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来自推特。

去年6月左右,渴望看到更多有关香港返送中运动的讨论,因此来到此处。但是一直都只是看,并不发表什么看法。
今年1月下旬,由于新冠病毒,看到了更多社会的阴暗面。此刻,我不仅想听到更多能够帮助我还原事件真相的声音,也忍不住想要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了。

最后,衷心祝愿早日翠。
第一页的老哥们个个都是带文学家嗷,搞得鄙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报道了,就写个小日记在这里吧。

怎么发现品葱的说实话有点忘记了,大概是近来肺炎爆发期间在telegram的翻墙讨论群里无意看到的吧。有一说一,大概逛了逛品葱的几个帖子,话题本身的趣味性和新鲜度以及带伙萌讨论的深度属实给力嗷,作为一直淹没在小粉红里也没有公然发表过什么言论的反贼,的确是第一次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于是就在这里注册了个号常驻一下,变成了新的消遣呢(狂 喜)。

鄙人土生土长的大陆东部沿海人士,至今还未出过境,但是现已在准备托福和日语,期望肉身翻墙的那一天能早点到来。

初中的时候家里人赐了一台小米,因为连不上google服务的缘故,大概还是初中生的时候初次接触到了翻墙。还记得那个时候成天搞openvpn和fqrouter累的不行,但是整了半天之后输入google.com后看到的是彩色的logo而不是404还是会感觉意思的感觉(跟墙斗智斗勇的日子哈哈哈),之后因为大陆高强度的高中生活一度断了和手机的接触,直到毕业后才又废了老大劲了解到了ssr等翻墙工具等用到现在。

某种意义上当时研究翻墙的事情把我的成绩脱了一大截啊,但是今天的确是感觉一 点 也 不 后 悔 呢,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感觉挺有意思的。也是因为学会了翻墙,接触到了那些“反动”的内容,诸如8964及种种中共的黑历史。这些内容对价值观尚未形成且自小以来接受着传统的中共式教育的我,着实有着巨大的冲击力,离开大陆的想法也是在那时初次产生了。曾试图与身边的人表露这种想法,所收到的自然是各式各样的反对,好在我也明白说这些也是鸡同鸭讲,他们也是一笑而过不曾记住。自此鄙人就暗自下决心潜心学习好英语,以自己的力量离开大陆。因为得到了对youtube这类英文资源的接入以及兴趣的培养,我的英语也瞬时从几乎为零突然上升到了年级段都鲜有对手的水平哈哈哈,直至今日英语也是我所有技能中最拿手的,没有墙果然也是没有今天的自己呢,有时想想我我也的好好感谢墙吧(狗头)。

在得到“启蒙”的这么些年,的确也看到了如境外媒体所述的一些中共的恶行,包括像墙层层叠高、各式滥权,更不用说近来新冠的爆发,如照妖镜般甚至让我身边的不少小粉红岁静婊都看到了中共丑恶的模样,这些亲眼目睹的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更让我坚定要“逃出大陆”的想法。发现了品葱,更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呢,接触到了更多元、更真实的思想,这就是自由民主的香气吧呜呜呜。

但不得不说,中共式教育已在鄙人身上,哪怕不在外理,也在思想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某种意义上也迫使鄙人不愿在哪怕像品葱这样匿名的公共场所发表言论,只能在反共的基础上作一名保守派,或许我也是葱友所言的岁静婊群体之一吧。但做不到反共,我像鄙人至少也不应对中共的发展作出任何贡献,离开大陆已是鄙人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贡献了。

思绪很乱,乱打打也有大半个钟头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愿诸位葱友共勉。
從高中開始喜歡自由主義和道家思想,瞭解了許多近代史的真相,以及普世價值。本來想當個人權律師。後來學習哲學,瞭解到當代新儒家哲學大師牟宗三的思想並矢志繼承之。
lilimimi 观察 历历秘密
寻找过很多中国境外中文论坛,发现可能还是在个牢笼中了,撒旦组织的渗透能力果真强大,终于有一天发现了品葱。观察了解了品葱。
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匿名注册的论坛了,快要憋死了,我会珍惜合理使用这个账号,拜托站长给开个权限吧!
新人不懂规矩,还请指导!
葱友多多点赞,我想分享我的经历及思想成长历程。
hehegongzhu 让孩子们过上好日子
最近上墙外的华人论坛,知道了品葱。武汉这件事官家的昏庸无能让我大跌眼镜。该听听不同的声音,只有一种声音真得是危险的。
Deatholder 黑名单 人在大陆,巴不得明天共匪就死
新人
最近呆家里挺闲的,某天碰上了品葱就来了
说实话一开始见了tg真面目后确实挺震撼的,不过加上很久以前在2吧混所以挺能适应
声望管理员球球,,,
土生土長港人報到,通過連登才知道品蔥的
從初中關注政治,升學和工作的經歷令我在內地不同城市浸泡過不短的時間,跟很多內地人接觸
六月以來很多內地人對香港的取態讓我非常憤怒,即便以往經常批評中共的,在香港問題上也中了共匪的毒
憤怒得抑鬱,然後在中流青年發起的FB Page發現我不是一個人
無論如何我清楚,還有品蔥這樣的極少數,我也有內地朋友會發po支持香港,也有朋友在蔡英文當選後發朋友圈慶祝,甚至還有因為政見不同而和對方大打出手的(笑)
幸好有你們!

對於有些香港朋友,對內地人一概敵視的言論,我想引用品蔥這篇文章的說法:
“之前在连登看见这个po,有差不多三千正皮,置顶的评论“兒登仔屌人之前唔該(请)反思下自己點解(为什么)憎中國人。我们憎中國人係因為佢哋(是因为他们)自私, 冷漠, 冇(没)文化, 冇道德, 自大, 冇腦, 唔系(不是)因為佢哋係(他们在)中國出世 屌人之前搞清楚, 别見人家是大陸人就屌, 你哋咁做(你们这么做)本質上同啲(和)弱智小粉紅冇乜(没什么)分別。仲有, 啲藍絲夠土生土長, 去同佢地做friend吖笨。(还有,那些蓝丝土生土长,去和他们做朋友吧)”也有300正皮,只有7负皮,所以我相信连登仔们不会因为种族问题讨厌大陆人,如果有的话,那他们不配谈自由,种族歧视的人谈什么自由。”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3978

