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陆的知乎那么恶心,访问量还那么大?

这种又红又专,封号禁言都快赶上日人民报的APP,为什么在大陆那么火?

请教~

感觉上面没甚么正经内容那,各种男女矛盾、地域歧视、狗屁倒灶的问题。据说是对标quora的,但我看quora上也没有这些个低俗问题啊?

为什么大陆人特别喜欢这种APP?

不是说知乎上的都是大陆的比较有学历的人吗? 为什么还这么喜欢这种狗屁倒灶+煽动民族主义的APP?
为什么你收到的都是粉红言论
为什么我收到的都是反贼言论
难道你不知道知乎是推荐制的
你是什么尿性它就给你推什么
你得到那么多粉红言论的文章
是不是说明你在知乎上太粉了
你要不要反思一下你自己
到底是不是潜得太深
粉得太过
xoti8nbudy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人多访问量就多呗,不过我觉得知乎不怎么,里面杜撰的太多。
大塘人只会玩知乎B站抖音微信,企图在他们的手机里出现其他高质量的APP是很难的,这是文化控制和愚民的后果,导致大塘人是非不分。
因为最厉害的人在私域之外码字的地方只有微博知乎,微博是发文章的,知乎是回答问题的
dearkate00820 游戏咖
bilibili早期粉蛆也是少数,一旦扩大规模变成大众论坛,全部会变又红又专.
lyyzandy 前进前进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因果关系:
正是因为它的访问量那么大,它才变得那么恶心的。

想当年知乎还是一个小众网站的时候,知乎远没有现在恶心。
lbow 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
PTT的八卦版現在小粉紅可能比台灣人還多
人數也只是從原本的常駐2w下降到常駐一萬

人類的慣性和人類本身比較容易被帶風向的比例低不到哪去啦
止痛药 21世纪流浪汉
品葱不也差不多,都是知乎难民怎么就高贵起来了,汉人入了八旗是把
cacybonu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Sr Graphic/UI Designer
大陆现在成了粉红五毛的天下了,各种洗脑宣传
题主不会是绍兴人吧?哈哈
知乎对于我现在确实没法看,不但内容弱智、还铺天盖地的广告。其实百度贴吧也是这个鸟样。本人的一个知乎号和3 4个贴吧号都被封了,不看就不看吧。
国内有足够多的粉红喜欢就行了,粉红的智商情商一般都不高。不过话说回来,ccp的洗脑功不可没。
知乎上现在稍微和时政沾点边的回答只能用阴阳怪气的手法来写了,稍微正常点的写法都会被删掉
查查 查查
感觉知乎很会把控政治风向,现在国家走民族主义,借着这个大环境,捞一笔智商税流量,引一波舆论战,还能拍拍党妈的马屁,顺便赢得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查了一下微薄使用量---5.16E
知乎有的问题,甚至有4E8KW~5E流量
可以说基本微薄化了,这么多人,也难怪也要加入实名制了
现在来看,真的是网络完全管理和走向互联网规律,一旦社会下层底层和社会中下层进来
那真的是灾难,因为没有门槛的东西,极为恶心,互联网还是开放空间,不像现实中声音说话过久会没
而且文字信息跟声音不一样,会长期停留挂着,看到就想起恶心,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支共找人喝茶保证书,希望删除不让自己恶心查起的原因吧


键盘侠和WB恶心人,喜欢自我抱团求认同然后自我强化,靠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以为自己粉丝身份很厉害
mangguo123 it从业者 ,人有生命的权力,有自由的权力,有追求幸福的权力。
以前觉得中国人都跟自己差不多一样睿智,等到了社会上才发现,我高估了大部分人的智商。。比如钟南山这种人居然被评共和国勋章,居然还有吹捧的人,简直匪夷所思,我的同学好歹也是重点高校毕业的,居然毫无脑子。。。
这里说评论区里的某个用户

说的就是你, @金泰妍
金泰妍 。

金泰妍 • 2020-02-05

“To be fair 知乎上一些别的话题(非政治性)有趣的内容还是很多的,也有很多人不同的生活百态(比如我前几天还看到一个人加入了traveller's century club)。“为什么大陆人特别喜欢这种APP?”——这种水平的问题,说实话请你打字完之后看一下再发出来.... ”

