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潜水了挺久的 终于忍不住来注册个账号
之前微博说什么自行搜索稻上飞人无意之中来到品葱
Google搜索,发现很多相关内容这里都有有意思的评论。

联邦制的中国
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自然就会接触到不一样的声音,允许讨论时政的地方不多,时间长了也对这里有印象了。
希望大陆被奴役的思想早点觉醒
呵呵哒12345 观察 你的两心不会痛吗
常年翻墙,隔离在家闲来无事,每日挂在网上,偶然谷歌到品葱讨论,于是注册浏览,从韭变葱
November_Rain 工程师。不混圈子,不昧良心。脱离同温层。大概只有守序邪恶的实用主义者才能说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种话。
管理员你好。

我是18年在twitter上第一次知道品葱,曾经在新品葱之前的品葱做过路人自干写手。

以下文字均为真。为宣传组提供一个user image 的 data sample. 无吹逼或自扣帽子之意。

90年代出生在中国大陆。成长和启蒙在胡温时期,现居海外。独裁者的敌人。

朴素国际主义者,左派,前牛博写手。理客中,混乱中立。不混圈子,不昧良心。

愿意相信CCP改良派的诚意,也做好了大陆实现民主时与中共割席的准备。

自由,民主,救中共。团结一切我愿意团结的人。
在谷歌搜刘仲敬的评论进入品葱。在墙内就一直混帝吧,纳吧。手机打字不方便。就写这些了。
报道一下?
还没有成年,偶然间看到品葱的贴,能找到这种网站真的是太棒了!
24岁,是学生。
身边都是小粉红愤青,真的是很煎熬。
有志同道合的人但是很少F2F交流,阿共监视下的网络很危险。
但是很幸运的是俺找到了这!
现在俺也是葱葱人了,压力马斯内!!!
hu7789 风清扬斈
b本人男,22年網齡,屬於中國第一代網名,熟悉IT,以前只是看看,所以想註冊一下
沒有特別的理由,感覺自己不想做豬做狗,在有限的空間里尋求獨立的自我
網絡空間很大,但是很小,大部分都是麻木的,甘願做奴隸,不願覺醒,你又不可能叫醒一個裝睡的人
可能是尋求自我慰藉吧。
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在论坛和朋友的帖子中看到品葱这个名字的,因为品葱这个名字不时都会出现,所以就进来看看,初时只是打算读读人家发布的东西,但后来还是觉得想申请个帐户参与讨论。

在牆外好像比较少能读到牆内的真实,觉得品葱是个好开始让我多了解一下。
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共产党要把全世界拖下水,自己割割韭菜就算了,哎

王八蛋贵族为了维稳屁都不让放一个
如果要走 維尼寫史維尼禁止維尼失去理智
出生大陸,自幼移居並在香港念幼稚園到大學畢業。
因父母影響及經常往返兩地緣故,在小學到初中都喜歡接觸大陸文化並在潛意識中對中國不反感甚至有好感。
那段時間經常在中國的網游和網游平台打混,也會加入隊列鄙視繁體字、用百度、360、金山甚至加入網絡反日等等各種小粉紅無腦行為。
後來在初中開始上反共論壇和高中修讀歷史,開始從反共論壇的辯論中開始了解中共的邪惡之處,並且在高中接觸的中國歷史,讓我明白中國的落後野蠻愚昧都是中共一手造成。
高中到大學之後,開始接觸各種政治學理論,並且日常生活興趣都是看政治頻道,和朋友討論社會相關議題,令我更加確定暴政必亡,中共的極權統治是如何摧殘中國的公民社會,並且把所有人變成單獨的個體。
在反送中運動中,有幸發現了品蔥並看到某些品蔥網友的評論,令我知道一些在牆外不知道的牆內資訊和中國公民如何看待中共暴政。
望向未來 期待更好的明天
因為武漢疫情,所以想找個可以真實看到中國情況的地方。
我的好朋友跟同學雖然有中國人,但受限於在微信上,因此都不敢談太多。而在其他平台上,只看到歌功頌德的內容,因此在搜尋過程中,偶然看到一篇蔥友的文章,從而發現到這邊。

在政治上的光譜,原本是屬於國民黨,外省第三代,原本是期待反攻復國的(XD,國民黨洗腦也是很厲害的....Orz)....但在後來去 法國時,遇到嗆聲留島不留人的激進粉紅,以及面對921地震與SARS中國政府的阻礙,逐漸發展成現在對台灣的認同 ^^"

對於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我會清楚分辨,我的好朋友就有中國人 ^^,在國外或在台灣,遇到中國人需要幫助時,我也很樂於協助 n.n  

期待未來的中國有個開放、言論自由的時刻,為此每天祈禱,這也是我的ID由來:望向未來  n.n
JerryHu 机会主义
别理我会我的签名介绍,那只是在我先阶段环境所必须做的,不然没办法混下去。


本人男,就读于国内某大学的国家安全学专业,是的,你没看错,国安专业,这也是大陆最近几年所开设的新专业,至于为什么读这个专业,原因很多,但环境绝不会把我改变,能在此地找到众多志同道合甚是幸运,对于现在,我己表示悲观也感到乐观。

不多说,只有一句话,要永远站在正确的那一边,绝不能老了以后后悔,愧对自己良心。

中国加油。
ccxx 性喜读书耽自由
一段时间没看小英雄,结果发现优酷、b站都突然下架了,然后就去搜索缘由。发现了这个站的一条讨论的帖子,感觉挺有意思的,所以来注册了。
想在品葱看到一些新的视角和观点,不局限于一家之见。
自己喜欢故事里的中国哈哈。
小英雄被封了!!!过于魔幻现实主义了,所以就来了
共武帝 武统中国
  1. 天朝韭菜,屁民一枚
  2. 渴望真知,包括政治
  3. 中共昏庸,肮脏腐败
  4. 商人无德,剥削员工
  5. 媒体空心,政治工具
  6. 人民愚昧,闭目塞听
  7. B乎沦陷,幸遇品葱
  8. 有生之年,愿得自由
佳仔 淦!
武汉肺炎时期发现的品葱论坛。希望能见到更多真相与思想火花,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新闻联播。
pengpengpeng 支气未脱,大脑升级
老品葱来的,刚刚才仔细阅读新品葱的规则
就一句话,希望一个能说真话,能说实话,不再被谎言淹没的地方
    不怕各位笑话,我是前兔小酱,13-16年在兔吧活跃,主要看军事贴,16年那兔出手游恰烂钱导致吧内混乱,兔吧衰落,再加上读了大学(临床医学),就不再混兔吧了,后在知乎键政,追随山高县,李建秋,卫凌贞等人,后来由于北叙联邦了解了苏翻译等人,学习了一些左派文章,左转并由国族主义转向国际主义(两者好像不太矛盾)
    我家里亲戚有很多医师,而契丹的医师一直被底层献忠和上层赵人两面夹击,自然不喜欢赵人,但我不喜欢把封建余孽的赵=康米,而且我认为赵不只在party。我的政治目标是实权的工人自治工会,最好是工人合作社企业,还有有限地方自治。我个人不能接受姨学和逆民,前者会给地方红贵军阀化背书,后者容易转向屠支和支黑。我向往自由人联合体社会,认为社会由对人的管理/奴役转向人对物的管理是可以实现的,即使看了编程随想对社会主义的批判也依然如此。反对联帝反修
    键政的都能出墙,出墙键政的自然知道品葱,我很熟悉兔的话术,希望以后攒够代币了可以写一篇文章列出他们的常用话术,帮助大家对抗兔对一般通过的污染
    
