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新人报道】因报道香港反送中事件,了解了品聪。但是注册却是在新品葱。不太喜欢政治议题。所以讨厌粉红和无脑黑。但是中国缺乏一个能让人发言的贴吧。品聪就弥补了百度贴吧和知乎等的不足之处。作为品聪的新成员,我为品聪代言。为品聪点赞。求管理解除限制。
我在油管上每次遇到問題來谷歌上搜尋時,品蔥總是先跳出來,好奇就註冊了
来品葱我想知道世界的真相是什么,我们的历史被共匪篡改太多了,无意间发现了品葱就像发现了新的大陆,这里起码能我们言论自由这个珍贵的话语权。
逛品葱很久了,一直懒癌(逃
懒得写太长篇。今天决定去写一下。可以说是絮叨一下。
背景
其实比较红色。红到发黑啊!!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资深党员。父亲曾担任过某地级市市长,可以算是一直接受的红色教育?
历程
其实一直对我们这一代人比较绝望的,00后,在墙内长大的一代。洗脑成功程度,可以说是“就算翻墙也不怕你反”的。
第一次翻墙是在小学六年级。小学的时候很喜欢哈利波特,读完了中文版的,又读了英文版的。十分中二,很想问问罗琳姐姐我到底是不是巫师…
是找的我的堂哥,他在美国留学。他告诉了我有防火墙这件事,那个时候有vpn嘛?记得很清楚的是,他给我的电脑做了一个“梯子”。
后来也知道了六四之类的事情。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去问奶奶六四的事情,正在织毛衣的奶奶突然坐直了。她严肃地告诉我,她知道这件事,但是很多时候,这样的事情的发生,是不得已而为,也是必然趋势。那个时候我初一吧,小小年纪的我也没有再去深究过多,只知道,这是一件不对的事情,并没有理解六四的后果,以及六四的含义,也没有理解六四背后的改革的含义(那个时候世界历史都没学过呢)。
那个时候太小了,并且其实现在很多的媒体和媒体人,还有网站,也都是不存在的。我翻墙主要是刷YouTube,看一些书。
大概天生反骨吧。
小学的时候是集体莫名其妙入少先队,这个莫得选。
初中的时候,初一,老师要求所有人都写入团申请书,那时候的我一看要写这么多废话一样的东西,拒绝(成功被我们的sb老师孤立)。初二初三陆续有人入团,拒绝*3。
拖到高中,高中是省重点,好像大部分孩子都入团了( ˘•ω•˘ )但是我依然拒绝做这种事情,给我的红色家人的理由是:好麻烦 要听团课 要完成团员任务 要交团费。庆幸的是家人都认为学习最重要,不愿意用其他任何的事情来让我烦心。
现在在某985读大一。拒绝傻逼青年大学习,拒绝洗脑课。现在成功说服父母,大二转学到美国。(已经签了留学合同了)
总
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国外的,但是他们大多数和之前的我一样,知道中国,知道共产党,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但是我们都潜意识里对它们抱有了某种希望,希望它本质上还是好的,希望它可以改变的。
我是直到肺炎的事情才清醒过来的,香港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在高考,高考后也在全世界旅游qvq并没有关注太多。
肺炎的事情就算在墙内,ccp的形象已经惨不忍睹了。再加上这个时候的我不同于第一次翻墙的小学的我,相比那个时候,我读过了很多书,也有一定的知识作为基础。由肺炎引起,去了解了很多很多…
成功变为反贼。是逃脱派,认为改革艰难,不如移民。
品葱,其实一直知道有它的存在,但是之前只局限于简单浏览。后来是我们学生群里议论肺炎的事,很多人都提到了品葱。所以我对品葱多加了几分关注。
懒得写太长篇。今天决定去写一下。可以说是絮叨一下。
背景
其实比较红色。红到发黑啊!!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资深党员。父亲曾担任过某地级市市长,可以算是一直接受的红色教育?
历程
其实一直对我们这一代人比较绝望的,00后,在墙内长大的一代。洗脑成功程度,可以说是“就算翻墙也不怕你反”的。
第一次翻墙是在小学六年级。小学的时候很喜欢哈利波特,读完了中文版的,又读了英文版的。十分中二,很想问问罗琳姐姐我到底是不是巫师…
是找的我的堂哥,他在美国留学。他告诉了我有防火墙这件事,那个时候有vpn嘛?记得很清楚的是,他给我的电脑做了一个“梯子”。
后来也知道了六四之类的事情。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去问奶奶六四的事情,正在织毛衣的奶奶突然坐直了。她严肃地告诉我,她知道这件事,但是很多时候,这样的事情的发生,是不得已而为,也是必然趋势。那个时候我初一吧,小小年纪的我也没有再去深究过多,只知道,这是一件不对的事情,并没有理解六四的后果,以及六四的含义,也没有理解六四背后的改革的含义(那个时候世界历史都没学过呢)。
那个时候太小了,并且其实现在很多的媒体和媒体人,还有网站,也都是不存在的。我翻墙主要是刷YouTube,看一些书。
大概天生反骨吧。
小学的时候是集体莫名其妙入少先队,这个莫得选。
初中的时候,初一,老师要求所有人都写入团申请书,那时候的我一看要写这么多废话一样的东西,拒绝(成功被我们的sb老师孤立)。初二初三陆续有人入团,拒绝*3。
拖到高中,高中是省重点,好像大部分孩子都入团了( ˘•ω•˘ )但是我依然拒绝做这种事情,给我的红色家人的理由是:好麻烦 要听团课 要完成团员任务 要交团费。庆幸的是家人都认为学习最重要,不愿意用其他任何的事情来让我烦心。
现在在某985读大一。拒绝傻逼青年大学习,拒绝洗脑课。现在成功说服父母,大二转学到美国。(已经签了留学合同了)
总
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国外的,但是他们大多数和之前的我一样,知道中国,知道共产党,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但是我们都潜意识里对它们抱有了某种希望,希望它本质上还是好的,希望它可以改变的。
我是直到肺炎的事情才清醒过来的,香港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在高考,高考后也在全世界旅游qvq并没有关注太多。
肺炎的事情就算在墙内,ccp的形象已经惨不忍睹了。再加上这个时候的我不同于第一次翻墙的小学的我,相比那个时候,我读过了很多书,也有一定的知识作为基础。由肺炎引起,去了解了很多很多…
成功变为反贼。是逃脱派,认为改革艰难,不如移民。
品葱,其实一直知道有它的存在,但是之前只局限于简单浏览。后来是我们学生群里议论肺炎的事,很多人都提到了品葱。所以我对品葱多加了几分关注。
说实在的,能够发现这个论坛是十分惊喜的,这些年,明明清楚的感知周围有股浓郁的腐臭气息来袭压迫,而与周围人讨论他们却一点都没感觉,这种无法有人一起产生共鸣的失落感有时会导致我怀疑自身是不是神经敏感杯弓蛇影,看着论坛里的一些帖子,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找到组织”的感觉。这是我在浏览国内一些社交app里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的心情。
发现品葱这个渠道还真是很随机,先谈谈自己之前的感觉吧,想到哪写到哪好了~一开始自己混的最久的应该是微博和贴吧,而我真的算是微博最早期注册的一批人(差不多09年初期)那时候的网民甚至领导相较下都显得比较“纯粹” 没啥水军营销号啥的,热搜榜也偏真实性居多,而且都是些民生热门,跟现在的恶臭粉圈(juan)真的是天差地别。
而微博一开始也被大多数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是“改变”中国的一个开端,我依稀记得当初微博一开始是没有屏蔽词的,有些屏蔽词也可以通过空格键来搜索,而且甚至还见识过赖昌星和毛新宇的注册(虽然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注销了XD~~)而且当时的很多社会时间都能得到大V们的转发支持,(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鱼塘的管理者,因为遭遇不公,在冬天吊死在一个吊机,下面是芦花和水池的照片)而那时的微博也基本上是一分两派,公知党和五毛党之间对决为主轴,有的明星在微博那会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一个大v,(说实在我其实很喜欢当时那阵子的感觉,大家都能互相讨论,针砭时弊颇有种伪言论自由的气息)然而发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钱云会事件吧,当时第一次感觉有种无力感,那时上万的转发也震荡不起一点儿水花,门户网站的专题被删,贴吧被封,甚至好多人被封了号,最后的结论也是草草了之,然而国人是善忘的,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继续歌舞升平,不过当时小小的年纪还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和乐清这个地方,后来一段时间接触了翻墙软件,那时候记得还是法轮功团体做的,他们在贴吧私信群发给很多人,记得当时叫自由门还是无界之类的,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youtube,还在网吧拉着同学一起看六四事件纪录片(那会边看边震惊边讨论,无视旁边人的眼光~旁边人其实也懒得理)说实在很怀念那时的“气氛”
由于这些年粪坑先生意识形态的收紧控制,我想大部分的自由理中客做一些事件或者发表一些看法都会变得三思又三思,我想这也是粪坑先生高明的地方,不管是对于小官还是大商以及一系列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来说,他的“威”不设限,让你无从捉摸,无法揣度,而下面的官员愈加会谨小慎微甚至过犹不及,舔的更加天昏地暗外加动辄得咎的为了自己安全禁掉一切自己觉得“危险”的东西。(在这里想到了限韩令,插一下,我觉得挺无耻的一点就是,要么你就堂堂正正的发表声明,别明明私下授意相关单位,却在外交场合上阴阳怪气的重申自己没有做这种事,是民间自发抵制的,敢做不敢认的没出息样子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丢人现眼,然而共产党一直把自己和国家牢牢捆绑在一起,致使丢脸的仍旧是被奴役被丑化还得被他们当冤大头使的国民)
关于粪坑先生,在他当主席之前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觉得名字很熟悉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对比与当初薄熙来天天唱红打黑把重庆变成西红市,转到重庆台都是满满红歌的高调作风相比,当初对习近平甚至还有点“期待的,(当初微博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 学习粉丝团 账号,比官媒更早一步的发表对于他的一些访问巡查日常之类的,当时很多关注这个账号的人都有一个感觉是:这个领导人很接地气blablablabla~~~几年后~~没想到 emmmmmmmm~~ )然而接下来的感觉就很细微了,像我这种平常不烟不酒不赌不嫖没一些其他爱好,只在闲暇时关注电视机和电脑的儿童明显体会出来了,首先是禁播某种题材的剧,然后对于干涉文艺影视的横劈竖砍简直刀刀见血,有时候看见00后或者10后看一些以前千禧年或者90年代的影视剧,他们都会说“哇塞,这个也能播啊”“这也太大胆了吧真敢讲”“真色”之类,我都从心底觉得悲悯,本来我们中国人口众多人才济济,在80年代90年代乃至21世界初期,软实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构思,现在却被一刀切成功的沦为第三世界的水平,着实不幸,这也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导演、可怕的滤镜的特效以及演技、抗日神剧、资本插手流量演员快销等等方面,我发现目前共产党是什么火就禁什么题材,以前的官场题材,刑侦题材,灵异题材,宫斗题材,乃至古装题材,我看全民翻拍,最后再加样板戏最省时省力了~
另外微博又有一个变动是评论楼中楼和评论里点赞的功能,这个功能标志着微博已经一往无前成为一个统宣工具和追星粪坑,我个人是不知道有没有会一点心理学的分析研究下目前社会上浮躁的气氛,追星女们互相刷屏诅咒的恶毒字眼跟上面的高压有没有关系,感觉有点像被逼疯的人一样。后来臭不可闻的小粉头共青团终于在一次事件里以一个装模作样大公无私的臭德行引来一大群小粉红,至此,微博彻底沦为粪坑先生的私人公厕。(我觉得这也与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小学生洗脑下的成长出现在网络上有关,当然也缺不了更多赚五毛的评论员,毕竟我所知的90后基本有的成家有的工作很少时间泡在论坛跟人辩论了,而一些低素质人群以及低端学生党闲暇时间很多,某种中二期的小红卫兵更是把国家和党紧密团聚在一起,十分滑稽可笑,以前还有耐心,后来直接对于粉蛆就回一句问候它们母亲的语句接着拉黑,我果然是年纪大了,不喜欢持久战了 XD~~~)
发现品葱这个渠道还真是很随机,先谈谈自己之前的感觉吧,想到哪写到哪好了~一开始自己混的最久的应该是微博和贴吧,而我真的算是微博最早期注册的一批人(差不多09年初期)那时候的网民甚至领导相较下都显得比较“纯粹” 没啥水军营销号啥的,热搜榜也偏真实性居多,而且都是些民生热门,跟现在的恶臭粉圈(juan)真的是天差地别。
而微博一开始也被大多数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是“改变”中国的一个开端,我依稀记得当初微博一开始是没有屏蔽词的,有些屏蔽词也可以通过空格键来搜索,而且甚至还见识过赖昌星和毛新宇的注册(虽然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注销了XD~~)而且当时的很多社会时间都能得到大V们的转发支持,(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鱼塘的管理者,因为遭遇不公,在冬天吊死在一个吊机,下面是芦花和水池的照片)而那时的微博也基本上是一分两派,公知党和五毛党之间对决为主轴,有的明星在微博那会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一个大v,(说实在我其实很喜欢当时那阵子的感觉,大家都能互相讨论,针砭时弊颇有种伪言论自由的气息)然而发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钱云会事件吧,当时第一次感觉有种无力感,那时上万的转发也震荡不起一点儿水花,门户网站的专题被删,贴吧被封,甚至好多人被封了号,最后的结论也是草草了之,然而国人是善忘的,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继续歌舞升平,不过当时小小的年纪还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和乐清这个地方,后来一段时间接触了翻墙软件,那时候记得还是法轮功团体做的,他们在贴吧私信群发给很多人,记得当时叫自由门还是无界之类的,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youtube,还在网吧拉着同学一起看六四事件纪录片(那会边看边震惊边讨论,无视旁边人的眼光~旁边人其实也懒得理)说实在很怀念那时的“气氛”