獨立思考,不畏強權,不當奴隸,我喜歡這樣的大家!一起加油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武汉疫情的境况,看着外面一天天的变严,感觉事情没有网上说的这么简单,深感忧虑和不安,抱着可以知道更多的新闻,抱着可以得到最新消息可以早做些准备,特别是关于武汉疫情的。谁知越了解越多,陡然间发现“P4”,一发不可收拾的样子,直接看到“品葱”,一路看下去,这是个学习的平台。套用毛泽东1941年5月15日的话“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一个敌人,就是日本帝国主义与中国民族败类”,结束我的感受。
發現自己的獨立論和主流非常不同(品蔥的和其他論壇的),所以覺得在這發言可以增加一些這個網站的多樣化。
以前偶然看過幾次,現在上來了解更多的聲音,為了獲得更多資訊來註冊。還有ANTI CCP
TlSyesauirkf4 新注册用户 YdEof os40d dopa094d laf8Sl ODU4.
随即注册,随机回复。随机浏览,随机分析,一切随机。
Iakovlev 我会走到很高很明亮的地方去。
才知道有纪念李文亮医生的活动,搜索才找到这里。我孤孤单单,周围没有中国人告诉我有这个活动。如果知道我一定会去的。
   我是之前hk反送中的时候在google上面看到一篇品葱的文章,大概是讲五大诉求的含义和背景,我本人从小就有反贼倾向(父母教的好啊),突然看到这么个基本符合我价值观的网站,潜水了可能有3个月左右了,最近武汉肺炎有些身边的情况想说 
itisafakename 小熊維尼
知道品蔥還是蠻久的,只不過一直懶得再多一個社交媒體。然而最近一系列事情之後,發現在更加嚴格的管控之下,臉書和推或許也已經不再安全。更何況臉書和推特的討論依舊有限,國內所有討論的平台幾乎全員淪陷。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希望可以在一個中文的平台,用完整的不需要諧音和暗號的中文堂堂正正地討論關於這個國家的大小事務。因此來到了這裡
已隐藏
NZAKL NZAKL
最近关注武汉肺炎在谷歌无意中发现品葱,忽然觉得很有意思,因现实生活中一般比较敏感无法聊尺度大的话题,也对共匪有着深深的恐惧。
自我介绍一下,出生于SH 有幸在纽村留学过,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启了新世界,距今十年有余。
记得伊始,19岁的我拿着护照在香港转机去AKL,当时心中那自豪的感觉至今难忘,因为我自豪是一个中国人,至今我都是一个民族主义者,但非极端型,我热爱中国,也希望看见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我觉得我有资格说,我没有从红色政权获得过任何好处,我也从不稀罕,记得小时候语文历史满篇的国民党反动派,导致我到了19岁才知道台湾问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国民党是反动派。
没有踏入社会之前,或许不知道大陆有多不好,即使我去了纽村当时也没觉得有特别好,但是当我回来之后,我发现我的感知发生很大的偏差,感觉身边的人都奇奇怪怪的,他们固执,盲目,自大…我平时还喜欢上头条,特别是看评论,一直可以看见例如“美国人敢来,就送他东风快递”等等,因为平时压抑着,那这些当笑话看还是不错的,特别解压。
共匪不把老百姓当人不是一天两天了,换做百年前,当时也没几个民主国家,民国甚至成为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可是都21世纪了,世界上已经没有几个极权国家了,我们却还在教育国民党有多腐败,三座大山压着人民…
翻墙其实有时候也造成困扰,因为轮子也无处不在,客观说我对轮子不可解,但轮子也是为了反共而反共? 也希望大神来指导。
我认为,反共也不代表就和轮子统一战线?
可能轮子这波我被共匪洗脑了就认定他们也不正常吧…
谢谢,新人报道。之前没看到这个帖子。希望能成功。
作为一名d级人员觉得10分悲哀,tor也没得,,头疼.
还是安全第一把
记得方世玉电影里面那个点穴大师吗?他的口头禅就是“安全第一”,我深表赞同。
本来写了很长的故事,还是删掉了。
安全第一!
Matt 马特
我早就不是学生了,启蒙算是比同龄人要早。

我很清楚记得,初中时,读到“人民民主专政”这个名词解释时,内心是非常别扭,非常的别扭,无法跳过的别扭,但是限于当时的知识水平,又没法反驳,看到整个的名词解释(做过学生都知道,重点内容要背)表面上看,又觉得说得也有道理(传说中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但内心的疑惑挥之不断。当然其它词组也是有疑惑,但远远比不上这个词组之深刻。
已隐藏
不爱Bili的弟弟 low逼的土匪,不论到了庙堂的什么位置都还是low逼
PRC, Iran, DPRK, Vietnam, Venezuela,新时代的五人帮能活多久。感叹于中国人在内被剥削压迫,在外被排斥歧视,自己还内斗。不知孔夫子感叹的礼崩乐坏在今天改变成什么?国内韭菜们以大汉族主义同化少数民族,同时自己又积极被西化.....
答答噠噠打大大 維尼維尼得第一
我看熱鬧來著的,試圖理解牆內人的想法,沒什麼重點請折疊我吧
Leiloban 隨風飄盪
從連登發現品蔥就過來看一下。
討論就來直接的,不要轉彎抹角,也討厭不必要的咬文嚼字。
就這樣。
liuDbin F**k the Great Wall
大,,,大佬們都説了好多,我肚裏墨水不多簡單説説:
從翻墻開始講我的經歷:大一學Android時要翻墻,第一次下載藍燈;然後瀏覽了8964等維基條目,之後半年也沒有很大的動作;18年初,衆所周知的事件發生,輿論管控空前强烈,於是就買了專門的ssr,默認搜索引擎調爲Google;很快YouTube、twitter等墻外主流應用也接觸,關注了很多良心自媒體,春風化雨一樣接受正確的民主觀念,開始學用繁體,空間不再發令人疑惑的説説,大家都認爲我變成了“通情達理”的人;很快到了去年夏天,64時穿黑衫,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學粵語唱“是爲誰還未覺醒”。直到現在,國内洗腦輿論影響不到我絲毫,也愿我今後仍能爲了自由追逐到底。
盲山 话还没说出口 就被一拳打破了头
我不是刚刚知道的品葱,是旧品葱的用户,虽没有见到旧品葱的诞生但是见证了他的死亡,后来因为我加的品葱的一个tg群组,所以知道了新品葱,但是我是极懒惰的,一直没有注册,作为游客直到今日。

我是右派分子,喜欢王小波的文字、Coldplay、假假條、[url=https://zh.wikipedia.org/zh/Godspeed_You!_Black_Emperor][/url]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的音乐, 向往民主自由,甚至倾向无政府,支持刘晓波的观点,中国人的劣根性真的没得救,认为:“中国的现代化需要经过长期的西化过程方能实现。“。

政治影响了中国人的方方面面,社会主义铁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我只希望中共能尽快倒台,刁禁评快点去死,愿大家身体健康。

自由万岁
我是一个归国留学生,留学期间不怎么关注政治相关内容。毕业后没多久经历了修宪,看到wb上铺天盖地的我不同意迅速归于沉寂,看着各种豆瓣小组越来越红发言越来越极端越来越没有人性。心渐渐凉了。吐狼奶这个事情我倒原本就没有喝太多,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很长一段时间不在强国国内,回国后很是被强国的环境雷到,还因为与他人格格不入(或别的什么未知原因,不想给bully者找理由)被bully的很严重,但当时也没有很讨厌强国,本身这也不能说就是强国有毒,加上我个人属于比较内归因的类型。
总之是最近几年渐渐醒了,渐渐完全无法忍受墙内的舆论环境。
品葱的话是我在hk读书的男友建议我注册的。
SerStick 海島番人
老叔東南島民,最近在北海道,來這邊看文交流。
自從在油管發文向內地朋友散播友善、祈禱災難儘速結束卻被說虛偽感到不解,驚覺老叔我應該多聽不同的聲音。
不算新人,来自沦陷区。都是在看,很少登陆发言,导致密码忘了。又担心如果有什么要发布的话临时注册没有发帖权限。特又注册一个。管理员看到的话请给几个赞。
看品葱好长时间了,最一开始品葱的域名还不是rocks,好像是pin-cong啥的

