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一名在读的大学生,一年前从编程随想的评论区里发现了这个论坛(其实当初也注册了一个账号,不过因为暴露了太多个人信息被抛弃了),最早在高中时通过自由门和无解来了解墙外的世界,后来开始自建ssr、v2ray服务,受编程随想博客的影响开始注重个人信息安全。国内混迹于逼乎、贴吧,基本上长期处于只看不回的状态,对国内网上的一些舆论风向有一些了解。今天又重新注册了个账号,看多了,总觉得资金要说点什么了。
賤苟臭閪鄧兆瑩 我係賤狗臭閪鄧兆瑩,食到狗屎猴嗨森
從墻仔說電影的介紹過來的

通商寬衣,不強自息
你野dad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在墙外。我忘了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的,不过一直在潜水看贴,看到了很多想法相同相似的人,也想加入讨论。

我一直不喜欢中共,喜欢民主的制度,也主张市场经济而不是计划经济。

我希望可以和大家讨论政治经济历史的话题,喜欢这里的环境。
现在17岁,啥生存技能都没有,不知道毕业以后怎么办,人生迷茫,想来品葱寻求答案
一天又一天啊 探究真理,守護文明,正誼明道,不記其功。
新用户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2019年底,一些公共事件引發廣泛批評和討論。為避免刪帖封號,有人將觀點寫在品蔥,然後在大陸常用社交軟件中給出鏈接。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希望能在這裡看到各種不同的聲音,以及它們之間的辯論甚至對話。
能不經自我閹割地發表觀點,而沒有封號的風險。
和志同道合的網友聯合起來,共同為減少對立、增加理解、推動中國的現代化,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偏好憲政。但也能接受有限的集權,前提是有足夠有效的監督。
分裂與否不重要,歷史上本來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大家好,我不知道该写的如何具体。我只想说简单一点。
宗教集权国,按理说国民都被洗脑洗得很彻底了,但即便如此,都没有微信微博有威力,自愿当奴才的国民,确实非常罕见,真的。
谢谢大家!
新用戶 沈默的時候充實
     大家好,我是新用戶,浙江。最近這3-4天發現的品蔥,是用谷歌搜索資訊時間發現的,感覺挺好。生活在言論管控的西朝鮮需要獲取真實的資訊,看大家對當下的熱點,焦點新聞客觀的討論,對於過去發生的真實的事件的講述,是非常的困難的,所以我註冊的帳號打算用來打發我的空閒時間。
      我關心政治,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看這方面的新聞,也覺得作為一個被統治者這個都不太關心說不太過去。喜歡歷史,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喜歡真實的人與事,有的時候真實讓人很難接受,可還是選擇清醒的痛苦,也不要愚昧的快樂。周圍的朋友沒有一個與我一樣有這些方面的愛好,他們都不關心政治,覺得者些都太遙遠了。在品蔥能看各位網友的討論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開心的事情。
      關於吐狼奶,自我感覺從小就沒有怎麼喝進過,小學的時候思想品德課上的就不太好,記得帶紅領巾的正式的資格是5年級左右才有的。記得有一堂課思想品德課講述的是一個財務被入室搶劫寧死也不交出鑰匙也要保管好公家的錢財,最後活活被殺死,我回答老師上課的提問,覺得財務是個傻吊應該把鑰匙給劫匪保住自己的性命比較明智的時候被老師批評了。現在想想這些教育真的很可怕,從小教育我們為集體現身,還有關於焦裕祿的課文,身體不要就不要硬撐嘛,把自己搞死了,哈哈。不知小學時是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或是同學都比較聰明,知道標準答案而隱藏自己的真實想法,後來自己的想法就真的不見了。初中,高中的老師都比較不錯,初中的政治老師是校長,會給我們講文革時候荒謬的故事,當時聽了哄堂大笑,當笑話聽去,現在想想其實那時也在心裡留下了疑問,還記得校長講這些故事的時候都是一臉嚴肅的。高中的好幾個老師對中共是非常不滿的,儘管他們大多都是共產黨員。
      大多數情況我只是看看不說話,非常高興能註冊帳號。
新手来报道! 找到了组织了! 爱国不爱党 反共不反国!
墙内垃圾信息大爆炸,来这里寻找有价值的信息
Suvi 一馬各表,二創大手,各國夢男,同擔拒否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其實是在關注香港反送中的時候,那時怎麼看,中國境內的論壇都是一面倒的殺光暴民啊支持警察類似的言論,覺得對中國人的素質感到很絕望時,網友貼了一個各個中國大學生po自己學生證還是畢業證書的圖來表示還是有中國人支持香港的,那時感到比較安慰。開始知道品蔥。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武漢開始爆發肺炎的時候開始常駐。因為關心自己的國家,想知道真實的、肺炎進展到什麼程度的消息。其實我很喜歡很多中國網友令人會心一笑的留言,但如果在中國境內的論壇裡看,會常常出現台灣的地獄梗,覺得很煩。而且我也很不習慣用轉發(有很多@)代替發言的模式,這邊這種討論式的留言方式可以知道大家的想法(即使有意見不合,大家都很理智討論(或是不討論)而不是問候對方女性親屬),讓我覺得終於有不是小粉紅的中國人了T︿T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對中國的地域與政治沒有太大研究不好發表意見。
李龙媒 啊,这……
到海外求学也有一段时间了。
之前在国内,想写一些什么,总是被贴吧,知乎和新浪无情抹杀。
总之,就是想在品葱这个海外华语平台自由交流啦。
至于个人政治倾向嘛,不必多说,我只想做一个文明社会的人,不向威权在精神上臣服,也不会颂扬国家主义和最蒙昧的一种民族主义。人权高于主权,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联系是契约,权力和责任必须对等。这就是我心目中几个最基本的原则了。
嗯,希望大家和谐交流,骂坏人我也骂得厌了,更不愿意背井离乡在这里和什么人在嘴皮子上文攻武卫。就酱。
pobj9999 亲自发帖
之前在我的群里有人发过一篇文章是从这里转去的,找到这网站觉着内容很好,但是没长期看,今天看到蔷蔷发的那信息再次好好阅读了葱油们的发言觉着我来对了地方,是那种味道。
在我看来中国要想变革,能将各级官员的负责对象改变为向下负责,对人民负责就是最好的,让政客们看着人民的脸色办事,联邦制大可不必这样会导致诸多麻烦,只要从政策上还政于民,宽松的文化与言论,就很好了
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个普通人 目前在半岛工作 如果不是武汉肺炎 我就回上海工作了

