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好,这就被折叠了。我算见识了品葱官方的所谓反共争取自由的伟大行为了。

我想问,品葱真的有言论自由吗?品葱对左翼,甚至腊左和托派都宽容允许发言,但是却不允许我这样的法西斯主义者/旧保守主义者发言?我真的怀疑品葱的某些上层和白左共匪、支那官方或者是犹太资本组织有关联。
我之前几个id(灭支万岁111,Dirlewanger,HeinrichLi)都被封了,理由都是个“禁止鼓动自杀他杀”,请问89年非暴力不合作是什么结果你们没有看到吗?甘地有用吗?不流血就没有革命。
再说,不要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自己其实早就不想活了,在支那这种索多玛生在支那猪这种人类毒瘤一样的种族,我巴不得立即自杀。
如果品葱官方管理员还有良心的话,不要着急封禁我或者删帖了事,不要把墙内网站或者白左战败国self-censorship的传统艺能带到这样的净土。我接受任何观点的讨论,但是绝不接受self-censorship。
如果我这个ID再被封,我就继续注册ID来问同样的问题。如果品葱不能像4chan /poI/版一样自由的话,我就会不断的复活。VPN是无尽的。品葱的架构给了每个人权利来打分和评论,但是没有也绝不应该给特权分子用特权来限制同样反支反共的人发言的权力。
14/88!
查拉图 We shall meet in the place where there is no darkness.
从去年夏天反送中开始关注品葱,当时通过Google搜索看到很多品葱上的贴子,虽然已经肉身翻墙但苦闷于身边多是粉红和岁静,才更对在品葱上找到这么多志趣相投的人感到开心。
很期待跟大家交流在平时生活中没有机会聊的东西,期待品葱成为中文互联网世界荒漠中的一片绿洲。
sader 自由人
在墻內QQ群看到了一張截圖所以知道這個論壇。其實 在我高中畢業之前我還對什麼政治國家知之甚少 我第一次懷疑這個國家就是因為教育體制。畢業前夕看了一些批判應試教育的書 讓我深刻的理解到 教育沒有吧人當成人來對待 思索頭就會理解 國家並不把教育當做使人自由的方法 而是把人當成工具奴役人
  而後我看了更多的書也會翻墻就真正的懂得了我們的國家政府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很久以前就決定 絕不進去政府為他服務
  我是古典自由主義者 讀了很多奧地利學派的書籍其實國家分裂也好聯邦也好只要居住在土地上的居民得以自由幸福 就好
习希望这是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希望这里不会被蓝金黄
CNPDFreeze funny spirit dominator
估计争不到多少票了,现在是夜里两点。外面猫正在嘶吼。

早就知道品葱,早就看,刚突然就想注册一下。然后就来注册了。验证码还出了个biss。

同温层不符合也确实,之前看到很多底下的留言依然十分的特色。但是眼睛还是能干净点儿了。毕竟各位的成分比起日常的环境还是要更加浑浊,纯度没那么高,没那么蠢。

既然上面提到了模式什么的,我是觉得和平相处是最好的。不负责任的一个就是,假如,假如,没参考意义的假如,就春秋战国不打仗,各个保持特色,最后形成欧盟,中盟,就不错。模式本身不重要,就好像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主义不重要,形式不重要,这些表面的东西,主张也好,旗帜也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讲道理。这个核心,是讲理的,那就行了。只要讲道理,你喜欢吃甜的,可以跟我分享甜的咋样,我跟你分享咸的,他来说说辣的。我们都涨了见识,我们也都不因为不同而杀了对方。同样的,我们也不为不同而敏感。

每个人都讲道理,不会为了别人一句话就杀了另外的人,就好了吧。
duSO4 不告诉你嘿嘿
找到一个比逼乎更好,更有深度的的社区, 常住了就酱~ QAQ
porn91习先生 91习先生 人在北京 小学生直升博士 5cm 求约小姐姐 最新中南海系列10元20部
怎么知道品葱的?那还得感谢环球屎报啦!从某篇屎报文章中得知品葱这个某境外恨国反华论坛~翻墙出来一看,哇 都是志同道合的老哥老姐啊,双击666。

至于我,一个曾经差点误入歧途的大学生2333 正在申请加拿大研究生准备肉身翻墙,投身free world and embrace the universal values!
Ultravires2 Ultravires2
我觉得我就是生错了地方。
从小我就觉得这个国家哪里不对,但是小时候也不懂什么,也说不出来具体什么不对。

到了自由国家读书以后,直到了 8964,把图书馆所有的讲老蒋的书都拿来看了一遍,直到了我们的历史课本是秽史,我们的中国是被一群黄俄占领了。

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但是我换了自由国家的护照之后,我每天都是开心的。 
灭清复明 新注册用户 剽窃华夏的上帝 篡改华夏的信仰
不能再容忍华夏被共产主义代表被资本主义污蔑 辱华洋奴也是共国五毛进行墙外分化墙内抹黑的工具手段
哇怎么一个个写这么长,我在品葱潜水很久了,今天终于忍不住想要发帖评论了,大家多多关照
初中时受反贼政治老师(他上课花十分钟划重点,其余时间说共党黑料)影响而反感共党,过了这么多年现在觉得中国只有推翻共党才有出路。这个出路越晚走,付出的代价越大,中国已被共党糟蹋成这个样子,迈向民主必然会有混乱,就算民主了,经济上估计长时间内也十分糟糕,我对中国的未来十分悲观。所以自私地说,还是努力跑路吧。
因为知乎讨论不了政治内容(笑)
作为深受国内信息源毒害的研究生,一直想找个成员素质正常、言论得体的墙外信息阅读渠道,机缘巧合在做政治坐标系自测的时候被古狗导引到了这里。因为专业原因早就有翻墙经历了,但一直看不上某些拿钱办事的境外中文媒体的作风或者推这种鱼龙混杂的SNS,所以这些年也没有特意去找墙外的政治相关的东西来看。然而终究按捺不住自己的反贼潜质,来到pincong还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对于政府最大的怨气集中在对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压迫,乃至文化领域令人窒息的管制。尽管清楚这是和政治体制绑定的结构性问题,但还是幻想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体制的松动。
我不想多说,翻墙时候看到品葱的,才找到这个反战狼大群体
我是爱中国的,但我不爱中国政府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我也不记得我怎么知道品葱的了,但我觉得品葱尺度很大。我反复告诉自己,无论人家持什么观点都要尊重。我尽量做到这点。
什麼渠道發現品蔥?
推特!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看不同的資訊及看到好文想點讚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歡當然會選聯邦制的中國,問題是現在大多數的中國人政治思想還很保守,實現機會不大也難也脆弱,分裂的中國也許對中國人會是好的,直接避免了大一統思想,促進多方面比較思考,算是短期震痛長期對中國人是好的吧
中国大陆人 非党员  搜索历史事件关键词看到了pincong 第一印象 感觉评价 比较中肯 对于未证实消息都会做特殊标记符合我阅读感觉。之前都关注些大纪元之内的感觉扯的成分比较多 主要就是想了解中国历史事件客观中立真相,而非油管推特 噱头式讲解.当然我也是属于反共不反国.也许这只是现阶段想法,随着时间和年纪推移 也会慢慢改变某些情节.
之前香港游行的新闻一直都是微博看的,内容跟youtube完全不一样,再有nba的事件.我发现国内很多人真的没有独立思考,人家说什么做什么就跟着做,去攻击持有不同想法的人.被洗脑多年真的叫都叫不醒,还好我移民早不然我跟他们一样
共挥帝 拳打维尼,脚踢共犬
因为我没有被中共整死,想要找到一个和我一样对中共有刻骨之仇的人或者团体。还有匪共死妈 
搜一些敏感问题的时候依赖于google,我本身处于国内,我的认知并不是那么的高。现在正处于积累自己的信息源的时候,我已经将品葱放入我比较信任的信息源。我不想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只想不要做一个傻傻的韭菜,做一个爱家人、爱生活、爱思考的人。
一直潜水
身边都是小粉红与党的骚操作,真的需要一个窗口发泄一下
同时,我仍然热爱这片土地,并希望这片土地有朝一日能拥抱自由,民主等基本的普世价值
Finday 不论是反共还是反中,尊重民主价值最重要,不喜欢极端观点
之前一直都有在這裡潛水,支持人民有發聲的渠道
人民需要多元的接受渠道,專制只會帶領人民走向退步的社會。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翻墙出来,不知道看什么网站,就google搜索,看到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疫情期间,实在受不了知乎等软件。注册之前先浏览了站内的帖子,发现自己并不孤独,就注册了。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对现在的中国当然是极不满意,但对于政治知识还没有足够的认识,希望未来能够有真正民主自由的一天。