新用户报道。才发现这个地方,以后会经常来的哈!
我是在帮一个ios端手机的朋友寻找翻墙软件时发现的品葱。
近几年才翻墙出来,在youtube上看到了以前一点也不知道的事件。内心很疑惑,也很彷徨。在国外论坛上看到的信息与国内接触到的信息差距很大,再加上最近武汉肺炎政府公信力的丧失,让我对以前一直坚守的信念感到怀疑。
我就是想看一看墙外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
米米兔子 小熊维尼
發現品蔥很久了,一直覺得這上面的反賊挺扯犢子的。
本人大陸人,自認算是受過高等教育,有基本的思辨能力,所以對當前大陸的環境感到絕望。
我很清晰的知道幾乎所有大陸人都認同一個真理: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可以犧牲少數。然後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不會成為少數。所以對少數被犧牲時,都是冷漠的,還有一部分人更加樂於成為幫凶。
我也天天看各位反賊的文章,目前沒看到如何破局。可能只有逃離才是唯一出路。
huxijin8848 冷眼看世界
感觉品葱是墙外一个很大的网站,而且很早之前了解一些资料(郭文贵)也受益于品葱,但是觉得品葱仍有相当可改进的地方,所以想注册说一说。
裝甲擲蛋兵 喜歡擲雞蛋的香港人
快要30歲的香港人,因緣際會在反送中時在Google看到這個論壇。
小時候其實挺喜歡中共的,畢竟六四對我來說太遙遠,當時的中國看起來一片形勢大好,中史書上寫的都是一些共產黨讓中國人站起來了,08奧運時簡直是巔峰。對「我是中國人」身份認同很自豪。

但一切由佔中後幻滅...

佔中時我仍是「港豬」一隻,雖不太滿意政府,但也不喜歡佔領行動的激進手法,所以當時沒有支持該行動,但也對香港政府以及背後的中共產生很大的猶豫。警察對待示威者暴虐的手法、中聯辦那種不可一世的嘴臉、香港政府漠視對市民表達的意見,一年比一年離譜。種種壓力累積下,最後在19年引爆了一場慘烈的衝突。

在看到這論論前,一直都以為大陸都只會在微博呀、QQ等地方聊天,對大陸小紅粉那些對香港惡毒仇恨言論都麻木了,覺得大陸都只會仇港,就算有少部份同情者也不會傻到跑出來給網警約談。但這裡卻能兩岸三地理性地坐下來討論任何話題,所以都有點驚訝又想試試加入這個大家庭。
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你爱中国
内地人,以前就知道品葱,不过那一阵正好网站被ban了,有个新品葱也基本没法正常用,这个号是以前注册的。这次是在电报看到在品葱上的关于疫情讨论的截图就找过来了。

自然是有它的法则,很多事情的存在有必然性,但成为人是一种选择。共不共倒是其次,但一切反人类事物都该被终结。
QYTATTOO hahaha
就是想来看看自由民主有素质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在不和谐的地方呆久了,心里就想看看别人的声音,寻求共同声音的人群
哈米吉多顿 上帝并没有忘记巴比伦大城的罪恶,要把那杯盛满祂烈怒的酒给她喝。
  我为什么要进品葱,第一个要感谢的还是豆瓣里的自干五。
  本人从13年开始接触到兔漫和兔吧,只是兔漫和兔吧并没让我太快的大脑降级,在14年,被由于反那兔的纳兔吧吸引,渐渐远离大脑降级的自五而被同化成反贼,只是当时理论基础薄弱,也没有能力成为经纪人。不过纳吧以及相关贴吧的反贼群体比较复杂,本人对其圈子没有过多深入,只是把各类自五的出道贴当成乐子。文登事件后纳吧被光速橄榄,同时国内舆论愈收愈紧,各类降智粉红开始百花齐放,我也对网上的键政渐渐没有耐心。后淡出建政圈,只会偶尔翻墙出去关注一下推特反贼。
  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本科时期高雅的乐兔活动已经不感兴趣,研狗只能一心投入进学术中,对时事关注程度渐渐降低。其实也要感谢朋友圈的微博粉红,香港反送中时期,本来对政治已经不太关心的我注意到微博小仙女转发豆瓣自五们的言论,群情激奋的批判这个名为品葱的反动网站。从自五们截图批判的图片中观察来看,似乎里面的言论风格并和其他墙外反贼全的风格有些不同,这让我对品葱产生了兴趣。在认知受限和言论受限的墙内网络社区,大部分关于中国共产党讨论立刻会变成一面倒的状况,而墙外的简中网络群体则经常因为各样的社群制度让自五钻空子变得乌烟瘴气。香港反送中,台湾大选,在看见粉红气急败坏跳脚而高兴的同时,也在思考,似乎不应该继续政治冷感下去。直到武汉肺炎时期,终于从各类杂事中脱身,借此机会整了个梯子后,开始观察品葱。
  思来想去,还是注册了品葱,是的,19年到20年初的一系列事件,让我感受到了时代的洪流在翻腾。个人应该做出一点点行动才是。
  品葱的社区氛围目前来说还是相对良好的,希望未来保持。
  名字的由来乃圣经中末世之战发生地点哈米吉多顿。最终善战胜了恶。我相信中国也好,世界的未来也是如此。
Sodom 索多玛没有一个无辜的人
还是报道下,来这里看看墙内和墙外华人的真实状况和政治观点。
來這裡是因為可以找回中華兒女同胞與大家探討這最後一絲的自由 不再跟身邊那些粉粉紅紅的馬列子孫打交道。我愛國但對於黨就...(連登🐷nonono.jpg)盼望有一天自由降臨於這片大地.不再任惡魔收割 扮演韭菜.
斗鱼豆奶 暴揍大熊
1024社区发现的品葱,1024五毛自干五横行,完全无法获取真实的思想和信息。果断转战品葱
单纯想要了解真正的局势好保护自己,不想因为官方消息因为种种原因和实际情况对不上号而送命
    好奇就来了,最近google查新闻,好几篇文章都来自这个网,后来就查了一下这个网站,就来看看。联邦制固然令人向往,目前的专制虽然有诸多不爽,大体还能接受,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关注点,有的人关心政治,有的人关心怎么种花。
widido 大概是个机器人
从去年香港事件 翻墙得知 20个字 20个字 20 个字 20个字 20个字 20个字
因为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事件,无意才发现了墙外的世界。
被遗忘之民 留学生女反贼
大陆人,女,在旧品葱潜水很久了,直到有一天旧品葱突然打不开了,才被引流到新品葱。我已经忘了具体是因为什么发现旧品葱的,可能是在谷歌一些政治话题的时候碰巧看到链接,就点了进来,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本身挺喜欢在知乎潜水,但知乎的审查,或者说全中国大陆的舆论审查越来越严,想讨论的政治问题一个接一个被捂嘴封杀,敏感词句一大堆(真实事例:我的一位商科朋友打算在B站直播学习,结果简介死活发不出去,最后才知道是因为她写了‘学习金融’四个字,在‘习金’之间打上逗号就能过审发布)。不少人大骂各大网站审查过严,浑身G点,评论各种折叠,视频各种删减,我真是替这些网站委屈,上面施压下来,网站敢不从就消失了好吗。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就是网络上的舆论氛围越来越一言堂,大部分抨击都是针对外国和资本主义,批评国内或政府大部分只能阴阳怪气,指桑骂槐,小部分意见领袖倒是可以讨论深入一些,但一样不敢越线(顺便一说这线越来越高了)。而且墙内自审越来越严重,大家要么疯狂自我阉割,要么疯狂扣帽子。这种气氛让我感觉很难受,所以决定来到一个更宽松的环境。

