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是一個香港人,是在連登看到這個平台的,看見這裏有很多清醒的中國人,所以便很想看看他們的想法和飯金,便來了這裏。希望能跟你們交流更多心得。
在推特上看到这个网站的
想来问些问题 墙内不好问的
ccp就不提了
想来问些问题 墙内不好问的
ccp就不提了
最近身处海外,和朋友聊到最近很苦闷,总觉得武汉疫情瞒报了很多东西,总觉得国内有非常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自己仍然深陷怪圈,不主动去寻找原因,而是鸵鸟心态一样地默认了当前官方媒体的报道。
可能心里还是很害怕当前体制的崩塌,害怕看到事实真相之后对自己前二十多年的人生都全盘否定,害怕认识到原来自己身边不论是90后还是60后,都不过是一群被洗脑的愚民。
朋友推荐了一些政论的频道和品葱,让我自己好好看看。
我其实不过是想,在回答外国朋友对国内一些疑问的时候,答得更有底气一点,能够说一些自己也能相信的答案,而不是说话就像在编制谎言,就像现在国内微博知乎上面广泛存在的言论一样。看着上面疯狂抨击台湾香港被洗脑的五毛言论,我心里觉得悲哀。这个国家的愚民被洗脑地更严重却没有逃脱的余地。
比有心无力抗争更可怕的,是连抗争的必要性都没有意识到。
可能心里还是很害怕当前体制的崩塌,害怕看到事实真相之后对自己前二十多年的人生都全盘否定,害怕认识到原来自己身边不论是90后还是60后,都不过是一群被洗脑的愚民。
朋友推荐了一些政论的频道和品葱,让我自己好好看看。
我其实不过是想,在回答外国朋友对国内一些疑问的时候,答得更有底气一点,能够说一些自己也能相信的答案,而不是说话就像在编制谎言,就像现在国内微博知乎上面广泛存在的言论一样。看着上面疯狂抨击台湾香港被洗脑的五毛言论,我心里觉得悲哀。这个国家的愚民被洗脑地更严重却没有逃脱的余地。
比有心无力抗争更可怕的,是连抗争的必要性都没有意识到。
台灣人,反送中時期在youtube的留言下看到品蔥的名號,所以找到這裡。
(當時品蔥還沒像現在這麼紅,用GOOGLE搜尋品蔥會顯示台灣的一家[旺品蔥燒牛肉麵],那家店可能會很疑惑為何莫名出現高搜尋量......)
對於中國,我心中的理想藍圖是中國走向民主開放,然後中國與台灣成為交流緊密的友邦,因此我相當關注論壇裡的反賊生態XDD
然後,做為台灣資深網路鄉民,我必須很遺憾地說,我使用多年的PTT,只要是稍微與政治討論沾邊的版面,都已被紅藍綠各色網軍癱瘓。因此來到品蔥之後,一方面對於反賊們處理小粉紅的明快態度感到激賞,一方面也對各路網軍入駐品蔥的跡象感到憂心。
發這個帖子是因為我覺得應該為自己爭取一些發言的機會,如果能多一分釐清的努力,也許這個網路空間可以少一分渾沌不明。
我不能說我的想法一定是對的,但我保證我不隸屬於任何利益集團,我的言論代表我個人的真實想法。各個真實的碰撞,才能帶領所有人更加靠近真實。
(當時品蔥還沒像現在這麼紅,用GOOGLE搜尋品蔥會顯示台灣的一家[旺品蔥燒牛肉麵],那家店可能會很疑惑為何莫名出現高搜尋量......)