只要飞机场好使,就基本上每天看一次品葱

这两天也加了置顶的tg群,看群里聊的热火朝天,就忽然想注册个账号
ArXin 小熊维尼
三年前就知道了,结果当时还得发邮件注册。发了也没回应。当年是知乎上看到的。这次是为了研究六四事件和武汉肺炎才来注册的。但也看了几天了
bulabulabula 反共 反攻
那个账号密码忘记了,重新注册

感觉品葱像以前大学的bbs,啥都可以讲~而且没有5毛

因为武汉肺炎得知的葱~
anyway 旧号bulabulabla里面已经介绍自己了。。。
我是大陆一名法学在读生。

一直是一个爱国情怀很重的人,同理心也很强。我为中国灿烂文明而自豪,为国耻而悲愤,为中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动,为人民的苦难而悲伤,对反对中国的人重拳出击。
我相信政府,相信政府的决策总有其道理在,对于质疑政府的人我认为他们不爱国。
我相信集体主义,我认可大局为重,相信个人为了集体牺牲是理所应当的。
我相信实体正义比程序正义更重要,认为达到正义的目的就好。

直到我开始了法学学习。
我曾经相信的被一点一点撕碎。
我开始知道,政府和国家不能划上等号,质疑甚至政府并非不爱国,知道国家是我们乘坐的大船,而政府则是负责让船驶向正确方向的船工。
我开始知道,集体是由每一个个人组成,不谈个人,何谈集体。不尊重集体中的个人,则集体中的每一个个人都可以随时被牺牲掉。
我开始知道,没有程序正义的保证,则不可能实现实体正义。

我学了自由,才看得到不自由。
我学了民主,才看得到不民主。
我学了法治,才判断得出违法。
我学了正义,才看得清不正义。

转变很痛苦,但我很庆幸。
Xitler习特勒 中华第一帝国元首,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党魁
六年级的时候(2013左右),玩了一个叫海岛大亨的游戏,经常刷贴吧,里面的人经常说什么皿煮滋油之类的东西,好多人的头像还是一排坦克或者是一排大黄鸭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那个图片,经常发一些江泽民(膜蛤)的表情包,不明觉厉,我就很好奇,了解到了64,什么时候天安门广场上发生过这样的大事,于是就加了他们的游戏群,和别人聊天,发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事儿...
当时年纪比较小,对政治没有那么敏感,感觉年代有点久远,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觉得共产党,和平时他们说的不一样了,好多下载的资料也没有保存...后来又比较喜欢看历史事件,无意间又查到了一些,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有关资料,又了解到柬埔寨红色高棉等国际上共产党的一些事儿,给我的心灵遭到了极大震撼...
高一的时候,思想有些动摇,学习政治,历史,开始怀疑我是不是被洗脑了,也感觉政府和中共好像没有那么不堪
目前在北京上高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通过课外班在一位老师的启蒙下接触了自由主义,了解了普世价值。感激这位老师,让我重拾了自己的思考,我自己也经常上网,能够感受到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集权,网络审查方面越来越严格。我在学校上历史和政治课上的时候,开始对他们所说的产生质疑,我的同学却不以为然,我的老师有一次问我了四个问题:“你是中国人吗?”“你有良心吗?”“你是共产党养活的吗?”“你这样说话的目的是什么?”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我立马联想起了文革,一种恐惧油然而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看到微博上种种的魔幻事件,热搜经常删除,李文亮医生事件所谓的“查”,人们经常给中共喝彩,说什么武汉政府不作为不要牵扯到中央,说那些求助的人是造谣,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不援助,指责台湾禁止出口口罩,香港医生罢工,说一些什么留岛不留人之类的话,一切都是境外势力带节奏企图颠覆,所有的荒唐事数不胜数,令我感到一党专政,社会主义是不可能行得通的,国人只能在毁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警察国家,自由度极低,因言获罪的可能性极大。各种类似新疆学习班等人权问题从来没有得到解决,荒唐的脱贫扶贫,一系列经济问题,面对疫情尚且物资供应不足,官僚体制效率极低,对外不停扩军备战,就像洋务运动的大清,中体西用,又像二战前的昭和日本人,我们已经被蒙蔽了双眼。但是战列舰没能保卫得了大清,核导弹也没能保卫苏联,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必在组织带领下走向灭亡
我认为中国的未来,必定要民主,自由,只有民主自由能够带来启蒙,才能让国人理性思考,让每个人成为真正的人,而不是某团体的工具
Letsgetmore FIGHT TILL THE END
久旱逢甘露,悲觀已久。因為香港友人的告知,我才來到這裡,發現我不孤獨。


從國外留學回來後,對一切都很絕望,更不要提這個體制了。我有親人因此喪命的。政治,我也從小耳濡目染。人性,我也不敢恭維。每次默默地去做一些事情,都是賭上性命。


嚴峻到如此,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電視節目內容,再對比今天的言論自由,就默默流下了淚。


我現在沒那麼多自殺式衝動了,因為心中有新的希望。我要默默長久地播下更多火種。教育,才是未來
aNexpOR 雷锋的记仇小本本
鄙人三十五,人在国外。国外友人推荐过来的,他在品葱学中文......
与其说看来品葱看新闻,我更愿意相信这里更有言论自由,很喜欢这里的氛围,毕竟我也游客很久了。最后很感谢品葱爱分享的不少大佬,发出让很多不为人知的真相。
韭菜站起来了 拒绝被共党洗脑,要民权言论自由
我应该是从初中时就开始对政治非常感兴趣,当时考试政治基本都是班里第一,不过当时学到的政治都是被共产党洗脑的内容,而且考试也是考那些对共产党统治有利的内容,比如什么那些毛思想,邓理论,三个代表那些东西,直到后来我偶然间捡到一本法轮功的宣传手册,当时可是被政府极力收缴的禁书,据说当时主动往派出所上缴的给予几十元奖励,不过我还是被这本小禁书上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从这本书上了解到我党这不为人知的阴暗面,当时虽然不至于对书上的内容深信不疑,但也觉得不会是空穴来风,后来又过了几年接触物联网比较多后,在一个qq群里接触到翻墙软件自由门,直到现在还在用,刚接触到翻墙软件时感觉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尤其对YouTube上的关于六四事件的视频几乎都看完了,再后来就不用多说了,还有一点最主要的是墙外的东西比墙内早传出来的早,比如说当时薄熙来,周永康事件,我最早就是墙外了解到的,当时墙内可是这方面的消息还没有,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关注武汉肺炎,翻墙比较多,接触到了品葱,发现这里面对政治感兴趣两岸三地的年轻人不少,以后可以多多交流。
手机坏了,之前的账号密码不记得了,在新手机没到货前品不了葱浑身难受,现在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号
原先的账号丢了,请让我能用新号发帖,万分感谢。
迷路的人 不知道一切究竟是在重复还是在变化
新人,电影人,一直反感电影审查和言论管控,武汉一事看到了大家一直懦弱妥协的代价,身边有很多独立思考的朋友,可是都对现实感到无能为力
岭南一匹狼 普通建筑工人
众所周知,在微信、QQ、微博上直接发表反党言论等于冲塔送人头,不发表满腔热血憋得难受。人民需要一个可以自由交流的平台,这个世界不能只有一种声音。
希望这里能成为可以互相平静理性交流的平台。
为了给精彩回复点赞,特来回帖。
岐山冰冰 我承认我胆小怕事,但我还是在胆小的同时做一点人事
 本人已不是新人,原有ID岐山文贵,因不明日期回国一段时间,本人国产安卓手机,不敢翻墙再加上粗心大意忘记原有密码,实属无奈重新注册账号,希望 admin看到这条留言可以帮助一下,谢谢!@admin
wishXiLongLive 拥护习大大 谁反对他我跟谁急
从编程随想博客过来的