通过这次武汉肺炎事件和李文亮医生的牺牲
让我彻底认清了中国的现状和共产党的真面目
我感到现在被这个党独裁统治的国家真的是太黑暗了 太绝望了
我开始认识到自由和民主的珍贵
我知道了自由和民主真的可以救命
我开始恨他们剥夺了我的这些权利
这些权利还写在中国的<宪法>中 可笑吧

我之前不明白台湾为什么那么多人反中国
我之前不明白香港为什么百万人上街游行
我之前也不明白海外那么多华人
那么多外国人和外国媒体批评中国
这次我是真的知道了
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和他的一群被洗脑的爪牙才把我的祖国变成这个鬼样子的

“不能”
“不明白”
我的天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能打字!
我是习明泽的亲生父亲 就凭我给老习戴了绿帽子这一点
能不能放我进去
这里提到的大多数丑闻自己都了解,可是看到很多人为了黑而夸大细节,我注册就是为了给这些人板板嘴,我希望某些人不要因为刷论坛就有一种高级感,考虑历史也要考虑现实
Aoifamikon 宁 就是当代鲁迅
是个混吃等死的人
人文专业的,所以对zz历史之类的很敏感,顺着编程大佬的网页爬过来的
我觉得墙内不少人是有反贼意识的,但是又因为消息控制只能看到dm喉舌的内容,久而久之也有同化的感觉
其实接受不同意见和思想是件好事,现在墙内挺多人都有点不能接受相反意见的人
没什么远大理想 只求苟全🐟乱世
  •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推特上发现的

  •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希望能够在品葱上看到和参与更有效的讨论,而不是如大部分社区网站一样充满人身攻击和胡搅蛮缠,以及人肉搜索。
我希望能够从讨论中获得启迪和思考,而不是一味地情绪化地发泄
我认为Everything is about Politics

  •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不希望中国集权,也不希望是联邦制,更不希望中国分裂。
我认为原本的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如果能够实际实施的话是适合中国的,只是很可惜,中共也没有跳出党争的窠臼。
我并不觉得多党制或两党制是最好的,只是比一党专政好一些。
中国需要民主,但未必是欧美的这种民主,但是中国也不需要现在的“宫廷政治”状况。也许从这种程度上,中国需要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哈哈),但绝不是现在当下中共描述的“中国特色”

  •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喜欢“或者“不喜欢”去描述对一个政党的立场似乎有点奇怪,又不是谈恋爱。
我其实是赞成共产主义中的某些描述的,例如,物质极度丰富而不需要私有制,国家最终消亡。
中共现在是绝对领导,倘若能接受监督和批评并改进,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现在的中共完全没有做到的受群众监督和批评,反而加剧了言论控制和各方面的控制,现在中国成为党国,中共已经不是最开始的那个中共了,甚至连共产主义的政党也不是了。

当下全球的民族主义的风潮,以及国内外一直都有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再加上政治上的动荡和全球的环境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Mr腌黄瓜 墙内老狗
这段时间实在压抑,偶然找到网站,才发现有这么多共鸣和自由的声音,很惊喜

压抑是发现政治洗脑无孔不入渗入普通人的生活开始的,比如知乎,各种问题和回答花式跪舔共产党,什么“我党接手墨西哥,多久多久就能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消灭毒枭”“穿越到古代如何建设社会主义”“为什么我兔这么厉害”这类的弱智问答,稍有不同意见就是美分牧羊犬

b站更是重灾区,看个GTA5视频,也能有人刷“自由美利坚,枪击每一天”,“亮丽的风景线”,一个拍欧美快餐店披萨的视频,居然有人刷“上面沾满无产阶级的血汗”

还有就是潜移默化的自我审查,前几年包子做了新讲话,办公室里旧的宣传画就得扔了贴新的(旧的上面印着包子脸),扔了以后领导特意跑到垃圾桶那捡起来,把包子脸背着埋垃圾桶深处,“免得被人看见(包子躺垃圾箱)影响不好”