看到其他人的回答,发现还可以补充补充。

我从初中开始,就及其讨厌政治书,那时还没有接触网络信息,连手机都没有,莫名就讨厌。文理科的时候我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理科,只为避开政治,更因为这些我对政治历史经济等等话题内容缺乏认识,我想从现在开始改变,多了解这些知识。大学时期的毛概等书籍,我感觉我一个字也看不懂,也从来没有想要看懂过,我的大学时代真的是最浪费时间的4年。很少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有些无序,请原谅。
满嘴喷粪刁包子 习奥塞斯库,岿然不动的宽衣者,不以追求贸易逆差的通商者,颐使气指的庆丰大帝,金科律玉的修宪者,疯狂宇宙中遨游的维尼熊,满嘴书名的初中肄业生,倒车中疲劳驾驶的歪脖子司机,肩抗两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的抗麦郎,初博连读的清华法学博士,不强自息的萨格尔王
大家好,我是从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关注品葱网的的,因为听说这里有许多支持香港时代革命的朋友。我是一个坚定的反对共产党的人,所以平常生活里感觉非常孤独,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被中共洗脑,当然也不排除装睡的,所以更加渴望能够在网络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1  我是从推特上知道品葱社区的
接触自由思想有一段时间了,(好像初中开始?)墙内的梯子有时候时断时连,所以经常就断联系好久,有时甚至好几年,但是思想的进化是不受物理所在的限制,即使长时间身在墙内。
平时伪装成一个粉红,一个只有单一思想的普通人,有时甚至自己都以为自己是粉红,存在感非常低,加上长时间注意个人信息所以没人发现。最近取得了联系方式,所以重新回到墙外
2  为什么来品葱
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但是墙内世界是单一的,甚至只有好的一面,为了对事情的本质有着正确判断,所以选择出来听一下不同的声音,于是就找到了这个社区,很幸运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只听一家之言是不可取的,明显的错误被描绘成正确也是不可取的,
For myself  for truth
swenchan 96年#独立思想,自由灵魂
我是大陆的一名研究生,品葱这个渠道是通过谷歌发现的。起因是一直对政治比较感兴趣,会在谷歌去检索一些相关资料,有一些就会出现品葱的检索结果,点进来看之后发现这是一个小论坛,大家的交谈既不想粉红一样赞歌高唱,也不是一味恨国,而是从事情本身出发去讨论,我觉得这种心态是比较好和欣赏的,比推特、脸书强很多。当然事情本身也往往不是足够清晰可发现的,就和科学研究一样,需要一个过程,不断地辩论和多次的矫正,才能接近事实真相。

个人比较想看到中国进行联邦制的尝试,有三点原因。
I.改革开放后,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距离越来越大,到如今不仅是经济,在文化、喜好、习惯等方面也不尽相同,在这种既有的现实之下,实行联邦政治,将主要权力分散到各个地区,依地区情况最优化治理,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效益。
Ⅱ.个人不希望看到分裂的中国。个人自由和集体秩序是一对矛盾,如果选择了绝对的秩序,一定会身陷囹圄;但若选择了完全自由,也将面临极大的失控和危险。我的选择是在自由与秩序中间的一个可控范围。分裂的中国既无法借大国之手发展核工业、航母等提供大环境安全,也更难获得大国竞争与协议带来的国民优惠。
Ⅲ.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中国将正式面临中等收入陷阱,国民想要获得更大的自由、话语权和财富,既不能忘记打压极权政府、反对迫害和人身限制,也要谨防出现民主潮流导致的国家经济发展与科学倒退,两者于国民都是不利。
zhyb_8888 反抗暴政
搜VPN偶額來到品蔥的,看到三觀相同的人不少,註冊並關注。
xjpchina Central power XJP
I am xi from China.Keep up the good work PC.Although I am the leader ,the whole things we are about to deligate are the bussiness of all standing committees.I love the free speeches from PC and be honours with you all.




