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人希望金馬被中國統一?

我先講我的觀點:金馬需要中國的幫助,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需要親近中國,但金馬永遠是中華民國的土地,接受中國幫助不等同於被中國統一,不等同於戰時可以放棄金馬。我知道這麽講站內很多綠營會不開心,但事實如此。金馬離中國很近,但離本島很遠,沒有辦法用遠距離輸水管線與輸電線路從本島輸水輸電給金馬,金馬喝水用電無法自給,如果中國不幫忙,金門人和馬祖人的生活會陷入困局,這是金馬需要中國的理由。但雖然我們接受了中國的幫助,更加親近中國,但並不代表我們不愛中華民國。因為我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們支持這個國家的民主制度,我們愛真正為這個國家和金門好的人(馬英九,蔡英文,蕭美琴,卓榮泰,韓國瑜,柯文哲,陳玉珍,陳福海等人),如果中國攻擊金門,我會加入國軍保衛這裏,只因我生在金門。
第三新索多玛 反对崇华媚外
我不喜欢重复别人说对的东西,所以这里不论你罗列出来的所谓“为台湾好”的马英九、韩国瑜、柯文哲、陈玉珍都是什么货色了。

但是我也有个问题实在想不明白:如果台湾真的回应了你们的诉求,真的成功保卫了金门马祖,你们是真没想过自己会是什么下场吗?

金马人不会真的觉得,中共在战败之后,还会继续大度的为你们提供水电吧!

还是说你们以为,台湾在战后不需要重建,可以全力给金马通水通电?

把金马丢给中共,是对金马最人道的选择,不要不知好歹。
燎原之火 独立思考,不要在一个警哥可以随意注册的论坛迎合“主流”
加入国民党军那是加入伪军啊,你能不能清醒一点,还是说我理解的不对?你本来就是想加入伪军卖国求荣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迢迢天汉西南落,喔喔邻鸡一再鸣。
壮志病来消欲尽,出门搔首怆平生。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遗民泪尽胡尘里,南望王师又一年。

大陆被匪窃居,如果台湾独立去,那金门马祖就是中华民国的最后一点残留的,只能祝愿国军将士守住故土了。
jch 灰名单
金马离共匪国近,用共匪国水电,就成了希望被共匪国统一的理由了?这是多么认不清中共邪恶反人类魔鬼真相?难道有人希望金马人被魔共肆意欺骗、愚民、封锁、奴役、劫掠、迫害、屠杀吗?难道金马人希望土地被共匪国有(实际是党有、党官有)的掠夺后沦为房奴吗?难道金马人希望喝上共匪国杭州粪水、吃上甘肃血铅毒食品吗?难道考虑水电就不考虑其它吗?难道水电没给钱吗?给了钱就是客户,就是消费者,就是该被服务,而不是该被奴役,金马人难道连这点基本商业规则都分不清吗?离共匪国近算什么?大量共匪国内的人们还希望共产党灭亡呢,还在群体事件中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呢。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的金马人,怎么对自由民主反邪恶极权独裁的意识,反而没有共匪国人民清楚呢?是不是没被共匪毒打过,所以不知道魔鬼邪恶手段有多残酷,还幻想以为魔共国是诗情画意的田园乐土吗?是不是被魔共五毛谎言宣传骗的太严重了?可以看看开园网( https://endccp.ueuo.com )吧,上面有大量的中共邪恶真相介绍,以及对魔共谎言分析揭露,可以让你识破共匪五毛谎言欺骗宣传。
邦司令 支那贱畜亲妈螺旋下葬
台湾独立,消灭中华民国,台湾进入联合国。金马喜欢当中国的一部分就去吧。
https://pomf2.lain.la/f/52jsmydl.png?width=640&height=354
华夏共和国 自由,平等,博爱。
这是迟早的事,如果台湾未来选择独立肯定不可能带上金门、马祖一起独立,金门、马祖离福建太近,离台湾本岛太远。依照国际法应该属于福建的一部分。
为什么蒋介石死守金门?为什么毛泽东不占领金门?这是一计,为的是不让台湾独立。蒋介石占着金门,捍卫那已不复存在的中国的信念。中共不打金门,是因为中共一旦占领金马,台湾就可能乘势宣布台湾独立。
但是,即使台湾没有宣布独立,建立台湾共和国,不过,大多数台湾人的心理都应该脱中了。因此放弃金门、马祖恐怕也是迟早难免。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第一,金马本身就是中国人在上面居住的,他们也心向祖国,被中共统一,也不算违背他们意志。
第二,看热闹不嫌事大。中共打不下台湾 ,你打个金马也可以啊。如果中共真的军事吞并金马,这样世界 对中共的威胁的认识会更进一步。所以对持中共手段会更有力。
天数是先取台湾,而后共产党成为过去式,中华民族浴火重生。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金门被共匪吞掉当然是好事。