还有幼儿园里的唱红歌,给小学生灌输意识形态,宣扬仇恨,煽动脑残饭圈文化,让人作呕

这次武汉瘟疫真的幻灭了,本以为独裁专制好歹有行动力可言吧,结果手忙脚乱,肺痛医嘴,全世界看笑话
靈魂翻牆的苦 人權都沒有還談什麼的民族主義
关注品葱很久了。但是因为墙内的评论区不坑入目,所以即使来了品葱也习惯性的只看不交流。所以迟迟未来这里报道。感谢香港612那天让我在油管的评论区发现品葱这地方。因情商较低,只懂非爱即恨,所以除了微信之外,已经告别强国的各种社交媒体,论坛等互动平台已久。难得找到品葱用户有个人独立思想并且大多为共同语言的论坛宝地。真开心。
而且品葱与连登能让我很快捷的获得新闻素材去幻想墙内装睡的人。对于真睡的强国人除非必要,一般都不交流,不深交。坐标广东,感觉广东网警狗腿子好像比较懒,反正朋友圈经常冲塔,发墙外能打脸土共或小粉红的截图。感觉只要不公开发表天灭中共维尼下台此极别的言论都没啥大事。特别是图片视频随我发。
庆幸家族内大伯因大学生所以在80年代能申请移民香港,二伯偷渡成功,小姑嫁港人。所以从小总能在各种家庭的饭桌上听到土共的丑恶面。最记得小学3年级因父亲做报关生意兼走私所以知道中国的官都贪钱。当某一天听到父母在谈毛贼的罪状那时给了我绝对震惊,饭都无心吃一直只听不插嘴,直到饭吃完了父母也不与我做任何交流,就是母亲在我离开饭桌前淡淡的说了我一句听就行,去读书别跟同学乱说。我想父母当时应该是想慢慢的从侧面让我听听不同的声音,不至于长大成了战狼粉红。
还好碰巧3年级的我无比崇拜父亲,当场即推倒了所有学校宣传土共毛贼的正义形象。自此反感土共。初中开始便自己看书寻找土共真面目,反贼路上一去不返。反送中开始便无心干活,天天躲在油管,连登,品葱。
的大家好。我是在網上看著玩的時候發現的品蔥。看大家聊的挺熱鬧的,就來湊湊熱鬧。另外,因為武漢瘟疫的事情,想看一下翻牆過來的武漢人的親身經歷和感受,比較可信。
唉 我只是一个学生 思想还不成熟 以前一直都是一个粉红 还很拥护国家政府共产党 可现在翻看了许多墙外的资料我真的不知道该去信什么了 很迷茫 来这是想找一下有类似心理的人讨论一下 在墙内没有地方可说 以前是玩b战的 可现在发现那全是国党不分的爱“国”人士
jasonlives Life is a simulation
是被蔷蔷带过来的。中文媒体太混乱,不是战狼就是无脑反中
格萨格尔王 别看今天闹的欢,小心今后拉清单
大家好,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品葱了。
翻墙多年的匿名党。其实都不爱怎么发言。
只是今天突然想注册品葱,发现品葱是一个难得可以和人正常交流的地方了。
说下我自己的感受。。在推特上,感觉共产党明天就要亡,每天看到这些东西也毫无和人辩论的欲望。
连登、PTT我也常逛,但是众所周知的原因也无法交流。

今日注册品葱,希望未来可以和大家畅所欲言。
当然,不用在意我是 萨格尔王,还是格萨尔王,还是格萨格尔王……
我是反共人士,曾经也算是理智粉红(也就是单纯的喜欢,但我不会去引战骂人之类的),不过家中长辈被洗脑。令人深感痛心。没想到中共为了经济枉顾人命。我再也不能沉默了。试图唤醒周围的人。在YouTube一个频道主发的链接来到这
1 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正常搜索无意中发现的。

2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说真话(虽然还是得模糊处理信息)。想看充满智慧之言谈。

每一个人,都会有独自面对坦克(强权)的瞬间。
狭路相逢,勇者未必胜,但软弱逃跑者怎么跑得掉?

3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自由的中国。脱离封建糟粕,脱离父权和广义父权的压迫,脱离夫权和广义夫权的欺凌,脱离“非我即敌”的二元世界观,脱离慕强凌弱的思维方式……
killyl 官本位很可怕
第一次在谷歌浏览俄罗斯政府下台的新闻,点进了品葱,这次湖北书记的事情“不小心”又点进来了,喜欢这里的朋友们可以各抒己见,也充分尊重彼此的想法,这种环境很不错
吻我鸟 共党必亡,你我有责
主要是通过翻墙谷歌搜索偶然看到的,非常合乎反贼的论坛,评论与话题非常客观和有深度,每天必上
其实以前自己是个十足的爱国小将,但好在肉身离开中国已经8年了,确实离开的8年里价值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加上一直生活在“白左”大本营,本身的思想也逐渐变的liberal,以前很多心里无法接受的观念也在慢慢瓦解(比如港独台独藏独),越来越无法接受没有人权的生活方式。

发现品葱,是香港占中期间和一个朋友聊天,发现大家的倾向都是支持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的,于是他给我推荐了品葱,发现了新天地。虽然感觉和大部分葱油的观念有一定偏差(我感觉这里保守派、偏激民主派比较多),但我非常喜欢这里言论自由的气氛,大多的讨论是和平理性的,让我觉得这里是中文世界里一个特别的存在。
嗨嗨~~台灣人啦~~
之前因為反送中事件偶然發現這個論壇。
但其實在這個論壇潛水很久了,終於默默註冊了(話說那個驗證碼也太強了吧!!!超難看懂的

我是一個會關注、談論政治的人,但即便是生在台灣,我爸媽總是叮囑我有些話在家裡說說就好。可想而知在中國的自我審查下有多高壓。

因為很常逛像是貼吧、知乎等網站,貌似平時都好好的,但只要一觸及到一些議題,不是各種吃豆腐,就是tdtd的喊要不然就是留島不留人。幸好發現這個論壇,要不然我真的以為全中國的人都是這樣想的。說實在的,這個論壇的人都很不簡單呢!!能從中共的洗腦式教育覺醒  恭喜各位。

很少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語句或許很跳痛 見諒阿:)))))
KingSager 自由不死,暴政必亡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反送中运动期间在谷歌搜新闻的时候偶然间看到的。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喜欢知乎/Quora这样的问答型社区
然而被知乎滚动循环封禁,实在受不了墙内毫无言论自由的shithole环境。Quora的China话题下粉红外宣太多,不想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骂战上。推特则个人生活信息太多所以不想讨论政治免得被黑皮制裁。
因此发现品葱以后简直感受到了惊喜:既有我喜欢的问答型社区机制,又充分保障了言论自由,而且还不会外泄隐私。
希望能够在品葱上参与讨论,跟葱友们共同期待一个自由社会的到来。
新人报道!通过此次瘟疫让我看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这段时间翻的墙比这辈子都翻得多。之前觉得香港人好可恶啊!总是什么暴力打砸,什么港独之类的。翻出才发现,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他们可能是这个国家最后的希望吧。香港加油!今日此时此地与诸位共勉。
出国有十年,从青葱少年变成中年社畜,从无知懵懂到略有见解,这一切都源于资源没有被限制,视野没有被遮拦。