大概17年吧,通过评论区知道了品葱的存在,那时旧品葱还没被橄榄

昵称的寓意是希望习主席万寿无疆,把加速主义进行到底
很早听说,反送终时看过大陆人士签名的帖子,最近武汉肺炎搜集了一些素材不知道该往哪发
在品葱上有大号,为了不泄露身份就创了个小号
从贴吧时代开始,混迹于某反贼小圈子,后来转战推特,参加过线下活动,从圈内自然知道了品葱。
向云浩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最开始室友介绍vpn让我看看法轮功和64,后来还看完了毛泽东:鲜为人知的一面等,渐渐认识到了这个政府的恶心面目,对以前发生的不理解的事(比如宪法规定的选举权从来没有过等)才渐渐明白,毕业后决定离开中国,在中共倒台和再考虑会不会去。品葱论坛是在网上看一些关于政府的消息发现的,之前只是看VOA之类的媒体。
国内的媒体基本没法看,能看到的都是政府允许的,微博两个账号已被封禁,在墙内SNS发言还要注意各种防和谐,太恶心,小粉红战狼太弱智,没法正常交流。
零正 We hear but choose not to listen.
新人報到
因為反送中事件,在連登上發現了品蔥的
一開始比較驚訝沒想到牆內還是有一群清醒的人

之後每天都會來這裡看看,已經變成日常了
挺喜歡這裡的
我是台灣人,初次拜訪網站,是因為香港送中的事件前後,當時並無註冊帳號,但是對於網站討論的水準之高,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台灣現在有許多論壇開始被中共派五毛、小粉紅入侵,許多討論到最後,都是離題的(俗稱歪樓),有時候劣幣逐良幣,觀之傷眼,思之傷神,因緣際會看這裡的文章,有點驚訝,對我而言大陸論壇如知乎、貼吧等,雖然不乏有高水準的討論,但論總體而言,畢竟是錯誤的多,正確的不多,情緒化的多,冷靜評析的不多。

然而我卻在品蔥上面,看到各個好漢都可以引經據典,都可以犀利評論,毫不拖泥帶水,對中共的看法冷靜正確之能事,連台灣人看了都應該覺得羞愧,台灣現在許多人發文已經連考證都懶了,成語也開始少用,但是品蔥蔥友甚至還有引「圍城」(錢鐘書)來析評社會亂象,我看了都要給磕頭了。

誰都知道,在不自由的環境下,有志難伸是何等抑鬱,但是在這裡卻看得到各路豪傑一吐不快之言,且用詞條理分明,論述往往一針見血......我說實話,我非常堅持台獨主義,晚年,因為生意、遊戲的往來,我認識非常多大陸朋友,認識越多,越對中國人好奇,如果人人都能像蔥友這麼直接痛快、條理分明,兩岸豈有不和之理?

尤其我對蔥友們對台灣的評價之高,對台灣民主的讚賞之多,印象非常深刻、感動,我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中國人對台灣的認識到了這種程度,因此越來越想參與討論,這才到此留言、報道。

我對中共政權,可說是深惡痛絕,對於國民黨的卑劣,痛斥多年,我精研台灣近代史,對於兩岸的轉變、政史、黨史,知之甚詳,所以才會認為大陸人早給洗腦洗光了......卻不知這裡還有這麼高水準的討論,這是在下孤陋寡聞,慚愧,慚愧。
表姐介绍的。麻烦给个赞呗,希望可以涨声望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白天五毛晚上八千 家里缺钱所以打两份工
被折叠的回复到底是因为什么???
Anyway,上来是想提一个问题。纯技术性有些不解。
删国智 经常处于低级红、高级黑的量子叠加态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在Google上搜索一个段子,点搜索结果进来的。完全是机缘巧合,之前都没听过这个网站,上网大部分时间泡在油管上。类似bbs的东西,已经有10年没用过了,但是没有使用不代表我不想用,墙内的bbs,大家懂的,品葱勾起了我对互联网早期世界的美好回忆,想再好好玩玩bbs类的产品。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在墙内局域网上网体验太差,出来在品葱期待看到新鲜事、理性或是有趣的内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其实把台湾的经验放大到大陆就可以了。不需要什么中国特色,更不要摸石头过河,有桥偏偏不走,非要摸石头,简直神经病。
身陷囹圄,内心渴望民主文明共和,为看到这样一块网络自治区高兴,希望看到更多有思维有人性的同仁
刁四胖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墙内言论管控太严格,所以来品葱透透气,来到品葱主要是想认识更多的反贼兄弟,和反贼兄弟们讨论一下光复我大中华的大业。唉墙内实在是太窒息了,随便微信发个照片都给删了,墙内的网民也是小粉红居多,无法和他们沟通,随便和他们批评一下共产党,就被他们骂不爱国,滚出中国,实在太难受了。希望在品葱能够开心地和各反贼聊天。
我想我找到了新大陆,自由之地

希望品葱慢慢走,必要成为B乎
秦王不擊缻 維尼又要威 又要帶頭盔
新用戶,從連登post 來的。

很驚喜內地居然有品蔥這種平台供蔥友們理性分析時事政治問題,十分難得。其他平台粉紅五毛自干五太多,甚至蔓延到牆外,讓人心煩。

雨傘、魚蛋時年紀小,政治冷感,到反送中才慢慢開始覺醒,但母親是從內地來港的,從小對我灌輸政治的黑暗、危險,因此直到最近才有那麼點勇氣說出來。十分敬佩蔥友和抗爭者的勇氣,亦感謝品蔥的創立人管理員們汲汲營營,才有品蔥此平台。