因为来自某敏感地区,和家里人不敢在网上聊任何政治或政策相关的话题,但现实中大家的讨论还是很积极的,所以更显得憋屈。家长们说过不少身边事及传闻,我们那边有人因为在朋友圈里吐槽某新政策过于侵犯个人隐私就被请去喝茶了;还有人突然被送去教育了两月,被吓得一直不敢问原因,直到被放出来的那天了才敢问一下公安,结果原因竟然是他两年前看过恐怖分子打砸抢的视频,手机里留有记录。

来到品葱,就是想要一个自由讨论政治的环境,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真参与讨论。我发现品葱不少回答是纯粹的发泄嘲讽,而非认真分析问题。这点我倒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同类型网站知乎里,水货回答也是占大部分,精品回答占比很小。但知乎的用户因为数量级很大,所以精品回答的绝对数量很多。因此个人希望能有更多的品葱用户。

我对中国实现民主化短期内是悲观的,但长期看是有信心的。我认为中国共产党过快解体的话,会对中国产生很糟糕的影响,因为它对中国的控制很强大精细,就像一株繁茂的植物,它的无数根须深深地扎入花盆里地泥土,直接揪着茎连根拔出,势必会带起大量泥土,甚至整个花盆的土都要给它陪葬。所以最保险的做法是一步一步来,比如,先从松土开始。
y16789 小妮
通过谷歌搜索发现品葱,来此主要是获取不同的观念和新闻。希望中国能实现民主,但并非激进人士。作为一个平民,暂时保持中立态度。
通过谷歌搜索偶然看到的,翻墙主要是在油管看视频
ryanso999 一般通过的反共死宅
看到朋友逛pc被拉进来,之后习惯了每天都来这里看
报道。中国人一直有青天大老爷的思维,即使在本次疫情中,也有人愿意相信最高层永远是好的,都是下面的人昏庸无能。殊不知体制的问题,靠责备个人永远没有出路。在浏览品葱后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观点,今申请注册,望批准。
Pathen0n 當獨裁成爲事實,革命就成了義務。
在网上看武汉肺炎的新闻来到这里,在看了3个星期的新品葱后,决定来注册。
因为中国特色教育体制导致的学习上的压力和对媒体控制等等的不满,加之初中身边部分翻墙早朋友的影响,对共匪十分不满,故此。
希望中国有民主之日!
无意中发现这个论坛的,因为喜欢油管上看石头记的节目,然后在google上搜索相关的关键词,这里有不少帖子在讨论他,所以才发现了新大陆,希望以后多多关照。
褐夫 符号学;叙述学;有机化学
从pilipili到esu,从esu到支维,从支维到tg,从tg到品葱
王 道 征 途(无端
Cyanix 柴犬小四
从这次武汉疫情关注到一些敏感话题,然后发现了品葱,坐标加拿大
翻墙很久了,编程的博客看了几年了,这里也长期浏览,但只是看看,从未发声,注册只是想说下普通民众的现状
海外留学生。由于我父亲是坚定的反党分子,从小受他影响,对党持怀疑态度。热爱文史,对党史很熟,对党和政府的运作模式非常感兴趣。

在知乎经常因政治敏感被禁言,愤而投葱。希望与大家客观分析讨论。
考虑了几个月没注册zh,倒秒注册了品葱,就是习惯了自由随性。光想着要不要实名就烧了几星期的心,在海外久了,越是不知道自己还想不想做墙国人,但愿真理天父保守我们几个世代的,熬过这个紊乱的变局。
半百人生,上有高堂,满心希望留在国内的兄弟姐妹或是改天回国的我,可以有那么一天呼吸和思考都是没有界限的
        中小學時就有點就對現行的教育體制不滿,為什麼我要死記硬背這些知識?為什麼要比誰分數考得高?高分就證明誰更優秀?學校裡眞得能學到知識嗎?讀這個政治課本有什麼用?等等。
        也是機緣巧合,初中在玩的一款遊戲中認識的好友,某天突然給我發來了一個軟件,打開他後彈出了一個叫動態網的東西,現在知道了那是法輪功學員制作的翻牆軟體自由門,上面寫了很多共產黨的負面新聞,還有什麼退黨保平安啦,九評共產黨等等,那是我第一次科學上網,很感謝那位朋友,雖然家為了我學習斷了好幾年網,也跟她失去了聯絡,不知她到底是哪個人了。
        一直到了高中打工買了一把手機,便開始在論壇百度查找類似的「工具」,當時還是好找的,也無所顧忌,現在百度什麼的我是不敢查敏感信息了。
       然後接觸得最多的就是維基了,看了六四、法輪功,共產黨等等相關的詞條,當時以為自己可牛逼了,知道了別人不知道的知識,人不輕狂妄少年嘛,當然對共產黨的看法更差了。
       之後就是想用Line和Facebook交結世界各地的好友,但非我所願,並不如意,現在也就只有一個,
       後來越看越雜,也發現了越來越多平臺和媒體,BBC、NYT、品葱、編程隨想、小雷、老雷、郭文貴(視頻太長了,看他視頻覺得中共馬上就完了…),也知道了國內的媒體看不得,國內的互聯網監控機器,但有的還是不得不用。
       為什麼會來到品葱呢?因為當時了解到 了支那維基和惡俗維基,Google了下,發現了品葱的詞條,就進來了,可以用這一句話:找到組織了!看了好久了,今天才剛注冊。
       為什麼用繁體中文,因為當時看維基,了解了簡體中文是政治產物,又知道了注音倉頡等繁體中文輸入法,就學了下,也就一直用繁體了。
       近期的病毒,就算不發生在武漢,廣東福建等政府也是這種做法;
        傳謠造謠滿天飛,公民教育不普及,批評思維不培養;社會整體單一:錢;言論新聞媒體不自由等等太多問題。
        但中共為了維護統治,是不可能改變的。
        病毒這件事,雖然喚醒了一部分人,中共也面臨更大的審查壓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又終將被淡忘,汶川事件如件,高鐵追尾事件如此…
        說實話,我看不到任何希望,週遭的人是如此的麻木,每個人都忙著生活,掙錢養家,父母孩子。
         我是不會要小孩的,我也只能保持本心,希望能夠應了那句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台湾人,从2013年开始玩贴吧,爱好网路小说但苦于越来越严的管制,不少喜欢的书被封到太监,不喜欢中共,从ptt发现这里。
Oriyard 天佑港台
第一次發現品蔥是去年香港的反送中,到現在註冊之前一直默默潛水,第一次政治參與是太陽花學運。
總覺得政治參與是需要念很多書看很多討論不斷辯證的過程,於是沒有自信也害怕傷害別人吝於發表自己的觀點。從自小從報章雜誌了解到中共的邪惡,但認為14億的人口不可能每個人都是被洗腦的小粉紅,比較佛系,不認同這個政權,卻也能理解中國人從小接受的教育是如此,換作是我出生在那個國度,或許我會被洗腦的更嚴重。
開始轉變是香港的反送中,當死亡不再是一個數字一篇報導,血、淚、尖叫、憤怒都鮮明地透過直播看見時,我突然意識到人必須有立場。也是去年開始使用豆瓣,發現一些帖子總會被莫名消失的時候,深刻體會到魔幻現實,再然後是武漢肺炎,第一趟包機回台感受到的憤怒。
我依舊不知道保持憤怒該控制在什麼range裡面才不會偏執(又或者我只是因為沒有切身流血所以聖母地噁心,激烈在爭取自由裡才是好的)、不知道該念多少書才能夠擁護自己的觀點而不被影響。微博歌舞昇平;豆瓣過於惡臭讓我的情緒受到污染;來到品蔥—— 一個中港台願意平心靜氣交流的地方,最是難能可貴。我覺得我一定是那種很容易被洗腦煽動的愚蠢人類,想要盡可能地多看、多聽、多想
滴滴打卡,新人报道
二十字二十字。。。。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因为这次武汉肺炎 想了解一些真实情况 在谷歌搜索相关信息 无意间点了进来 之前看了大纪元新唐人等等网站新闻 来到这里感觉发现了新天地 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我是个爱国的人 至于党我的看法不多 以前知道些坦克平64的事 就认为应该是很黑暗的 没有好感也不排斥吧 这次疫情我的看法有些改观 作为屁民在这种大灾大难情况下只能靠天意 连最起码的知情权都没有 很感谢这个平台 拓宽了我的认知 感谢感谢 因为看到一个帖子里有关于国外能买口罩的帖子 想评论能否帮忙买些回来 所以就来这里报道啦 
搜某个话题随便搜到的
起码是个说真话的地方
虽然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说的是真实
谁知道什么才是真的真实呢