身为90后,生于计划生育,长于三代政权,经历过97回归,见证过03非典,被08一年震撼,苟活过了玛雅的2012年,对人生百态有所认知,仍无法做到常常笑谈。

从猫扑天涯到百度贴吧,从知乎豆瓣到膜乎品葱,别问我一路过来怎么保持着自己的方向,不是我故意选择了它们,而是它们一再的吸引了我。
我是一名中国人,但是我爱国但不爱党,共产党多年对人们的控制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希望早日可以嚷共产党下台
lchjhjca 骑维尼看账本
资深反贼,读卢梭、孟德斯鸠、哈耶克、奥威尔、李敖、柏杨长大由对土匪的失望转为对国人的失望,并由此认识到国人引以自豪的中华文明多半都是糟粕,不折不扣的梅毒文化。
思想早已脱支,最近考虑肉体脱支。
eshe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shiyan 黑名单
大家好,我是在YouTube上主播推荐,才知道这里的,随便浏览了一些文章,发现这里很适合我这种人,至于我本人因为上网比较早,2000年开始接触网络,03年就开始在各大论坛混了,比如天涯 凯迪 猫扑 汉网(汉民族网)等,所以在那个时候,这些网站的大神给科普,早早的脱毒了,记忆最深的是天涯一篇科普美国建国史的文章,里面详细介绍了美国先贤那震铄古今的名言,了解了英国平民窟里出来的真正的伟人潘恩,知道了潘恩的小册子(常识),被震撼的无以复加,知道了美国的国父们,知道了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扒粪运动,是这些人民主自由的思想 勇敢独立的人格,造就了现在的美国,其实我对中国以后走向民主自由之路是有信心的,只是可能会非常的坎坷,因为这是世界的趋势,不是谁能阻挡的,现在的大陆统治阶级走向灭亡,那也是一定的,互联网的出现就注定了它们的灭亡,而且会是加速灭亡的,以后中国是邦联也好 联邦也好,只要人民富足 思想自由这都不是事,但是新生的民主自由的中国,可能会经历一个动荡的时期,因为专制思想的余毒不会立刻被清除的,现在多一个思想自由的人,这个动荡时期就少一点
Mario_Tam 匹夫不可夺志
在这里报道嘛?哈哈,第一次注册,还需要熟悉熟悉这个平台。之前经常可以看到品葱,奈何这个平台没有客户端,所以一直以来没有来注册账号。不过之前也在这个平台上浏览过一些文字,感觉环境不错,像这样的华语平台真的是全网屈指可数,真的很不错。和素质文明而且能够独立思考的人交流也会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希望我能和大家多交流,互通有无,对自己已知和未知的事情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突然在YouTube看到有人推荐,看了几个帖子发现找到了一群共同的人,大家理性看待时事,认真讨论问题。大多数的网站的评论都被网军搞乱,希望这里能成为一方自由讨论的净土。
我是在搜索话题的时候看到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 帖子 当时就觉得非常不错。国内也没有什么能说话的平台。看见品葱的内容觉得不错  又是中文的。也不需要实名制,安全性有保障。刚开始中国大陆从网络上爆料了一些贪官,出现了一阵子网络抓贪的情况,但是很快中国的网络实名制提上了议程,不夸张的说,现在大陆已经到了放个屁都需要实名制的地步。都是需要手机号,验证码。很压抑的网络空间。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linfeng123 我不是八路
墙内人,10年前也是忠党爱国的一份子,听得多了看得多了,慢慢自我的意识就发声了改变,恰好,身边也有那么一两个朋友可以聊聊,算是开了民智吧,庆丰八年,终于迎来这黑暗时刻,以前,哪怕心里万般想法也不曾对外表露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天始终是赵家人的天,除了那一两个要好的朋友,我不跟人谈政治,不关心权力,我也自知无能,不谈国事,我让渡了诸多的权利,只为求个一庇护,可危机到来的这一天,我才发现,乌穹之下,没有幸存者,总想着既然这样,便做点什么吧,尝试着发出不一样的声音,被人骂,被封号,满满的无奈与心酸,当许多东西赤裸裸的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本能的反应就是逃,逃的越远越好,逃出去会是我的目标,为了家人,为了自己!
youtuber蔷仔说电影推荐来的。大概浏览了一下似乎贵站是个自由表达观点的论坛,确实在墙内不存在这种论坛,而墙外客观中立、讲道理而不是无脑黑的论坛也不是很多。我本人没有什么立场,也不是针对共产党本身,只是反对中国现有体制。我本人喜欢讲道理,对一些问题表达表达,希望能在这里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华夏在明末内乱之时,丧于外族之手,在后清时代,军阀割据,险亡于日寇,纵观华夏史,外族对华夏的入侵,从融入华夏到日本在日战区教日本文字,如果有下一次,我们势必会被亡国灭种,炎黄的子孙,应该有足够的惊醒,历史告诉我们,外族总在我们内乱的时候坐大,入侵,如何避免内乱,英国存活至今400余年,起伏不定,但从未像苏联一样,疲于内忧,民主是消弭内乱的良方,现如今,钳制言论日盛,民众无力监督政府,而在列宁式的谎言教育之下,民众思想日渐凋零,既为华夏之民,当存华夏之躯,应醒华夏之人。
人类进步的前提是客观真实的了解世界,品葱坚持了这个方向,让我觉得能近距离接触到自由真实的社会,希望品葱越做越好
通过YouTube而过来的,对于中共和历史云里雾里,最先了解是64 言论自由和民主并不了解中国还有其他恶行。只是认为中共谈钱 
hypthon 游于渊者,鱼也。时变而化之。
因为肺炎事情谷歌搜索钻石公主号来到此处。