由于这些年粪坑先生意识形态的收紧控制,我想大部分的自由理中客做一些事件或者发表一些看法都会变得三思又三思,我想这也是粪坑先生高明的地方,不管是对于小官还是大商以及一系列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来说,他的“威”不设限,让你无从捉摸,无法揣度,而下面的官员愈加会谨小慎微甚至过犹不及,舔的更加天昏地暗外加动辄得咎的为了自己安全禁掉一切自己觉得“危险”的东西。(在这里想到了限韩令,插一下,我觉得挺无耻的一点就是,要么你就堂堂正正的发表声明,别明明私下授意相关单位,却在外交场合上阴阳怪气的重申自己没有做这种事,是民间自发抵制的,敢做不敢认的没出息样子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丢人现眼,然而共产党一直把自己和国家牢牢捆绑在一起,致使丢脸的仍旧是被奴役被丑化还得被他们当冤大头使的国民)
关于粪坑先生,在他当主席之前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觉得名字很熟悉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对比与当初薄熙来天天唱红打黑把重庆变成西红市,转到重庆台都是满满红歌的高调作风相比,当初对习近平甚至还有点“期待的,(当初微博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 学习粉丝团 账号,比官媒更早一步的发表对于他的一些访问巡查日常之类的,当时很多关注这个账号的人都有一个感觉是:这个领导人很接地气blablablabla~~~几年后~~没想到 emmmmmmmm~~ )然而接下来的感觉就很细微了,像我这种平常不烟不酒不赌不嫖没一些其他爱好,只在闲暇时关注电视机和电脑的儿童明显体会出来了,首先是禁播某种题材的剧,然后对于干涉文艺影视的横劈竖砍简直刀刀见血,有时候看见00后或者10后看一些以前千禧年或者90年代的影视剧,他们都会说“哇塞,这个也能播啊”“这也太大胆了吧真敢讲”“真色”之类,我都从心底觉得悲悯,本来我们中国人口众多人才济济,在80年代90年代乃至21世界初期,软实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构思,现在却被一刀切成功的沦为第三世界的水平,着实不幸,这也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导演、可怕的滤镜的特效以及演技、抗日神剧、资本插手流量演员快销等等方面,我发现目前共产党是什么火就禁什么题材,以前的官场题材,刑侦题材,灵异题材,宫斗题材,乃至古装题材,我看全民翻拍,最后再加样板戏最省时省力了~
另外微博又有一个变动是评论楼中楼和评论里点赞的功能,这个功能标志着微博已经一往无前成为一个统宣工具和追星粪坑,我个人是不知道有没有会一点心理学的分析研究下目前社会上浮躁的气氛,追星女们互相刷屏诅咒的恶毒字眼跟上面的高压有没有关系,感觉有点像被逼疯的人一样。后来臭不可闻的小粉头共青团终于在一次事件里以一个装模作样大公无私的臭德行引来一大群小粉红,至此,微博彻底沦为粪坑先生的私人公厕。(我觉得这也与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小学生洗脑下的成长出现在网络上有关,当然也缺不了更多赚五毛的评论员,毕竟我所知的90后基本有的成家有的工作很少时间泡在论坛跟人辩论了,而一些低素质人群以及低端学生党闲暇时间很多,某种中二期的小红卫兵更是把国家和党紧密团聚在一起,十分滑稽可笑,以前还有耐心,后来直接对于粉蛆就回一句问候它们母亲的语句接着拉黑,我果然是年纪大了,不喜欢持久战了 XD~~~)
通过油管的一个蔷崽看电影的评论知道这里的。
当初偶尔看看电驴茶馆,可惜后来没了。
近年来,眼睁睁看着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政府有意识对舆论各方面的收紧世态下(境外网站的封锁、对境外媒体的渗透、对公知以及维权律师的计划性封杀和抓普以及国内网站的实名制和舆情的主动引导),普通中国人的公民意识和民主自由精神彻底丧失。
打开国内网站(知乎、微博等),发现经济发展的成果加上舆论掌控的情境下,政府和GCD在老百姓心中已彻底摆脱过去残留的一些负面印象。
但是实际上,我们对于民主自由公平的追求不是通过目前这种皇帝的新装所能阻挡的。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是配拥有民主自由的,我们不愿意被老大哥看着。
当初偶尔看看电驴茶馆,可惜后来没了。
近年来,眼睁睁看着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政府有意识对舆论各方面的收紧世态下(境外网站的封锁、对境外媒体的渗透、对公知以及维权律师的计划性封杀和抓普以及国内网站的实名制和舆情的主动引导),普通中国人的公民意识和民主自由精神彻底丧失。
打开国内网站(知乎、微博等),发现经济发展的成果加上舆论掌控的情境下,政府和GCD在老百姓心中已彻底摆脱过去残留的一些负面印象。
但是实际上,我们对于民主自由公平的追求不是通过目前这种皇帝的新装所能阻挡的。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是配拥有民主自由的,我们不愿意被老大哥看着。
我一直都用海外公有云服务器搭建VPN,但是最近shadowsocks总是刚弄好后好用,但是一会儿就会被GFW封禁,Google搜到贵站有解决方案,特注册并报道想跟诸位大神请教。然后一不小心,还发现贵站还挺有意思的,一颗赛艇。墙内真是没啥好论坛了,五毛和自干五横行。已经搜藏书签,这儿可以常来了。
墙内有很多五毛,自干五,皇汉,战狼,小粉红不假。但是品葱里的低端草泥马,力薄儒们,逢中必反,逢美必洗,优越感十足,始终感觉墙内皆醉他们独醒,这种想法真的挺low的。这跟网易这种战狼大本营并没有什么分别,只不过是两个极端,政治无绝对,民主也只是最不坏的制度,神圣化它本身就很傻逼。
墙内有很多五毛,自干五,皇汉,战狼,小粉红不假。但是品葱里的低端草泥马,力薄儒们,逢中必反,逢美必洗,优越感十足,始终感觉墙内皆醉他们独醒,这种想法真的挺low的。这跟网易这种战狼大本营并没有什么分别,只不过是两个极端,政治无绝对,民主也只是最不坏的制度,神圣化它本身就很傻逼。
我希望品葱变成墙外的知乎,而不是仅仅供人发泄不满情绪的垃圾桶.
知乎的价值就在于学识经历丰富的高知大V可以把自己的观点和见识详细地解释/讲述给层次没那么高但有一定学识的人,而微博,qq群,微信群,telegram,豆瓣,贴吧,虎扑,天涯,则更多只能传播立场.所以说对于中国政府而言,知乎这样一个以理服人的平台比微博的危险性大得多.这也导致了现在的知乎几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过去,我是直接把品葱当做一个反华人士聚集地的.但最近两个月,由于墙内的黑天鹅,导致了舆论审查变得空前疯狂,加上很快要实施的进一步加强舆论管制,大量的墙内互联网用户流入了品葱,使品葱在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好的方向变化.
希望品葱未来能出现真正有才学有智识的大V,用理性的回答让我们更准确,更全面地认识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只能靠自己有限的能力来判断.无论如何,我想谢谢品葱给我们创造了这个言论自由的中文讨论平台
知乎的价值就在于学识经历丰富的高知大V可以把自己的观点和见识详细地解释/讲述给层次没那么高但有一定学识的人,而微博,qq群,微信群,telegram,豆瓣,贴吧,虎扑,天涯,则更多只能传播立场.所以说对于中国政府而言,知乎这样一个以理服人的平台比微博的危险性大得多.这也导致了现在的知乎几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过去,我是直接把品葱当做一个反华人士聚集地的.但最近两个月,由于墙内的黑天鹅,导致了舆论审查变得空前疯狂,加上很快要实施的进一步加强舆论管制,大量的墙内互联网用户流入了品葱,使品葱在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好的方向变化.
希望品葱未来能出现真正有才学有智识的大V,用理性的回答让我们更准确,更全面地认识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只能靠自己有限的能力来判断.无论如何,我想谢谢品葱给我们创造了这个言论自由的中文讨论平台
我来报个到,自我介绍很危险,说得多了就暴露身份了。第一次听说品葱,是youtube上面,有人说可以去品葱签名,于是,我就上传了自己的学生证。现在又过了几个月,我把原来的账号密码忘了,只好重新申请。
申请账号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爆料。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其实也不会又什么料的。
但是,我这两天刷杭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发现他们数据造假。我觉得这是件大事,应该让大家知道。
2月9日中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已经发布了当天的疫情。这一点都不合理。正常应该市第二天才发布疫情的。当天就发布疫情,我的解释就是:他们根本就是在造假。
申请账号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爆料。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其实也不会又什么料的。
但是,我这两天刷杭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发现他们数据造假。我觉得这是件大事,应该让大家知道。
2月9日中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已经发布了当天的疫情。这一点都不合理。正常应该市第二天才发布疫情的。当天就发布疫情,我的解释就是:他们根本就是在造假。
已隐藏
我熱愛中國與中國文化。我認為中國人民應該享有言論自由,媒體自己。
人在墙内,作为一届学生,和身边的人深感自己一代人思想上的分裂,线上交流时的唯唯诺诺,一旦有关一点政治的内容都只能通过阴阳怪气的手法隐秘地交流,并不是讨厌这片土地,但对一些又会愤怒不已,在网络上活得像墙外,线下又备受压抑。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自从武汉病毒事件以来,大陆和港台网友的关系更加恶化,互相辱骂,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因而第一次想要在这里说点什么。我在现实中有很好的台湾和香港朋友,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也认同中国人是我的同胞,算是个爱国恨党的人吧。(因为爱国所以更加恨党)
现在双方的互相辱骂让我非常痛心,甚至品葱上也出现了类似aoe言论。这一切都是习加速和这个万恶政权的错。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自从武汉病毒事件以来,大陆和港台网友的关系更加恶化,互相辱骂,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因而第一次想要在这里说点什么。我在现实中有很好的台湾和香港朋友,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也认同中国人是我的同胞,算是个爱国恨党的人吧。(因为爱国所以更加恨党)
现在双方的互相辱骂让我非常痛心,甚至品葱上也出现了类似aoe言论。这一切都是习加速和这个万恶政权的错。
被特色教育以及特色集体主义绑架小学时接触那些没被引进的日本动漫知道了这是自由思想
本人明白了一些东西在扩充自己的学识
本人明白了一些东西在扩充自己的学识
伟大光荣正确,还是期望这个国家能好起来。不要激进,呵呵
- 我大学选了世界史专业,因为经常要翻墙去查阅历史、地理相关的资料(国内网页铺天盖地的推销广告),有时也会搜索下墙外的人们如何看待中国的顽疾,于是一个偶然的机遇发现了品葱。
- 今年9月份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被部分国人的素质惊讶到了。印象最深的要数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了,陪妈妈在一家鞋店挑选商品的时候,进来一对中年夫妇,用很大的声音趾高气扬在店里面冲着店员们讲话(后来还叫出了店长),只为了要用更低廉的价格买下三双鞋子。女人坐在顾客试鞋的凳子上,男人背着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顾周围人们的感受和目光,那样子仿佛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中央。在离开奥特莱斯的路上,无数提着购物袋的人们(几乎都是国人)在大街上肆意地高声喧哗着、甚至无视顺逆行,上弯的嘴角和牙齿显露在扭曲的面容上...我很惊讶,为什么他能如此坦然的在公共场合表演自己的丑态?我为身为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羞愧,我相信中国人留给世界人民的印象有相当大部分和那部分人群有关。此时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小学班主任所说的,日本人穿着印有‘I'm Janpanese’标语的衣服走在欧洲国家的大街上...