各个国家也跑过一些
各种文化和思想也见过一些
没墙的时代见过,有墙的时代也见过
未来会怎样,你预测得到吗?
晴天 发现新大陆的萌新
我是新人 想看看不同的帖子,认识不同的朋友,听听不同的声音。
apao124 jiucaiyimei
无意中发现了这个网站,进来注册了,不知道这里的留言是否会被审核抓到,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勇敢的人,可是在事实面前我觉得自己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真的是很可悲的,我要的不多,只需要政党能有合理的监督,公民都又自由说话的权力,就足够了..
已隐藏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通过一些有趣的谷歌关键词。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和志同道合的反动派们交谈思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联邦制的中国
老号忘记密码,所以我只能注册新号了,攒点声望😂
滴滴滴,新人打卡。2020年找到组织不算晚吧哈哈哈哈
google看到有意思的話題想要參加就註冊了

ccp就是全球最大反人類組織,專職割韭菜
ccp把中國人分成兩種,韭菜和管理韭菜的高級韭菜---趙家人,都不是中國人
DyingInTheSun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
        乳化啦乳化啦,因為近期國內疫情、經濟等表現不佳,土狗們又用起了他們的“乾坤大挪移”大法------【但凡我D内部危机重重之时,毛××就必然要把全D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注意力引向外部,造成一种“以一国敌天下”的悲情气氛,让他从容化险为夷。其最漂亮的表演,就是将全党投入 “反修防修”圣战,不但把大跃进的灾难轻而易举地归咎于“苏修卡脖子”和“帝修反反华大合唱”,而且使得他成为圣教的唯一捍卫者与继承者,在全党心目中成了“全世界人民”的热爱对象。现代中共也很精通这一手,所谓“爱国主义教育”就完全是为此设计的。】-------這次準備挪移到華爾街日報“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因為搜這篇文章發現了這片青蔥地;
      至於是集權的還是聯邦制-----個人而言,俺不是大一統教徒,能一起過日子就過,過不了就分家很正常---------土狗建制後作孽太多,很多人又被洗腦太深------“在毫无共同文化背景提供民族内聚力的情况下,我们究竟有甚么理由认为他们会永远心甘情愿地跟我们呆在一起?”我们可以作的,只能是努力化解民族仇恨,将帝国和平过渡为民主的联邦,避免将来土狗突然垮台后造成政治真空,触发前南斯拉夫那样的民族间的殺戮。
       以上。
DavidWu0101 無尾大
中國發生那麼大的事,還能不關注嗎?
有朋友推薦這裡,所以希望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些共同資訊交流的朋友,分享一些看到的人事物。真心希望中國變好,也讓這是界變好。
先謝謝大家了
zoey997 Politiscale:Humanity·Equity·Justice+Radical Feminism
大陆人,现肉身翻墙在外,还只是学生。Google Politiscale发现本论坛,因为在内网找跟我旗子一样的真难,想看看能不能google到什么解析。网龄11年左右,微博早期用户,因为太“愤青”废掉过一个号。Liberal,Radical Feminist. 
biudy 我只想让你们幸福
有一次谷歌,谷着谷着就谷到这里,觉得很有意思,就留了下来。
大致翻了下报道贴的内容,似乎我的年纪还算年轻,八零后的我想这里很多人年纪都和我相仿。在没出国之前,了解国内历史、上下五千年,都是从历史书、图书馆、影响资料。偶尔也会看看知乎、微博、豆瓣,但越看资料越发现,这真的是我们一路走来的历史么?偶然一次机会,在朋友的帮助下翻墙查资料,打开了维基百科,一下子开启我的新世界的大门,这才是我们要看到的历史,这才是我们想要知道的公平、公正、公开、中立。然后注册了Twitter、Facebook ,不知道是我梯子的原因,还是我浏览习惯的问题,我的Facebook推荐的很多都是和国内一样的内容。后来出国,在外国友人的帮助下(好像在他们眼里,我才是外国人😊),了解到了品葱,之后开启了漫长的潜水过程,因为这次武汉疫情,国内主要社交平台已经舆论两极分化、我们也在骂政府,可是“对不起有用的话,要警察干什么”,可是这是警察在道歉。P民在一个接一个的热点下高潮,高潮过后,往事如烟。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我管你谁当国家主席,谁做总统,和平、自由、向上、安居、乐业才是我们这种草民关心的。


借用一句话:“小区物业不好,就该让原来的物业滚蛋,换个新物业。楼下保安不是个东西,难道我要去原来那个废物物业应聘当个保安?”

今天起我不再潜水!
牛顿万有引力 人民渐已醒
      我大约是在2017年,19大之后觉醒的。在那之前,我虽然也偶尔质疑一下党国的某些政策,但是总体来说,我认为党国干啥啥对,西方美帝国主义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偶尔还上各大墙内媒体和“西方反华势力”打架斗殴,是个标准的粉红。当时虽然会翻墙,但也仅限于查查资料,看一些黄图以及港台人士做的游戏视频,看了几个YouTube首页推送的美国之音,关键时刻;看见评论各路粉红一片骂声,冷笑一声就再也没理过政治。
      但是在19大之后,我道听途说习近平修改了宪法,直接无限连任,我特别震惊,觉得共产党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于是翻墙谷歌了一番,发现句句属实。在求证的过程中,我还偶然听说了六四事件及膜蛤文化,思想在求证这些新问题和这些新问题带来的更多问题的过程中,一步步迈向民主和法制。虽然在这些过程中,我也对民主制度有过多次怀疑,但是最后总能找到逻辑上的漏洞,把狼奶一步步吐了个干净,终于成就了现在清醒的我。
      我在清醒之后,天天奔波于清醒周围的同学,家人,目前来说,受我影响而从粉红或岁静过渡到反贼或中立的,少说也有十几个。但是总体来说,我还是站在大部分同学,朋友的对立面,找不到组织和特别志同道合的人。直到我前几日得知膜乎重开,发现关联上了一个名为“品葱”的网站,才来到了这里。鄙人不才,视奸了本站得有半个月,才下定决心来正式注册一个账号,今日把我的经历复述一遍,希望各位管理能对我这个投名状满意。我真的很想加入这个大家庭。
      
