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全部转移到香港汇丰银行,安全吗?
小弟今年不到24,存了六万 ,已经在支付宝上投了半年的纳斯达克ETF基金 。
去香港办了HSBC,准备ALL IN美股了。
想向各位前辈请教经验。
去香港办了HSBC,准备ALL IN美股了。
想向各位前辈请教经验。
不安全,香港的银行都在中共的监视范围之内,随时可以冻结
你把钱转到香港汇丰,然后再转到美国的券商即可。
美国的券商佣金便宜。香港的银行收佣金一笔120,而且分红还要30手续费。
美国的券商佣金便宜。香港的银行收佣金一笔120,而且分红还要30手续费。
我開了匯豐的海外戶口(英國跟澳洲)錢存在海外戶口,需要時才Global transfer 回香港匯豐戶口。寧願交點利息稅給英、澳,買個安心。
基本上香港的銀行都不是很安全,但你真的開不到離岸戶口的話,匯豐就算怎差也比国有銀行好。
基本上香港的銀行都不是很安全,但你真的開不到離岸戶口的話,匯豐就算怎差也比国有銀行好。
我只能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到同一个篮子里
香港當然不安全,想ALLIN美股就直接開美國證券商的帳戶吧
不安全
匯豐在反送中時期就已經明確站邊藍營了
但要是你沒辦法開更好的銀行,中國銀行和匯豐比,那還是匯豐吧
不是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但哪怕騎了個瘦死的馬,也比騎個茄子好
匯豐在反送中時期就已經明確站邊藍營了
但要是你沒辦法開更好的銀行,中國銀行和匯豐比,那還是匯豐吧
不是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但哪怕騎了個瘦死的馬,也比騎個茄子好
不安全
匯豐是半個中國銀行,會受中共影響的那種
你辦美國或新加坡銀行的都比這個好
匯豐是半個中國銀行,會受中共影響的那種
你辦美國或新加坡銀行的都比這個好
已隐藏
钱是人民币就和我一样算无财产, 钱是硬通货却存共匪银行里就与前面一样.
安不安全是相對的,相對大陸銀行而言更安全,目前匯豐的亞洲事務還沒被分拆上市。要說絕對安全也不可能,匯豐遵守《國家安全法》凍結香港維權人士賬戶,在中國的產業設立中共黨支部,為了亞洲業務不舔共是不可能。
大陸戶口選擇開匯豐帳戶也好過沒有,匯豐的綏靖行為不代表智商完全下線,匯豐高層一向善於在政治局勢裡低頭獲利,比如國安法出來,只要沒人逼他們表態就一直裝鴕鳥,被罵就去跪低。內部管理層只要沒有集體失智,就不會通過最大股東中國平安拆分亞洲業務。
大陸戶口選擇開匯豐帳戶也好過沒有,匯豐的綏靖行為不代表智商完全下線,匯豐高層一向善於在政治局勢裡低頭獲利,比如國安法出來,只要沒人逼他們表態就一直裝鴕鳥,被罵就去跪低。內部管理層只要沒有集體失智,就不會通過最大股東中國平安拆分亞洲業務。
中国平安现在是汇丰的大股东。其实你的那些钱,中共才不在乎。所以汇丰目前是安全、可靠的。如果你的资金的用途是反共用的,则不建议放在汇丰。如果是炒股用的,则没有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