- 我在去往箱根的小田急上看着周围安静的人们陷入了沉思,中国古代遗留下的优秀品德、修养、素质等等,只能在异国看到了,这让我非常悲伤。在车上搜索到的一则回答,到现在还留在我的手机中。(PS:有谁知道怎么上传本地照片吗?)
- 最近因为野生动物交易存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部引发的巨大疫情,中国国内生灵涂炭,也牵连了其他国家。BUT!BUT!BUT!在这种时期,仍然有人在捕杀野生动物,仍然有人在贩卖其遗体和脏器!!!!
- 事发之初掩盖真相的武汉市政府、私吞救灾物资的武汉红十字会、大批天价出售口罩的贩子、被处以“造谣”警告处分的“吹哨者”李文亮...难以置信的事情太多太多,结合铺天盖地的爱国口号和标语宣传,巨大的违和感让我感到窒息,我不禁怀疑起来,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 中国目前的网络环境用四个字可以形容“乌烟瘴气”。中国高等教育人口比例本就十分低下,加之网络的普及,一张SIM卡和一部手机就可以上网,网络上水军、喷子,张口生殖器闭口全家福的发言屡见不鲜。人们利用网络的特性肆意妄为的宣泄着自己的情绪,也许十几年前的网络环境再也回不去了。
- 因为不会上传图片,我用文字的形式上传那条回答吧。内容是关于“为什么中国人的戾气越来越重?”答主写道:金钱至上,道德沦丧,没有信仰,极端自私。国人喜欢互害,没有大爱,对别人的爱,说白了就是各扫门前雪,修管他人瓦上霜。在中国做个正直的人说真话会很惨,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人往往混的最好。他们只管自己和直系亲属,所以一地鸡毛...
- 写在最后,我只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中国还有太多太多的顽疾让我感到无能为力,如何改变?从哪开始?毫无头绪,毕竟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有限了。
报道。【品聪】无意中搜索发现的。看到是关于热点实事的讨论站。本人无明确的政治立场。但特别想加入品聪,做一名葱油。说点在国内不能说哦评论,
一直潜水不发言,直到刚刚看见一位姐妹说“希望能看到女反贼为主的墙外论坛或者讨论组”。
这句话触动到了我。
在过去围观品葱讨论社会议题的时候,能明显看出这个论坛以男性用户居多。
现在打算为自己的性别发出一些声音,让这个论坛更加多元化。
沟通促进理解,理解促进进步。
这句话触动到了我。
在过去围观品葱讨论社会议题的时候,能明显看出这个论坛以男性用户居多。
现在打算为自己的性别发出一些声音,让这个论坛更加多元化。
沟通促进理解,理解促进进步。
大家好——我是间岛特色主义人民共和国大统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东亚核平委员会轮值主席、满洲洪神正教会名誉牧首金正四。
自我2012年民主选举上台以来,我进一步贯彻“恶趣味治国”指导思想,提出“金正四特色思想”,我请人代笔的《金正四论洪神信仰》已经翻译成60多种语言。
同时我还是一位虔诚的洪神教徒,并在任期内将洪神教定位国教,在我的领导下,间岛特色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人均收入达到了八千万美元。
我是一个人民,我的同胞也是人民,我们都是祖国的主人。
自我2012年民主选举上台以来,我进一步贯彻“恶趣味治国”指导思想,提出“金正四特色思想”,我请人代笔的《金正四论洪神信仰》已经翻译成60多种语言。
同时我还是一位虔诚的洪神教徒,并在任期内将洪神教定位国教,在我的领导下,间岛特色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人均收入达到了八千万美元。
我是一个人民,我的同胞也是人民,我们都是祖国的主人。
我是听一个朋友介绍的,也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时候的一个链接过来的。然后看到很多自己觉醒但是身边都是小红粉的心情贴,非常有同感,就经常来看看。
自己属于那种沉默的绝大多数吧,虽然会在吃饭的时候聊一些政治话题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但是也还是没胆和强大的国家机器较量。
默默继续修炼中
自己属于那种沉默的绝大多数吧,虽然会在吃饭的时候聊一些政治话题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但是也还是没胆和强大的国家机器较量。
默默继续修炼中
看這個論壇很久了,一直只是看客。但隨著武漢肺炎的進一步發展,有越來越多的東西堆在胸口,想要表達出來。其實我們都是武漢人,只不過每個人的運氣不一樣罷了。
現在想想,如果李文亮先生能夠在這裡發帖,至少不會被管理員隨意刪除,至少大家可以進行討論,有相信的可以告訴更多的人,而不是不允許發聲。所以我要在這裡註冊,給自己一個發聲的機會。墻內沒有,那就去墻外好了
P.S. 每日翻車新聞是個好欄目,應該做大做強。
現在想想,如果李文亮先生能夠在這裡發帖,至少不會被管理員隨意刪除,至少大家可以進行討論,有相信的可以告訴更多的人,而不是不允許發聲。所以我要在這裡註冊,給自己一個發聲的機會。墻內沒有,那就去墻外好了
P.S. 每日翻車新聞是個好欄目,應該做大做強。
本人因为微博连续被封好几个号,郁闷之下翻墙注册了推特,然而几个月后被国保约谈写保证书,被迫注销了推特。最近注意到在youtube有人提到了品葱,决定来到这里,墙内的舆论环境真的让我快窒息了!!
记得第一次使用VPN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VPN软件随便分享下载,所以下载了来使用了一下感觉还是有点用,毕竟能够注册国外的网站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使用。最近这段时间我能够感觉到生活上没有动力学习学不下任何事情在家里吃饭的时候父母说最近关于疫情怎么样了,在哪里从武汉回来的人感染上病毒,然后在不知道的情况传播给别人啦。总之我听到都烦了所以使用了VPN上youtebe然后上Twitter查找关于武汉病毒最新的消息或者情况。在某视频听说共产党删除了某个文章然后我就在Google 查这篇文章第一个网站就是你了
旧品葱没去过(遗憾)。
第一次发现此站是在去年年底,那会墙外楼挂了,网页和APP都打不开。谷歌搜墙外楼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网站。但那次就是看了就关了。
第二次还是因为墙外楼,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吧,找备份的时候又来到这个网站了,不过这次就点开了首页看了看别的贴子,因为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这里而且氛围比微博B站好太多,所以就收藏了。因为那时只能用手机翻墙,所以能做的就是加书签。
其实现在翻墙多是为了查一些资料,当然也为了了解一些真相
第一次发现此站是在去年年底,那会墙外楼挂了,网页和APP都打不开。谷歌搜墙外楼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网站。但那次就是看了就关了。
第二次还是因为墙外楼,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吧,找备份的时候又来到这个网站了,不过这次就点开了首页看了看别的贴子,因为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这里而且氛围比微博B站好太多,所以就收藏了。因为那时只能用手机翻墙,所以能做的就是加书签。
其实现在翻墙多是为了查一些资料,当然也为了了解一些真相
我在大陆的中央党媒做过2年记者,对于党媒的运作非常清楚。不过当时进去,是为了学点技巧,想法倒是没被带偏。
我是一个心智很晚熟的人,上大学前,脑子被洗的干干净净,真的会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抗日神剧,共产党一出现,会觉得救星到了,无比兴奋。
初中的时候,我成绩好,成了班级里第一批5个人入共青团的第一人,那时真是无比骄傲。
但比较奇怪的是,我并不热衷入党,前文说过,我是到了大学才开窍的,但我一直到高中,也没入党,没记错的话,也没写过啥入党申请书,相比我的那些同学,我要佛系很多。
当然,真正觉悟是在大学,大学,我学的是新闻专业,当时有个新闻评论的女老师,可以说是我的思想启蒙老师了,她在上课的时候,会给我们放一些新闻评论节目,虽然这些节目也是被审核过的,但是我开始了思考,不会再想之前那样,被灌输。我记得当时,中国正在经历大规模的拆迁,这期间,有人因为反抗暴力拆迁,引火自焚,而后,政府还跨省追捕,这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那段时间,我对自己原来被灌输的东西,产生了严重的怀疑,但不知道还有翻墙这个东西,可以说信息很闭塞。倒是知道,外网经常被屏蔽,我记得有段时间,我会经常看纽约时报,为了学英语,后来没多久,纽约时报就消失了,然后Google也消失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多久,我迎来了更大的冲击,不知道是怎么了解到翻墙的,翻了出去,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信息,另外,从朋友那儿要来了8964的纪录片,看完,心中积郁了一股汹涌的怒火与哀伤,我感觉我自己仿佛被撕裂了,20年时间被建立的三观硬生生被拆毁,没有任何缓冲,我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具体是怎么过来的,我只知道,我的同学会叫我“愤青“,他们冷眼旁观的样子,让我觉得,他们根本不懂我在遭遇什么,反而用戏谑的方式,让我不要如此激动。
但我从来没有否定过自己,我觉得,我这样才是一个正常人应该的样子,如果,我发现了谎言、丑恶还能冷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甚至嘲笑那些抓着这些不放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可悲的,他们不是蠢就是恶。
如今这些事情,已经过去10来年了,我也30岁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比以前会更冷静一些,一方面,自己经历的事情多了,思想成熟了,明白这个世界上,有绝对的恶和善,但也有很多灰色的地带,我们很难用一把标准的尺子衡量一切。
因为写作和阅读的关系,也让我沉淀了很多东西,我很庆幸自己在党媒的两年时间,没有沦陷,反而学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培养起了比一般人要强的媒介素养,知道如何去分辨信息,也会影响身边的人。
比如香港事件,当人问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我从来不跟他们说怎么回事,不是不想说,而是说不清楚,我也当心自己的立场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因此会教他们翻墙的方式,告诉他们,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的,告诉他们,如果他们真的想了解这个事情,那么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逐步的跟进与观察,听多方声音,而不是想着一个人或者一篇文章,尤其还是墙内的文章,就能帮你了解。
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偶尔也还是会比较激动,说话也不计后果(相对于那些擅于自我阉割的人而言),但我觉得我自己很真实,另外,信仰在我的人生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那段三观被击毁的时期,信仰帮我重建了三观,虽然我是遗传性信仰,但直到大学才真正开始追求自己的信仰。
我们教会有非常系统的圣经教导,涉及的面非常广,我们的牧者也会经常给我们推荐很多批判性的书籍,总而言之不是一般的把信仰当精神鸦片的那种。另外,在大学期间,最后一年,遇到了一位基督徒教授,教的是《存在与时间》,教的是比较文学,我现在忘记了具体的内容,但我的哲学思维被启蒙了,我记得那段时间,一个大课上下来,脑袋都非常疼,说明脑子一直在动,但由于启蒙太晚,吸收得很有限。不过,我又一次有了新的启蒙,一直影响至今,我爱上了哲学,爱上了阅读,爱上要系统学习知识,要有批判性思维,要对一切保持怀疑的态度,包括自己的思考方式。
我知道自己的局限,不能做到很好,但我想不断不断地接近,我渴望真理,渴望民主,渴望真正的平等自由,渴望选票,哪怕选票可能带来灾难,我也做好了自己承担的准备。
PS:说说怎么知道品葱的,我其实一直在潜水,每天都会在休息时间,来刷刷品葱的帖子,这样大概持续了快半年了。
品葱我听过,不知道在哪儿听过,发现一个新品葱,我想着可能以前也遭遇过波折,具体也没去查,我因为工作缘故,信息查找,会经常翻墙出来,有一次,不知道什么话题,在Google那儿,看到了新品葱,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最后,我支持香港,为香港如此很心疼,希望他可以恢复往日的繁华,同时也支持台湾,能挺住,我衷心地祝愿他们都好好的。
再最后,在这儿能肆无忌惮地写,不怕被和谐,不用自我审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我是一个心智很晚熟的人,上大学前,脑子被洗的干干净净,真的会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抗日神剧,共产党一出现,会觉得救星到了,无比兴奋。
初中的时候,我成绩好,成了班级里第一批5个人入共青团的第一人,那时真是无比骄傲。
但比较奇怪的是,我并不热衷入党,前文说过,我是到了大学才开窍的,但我一直到高中,也没入党,没记错的话,也没写过啥入党申请书,相比我的那些同学,我要佛系很多。