满嘴冷嘲热讽,为知乎洗地,果然是知乎出来的。

当然,如果你是五毛假装来捣乱的就无所谓了,我也不想断人家财路,毕竟五毛钱对服刑人员也是很重要的,当然秦城监狱的除外。
逼乎的发展经历大概可以这样划分:
1.张亮,黄继新,周源创始人和他们的朋友,多是 apple4us那些人开始答题,这个时间持续的时间不长。大约也就是10年到下半年。这个时候讨论的内容多半是和他们喜欢的问题或者生活化的问题(电影,苹果产品,音乐等)。

2.不久后在微博推广了一下,来了很多的程序员和其他用户。其实这个时候的回答各领域除了计算机外都说不上很专业,但确实是氛围最好的时期。其中有一个程序员大V名字我忘了,总之就是被阴阳怪气给气走了,还闹出了不小的风波。还有啥就是知乎那时候还在创新工厂,我记得有段时间对李开复的帖子是直接封号删除233.

3.12-14年这一段时间就有点现在逼乎的样子了,总之就是知乎早期那种真正和谐的氛围其实已经消失殆尽。但这一段时间逼乎涌入了各行各业的用户,更多的还有还在读博或者国外读本科的学生。遍地985的梗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但是我不太喜欢这种调侃,因为那时候确实是遍地985,国外博士在读。这个时候时间线上你刷到那种专业性极强的学术问题概率是很高的。

4.15年至今,15年开始就是贴吧用户逐渐涌入知乎的开始。好处是丰富了各种小众的板块。例如日本战国,动漫游戏。我没记错的话孟三键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过来的。15年姨学还在知乎兴盛了一段时间,不过没多久就被打压下去了。知乎那个时候其实就开始迎合马上要来到的粉红狂潮。15年还有什么就是知乎集体反穆斯林风气可以说是比现在高多了。不过这背后的因素大约有王沪宁已经开始做舆论控制的因素,尽管可能不像现在这么细致。15年同时也是知乎急剧政治化的一年,左翼有方从哲和赖泽华各种黑屁,右翼有一大票在北朝粪坑出来的太监各种答伟光正的问题吸粉。某种程度上这才奠定了今天入关基本一统知乎建政juan的局面。很多入棺人我仔细查个人域名或者从动态上透露出来的个人信息推断也印证了这点。

大致历程就是这样,其实知乎的排序算法(反对的权重高给)和机制(一人一票容易民粹)就决定了这个网站粪坑化不可避。因为从14年开始知乎的讨论就比较中心化了,在算法推荐占主导的今天就更加了。自然也排挤掉了小众领域。二者知乎很多有价值的回答也是匿名用户回答的,例如 https://www.zhihu.com/collection/171264283 这一位,但可想而知今天的知乎是很难把这里面有些回答给发出来了。
现在中国互联网,在共青团等官媒带领下,全民猎巫,像极了文化大革命
知乎好久沒去了,以前還可以,可以看到討論量子物理、法醫、治咳嗽的小偏方、靈異也是有的,後來嘛 去年我看不下去,反駁了一句香港人不是廢青,他們有200萬人的大游行,他們特別勇敢,然後我就被刪禁啦,我也算多少年的老用戶啦,頓時明白以前那些大神怎麽都不見啦,或者很少説話啦。
墻内也沒什麽論壇好去的,都一樣都有審查 都有黨支部的,沒有例外,近來發現文字獄又加强了不少,真是悲哀~
星空链结 自由派-右派
本人就是一名知乎用户,现在在支乎拥有600多粉丝,2000多次赞同。
客观来讲,支乎是有许多有价值、有深度的回答的,但是那毕竟只是少数
以我个人的观察来看,在支乎一般是比较短小精简的回答赞同数比较高
长篇大论的回答,总体来讲根本没多少人爱看。

不过这都还好,真让我受不了的是我在支乎被删除过22次回答了!!
有一篇文章叫《中国护照没有含金量,只有含经量》也被删除
因为对我的言论自由的打压,导致我非常憎恶支乎这个网站,
我认为对我进行删帖控评就是对我的极大的冒犯

现在支乎的沉沦其实也反映出了一个社会现实
当今社会只关注奶有多大、腿有多长,要想好好讨论哲学,社会学?
hhhh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因为知乎不光是粉蛆在为我党敲锣打鼓,还是有点知识性的回答。谷歌还是能搜出点知乎的知识性信息。在大陆地区防火墙存在的前提下,在一部分人英语阅读不合格的前提下,quora是没法用的。只能用知乎这样子勉强满足一下知识的荒原和404需求。
因为 宫有制 ! 宫内有什么? 能有什么?能变成什么?