简而言之:那对所有人都好,节省所有人的时间,减少所有人的压力。

-----------------------------

除了金门那群只知便宜好占的猪以外。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金马自古就是我们支那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们金马人就应该立即无条件回归伟大祖国的怀抱,否则我支那人民解放军打过去,反抗者格杀勿论,鸡犬不留!
容我说一句比较悲观但很可能发生的现实,金门马祖更像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马里乌波尔离基辅非常遥远,而且就在俄罗斯国境门口,俄军进攻的时候很快就包围了那里,那里的乌克兰守军奋勇抵抗3个月最后还是被俄军攻陷了。

金门马祖离台湾本岛太远,但毕竟法律上属于中华民国实际统治土地(不管你立场是台湾本土派还是民国派都要承认这点)。所以中华民国在法理上确实有义务保卫这两个地方,一点不守,全部撤回本岛,形象上确实不好看,政治上也会被批评。

但从军事上来分析,这两个地方真没办法投入大规模资源和兵力去守,被攻破确实是迟早的事情因为离中国太近,台湾就算想守,补给也无法长期投送到金门马祖。但如果这时候有人愿意组织敢死队,加上没撤到台湾本岛的还在当地留守的国军(不论他们来自台湾还是金门马祖)那个时候还愿意死守金马的,都是勇士和英雄(就像死守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人一样)。这是肯定有去无回的。
Punics2 Self-control is the quality that distinguishes the fittest to survive.
台灣人沒興趣干涉金門和馬祖人的自主決定,我們只想努力擺脫糟糕的中國殖民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打起来

台湾可以学乌克兰登录海南岛

保不住加夹道欢迎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当前,中国共产党对台统战处于支那电诈套路的诱惑期。当进入收获期,遭遇就如文革中的历史问题人员,被榨干价值直至锅干碗尽。
辛亥隧道 🤬不友善用户
感覺題主的想法是「想和中國做生意,中國給好處我不拿白不拿,但我認同中華民國」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大家嚷嚷用「台灣」當國名很怪,就像閩南人無恥號稱自己講的是「台語」,無視客家人和原住民的母語,台灣本島人總是忽略離島的居民,就別怪別人不想和你同一個台灣國,想當中華民國
(雖然我住在台灣本島且母語是閩南語)

回到主題,金門作為一個物資不夠豐富小島,如果想要享受高品質的生活(例如充足水電網路),勢必要尋求外援幫助,這個外援可以是中國也可以是台灣,如果單純看地理和經濟效益,找廈門提供當然最划算,數學答案不需要爭議