当然,真正觉悟是在大学,大学,我学的是新闻专业,当时有个新闻评论的女老师,可以说是我的思想启蒙老师了,她在上课的时候,会给我们放一些新闻评论节目,虽然这些节目也是被审核过的,但是我开始了思考,不会再想之前那样,被灌输。我记得当时,中国正在经历大规模的拆迁,这期间,有人因为反抗暴力拆迁,引火自焚,而后,政府还跨省追捕,这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那段时间,我对自己原来被灌输的东西,产生了严重的怀疑,但不知道还有翻墙这个东西,可以说信息很闭塞。倒是知道,外网经常被屏蔽,我记得有段时间,我会经常看纽约时报,为了学英语,后来没多久,纽约时报就消失了,然后Google也消失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多久,我迎来了更大的冲击,不知道是怎么了解到翻墙的,翻了出去,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信息,另外,从朋友那儿要来了8964的纪录片,看完,心中积郁了一股汹涌的怒火与哀伤,我感觉我自己仿佛被撕裂了,20年时间被建立的三观硬生生被拆毁,没有任何缓冲,我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具体是怎么过来的,我只知道,我的同学会叫我“愤青“,他们冷眼旁观的样子,让我觉得,他们根本不懂我在遭遇什么,反而用戏谑的方式,让我不要如此激动。
但我从来没有否定过自己,我觉得,我这样才是一个正常人应该的样子,如果,我发现了谎言、丑恶还能冷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甚至嘲笑那些抓着这些不放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可悲的,他们不是蠢就是恶。
如今这些事情,已经过去10来年了,我也30岁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比以前会更冷静一些,一方面,自己经历的事情多了,思想成熟了,明白这个世界上,有绝对的恶和善,但也有很多灰色的地带,我们很难用一把标准的尺子衡量一切。
因为写作和阅读的关系,也让我沉淀了很多东西,我很庆幸自己在党媒的两年时间,没有沦陷,反而学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培养起了比一般人要强的媒介素养,知道如何去分辨信息,也会影响身边的人。
比如香港事件,当人问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我从来不跟他们说怎么回事,不是不想说,而是说不清楚,我也当心自己的立场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因此会教他们翻墙的方式,告诉他们,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的,告诉他们,如果他们真的想了解这个事情,那么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逐步的跟进与观察,听多方声音,而不是想着一个人或者一篇文章,尤其还是墙内的文章,就能帮你了解。
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偶尔也还是会比较激动,说话也不计后果(相对于那些擅于自我阉割的人而言),但我觉得我自己很真实,另外,信仰在我的人生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那段三观被击毁的时期,信仰帮我重建了三观,虽然我是遗传性信仰,但直到大学才真正开始追求自己的信仰。
我们教会有非常系统的圣经教导,涉及的面非常广,我们的牧者也会经常给我们推荐很多批判性的书籍,总而言之不是一般的把信仰当精神鸦片的那种。另外,在大学期间,最后一年,遇到了一位基督徒教授,教的是《存在与时间》,教的是比较文学,我现在忘记了具体的内容,但我的哲学思维被启蒙了,我记得那段时间,一个大课上下来,脑袋都非常疼,说明脑子一直在动,但由于启蒙太晚,吸收得很有限。不过,我又一次有了新的启蒙,一直影响至今,我爱上了哲学,爱上了阅读,爱上要系统学习知识,要有批判性思维,要对一切保持怀疑的态度,包括自己的思考方式。
我知道自己的局限,不能做到很好,但我想不断不断地接近,我渴望真理,渴望民主,渴望真正的平等自由,渴望选票,哪怕选票可能带来灾难,我也做好了自己承担的准备。
PS:说说怎么知道品葱的,我其实一直在潜水,每天都会在休息时间,来刷刷品葱的帖子,这样大概持续了快半年了。
品葱我听过,不知道在哪儿听过,发现一个新品葱,我想着可能以前也遭遇过波折,具体也没去查,我因为工作缘故,信息查找,会经常翻墙出来,有一次,不知道什么话题,在Google那儿,看到了新品葱,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最后,我支持香港,为香港如此很心疼,希望他可以恢复往日的繁华,同时也支持台湾,能挺住,我衷心地祝愿他们都好好的。
再最后,在这儿能肆无忌惮地写,不怕被和谐,不用自我审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上網即搬梯子的大齡男青年。除了工作微信、刷刷微博,了解訊息基本不上牆國網站。個人身分不認同,認為出身為中國籍是原罪,沒法選擇出身,但可以不認可自己是中國人的精神無國籍人士,黨國不分真是我的大問題。有生之年希望看到邪惡共黨徹底倒台,讓世界文明進程倒閉中共這顆人類毒瘤徹底被剷除吧。
推特上知道的品葱,看过几眼觉得挺有意思的。但一直没注册,主要对许多话题不太有兴趣讨论吧,我还是认为与其热火朝天去讨论,还不如实际做些什么。再就是为了自身安全考虑吧,哈哈!今天注册主要是看到主页有涉及西藏的问题,自己对这方便有些些了解,也看到别人有错误的解答,所以想过来说几句。
中国的未来,我还是认为联邦制是更好的,但也应该让该独立地区独立出去。
中国的未来,我还是认为联邦制是更好的,但也应该让该独立地区独立出去。
要不是一武汉银行停止双修,又赶上蜀地一启蒙网站停更一个月,还有千百度书库被封,也想不起来搞搞登梯翻墙的心思,后来时事纷杂,电报上真假消息满天飞。
Google搜索啦!
发现不同的声音,表达不同的观点,这个世界,自己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永远没错,站的更高,就需要站到更多的方阵,审视政治带给大众的是前进还是懦弱.经历的看的多了,你就会得出结论.
政治是给大多数人服务的上层建筑.最终目的是让人类发展的更高,更快,更好.探求一个,带给我们的相对高度的政治什么方式,决定着人类的前进步伐.
政治不姓社不姓资,目前看,姓民主..
建立一个高度民主进程的政治制度,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人皆似有其田,其屋,其地.选举权,人权.
发现不同的声音,表达不同的观点,这个世界,自己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永远没错,站的更高,就需要站到更多的方阵,审视政治带给大众的是前进还是懦弱.经历的看的多了,你就会得出结论.
政治是给大多数人服务的上层建筑.最终目的是让人类发展的更高,更快,更好.探求一个,带给我们的相对高度的政治什么方式,决定着人类的前进步伐.
政治不姓社不姓资,目前看,姓民主..
建立一个高度民主进程的政治制度,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人皆似有其田,其屋,其地.选举权,人权.
ㄧ因為要做功課研究,上網找了一堆資訊,看了許多真真假假的資訊,後來看到有網友推薦,說這裡很不錯,討論內容品質挺高,看能不能觸發點研究靈感...
谷歌搜索一些内容,就出现这个网站喽。
当然,本来用谷歌,就是因为百度吃人血馒头,后面百度又搞百家号推广。
这里能得到靠谱的回答,这里能够有效滴限制无毛和水军,已经这里能够畅谈共匪罪行。
不由得感觉中国的民主还有希望
当然,本来用谷歌,就是因为百度吃人血馒头,后面百度又搞百家号推广。
这里能得到靠谱的回答,这里能够有效滴限制无毛和水军,已经这里能够畅谈共匪罪行。
不由得感觉中国的民主还有希望
來自台灣的麥香,也喜歡稻香,也喜歡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盼望自己的文字散發一種樸實的香氣,來到品蔥,希望可以和各方網友們一同討論,
激盪出不同的思維與觀點,讓自己想法更加宏觀與多元,不躲在自己的同溫層內,勇敢地向外走出!!
也請各位大神不吝指教
盼望自己的文字散發一種樸實的香氣,來到品蔥,希望可以和各方網友們一同討論,
激盪出不同的思維與觀點,讓自己想法更加宏觀與多元,不躲在自己的同溫層內,勇敢地向外走出!!
也請各位大神不吝指教
发现品葱是从反送中运动中,我在大陆收到的一些邮件中看到的,是那篇香港年轻人致大陆同胞书,深夜读完潸然泪下,当晚百感交集。
但彼时还没有很强烈的愿望说是去注册品葱在上面和诸君自由讨论,其实那会儿对品葱没什么了解。
而这次爆发的瘟疫,大陆对真相的封锁,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饥渴,回忆起这里于是来了,来找一个公民应有的发声和传递信息的空间。
但彼时还没有很强烈的愿望说是去注册品葱在上面和诸君自由讨论,其实那会儿对品葱没什么了解。
而这次爆发的瘟疫,大陆对真相的封锁,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饥渴,回忆起这里于是来了,来找一个公民应有的发声和传递信息的空间。
最早是看海外的中文新闻时候知道了品葱,之后不时会浏览但一直没有注册
最近肺炎闹的越来越厉害,看品葱的频率也是大大增大,索性注册了
至于为什么来品葱。大陆的新闻基本都是假的,聋子的耳朵,哑巴的喉舌,各种论坛评论也充斥着各种五毛、小粉红。身边不少人都深受CCP的荼毒,即便我给他们和官宣不一样的声音,他们似乎也不理解,其实我也不指望能改变他们的思想,毕竟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最难的。CCP的灭亡是历史的潮流,苏联、东欧的历史还不够吗?世界上也没几个communist国家了。来品葱,就是为了能发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了解更多。
最近肺炎闹的越来越厉害,看品葱的频率也是大大增大,索性注册了
至于为什么来品葱。大陆的新闻基本都是假的,聋子的耳朵,哑巴的喉舌,各种论坛评论也充斥着各种五毛、小粉红。身边不少人都深受CCP的荼毒,即便我给他们和官宣不一样的声音,他们似乎也不理解,其实我也不指望能改变他们的思想,毕竟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最难的。CCP的灭亡是历史的潮流,苏联、东欧的历史还不够吗?世界上也没几个communist国家了。来品葱,就是为了能发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了解更多。
youtube上看到維尼女於品蔥網上發表一些話,所以搜尋並加入。
已隐藏
为了p站学会翻墙。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初始沉迷新唐人大纪元,后来发现了编程随想。明白独立思考的重要。
品葱是谷歌浏览器下面推荐的。
墙外知乎,偶尔看看。
中间一段时间网站打不开,再后来有新品葱。为防钓鱼,观摩了一段时间。
我卸载了微博微信。知乎当工具书在用。
注册是为了偶尔意难平的发个声,像个人。
品葱是谷歌浏览器下面推荐的。
墙外知乎,偶尔看看。
中间一段时间网站打不开,再后来有新品葱。为防钓鱼,观摩了一段时间。
我卸载了微博微信。知乎当工具书在用。
注册是为了偶尔意难平的发个声,像个人。
其他网站看帖,发现有人在聊天中提到品葱中的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追踪搜索来的。
新人报道
前几天在查一些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社区,看到了几个还算有点意思的问题干脆就进来逛逛了。这里能看到很多墙内不敢公开讨论、查不到的东西。来这里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在心里一直思考的问题的答案
就这样
前几天在查一些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社区,看到了几个还算有点意思的问题干脆就进来逛逛了。这里能看到很多墙内不敢公开讨论、查不到的东西。来这里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在心里一直思考的问题的答案
就这样
无意中发现这个论坛的,然后在google上搜索相关的关键词,这里有不少帖子在讨论他
所以才发现了新大陆,还有一点最主要的是墙外的东西比墙内早传出来的早
比如说当时薄熙来,周永康事件,我最早就是墙外了解到的,当时墙内可是这方面的消息还没有
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关注武汉肺炎,翻墙比较多,接触到了品葱
发现这里面对政治感兴趣两岸三地的年轻人不少,以后可以多多交流。
所以才发现了新大陆,还有一点最主要的是墙外的东西比墙内早传出来的早
比如说当时薄熙来,周永康事件,我最早就是墙外了解到的,当时墙内可是这方面的消息还没有
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关注武汉肺炎,翻墙比较多,接触到了品葱
发现这里面对政治感兴趣两岸三地的年轻人不少,以后可以多多交流。
理科男,第一次翻墙是为了玩魔兽世界国际服,然后在YouTube平台看禁片电影,享受了墙外的世界。现在使用电报软件接触各式各样新鲜的信息,最近在电报群看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都带有品葱的链接,了解到了品葱这个论坛,进来后感觉在讨论议题上和电报各有优势吧,更能集中了解议题和进行讨论,不会被其他信息刷屏,注册个账号玩玩。
关于言论方面,这句话比较能代表我的心情“不仅要为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而战 !更要为言论属实和新闻属实而战”,希望在品葱能了解到其他平台不能获取的最新信息,甚至是更内幕的信息,也希望品葱能成为大家沟通、交流的主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关于言论方面,这句话比较能代表我的心情“不仅要为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而战 !更要为言论属实和新闻属实而战”,希望在品葱能了解到其他平台不能获取的最新信息,甚至是更内幕的信息,也希望品葱能成为大家沟通、交流的主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竟然搜到一个“「如果中共倒台/中国民主之后」系列问题汇总”,便注册研究一下。。
旧品葱还在的时候就开始上品葱了, 但一直都是做个看客..
因为这次疫情, 本地有个地方有个小爆发, 政府第一时间解散所有微信群.不让讨论. 所以打算曝光到外网, 希望能引起重视.