百毒, 伪信, 讨包,猾萎,终芯,。。。
知乎早期还可以
变成现在这样臭哄哄其实也就是最近两三年的事。
其实社科之外的内容还好啦,我从很多理科大神的内容中获益匪浅。
百度也很恶心啊,不还那么多人上。在国内,政府就是恶心你,把你当傻瓜,有这种独裁政府在,不管什么“乎”都会变得恶心,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連我這牆外的台灣人也是一年多以前意外搜尋到本站收錄舊品蔥上反對大一統的文章才知道品蔥的,別說不翻牆的PRC國民了。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大多數人不知道品蔥的存在
就連翻牆出來的也可能好多年不知道它的存在(我就是)
五毛搗亂貼,爬牆出來搗亂,而且還假裝一本正經
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你爱中国
???

中国13亿蛆 1亿正常人

就这么个比例

反应在知乎和品葱上 加上强的影响 就现在这个局面
瘟疫法师习近平 习近平大招:中国肺炎Chinese Virus
品葱要是不要老是把我这种童叟无欺、人畜无害的用户给标记成观察就更好了,输入验证码真的很麻烦,那些图片根本看不清楚。我被标记为观察因为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当然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听实话,污蔑我是五毛

至于知乎,完全就是一个培养皿,里面养着各种各样的蛆
暴打战狼 黑名单
已隐藏
楼主连中共国防火墙的存在都不知道或者故意不知道,还谈什么互联网。
lbow 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
習慣就好

就算是民主國家,絕大多數的國民依然傾向無腦洩憤而不是理性討論,這是人性上的缺限

人類的歷史基本上就是靠著30%人被70%扯後腿的情況下一路發展過來的,只是有時候拖後腿的會多到反過來退步
大陆的哪个软件不恶心?大陆的哪个软件不恶心?
海邊正師姐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维尼维尼不是熊
不了解,也没有用过知乎,但是根据你的介绍,感觉很脑残,也不想去了解了!
ibaba Blue pill for happy, red pill for truth; I choose red
原問題似乎是倒果為因了,所有牆內訪問量大的媒體,最後都難逃受到黨的管控的命運(也就因此變得噁心惡臭無比)。
学谁强国 这该死的推背感就是我爱上加速的原因
高压之下,为了活命,“自愿”一心跟党走啦。几年前的知乎乳裆言论闹得是真的欢。这几年清单一拉,人人自危,也就小姐姐们的大奶子和长腿能看看。但只要你赶得上,还是能看到不少反贼言论冲上热门问题的高赞,过个几小时就被突开。更多的是在评论区和冷门问题的回答里暗讽
讯息与 新注册用户 想着太阳的光能照耀我
使用知乎的人们发现,他们提出的许多问题都能得到事件当事人亲自回复,如李开复就曾回答自己为什么离开Google。一些不被外人所熟知的行业故事,如《听说马化腾经常会直接回复普通员工的邮件,其中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封?》,也引得不少腾讯员工现身解答。
上线之初,知乎对注册用户采用的是“邀请+认证”制度。在周源的坚持下,知乎团队严格的审核环境保证了这个平台在初创阶段就拥有质量较高的用户群:严格筛选下来的用户,他们已经是特定领域中的专家。对于这些专家用户,只要在回答中表现出认真、专业和对相关知识的负责态度,他们就能得到这个领域高权重用户的认可,成为新的高权重用户。这就是“认真你就赢了”的机制,它不管用户是什么背景,生而平等,而随着用户的认真和专业程度不断体现,权重可以差别很大。
我认为大陆的知乎访问量那么大是造假的,因为正常人根本不会去知乎。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大陆网络防火墙的原因导致没有其他选择才去知乎玩的,然后久而久之就在墙内封闭式的被洗脑成小粉红、小五毛。我以前也是轻微的小粉红,但我一直是对中共没好感的,因为我知道中共丑恶之处,我知道中共干过不少坏事。自从我在Steam讨论组中得到某位葱友发给我的迷雾通翻墙软件和品葱论坛之后,我就来到了这个品葱论坛……来了品葱之后也还是有点小粉红心态的(毕竟刚从墙内的封闭式洗脑中走出来难免会有点与外面的世界不合群),然后第一个号在品葱发表不当言论被封了😰……我第一个号被封之后那可谓是伤心欲绝啊😭,因为我认为我应该对自己的账号负责,我只能创建一个账号,不能创建第二个账号,这是诚信问题。然后我这账号被封的几个月内都是以游客方式每天浏览品葱的(游客很惨,不能发表评论,不能点赞),并且这个期间还去外网的很多地方比如维基百科、中国数字时代、中国禁文网、BBC新闻、人权观察组织、美国之音、纽约时报、YouTube等地,学习了墙外的世界的三观。因为我刚开始认为我跟品葱里的葱友们观念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并且我对品葱论坛里发的贴子深以为然还颇有见解,所以我在品葱有了第二个账号……🙃还有。我在墙内从来没去过知乎这种垃圾平台,因为我知道知乎里害人的东西太多了。
飞天狐狸王 十二月党人是俄罗斯最后的良心
猪都拱在食槽边吃猪食,不代表猪食好吃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neilonline 新注册用户
根本原因没有好地方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下,封嘴的力量是很强大,很恐怖的。
次要原因,比百度知道好点。
矬子里边拔将军罢了。
另外关乎现实、政治、不公之类的问题,也没有什么别的答案可以在审核后放的出来了。
跟微博贴吧比起来还是比较有价值的吧,政治无关的问题可以看看
祖国之光 灰名单
封号就再开一个号就是了。
然而,品葱封号比知乎还厉害。
红色江山代代传 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都得给老子死
其实知乎有很多有远见的人士的,但是现在禁评太严重了,你的言论稍微开放一下,马上就会被秒删,只会留下那些偏左的言论
因为支乎本身就在引流,用各种明星、主播开账号的噱头引流粉丝注册,把支乎打造成各行各业的专业平台,live,电子书啥的,已经不完全是学术交流平台而是全方位发展了。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为什么大陆的微信那么恶心,下载量还那么大?
为什么大陆的抖音那么恶心,观看量还那么大?
为什么大陆的微博那么恶心,浏览量还那么大?
为什么大陆的批站那么恶心,点击量还那么大?
为什么大陆的主席那么恶心,粉丝量还那么大?
stillCOT 世间没有不朽的高墙,我们各自珍重!
要活命,所以要聽從各種監審指令(其實其他互聯網公司也是一丘之貉)
要變現,所以從之前的封閉型知識社區轉變成蹭話題,吸眼球的公司