.
新人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从twi链接上过来的吧,好像是那个全球大学生挺hk的帖子。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个人是比较喜欢逛论坛,但ptt设计版面不太喜欢,连登有语言障碍,国内的不考虑,所以自然就是选择这里啦。我在这里当游客其实有一段时间,很多帖子感觉讨论的含金量都很高,大家也都很和平很理智,感觉看下来挺能帮助我解答自己的疑问或者增进自己思考的XD而且,我也把这里视作一个除twi之外的另一个信息渠道,多看看多掌握一点信息,在墙内这点实在太重要了(譬如口罩。。。。。
P.S其实台湾的Dcard也挺好,和连登差不多的感觉,但好像知名度不太高www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联邦制吧,也想过中国如果哪天民主化了应该用什么样的体质,个人感觉还是参考美国的三权分立+联邦制比较好,毕竟国内的各个地方发展也是有一定的差距,且人的确实在是有点多。。。。欧洲或者加拿大的感觉不太合适?
还有台湾问题,其实如果有哪天民主化了,我挺不舍得台湾独立的....当然到时候还是要台湾人来自己决定去留啦(我会不会想太多hhh
大家好啊,我是台灣人。
我知道近年中國和台灣對立越來越嚴重,其實看著新聞也常常有些很偏激的念頭,尤其是去年開始香港發生這麼多事...但當這些念頭出現的時候又會突然驚醒,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否則會變成連自己也討厭的人。
上個月因為想看看微博上的中國人都在幹嘛(台灣的媒體有時候也不能盡信...常常斷章取義),用一支舊手機登錄了一個殭屍帳號,不時去看看最近的熱門話題,不過有時候很討厭的是博主會開評論精選,那就一點意思也沒了!!!
後來我慢慢發現,其實不管是台灣還是中國,雙方的媒體大多選擇讓自己的人民看到他們想要看到的:如果是中國的新聞,大抵就是「台灣經濟衰敗、台灣人對政府抱怨連連、新黨主席說了什麼」這種瞎到連台灣紅媒也不一定會報的新聞(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驚訝為什麼之前認識的中國人說他以為台灣年輕人都討厭蔡英文了...那時候真是被這番言論驚呆,我還問他到底都看了什麼,怎麼會有這種認知,哈哈),台灣的話,最近都在說「某地有反政府的聲音、聽說有病人從醫院破牆而出、中國醫療多落後...」。兩邊看了那麼多有時還真不知道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只能得出不要過度相信媒體的結論。
微博刷久了覺得也沒那麼有意思,畢竟聽說好多持反對意見的人都不敢發言,一發言馬上就被禁了。我一直在想,中國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是說真正多數的中國人,而不是只有那些敢在微博上發言的人。畢竟溝通總比互相謾罵甚至打起來要好,後來就意外摸來這個(似乎)有很多暢所欲言的中國人的平台。
葛底斯堡诗人 一个人的命运呀,当然要靠自我奋斗,同时还要考虑历史的行程
说实话,我真的希望在墙内能有个这么一个能理性交流的平台,只可惜不太可能。
简单介绍下,
1.经济条件:国内四线小城,父母下岗,家境算城市贫困?哈哈哈哈
2.教育背景:普通本科毕业生,受疫情影响,考研成绩没出,投了简历复试顺利。
3.了解原因:先是知道稻学,后来翻墙搜索发现品葱。
4.心路历程:爱好电影,喜欢独立思考,国内电影喜欢娄烨,贾樟柯,忻钰坤等现实主义题材的导演。六四从小就听家里人说过,后来第一次能翻墙的时候看过天安门那部纪录片,算是一次三观刷新的体验。后来也看过娄烨先生的颐和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那段历史是值得被人所铭记的。不幸的是,他们似乎刻意选择遗忘。万青有首歌《在这颗行星所有的酒馆》一直是我认为最能让我感到共鸣的一首歌,最后貌似杂乱的电音响起时,眼前仿佛看到纪录片里那个镜头,着火的装甲车在路上横冲直撞,恐怖和无助瞬间使我无力,二十多岁的大男人不禁会在没人的深夜里哭出来,各个大学的旗帜插遍广场,年轻人天真的认为他们是为了人民,但子弹却击穿他们的热心。在敲这段话的时候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个场景.........
其实我们家是那种被赵家抛弃的人,祖辈父辈一生奉献国家,然而最后换来的是两万元的买断费,80年代是我们家过的最好的时候,九十年代爸爸用一个月的工资买下了现在还在用的日立空调,在我上大学前,冰箱,冰柜,空调,还有一些其他家具都是八九十年代买的,在我们那个小城水平已经算差不多了。但是一切都止步于我小时候,大概是九十年代末。爷爷曾是计划经济时期商业局的领导,一辈子两袖清风,兢兢业业,可惜刚退休第一年由于积劳成疾,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不治之症,家里积蓄花了不少,最后还是不幸离去。没过几年,公有单位大规模倒闭,父母全部下岗,一次买断,那段时间爸妈四处借钱,最后开个小店勉强度日。直到现在,下岗这个词对我来说都有特殊的意义。
不知不觉打了这么多没意义的话真的惭愧,对于这个平台,我还是希望能当作一个思想自由交流的平台来使用。毕竟作为普通人一个,能力有限,也希望能认识更多能够独立思考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再次感谢大家🙏🏼
www.wuhancrisis.com
该网站收集了微博 求助 超级话题内累计出现过的千份来自疫区的患者求助.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关注,和感受每一位患病的同胞, 作为一个和我们一样的鲜活的人, 通过他们第一人称的口吻, 体会到他们面对的困难, 痛苦, 绝望, 生离死别.
lake 思想边成熟边传播
其实真要让我上来就说点什么,还真的有点难,我其实表达能力一般,甚至平时只能和一些熟悉的人坐在一起说说话,有陌生人在旁边就会手足无措,或者不知道说什么,或者不知道一句话应该如何去表达。
但是我还是来了,我想借着品葱的平台,也许我会有所进步。
其实开始的时候,我很早就开始翻墙了,但是那时候只是为了看一些黑客文章,下一些黑客软件。后来工作了以后居然也和网络有关,甚至为了工作自己搭建了翻墙平台供同事们使用,最初的工作就是发现一些所谓反动文章,或者攻击领导人的文章,进行一下编辑然后报送上去,起初乐此不彼并没有认真的去读懂那些东西。
从哪一年开始也不记得了,看到了新疆事件、看到了SARS真相、看到了活摘,于是真的产生了怀疑,就借着工作的名义,继续并扩大了搜索和阅读的范围,然后看到了一些民运人士些的文章和呼吁,看到了赵紫阳的一些真相,看到了李旺阳事件,然后在流泪中终于开始了真正的怀疑。
然后搜索了ZG的起家史,搜索了美国多年来的帮助,搜索了日本当年的所作所为。然后跟着实时新闻同时阅读海外报到,对身边的人劝导或者对身边的朋友讲出实情,个别朋友已经将我当成了不爱国分子,我每次都只能解释只是对某D失望了而已,然后就将一个国家的政权应该为了本国人民的福祉而服务,而不是将本来本国人民可以享受到的福利统统送给别国,让他们享受了本该我们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然后慢慢的朋友们不喜欢跟我聊天了,19年香港事件中我再次以各种名义没有做任何舆论引导工作,也没有做相关的污蔑发言,并且总在夜里讲述香港真实发生的事,为他们祈祷,为他们流泪,甚至现在全部人都戴上口罩了,我也就可以明目张胆的站在街头,伸出一只手了。
天佑人民,我只为了学习更多的方法,了解更多的真相,传播更多的实事,我来了。
注冊的時候都叫了不要說太多信息

自然自我介紹的話就不說太多了

大家的相互認識就留到討論中去吧


很簡單

連仔過來的



在這邊看到有些帖有自己沒想過的觀點想要討論,有些消息也在這邊發得比較快

想要能留個言,討個論,而注了個冊


希望能用樓中樓功能

謝謝
我从小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长大,父辈祖辈都是工人。他们都亲历过文革中的种种荒诞,我的爷爷和外公还在文革中受到迫害(被批斗贴大字报,万幸的是身体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所以他们对政治议题通常是讳莫如深的,偶尔我也能像听故事一样听到他们对时事政治辛辣甚至刻薄的点评和批判,但每当我追问起来却总被告诉莫谈国事。

后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听到了老师讲到了64事件,老师只是一笔带过他不能也不允许他对我们讲太多(当时我是个中学生)。但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上网寻找相关资料,结果大失所望,除了一贯的八股文稿并没有更多的信息可看,为此我决定向父母询问了解情况。他们了解我对政治和历史的兴趣,在一再的警告不要到学校去乱说之后,我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学生上街游行,天安门静坐,坦克车碾压学生等等情况,甚至第一次知道了还有胡耀邦、赵紫阳等人。这让我十分震惊,我以为我们的国家已经足够好了,可没想到仅仅在我出生前不久还发生过如此规模的学运活动和如此残酷的血腥镇压。我不停地抛出我的疑问想从他们口中还原历史,但他们所知道的也只是在当时情况下他们能知道的,以及他们所能看到的,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但也无可奈何。我偷偷的向我最好的朋友询问是否知道64事件,几个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为此我心中升起一丝悲凉,且不说还原真相,了解真相就这么难吗?