對於中國,我心中的理想藍圖是中國走向民主開放,然後中國與台灣成為交流緊密的友邦,因此我相當關注論壇裡的反賊生態XDD
然後,做為台灣資深網路鄉民,我必須很遺憾地說,我使用多年的PTT,只要是稍微與政治討論沾邊的版面,都已被紅藍綠各色網軍癱瘓。因此來到品蔥之後,一方面對於反賊們處理小粉紅的明快態度感到激賞,一方面也對各路網軍入駐品蔥的跡象感到憂心。
發這個帖子是因為我覺得應該為自己爭取一些發言的機會,如果能多一分釐清的努力,也許這個網路空間可以少一分渾沌不明。
我不能說我的想法一定是對的,但我保證我不隸屬於任何利益集團,我的言論代表我個人的真實想法。各個真實的碰撞,才能帶領所有人更加靠近真實。
在推特上无意中看到的,多听听不同的观点,兼听则明
新注册账号第一天,想说两件事。
第一,我是民众的一员,但我不想仅作一名普通的民众,而是一位对政治逻辑有着理解的人。许多人反中共 ,或者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后来接受了其他信息之后反中共,或者一直支持中共领导等等,其实并没有脱离普通民众的范围,只是在以个人vs国家的视角来看待问题,但我想跳出这个逻辑从高处来理解中共的作为,或者反中共的人的反应。因此我并不想盲目的支持哪一方。举个例子,我刚看一篇帖子里面说:他觉得人民和专政是矛盾的,而他的同学认为不矛盾。其实二者都是对的,关键在于怎么理解。在品葱这个环境,前者的拥趸不会太少,我只想简单的为后者辩护:这种说法乍一听的确矛盾,但是“民主”是对“人民”民主,“专政”是对“敌人”专政,这意味着民主有一定的共同体范围,如果没有范围,共同体之外的人(外国人)可否享有本国的待遇?所以这种说法的关键在于如何在一个国家内部界定人民和敌人(但很多人仅看到表面的矛盾),以前以阶级论,后来区分普通民众和反革命,到现在的政治话语中几乎不提。但无论为何,这种区分民主和专政的逻辑起码是可以说通的,这就是政治的逻辑,而非凭意气理解,或者坚持认为“是中共骗了我”。
第二,我只接受信息而不做评价,或者说,多看少说,多学少说,不好为人师,不颐指气使。网络中充满着大量的偏见与谣言,无论墙内墙外。凭借任何一方的信息作出的判断都值得商榷。看墙内信息,我会觉得祖国繁荣昌盛,看墙外信息,我会觉得中共龌龊无比,私下里竟然还有这么多见不得人的事。但是二者并不冲突,只是在某种环境之下进行了放大。所以我只接受信息不做判断,以免变成一个极端的人。
武汉肺炎,在家闲来无事,晚上随便注册了个品葱账号,又随便说了两句。某大学大四学生一位。
第一,我是民众的一员,但我不想仅作一名普通的民众,而是一位对政治逻辑有着理解的人。许多人反中共 ,或者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后来接受了其他信息之后反中共,或者一直支持中共领导等等,其实并没有脱离普通民众的范围,只是在以个人vs国家的视角来看待问题,但我想跳出这个逻辑从高处来理解中共的作为,或者反中共的人的反应。因此我并不想盲目的支持哪一方。举个例子,我刚看一篇帖子里面说:他觉得人民和专政是矛盾的,而他的同学认为不矛盾。其实二者都是对的,关键在于怎么理解。在品葱这个环境,前者的拥趸不会太少,我只想简单的为后者辩护:这种说法乍一听的确矛盾,但是“民主”是对“人民”民主,“专政”是对“敌人”专政,这意味着民主有一定的共同体范围,如果没有范围,共同体之外的人(外国人)可否享有本国的待遇?所以这种说法的关键在于如何在一个国家内部界定人民和敌人(但很多人仅看到表面的矛盾),以前以阶级论,后来区分普通民众和反革命,到现在的政治话语中几乎不提。但无论为何,这种区分民主和专政的逻辑起码是可以说通的,这就是政治的逻辑,而非凭意气理解,或者坚持认为“是中共骗了我”。
第二,我只接受信息而不做评价,或者说,多看少说,多学少说,不好为人师,不颐指气使。网络中充满着大量的偏见与谣言,无论墙内墙外。凭借任何一方的信息作出的判断都值得商榷。看墙内信息,我会觉得祖国繁荣昌盛,看墙外信息,我会觉得中共龌龊无比,私下里竟然还有这么多见不得人的事。但是二者并不冲突,只是在某种环境之下进行了放大。所以我只接受信息不做判断,以免变成一个极端的人。
武汉肺炎,在家闲来无事,晚上随便注册了个品葱账号,又随便说了两句。某大学大四学生一位。
从一个隐蔽的小站得知的这里,其实还是为了获得更多的信息,学会强化自己甄别信息的能力。
Hello。很久没用中文写这么长篇的“作文”了。若语言表达能力不太好,见谅!