原本打了不少字,剛剛轉個頭不小心就沒了,懶得再打了,就這樣吧。
從朋友轉帖看到pincong。
討厭任何集權政權,特別是共產極權政權。贊成聯邦制中國,尤其傾向歐盟模式的邦聯制。
到這裡主要為了交流消息。
直到前几天搜索关于简体字用户对我的英雄学院被乳化的信息才发现品葱,以前恍惚有看到过,但是一直没打开看,长期反共基本上产生了看见简体字抱团就恶心的地步。实际上点进来发现我错得离谱,作为前知乎老用户的我自从退乎了以后也没再加入任何简体字论坛了,相信熟悉知乎的朋友一定也知道知乎现在的操行,类似的情况虎扑也差不多。从小生活在异性多于同性环境下,培养换位思考的方式就容易许多,也因为我的年长些的亲戚们在我还未知世事的时候就表现出的叛逆思想(主要是反抗父母),让我对于反叛精神非常向往。反共最早是来源于长辈们茶余饭后地聊天,对体制的不满,对共产党的憎恨,但是直到高中我第一次听人谈起64的镇压我才稍微对政治产生了兴趣。说到翻墙也是在以前知乎比较开放的时候,常常看到关于墙和vpn之类的讨论,特别是当时常看到人提到编程随想,,便尝试翻墙找它的博客看,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几年以后终于肉身翻墙,逐步开始适应使用YouTube获取信息,也在海外遇到了一些同样热衷政治的朋友,政治,特别是中国的政治才成了我每天都关心的事。
上面絮絮叨叨半天,其实看了大家的发言感觉或多或少都有相同点,都是被某一事件吸引,然后想办法翻墙,然后逐渐开始认识到共产党的邪恶。
个人比较认可中国未来的方向如果是联邦制也许会比较好,但是像新疆,西藏,港台的问题,我认为尊重当地人的想法比其他人强加过去的更重要,类似苏联解体的方式。从香港返送中以来我渐渐看到了希望,我明白这不能完全叫醒装睡的人,甚至可能被中共用来加强对立,但是即使只是很小一部分人能醒也比之前强。当香港人开始流血的时候我试图拿视频去说服家里人去理解他们,黑警有多么恶劣,然而结果是和家里人歇斯底里地对抗,也让我第一次认识到即使是血缘也会有难以调和的时候,当他们冷冰冰地讽刺甚至咒骂抗争者,无论是64还是法轮功,新疆还是西藏,以及香港,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口中的同胞和所谓的统一不过是不加思索地洗脑复读,我憎恨他们同时又觉得他们可怜,因为人性既然可以如此地扭曲而不自知。自然共产党的洗脑术是厉害,但依然有很多人能在如此洗脑之下逐渐认识到现实,我只是可惜为什么不是我的家人。
物理的墙或许还能轻易翻过,但心墙难破。这也是我唯一难以否认的共产党的优点,为了维持政权不断学习改进洗脑术,这大概也是他们唯一灵活的部分。
如果要说我想从品葱得到什么,事实上我更想通过这个为数不多大陆人能畅所欲言的地方来思考自己能为我在乎的人们做点什么。
有些人说中国人不适合民主,但是同文同种的台湾不就是很好的反例吗,也许台湾的朋友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个人的观察正是因为传统中华文化在台湾得到了很大部分的保留,没有收到各种三反五反,文革之类的破坏,大部分台湾人还是非常善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才没有被摧毁。这也是我非常热爱台湾,不是因为它到底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而是因为这些善良的人。当然你总能找到反例说,台湾也有白色恐怖,也有各种社会案件,台湾的民主,特别是法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台湾走在正确的方向上,这个方向是朝着更文明的方向去走。这完全能对中国以后拨乱反正起到参考,没人知道共产党什么时候会倒,但是能知道它一定会倒。借用香港朋友们的话,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在那之前,我们除了避免过度悲观,同时还要避免陷入斯托克代尔悖论,也就是过度乐观。
发现还有品葱这样的平台以后其实很庆幸,只要有能自由讨论的平台,观点就不只是观点,没满办法一次做到巨细靡遗,但很久没码这么多字了,如果有什么纰漏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wttw 我還是對於「小熊維尼」被禁覺得好笑!喔!我是用正體中文字沒錯,因為我是臺灣人。
安安大家好,來報道
我是你們口中最討厭(?)的灣灣,臺灣人,
我第一篇看的文章是:習進平是不是要花光中國外匯,
之後就隨意點別的文章來看,想說中國人有想要自由民主意識,覺得很好奇跟覺得有趣。
或許你們認為臺灣沒有很民主,但我們的民主是:你罵總統不會被抓去關,那是散佈假新聞才會!
我們的民主就是可以用手中的選票,選出你覺得未來四年執政會帶領臺灣走向更好的那個候選人。
我們民主是可以對你覺得沒能力的執政者,用手中的選票讓他下台!(關於這點,高雄最近在罷免韓國瑜市長,可以去參考參考)。
我們對於全部公共事務的可以批評討論,甚至監督,那就是一種民主!
-
民主的確是很艱辛,還要擔心民粹,但是「自由」就跟呼吸一樣自然,我是這樣覺得啦。
當然有些人會因為被臺灣人「出征圍剿」就覺得「臺灣沒有言論自由」,我覺得那取決於你說的話有沒有符合臺灣人的普世價值。

不應該用民主的自由,來反過來傷害民主,這點需要大家深思。

至於兩岸統不統一的問題,我覺得兩岸文化(不是什麼文字語言那麼粗淺的文化)上已有巨大的不同,我們本質上就覺得是不同國家的人,要統一,我個人是反對的。
在谷歌里发现的,很喜欢,可以实话说看到真正的言论自由,支持分裂和加速,反对专制和大一统
atomicsamurai 臘肉包子
我說自己跟帖就不需要新人報到,而在別人的帖子裡想提問就跳出這個新人報導的玩意。有沒有必要。
聲望不夠,不能回复,只能編輯帖子了。
能防止5毛那麼,還是象徵性支持一下吧,不過五毛不是bot,這招管不管用有待考證。
iweifeng 疫不容遲
向香港手足致敬!
向受難武漢的民眾致敬!
向遭受苦難的民眾致敬!

nCP不是天災,是共禍!
我是因为支持香港,想找到相同想法的人才来到品葱的。十分高兴看到一个内地异见者的墙外安全聚集地。自从武汉肺炎事件以后,来的更为频繁。
新人报告。就是想找一个可以说话可以讨论的地方 。
Doublelift 每个反贼都有独特的美
我要发帖我要发帖我要发帖我按捺不住我的激动心情了!!
beer 人是理性的
我是这么找到品葱的

我已肉身翻墙,在学习过经济学理论以后,开始逐渐明朗的看待这个世界。

武汉瘟疫让我看到了中国政治还在历史的循环中,人们依然没有意识到争取自身权益是开放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把生的希望(责任)寄托于国家的结果,就是把生的权力交付于国家。什么时候被宰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言论的不断被打压,我本想自己做一个这样的论坛,把一些反常识的经济知识分享出来,从而让更多的人理解一些规律。经过一番调查,我找到品葱。没有必要再造轮子了,这我就来了
Prometheus项目 传播光明的匿名反极权项目 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记录并传播社会事件,传播高强度的信息安全技术,以匿名方式组织反对力量。
在希腊神话中,权贵阶层头领宙斯禁止屁民使用火,有一位煽颠分子普罗米修斯帮助韭菜们从特供品押运员阿波罗那里偷盗火种,给人带去了火光和文明。但也因此被开除神藉,口头传唤到高加索山后被宙斯的爪牙活摘器官。
普罗米修斯项目受到这一希腊神话启发而得名,意在冒险给黑暗的地方带去光明。

普罗米修斯:一个新启动的匿名反极权项目,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记录并传播社会事件,传播高强度的信息安全技术,以匿名方式组织反对力量。