想看到更大更宽广的世界,想更无遗漏地了解更多。想思考,想沿线追寻。想开心,想抖机灵。

集权制联邦制都可以啊。如果有人的确能力超群,集权更方便那便集权。世事恒变,政权也应恒变以应之。
Group 小熊维尼可还行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
在油管关注的一位博主看到一篇文章,知道了这个论坛。本人姿势水平不够,只会尬膜,来这里学习学习,希望以后能够做一点微小的贡献。
吐槽一下,这个入站审核能不能放在最上面,我以为是在评论区回复,找错了两次,写了很多话,结果显示需要审核,再不行你就少放几个帖子,一拉一长串,我以为下面全是帖子,直到放弃上面找到发帖位置,拉到最后才找到。可能我太蠢了😲
qwer123qwer 民主和自由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南人,98年的今年23岁,我出来社会比较早。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独自前往北京打工,当时幻想着祖国的首都肯定是多么多么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可是现实却事与愿违。我找了个洗车工的工作,一个月2300块钱,打算干俩月就干别的,两月之后我顺利麻烦了4000多块钱的工资,然后辞职,在58同城上找工作,可是没想到这就是我噩梦的开始,我当时想干设计学徒,就找了一个设计学徒的工作,然后坐公交车做了2个多小时去到了位于北京怀柔区的一个私人民房,进去之后墙面上挂着很多的关于演员的照片,我问了这个负责人,他说这里是和剧组合作的公司,我又问了他待遇,他说3000块钱一个月,第一个月不保吃包住,吃一天30块钱,第一个月试用期,试用期过后退钱,还拿出了合同让我签,我当时毕竟刚出社会,17岁,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竟然傻乎乎的签字了,而且还从暑假挣得4000多块钱里面拿出了1000交给他们,想想那是真的是太天真了,第二天,他安排我们去做群众演员,我当时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还是自己骗自己,先干着吧,第二天又让我们去北京邮电大学给移动公司给新生推荐新套餐,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但是还是太年轻,没有下决心离开,过了几天又把我们带到河北的一个山村影视基地里呆着睡大觉,说的是拍电影的时候给演员当摔下来的替身。这时我发现我不能再待下去了,于是我就回北京,找到这个地方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一点都不吃惊,而且还和他们是一伙的,到最后我装可怜说没钱活下去了,才给了我两百,从那以后这个国家这个政府彻底的打破了我的幻想,事情根本不是他们嘴上说的这么好,到今年23岁了,我又经历了北京失火,到处赶外地人,一夜之间数十万北京的所谓低端外地人口被清理门户,冒着寒风刺骨,冰天雪地的冬天拎着大包小包,流离失所,我很理解他们的感受,义愤填膺,可是同样作为国内的韭菜,我除了同情怜悯和愤怒,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他们,可想而知,中国的人权到底制度到底有多么不堪,再看这次的武汉事件,最初爆出这个事件的八名医生竟然被政府冠以造谣者论处,关进拘留所,全民批斗,事件发展到现在中央只是撤了湖北领导的职务,我不相信这个事件中央不知道,蛇鼠一窝,我不相信他们没有和中央通好气,事件发生了,习狗竟然还跑到云南访问,去和卖肉的大妈问这肉怎么做着吃的这种傻逼问题,还被国内爪牙媒体争相报道,可想而知,中国政府是有多么的无能,黑暗,残暴,血腥,六四事件一夜之间死的十万民主运动人士的英灵和这次武汉事件而亡的人们在死后一定不会放过这个邪党。说了这么多,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共垮台,如果需要,我会用我的生命去捍卫这片土地的民主和自由,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百姓安居乐业,青年人不必被房地产绑架,教育行业能公平的培养普通人的孩子,得了病的人,国家能让他有尊严的活着或者死去(安乐死),我虽然只是个小人物,或许连小人物都算不上,但是就算是蝼蚁,他也有他的价值,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独断专行必受后世万人唾骂!
玲玲在武汉 我的影子想要杀死我,然后替代我好好生活
翻墙是因为从事互联网,实习工作中做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项目想要使用kaggle开源社区,找人大牛要了翻墙服务订阅途径。后来因为武汉的事件关注到品葱,武汉民风接地气,翻墙不是新鲜事,但能有这么一个社区我非常开心愿意倾听不同的观点,也希望能交到喜欢的朋友(。•ᴗ-)
窝一直以来挺笨的,以前对国家教育深信不疑,但在大学后就挺讨厌教育的,因为学校风气太正,很多观点在长大之后都慢慢改变。
武汉是一座挺朋克的城市,虚无主义盛行,可能是因为身边人文环境就是如此,所以即使没有信仰和意义也不觉得可怕,爱讲故事和江湖气构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因为家庭和环境原因,我也没有可以深信的东西,加入社区可能只是孤单吧。以前我总想去解释每件事,后来慢慢改变,就没想过寻找什么答案,可能是因为以前我就是个乖孩子,即使思想长大转变后依然想当个单纯的乖孩子,即使我早已经不能叫自己孩子了,但我依然愿意去倾听每个人的声音并且不以任何情绪和立场看待各种事情。众所周知,我们国家环境普遍缺乏包容心,也和专制教育有关,所以翻墙的意义对我个人来说,与其说是传播思潮和寻找答案或者改变什么,不如说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温柔叭。
他奶的知乎整天封爷的评论,禁言关小黑屋,身为一个党员,自觉对不起党,从李文亮去世的那天开始,不再交党费,退出这个高大的组织。
    从草榴过来的。。。。 之前一直想找一个海外的华人论坛,奈何大多被攻占或者纯粹为黑而黑发泄不满。我更想找一群能真正进行深入反思的人,希望彼此间对遇到的问题提出折中的解决方案。
    我们无力推翻这个政权。但我不甘心就这么被支配。为了自己深爱的国家,为了让人民少受点苦难,尽自己所能的做点什么。
    周遭的人被一种声音冲击的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我很难去改变他们固化的思维。有些话不知道对谁说,终于找到这么一个社区。幸甚。
    民族有累卵之危,国家无股肱之臣,我等只能鞠躬尽瘁,知不可为而为之。前路艰险,诸君珍重!
还在读书,想要了解不同的观点不同的世界想要了解不同的声音
摆渡人 摆渡人难自渡
我在这里跟各位朋友问个好,也记录下自己的初心。