知乎變成這樣,我覺得和任何一個國內互聯網公司的發達之路沒什麼區別,隨著用戶基數的增大,社區變味也是常事,畢竟知乎的格調就是中國普通網民的格調,而普通網民是什麼樣子,相信各位都很清楚
Gold3FatAss 黑名单 三胖肉叉烧庆丰包
不恶心的网站都阵亡了,以前AB站还有恶搞红军的视频,A站的很多文章放在今天都足够让作者直接被判寻衅滋事,现在这些网站也变得一个比一个正能量
一只小马扎 Mean people fail
答案很简单,你觉得恶心,不代表所有人觉得恶心。
会上知乎的人自然感觉不到知乎的恶心。
换个视角来看,墙内很多人会觉得品葱很恶心,但是你并不觉得品葱恶心。
墙内人多,墙外所谓的“恨国党”绝对人数少得多。人口基数有数量级的差异。
这就是一个最中立客观的回答。
知乎里面还是有不少知识性技术性很强的评论
noisette 再造文明
现在只在上面看笑话,还有一些小众的读书笔记以及专业知识回答。
thewayback 我是大陸人。
以前经常上知乎,确实学到很多知识,不知哪天开始就给我推送了各种无聊的问题,我就开始屏蔽,慢慢的屏蔽的次数越来越多,后来直接就是各种男女矛盾、地域歧视、狗屁倒灶的问题占屏了,我就知道知乎沦陷了,直接注销卸载。没办法,党国就是这样了。
这是中国人的心态.
比如steam里的有个游戏叫破坏领主.一款到处BUG的游戏.可就是这游戏在前段时间完全被中国人捧起来.曾经在steam上在线人数前几名的存在
更何况一个好似高逼格的知乎?
FunnyValentine 新注册用户 一個普通的香港人
撇除政治,還有許多有趣和另類的觀點,在外網很少看到