若干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拿到把梯子,翻出墙外第一件事就是谷歌64事件,这次我没有失望。仅仅从维基百科上我就看到了与墙内截然不同的情况,让我大开眼界。不过当时用的梯子很快就被拆了,也没有找到其他可用的,便重新回到围墙之内,但从此我对墙内新闻多了一份思考,听其言无所谓,关键要观其行。

直到这次肺炎疫情的爆发,政府的种种乱象之下,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做了那么久的中国梦要醒了吧。即便如此,我当时对中央政府还是抱有信心的,可后来的一系列操作令我不断地失望,网络上也开始出现不少的负面声音(有些是为了揭露真相,还有一些则明显是浑水摸鱼唯恐天下不乱)。我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中央插手后还有如此多的的问题,那这便是最高领导者(或最高决策层)的问题。习想成为毛那样的人,但就一个重现毛那样的个人崇拜就是不可能的,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可能这只会增加民众对他的反感(反正我是对这样行为感到极度的恶心)。另外,习在这次肺炎疫情上的体现出的领导力和掌控力不要说和毛比,和之前的历届都不能相比,这种现状的后果就是越握不住就越要握得紧。。。

幸运的是这次又被我找了一把梯子,看油管上的新闻知道了品葱。来了一直都在潜水,本只想看看而以,可看来很多帖子之后,想进一步和大家一起理性的讨论,于是便有了现在这篇东西。啰里啰嗦写了许多,算是对墙内极端压抑的政治舆论环境的一种报复性发泄吧。
chyshuangyy 歪脖樹
世界上的大多数的华人都被共产党给洗了脑,变成了岁静韭菜 或 猪脑党奴。

这个民族再这样下去,确实没有任何希望。绝望的无力感。
Idontknow11 加速師的車尾燈
知道這個網站的原因:在微博上看見回覆打啞謎,把關鍵字拿來google,在品蔥看到了名詞解釋。
微博或PTT言論傾向一邊倒,想看看更多華人真實的想法所以就進來了。
ndndnd277 拒绝同温层效应
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最初是在编程随想博客评论区点进来的,潜水也挺久了,毕竟水平不够,多是看看,长长见识。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在墙内看的多了就会打开品葱洗洗眼。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学习政治常识,看一些有价值的分析。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应该开放言论自由后搞个临时政府先吧,把该科普的科普,该澄清的澄清,联邦或分裂还是要看华人自决,到时的政治家把利弊分清了,全民公投选出最代表大众利益的结果。

还是挺想发帖的,所以给我威望pls
鸿雁在云 新注册用户
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沒意思哦
已隐藏
cong888 rocks
Q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google随便搜索来的
Q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来听不同声音,尤其想看反华、反中、反政府的人,是如何思考的,他们的思考有什么价值。

A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不知道,但一定不喜欢西方所谓的「自由、民主」的中国。
吳小勳 我愛臺灣
我是一名臺灣人,或是彎彎,我真的很氣,很不喜歡中國,我指的是「中國政府」,不是「中國大陸人民」。武漢肺炎導致人心惶惶,臺灣在許多事情上都受到中共斥肘,從第一次包機返臺的名單中,實際數字為247人,比救援會名單多出3人,而其中一名就是確診病例,再者,第一批旅客名單是飛機起飛前對方所提供搭乘該飛機的旅客「艙單」,如此資訊不透明的中國政府,卻在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上老王賣瓜,責怪臺灣政府的不是。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臺灣政府已經預劃下次如何接運滯留湖北的臺胞返臺,也提出堅持「121人名單,華航負責接運,醫護人員隨行」等三項條件。但是中共方面,卻堅持由中國所屬航空公司東方航空負責運送,並反批是我方故意延宕和阻擋,到底是誰不讓臺胞返臺,到底是誰罔顧人民性命!
中國政府明顯是為了凸顯「一中原則」下,才堅持選擇東方航空,但是站在人道立場,中國政府應理性處理由疫情所導致的各種危機狀況,兩岸人民也正觀察中國大陸的獨裁專制如何解放,站在歷史的交叉點上,期望中共能選擇民主自由之方向。
我希望能在新品聰上知道更多有關「中國政府」各種出格的行為,可以讓臺灣同胞知道「中國政府」對臺灣的各種拙劣手段。因緣際會下來的這,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调味品 五味杂陈
楼上各位说得很仔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写下来了
主要是说墙内知乎的有用信息比较丰富,据说墙外品葱的信息质量也很好,
但也有人说是垃圾信息很多、需要自己辨别分析
为了提升分析辨别能力,注册一个账号试试水
希望各位老司机帮忙带一带

一个小建议:注册时没有添加任何资料,万一账号被盗,如何找回?所谓“恢复码”是啥东西

注册时的验证码,技术含量是不是太低了一点?反复试了几十次,才成功,这门槛太高了点
一刀一个ccp 自由以后, 我想跳舞
小学时我也是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 看到升旗会感动, 会流泪, 
后来慢慢长大, 发现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虚假之余我们连知道真相的权利都没有, 而即使知道真相, 我们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 再然后, 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头顶一片红, 只要你和他们谈论真相, 不需要国家机器来制裁你, 他们也会尽这份"职责".
因为法治的丧失和教育的沦丧, 我无法释怀同是我中华民族的同胞都深陷"没有ccp中国会乱,会垮,会不行"的泥潭,无法释怀我族同胞非得要一个统治机器来统治他们的习性,无法释怀我族同胞被困于囚笼还为上锁的人叫好的卑微.
我想为这个时代, 尽一份良知.
很欣赏当年胡适的一句话,如果人人谈规则不谈道德,那么道德自然会回归。如果人人谈道德不谈规则,那么道德也会沦丧。时至今日,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道德沦丧,世风日下,尽管靠人口红利红火了20来年,然而愚民套路愈发让这个国家陷入混乱,2019就是拐点。
一般路过深红 政治归政治,生活归生活,反过来也是如此。
我是传统的键政人士,主要是近年来国内舆论环境斗争越发尖锐,导致双方的矛盾越发激化,双方态度也越发极化,进而导致舆论环境恶化,也就导致很难找到一个真正可以讨论政治问题和看法的地方。新的时代,会遇到新的问题,有些老的问题也还有待人去解决。
我一直致力于弥合双方的矛盾,并且从双方视角中对一些事件进行解读。互联网不是一个好的讨论政治的地方,人们很难在不是面对面的时候理智思考,辱骂和标签化的现象很严重。这也进一步导致理智而理性的政治讨论者很难找到一个可以真真正正进行讨论,而不是冷嘲热讽和直球辱骂的讨论环境。
我之前关注过恶俗维基和**维基,但是我很清楚,这两个维基与其说是政治论坛,不如说是政治少数派和网络暴力的狂欢场所,而且不出所料的,很快就被相关部门查杀,这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打击。我以为自由化之后会迎来百家争鸣和文艺复兴,没想到等到的是超级极化和报复性政论。
我仔细考虑了原因,才意识到自由必须有两端的权衡,所以我也刻意多去接触少数派的声音,也怀着谨慎的态度看待他们的主张。毕竟政治是一件严肃的事,国之大事,唯祭与戎。在关系到整整14亿人的方面,我总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极化。
我加入这个论坛的原因也正是如此,一个论坛中,如果缺少了建制派,自由派就会成为建制派,去消灭原有的“建制派”。前两个维基的覆灭正是如此,也正因为如此,我希望自己作为一个中间派人士,甚至一些人眼中的“反动人士”“挺共人士”,来为这个论坛提出一些“拖后腿”意见,避免“同温层”的出现。
我希望品葱可以真正成为一个政治的论坛,而不是成为一个简单的极化场合。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有了很多抱团取暖的同温层。但是缺少一个真正可以容纳各方意见的政治论坛,品葱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我相信,政治是一件无比严肃的事,因此我从不敢轻而易举地做出判断和裁定。”
反观厄祖 激进派足球迷
暗中视奸品葱很久了,今天决定也注册一个。如果有混虎扑足球区(曾经叫GoalHi)的,应该知道这个ID的梗(然而现在这个梗已经不能在虎扑用了)。大老爷们平时没什么别的爱好,踢球看球而已,偶尔混迹一些足球主题论坛或网站(有的现在已经没了),算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的无数见证者之一。