我不太爱评论,更多的是看别人的评论。其实我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每天关注品葱,一开始是抱着看看就好的态度,今天则是突然决定我要来注册,成为一个葱油。
先来说说我是怎样有反贼意识。2019年我谈了一个对象,他是非中国大陆的华人。由他开始我慢慢了解到墙内所了解不到的资讯。他没有一下子给我灌输非常多的民主知识,也没有强烈反驳我当时所有的爱国主义情绪。所以真的很感谢他,慢慢感化我。在那之后发生了香港返送中事件,台湾选举,我开始关注时事,看了很多评论时事的youtube频道比如看中国的狗哥,石涛等等。里面有提到品葱,好奇之下,我就在此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再后来是武汉肺炎的发生。有一天在学校(嗯,我是学生),和一个之前不太熟悉的同学聊天才发现他是武汉人,他对政府的不作为非常愤慨,我也和他表达了我的见解。不出一会,我们相视一笑之下,已明白双方都不是小粉红。正是因为如此,我非常激动,因为之前我以为身边的人都多多少少亲共,没想到身边就有同龄人和我一样对CCP不满。我才抱有信心,觉得中国有救。
在此加入品葱的社区,希望中国变好。我不反对解体,只求民主,人权,和自由。
We the people.
因为还是学生,所以政见也不多,望互相学习。
我不太爱评论,更多的是看别人的评论。其实我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每天关注品葱,一开始是抱着看看就好的态度,今天则是突然决定我要来注册,成为一个葱油。
先来说说我是怎样有反贼意识。2019年我谈了一个对象,他是非中国大陆的华人。由他开始我慢慢了解到墙内所了解不到的资讯。他没有一下子给我灌输非常多的民主知识,也没有强烈反驳我当时所有的爱国主义情绪。所以真的很感谢他,慢慢感化我。在那之后发生了香港返送中事件,台湾选举,我开始关注时事,看了很多评论时事的youtube频道比如看中国的狗哥,石涛等等。里面有提到品葱,好奇之下,我就在此打开了世界的大门。
再后来是武汉肺炎的发生。有一天在学校(嗯,我是学生),和一个之前不太熟悉的同学聊天才发现他是武汉人,他对政府的不作为非常愤慨,我也和他表达了我的见解。不出一会,我们相视一笑之下,已明白双方都不是小粉红。正是因为如此,我非常激动,因为之前我以为身边的人都多多少少亲共,没想到身边就有同龄人和我一样对CCP不满。我才抱有信心,觉得中国有救。
在此加入品葱的社区,希望中国变好。我不反对解体,只求民主,人权,和自由。
We the people.
因为还是学生,所以政见也不多,望互相学习。
我是在網上瞭解的品蔥,高中出國後對共產黨不滿,2013年是個社會民主主義者,曾主張民主改良,2015年成為中間派,2016年為保守主義者,現為漢民族主義者。我主張漢人獨立並建立一個屬於漢人的民族國家,並與其他民族建立一個邦聯。我認為民族團結是一個失敗的政策,民族融合更是一個錯誤。在這個六等漢的後清國,漢人權益波削卻美其名曰:「民族團結」,主張恢復岳飛等民族英雄名譽則是「傷害少數民族感情」。
本人對日本有好感,曾被小粉紅稱為精日。
本人對日本有好感,曾被小粉紅稱為精日。
最近事情比较多, 过来看下大家的看法.
主要是政治走势和经济上的问题.
[url=#][/url]
主要是政治走势和经济上的问题.