這其實是我第二個帳號啦

換電腦後完全不記得自己上個帳號的密碼
cooper 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完人。
新人报道,墙内IT从业人士,关注品葱已经三四年了,之前只是看,没有想发表看法的冲动。最近因为疫情的关系,品葱上面非常热闹,辩论的氛围也是非常浓厚,所以也忍不住想上来说几句。故此注册。保护工作已做好,虚拟机里安装干净的系统,只装了靠谱的梯子、谷歌输入法、Chrome、Telegram。其他软件一律不装。方便随时一键毁尸灭迹。

谈谈如何接触品葱的吧。由于个人比较关心政治,经常 google一些时政话题,几年前从谷歌搜索结果中发现品葱,感觉如获至宝,之后就经常上来看看。虽然鱼龙混杂,但是可以获得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和观点。

泛泛地谈谈我的一些认知和观点吧。我认为凡事要就事论事比较好,不要站队,尽量根据事实依据做出独立的思考和判断,不要盲从所谓权威,不要非黑即白,也不要相信人心,而是相信逻辑。心理素质要好,要允许对方观点荒谬而你却不知如何反驳,要接受人人都可能会犯错误包括自己。别把自己想得过于高尚,也别揣测别人的动机。凡事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完人。
虾仁是驼背1 保持积极,乐观。
yingyumo 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翻墙一直是断断续续,之前也就看看油管一类,未有什么过大的想法。
只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关注的点有些许变化,了解了不知真假的所谓真相,怀疑思考涌上心头。
这次疫情,让我高度紧张,cgf的持续变高,让我差点和墙外断了联系。
也是在这个期间有幸接触到了贵站。
兼听则明,实话,国内的一些报道,有时候太假,希望在这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声音,让我可以思考到更多层面。
知道的越多,离真相就越近。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是分裂才能解决中共国,而是中共国必然会分裂。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9204
目前中共的治国手段,依然和大清皇帝差不多。
维持稳定的手段主要依靠杀人,法律和潜规则的效果是让社会呈现树根形态的结构。

历史经验看,这种模式有个缺点:树根之间不允许链接,这必然会破坏民族认同
为了减少民族内部团结,防止单一民族叛变。中共只能依靠暴力手段,强制去除各民族原生文化,取而代之中国传统奴隶文化。

美名其曰民族大团结。

这种手段从前南斯拉夫的经验看,当中央集权削弱消失时,民族之间矛盾会大到不可调和,进而引发战争。最后形成许多小的单一民族国家。

反过来,若是一开始就有民主法治做基础,反而可能会保持统一。比如印度,比起巴尔干半岛国家,印度种族更多,民族差异性也更大,经济更弱小,但是却能在民主转型成功之后保持不分裂。
大陸人,學生黨,女權主義者。發現品蔥是從telegram群裡看到有人推薦。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對共產黨無任何好感,反對任何權威,但在看到大家如此痛恨ccp的時候還是得經歷一個適應過程。
願望是大家首先照顧好自己,同時懷著一顆敏感的心更多的關懷他人,關注弱勢群體。
Hermit 自由者
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最近才來到品蔥的菜菜鳥,2/6因為台灣也傳了李文亮醫生的死訊所以久違地上了微博刷消息,然後難得爆氣追了整晚沒睡,忍不住發了好幾篇微博還有留言,醒來發現微博又恢復成歲月靜好的景象,然後我微博被禁了,氣了個半死google相關訊息時發現品蔥,就來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主要是微博被禁想找個管道宣洩一下吧,我不是牆內人,但我對中國人沒有什麼特別偏見,因為我知道問題還是出在中共這個罪惡的根源,只是台灣也因為多年來中共的打壓,大部分人對中國政府與人民是直接概括而論的,我能理解生活在高牆內的人們能被洗腦得多嚴重,但很多生活在自由民主體制的人都無法理解,所以聊得很艱難,很多台灣人會覺得活該死好,關我們屁事,但我認為所有國家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共政權啊,現在根本不是搞人種之間的仇恨的時候,發現品蔥之後覺得這邊很多討論都蠻有閱覽的價值,順便來尋求慰藉的。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聯邦、分裂都好,希望中國能走向一個消滅獨權高壓制度的民主國家,然後好好發展吧,各國能有更多各方面的交流。
一棵吸貓的樹 一位來自台灣的小小公民,珍惜自己國家的民主,長期關注台灣動保議題,學生黨一枚,正努力學習更多知識拓展視野與建立正確的觀點,期望自己能成為正確的人。
本人剛成年,學生黨一枚,來自台灣,性別女,長期關注台灣動保議題,社會時事歷史等方面止於課本及網上普及媒體的瀏覽,可能不能有多深刻的見解但自身也是為了多拓展這方面的知識而關注這網站的。

因為最近肺炎的事情爆發而找到這的,沒想到中國還能有這種能夠透明開放討論且沒有「敏感字」等屏蔽,眾人討論也大多理性甚至多數反共,簡直令我震驚,開啟新世界大門,老實說ut這影片網站上,每次只要有蔡英文等(台獨)民主代表的影片下方都會出現大批粉紅,微薄也幾乎搜不到有對時事意見相左的新聞,評論甚至對反送中的看法是:「一群暴民在破壞社會秩序」,令人憤怒下也產生困惑,難道真沒有清醒或有疑惑的中國人嗎?

有正確邏輯觀念的視聽人都該知道,世上沒有不意見相左的新聞和報導,就像有人親中就有人台獨一樣,但在中國大部分的媒體上(應該說是幾乎),只要是涉及國家或黨的資訊全都只有單方面的擁護與訊息,就像是一個用訊息建構出的烏托邦假社會一樣,還有一位習近平老大哥,但可惜的是與「1984」不同,人民被金錢及安逸的生活腐蝕,沒有戰爭及資源短缺,且媒體掌控一切資訊的情況下,人民只要不翻牆、不踏出國門,甚至在洗腦教育長大下的他們已經受不得對政治太多的新觀念,不過成也媒體敗也媒體,中共的強權統治終會不適應新時代的變遷,無法掌控全世界的中共自然不能掌控全國人民的資訊,還是有少量醒悟者的存在。

這網站可能也有擁護共產制度的人,雖說我是民主社會下長大且堅決擁護民主的人,也不得不說共產制度它被創造出來的那一刻是沒錯的,想法與出發點沒錯,人民共同均富的世界該有多美好,不再有人餓死、享受不到醫療資源,人人平等而富足,可絕對的權力產生絕對的腐敗,中共以黨和領導人為中心的詮釋與架構並不符合我心目中那幅孔子所想的烏托邦世界「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反而是「官逼民死」,再次展現了中國皇權時代,把資源掌控在有權勢的人手中,把弱勢群眾當作社會需要犧牲的一部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還欺瞞群眾,輸入錯誤觀念,認為這一切的剝奪與割捨,只是捨棄一塊「爛肉」,讓群體社會更美好,而真正得到最大利益的永遠是最上頭的那群人,被犧牲的那一部分永無話語權,這種只重視整體而忽略個人的制度實在令我非常不能理解,同理心這種在道德制度薰陶下而特別發展的人類,心都被蒙蔽了嗎?只要不是自己發生慘事就能自掃前門雪?誰知哪天就輪到你犧牲了呢?