通过什么发现品葱?
谷歌。前年开始,有风声传出大领导想让国足踢联赛,网上一片对开倒车的嘲讽之声。去年许家印直接出手强撸国脚,将恒大改造成事实上的国家集训队,疯狂开倒车。虎扑为此关停中国足球区数月,生怕球迷借此攻击体制,连累网站。那时候我记得在谷歌搜中国倒车,第一页就有品葱,当时的感觉是这个小网站SEO做的不错。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聊球。老一点的球迷内心都很清楚“足球无关政治”是多么可笑的一句话,足球之所以无关政治,因为足球本身就是政治。你越不关心政治,就越会被政治关心,集训队,举国体制,言论审查,现在中国足球和中国社会一样,被政治干预搞的死水一潭,外国球员遭遇中国球迷言论审查不是稀罕事,哪怕是国足名宿郝海东也不能幸免。是的,前几天郝海东的事情又让我找到品葱来了。希望能在一个不受政治干预的地方好好聊球,以及相关的体育类话题。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像现在这样集权政治干预市场运行肯定不行,但是在分不分这方面我倒无所谓。英国是主权国家,踢球还分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南斯拉夫分了以后克罗地亚也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巴塞罗那天天搞加泰罗尼亚独立也不影响巴萨成为宇宙队。不想一起踢球就转会,不想为国家队效力就退队,尊重他人,尊重规律,方为正道。
從朋友口中得知品蔥的存在,在這裏面接觸到過往好多從沒看過的資訊,實在是收穫許多,也期許自己能加入討論,分享更多元的想法,討論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希望大家在討論過程中能平和、不傷和氣。
fox沈文君 小熊维尼
其实东北人一直对俄国强占大清国吉林和黑龙江广阔领土耿耿于怀,但中国政府并不希望中国人恨俄国。说到台湾和香港,外东北都不同,好像很多人忽略了二战结束日本把台湾交还给中华民国了,台湾现在依然是中华民国领土,对于台湾人民来说不统一不独立是最好状态! 如蔡总统宣布独立中共必打无疑问,不独不统状态下中共不会打台湾。两岸的统一这里面涉及到国家统一的概念,一直以来说的两岸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内战导致两岸分治对峙现状中国大陆人普遍不希望再有内战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台湾独立的话就不是中华民国那就不是中国 。
虽然墙内的世界并没有把我迫害,但我依旧希望去改变,中国需要民主,人们需要正义感,愿荣光归中国
由于武汉疫情,微信里删帖封号炸群,我就在群里发了几个反讽嘲笑共党的图,然后三个同学打电话给我,叫我还是小心些,不要让同学受牵连,到时无法和亲人联系。想想也对,然后好些人都碰到这个问题,于是都跑到Line和Telegram 上了。看到群里有人提到品葱,就过来了。

看过对政府信任的调查,中国遥遥领先,所以感觉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应该会像何清涟描述的一样溃而不崩,有生之年不会看到共党下台。
从几年前开始用各种翻墙软件,之后不断学习『编程随想』,世界观被重塑。。。老品葱用户,不断连接失联,这里感觉还稳定。注册了一段时间,补票。
语言指纹警告\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新人报道哦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谢谢大家哈哈哈
房价居高不下,结婚率婴儿出生率连年下降,习近平借着打击贪腐的名义实打击政敌和反对者,我们大中华竟然出现这么蠢的当家人,大张旗鼓搞终生制,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就算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也要满足自己的权利欲,当今共产党已经背离了初衷,现在就是寡头一言堂,他们明明是假的共产党!!!!
qwertyuiop1990 飛賊蔥蔥
在國外晃蕩十幾年,結識配偶,娃生了房也買了。肺炎一鬧起來,赫然發現枕邊人竟是小粉紅!無語......認識品蔥是因為google了「如何和小粉紅相處」,原來類似的問題大家都有啊。有另一篇,談到很多出國在牆外十幾年的人,反而比國內還粉紅,恰恰是我現在心中的疑問哪!!!好多文章都想給讚,就註冊了。我家那位非富非官,當初國外求學找工作都不是太順利,之後辦了微信加了堆公眾號,那愛黨之心大噴發啊!幾年前還在移民官面前信誓旦旦已經脫黨了,昨天提到支援護士剃光頭,臉那個臭得,還威脅「我就是共產黨的,以後負面新聞少跟我說!」那位已經信黨信到是非不分,憐憫之心全無。所有報導一律上升到好的就是稱讚共產黨,壞的就是批評共產黨。看到醫護受苦受難,竟然不是心疼他們,而是反問「散佈這種消息的人是何居心?」真的覺得很噁心,完全不想碰對方。三觀不合,是不是早點離婚比較好?娃怎麼辦?真頭疼......這時品蔥的出現就像是綠洲吧,小粉紅一堆一堆的,心累。喔對了,那人特別吃「中國式XX」這套。無論如何扭曲,只要套用這個萬能詞彙,馬上就能全盤接受,比直銷話術還厲害。
要怎么涨威望呢?潜水一段时间了,有时候好想发句评论参与讨论。
我前不久才觉醒,痛彻心扉,好想发句评论给香港朋友道歉,我以前也被洗脑而讨厌香港示威者。好想参与葱友们组织的活动。好想香港手足捐款

目前我比较温和派,主张促使中共民主改良,而不是一夜间彻底推翻,那样造成的社会动荡会不可想象,无数人的生活会被摧毁,我们的奋斗是为了争取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是毁灭。但是我能接受其他葱友的任何激进意见。如果多数派主张武力革命,我也不会含糊,一定支持和参与。
WinnieXitler 千蛊一帝
最近在推特tl里出现了一次品葱帖子的截图,一次链接分享,都是关于这次肺炎疫情的,感觉观点让人眼前一亮,然后随便翻了翻首页感觉不受CPC钳制的中文论坛可能有不少,但话题方向这么集中还是第一次见,就准备注册一个…
结果被频率限制拒绝了…………
之后就想起来就来注册试试,到今天终于注册成功了…也太难了吧…
Q: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A: Twitter 

Q: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 因为看知乎已经恶心得要吐. 想知道中国是否还有救.