-------------------------------------------------------
大学懂得翻墙之后, 每天都在google, wiiki寻找自己对历史, 对政治的不解之处, 自然而然来到了品葱. 慢慢的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之后希望不再作为一个看客, 尽量加入大家的讨论中.
因为这次疫情, 本地有个地方有个小爆发, 政府第一时间解散所有微信群.不让讨论. 所以打算曝光到外网, 希望能引起重视.
-------------------------------------------------------
大学懂得翻墙之后, 每天都在google, wiiki寻找自己对历史, 对政治的不解之处, 自然而然来到了品葱. 慢慢的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之后希望不再作为一个看客, 尽量加入大家的讨论中.
我是在line里看到有人分享,所以點鏈接到這裏來的。
我是90後的台灣人,希望對於兩岸議題的討論能更加深入,也吸收其他人的看法!
也因為line群裏有人轉發品蔥的文章,我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被吸引來了。在這裏我發現我並不孤單,還可以學習大家的見解。
我是90後的台灣人,希望對於兩岸議題的討論能更加深入,也吸收其他人的看法!
也因為line群裏有人轉發品蔥的文章,我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被吸引來了。在這裏我發現我並不孤單,還可以學習大家的見解。
來報到,希望能夠有聲望來報到,希望能夠有聲望直接討論,不然有時沒說幾個字都要回文
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90后
从五月天开始认识台湾
藉此认识了很多台湾的网友
从他们的口中 听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台湾
可以自己决定要说甚么话 要看什么新闻 要选什么人来当领导人
但他们却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说嘴 就像吃饭呼吸一样自然
所以我决定到墙外看看 感受一下外面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希望有一天 我们再也不用翻墙 墙内墙外都是同一片蓝天
从五月天开始认识台湾
藉此认识了很多台湾的网友
从他们的口中 听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台湾
可以自己决定要说甚么话 要看什么新闻 要选什么人来当领导人
但他们却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说嘴 就像吃饭呼吸一样自然
所以我决定到墙外看看 感受一下外面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希望有一天 我们再也不用翻墙 墙内墙外都是同一片蓝天
有幸接触这个社交平台是工作中接触的,经常去港澳和东南亚出差,跟一些华人客户和朋友在茶余饭后讨论国内情况时,当地的朋友推荐了这个平台,接触了很久,由于工作使然,也没来得及注册。趁现在全国封闭之时,闲来无事,猛地想起来。所以就注册了解,希望能接触和认识更多海内外朋友。希望让自己的思想认知有更多的提升。由于自己文字表达和编辑水平有限,不能像平台上一些朋友满腹才华,只能抱着学习的态度结交朋友,了解事实真相。在这痛心疾首的日子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品蔥其實不難發現,反賊用谷歌找反動樂子看開頭的幾條十有八九(這兩個字在牆內打不出来,通常都是十有**)都會帶你來品蔥,知道是一回事,但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選擇默默窺屏而不註冊亂發表意見,尤其是在推特說話被請飲茶之後。
說起推特,其實這裡風氣比推特好得多,推特裡有不少確實是如共匪所說的外國勢力,還有法輪功、郭文貴等等群魔亂舞,信息篩選比較累。而來到這裡的我相信大多都是真心愛國,想中國變好的,我們反對的只是共產黨,目標很明確。
至於如何改變中國,我不認為照搬外國那套是好主意,為何從滿清下來,孫中山到蔣介石到毛澤東乃至趙紫陽都沒能讓中國實現民主?我覺得冥冥中自有天意,因為當時的方案並非最優,而一旦民主制度定型就好難改變,只有專制的社會才能被推翻被變革。
西方所謂民主不過是兩黨輪流執政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的耍猴把戲罷了,除了執政黨能有所顧忌之外并沒有真正實現民主。真正民主應該是無黨派,所有公民有平等的參政權利。這又提到西式民主的候選人來源,不過也是兩黨推出来的傀儡罷了,首先代表的是黨派利益而不是國家利益。選舉是民主的,但候選人產生方式不民主,這就是假民主。對於這個候選人產生方式,我們中國早有完美解決方案,科舉!沒比這更公平的方式,科舉本身是沒問題的,受人詬病的是科舉考試的內容。包括現在的公務員考試也是科舉的延續,當然,考的內容也好不到去哪。我們的科舉可以分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客觀題評分篩選出有能力者,主觀題再由全民投票選舉,然後從地方到國家逐級考核晉升。
而國家體制,我支持聯邦制,聯邦制不是美國專利,我國周朝時就有分封制。為何當年陳炯明的聯省自治沒能實施?因為當時各地方擁軍,一旦這樣分治就是東周時期的七國咁亂。所以聯邦的前提是政權地方自治,但軍權中央統一,這也就是將香港的一國兩制模式切實施行後推廣全國各地區,或者也是當年趙紫陽為中國實現民主模式的構想吧。至於各地是獨立還是歸附加入聯邦這也可以當地全民公投決定,或者做得好的話四夷來朝真能實現當年日本人構想的大東亞共榮圈。
說起推特,其實這裡風氣比推特好得多,推特裡有不少確實是如共匪所說的外國勢力,還有法輪功、郭文貴等等群魔亂舞,信息篩選比較累。而來到這裡的我相信大多都是真心愛國,想中國變好的,我們反對的只是共產黨,目標很明確。
至於如何改變中國,我不認為照搬外國那套是好主意,為何從滿清下來,孫中山到蔣介石到毛澤東乃至趙紫陽都沒能讓中國實現民主?我覺得冥冥中自有天意,因為當時的方案並非最優,而一旦民主制度定型就好難改變,只有專制的社會才能被推翻被變革。
西方所謂民主不過是兩黨輪流執政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的耍猴把戲罷了,除了執政黨能有所顧忌之外并沒有真正實現民主。真正民主應該是無黨派,所有公民有平等的參政權利。這又提到西式民主的候選人來源,不過也是兩黨推出来的傀儡罷了,首先代表的是黨派利益而不是國家利益。選舉是民主的,但候選人產生方式不民主,這就是假民主。對於這個候選人產生方式,我們中國早有完美解決方案,科舉!沒比這更公平的方式,科舉本身是沒問題的,受人詬病的是科舉考試的內容。包括現在的公務員考試也是科舉的延續,當然,考的內容也好不到去哪。我們的科舉可以分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客觀題評分篩選出有能力者,主觀題再由全民投票選舉,然後從地方到國家逐級考核晉升。
而國家體制,我支持聯邦制,聯邦制不是美國專利,我國周朝時就有分封制。為何當年陳炯明的聯省自治沒能實施?因為當時各地方擁軍,一旦這樣分治就是東周時期的七國咁亂。所以聯邦的前提是政權地方自治,但軍權中央統一,這也就是將香港的一國兩制模式切實施行後推廣全國各地區,或者也是當年趙紫陽為中國實現民主模式的構想吧。至於各地是獨立還是歸附加入聯邦這也可以當地全民公投決定,或者做得好的話四夷來朝真能實現當年日本人構想的大東亞共榮圈。
怎么发现品葱的
连登上面 别人提过
为什么来品葱
自己深深地被微博、知乎等网站恶心恶心到不行,现在随便说句话,就是小黑屋。打个游戏,还那么多的屏蔽字,比如习惯的习。起初我从来都没有要反对谁,也从来都知道墙内言论不那么自由,但我看到很多颠倒是非黑白的回答,我只是想纠正一下,说出我的逻辑和观点,然后就政治敏感、相关法律不允许了。
所谓民主 从来不民主,所谓自由,从来不自由。看那些从小被洗脑的、包括当初的我,简直无力吐槽
我希望在这里能看到更过逻辑的问题和答案,开阔眼界,希望能看到更过的大家的分享
连登上面 别人提过
为什么来品葱
自己深深地被微博、知乎等网站恶心恶心到不行,现在随便说句话,就是小黑屋。打个游戏,还那么多的屏蔽字,比如习惯的习。起初我从来都没有要反对谁,也从来都知道墙内言论不那么自由,但我看到很多颠倒是非黑白的回答,我只是想纠正一下,说出我的逻辑和观点,然后就政治敏感、相关法律不允许了。
所谓民主 从来不民主,所谓自由,从来不自由。看那些从小被洗脑的、包括当初的我,简直无力吐槽
我希望在这里能看到更过逻辑的问题和答案,开阔眼界,希望能看到更过的大家的分享
之所以来到品葱网,是因为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来源于品葱网,这篇文章讲的是大陆未来的政体变化,它对这个的描述非常合理,很符合我的猜想,我很好奇是谁写了这篇文章,于是好奇搜到了这个网站。发现里面还有更多精彩的内容,而且很多国人在讨论,顿时很兴奋!之前有一个叫凯迪社区,也是讨论时政的,可惜现在社区已经不怎么发表敏感话题了。
很多时候国内的报道不客观,事实上我也不看,所以我就只能上海外的允许自由发表言论的网站上来看了,比如品葱网。
在我看来,现在的趋势上小政府大社会,小国家大人民,但现在某人倒行逆施,只能让文明倒退!很幸运能在这里找到有相同话题的人,让我知道不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
现在民众缺少的就是真相,而品葱网能给我们了解真相的机会,以及能让我们在这里自由地思考,我觉得这就是品葱网存在的意义!
很多时候国内的报道不客观,事实上我也不看,所以我就只能上海外的允许自由发表言论的网站上来看了,比如品葱网。
在我看来,现在的趋势上小政府大社会,小国家大人民,但现在某人倒行逆施,只能让文明倒退!很幸运能在这里找到有相同话题的人,让我知道不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
现在民众缺少的就是真相,而品葱网能给我们了解真相的机会,以及能让我们在这里自由地思考,我觉得这就是品葱网存在的意义!
是怎么发现品葱的
我在連登上一直发现有转载这边品葱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我在連登上一直发现有转载这边品葱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常年翻墙,在搜索一些中国政治相关词汇的时候发现了品葱,觉得这里的讨论和观点都自由无拘束。
中国共产党的集权社会无法长久持续,自由和民主的体制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中国。联邦制下的发展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体制,但一定会被现在的体制更好。
中国共产党的集权社会无法长久持续,自由和民主的体制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中国。联邦制下的发展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体制,但一定会被现在的体制更好。
我是一個長期關注香港情況的香港阿叔,無故發現這裡的,發覺討論內容多姿多彩,所以就來注冊個帳號啦。
---
主要是連登一直有轉載這邊品蔥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看看你們對於香港的事情的看法啦,主要是跟反修例相關的。近期肺炎的話就會看看你們牆內疫情的情況如何等等。當然你們若是有神人在牆內是沒口罩要戴豬嘴,我們香港人這些專業用家更可直接提供套餐+教學啦😂
另外就應該會是跟翻牆相關的科技新聞、討論等等,反正我就對這些很在行。
但無論如何,就是想看一個大家能自由討論中國的地方。我認為就是要先有言論自由,才能有以上這些事能進行吧。
我是香港人的話會先思考香港應該要如何走吧🤔像新加坡一樣的城邦(city-state)吧(不是陳雲的粉啦,不過無論如何,他的意見都有參考價值)
中國的話,我覺得不同地區都各有文化、特色、做事風格、天然資源等等,集權怎麼都不對吧。
但我覺得要聯邦的話,品蔥以外的大多數中國人,先要有那種民智水平才行吧?否則分裂是難以避免。
另外西藏、東突厥斯坦、蒙古等地方大概要歸還這些土地讓他們民族吧?
但無論如何也好,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我也認為是正途。
我會認為光復後的香港獨/統應當由香港人自行決定。同樣,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你們去向如何,我不干涉才對吧😂
---
希望一個香港阿叔一個視角可以令你們看到更多,也先感謝你們每一位不同的角度,啟發我對中國應該抱有一個什麼樣的看法,以及光復香港以後,香港的路應該要如何走才對啦。
---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主要是連登一直有轉載這邊品蔥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你們對於香港的事情的看法啦,主要是跟反修例相關的。近期肺炎的話就會看看你們牆內疫情的情況如何等等。當然你們若是有神人在牆內是沒口罩要戴豬嘴,我們香港人這些專業用家更可直接提供套餐+教學啦😂
另外就應該會是跟翻牆相關的科技新聞、討論等等,反正我就對這些很在行。
但無論如何,就是想看一個大家能自由討論中國的地方。我認為就是要先有言論自由,才能有以上這些事能進行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我是香港人的話會先思考香港應該要如何走吧🤔像新加坡一樣的城邦(city-state)吧(不是陳雲的粉啦,不過無論如何,他的意見都有參考價值)
中國的話,我覺得不同地區都各有文化、特色、做事風格、天然資源等等,集權怎麼都不對吧。
但我覺得要聯邦的話,品蔥以外的大多數中國人,先要有那種民智水平才行吧?否則分裂是難以避免。
另外西藏、東突厥斯坦、蒙古等地方大概要歸還這些土地讓他們民族吧?