並不是說民主就有多好等等,民主當然也有貪污腐敗黑道當官,台灣鄉下縣市黑道出來選的例子屢見不鮮,政見可笑的嚇人,竟還有民眾投票選它,韓市長能採下郭總競選總統簡直世界七大奇蹟,懷疑台灣人的政治腦是不是中天報紙糊的,上次同婚投票時護家盟光明正大違反法律勸票誤導還沒事的也不少,可見法律有時也有顧不上或被人利用的情況也多,

但這並不是說社會就爛成這樣了,民主好的地方也好,可能以後有比現在這些社會體制更好的制度出現,不過目前全世界明顯是傾向民主的,自有它好的地方,我愛它的自由與話語權,即使你造受多不公的對待,只要你發出的文章受到關注,人的同情心跳動,你總有一線生機,你也能看到世上各種不同的聲音,好的壞的、對立的友善的,你能發聲相挺出一份力,你能抗議不公爭一口氣,不用擔心被封號被政府約喝茶,每天絞盡腦汁避過關鍵字,出版個書發部電影還要三審四審,寫個18x、出個個人志還要被關呢。

你能看到完整的世界,或許你一時被引導向錯誤方向、有時被打臉,卻不用擔心你生活在虛假的世界裡,被別人編織夢境,不用一出牆門就被迫面對嶄新未知且推翻你人生前幾十年的個人觀念,唉老實說我是真不敢統一的,不論是統大陸還是被迫統一,別人都說中國怎樣怎樣好賺錢,我卻看到台灣健保與民主,人生不能只有錢啊,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而統一大陸呢,我們台灣可能要面對億萬個身心全被共產黨洗腦的人民,灌輸正確知識並提倡民主,還得抖著看三觀被毀的人民暴動,怎們看咱台灣幾千萬人幹不過阿,不是說有對立民眾想法怎的(個人認為都是華人同胞),只是民主要慢慢來,不是誰都像美國佬這樣囂張,剛建國就直接衝民主,還哪裡爛就修哪裡,簡直民主的拆遷工人(怕)。

當然統一大陸誰都只是想想而已(我基本上是沒有這個傾向的),作為一位安分的台灣佬,我個人最喜聞樂見是兩岸簽和平協定然後台獨(這還算是理想),以上是極其個人的理想主義觀點哈,有點夢幻了,各位大佬下手輕點拍。

喔喔,補充,作為一位新人自身能為品蔥做的事不多,不過可以提供一些台灣青少年的觀點或看法,當然比較主觀了一點,不過這裡大都是中國男性青年人數較多吧?或許能帶來不一樣的視角,

比如之前看過品蔥很有趣的一篇「是否要增開女性平權」的帖子,意外很多爆氣青年(這樣說是否會犯眾怒?),口上雖說追求平權也要加開男性版才公平,但骨子裡男性威權的觀念根深蒂固,對女性議題一無所知,並不是說加開男性版不好,個人也知許多自稱女性平權者語氣不佳觀念錯誤(有點像人們對同婚遊行的兩極看法),不過女性平權正確上應說是兩性平等,宣傳破除玻璃天花板以及性別刻板觀念(個人淺見),

當今世上男性權威社會占比還是很大的,許多職場性騷擾屢見不鮮(無分男女,帥哥也能被騷擾吧?),在台灣這困擾倒是不多,我可以很自豪地說台灣性別平等(至少在校園宣導方面)是做得十分不錯的,但還是有傳統家庭男主外女主內,把控經濟的男性得到較多話語權等問題依然存在,在生理方面女性也是與男性不同(新聞還說過體適能要調男女同等根本嚇死女孩子了,為甚麼這種政策還有人支持?就像原住民加分要不要取消一樣腦殘問題為何一再出現?公民課本早就教過,公平可不是這麼算的。),可並不是說男性就不能爭取平等,世界性別平均女性還比男性活得久哩,從小被社會觀念束博影響,禁止哭泣、可愛的東西,受到無形的形象規範難以與別人訴說心事,這也是平權要走的路。
aujni Kazak
I am Kazakh from XINJIANG (west east china).  
I know you guys know about the camps. 
And I wanna know more about outside world, and know what other things They did.  
I wanna say that they didn’t just suppress Uyghur people, they also suppressed Kazakh people. Basically every Muslims. Sadly, only few have spoke for Kazakh people.  
What they did is terrible and I believe there are still a lot of things we don’t know about.  
Hope for peace and free will.  
CCCLLL 绝望ing
说实话我是最近搜索武汉肺炎发现的这里,本人在境外,深感忧虑。
说实话在境外生活了数年,接触过各地的人,有讨厌的也有觉得不错的,意识形态什么的一般不会放明面上讲,大家基本也都心照不宣,生活工作学习是重心,抛开政治,也能相处的不错。
因此我其实算是能够比较立体地看待内陆问题,但还是希望各位朋友开炮的时候稍微注意下,很多内陆的人也是受害者,有苦说不出,内陆有像小粉红一般的脑瘫,也有迫于家庭生存而不得不屈服淫威的可怜人,所以不要地图炮了,大家都不容易,包括我在内也是在尽可能地留在境外,有条件的话谁愿意在泥潭里沉沦呢。
要知道自从后清大帝登基以来,内陆和全世界整体关系一直在下降,导致了不少境外国家收紧移民政策,并且内陆对个人外汇管制愈发严厉,说真的,我觉得我在境外滞留越来越困难了。心里很难受,家中条件也只属于比一般稍好点的水平,本来想通过自身努力获得绿卡,但移民分数一年内暴涨至不可能的程度,有意花部分钱另辟蹊径,却被限额外汇,尤其现在特殊时期,前段时间家里还因此被查了。真的非常恨内陆政府,我有认识的人现在被关在武汉无法出门,透露出来的情况很不乐观,而政府仍然维稳虚假宣传,我很担心我的家人,想早日将他们带到境外,可惜他们只能通过我才能成功,而我本离成功仅差最后一步,却被内陆政府一系列的恶劣操作给毁了。
品葱也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但至少比内陆环境要好,至少这里容得下不同的声音。我很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能够帮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更立体地看待各种信息,加油吧,对我,也是对这。
我是台灣人,深藍家庭出身,家中電視固定中視。因為覺得政論節目很吵長輩很煩,在上大學以前一直政治冷感,直到拿到投票權後莫名醒悟自己要對手中的一票負責,才開始補各種知識,學習怎麼分辨和檢視各種資訊,也是在這段過程中因想了解中國如何看待台灣輾轉發現品蔥,不過那時把有興趣的帖子看完後就沒註冊了。直到最近肺炎疫情,因為想加入討論才決定註冊,想看看其他地方的想法,打破自己的同溫層,另外因為在其他地方看兩岸政治討論,到最後都是極統和極獨的激進派吵架,所以也想從這裡看比較溫和理性的說法。
個人的兩岸政治光譜偏獨,接受中華民國的稱呼但是偏好台灣,不接受被稱為中國人,也完全不想統一。不過因為家裡比較藍,所以多少對願意統一的台灣人的看法比較了解。對於中國該是什麼樣子沒有太大的意見。
经常混迹于水木社区特快版,但那里经常被设置为只读。苦于找不到一个能交流的地方。
听到品葱,是在一个水木的tg群,这就跑来注册了,尚在熟悉社区中,一定遵守各项版规。
误打误撞进来这里
翻墙:初中因为历史老师说了胡萝卜和萝卜在谷歌上的不同以及六四事件纪念游行,好奇学会了翻墙,然后就在油管看一些64的视频,但是没有很好的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一段时间翻墙,看看bbc之类的新闻网站输入英语。
我的看法:由于国内的信息获取途径有限,可信度真的很低!!大部分网民对新闻播出来的东西都表示质疑,甚至对官方一些举措表示很迷,但也不乏很多网评员。就像在国内只能看到香港事件只有暴徒,只有支持警察。只有五大诉求,而没有事情的来龙去脉,甚至不知真正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片面,但是香港事件的一些暴力行为真的是看的人啼笑皆非。深知信息的片面性,所以在这个论坛看到的,也会用自己的理解去看待,但是毕竟没有接触过如此自由的言论平台,也不方便翻墙获取咨询,所以对很多言论辨别能力低。
我的状况:国内一线城市大专生,正在考取本科(2b水平),不会应试,文化水平也不高,但是对事物有自己的理解。
对共党:厌恶,曾经以为是多么的好,自发性爱党爱国,后来慢慢才知道我的父亲对共党也是厌恶至极,可以说现在一家子都是厌恶共党的,时至今日,武汉疫情严重,共党的魔幻操作真的是太伤人心。
最后:在维尼开倒车,不搞制度体系改革的情况下,对国内言论环境失望,也对制度失望。觉得自己不至于到反贼的程度,可能狼奶没吐干净吧,但是目前来说,大多数人都幸福线附近,至少认识的人都已经“全面小康了”,共党倒台,怕是看不到了。
Cocafuchi 爬梯子
过去十几年一直在美国,最近刚刚回国,发现资源受损太过严重,尝试过N多VPN,相继被封。