Q: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 我觉得 分裂的中国 放在这里比较不大适合. 我希望中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
不想暴露年龄。个人爱好等信息:标点符号我随便用用=鄙人通过YouTube频道蔷蔷说电影得知本站*忘记看的那篇文章了、犹豫了一周)决定注册@在这里希望让我的思维更敏捷;学到一些tg不想让我们学到的东西
zmlaje 远邪小宅
本尊从小觉得世界是正面的,如同柏拉图理想国一样。结果大学发现恶心的学生会,费拉不堪。但是寻求自由路上走过弯路,最初是回到原教旨毛左。接触了阿姨和基督教,我发现令我胆寒,原来那些是西方负典。
wadlq 我爱打篮球
来品葱好多天了,今天累报个到。之前无意间在油管里发现了贵网,带着好奇就进来看了看,这一看就停不下来,只因为里面的文章在理,可以独立思考,发表自己的想法。
言论自由是现代文明的基础。中国现在的政治制度本质上是介于封建制与资本主义中间的状态。
寒露 观察 梁家河博士
我是通过“习明泽本人”的那篇雄文《肺炎只是小事,家父真的只是一颗棋子》知道贵站的,进来瞅了瞅感觉不错就打算住下了。
新人加入 请多指教  为了中国更好的发展一起抵抗贪污腐败的政权
新垣结衣的老公 在迷雾中看清方向
由于这次武汉肺炎才发现的品葱,以前一直在虎扑,nga等墙内论坛混迹,近几年言论管制变本加厉,而且诞生了大量小粉红,充斥着各种种族主义、反智主义,实在是恶臭不堪,在品葱起码可以畅所欲言,大部分葱油的回答也是有理有据,实在是相见恨晚
arcunin Freedom without laws means anarchy; laws without freedom means tyranny.
小弟一開始想在牆內的論壇中找些台灣里發展不太起來的作品粉絲圈尋找同好,很快地注意到了長城、審查和小粉紅的存在。一開始因為個人少數接觸到的翻牆者都不太禮貌,所以覺得中國人大概也就如此了,結果後來在巴哈聽說了有品蔥這個網站的存在,lurking幾個月後覺得蠻有趣的就註冊個帳號來玩玩了。
本人是中國人,一直在品蔥潛水。因爲最近的事情一直在刷品蔥,感覺是時候不再沈默了。
對這個體制的不滿已經累積到最高點
以前還用GDP增速高來騙自己:有錢拿的話讓渡部分自由也不少不可以。
現在看,都是因為僥倖導致自食惡果
以前的言論與思想管制並不是這樣的,有識之士可以發聲。如溫州動車事件,那時中國還有不少的專題記者,南方系等等。
如今鐵幕落下,所有的聲音都變為藏美聲,甚至喝采不夠都成了罪
本想著會自發性改革,現在來看真是有點好笑。
我們不再沈默,不再唱讚歌,沖塔,用自己的方式抗爭
夜深了,降職的我在家苦水衝心
正在努力自學技能,爭取朝日脫離苦海
不是做懦夫,是實在胳膊寧不過大腿啊
爭取將來肉身出牆後發更大的聲音
感謝品蔥,感謝在品蔥的各位
andylaw134 万恶的中间主义者
真就是逛着逛着偶然发现的

尽管本人也是个老粉丝了,品葱也是最近才接触到的

毕竟最近买包子的那位管得有些严,墙内舆论环境也乱了起来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尤其是到了京畿,真是越核心越反动

这年头明眼人谁还知道买包子那位干的不好,甚至连蛤蟆先生都比不上;两学一做是个什么东西,平藏大将军的科学发展观不知道比他高到哪里去了

可是啊,极端反党主义、极端爱国主义、极端民主主义和极端反华主义的本质是“极端主义”而不是反党主义、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和反华主义

这年头有些人真是活着活着就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群人

我要送大家一句话:

真正的平等是尊重差异,真正的民主是善于交流

La verdadera igualdad se radica en respetar las diferencias.

La verdadera democracía se basa en la buena comunicación.
nanaeu 老天鵝
發現品蔥的存在是一個驚喜。
數天前使用谷歌搜尋時事,才意外撞見這片覺醒中國網友的化外之地。瀏覽了幾天蔥友文章,又花了幾天看懂註冊碼,才終於成功進入這片終於沒有無盡相互謾罵的小角落。(雖然我也還是數次禁不住在網路留言下剿了幾句)

知道在中國這樣嚴管之下的國度,還存有一群勇於獨立思考的沉默戰士,其實很令我感動。
小時候也曾是KMT黨國教育的受害者,所以我能理解要推翻過去深信的價值觀與歷史,砍掉重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但這樣的覺醒讓後來的信念更深刻。

中國從來就不是單一民族的組成,我期望中國有一天能成為聯邦制的民主國家,尊重並包容不同的宗教信仰、語言及文化。
我感觉自己还是挺庆幸的。自懂事起,就对政府或者说是中共有着深深的不信任,这跟我自己的性格也和生长的环境有关。从大学起,翻墙成为常态。现在墙外的信息和墙内的信息都会关注。深信独立思考以及逻辑能力对在国内这种纷乱的环境里多么重要,希望能和各位交流、共勉。谢谢。
补充一件小事,不知道有没有一样的朋友。就是我们老家在福建沿海,沿海的很容易就能收到台湾的电视频道,不过信号不是很稳定。小时候,村里很多人会自己加装卫星,收看台湾的频道,至少在那个时候台湾的电视节目是比大陆丰富得多的。不过让我很不解的是,时不时会有公安来检查,发现了就会将卫星拆掉没收。因为无论如何,收看台湾节目并未给其他人也没给政府带来任何困扰,我思来想去,真的没有理由。后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一定是政府怕我们通过这些台湾的电视频道里去了解一些他们不想让我们知道的信息。后来,加之一些其他的因素,我就一直对来自政府的信息(包括课本)充满怀疑和不信任,慢慢的就“觉醒”了哈哈。
一直没有报道,然后经常发言受限,所以来了

40多岁大叔了,从小一直喜欢历史,小时候就订阅过历史大观园这个杂志,还有中华五千年和世界五千年。

懂历史的人还是政治智商有保证的,因为中外王朝兴衰都看了,那些把戏见的多了,就知道了。

但反共前的一大障碍是毛,我看过叶永烈的青年毛泽东一书,所以很欣赏毛,不是崇拜,但颇有知己的感觉,这种直接影响了我对中共本质的判断。

还有熟读历史的往往陷入成者为王,败者寇,崇拜强者的思维。

可能和本人缺乏共情能力有关系吧。

就是去年2019年,随着孩子的长大,我慢慢意识到作为家长的责任,有了父母之心,这个父母之心反观历史就有了一些别样的感觉。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但也是人民的血汗堆砌的。