但無論如何也好,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我也認為是正途。
我會認為光復後的香港獨/統應當由香港人自行決定。同樣,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你們去向如何,我不干涉才對吧😂
---
希望一個香港阿叔一個視角可以令你們看到更多,也先感謝你們每一位不同的角度,啟發我對中國應該抱有一個什麼樣的看法,以及光復香港以後,香港的路應該要如何走才對啦。
隔离期间难以授课,转而来此网观摩学习一下。顺便分享一下当年的授课经验。
人在海外,media 研究放向。算是改良派与反派间摇摆不定的那种。央媒工作过一段时间,除了伙食好,天天经受的新闻都是‘写谁谁看,谁写谁看’的新闻。
专业中所联想到,目前的大数据监控,以及算法分析,可以将文革威力成倍放大。天天受不了国内几个平台,hupu,weibo上的粉蛆。海外华人社区还有天天被网警们渗透的趋势。黑白脸对唱,自己造谣立靶自己打,应了姜文让子弹飞里的台词‘他们办成麻匪办好事,我们就办成麻匪搅乱他们。’
总算找到了社区。
人在海外,media 研究放向。算是改良派与反派间摇摆不定的那种。央媒工作过一段时间,除了伙食好,天天经受的新闻都是‘写谁谁看,谁写谁看’的新闻。
专业中所联想到,目前的大数据监控,以及算法分析,可以将文革威力成倍放大。天天受不了国内几个平台,hupu,weibo上的粉蛆。海外华人社区还有天天被网警们渗透的趋势。黑白脸对唱,自己造谣立靶自己打,应了姜文让子弹飞里的台词‘他们办成麻匪办好事,我们就办成麻匪搅乱他们。’
总算找到了社区。
其实我已经是一个老资格反贼了,但是只到最近才下定决心注册品葱,之前已经潜了好几年的水。因为担心隐匿性的问题,自己算是在体制内身份又敏感,所以迟迟不敢注册。看到品葱不需要邮箱或手机号码,我觉得这是现今互联网的一股清流,于是就注册了。
我觉得品葱就是一个反贼小酒馆。大家一定都知道中世纪开始就有的小酒馆,欧洲的市民阶层在其中消遣娱乐,而许多反对贵族阶层、封建主义和旧宗教道德的反抗也是在小酒馆中酝酿的。到了后来的世纪,法国大革命、欧洲1848年革命、俄国革命的时代,革命者们也是在小酒馆中窃窃私语,进而组织起来揭竿而起,反抗暴政与压迫,推动着人类的进步。像毕加索这样伟大的艺术家,年轻时也和无政府主义激进革命者一起混迹于巴黎的酒馆中淫乐、滥交、反抗政府,这是一种多么浪漫的生活!我以为品葱也可以成为我们反抗中国共产党暴政的秘密小酒馆,我们也可以在其中自由娱乐、自由讨论政治和与政治不沾边的东西(既然一切讨论都应该是自由的),这多么浪漫。
互联网让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对乌托邦的幻想更加接近现实。有了完全自由的互联网(理论上互联网就应该是完全自由的,只要每个用户都能掌握通信技术,虽然现在这还做不到导致互联网被政府和大企业控制,但我相信随着个人移动端设备的进步这很快就将成为现实,完全自由的互联网将会实现),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成立任何想成立的组织并自由组织活动与架构,想成立政府的可以成立政府立国并招揽自愿加入者做国民,像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也可以建立互助型公社来互相扶持,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我觉得品葱就是一个反贼小酒馆。大家一定都知道中世纪开始就有的小酒馆,欧洲的市民阶层在其中消遣娱乐,而许多反对贵族阶层、封建主义和旧宗教道德的反抗也是在小酒馆中酝酿的。到了后来的世纪,法国大革命、欧洲1848年革命、俄国革命的时代,革命者们也是在小酒馆中窃窃私语,进而组织起来揭竿而起,反抗暴政与压迫,推动着人类的进步。像毕加索这样伟大的艺术家,年轻时也和无政府主义激进革命者一起混迹于巴黎的酒馆中淫乐、滥交、反抗政府,这是一种多么浪漫的生活!我以为品葱也可以成为我们反抗中国共产党暴政的秘密小酒馆,我们也可以在其中自由娱乐、自由讨论政治和与政治不沾边的东西(既然一切讨论都应该是自由的),这多么浪漫。
互联网让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对乌托邦的幻想更加接近现实。有了完全自由的互联网(理论上互联网就应该是完全自由的,只要每个用户都能掌握通信技术,虽然现在这还做不到导致互联网被政府和大企业控制,但我相信随着个人移动端设备的进步这很快就将成为现实,完全自由的互联网将会实现),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成立任何想成立的组织并自由组织活动与架构,想成立政府的可以成立政府立国并招揽自愿加入者做国民,像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也可以建立互助型公社来互相扶持,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好久之前的账号密码忘了账号密码,很尴尬的,对于现状不满,不相信任何政治力量可以控制全场,毕竟达到很多人思想一致,在现如今社会不现实!不管各省自知,还是联邦制都也是一样,该统一的会统一,该走的留不住的
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墙内中文论坛和社交媒体的环境越来越压抑,像一个大型的echo chamber,还是充斥着粉红色污染性音波的那种。墙外英文论坛毕竟关注点不同。急需找一个不一样的讨论墙内热点的中文论坛洗洗耳朵。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国家”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本就是一个需要反思和讨论的问题。我自己没有什么喜好,因为我想不明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 如果我是赵家人,能分到共的产的那种,也许会喜欢共产党;可是我只是一颗迎风飘扬的韭菜。
- 墙内中文论坛和社交媒体的环境越来越压抑,像一个大型的echo chamber,还是充斥着粉红色污染性音波的那种。墙外英文论坛毕竟关注点不同。急需找一个不一样的讨论墙内热点的中文论坛洗洗耳朵。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国家”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本就是一个需要反思和讨论的问题。我自己没有什么喜好,因为我想不明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 如果我是赵家人,能分到共的产的那种,也许会喜欢共产党;可是我只是一颗迎风飘扬的韭菜。
🕋️🕋️🕋️🕋️🕋️🕋️🕋️🕋️🕋️🕋️🕋️🕋️🕋️🕋️🕋️🕋️🕋️🕋️🕋️🕋️
一年前由于好奇香港问题的真相,用谷歌搜索时无意发现了这个网站。不过一直是偶尔浏览没有注册。最近受疫情影响开始频繁上品葱,索性注册个用户吧。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共产党,自己从高中起就开始翻墙浏览新闻打游戏之类的,大概天生反骨吧…由于经常接触外网,了解的真相越多就越痛恨中共这个堪称为邪教的组织。加入品葱有许多原因,最大的原因自然是希望能为推翻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国出一份力。由于自身水平有限就尽量长话短说了不好意思…
澄清貴蔥公主發言謊言。
公主是假的,發言也是假的。
純屬娛樂。
公主是假的,發言也是假的。
純屬娛樂。
本人在高中时因老师的启蒙开始逐渐意识到体制之恶,政治老师讲八九学运坦克上街,语文老师推荐我们读南方系读炎黄春秋。大学时因为温州动车事故(埋车头可还行)以及国内各种群体性事件,在反贼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在qq,人人网等大量实名发表反动言论,并启蒙、引导同学们。大学毕业后越发对体制、对国家绝望,选择做了跑路党直到今天。平时主战场是微信(已被屏蔽群聊和pyq)、微博(封了好多号)、抖音(一样)、知乎、百度贴吧等,因为本人认为在墙内的发声要比墙外有用的多,哪怕风险大得多也是值得的。最近因为墙内的审查陡然升级,转战推特、电报群等墙外sns,知道品葱是因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具体是在推上看到葱友对疫情的预测,以及习明泽(?)在品葱上为家父开脱的发言。
新人报道,我是在网上搜索信息无意中进来的。。。。。
理由不能少于20个字,凑字可能会被折叠
理由不能少于20个字,凑字可能会被折叠
新人报到~何以这土地泪再流 何以令众人亦愤恨! 建立自由民主的中国有你也有我。
来这有一段时间了,没事就来看看,最近才建号,冒个泡。
我是从推特的“变态辣椒”的推文(记忆不是很清楚)看到品葱这个地方的。
来品葱主要是想寻找跟我一样不甘心被欺凌被压榨一辈子的朋友,我们互相交流,互相鼓励自己并不孤单。
我觉得中国以后分裂不分裂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主要是民主选出来的,都可以接收。但是担心一个问题,中国自古以来的大一统思想可能还会引起战事,甚至被有心的国贼利用,所以还是希望和平过渡,不分裂。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喜欢赤匪的人来这里也可以言论自由,不过我是网易新闻里面的大喷子,见到赤匪的话,爹妈爷孙一起骂,跟他们不必谈论素质,
但是我觉得以后有了新中国,还是给这群土匪一个自治省/区,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残害自己,同时看着外面自由的世界,并且立法谨慎的限制这群逼的政治权利。(当然要跟日本天皇退位一样小心,立法要规定只针对前共产党人。)
胡乱写的,点个赞,要点声望。
来品葱主要是想寻找跟我一样不甘心被欺凌被压榨一辈子的朋友,我们互相交流,互相鼓励自己并不孤单。
我觉得中国以后分裂不分裂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主要是民主选出来的,都可以接收。但是担心一个问题,中国自古以来的大一统思想可能还会引起战事,甚至被有心的国贼利用,所以还是希望和平过渡,不分裂。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喜欢赤匪的人来这里也可以言论自由,不过我是网易新闻里面的大喷子,见到赤匪的话,爹妈爷孙一起骂,跟他们不必谈论素质,
但是我觉得以后有了新中国,还是给这群土匪一个自治省/区,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残害自己,同时看着外面自由的世界,并且立法谨慎的限制这群逼的政治权利。(当然要跟日本天皇退位一样小心,立法要规定只针对前共产党人。)
胡乱写的,点个赞,要点声望。
我是台灣人,在安卓新聞頁面常常看到品蔥,而且裡面文章蠻有意思的,就來註冊了,
雖然偶爾會去大陸,也常常逛大陸的微博等等,但平常沒有跟大陸人在交流政治議題的機會,我身為在台灣政治光譜比較中間的人,家父對共產黨有好感,我自然不太理解,希望能夠多方了解一些非主流的想法。
雖然偶爾會去大陸,也常常逛大陸的微博等等,但平常沒有跟大陸人在交流政治議題的機會,我身為在台灣政治光譜比較中間的人,家父對共產黨有好感,我自然不太理解,希望能夠多方了解一些非主流的想法。
关注品葱好久了,一直没发言过,来到品葱好像回家一样,各位反贼同胞在一起群策群力,让我看到了国际民族还是有希望的,共匪不倒,中国不会好,宁可挨饿10年,挺过阵痛期,为子孙后代换来真正的主权在民的正常生活,狗日的共产党窃国集团,没有永远的执政党,未来历史会给你们公正的结论的,必将遗臭万年!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通过朋友推荐认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到自由的,不受限制的,关于时政的讨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希望看到统一的民主的中国。具体是联邦制还是别的都不重要。我希望大中华地区的完全统一,两岸生活在一个统一但是民主,自由,法治,尊重人权,对每个人民负责的国家。
因为武汉肺炎关注到品葱,看多了也想自己说说话,所以注册了出一份力,不想推倒谁,就想追求真相和真理
我是一个在体制内又被体制迫害深重的人,待过的人都懂,官僚压迫学术型人才早就是不争的事实,也想过融入这个体制,和他们一起去迫害人民,但真的不是那种人,一看到不公平的地方,不人道的事情就想说几句,现在被几乎所有人认为是愤青,甚至当我说香港真像的时候被认为是汉奸。我真想说,我真的爱国,但是真正的爱国不是天天和他们一起吹牛逼,而是找到他的不足并不断完善他。我希望中国崛起,但崛起的前提一定是学习。但是这个理念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疯子,也可能我确实是个疯子吧。
越来越多的事情让我感觉中国没救了。这次的疫情,这么大的事情发生了,zf没有反思,最可悲的是,人民也没有反思。我估计事情结束后大概率又是歌舞升平,赵家人继续割p民的韭菜,韭菜继续歌唱祖国。哎……
越来越多的事情让我感觉中国没救了。这次的疫情,这么大的事情发生了,zf没有反思,最可悲的是,人民也没有反思。我估计事情结束后大概率又是歌舞升平,赵家人继续割p民的韭菜,韭菜继续歌唱祖国。哎……
同路人們大家好,
我是個八十後土生土長香港人,小時候每次新年都會跟爸媽回鄉探親,