其實很矛盾,就像在美食車旁邊有很多蒼蠅和蟑螂,唯有直接skip掉看了會噁心和反胃的東西,吃自己想吃的
从我14年开始玩黄乎就到处是黄乎药丸的言论,现在觉得,真的完了。
不过我一直只想看上面的知识,不和sb争论。只看自己关注的,不过手机端旧版现在的“关注” “消失”了,新版广告太多不装。
自从要绑定手机实名后,就完全没在上面发言。
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忽然提示以前几个回答违规,, 都是平和的回答,还被禁言了一段时间,虽然也不发言了。
到了现在,特别是这次疫情和上面对方方的讨论,更加失望。
国人也难啊,能有点智商和自由讨论的网站太少了,最多再去个某知名色情网。
前段时间看到matter上有不错的文章,注册想玩,后来觉得HK的平台,估计HK fall之后也走不远,于是也消停。
虽然平时也用梯子,看推,但品菜网还是二月看文章才知道的。
难啊,没得选啊...
知乎本来并不恶心,后来工作组入驻后删成这样的。 振聪根子恶心的是虎扑。
我账号已经被封了。
看着一帮韭菜还在讨论要不要入手深圳房子。
我就等着社会主义铁拳教他们做人
共匪把幕后掌控舆论的手段用上了
墙内的这些app,现在一个个都必须与符合【共匪思想】
之前的内涵段子,有了一些隐喻,就被封了
共匪害怕人民,知乎要是不被审查,人民就影响到了共匪的所谓【权威】
知乎变成支乎之后,也就必要去看了,已经沦为了像新浪微博那样的平台了
漢室不可興復 漢室不可興復曹操不可卒除
大哥,支乎現在偶爾還能看到一些個擦槍走火含沙射影指桑駡槐的反賊,或者一些溫和派的反思。你去B站和微博看吧,那才叫一個惡心。這麽跟你説吧。你可以花錢買一份人民日爆,强迫自己讀完整份報紙。你會發現,其實人民日爆遠沒支乎更沒微博惡心。人民日爆雖然謊話連篇,但是作爲中共的國家報紙,有些信息還是真實的。但是支乎、微博B站之類的,呵呵了
身心疲惫心如灰 已沉溺安逸颓废
其实大家就是把知乎当个中文谷歌用,非zz类的解答目前质量来看也还是可以,比如我想参考买洗面乳面霜什么,又或者想换个电瓶车。没办法华语局域网就是那么大。目前的状况是广告商家自媒体也大量涌入,日常类的问题解答质量也在慢慢下降了。
知乎恶心?和B站比起来,知乎简直是一片乐土。全靠同行称托咯
因为中国人让人恶心的人太多,所以恶心的网站知乎自然就多。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現在知乎對我而言最大的唯一价值是---牆內最大的反楊冪等流量明星聚集地。。。。。而且反得有理有據。。。。
微博,貼吧完全惡臭,豆瓣一半惡臭
如果知乎變成全是楊冪好棒棒,肖戰好棒棒的言論,估計未來Facebook,Twitter等會變成大型泌文化平台
王洪文 新注册用户
个人觉得纸糊上推荐类和纯学术性的话题还是相当靠谱的,至少比其他平台强,但是其他的就一言难尽了,有些问答区的秩序甚至连贴吧都不如,尤其是社会和情感相关的话题已经粪坑化了
窝达令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知乎虽然变成支乎了,但有一点比墙内其它网站好,那就是哪怕评论被删除了,起码发邮件告诉你,把你被删除的回答以邮件备份发给你,其它的网站,那就呵呵了
主要看你想看什么,如果你只能看到恶心的,那么谷歌也是超级恶心的。
有錢的想辦法把還有些價值的網站買下來轉移到境外,同時提供VPN(必須的)生存下去。