之前曾以推特,品葱,电报为平台长期生产反动内容,是品葱人民的老朋友。因发言敏感度提升,创造了一个新的身份。(前一天注册的帐号projprometheus出了问题,重新注册一遍)
Rayan Rayan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以前偶然看到逼乎有人发了个好像是在问品葱里的人都是什么人的问题后发现的
-------------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看国内网站几乎看不到的国人不同的想法,本人因为从小就肉身翻墙了,一直是看的国外媒体,有些比较敏感的问题也从没跟中国人讨论过,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国人的想法会如此奇怪和无知,感觉品葱上的人跟国内是两个极端,我也很好奇大家都是如何脱离国内那种被洗脑一样的状态的,很多时候看到国内说国外媒体全都是假新闻或者国外的人被洗脑就觉得好笑,还真敢说国外的人都被洗脑了,自己看的新闻全都是政府发出来的,也没法多方面求证,我记得当时没忍住在一个类似评论下回了句,墙内的人这么说不会觉得羞耻嘛后就被举报禁言了,真是悲哀
cheesefondue12 Kill that orange man
其实看品葱好久了,一直没有注册
从肺炎之前就在看,肺炎之后一直刷推刷微博,微信发的很多东西别人都看不见了,shadow ban才是让人最难受的。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因为很早之前就对体制对CCP对家国的概念完全失去信心了。很担心父母家人,也担心网络一线牵的傻屌网友们,但我不在内地又什么都帮不上
还有,验证码也太难了!!!感觉眼睛都要瞎了。大家加油,保护好自己。农历新年已过,平安喜乐。
因知乎上发了一句“你也配姓赵”触发审核机制被删,之后阴错阳差来到这里,粗看这里乱成一锅粥,俨然反共大碉堡,各说各话,甚至“贵支”,“支拿”等陆港台人自己骂自己的词汇都没有屏蔽,但看着看着颇为有趣,贵在无知乎严厉的审查制度,便注册一号,探讨探讨?
还有第一次注册,这是如何注册的?需要有人点赞才可以吗?帮忙点个赞吧。
在tg群组里知道这么个网站
然后今天搜长春围城搜到了这
就顺手注册了
我是台灣長大受教育後留美的留學生,自認很懂美國和美國教育,幾年前退休後滿肚資訊想和人分享,於是在百度知道上開始回答有關教育和留學的問題,目的是幫助大陸年輕人更進一步的了解美國和世界,一方面增廣視野,一方面少走些冤枉路。一大早起床後一杯咖啡在手就上線看問題,平均每天寫兩三小時,前後四五年。天天卯足勁掏心掏肺的回答,幾年下來除了拿了一大堆無處可領的獎品和積分外唯一的收獲就是認識了一些求知若渴想接觸新思維的年輕人。

但是百度上的氛圍從我在觀察期容忍開放到我開始回答問題早中期對反政府言論的半睜半閉逐漸走味,最後的稻草是動不動被檢舉刪帖,加上經濟上揚大陸(年輕)人說話越來越張狂,無休無止的口水戰讓我對百度和民族主義倒盡胃口,加上不少仲介對欣賞我的獎勵方式是照抄我的文章。明月既然照溝渠那就掰掰吧。2012後我就再也沒有回百度回答過任何問題了。

我雖來自台灣,但我第一個承認台灣年輕人對外界的求知欲更不如大陸。

我一些大陸年輕朋友知道我的決定後認為可惜就推薦我上當時剛開張的知乎,但我早已心灰意冷,在知乎註了冊後不覺得有啥特殊就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了。只有偶爾在中港台有重大事件時上文學城未名和知乎看看一般知識份子的輿論走向。這次是我先是在百度居然搜不到武漢肺炎和武漢李文亮這兩個關鍵字後從谷歌上誤打誤撞找來品蔥,原先不當回事,但透過Wiki一看原來是有人不滿訊息在知乎上被過濾後開版,才短短一兩年已經被關後又開,我這才算來了勁。花了點時間讀了讀內容,居然頗多驚豔之處。這裡言論門派雖然五花八門,有些雖還是免不了些知識份子的酸味,但總體來說眾人都不缺禮數(說話太衝的大概都被擋下了),以中國人好辯的標準來看品蔥的風氣非常難得。希望能和對中國(不是中共)心還沒涼透的朋友交換些意見。
来品葱,首先得有梯子,为什么需要梯子呢?可能从那个朦胧的初中年代有关,那时候收音机还可以收到自由亚洲等电台,知道一些6.x的内容,一些印泥排H的内容。再后来,到了大学,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学会了独立思考,而这个时候刚刚是互联网由开放转向了封闭,每天刷着新浪,搜狐,等等,觉得除了体育新闻值得看一下,其他新闻存在的价值只有一个,引导你去知道它想让你知道的,只要符合歌功颂德的,就可以不论内容是否符合常理。再因而观点的冲突让整个人不得自由,所以慢慢走上找梯子的路。几年里,看过不少网站,也知道品葱,但是直到今天才想过来注册一下。
帕里阿先民 喜欢跟维尼一起恰蜂蜜的帕里阿 因为是帕里阿所以常说蠢话
本来只是窥屏看品葱的,突然有很想要评论的楼,结果发现没注册,注册了又没声望,唉唉。
我的梦想是让总加速师统治千秋万代!!!
在推特上看到了品葱发出来的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声援照片
KCPKC NINI
我是一个普通的大陆人,我算是一个在周围群体中比较早会翻墙的人,在端传媒刚起步时就关注端,可以说端早期大量的高质文章是我的政治启蒙。其实我很早就认识品葱了,在品葱还未变成新品葱之前,当时不知道在哪看见有人说这是一个墙外版知乎,但这么久我还没有注册过账号,我来品葱是因为我不非常喜欢LIHKG的总体的政治立场,所以最近决定返回一个大陆人主场的论坛比较适合我
一头猪翻出猪圈听别猪讲宰猪的故事 来到这我心情有点忐忑 不同于以上众多楼主 我不是留学生 甚至不是本科学生 只是一个三流大专的普通人 我离不开这 知道一些真相只能让我无助  但我还是选择了解  因为当一头明白的猪又有何不好呢
我从微博看到有人称呼邓小平为稻,又看到别人科普的一些知识,与我之前的认知有很大不同,于是来谷歌搜查答案,在首页发现了品葱。对这里还不太熟悉,希望能一起愉快玩耍,了解些墙内和谐到的内容。
ye11ant 金刚♂如来
怎么发现品葱的?
近来因为肺炎的事情经常在油管和网站上关注消息,然后偶然通过谷歌发现了品葱的几个帖子,于是知道了这个网站。