很早听过的放羊小男孩的故事,长大后娶老婆生孩子,然后小孩长大后接着放羊...周而复始。
不要形式化的人生,同时避免成为圈养的猪。我所指更多的是在思维上。
于是我从各种渠道了解国家的过去和现在,也经过长期在墙外涉猎,我发现自己还是有交流的需要的。

毕竟太孤独了。
我的身边没有人在意不同的声音;
没有人关心真相是什么;
没有人真正同情自己同胞的遭遇;
没有人看到我们民族正在承受的伤害!

我接受了很多自由世界浅显的理论,并且我拥有像传教士一样的热情,愿意去传播给我的朋友。
我曾苦口婆心过,也曾声嘶力竭过,现在也只能是处心积虑去试探。
用力过猛往往让原本的关系越走越远。

环境造就了我的悲观主义,但也让我意外获得了信仰,两点很重要:自由、文明。
我借品葱这个平台,同各位博论真知,也继续我的信仰。
确实挺无奈,生活交流像是被孤立,别人总认为我被邪恶势力洗脑了…关注的公众号看到粉红文字就反感已经从最初的几十个删至现在的几个。“他们”要干什么?
xjp2020 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十里山路。
我是从油管过来的,今天看到我最爱的up主墙仔说电影  贴出这个网址就挑着200斤麦子走了十里山路过来了,来到这里我感觉很不错,这里面的人说话又好听...我超爱这里的
看蔷仔看电影知道这个网站。国内论坛的发帖,回覆基本上全都被删除。只想找一个可以说话的地方。                
亲自改的用戶名 跳跳虎的朋友
我是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看到品葱,這裏可算是中國唯一一個沒有言論限制的論壇,在這裏終於看中國人真正想法,感謝感激你們對香港支持,期望你們可推翻共黨
自从看了理性乐观派,又接触到了奥地利经济学派之后。就开始对国内的政治制度有所怀疑。在香港运动后开始翻墙,然后就接触到了品葱。
drdoom_2009 ConfedCantonia 百粵邦聯 新邦聯黨人
發現此處氣氛很好。以前只閱讀,今日看到有奇人奇文,所以註冊加以關注。
在下老反贼了,终于找到组织了,,,微博已卸,少上墙内网站
在tg群看到有人分享品葱的文章,进来之后发现此地别有洞天。从大学接触BBS开始,一直对论坛型式的交流平台感兴趣,希望能在这个地方和大家思维碰撞,互相交流。
edwin63123 顶你个猪肺
怀念以前在李毅吧4W会员的P图开玩笑内涵帝CB帝种种,调侃影帝的多难兴邦和扔皮鞋,蛤蛤的乃衣服,涛哥的战斗力五和日本对学生说是全国人民选的我,都是苦中作乐的经典画面,那时候大家一边骂社会的残酷不公阴暗堕落一边意气风发的想着奋斗未来取代这帮领导然后超日赶美,如今真是令人唏嘘,人们都变成了自我言论阉割的太监,说话一个个都阴阳怪气各种比喻不然说不出口就和谐掉,忍受不住了就转战油管,如今在贴吧,油管和youtube这两个都是和谐词发不出去,真是哭笑不得。游戏音乐娱乐影视足球体育武术各种文化,样样都被独裁的笨重体制拖累造成发展缓慢死不悔改。现在就在这里和油管交流一下思想吧,什么贴吧猫扑PCPOP都只存在于记忆中了。啊港和啊湾还有其他人,你们要坚持住啊!你们是最后没被阉的华人,华人的希望在你们身上!不要被我们这边的一部分粉虫污染了!无论多少粉虫对你们进行无脑人身攻击,也要坚持住独立思考啊!墙是双向的,蒙蔽了我们这边的眼睛的同时也在干扰着你们对我们的判断,不要放弃我们这边啊!
Mansfield 攝影藝術愛好者。
TMD1949 吊打一切马列粉红残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了解真正的消息信息,对于中国什么联邦制什么玩意不感兴趣,但对民主必要性有清醒的认识,这里跟知乎不一样,知乎现在全让五毛占领了,所以来这里翻墙上网讨论玩。
Luisita 路人
Google上搜武汉疫情,偶尔搜到这个平台。以前也在思考,写过关于宏达叙事的坏处,爱国不等于爱党,支持龙应台的我不要大国崛起,只要小民幸福。然而这些在国内平台发不出来。这次人祸让我拿掉了思想的盖子,去质疑和反对体制,这是我以前避免思考的。
Debussy 李德胜
2018年,我在新浪十来年的账号,因为问求是网为什么#习大大说什么都对#?然后账号就没了;
2017年,我在知乎注册了三四年的账号,因为在问题“清明两朝风雨有什么好的下联”地下回答“江湖一代核心”,然后账号也没了。
由此上溯,到2004年,我在北大未名BBS注册的账号,突然因为禁止外网访问,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账号就没了。