中共的99年是暴力的99年,内斗,外斗,没有仁爱之心,这是要推翻它的原因。
我很簡單的原因。我是搜索討厭中國人的時候發現這個論壇的。關于中國的各種東西都好討厭,說什麽都會被限制,而且找不到跟自己一樣的人(可能僞裝太好了吧) 
dhyg8129 fanmafumin
大哥真是为我解答了,现在浏览youtube一些自称台湾人的一些恶劣言语,从我的了解上看,台湾人的素质不应该比我这个半文盲的都差,原来是五毛假扮的,真是叽里咕噜了。
从膜蛤知道品聪,来品聪只是想聆听一下不同的声音
quanbo 新注册用户
报道。以前久仰品葱大名,别人是这么介绍的,品葱怎说呢,这么说吧,就相当于大陆的知乎。疫情的关系,想了解国内事情的真相,就得出来了解,摒弃轮子和郭妖那些低级造谣,去伪存真,思路渐渐清晰,也算对疫情的发生有了更贴近真相的猜测。
入乡随俗,既然注册了,就按品葱的规矩一步一步来,该报道的报道。想个朗朗上口的Id太难了,又不敢和国内的常用Id重复,又不想太反动,挖空心思的想,哈哈,疫情新闻里官方煽情的假新闻让我来了灵感,好多地方都是按这个套路某某进了公安局或政府办公室“扔下一万元就跑”,留个条子“捐给武汉”,追出去已经不见了。太假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也是屁民能随便进,随便放了东西就跑的?
吼吼,就先写到这里吧。
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报到。。。。。。。。。。。。。。。。。。。。。。。。。。。。。。。。。。。。。。。。。。。。。
平近习 灰名单
朋友推荐我来的朋友推荐我来的朋友推荐我来的
最开始到品葱是看到了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4097这样一条帖子,对下方回复的各位感到感动。这之后虽然时常点开品葱浏览,但一直没有注册账号。今天读到了一条无法同意的评论,才徐徐注册了账号后回复对方。

七年前肉翻,对中国与执政党的情感(if there is any)已被无数新闻旧闻割裂。
御冷彌迦 來自知識位面的抵抗軍,靈界勢力的來訪客, 玄天上帝的代行者
幾個月沒在新品蔥發帖回文,沒想多了個這樣的機制,麻煩了點但防止機械式洗地也是好事。

被知乎的演算法嘔心到了,有事沒事推些反日反印的文章給我,而且還不能按不感興趣,被搞煩一下子刪了app,馬的,來新品蔥希望能有個自由理性的討論環境,目前連登和PTT都略有地域主義,不是真正的自由論壇。

知乎也是一堆無聊的文章,各種不解釋的專業術語,除了裝逼沒甚麼用,完全解答不到問題,又不是寫八股文,有必要嗎?國內大多數的網路社區也是這個鳥樣,充斥著無意義的雜音,平時多用推特看短文,但偶爾還會來品蔥看看長文分析。

雖然品蔥的方向目前還是政治為主,但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元化的話題,完美取代知乎。

ID代表我思想。
HEHEDEMON 台灣嘿嘿
~我是台灣人

以下可能不悅耳,但為了表明身分打出來給你們看~

1. 極度厭惡中國:原本已經覺得中國人都沒救了,死一個是一個。每天看到中國因為肺炎的事情而覺得可笑 (例如死亡人數下降,卻要多蓋10個醫院)。看到不戴口罩大媽死了,還有死掉的醫生,剃頭的醫療人員,都當成娛樂新聞在看。

2. 極度討厭中國的詭辯邏輯

但突然發現原來還是有清醒的 (youtube, 品蔥),所以來這裡主動改觀 (我喜歡看正反面不同意見)

申請個帳號加入討論~
一颗韭菜 大陆小韭菜一颗
接触到品葱是搜武汉疫情发现的,进来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现在每天必看。

我是内地80后,只是个初中毕业生(所以文采不好,见谅),但是从小生性喜欢自由,也喜欢历史政治的话题。但是由于现在自身的情况,只能算个伪反,因为上有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经济状况又不好,作为社会底层小民来说,能解决家里温饱,能把孩子抚养成材,这就是唯一能做的事情了,所以不敢在国内BB。

第一次翻墙是在墙内无意听到64,国内搜不到,就想办法翻墙看了,但是当时大纪元给我的印象特别不好,觉得报道太过于夸张了,所以一下对墙外的真实度很迷惑,再加上那时候比较年轻,每天又忙于工作没功夫看,有了智能手机后,一直常驻网易,后来发生了薄王时间,再度翻墙。后来梯子断了也没功夫去弄了。这肺炎事件,就想办法找了梯子,出来发现了新大陆。。。

说说我身边的同龄8090后:大多属于岁月静(我说的这个岁月静不是贬义词),就是从来不关心政治的这种,每天没事聊聊微信、玩玩游戏,刷刷抖音,我身边这种人我觉得占据了80%,或许是我接触人群的原因吧。还有少部分也爱看新闻,也爱了解政治,可是我在现实找不到可以讨论这些话题的朋友,有时候我在群里说了敏感点的话,有朋友给我说,你只是平头老百姓,你操那么多心做什么,你管不了之类的。。。

我给他们说翻墙那些他们也从来不感兴趣。

我社会阅历还是比较多,形形色色的人我也见过,公平的不公平的事情也遇上过,看见那些仗势欺人、倚强凌弱的事情,我心里愤恨不已,可我只是个普通人,无能为力。

没翻墙我对国内新那种新闻基本都是嗤之以鼻,有时候特虚伪的甚至感到恶心,为什么抖音那么火,就是因为中央太了解中国人了。。。。。娱乐愚民,什么厉害了我的国之类的。抖音内各大官媒对香港报道就是废青和暴徒。。。下面一大堆无脑评论和小粉看着都不舒服。

文采不好,就写这么多吧。想要肉身翻墙只能寄望以后孩子出国留学了。。。加油!

PS:我爱我的祖国。
godusesvp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hawkalone_xa 笨笨熊笨笨笨
各位大葱:
新葱一个。请老中青三代大葱关怀一下。

各位也知道,在Q内想要跳出吃G群,就要经常翻Q看Q外,我使用无J一点T,和品葱交集不是太多,因为那里面的信息基本就够了,但是不满于它的网速和经常被BLK。

偶然看到一次品葱,议题不记得确切了,只知道属于政论性的一种自由探讨的平台,观点和我翻Q看到的差不多,所以当时也就不以为意,没有想到要加入进来看个究竟。

只是前几天,在翻Q网里看到有名为"习明泽"的青(?)葱在品葱里发了一个"家父,只是一个棋子"的葱文,让Q内正在遭受武汉新冠威胁、针尖在芒的我感到很是吃惊!怎么可能吗?

估且不说此葱身份的真假,假设为真,大Q在握,何为棋焉?但是拨开纷繁枝叶,察其全貌,联想到早前曾经的设想,却可能基本吻合,打不Y你,我可以来R的,纵握大Q,如果分不Q。。,被捧入QT,就可以被操Z,确和这个无异。