我一直觉得自己跟周遭环境格格不入。
我出生在教师世家,至少四代人都是从事教师职业。从小我就是一个特别听话学习上进的孩子。但是我的父亲经常会在逢年过节的大型家庭聚会高谈阔论或者私底下跟我“灌输”那些所谓“反动”的思想。我那时候不懂,只知道一心当一个好学生考个好学校就够了。我记忆犹新的是,当年我被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拉去参加一个学生签名反对轮子李先森的活动。我应该也是稀里糊涂的去签了名,只是依稀记得哥哥姐姐们在大红布上用黑色的笔写着一些对邪教的咒骂。
上大学之前,我一直觉得,学习就是我的一切,学习好的人就是最厉害的人。学习好,考上好大学是我唯一的使命。我一直喜欢数学物理,因为1就是1,2就是2。也光荣的在初中政治开卷考试中险些不及格。我喜欢历史书上尤其是古代史里面的尧舜春秋,也反感越来越像政治书的初三历史下册。大学本科四年实实在在开了我的眼界。我慢慢意识到,有的人就是能够用上最新的iPhone4,不断地换最新的手机。我发现了这个世界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天真,也逐渐看到更多不公平的现象。凭什么那些肚子里没货的人只要会说话就能过得比勤勤恳恳老实本分的人好。我自己就是个老实安静的人,不会拍马屁也学不会说漂亮话,但大学期间我还是尝试过去改变自己沉默寡言的内向性格,但是发现很多骨子里的东西太难以改变了。回想下那时候稍微有点懊恼自己说不定不如继续当个书呆子努力学习提高GPA和托福成绩去个好的国外大学读研究生。
我的父亲是坚决让我出国留学的,他认为我这样内向嘴笨的人没法在这个国家好好生活。后来机缘巧合,我去了某南亚的国家(就叫A国吧)读了几年研究生。虽然那里日子有点苦,被人嘲笑过我的英语口音,日常学习很忙,没有几个国人甚至黄皮肤的东亚人去交流。但是我忍耐下来了,大概安静内敛的人忍耐力也不错。我本来是想研究生毕业后曲线救国去其他国家工作,但是因为签证的原因我决定通过读书的方式继续呆在国外,另一点我也是实在有点忍受不了留在A国的孤寂的日子。后来也算是上天眷顾,拿到了美国签证现在在这里读博。

大学本科期间也要感谢相对宽松的学术氛围,我认识了一帮思想上有共同点的人。他们不会机械的附和新闻联播里的内容,甚至是在敏感日子去楼顶上干些被请喝茶的事情。
我还小的时候听父亲说爷爷当年受到了迫害,强制在工厂里当了二十年的苦力。我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大几年的,也经常听老人家骂中国人是最会迫害同胞的人。爷爷走了几年后,我了解到他当年不过是说了美国的一些物品很好用就被打成右派批斗。奶奶呢,经常教育我爸,要谨言慎行。老人家为了家人的生命健康优先,我能理解。母亲呢,是一个很好的人,时常会责怪我们爷俩偏激,小家庭能和谐美满一起过日子就满足了。我知道她是从家人的健康幸福层面出发,她只是很平凡普通的尽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的责任,她不关心国家大事,她喜欢看国内新闻和综艺节目喜欢里面的正能量。我很感激我母亲,她首先是个通情达理的好母亲,这就足够了。

魔幻的事情近几年一直在上演,不过我忙于科研所以近来很少去网站上看动态。但因为自己身体有恙在等待手术我父母赶过来了,我得以和父亲面对面交流一些当下发生的大事,于是上网站和看新闻的频率就增快了。这是我了解到品葱的详细缘由(大概)。
————————————————————
李医生的事情让我十分痛心,更痛心的是在群里看到那些忠于党国的人的言论,上面无论说什么都是对的。我很想反驳但是又想起爷爷的遭遇和奶奶的苦口婆心,想到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家人朋友,不想给他们带来麻烦所以每每我选择噤声。同时,我又羡慕那些美国同事,他们每周玩玩D&D或是去酒吧谈天论第骂骂当朝者,然后再讨论不同政见相互损人为乐。他们首先是好朋友,其次才是支持驴支持象的问题。
我没有特定的特定的主张国家之后应该何去何从,我只是对溜须拍马颠倒是非的情况感到生理上的恶心,又只痛心于这世间为何对好人还是如此不公。

前段时间看了唐探剧场版,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
在善与恶之间,我选择善,我知道,这是一条充满恶的道路。

我呢,不过是一只能思考的蝼蚁。
maxflyone 杀猪卖肉
TW与HK是民主的希望!几个月来,目睹了从一百万到两百万,包围立法会,七二一,八月五大三罢,和理非,八一八流水式集会,八三一打死人,陈彦霖失踪,十月一国殇日枪杀人,蒙面法十八区开花,黎明行动开枪撞人,中大保卫战,理大四面楚歌,人权民主法案通过,区选大胜,元旦大游行,台湾选举大胜直到现在的肺炎爆发......
陪着“国内文宣组议会”3个晚上了,使用TG才几天,还有好多术语的简称都不清楚,几十年光阴的荒废......
品葱alibabababa的一个链接让我知道了这片天正。
于是就来到了这片天地报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民”(或许这只是我自己给自己这样的定义),没什么远大抱负,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挣钱,努力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希冀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到达所谓的“小康生活”,小康生活可能就是我的追求了。

可是,直到武汉肺炎的爆发,才发现,原来自己只是集权政体下的一个奴隶,或许,连奴隶都算不上

我们辛辛苦苦工作,勤勤恳恳为社会贡献力量,在专制集权的政体之下,你,和你的心血只是他报告上GDP的数字,你的生命,在所谓的“维稳“面前,轻如鸿毛,甚至连因为新型肺炎丧生的生命,连数字都算不上,因为很多他们根本没有公之于众。

此疫之后,深感真相之重要性,深感公民权力之重要性,想争取回一个做人的权力。遂网搜疫情相关真相以及自由之词,幸而发现此论坛,看到的一些评论和发言算是比较理性的,希望能在此论坛中找到也想为人之同伴,就算可能不能改变什么,也至少能拥有作为人的基本权力——言论自由
来学习,交流。看看多样化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得到真知。
因为非常关心武汉疫情,不了解前线,就不知道如何预测未来,判断病情的蔓延,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所以翻墙谷歌搜索相关内容遇到了这个网站。

以前对政治和历史从来都不关心,这一段时间,看到中国政府这么多的闹剧,还有武汉人民炼狱般的经历,突然开始理解了政治的含义,以及懂政治的重要性。

隐约觉得身边的 90 后 95 后,基本上都不懂得关心政治、法律、以及自己的权利,每天被社交媒体的投放分散注意力、带节奏。

不想被人牵着鼻子走了, 先武装自己的政治头脑才能有办法让身边的小伙伴也改变~

感谢建立和运营这个网站~ 为我们提供政治自学自立的工具~
老了老了,找个回贴的地方都用了二十分钟,差点还把个网页都搞丢。
本来是到谷歌查个时世要点,查了三次出来了三次答案都和品葱有关,出于好奇进来一看究竟,可能是个社区平台吧,其实还没有搞明白。不过也无所谓了,最近略有点时间,就按照提示做些许的了解吧。
希望能和道友们互动吧,谢谢社会,谢谢大家。
MQL 墙内的
要求不高,一步一步来,第一步言论自由!也不知道这一步需要走多久
1.如何知道品葱的?
通过谷歌访问助手,在谷歌中搜索了“某党还能在中国幸存多久”后进入的

2.为什么加入品葱?
发现这里是一个很活跃的网站,而且很多国内用户,加入是想和大家一起讨论某党,国内没法交流(各位都懂),我对它的怨念源自于它对国外各大知名网站的封锁,后上升到政治层面,我希望中国能早日实现自由言论,然后民主自由,某党没办法实现那就尽早完蛋吧。