在此报道,我希望这个号不会因为不宜公开讨论的政治问题被禁封,不会因为禁止外网而无法访问,也不会因为对当权者质疑而被禁言。
不知道説啥,我這種資深反賊從小時候就瞭解了共產黨這種非法組織,也對他們乾出來的事深惡痛幾,無時無刻希望它們垮臺,可能我從小就有一種逆反心理,別人扎堆干的事我都不喜歡去干,而且特別討厭歌頌權力,我基本不看國内新聞,電視劇,電影,我討厭一切傲慢與不被監管的權利,我希望這片土地不要再一遍遍的輪回了,我現在是個加速主義者帶路黨,共產黨請好好的作死,只要我還在這片土地我就不會為你們續一秒的命,我不會要孩子除非我去了文明的國家,共產黨反人類大家都看在眼裏,隨便拿出一件事就能讓一個正常人痛恨他們一輩子,其實我們這些人才是正常人,為權力唱贊歌都不是人,靈魂賣給魔鬼也不會要,但願在我死之前能看到一個三權分立,還富換權予民的政權,這片土地的人民遭受的苦難已經夠多了,希望我能看到那天
jasonLouis 自由无价
蔷蔷推荐来的,不敢发表大论,先潜几天水,武汉真的太惨了,唉!
通过蔷薇介绍,喜欢她说的电影,就过来了,想看到真实文章,而不是一味的假话
一封冲天 被封也要说一说
大家好,我在了解及发布武汉疫情的过程中,微博,微信都被封了。但被封我也要说,之前从品葱上看到有关印度生物学者对武汉病毒的基因,及对石正丽的相关评论。这些资料与我了解的信息,有对称之处。采纳的过程中, 发布到国内,但遇到封禁。
皮特不坏 小熊维尼
糙新报道
当然是看蔷蔷才知道的大葱!微博已经无话可说了!(不让你说啊!)引用推特看到的诗:千删鸟飞绝,万禁人踪灭!
所以到贵葱地学习拔草!
Joan TG食我大屌
新人来报道,本人身处墙外,信息来源不是问题,只是这次肺炎爆发太让我难过了,十余年的情绪一夜之间爆发开来,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所以申请账号来到品葱抱团取暖
为什么来?
因为这是一个正常人的社区,是一个没有网络水军,没有(暂时)翻墙五毛
什么渠道?
忘记了,想不起来了
想做什么?
学习和观察
喜欢什么什么样的中国?
一统的民主政体。因为中国太大了,出于同胞情谊,不忍心看到那些弱省那么惨,能帮则帮,联邦制可能过于分散了。
我是在油管看到《蔷仔说电影》的推荐 来到品葱的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沉默的螺旋 猪头肉馅的包子吃多了,想起就恶心
在油管的评论区无意间发现的,听说这里不仅能说自己想说的,还能看别人的自由观点。在墙内受够了精神雾霾的侵蚀,翻墙后便呼吸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新鲜空气。品葱的世界究竟什么样,目前刚到还不了解,我以后会常来和大家互动的
赵乐际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哈哈哈,在YouTube上看到葱友这个称呼,好奇谷歌了一下发现这个神奇的论坛,特来此报道
醉舞 Valar Morghulis
08宪章签署者,微左,墙内人。YouTube上看到蔷蔷说电影的推荐找到这里,希望更多与同道的交流,希望有机会做点什么让这个世界变好
利刃无锋 观察 独立思考,探寻真相
对于当今世界,当今社会有非常多的疑问,希望能够了解到事情真相。期望能够多方了解,虽说不能完全掌握全局,也好过一家之言或者乌合之众(不管墙外墙内)的狺狺狂吠。
看到这个平台让我感兴趣,我想看看大家的想法,大家的态度。一来是扩充信息,方便我进一步筛选。二来是观察这样的平台,骑在墙上的平台会是怎样一副光景。
王金 早日脱离苦海
     我也是在武汉肺炎时期发现这个网站的,观察了一段这个网站各种发言,看到了不同态度的人群对不同事情的观点,觉得很有意思,终于决定注册了这个账号。
     其实并不是直愣愣就找到这个网站,而是先去了Maters,说实话,那个论坛的文学素养,逻辑能力都高出很多网站很多,包括以前的知乎,豆瓣。然后有人偶然提到了品葱,遂google。
   PS:  最近又提高了自己的隐私保护水平,准备自己搭一个v2ray,话说品葱的验证码真的牛批,我输了不知道多少次。
我就是来看看,从来不发言(不敢,
现在微博转发都能被炸号,建议大家在内网也少评论吧
大家好.
我之前就一直看品葱, 但是没有注册. 后来有一段时间网站没了. 还以为被删了. 最近又发现组织了. 很高兴.
我喜欢写一些小文, 但是国内网上不敢发. 就想在这里发表, 看看各位的回帖也高兴.
就这样了.
我是爱国不爱x, 估计和很多人一样.
可惜这里人气不是特别高. 希望更多的人来一起讨论, 这样才热烈.
哈希姆 艾木柳
越来越发现需要能够安静思考、自由发声的地方,公正客观真实地接触这个世界、理解这个世界,我心飞翔,哈希姆!
从连登过来报到,看看中国勇者有什么要发表的。
遨游星汉的维尼 马克思主义者 反对专制极权 支持言论自由和政治民主
国内普通基层公务员一个,其实内心上并不反共,因为自己本身也是中国共产党员,但是不认可现在的中共的国家主义民族主义叙事,挂羊头卖狗肉。由于言论问题。多次被知乎封号,微博复述过一次马克思恩格斯的作品,被炸号。本身思想属于左翼,对马克思主义还是很坚定的(起码对得起自己共产党员的称号)。也认可社民党工党那套理论,极端反对专制主义,独裁洗脑,封杀各种言论。极端厌恶习包子。来品葱是想来和大家一起交流。目前国内的言论自由几乎被封死,几乎没有一个正常是发声交流渠道,五毛小粉红都是一群不能交流的脑瘫。
Ji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亞巴頓 the beginning of end
來自香港


其他都不說,只有一個身份我可以擁有,基督徒.