[url=#][/url]
只能说,我不喜欢共产党的很多方面,但我也不会像贵葱的很多用户那么旗帜鲜明的反共,因为不切实际。
如何发现的话,就是通过搜索新疆集中营找到品葱,想了解墙里那些发不出的声音。
如何发现的话,就是通过搜索新疆集中营找到品葱,想了解墙里那些发不出的声音。
已隐藏
一个技术博主提到的,然后就注册进来了,感觉比较自由,不会删帖。
新人報到
2019以前我還抱持著或許被統一也不錯的心態 (厲害了我的國!!!!!)
反送中之後 開始反思 也了解了一些關於 法輪功器捐 新疆集中營 等等
我以為64之後 大陸已經跟台灣一樣漸漸開明漸漸有人權觀念了
我低估了人性對權力的慾望
最讓我害怕的事
是我即使生在自由民主的台灣
卻還是害怕被冠上台獨的帽子
自我思想審查QQ
矛盾的事 我內心也有一個大一統夢
我熱愛那片土地上的事物 奇奇怪怪又極其有趣的各省口音
anyway
真心期待未來大家都更好
已隐藏
最开始我在iMessage上收到一条消息,问我知不知道品葱,我说不清楚,于是让我谷歌一下。
我这个人对待事物还是有比较强的好奇心,当然我知道这一点也可能把我害了。搜索之后一看网页就清楚为什么没有直接告诉我了。
于是,我注册了。
其实来品葱主要是想看一看当下媒体之外的观点和逻辑,如果可以的话也想表达自己想表达的。初来乍到,相信这里的环境不是一言堂,大家也都独立思考,沟通和交流更自由,这也是我想要的。
说起来对于中国,我曾经一度认为共产党还有救,只要它愿意改。但是这些年我发现无论是社会生产资料的控制,政治体制上加强专制,地方和中央之间的欺瞒,经济政策以及治理上的无脑等让我觉得一党专政尤其是现阶段的共产党很难给中国带来持续性的进步了。
一手好牌打稀烂的真实写照。
对于中国而言,或许联邦制要更好。
如果有朝一日中华民国光复大陆,民进党的执政我想打一个问号。实话实说,我向来对民粹主义没有什么好感。
分裂对谁都不是好事,这件事情看苏联就好了。
其他暂时没有什么了,感谢站长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另外如果网站有App就更好了哈哈哈😄
我这个人对待事物还是有比较强的好奇心,当然我知道这一点也可能把我害了。搜索之后一看网页就清楚为什么没有直接告诉我了。
于是,我注册了。
其实来品葱主要是想看一看当下媒体之外的观点和逻辑,如果可以的话也想表达自己想表达的。初来乍到,相信这里的环境不是一言堂,大家也都独立思考,沟通和交流更自由,这也是我想要的。
说起来对于中国,我曾经一度认为共产党还有救,只要它愿意改。但是这些年我发现无论是社会生产资料的控制,政治体制上加强专制,地方和中央之间的欺瞒,经济政策以及治理上的无脑等让我觉得一党专政尤其是现阶段的共产党很难给中国带来持续性的进步了。
一手好牌打稀烂的真实写照。
对于中国而言,或许联邦制要更好。
如果有朝一日中华民国光复大陆,民进党的执政我想打一个问号。实话实说,我向来对民粹主义没有什么好感。
分裂对谁都不是好事,这件事情看苏联就好了。
其他暂时没有什么了,感谢站长提供了这样的一个平台,另外如果网站有App就更好了哈哈哈😄
看到关于2018年4月5日CCTV就报道过发现在菊头蝠身上发现冠状病毒的新闻,又还真的是在武汉,之前网上看到的觉得病毒泄露只是谣言的消息,这里竟然有比较靠谱的证据\支撑,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注册进来看看还有哪些好玩的东西。
请各位大大多多指教啦!
请各位大大多多指教啦!
