观真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谁是英雄还用问吗,事情是不会一下就变成极端的,在这之前会尝试对话,抗议等。
CEO其实也是前台打工背锅的,董事会(board)才是幕后大坏蛋。ceo不按董事会的要求做会被解雇的。但是董事会的人他根本接触不到,都是一些神秘的巨富家族。在我以前工作的大学,学校董事会的人过来有些都是防弹车+保镖,根本都不知道他们从哪过来的。这还只是穷学校,更别提几千亿规模的大型医疗保险公司了。这人根本杀不了真正的幕后坏蛋,只能找前台背锅的ceo下手

其次,在美国医疗保险是个老大难问题。保险公司因为各种事先规定的理由拒保是常事,很多时候拒保甚至跟医生或医院没有给使用指定的网络内的服务(比如血液检测)有关。把这些都赖到某一个医疗保险公司的ceo头上,认为他就该死,未免也太极端了。当然如果你把他当成献忠的话,他这样做也不无道理,只是称他为英雄有点说笑了。
一开始我不清楚里面的细节
但是根据廉价七成正确的原则 任何在纽约的凶杀案都是好死
一张停车罚单120的城市 能居住在这里的超级富豪 或者平民都是好死
尤其是公职系统的警察 官员更是应该排队枪毙

至于英雄与否 大概更像一个复仇者 文中也提到他是为他妈的医疗保险而行刺的

美国是强制个人购买医疗保险的 而且哪怕是商业保险你也得购买
而到了偿付时期 法律也没有像强制购买一样 强迫商业保险赔付 而是要符合商业保险的规定

反正我老人家的看法 政府应该介入私有化的医疗市场
公费医院/公费医疗的寿命预期可以低于商业医疗 比如是75比80
但是目前美国这套医疗体系 医生与保险公司挣的实在是太多了
患者 医院 政府 保险公司 总得有一方出钱
----------
如果事后医保开始支付那些本来他们拒绝赔付的保单 那我认为他毫无疑问是个英雄

我们走后,医保可能会来给你们无条件赔付、降低保费、不再设立陷阱条款,这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也不是因为他们变成了好人,但这都是因为我杀了那位CEO
彭麗媛的客兄 彭麗媛台灣後援會會長
獻忠要好好學習一個

欲做大事 要先寫好討賊檄文 講述為何而獻忠 交代來龍去脈 

可以在發動前先寄給外國媒體

比如華爾街日報 金融時報 日經 紐約時報之類的 都給他寄一次

有冤報冤 有仇報仇 對準共產黨官員的狗頭 砍下去

不要到路上殺路人

當可以激起巨大的作用
谁是正义的?谁是邪恶的?这真是只有上帝才知道的事情,在被枪杀的CEO看来,我就算干了再伤天害理的事情,都应该走法律程序,而不是被私刑,何况有没有罪也不应该由某一个人来定义,而且大众可能完全不知道有多少人靠着在这家保险集团上班养活家人,如果因为CEO的离世造成公司倒闭,数万人失业,这个账又要怎么算呢?站在杀人的路易吉看来,就是因为你这个CEO导致我全家因为医保拒付成为受害者,杀你是应该的,OK,那么现在到底谁是正义的一方?谁是邪恶的一方?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杀人就应该按照法律程序该进监狱进监狱,该死刑就死刑。
熱帶魚 ただの人間には興味ありません。この中に宇宙人、未来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がいたら、あたしのところに来なさい。以上。
是的。我認為路易吉是英雄。

英雄所需的,不是做眾人所期望的事。能夠做常人無法做到的人,才是英雄。

事實上,法律已經無法成為當代的遮羞布「侵犯人權所得的私有財產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這些錯誤,本應該是政府和精英階層的責任。正因為政府和精英階層互相包庇,不再維護法律,所以人們才不得不在離開法律的情況下行動。

當法律已經不公時,人們對此束手無策,所有人都只能繼續走在錯誤的路上時。英雄是打破這個僵局的重要角色。或許英雄是錯誤的,或許英雄的行為不值得讚揚,但是毫無疑問,英雄就是英雄。

政治家分散了我們的注意力,把焦點聚焦到秩序如何破壞上。許多秩序的維護者不斷針對這個個人行為提醒秩序的重要性。而最重要的焦點,為什麼這樣的情況會發生,卻沒有被關注。難道沒有任何人舉報這個公司嗎?為什麼舉報是無效的?如果秩序的維護者繞開這一點,那麼他們所維護的已經不是秩序,而是一方被偏袒的秩序。這是違背法治精神的。

我用幾個問題來判斷正確。「你支持侵犯人權的法律應該遵守嗎?」「你認為現在法律是公正的嗎?」「現在公司所做的侵害,是公正的法律內正常發生的嗎?」

根據他們對這些問題的回答。基本可以確定他們的傾向。如果支持秩序卻無法回答第三問,即這是公正的法律內正常發生的情況,那麼他們是連狗無法說服的虛偽小人。只要他能堂堂正正地說,這種侵害情況在美國是自然發生的,如果你對這樣的美國不滿,美國上空沒有加蓋,那麼我將支持他們的秩序。

但是我仍然會作出評價,這就是我們所渴望的法律,法律不是完美的,但是我們仍然維護這樣的法律。公正在人的心中,同時也包括他們的心中。只要他能不笑出來,我就沒所謂。
毛澤東有性病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
2億美國人中,26歲常春藤名校子弟,開槍幹掉全美最大保險公司的CEO

14億中華子弟,只會996包郵送外賣,恩

值得深思
谁能帮助我去美国 🤬不友善用户 品葱上某些人就是一群垃圾,彻底告别品葱这种垃圾网站。
当然是英雄啊,英雄中的英雄,既然人渣败类法律无法制裁,那就让能收拾的人收拾。

所谓的法律,那为什么骗别人医保的救命钱,这些骗子可以逍遥法外?
这个和道德高低没有关系, 因为道德是个相对概念. 有些人左派圣母, 无条件全民保障. 另一些人社会达尔文, 认为弱小不值得救助. 他们都是有自己的道德至高点的理想主义者. 哪怕他们的道德观是相反的.

区别是有些人真得有很强的执行力, 并不是键盘侠.
jalin 中国共产党万岁!👍🏻
从麦当劳那段开始他们就只是一群和小粉红一样自视清高的伪善者。同时我不认为这些网民是所谓的“高道德人士”。理想主义者都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么?
Luigi 的槍和消聲器都是自己用三維打印機打印的。這種打印機哪裡有賣的?!
有一说一 理性粉红
我发现道德太高的理想主义者容易走极端,比如乌托邦,法国大革命,包括共产主义,老想打造地上理想乡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1-04
  • 浏览: 1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