多謝品蔥提供討論平台!
tanktankman 火星人看地球
報到,火星人來看地球🌍⋯⋯しつれいしました!^_^
加油💪香港

希望每個人都能讀到托瑪斯潘恩先生的作品「常識」,讓更多的人會有真正的世界觀人生觀
在这里报道吗。。凑字。。。在这里报道吗。。凑字。。。在这里报道吗。。凑字。。。
台灣送終雞 臺灣金城武已是過去式,新的迫降來臨
很高興成為品蔥的一員,我來自台灣,
看到這個論壇的聲音跟很多從電視新聞或是台灣的網路社群有很大的差別
這邊的討論聲音都相當的理性且實實在在的討論,並無會加油添醋、也沒有謾罵汙辱等字眼,
在這邊我聽到了更多中國大陸內部的聲音,而不是像人們所說的都是盲從、堅決聽從黨的領導的人
尤其在中國網路封鎖逐漸嚴格的情況下,有許多的聲音與意見都無法被傳達出來,往往被內部和諧掉了,
我相信兩岸之間的連結勢必是存在的,無法很清楚的分割開來,但究竟是越靠越近,還是越離越遠,這我也不得而知,但我想大家都希望能過得更好,能讓人生存下來的價值被保存在,
因此,透過品蔥論壇,我可以更多的吸收中國大陸內部的資訊,避免被偏差報導內容給誤導。
在美留学生,很早就有反共的想法。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读一九八四,把我在脑中无法完整表述的思维全部系统化的表达了出来。我认真读完那本书的一周后,我再也无法相信学校给我灌输的那些“爱国教育”了。后来也有一直在贴吧参与键政的讨论。后来贴吧那边话语权也慢慢被粉蛆掌控,就再也没有关心键政。
第一次上品葱还真的不记得了,那个时候在关注香港的示威,连登那边转了品葱的一个链接我就点进来看了,但是只是收藏了若干网页,没有加入讨论的意向。直到最近我发现品葱对武汉疫情的关注与信息转播都是非常及时且注重查证,我才开始频繁浏览品葱然后变成一天不看不舒服的重度用户。
品葱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就是大体共识是反共匪,但是各种细枝末节的理念冲突也不会少。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在这里寻找中文网络里自由发表的观点意见,一些在墙内不容许的爆料,还有一些海外华人的移民生活小贴士。
希望能跟论坛的朋友们交流愉快。
随便说说,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对政治还算不太关心,不激进反共,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一个想法都能被接纳,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非集体,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喜欢阅读、阅读具有启蒙价值的书籍。这样做即使不能唤醒别人,至少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也能唤醒自己。

很多时候看到国内说国外媒体全都是假新闻或者国外的人被洗脑,看过品葱里面的人各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感觉就像发现了新的世界一样。

自从习上台以来,国内的舆论环境越来越紧,以前还可以通过部分平台发出一些不一样的声音,但是现在越来越难,完全不懂今天中国的政治形势和世界的经济形势,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希望能借品葱惊醒一下自己,借各位之手剥去眼前蒙障。。。。。。
从小在国内念的国际学校,算是没有遭受被阉割的人文教育荼毒吧,高中之后出国完成的高等教育。一直以来我对不同人对事物有争论都认为此基于教育与实际体会,经验的差别,人有权拥有且有权表达各自的看法。也一直都知道墙外世界信息并非全部完全真实,同样需要认知与逻辑能力判断。因此,虽然我本人对墙内体制全无好感,但因为本人肉身已离开,一向来对墙内社会与经济发展无太大感觉,看看各论坛/社媒上的各种声音只算是消遣并不曾认真。然而,此次肺炎事件让我发现,过去一些同学,因各种原因留在国内,在长年累月经反智教育残害后,已经丧失基本理智,见到任何与其意见与认知相左的发言,既无能力举例辩证,又无基本能力保持素养。除高喊万岁以及给别人扣高帽子以外竟已说不出半句逻辑完整的语言。

注册品葱只是因为觉得这论坛还算平均素质尚可,常见逻辑完整,叙述时能旁征博引的发言。尤其是在致香港同胞一文见一关于女性参与的留言—— 称女性非用以招揽注目,而同有发表看法,参与讨论之权,应平等对待敬重 ——在华文世界深感难得可贵。
额 我是在端媒体上看到一篇关于讲粉圈组织与公民社会的文章评论里了解到这个论坛的,里面还提及了豆瓣鹅组,但是我进不去,就想来这里看看
起初怎麼知道品蔥,應該是網路上提供的一些隻字片段提到這個網站,
來到這裡的目的本只是為了及時了解關於中共與發生中國的事情。

我是台灣人,但對象是普通中國人,為了更理解(?)他國家,消除兩人之間歧異感,
不過好像只增加自己的焦慮,也不敢重力詆毀他黨(在他面前)
所以想多看看中國的大家是如何覺醒、因何契機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把他掰正,相信我可以做到。
Oliver666 freedom is not free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google搜索知乎,竟然发现这块绿洲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到很多已开智的国人,让我找到一个真正可以交流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大中华胶,不接受反驳。坚决反共,但不反中。


其实我的真实目的,是想开启楼中楼评论、举报与点踩等功能。哈哈哈
已隐藏
耄先生 观察 🌾上飞
谷歌查找相关文章时候意外发现了这个论坛,点进来看到大家都这么团结,我真的好感动
验证码过于鬼畜了吧,这注册难度差点劝退,另外很好奇这是长公主赞助的网站的说法是从哪来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