廣州的大伯每次也會塞我一大堆簡體字小說,由一開始都半看半猜到後來我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淡水的鄉親也總會帶我們到處遊玩到處串門找表兄姊們一起放煙花,
那時候每次回鄉的回憶也是美好的。
然後長大以後回鄉的次數漸漸變少,
然後香港漸漸被雙非自遊行單程証的人群淹沒,
然後近數年的社會運動裡連YOUTUBE, FACEBOOK 也陸續被各種五毛聲音以歪理謊言洗版,
我以為我尋不回小時候對大陸的那份親切感了。
直至我在YOUTUBE裡看到「願榮光歸香港」下面的留言,
看到很多特意翻牆出來留言支持的同路人,才發現香港人並不孤單,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
然後到今天發現這裡的新大陸,看完「写给香港手足的品葱简介」之後,
我對WECONNECT這個字有了一番全新的感受,
特此注冊一個賬號,希望能跟更多的同路人交流一下。
我是個八十後土生土長香港人,小時候每次新年都會跟爸媽回鄉探親,
廣州的大伯每次也會塞我一大堆簡體字小說,由一開始都半看半猜到後來我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淡水的鄉親也總會帶我們到處遊玩到處串門找表兄姊們一起放煙花,
那時候每次回鄉的回憶也是美好的。
然後長大以後回鄉的次數漸漸變少,
然後香港漸漸被雙非自遊行單程証的人群淹沒,
然後近數年的社會運動裡連YOUTUBE, FACEBOOK 也陸續被各種五毛聲音以歪理謊言洗版,
我以為我尋不回小時候對大陸的那份親切感了。
直至我在YOUTUBE裡看到「願榮光歸香港」下面的留言,
看到很多特意翻牆出來留言支持的同路人,才發現香港人並不孤單,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
然後到今天發現這裡的新大陸,看完「写给香港手足的品葱简介」之後,
我對WECONNECT這個字有了一番全新的感受,
特此注冊一個賬號,希望能跟更多的同路人交流一下。
我个人翻墙接触到很早,大概初中就有开始玩过,高中开始开始讨厌教科书中各种洗脑宣传教育。但是事实上我不讨厌中国,更多厌恶是那些把环境搅的一团糟还在强奸你的审美和话语权的操作人。现在留学中,所以在互联网上有了更多自由和安全性。
品葱是在推特上看到别人提到的,说实话,我不指望看到一边倒的反中消息,极端反中和粉红是一丘之貉,而且从我的角度,我不愿意把中国和中共捆绑在一起来看,来这边更希望能看到多样化的话题和思维,而不是墙内一边倒的邪教级言论氛围。
政治观点,我并不是爱看书的文化人,但是集权我是反对的,相信大部分在墙内的人都能体验到集权的缺陷。联邦制和分裂,如果用其他国家直接做对比,确实要比集权要好,但是中国是否适合,不确定。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世界上人人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少一些官僚体制的压迫和欺骗。
品葱是在推特上看到别人提到的,说实话,我不指望看到一边倒的反中消息,极端反中和粉红是一丘之貉,而且从我的角度,我不愿意把中国和中共捆绑在一起来看,来这边更希望能看到多样化的话题和思维,而不是墙内一边倒的邪教级言论氛围。
政治观点,我并不是爱看书的文化人,但是集权我是反对的,相信大部分在墙内的人都能体验到集权的缺陷。联邦制和分裂,如果用其他国家直接做对比,确实要比集权要好,但是中国是否适合,不确定。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世界上人人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少一些官僚体制的压迫和欺骗。
早知道品葱,但只浏览。今天来此注册就为发一篇文章。
YouTube 蔷仔推荐。看看本来的世界!早厌倦了粉红的修饰。
大家好,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品葱,很荣幸能和各位在这里相遇,很期待与各位共同探讨倒共策略以及未来中国的发展路径🙏
冇意中睇到呢个网站,觉得自己嘅视野又睇远咗d,生命又更加充满激情!
長沙的滿哥報到.谷歌搜索到本站的又維基百科一下發現新大陸.当年朋友在湘雅醫科大學動物實驗室工作 帶我去玩還問我想不想吃实验动物比如小白鼠之類的.我有些害怕朋友說這算什麼各種各樣的實驗動物當寵物當食物很隨便.當我去玩發現實驗室管理混亂隨便進出的我非常震驚 要知道湘雅醫科大學可是國內非常有名的
I just want to see the real world; listen to the real voice; behold the holistic picture.
每一个地方的中国人, 都有自己眼中的历史, 但绝不能是篡改的.
每一个地方的中国人, 都有自己眼中的历史, 但绝不能是篡改的.
从环球网那边的反向宣传过来的
加速加速加速
加速加速加速
我1997年接触互联网,2000年开始收听境外电台,高中开始阅读社会主义相关书籍,如今更加肯定列宁说的,对分裂越包容的国家如果能获得统一,这样的统一越牢固
看蔷蔷说电影发现的,在墙内太多审查和删帖了,想来品葱这自由之地交流下,听到一些真实的声音!!
picong 知道很久了,之前一直作为一个观众,在上面看大家的讨论,也许是年纪大了,已经没有读书时候那种注册并参加讨论的热情了.但是这次wuhan疫情后,这个政府/政党的无能,已经让我出离愤怒了,不想在做一个默默的观众,年轻时候的激情需要重新被唤起!于是决定注册一个帐号,不再做一个看客了.
新人报道,在某乎和微博冲塔的时候网友告诉了我品葱这个网站,近几年不断收紧的网上言论管制和这段时间的官场现形记让我彻底了看清了什么叫党大于国,潜水一段时间发现了往日事件的真实情况,真是让我吃惊于当局的无耻,将很多国外消息歪曲到看不见原貌以挑动国民民族情绪,恶魔希特勒也不过如此吧。古语有云,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何时才脱得让人窒息的文字狱和愚民政府?
我不明白新品葱是怎麽回事,但是我發現這裏沒有墻外的無腦爭吵是個正經反共剿匪的地方。
在這此疫情開始前我一直願意跟周圍的人爭論我們的體制,但是在這之後我更愿意保持沉默了,因爲徹底對絕大部分國人同胞絕望了,同時對於願意發聲呼籲改良的也徹底絕望了,我們面對的是土匪,他們是不會跟人講道理的,他們能聽懂的只有子彈的聲音。
我相信只能通過非常的手段對付這些不擇手段的人,用謊言對抗謊言最終也要用暴力對抗暴力,只有讓赤匪先從中華大地上消失真相才能萌芽。一味的鼓吹改良要求這自由那民主在我眼裏與白左無異,自由民主是要國人同胞自己用雙手爭取的,求是求不來的!現在是拳頭對拳頭的時刻。
驅逐馬列恢復中華!也許有很多人看不上我們民國派,說民國早亡了。是的我在5年前也是這麽想的,可是隨著對赤匪本性的瞭解我開始相信和瞭解27到49年的真相,我清楚的記得我是在看來辛灝年Youtube演説一星期之後徹底成爲一個民國派的,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之中國,中華民國才是真正正統之中國,可在七十年的赤匪謊言中大陸人大部分以爲那是舊社會,甚至自由民主的台灣人也要抛棄中華民國,但我相信在我輩的努力下華人同胞必定會重新認識民國並重建民國。
在這此疫情開始前我一直願意跟周圍的人爭論我們的體制,但是在這之後我更愿意保持沉默了,因爲徹底對絕大部分國人同胞絕望了,同時對於願意發聲呼籲改良的也徹底絕望了,我們面對的是土匪,他們是不會跟人講道理的,他們能聽懂的只有子彈的聲音。
我相信只能通過非常的手段對付這些不擇手段的人,用謊言對抗謊言最終也要用暴力對抗暴力,只有讓赤匪先從中華大地上消失真相才能萌芽。一味的鼓吹改良要求這自由那民主在我眼裏與白左無異,自由民主是要國人同胞自己用雙手爭取的,求是求不來的!現在是拳頭對拳頭的時刻。
驅逐馬列恢復中華!也許有很多人看不上我們民國派,說民國早亡了。是的我在5年前也是這麽想的,可是隨著對赤匪本性的瞭解我開始相信和瞭解27到49年的真相,我清楚的記得我是在看來辛灝年Youtube演説一星期之後徹底成爲一個民國派的,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之中國,中華民國才是真正正統之中國,可在七十年的赤匪謊言中大陸人大部分以爲那是舊社會,甚至自由民主的台灣人也要抛棄中華民國,但我相信在我輩的努力下華人同胞必定會重新認識民國並重建民國。
新手报道!如何发现品葱的?大概是突然发现很早以前在知乎收藏的苏联政治笑话突然都不见了的时候吧。
新人报到。
最近才知道的品葱,契机是什么已经忘记了。未注册浏览了大约一两周,觉得社区氛围还不错,加上得益于品葱里迷雾通的软件令我方便pc翻墙,遂正式注册。
我第一次翻墙大概在七八年吧,是大学反贼老师推荐的,我们还互加了微信,那时候vpn什么的都很好找,微信朋友圈管理也很松散,反贼老师天天搬运墙外新闻。我也是从他那里知道了王五四,知道了编程随想(成为了后者的粉丝)。几年之后在反贼老师朋友圈图片一一尝试过翻转/镜像/划线均阵亡后,他的微信账号不知哪天也被封了,我从此和他失去了联系。在此祝他一切都好。从那以后,我手头梯子基本上都挂了。我也当起了岁静一族,觉得墙外的信息不必非得知道,心里清楚怎么回事即可,但在微博上从未停止过对时政的关注。
近年来重新开始翻墙是从暑假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的。梯子还是问隐形粉红同学要的,说是用来上ins追星,对方热情地推荐了自己用来追星的收费vpn……就一直用到了现在。希望不会给这个网站带来什么隐患吧。本人技术小白,非常抱歉。
这次疫情,我身在疫区之中。封城一周后出现了严重的政治性抑郁(不能说完全没有狂刷品葱的原因),自我调节好了。家人目前也还好。
以后打算肉身翻墙,现在正自学语言中。
We shall meet in the place where there is no darkness.
与大家共勉。
最近才知道的品葱,契机是什么已经忘记了。未注册浏览了大约一两周,觉得社区氛围还不错,加上得益于品葱里迷雾通的软件令我方便pc翻墙,遂正式注册。
我第一次翻墙大概在七八年吧,是大学反贼老师推荐的,我们还互加了微信,那时候vpn什么的都很好找,微信朋友圈管理也很松散,反贼老师天天搬运墙外新闻。我也是从他那里知道了王五四,知道了编程随想(成为了后者的粉丝)。几年之后在反贼老师朋友圈图片一一尝试过翻转/镜像/划线均阵亡后,他的微信账号不知哪天也被封了,我从此和他失去了联系。在此祝他一切都好。从那以后,我手头梯子基本上都挂了。我也当起了岁静一族,觉得墙外的信息不必非得知道,心里清楚怎么回事即可,但在微博上从未停止过对时政的关注。
近年来重新开始翻墙是从暑假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的。梯子还是问隐形粉红同学要的,说是用来上ins追星,对方热情地推荐了自己用来追星的收费vpn……就一直用到了现在。希望不会给这个网站带来什么隐患吧。本人技术小白,非常抱歉。
这次疫情,我身在疫区之中。封城一周后出现了严重的政治性抑郁(不能说完全没有狂刷品葱的原因),自我调节好了。家人目前也还好。
以后打算肉身翻墙,现在正自学语言中。
We shall meet in the place where there is no darkness.
与大家共勉。
I first came to know about this website from LIHKG, and I'm still trying to figure out how to post questions here.
I hope China could become a wealthy, strong country with everyone living above the poverty line while simultaneously achieving true democracy.
I hope China could become a wealthy, strong country with everyone living above the poverty line while simultaneously achieving true democracy.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我是在某南方小漁村來的,漁村對上半年都被逼到官逼民防,結果既遭差役武力鎮壓了。第一次發現品葱應該是從連登上見到吧,得知有一個討論區都有受自由世界思想洗禮的華人,就想上來了
自幼理想是建設自由民主的華夏社會,可惜近年來只見大陸中央集權獨裁打壓自由越來越厲害,連自己身處之地也不例外,復興華夏遙遙無期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我是在某南方小漁村來的,漁村對上半年都被逼到官逼民防,結果既遭差役武力鎮壓了。第一次發現品葱應該是從連登上見到吧,得知有一個討論區都有受自由世界思想洗禮的華人,就想上來了
自幼理想是建設自由民主的華夏社會,可惜近年來只見大陸中央集權獨裁打壓自由越來越厲害,連自己身處之地也不例外,復興華夏遙遙無期了
偶然发现的,觉得网友观点挺有意思。
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交流,想看一些和自己价值观相符合的新闻,评论等。
对于什么样的中国,没有想过,我只喜欢日本。
随便说说:接着上边说,只喜欢日本,中国永远不能和日本一样,想法差别太大了。中国以后怎么办,变成什么样?用毛主席临死时说的话:只有天知道。咱们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行,别操统治者的心,什么这个国家太大太难管,这tm和你有啥关系。猪开始关心起杀猪的了?说您杀猪也很累,也不容易。。。?生活中到处都是这些人,我都服了。其实只有每个人关心起自己来,为自己,为自己家人争取利益,这个国家自然就好了,因为绝大多数都是老百姓,绝大多数人男的像男的,敢切腹,敢剁小手指,我就不信这个国家会是现在这样,能给个声望不?