但「觀念/認同」就不能這麼武斷評論,
如果有個女鄰居天天無償來家裡幫忙打掃,老婆多半會懷疑老公出軌,要是老公喊冤還幫女鄰居說話「她就是人好沒惡意」,架會吵的更兇

金門長期接受中國的優待,開始讓本島人不安,擔心金門傾向中國,金門政治人物對中國的友善言論更加深這種被害妄想症

「如果終有一天大打出手,還不如我們先和平分手!」大概是這種邏輯吧,毫無安全感的本島人出現「讓金門公投去中國算了」的言論

我只去金門旅遊過,不敢妄言金門民意,
個人覺得金門快樂賺中國錢也挺好的,只是這幾年實在太危險,中國極可能瞬間變臉斷水斷電

如果金門還想要台灣方的支持,金門就要做出「老婆我還是愛你的!」證明,和「女鄰居」保持距離甚至分手,忍痛承受損失,把家務再度交給老婆,雖然她做的沒有女鄰居好又乾淨
但目前大部分金門選民似乎不打算明確選台灣這邊,所以本島的不安全感還是會持續下去
民主信仰者 出身臺灣的民主法治信仰者
我理解你們的苦衷,真的。
不過有點小小的問題。

你說:
「金馬需要水電,但離台灣太遠,所以只能跟中國做交易。」
好,這我同意,畢竟總不能讓你們沒水沒電。

你說:
「金馬接受了中國的幫助,所以會跟中國親近。」
好,這我還是同意,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你說:
「金馬跟中國親近,但不代表不愛中華民國。」
我聽你在(消音),你們的民意代表陳玉珍什麼貨色全世界都知道,你跟我說你們愛中華民國?你乾脆加幾個字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算了。
就算我假裝你說的是真的,那麼台灣人的獨立傾向已經很明顯了,請問到時候是準備成為台灣國的金門,還是某個中國的金門?


你當然可以繼續假裝你們在堅守中華民國,這沒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你們想兩頭拿好處,那自然得兩頭受氣,最後被拋棄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別抱怨,這是你們自己選的
金門對你台來說很遠而離你支很近 
台灣島放在世界戰略上其實也很近你支離全世界都遠
王匪沪宁 沉默的大多数
仁美少年 仁美高地仗劍行 我武維揚書聲伴
在金門住過很長一段時間
其他人不說,陳玉珍是好人?就看她平常那肖查某模樣@@ 這個保留
至於馬英九 柯文哲?哇咧. Orz
在金門的那段期間,從不覺得金門人對台灣本島過去的人有多友善,相反的處處充滿了防禦與警惕
雖然,從小到大陸續認識幾位在本島生活的金門籍朋友與同學,他們就像人群中刻意隱藏的客家人般的格格不入
有台灣或中華民國的意識?沒有,感覺他們就是很自我
金門人想留下來歡迎,想兩邊都撈或者想去哪兒?真的都不重要,慢走不送
熱血大叔 He that will not reason is a bigot; he that cannot reason is a fool; and he that dares not reason is a slave.
我就當你真的是金門人吧。

金門的水電來自中國,請問是免費的嗎?
金門財務健康度冠絕全國,稅收何處來你不清楚嗎?14萬人口的金門,扣除掛籍吃福利的幽靈人口,實際常住人口僅不到7萬的金門居然有電腦斷層、磁振造影及心導管機,這些設備年年虧損年年營運,每年近千萬營運虧損缺口怎麼補起來的你不清楚嗎?

作為一個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城市,我本人並不介意金門人兩面討好兩頭通吃利益最大化,這才是人性;但當兩岸衝突矛盾越來越大時,金門人得做出選擇,就如同跨國公司在美中衝突下不得不二選一,就如同中華民國最後總得選邊站,不再存在兩面不得罪的模糊空間。
當你們連續三次高票選出陳玉珍作為立委代表金門人時,金門人的的立場本島人就很清楚了。

金門就是極限微縮版台灣,在壓力下你們作出了與本島人截然不同的選擇,我尊重你們的選擇。
在那一天鄰近前,因為金門人早已作出了選擇,彼時任何一個腦袋還沒壞掉的總統、參謀總長的命令,一定是撤離在金門所剩無幾的國軍弟兄,以及願意離開的金門人,所以屆時你可以號召跟你有同一理念的金門人,拿著享譽全台的金門菜刀捍衛你的家鄉。