or 知乎的擁有者/董事 可以寫信給海外大集團贊助轉移,比如香港的李嘉誠。。。好的網站不要就這麽爛了。。。
United People always leave
知乎刚开那两年,党还没伸手进来的时候,问题和回答的质量挺高的. 后来可能有流量变现的考虑和红色侵袭等问题,一日不如一日了.
erzhu419 新注册用户
很多人刚买房,或者父母在国企供职,他们没觉得这国家以及知乎哪里不好
是谁谈笑风生 外国也有臭虫
这种问题好蠢啊
这不明摆着吗,管他火不火只要有人用的都难逃真理部大刀阔斧
tommyhui1984 光復中國時代革命
知乎并不是所有话题都涉及政治,正如youtube也不完全是政治。不过知乎的封杀的确是挺恶心的
知乎的毛病是墙内大部分大流量平台的通病,粉红化,情绪化,歧视严重,屁股决定脑袋等。
还是能避开的,跟这些毛病扯不上边的内容品质都还不错。
还有曹哲,我蛮喜欢这位的。
金正四 間島特色主義人民共和國大統領
现有访问人数多,再有内容恶心,顺需要搞清楚。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分类为讨论?
Tsinglaai 葱油拌面
可惜的是,就连quora现在也被污染得一塌糊涂。我最近浏览了一些关于疫情的问答,下面几乎全都是吹嘘中共对应举措得力的,很少能看到质疑中国信息准确性乃至指责中国政府误导信息的回答。
你的问题问的不对。
事实上是先访问量大,然后宣传部介入,然后才恶心这个顺序。
其实宣传部能控制到的地方,只要访问量大都会因为被介入变恶心,和知乎这个个体无关。
墙内的社交平台几乎不看,以前下载过知乎app但是几乎不怎么用,后来无意看到过粉蛆恶臭的评论直接卸载,包括微博也差不多。
山东宋押司 他日若遂凌云志
这恰恰说明,海内外华人对自由、无审查制度的中文互联网的缺口是相当大的。我之前经常上两个网站:中国数字时代和墙外楼,后来墙外楼就没有了。导致我一天要刷中国数字时代好几遍。我希望有懂互联网的人 可以搭建更多的这样的品牌。
村里只有一个茅坑的话,又脏又臭,难道不上厕所了?有条件的人倒是可以跑到环境优美的地方解决,没条件的人只能久闻鲍肆而不知其臭了
子卿云鹤 进步左派,自由主义者
除了政治内容,其实关于数学和科学的讨论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使用支乎,无非是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通过对手的平台,学习对手的技术,再反过来用来应付对手。
自由守护者 观察 有时候真觉得没希望了
因为有人爱看呗。
觉得知乎恶心,显得自己高贵?
这种思想很危险呐。
欲语迟 就是这样
典型就是墙的结果,好比关在牢笼中饥肠辘辘,这时面对一碗恶心的饭菜,只有饿死或者闭眼硬塞两种选择
冯勉恒 新注册用户
知乎早就是编造故事的地方了,以前还说知乎是一片净土,后来知乎赶上微博贴吧了,现在有过之无不及。知乎上各种鱼龙混杂,早先还会谈论一些专业知识,现在都是
“如何评论XXX离婚”“如何评论XXX的绯闻”之类的八卦消息,还不如以前的天涯。
已隐藏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結論:因爲知乎在墻内已經算比較不惡心的了