这是第二次遭遇品葱,并且是被震惊的,所以要成为一根新葱前来一探究竟,为此专门寻了一个ⅴpn,把原来卡慢的情况极大地改观了一下,有了这个器,我才有可能玩入品葱,借助以前的那个翻Q工具,真不敢有此奢望,还望各位大葱对我这个新葱多多关照。
spwork 中熊维尼
很早就知道了,旧品葱的时候就有账号,一年多没翻墙,这段时间才开始翻,发现出了新品葱,所以又得注册账号。
从哪发现的,忘了,好久的事了,只知道是自由版本的知乎。
想在品葱做什么,看什么,很简单,想说真话,看真话。
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中国,肯定不喜欢集权的,因为那不是自己的国家,至于分裂的和联邦的,那得由全民公投决定,我自己是觉得种族文华生活习惯合得来就联邦,像部分自治区不适合入联邦的,比如说西藏、新疆,让他们过自己的日子也挺好,这就是我对分裂的看法。
共产党的事,创当始祖马克思也许不是个坏人,只是见识短浅,把资本家和工人的关系简单的定义为剥削和被剥削,不恰当,毕竟,没有资本家,工人吃饭都是问题,怎么能说剥削呢,再说还有公会,所以,他的理论有问题。现在的共产党在马克思的不怎么经得起实践的理论上更进一步,并运用了中国古代的帝王御民之术,使中共成为一个比马克思更XE的存在,实在没法说,这就是我对共产党的看法
在谷歌搜索引擎里面看到貴平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畅所欲言的表达你们的观念
正直瘟疫期间,李文亮医生又死的不明不白,死的当天晚上墙内网站一片哗然声讨政府,然而第二天大面积删帖封号,知乎也不例外,让我膛目结舌身心俱疲,为了了解疫情的真相和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学会了翻墙无意中来到了品葱这个网站,感觉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曾是一名留學海外的研究生,現在已經在墻外畢業結婚生子並永居。人在墻外慢慢解除了解到了很多事情,也發現了品蔥這個平台。感覺從小長期以來受到了一個勝利者的欺騙。希望自由平等的普世價值能夠慢慢在大陸實現吧。
chachachan kerrman
新人报道,其实不算是新人,很久以前就注册过账号了,只是账号忘了XD为啥知道这个网站?因为很久以前在知乎知道的,当时讨论一个社会问题,然后知乎大量和谐答案,有人建议来这里讨论,所以我就知道了品葱,对了那时候的知乎还可以提起“品葱”二字,现在的知乎完全不能提,反正就知道这个地方好久了,也一直有在围观,也只是围观状态,而这次注册新账号,是因为有很多话想要说,墙内太多话不能说了,什么天涯,虎扑,微博,知乎,全部沦为一言堂。
总而言之注册账号的契机是我想聊一聊,我是如何从一步步变成反贼的,所以我需要权限。不然就得等慢一点再更,慢慢积累。
qsydtyymyhcslx 相信有神论的物理学博士( •̀ .̫ •́ )✧
新用户来报道。
其实我一点都不想来报道,我只想静静的看大家讨论,静静的吃瓜,静静的看一看墙内人一片赞歌之下,那些不被允许发出的声音,以及被掩盖的想法。

版主让回答的问题有:
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上网在别的文章中看到这个名字,纯属好奇搜一搜。
聊聊为什么来品葱?---- 在这有点国内互联网刚兴起,还没有敏感词时代的影子。大家想说啥就说啥,自由讨论,这种感觉很棒。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就看大家正常的说话就好了,去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没有共惨党的生活,至于什么形式你们有想法的人商量着来。

我来报道纯粹为了涨声望,涨声望,涨声望,让我能正常的去和人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能够自由的回复别人。
对,我就想要能够回复,能够回复,能够回复的权限,这样才能愉快的和版上的人聊天。
其实发现品葱网非常的偶然,是在google搜索有没有把国内极端言论翻译推广的网站的时候搜到的。
非常感谢建立这个网站的人,让我看到了不少国人还是有光明的一面的,哪怕并不多。
pyooo 新注册用户
复兴民国 ? 我已建立起对熊熊的个人崇拜
借由武汉肺炎的契机,在谷歌上浏览新闻,顺便发现了品葱。
许多年前的我,对这万恶的体制也怀疑过。但在外力作用下,我当时还是觉得“筑墙是为了保护人民”、“社会主义制度十分具有优越性”。
作为我本人,唯一好的一点是,我一直相信中共所谓“法治社会”蓝图,甚至也因此专门研究过各种法律……直到最后,结合生活实际,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法律就是粘着狗屎和人血的烂纸!
于是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开始解构,直至这次武汉肺炎瘟疫的爆发,借此机会开始更多地了解到我曾经不屑的“真相”、“民主”与“自由”。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民国派人士,就这样也不错。

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说,1月3日就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习对斯宾塞说,他1月7日就开始部署;然而1月20日疾控中心才宣布有人传人;1月22日才把封城的权力下放给武汉。
既然这么早就知道有这回事,为什么宁愿去舔美国佬也不告诉人民群众?
单单阅读《传染病防治法》就可以发现,基层医院和地方部门在疾病预警上毫无主动性,必须层层上报、统一发布。结果高层专家不敢说真话,基层医生好心提醒别人却被训诫。这只是中国自上而下的权力体系的一个缩影。
共产是好,我也喜欢,但这终究只是一种乌托邦构想。现实社会由不同利益团体组成,没有谁能同时代表所有人的利益,社会问题也不是换几个人就能解决得了的。当今教育,只关注人性的善面,而忽略人性之黑暗面,结果就是:体制放大了人性之恶。
今天,数以万计的人民的骨灰就这么被社会主义铁拳扬了;过去有数千万,未来还会有更多。

历史是由当权者书写的。他害怕我们知道,他不敢让我们知道,他不让我们知道,于是我们很难知道;但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必将知道。
习上台后,墙内的言论进一步遭到压制,到了如今,整个墙内几乎已经容不下哪怕一丁点不一样的声音,知乎上说一点与政治沾边的东西就被禁言,这种现象让我感到了恐惧,只能翻墙,只能来品葱听一点不一样的东西,让自己守住最后一点独立思考。
只想听到多种声音而不是一种声音 做一个常识不太缺失且有基本良知的人
策瑜九清 80尾,宅,无大抱负只想过好小日子,海外党
新人报道,海外党,从来不是小粉红,大概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天生就不喜欢宣传的这一套,后来在海外读完书就坚定移民了,反正也没什么强烈的事业心觉得在外面过小日子挺好.

这几年已经发展到BT的言论和思想管控还有拼命宣传全民鼓吹的战狼文化和厉害的我的国让我越来越反感.去年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的特殊感情所以是全程关注的,结果因为国内的亲友只看墙内报道所以跟他们根本无法讨论甚至跟老妈吵过,各自觉得对方被洗脑.然后到这次的武汉疫情,其实12月底就听到海外自媒体说这个事情还特地嘱咐家人不要再去武汉,而很讽刺的是这边的好朋友家在武汉她妈妈在海外准备一月中回国过年,虽然我们都有建议但是老人家相信国内报道觉得没问题就回去了,然后回去第二周封城,而我朋友在这边每天担心得要死.最近每天看各种因疫情而起的人道灾难觉得特别难过和愤怒,不过也觉得这件事情过了这个国家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比较悲观吧.

在Google上搜一个根疫情相关的新闻找到品葱的,立刻就注册了,因为国内的论坛都沦陷了,现在只看看豆瓣
武汉人间 wuhancrisis.com - 武汉同胞口罩下的呐喊
为武汉同胞的苦难而呐喊! www.wuhancrisis.com
该网站收集了微博 求助 超级话题内累计出现过的千份来自疫区的患者求助.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关注,和感受每一位患病的同胞, 作为一个和我们一样的鲜活的人, 通过他们第一人称的口吻, 体会到他们面对的困难, 痛苦, 绝望, 生离死别.

他们绝不应遭此劫难 ; 而我们每个人, 都不能说是无辜的.
鐵觀音 Never Speechless
答一:好像是在YouTube下面看見的,說這裡可以談論比較多牆內被屏蔽的各種消息
答二:想看看正常的中國人怎麼想的,敢說話的中國人都會說些什麼
答三:聯邦制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