再會,不送。
彭麗媛的客兄 彭麗媛台灣後援會會長
我覺得可以在台北周邊建一個新城

把金馬澎湖人全部遷到本島

先給國宅分房(這部分免費) 戶籍人口發五年的基本薪資年金

在離島的資產、不動產設備等 照市價現金徵收

然後離島用來堆核廢料跟飛彈

開戰以後飛彈打一打就不守了

當然我覺得更好的一個方案是

美國把台澎金馬的人口全部移民到美國本土去 開一個新州給我們

順便把大家的財產都轉成美金 方便在當地置產

然後台澎金馬可以隨便駐軍 隨便開發軍事設施  阿共打過來愛守不守 反正我都跑到美國了
反包但也反暴 勿用“ ”的手段反抗“ ”。引号里可自行填入“共产党”、“邪教”、“习禁评”等烂词。
不必感恩中共
中共对你们的支援不过是为了领导政绩以及满足战略需要而已
比起这种眼前的小恩小德 希望你们能更珍惜当前的民主环境 
毕竟自由无价
我也在金門住過2年,我能理解金門親中國或需要中國的原因,想兩邊要好處的行為我也理解。但是身為台灣人我無法容忍的是兩邊討要好處也就罷了,在國家存亡關鍵時刻依然選擇背刺的背叛行為。柯文哲我懶的講了,就是擁和黨的變形,馬英九這個舔到臉都不要了,韓國瑜陳玉珍迄今還在國會推幫助中國併吞台灣的法案,你稱之為真正為這個國家好?貴金門人不過就是在榨盡你們口中所愛的中華民國的最後價值,去跟中國換好處。然後再說你願意為中華民國而戰(你覺得真正為台灣好的那些人中國民黨的,連誰是中華民國的敵人都不敢講),而真正願意保護這塊土地(中華民國或台灣,whatever)反而是你不喜歡的民進黨為多數。

真有那麼一天,慢走不送了。希望如果你躲在台灣,政府也會貼心的把你遣送去金門一起回歸祖國。一個罷免連署一階都過不了的地方就別說什麼了。罷免陳玉珍是因為這個人當國家的立委完全失格,罷免掉她你們一樣可以再選個國民黨的立委出來,也沒非要你們選民進黨,但就連這樣連一階都湊不滿,你還覺得陳玉珍真正對國家好,那麼歡送這樣的金門與金門人回歸祖國一點都不冤

補一句:我注意到你粗體的這句話:不等同於戰時可以放棄金馬

貴島明擺著倒向中國,犧牲寶貴的人命去保一個早倒向敵人的地方?腦子有洞?希望別人花大代
價保你們,至少在平常時就該表現出自己和台灣利益一致的立場,背骨仔一向都是被人唾棄和
討厭的,你怎麼會覺得有台灣人想救現在的金門人?還是得拿出性命去救的狀況。不過好在現實
狀況是守也守不住,金門在開戰時就是死地,加上貴島平常的表現,出於實務考量得放棄,心裡
不會有任何的過意不去。祝那一天如真的到來,好好當中國的韭菜吧
古德弟弟安 赖总统一拳打爆支那猪卵蛋
假如你是金门人,你会怎么选?
反抗=被枪毙,台湾也不会救你
做顺民找机会逃到台湾才对。
因為金馬一旦被中國占領,
台灣肯定要跟中國脫勾,
美國絕對要制裁中國,
這樣加速中共的滅亡。

從"大局"上看,
這是一個本小利多的好辦法,
所以只能犧牲金馬人了。

很多華人,包括台灣人也是,
從小被教導要有大局觀,
就是會有這種副作用。
尤其當犧牲的人不是自己就更好了。

但希望是希望,現實是現實,
中共也沒這麼蠢,
現狀還是會繼續維持下去。
應該不能說希望,是能接受

因為戰略上,防禦金門很不划算,像防禦韓國很不划算一樣

所以變成金門或韓國,都是會被放棄的地方,只能加入大陸體系

但加入大陸體系,就等於和支那俄羅斯混,就等於沒有未來

只能說腳長在人身上,該潤還是要潤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