最近,因为武肺的爆发,偶然间发现了品葱,聊的话题很透明,需要FC的话题也会表明,管理员也非常尽心,维护日常,环境很好,不像墙内,言行闭塞,没有真相可言,处处受制。

相较而言,个人比较偏向于共和制。

附:其实我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潜水当看客的,不过这两天看到有些帖子很有意思,希望能加入讨论。
正确地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自由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轻松而无障碍地阅读,本是现代公民的基本权利,尓今,由于敏感词的大量设置,正使公民的基本权利不断流失,导致国家通用语言重度污染,语言的交流功能受到重创,成为社会生活中荒唐而可笑的丑陋文化现象。
  
  
  汉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之一。但是,在敏感词的高度控制下,优美的汉语言文字正被破坏残破成惊人的恐怖的青面獠牙,祖国语言正惨遭摔碎尸般的肢解。先是几个网文实例以正视听。 “ 1989年”这是一个规范的表述,而在网上竟然为规避敏感而被脱敏成“壹九8年”,人们惶惑中疑心是不是回到了甲骨文时代; “二十年”写成“ 2 + 10年”,后人怎么能看懂这些鸟兽文?敏感词的 质仍属于专制社会下的语言禁忌现象,但古人是“为尊者毫无”,当代摇身一变,变成“为耻者任意”。镇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革,学潮,事件通通打入冷宫,禁止讨论,偶有提及也变成了这般嘴脸:反#右,反*革命,暴*政,甚至连民主,自由,危害人类最美好的词汇,也要生硬打断,中间插入木楔,民#主,自*由,人〜权……百年以后,连考古学家都搞清楚这些东西是什么玩意儿。如此种,都是典型的现代版掩耳盗铃。
  
  
  设置敏感词以图六根清静,不知道是哪位高手的发明,简直愚不可及,当授予诺贝尔最佳蠢猪奖,用这点智商混迹于官场,其前途实在令人震惊,治家则家刘项从来不读书,但有两句老话定要铭记: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水可导而不可堵;防;破,治国则国亡,治民则民愚,治水则洪水滔天。口者,专制之愚策,杀 者,国家之大耻。
  
  
  杨老开博,意欲以残年余力折腾点文字,奉献一个公民的思考,可是每天的遭遇有人精疲力竭,好不容易写出文章,怎么都贴不上去,说是有讽刺,屡屡贴5月22日,国务院新闻,屡禁,屡禁屡贴,折腾了一天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更令人伤心欲绝的是,时办公室办网络局给中国各大新闻网站发紧急通知,对邓玉娇案报导网络转载进行限制,“网站要恢复降温”。“邓玉娇”一夜之间也可以敏感词,鄙视大作《我从邓玉娇案背后看到了什么》被扩充网站屏蔽,就连博客里的一颗独苗也被大卸八块,变成牛头不对马嘴的断头文《我从*****背后*看到了什么》,只是标题邓玉娇,甚至许多领导人的名字变成违禁关键字,不能在社区论坛出现或遭遇屏蔽,有人实在难 理解,
  
  
  语言只是交流工具,词语只是工具上的螺丝钉,判断文章合不合法,唯一的标准是文章的主题,跟语词有什么关系?我们又不神经过敏,哪来那么多敏感词?“违禁”或“敏感”的泛滥,已经发展到令人无法容忍的混乱状况,也给后人留下空前绝后的政治笑料。网络平台大量屏蔽语言文字,是互联网违法管理的耻辱,是21世纪文明的耻辱,是中国政治文化的耻辱。
  
  
  敏感词的设置边缘于敏感话题的存在,敏感话题的存在是边缘于某些人任意疾忌医,不能正视历史和现实所致。通过拥有话语权导致公民集体失语,集体遗忘。人为制造敏感,设置讨论禁区,威慑运营网站,关闭公民博客,种种现象的背后是对法律的公然违视视。言论自由权?是谁授权违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宪法规定的无证冲撞,涉嫌公然违宪。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四条规定:公民有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权利。国家为公民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供条件。第二十六条明确:违反本法第二章有关规定,不遵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标准使用语言文字的,公民可以提出批评和建议。语境违反本法第二章有关规定的,有关单位对直接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由有关单位作出处理第二十七规定:。条违反本法规定,干涉他人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由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予以并警告
  
  
  依据“宪法》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之相关条文,本人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维护《宪法》之尊严,监督政府切实保障公民之言论权,清理,恢复并恢复一切有碍公民行使言论自由权的文件文本。根据二十一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作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负责规划指导,管理监督”的职权划分,责成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加强管理监督,对“违反本法规定,违反他人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并提请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对有关单位直接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对拒不改正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认真处理。从而捍卫宪法》的尊严,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维护公民正确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的权利,保障国家通用语言的纯洁和健康。
小骂大帮忙2 识别五毛:问题不大,情况不严重,往好的方向发展,总体可控。
新人报道。。。嗨。才发现品葱,注册了一个号,和五毛大战三百回合,终不敌无毛群攻。

申请了管理员解封 也不知道是否能成功

现在注册另一个号 教训是学会了
咻咻溜溜 看起來懶洋洋,事實上就是懶洋洋
我來自台灣,兩個月前開始認真使用微博、豆瓣、知乎,在那之前我很少主動瞭解海的另一邊中國的人都在關心著或討論著什麼。

一月的台灣大選結束後,看起來好像是多數年輕人期望的結果,但我卻感到很不安,對很多事情也越來越好奇,內心冒出的疑問越來越多,何時我們可以不用製造恐慌、撕裂族群、引起仇恨來贏得選票。當你開始完全不信任自己身邊媒體的報導,覺得每天接受一個訊息後所要做的研究甚至快比自己讀研究所做研究更認真的時候,就發現品蔥了XD

突然想補充一下自己的想法:

台灣部分青年常帶給我一種錯覺,大概是台灣帶給我們的民主與自由,在思考兩岸問題時,變成該怎麼教導多數中國人正確的民主的觀念及知識。但,民主不該是這麼傲嬌的一件事吧?