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交流,想看一些和自己价值观相符合的新闻,评论等。
对于什么样的中国,没有想过,我只喜欢日本。
随便说说:接着上边说,只喜欢日本,中国永远不能和日本一样,想法差别太大了。中国以后怎么办,变成什么样?用毛主席临死时说的话:只有天知道。咱们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行,别操统治者的心,什么这个国家太大太难管,这tm和你有啥关系。猪开始关心起杀猪的了?说您杀猪也很累,也不容易。。。?生活中到处都是这些人,我都服了。其实只有每个人关心起自己来,为自己,为自己家人争取利益,这个国家自然就好了,因为绝大多数都是老百姓,绝大多数人男的像男的,敢切腹,敢剁小手指,我就不信这个国家会是现在这样,能给个声望不?
随便讲两句吧。
感觉家里其实人员成分比较混杂,有cpc,有93,还有宗教人士。说到看到品葱也是偶然,大致是几年前在某个谈论资中筠的b乎回答下面看到了这个名字?具体记不清了。
现在在一个国际化比较高的学校啊,各种观点都存在,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这个论坛,看看倒是也好。至少全面地了解一些观点吧,至少比喉舌派强啊。
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政治观点什么的吧,只是想think critically吧,只是这样也只有来这里才可以吧LOLLL
感觉家里其实人员成分比较混杂,有cpc,有93,还有宗教人士。说到看到品葱也是偶然,大致是几年前在某个谈论资中筠的b乎回答下面看到了这个名字?具体记不清了。
现在在一个国际化比较高的学校啊,各种观点都存在,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这个论坛,看看倒是也好。至少全面地了解一些观点吧,至少比喉舌派强啊。
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政治观点什么的吧,只是想think critically吧,只是这样也只有来这里才可以吧LOLLL
新人报道,潜水两个月,武汉病毒所微博一波方向宣传上了微博热搜,品葱要火,提前占个坑
第一次見品蔥是在谷歌首頁搜香港返送中相關的帖子點進來的,但那個時候不怎麽在意,知道這次李文亮醫生事件,又一次在谷歌首頁找到了品蔥的帖子,於是乎加入品蔥大家庭
在Youtube看见花仔推荐 就过来看看。
我在墙外,嗯,是的。然后我又注册这个名字因为完全无关。也不晓得在怕什么。。
人们都说出来的人会莫名地更加爱国 我🈶️同感 不是不晓得执政党的尿性 但对于自己的国家仍然充满憧憬 祝福 和由于距离产生的美
可能也有部分原因是我12年出来的 并没有亲身经历后来的倒退 只是在包子修宪的时候感到不对劲
然后就出了武汉的事情 呵呵
挺失望的
不是外媒的所谓“内幕”“爆料” 而是国内网上曝出了的各种隐瞒 拖延 管控 不谋事 蔑视人命
对 就是挺失望的 觉得确实是过线了
So I’m here.
我在墙外,嗯,是的。然后我又注册这个名字因为完全无关。也不晓得在怕什么。。
人们都说出来的人会莫名地更加爱国 我🈶️同感 不是不晓得执政党的尿性 但对于自己的国家仍然充满憧憬 祝福 和由于距离产生的美
可能也有部分原因是我12年出来的 并没有亲身经历后来的倒退 只是在包子修宪的时候感到不对劲
然后就出了武汉的事情 呵呵
挺失望的
不是外媒的所谓“内幕”“爆料” 而是国内网上曝出了的各种隐瞒 拖延 管控 不谋事 蔑视人命
对 就是挺失望的 觉得确实是过线了
So I’m here.
从小到现在,我的思想一直比较“另类”,粉红妈妈总说我是“怪胎”。
一直属于那种特别不服“权威”的”坏学生”
经常当着全班面质疑老师,身体力行反对学校里那些反自由的规矩。比如:在学校不能染头发,不能披着长发,男女生不可以走太近,必须穿校服,必须戴红领巾和团徽进校、眼保健操睁眼就全班扣分等等傻逼规定。
讨厌军训,讨厌选班委,学校和社会什么事儿都按小组和团队来竞赛、入党入团形式主义的活动等等各种傻逼行为。。经常在学校作文里写一些有点”反动”或是反讽教育体系的文章,那时候言论自由相对宽松,语文老师特别欣赏我的这种反讽体制的文章,还经常在全班面前读给大家听。
一直有学习语言的爱好,从小看得懂繁体字,初中开始就喜欢和香港台湾日本欧美人交朋友,msn聊天,做笔友,喜欢她们的价值观,喜欢她们的生活,年轻人的文化。那时候还没墙,当时对政治也不敏感,上网也就是聊聊天,写写日志,交友,看看外剧。
在墙国言论自由最宽松的时期,校内网和微博反共的声音很多,我爱打抱不平的性格,每天看到腐败的政府导致的社会惨象,会骂骂共产党,铁路动车事件,雾霾,毒疫苗,红黄蓝事件都特别气愤,但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去改变这样的社会。
后来又学了一些外语,但不幸被像Nathan rich这类大外宣洗成了小粉红,特别拥护党国,还经常和一些想“叫醒”我的外国友人辩论。由于我没有了解到真实近代历史,长期被洗脑,所以不太相信活摘器官、残杀藏民和新疆集中营这些事是真的,外加被习近平这套民族主义厉害了我的国洗脑严重,把共产党、中国、中华民族之类的概念都混为一体了,好像别人批评China就是在批评我一样,别人一说中国不好我就特别容易生气。被洗脑的人有个共同特点:很容易take it personal , 和外国人聊政治特别offensive .
到了反送中时期,国内在扫黑除恶大整顿,我所在的地方由于达不到今年整顿人数的指标,于是大面积铁拳平民,连外国人也不放过..而我也因为小事被一起铁拳了,本来一直相信“警察叔叔”都是最可爱的人的我,亲眼看到里面的黑暗和暴力,那时候中国和西方国际形势紧张,所以警察对外国人也非常粗鲁,(但还是比对中国人好很多)那些警察抓到外国人就特别欣喜若狂,在局里大声说“八国联军的仇报了!美国和英国煽动香港人来反抗中国的仇报了!” ”宁可错杀三千,不能逃过一人” “还差14人就能完成指标了!再去抓一波!” 那些镰刀眼里都只有完成任务指标和逼供,不讲法制不讲证据,毫无人权,来查水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没收你的手机,让你交出密码,翻阅你所有隐私,不让你和外界联系,审问时像黑社会一样大声吓你,如果你不认,他就威逼利诱,骗你说你的朋友们已经全都认了;把假证据、假法条甩在你面前恐吓你,说你再不认的话就要判你xx罪,威胁把你带去更厉害的地方,逼你签字,画押。
而且据我观察,这些警狗都没什么文化,被组织洗脑得也很严重,他们都认为自己三观很“正能量”。被迫关押后的细节就不讲了,封闭式环境,睡通铺,24小时监控,天天听党歌,给我们看新闻联播,伙食连吃一个鸡蛋都是奢侈,公用阅览室和活动场地都是摆设,你想借书看只会被吼骂一顿,有抑郁的人进去绝对要崩溃,正常人出来以后对身心也会造成极大阴影。
之后就彻底醒悟了,开始翻墙,无意中看到品葱,特别喜欢这个网站,帮我恶补到很多真实历史,让我开智,走向反共之路。
一直属于那种特别不服“权威”的”坏学生”
经常当着全班面质疑老师,身体力行反对学校里那些反自由的规矩。比如:在学校不能染头发,不能披着长发,男女生不可以走太近,必须穿校服,必须戴红领巾和团徽进校、眼保健操睁眼就全班扣分等等傻逼规定。
讨厌军训,讨厌选班委,学校和社会什么事儿都按小组和团队来竞赛、入党入团形式主义的活动等等各种傻逼行为。。经常在学校作文里写一些有点”反动”或是反讽教育体系的文章,那时候言论自由相对宽松,语文老师特别欣赏我的这种反讽体制的文章,还经常在全班面前读给大家听。
一直有学习语言的爱好,从小看得懂繁体字,初中开始就喜欢和香港台湾日本欧美人交朋友,msn聊天,做笔友,喜欢她们的价值观,喜欢她们的生活,年轻人的文化。那时候还没墙,当时对政治也不敏感,上网也就是聊聊天,写写日志,交友,看看外剧。
在墙国言论自由最宽松的时期,校内网和微博反共的声音很多,我爱打抱不平的性格,每天看到腐败的政府导致的社会惨象,会骂骂共产党,铁路动车事件,雾霾,毒疫苗,红黄蓝事件都特别气愤,但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去改变这样的社会。
后来又学了一些外语,但不幸被像Nathan rich这类大外宣洗成了小粉红,特别拥护党国,还经常和一些想“叫醒”我的外国友人辩论。由于我没有了解到真实近代历史,长期被洗脑,所以不太相信活摘器官、残杀藏民和新疆集中营这些事是真的,外加被习近平这套民族主义厉害了我的国洗脑严重,把共产党、中国、中华民族之类的概念都混为一体了,好像别人批评China就是在批评我一样,别人一说中国不好我就特别容易生气。被洗脑的人有个共同特点:很容易take it personal , 和外国人聊政治特别offensive .
到了反送中时期,国内在扫黑除恶大整顿,我所在的地方由于达不到今年整顿人数的指标,于是大面积铁拳平民,连外国人也不放过..而我也因为小事被一起铁拳了,本来一直相信“警察叔叔”都是最可爱的人的我,亲眼看到里面的黑暗和暴力,那时候中国和西方国际形势紧张,所以警察对外国人也非常粗鲁,(但还是比对中国人好很多)那些警察抓到外国人就特别欣喜若狂,在局里大声说“八国联军的仇报了!美国和英国煽动香港人来反抗中国的仇报了!” ”宁可错杀三千,不能逃过一人” “还差14人就能完成指标了!再去抓一波!” 那些镰刀眼里都只有完成任务指标和逼供,不讲法制不讲证据,毫无人权,来查水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没收你的手机,让你交出密码,翻阅你所有隐私,不让你和外界联系,审问时像黑社会一样大声吓你,如果你不认,他就威逼利诱,骗你说你的朋友们已经全都认了;把假证据、假法条甩在你面前恐吓你,说你再不认的话就要判你xx罪,威胁把你带去更厉害的地方,逼你签字,画押。
而且据我观察,这些警狗都没什么文化,被组织洗脑得也很严重,他们都认为自己三观很“正能量”。被迫关押后的细节就不讲了,封闭式环境,睡通铺,24小时监控,天天听党歌,给我们看新闻联播,伙食连吃一个鸡蛋都是奢侈,公用阅览室和活动场地都是摆设,你想借书看只会被吼骂一顿,有抑郁的人进去绝对要崩溃,正常人出来以后对身心也会造成极大阴影。
之后就彻底醒悟了,开始翻墙,无意中看到品葱,特别喜欢这个网站,帮我恶补到很多真实历史,让我开智,走向反共之路。
新人来报道的哈,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谷歌上发现品葱的,感觉品葱的文章挺有意思的,很幽默,墙内生活太压抑,出来这里透透气。
各位好,我喜歡参與對於政治與道德議題的討論和思考,希望能得到一個威望以解開回答欄下的討論權限,才能更方便的交流論點,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
我和大家共有的一個最基本身份,就只是个『華人』
既不是五毛,也不是民运
不是阿中,也不是带丸
十几年来 来去多个网站,我已经惯于作壁上观
突然要写个自白文,实在想不出什么内容好说
这个网站,我也已经观望多时了,偶有想抒之念想,却不得叙之
今天就来创了个号
关于我是个什么人
就让我今后与大家的互动,来告诉大家
我是个怎样的人
既不是五毛,也不是民运
不是阿中,也不是带丸
十几年来 来去多个网站,我已经惯于作壁上观
突然要写个自白文,实在想不出什么内容好说
这个网站,我也已经观望多时了,偶有想抒之念想,却不得叙之
今天就来创了个号
关于我是个什么人
就让我今后与大家的互动,来告诉大家
我是个怎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