仔細解釋的話
任何一個網絡平臺,包括知乎Quora甚至包括品蔥,都是有一個基本傾向的
比方説百度知道的傾向就是「問答/解惑」
百度貼吧的傾向就是「同好交流」
而知乎則兼備了兩者
知道和貼吧在後期爛尾了以至於尋求高質量問答/同好交流的網友無處可去,知乎就正好補充了這個空位
知道早在快10年前就爛了,就沒人認真回答,只是在別處複製來一些文不對題的答案騙分了。早年懸賞之前的時候還可以通過巨額懸賞釣上一些回答,後來漸漸的連來回答的人都沒有了
而貼吧被賣吧主事件、刪除舊貼事件等醜聞反復打擊,取消了向吧主申請加入貼吧的機制導致大量水軍(這裏不是說政治水軍而是廣義水軍)湧入……
樓上各位葱油説到言論自由批評政治的,其實也還好,因爲一個人不可能開口閉口永遠聊政治
但是如果就連興趣的話題都慢慢是一些只有表情包組成的劣質刷分討論,有人回復的只有一些萬吧不變的貼吧游戲和報道帖,那聊什麽都沒意思
於是大量網友就需要一個出口,也就是知乎
知乎的確有很多優點
首先是讚踩功能決定了低質量灌水者不會得到太多關注,光是這一點就可以保證在一些話題裏的討論質量。當然不是所有話題的討論質量,涉及經濟軍事歷史的話題裏知乎就有明顯的丟書傾向,先不管書的内容來源對不對思路清晰不清晰,丟了再講。但是在古典科學和文學藝術方面效果拔群
其次是推薦系統,首頁可以按照你的過往記錄推問題給你,也有人會@你來回答問題,雖然這個系統也是抄Quora的不過的確起到了收集擅長同領域網友的目的
最後是知乎作爲一個網站整體的環境傾向於「喜好長文、數據」,不管是不是全是廢話,長文看上去就比較帥,就是容易被點贊。不管數據是不是正確,看上去正確就容易被點贊。長此以往至少減少了無意義灌水和明顯的低級趣味。不管你什麽想法什麽立場,要寫出長文的必須要有一定的内容,因爲凑字數也是很難的,所以至少大多數高贊都有一些内容(不管内容本身如何)
光是有内容就已經比滿滿廣告和無意義灌水的知道貼吧好太多了
所以對墻内網友而言,知乎已經算是一個很好的避風港了。幾年前我退知乎的時候,知乎網友也有不少人在哀嘆「劣幣驅逐良幣,知乎一日不如一日,整體風氣每況愈下」的,但至少暫時還是比貼吧好
很多葱油很重視的對政治時事或者任何中共不喜歡的内容的討論的態度,其實這方面中國平臺都一樣,所以對不會翻墻的人而言根本沒討論價值因爲沒得選
岳飞武穆宗帅 自我主义,本质主义者
抖音,今日头条笑而不语,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KP31 WiCS 立场偏温和 理性和温柔才是我们和他们的最大区别。
如果你不看政治内容的话知乎其实算是质量相当高的平台,各种学术生活话题还是有很多水平相当高的讨论者的。另外我记得葱上有一篇文章统计过知乎的删帖状况,大意是,知乎的删帖记录保存是不加密的,每多一条记录编号直接+1,于是有人统计了近几年这个编号的状况,发现知乎大规模删除政治相关评论是18-19经济下行的时候才开始的。在那个时期之前,知乎真的还算是墙内质量还可以的平台,而这些大规模删帖行动进行完之后,只能说大部分政治立场相对靠近逆民族主义的人遭受了清洗,其他话题蒙受的损失其实比较小。

原文: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912
第一,知乎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的知乎,大神无数、观点多元、而且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在写作。提问者和回答者都在思考,甚至评论区也有不少精彩的交锋。后来这样的人大量流失,知乎迅速被新用户的低质量问题和答案占据。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五毛,其他答案都提到了我就不说了。

第二,我发现大家都没提到,知乎在去年获得了百度近4.5亿美金的投资。百度在中国有多么声名狼藉我就不用多说了吧。。。
因为没得选。在大陆的社交网站里面,知乎还算是综合而言比较不错的那种了,至少曾经还可以。

就像一个很饥饿的人,没有东西吃,一边是腐烂恶臭的肉,一边是刚开始腐烂的肉,虽然后者不好吃,但也只能挑一挑勉强吃下去。

PS:当然很多小粉红吃惯了腐肉,哪怕翻墙出来看到了正常的烤肉,都觉得烤肉有问题,肉就应该是腐烂的嘛。
Sager_or_Gesar 愿民主之光照遍中华大地
知乎最烂的地方是在哪呢?我有个五毛同学发言都能被删帖的程度……
知乎刨除一些政治相关的话题,还是有很多有用信息的。

声望不够,只能借楼主宝地一用,不知哪位葱油能够设计一个英文的小册子,里面可以放一些中共的暴行,以及对外国人的潜在坏的影响,目的是让本地人不再购买中国政府相关公司的产品(华为,中兴等)。我准备疫情过后就去印刷个10万份,街头和地铁站发。
这种方式应该还是有点实际作用的。

@范松忠:有被暗杀资格的能有几个人啊。通过揭露中共兽行,让普通民众认识到中共的邪恶,警惕身边的共产主义倾向,这已经足够了。如果能不买中国政府相关企业产品就更好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粪坑脏吗?习粪坑的大会,与会代表比美国国会多吧?很简单的。
前几年的时候知乎还行

这几年真的就是蛆坑一样,不然就是回答不认真,卖课带货认真的不得了,

不然就是分享化妆,结果根本就是花式拍胸拍腿美图秀秀,底下人都捧臭脚说小仙女

不然就是民粹主义横行,厉害国天下第一不接受反驳

而且很多有理有据的回答各种被删,逆向淘汰只剩下蛆

前几年其实知乎上面高学历高能力的人真的不少,现在那些技术人才大部分都赶走了,剩下的就是鸡汤大V,说点儿片汤话,顾着宣传自己的公众号,一堆中学生三本生冒充名牌毕业给另一群大专生讲人生道理

