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以及地铁的安检是不是完全多余的?

先说全国性铁路,强迫的实名制人脸识别乘车属于赵国特色人权隐私算个屁暂且不用讨论,安检口一直是火车站最容易积压人群的位置,你国铁路全世界最长之一的进站乘车耗时可以说安检占了很大一部分(还有一个就是进站台以前第二次检票积压了人群)。而且,粉红五毛甚至不少一般人坚信的“安检能够保证乘车安全”实际上也成问题,铁路安检客流量大行包体积大不能像机场一样精细地安检每一个旅客,火车站的一般设计也没有足够大的面积设计隔离区避免有物品绕过安检被递进候车室。即使是二次安检,想要不通过安检机偷带一只大仓鼠或者体积类似的其它非金属违禁物品是轻而易举,而数量不少的小站甚至可以利用出站通道或者安检隔离墙的缝隙里应外合塞进更大而且可以是金属的危险物品,实际上面对有意的恐怖分子仍然无能为力,不过是给绝大多数的正常旅客增加了麻烦。
至于地铁安检更加显得智障,就那个走过场混形式的安检机和隔离墙,带点汽油甚至炸弹进去有心的都防不住,而且地铁作为通勤交通工具本来就需要非常高的通行便利性,而强制安检显然又在给绝大多数的正常人增加麻烦。
上面讨论到的还是进站过程的问题,高峰期安检通常会积压大量人员在安检口前方,集中而缓慢前行的大人群一直都是恐怖分子最喜欢的目标,强制的进站安检反而增加了此类袭击风险。



总结:你国特色的铁路安检,给99.99%的一般旅客增加了麻烦而且极大降低了车站效率的同时,实际上对有准备的恐怖分子还起不到阻拦作用(不过你国壬普遍坚信铁路安检文明安全,甚至意淫视效率为生命的JR也要学习你国特色给人找麻烦的全体安检,显然不能理解)
你是哪国人?很烦用着简体字的人张口闭口“你国”、“支那”,品葱的主流是反共还是反中?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06
  • 浏览: 2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