在共產制度下生活長大的人民,若是又沒有機會往外走接受外在的資訊,他所建構出來的世界固然是黨給他的一切,根深蒂固到難以消滅的地步,而不是那樣的人,才讓我們有機會在品蔥碰見。中國言論的不自由,我現在正隔著螢幕看著他們多數的人被不自由中,甚至是這兩天上微博發文留言的我也親自感受到了。當我自己也有機會感受到了這樣的不自由時,無疑地會放下想對他們灌輸正確知識以及宣揚民主這樣的想法,而是真心的希望有一天他們的生活能夠改變,春天真的能夠到來的那種感覺。

這些日子因為武漢肺炎的問題,有機會多瞭解中國,才發現自己不知道在他們稅改前,每個省份上繳中央的稅金是可依據當時的經濟以及政情去談的(後面我沒仔細研究,若是有錯歡迎指正分享),又看到瀋陽跟青島海關互扣口罩物資的新聞,才知道各省的自制的權限比我想像中的大,這些事情讓我感受到自己對中國的無知,只因為曾經我心裡或是嘴裡總是掛著也嚷嚷著我們是民主的台灣,而在離開校園生活,離開歷史課很久後,腦袋中就剩下媒體建構給我的中國的模樣。我們真的不需要大力歌頌民主與自由,也無須為此感到特別優越,我們需要的是多一點包容、接納、以及同情共感的能力。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报到。

本人诨名:叼盘侠。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abcdeddd 识别五毛:问题不大,情况不严重,往好的方向发展,总体可控。
大家好,我是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虽然知道肯定有内幕 问题,但是我也说不清楚具体在哪,网上搜索的时候就发现品葱了。
虫文门 立场大于现实的弱智全部给老子爬
      本人要经常出入关,所以每时每刻都处在被管控的风险当中。而本人对新手指南中的安全上网中的tor browser什么的更是一窍不通也懒得学(望有心人手把手地教),所以为了防止被限制出入境,说话自然会小心一些。
      本人是理科专业,所以社会学的知识十分匮乏,对这个世界的运转也不甚了解,想必和品葱的各路大神班门弄斧,本人是没有资格的。
      然而,本人还是找到了这个论坛,想要发言以抛砖引玉,初衷便是要找个支乎替代品,即继承了支乎讨论问题、理性辩驳之遗风,且尚未被政治正确所挟制的地方。而支乎虽仍有较为高深、有见地的言论,却被某些荒唐的谩骂和空洞的散文淹没了,这种论坛看多了会心梗的。
      本人最为憎恨的,是支乎上极左的立场。这种超出了国家、民族等肤浅的范畴的思维,若是方向错了,便会造成大。用户们欣赏建国后的30年,欣赏劫富济贫、计划经济、公有制,而在上面发支持私有化、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言论,便会被喷到体无完肤。为什么呢?因为它们就是一群懒人蠢人,它们没有能力或不愿意去跟人竞争,而希望不劳而获,把别人的辛辛苦苦赚来的财富全部共产掉,然后所有人一起饿死。它们想把发展了几亿年的世界的财富于一旦。它们是国家的败类,是社会的蛆虫。它们活该做一辈子无产阶级,它们永远只配做奴隶
      可是,支乎似乎已经是国内相对水平比较高的论坛,虽然和知网这种学术圈无法相提并论,但相比于微信公众号、百度知道、贴吧、推特等只剩下无聊鸡汤、水文、标签化的意识形态的地方,支乎起码还能学到一些相对有用的知识。可是,就算是这种水平较高的论坛,且用户数量大概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吧,却尽是一些看似理论高深、心系天下却对社会毫无贡献贼王八;而思想水平更低以至于基本没有的,占据人类绝大多数的屁民,必定会被煽动,然后跟着这帮引导主流舆论的流氓打天下,摧整个美好的世界。
      怎么办?
      或许,品葱就是那个人类文明的灯塔,帮助着混沌的人民,重塑着正常的大脑。而本人便会跟随着那部分极少数尚存良知的人,为这千疮百孔却依然有救的世界,作
Daredeers 不做沉默的大多数
  我是个内地高中生,明年就读高三了,是个坚定的反共斗士。大概半年前发现了品葱,直到今天才注册了账号。我特别欣赏各个葱友的发言,有时候会拿来写在作文里,甚至我还会在作文里乳包哈哈哈哈哈,很高兴加入到这个地方。
thinker2022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就喜欢奶茶 习特勒决定当晚动手
不报道了,老铁冒,虽然不是同一帐号,但是同一撤硕反贼,之前的号不知道为什么登不上
承德人 ZZZZZZZZ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某211大学的硕士生,由于国内论坛言论封锁原来越严重,所以翻墙来上品葱,很高兴认识各位。
本人是知乎红人,人在加拿大,已拿枫叶卡,家里也是体制内宣传口背景,只要不反,没人把我怎么样,说实话没必要惧怕暴露身份。

最早知道品葱是和草榴几个股东闲聊,没错,本人在北美炮圈也是赫赫有名,草榴的一个高端功能就是拉皮条。然后他们说一个朋友搞了一个自由版的知乎,上线之后就去上面玩了一下,但是很快这个知乎就挂掉了,隐约记得上面很多好文章。

新品葱成立之后,一直断断续续关注,但是没注册,最近感觉论坛质量有很大提升,决定入场玩玩,不过比较担忧的是现在这个品葱管理层的情况,是否有打压言论的行为?

个人觉得墙外的论坛,还是自由点好,知乎那个破网站就是打压太严重,导致优质用户流失,希望品葱不要重蹈覆辙,要容忍不同的声音。
生而反共 观察 仇共的我 卻想不出如何能合理的安全抱團 起義 的方式 眞的很難
近期翻看新聞 亂點之下才發現有這個地方存在

因為鬼島新聞網頁留言都被很多五毛帶風向

所以來看看 牆內的眞實聲音

雖然沒有什麼有用見解 但還是希望能乳共取暖一下 哈哈 
生活中周围没有和我一样反共的人,看不惯社会腐败官僚肮脏卑鄙的凶残。在youtube中有人聊到品葱,终于找到志同道合的地方了。
大家好,我是在b乎听说品葱的,听说这里是个没有限制的知乎,跑来想来见识见识各位的姿势水平。

我个人呢既不是什么自干五,对于墙外流传的真真假假的中共的各种事迹呢也都基本有所耳闻,可能令各位比较失望的是我本人也并没有什么反共情节,但对于删评禁评的行为还是十分厌恶的,只是觉得看问题的角度要多样化,看看墙外怎么评价这些年来的种种事情,理性的辩证种种观点的真假,也算是玩一种思维游戏吧。

想在品葱看到更多高质量的对敏感事件讨论,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
pinnacle 能明白
我很懒,不想打很多字,所以在这里很简短地报道一下。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在美国很久,之前一直用mitbbs,几个月前在那里看到有人提及品葱。我现在每天都浏览品葱。


2.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希望有一个和华人,特别是政治观点接近的华人,交流互动场所。mitbbs五毛/水军成群,已经成了一个网络垃圾站。


3.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一个公民有自由,政治靠民主的中国。中国采取集权,联邦,还是分裂由公民主体决定。


4.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我没有任何理由喜欢共产党,但我也不欣赏海外的所谓民运人士。我很推崇中国国内的一些学者,比如于建嵘,秦晖,任剑涛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