3.关于武汉冠状病毒
某十字恶心的一批,人们骂了,但是骂的人不全,骂的不应该只是十字,其实还有zf,单独骂十字有什么用?它是打工仔,没权没势,老板是某党,老板才有权,狗咬你你去咬狗吗?还是去找主子理论 赔偿?现在全网就一个劲的“做人不能太十字”  某党就在旁边看戏,看完后一脚踢烂十字,然后让媒体疯狂洗“在他的带领下,武汉人们多么伟大”,然后它某党就是局外人!但是,国内环境,想要直接骂某党,简直难于登天,其实,一方面我希望疫情能给某党带来冲击,动摇他的根基,破坏它的公信力,一方面,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不会受那么多苦。我真是太难了。
                                               武汉加油!(不包括十字和当地zf)

4.为什么我在上面内容中用了这么多隐晦词,没有直接打出来?
其实我也不想的,我似乎没有挂vpn就上来了,在谷歌一搜发现都说要翻才能上品葱的,品葱还建议双模拟器加洋葱浏览器,看到这里其实蛮慌的,最近敏感时期,我的vpn没几个幸存的,短时间没法用,现在又急于报道,担心被管理员限制,就只能这样隐晦的发出来了,希望没有留下太多痕迹,虽然说我心理固然强大,甚至还有几分演员的天赋,但我也不想喝茶啊!据说品葱不会记录我们的IP,就希望没有被某党发现吧!。

最后:希望李文亮事件成为打响自由言论运动的第一枪!
mlepcsb 回头再填
报个到。20字愁死个人,不知道写些啥,反正知乎回来的。😂
aba 韭菜盒子
偶然google 的时候发现这个网站有点内容…比较刷新三观
libubai 观察 一零八表妹
小弟初来乍到贵地,第一次学习尝试,以后会慢慢学习,争取不断进步
咱是由于文革,引发了很多的疑惑,先找资料却发现这是一个不可触碰的历史禁区,这更引发了好奇,利用很多的方法看出了蛛丝马迹,这太令人疑惑了,历史被这样遮遮掩掩,更激发了好奇,后来知道了墙的存在,真的是解开了很多困惑,成王败寇,历史就像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真的是被改写了很多呀。
Structure2019 ? Santa Maria Del Fiore Novella
在日留学生新人报告一下。
政治坐标和品葱不完全重合,不过偶尔还是来看看。
望多多指教
これから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先说说我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
  之前有关注过红黄蓝幼儿园,假疫苗,中美贸易战,非洲猪瘟,香港返送中,再到后来的武汉肺炎,觉得ccp已经不行了,非常焦虑想知道没有ccp的中国会是什么样的,就Google一下发现了这里,再去搜品葱,妈呀,完全是我的菜,终于找到组织了。
  很早启蒙是编程随想的博客。有木有同道中人??哈哈...
其实我是老用户,太久没来忘了账号而已,这次回来发现居然多了这么多规矩。。。
chronicat We are all mad here. -Alice in Wonderland
呀,我来了。坐标台湾,繁简字都用,转到哪个用哪个。

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家母是个观念上和小粉红不分轩轾的人,基本上小粉红是什么样,我母亲就大概是那个样儿,原本写了一长串打算上来好好抱怨家母呢(搓手),但想想还是不要了,太多话挺招人烦的,以后还想开篇文章就专门说说我母亲,等那个时后吧

简短说下政治立场,我以前是坚定台独,这几年观念有些改变,变得比较混乱邪恶,现在我认为,只要不是中共统治,中台两岸如何变化都好,分裂成多国也好、维持一统状态也好,两岸统独哪个我都可以,只要不是中共那种统治法就行

我真是怕了中共这货了,从小听家母赞扬中共听得害怕,现在打从心底就排斥,只要听到中共两字都能抖三抖,这几年还隐隐连带有些怕中国人,实在是网路喷子的话看多了,每天武统台湾血洗台巴子杀你全家强奸台湾妇女的,别人都能看小粉红的言论取乐,这我实在做不到,高人啊。

当然我没有想站在谁的立场说话,两岸这种仇视言论啊,你问台湾人,台湾人会说中国人先开始的,问中国人,中国人会说是台湾人先开始的,双方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对方先开始的,他们欺负我,我怼回去还不行么?还要被道德指责?

谁先开始的这道题,还真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

关于统独问题,台湾在这方面分裂得比较严重,我时常出外听别人说台独,回家听母亲说统一。这几年尤甚,从韩国瑜(韩小腿)先生出现在大众面前开始,台湾的媒体那叫一个群魔乱舞,从大事到小事,事事都能有两种背道而驰的版本,我常常上网路看的是一种,关掉网路听家母说的又是另一种(家母是坚定韩粉),我简直要精分!大选后更惨,家母每天大音量播放赞扬中共的影片,我连跳楼的心都有了。

对了,家母这阵子起了想搬去中国住的念头。

我有次跟她吵,一气之下问她:「要不我们搬去大陆吧(我母亲都管中国叫大陆,我怕她听到我说中国,就抓着说我被台独言论洗脑,所以我跟她聊天都说大陆)。」我当时其实就是想激激她,没想到我母亲说:「我之前就有想过搬去大陆住,我们一起去。」呀,听得我背脊发凉。

话题扯远了。

我来品葱的契机,其实就是肺炎这件事,听朋友说有个平台挺不错的,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立场的中国人讨论时事,所以我就来了(简单暴力),目前看下来觉得真的好,哎,希望能一直这样qwq。

大概就是这样吧……结果我还是说了不少话(汗颜),若有用词不当还请葱友们海涵,谢谢啦!

题外话,以后我坐标说不定就不在台湾了,也许会变成坐标中国某某省(心塞)
sparker 透过现象看本质
上品葱一个是希望和网友交流,一个是希望中国能融入世界文明。
不喜欢一个极权的中国也不喜欢共产党,但也不赞同推翻共产党。我觉得中国的问题鲁迅早就看到了,中国最需要改变的是脑子里的东西和文化里的东西,中国的土壤不改造还会长出另一个极权政党。
Nekoeromon 普通话 粤语 英语 日语
從TL上知道品蔥,之前有從推特認識,後來某些因素知道品蔥也是一個平台,需要在這個地方尋找更多知識點進行辯論
此外tor還在嘗試使用,更多的過去涉及安全問題不提,牆內微博也炸了
多年互聯網鍵政史,目前尋找牆內傳播真實信息的方法
新人,这两天经过武汉一事来的
了解到品葱是在微博上看见了稻上飞这个梗,谷歌了一下出来的就是品葱
我平时看推特和微博比较多,而现在的墙内的微博和墙外的社交媒体分别处于两个极端,墙内是一股令人畏惧的红色的洪流,墙外社交媒体的中文内容则是质量参差不齐,令人难以分辨真伪的言论,相同的是墙内墙外都是一片乌烟瘴气。我想找一个地方能够满足我对于一些事情的好奇心,尤其是那些被共产党讳莫如深的东西。以及试图在理性的氛围中解答我长久以来关于中国是否配得上拥有民主和自由的疑问。
水平不高,看书不多,文笔也不佳,因此暂时还不敢有什么发言的胆量,还是以看帖学习为主。
七荤八素 何知章
运营不易,且行且珍惜,眼界开阔需要更高远的平台,吃了一次验证码的苦,更加小心谨慎,辛苦各位管理者,加油,努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