前两年有几个外国人在知乎上面特别火,出场自带n赞,其实说的内容特别水不说,还有点儿外国五毛的感觉,欺负我们没在外国生活过吗?连“在美国过得一点不开心,中国环境好”这种话都说出来,没办法,满足了大家的虚荣心,大家就是爱听

留学生混的不咋地,讲讲自己的失败史,大家纷纷点赞,心里想的是你看你花那么多钱留学,泡汤了吧哈哈哈

旅行话题一堆捧踩的,旅行也要分个三六九等,去巴厘岛就俗了,去非洲牛逼,旅行多的女生就浪,不然就是暗搓搓嘲讽人家装

无论是逻辑思辨能力,还是基本的人性道德,还是视野文化水平,目前的知乎都不能看
知乎热度并不算大,也就几千万用户而已,和微博、今日头条、贴吧等平台比起来,只能算个弟弟。现在中国所有的社交平台都只能够有一种观点,只要你一句对政府不好的话,要么被删掉,要么就被一大圈五毛围殴,再严重的,直接封号。

你看看现在,哪里还有大V、明星敢在网上讨论政治,除了那种专门恰烂钱的五毛大V。

现在中国互联网,在共青团等官媒带领下,全民猎巫,像极了文化大革命,以前你说过的话,只要稍微不符合现在政府的路线,都会被共青团等官媒挂到网上,把你给批死,根本不给你解释,无需审判,以前(习近平上台之前)官媒再怎么无耻,都不会无耻到这种地步。

中国的舆论环境已经不同于以前了,大量的大V被招安,不招安的都被封号,人人自危,希望大家不要被媒体影响,保持自己的观点。
西北蟾蜍 一只🐸两条腿
因为支乎上都是支那人,而支那人恶心,所以你觉得支乎恶心。
第一網紅思聰 花爸媽的錢,走上人生巔峰
因為其他的都一樣噁心,只要在牆內都沒什麼區別。
知乎在一些知識不是專業的很難摻一腳,觀看數,點讚數小的文章,也很多不錯的東西
chovy 冲冲冲
从三个方面来说。
一方面知乎在不涉及共匪的挺多方面都挺好用的。比如很多领域的学习路线。
另一方面很多人根本就意识不到共匪的邪恶和知乎管理员的恶臭 。
还有一方面是知乎对自己的定位可能发生了改变。
ChristinaMason God bless us all.
10年前是知乎,现在是支乎,点开首页,基本都是些把恶俗当有趣的无聊问题,娱乐八卦以及种族歧视,地域歧视,性别歧视,民族主义之类支那言论。支乎现在用户素质有多么低可想而知。
至于楼上说的专业问题?你是指哪方面?支乎并不是一个专业网站,只是一个科普性质的论坛,与以前的百度知道并没有本质差别,在专业方面,比它专业的网站很多,例如IT方面,CSDN和GitHub都比支乎强得多。
另外,有学历=有独立思想?
这个等式在有正常教育的国家或许是成立的,但绝不包括中国,中国教育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教的是什么?忙于应试的他们有多少课外阅读量?
他不会教你批判性的思维,不会教逻辑学,不会教你各种政治理论的差别,他们只会教马列,教辩证法。
这样的教育能教出多么有思想高度的人?
真正有思想的不是那些马哲洗脑出来的,而是喜欢读书的人,这样的人在你的大学生活里占多少比例?
中国社会民主党 客观(理性)+博爱(感性)=科学+民主
中国共产党是对宣传和舆论最最重视的集权政党之一。哪里人多,哪里就是宣传的阵地。所以中国大陆的稍有自由气息的公共平台全是小众的,但凡拥护数量有所扩大,必然会被宣传部门控盘。不能怪知乎,怪就怪共产党。没有知乎,也有看乎,品乎,学乎,只要有足够的规模,通通粪坑化
知乎红不红不知道,但回答问题是真tm叫一个啰嗦,上次搜了个关于cpu的超频问题,回答的那个傻逼先贴了5 6页自己的的机箱照片,然后卖萌了半天也没看到答案,顶的人还不少。这群人的脑子到底用什么做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