作为一个80后,开智的路程完全是因为自己好奇,再一次JAVA培训课上,第一次接触到翻墙二字,怀着好奇的心态下载了VPN,从一开始的youtube,twitter,到品葱,没出过国的我,了解到真正先进的社会制度,了解到什么是政府,了解到CCP的邪恶,中国14亿人,如果有欧美发达国家一样的土壤,相信中国一定会大放异彩,打烂枷锁,中国人民有着无限的创造性和可能,朝鲜半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父母是90年代国企改革的牺牲品,在我十几岁时满耳已经灌满了对CCP的谩骂,长大后才发现CCP真正的邪恶,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去政府办事大厅时办事员的嘴脸,开餐馆时城管的敲竹杠,太多太多,起初我把这些问题归结于中国人的人性,后来才发现根本问题在于体制,土壤,什么样的土壤培育什么样的人。
让我欣慰的是,最近几件大事的发生,香港人民反送中,苏曼莱尼死后伊朗百姓的上街游行,台湾大选,让我感受到人类社会的浪潮正在向着民主法制自由推进,来到品葱后发现这里有那么多跟我一样渴望民主社会的人,而且有那么多大神,让我获得更多知识,让我的心智更饱满,我坚信,ccp倒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父母是90年代国企改革的牺牲品,在我十几岁时满耳已经灌满了对CCP的谩骂,长大后才发现CCP真正的邪恶,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去政府办事大厅时办事员的嘴脸,开餐馆时城管的敲竹杠,太多太多,起初我把这些问题归结于中国人的人性,后来才发现根本问题在于体制,土壤,什么样的土壤培育什么样的人。
让我欣慰的是,最近几件大事的发生,香港人民反送中,苏曼莱尼死后伊朗百姓的上街游行,台湾大选,让我感受到人类社会的浪潮正在向着民主法制自由推进,来到品葱后发现这里有那么多跟我一样渴望民主社会的人,而且有那么多大神,让我获得更多知识,让我的心智更饱满,我坚信,ccp倒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本人膜乎老用户,膜乎完蛋之后一直混在推特。前段时间在谷歌搜索新闻时偶然看见品葱的讨论页面,柑橘非常的理性客观中立(字面意思,无贬义)。潜了一个月水才决定注册一个号玩玩。
内地反贼一名,品葱应该算墙外内地反贼的一个聚集地。日常身边的人无法过多交流,不是各种爱国人士,就是各种的民族主义者。来品葱和只为大家交流探讨。
過年吃飽了沒事幹,寫篇學術論文,證明一下習近平是蒙古大夫
蒙古大夫是大餅臉,習近平是大餅臉
蒙古大夫喜歡傳統藥材,習近平喜歡傳統藥材
蒙古大夫是男的,習近平是男的
蒙古大夫學歷是小學,習近平學歷是小學
蒙古大夫不懂裝懂,習近平不懂裝懂
蒙古大夫草菅人命,習近平草菅人命
蒙古大夫是大餅臉,習近平是大餅臉
蒙古大夫喜歡傳統藥材,習近平喜歡傳統藥材
蒙古大夫是男的,習近平是男的
蒙古大夫學歷是小學,習近平學歷是小學
蒙古大夫不懂裝懂,習近平不懂裝懂
蒙古大夫草菅人命,習近平草菅人命
我在知乎冲塔,一个评论告诉我说他在pc看到了我的这篇回答,我心想pc是个啥玩意,就Google找了半天,发现了这个网站。我没有特别明确的政治立场,就是看不惯包弟才开始在墙内冲塔的。我个人认为中国目前还难有巨大的变革,大部分中国人对政治,对维护自己的公民权利是极其不在乎的,武汉肺炎事情闹这么大,你看国内的主流声音,仍然只是骂湖北省长+拼命维护青天大老爷,在转机到来之前,如何改变大部分国人的思想很重要。(我发现我的b站,知乎冲塔评论上过好几次每日翻车新闻)
pingcong 这个社区和最早的1984bbs氛围很象。但是大家一致情绪比较强。推荐大家看一本书《当代社会的八种思潮》 有益于跳出来看看其他的思想。我是工具主义结构主义的支持者,任何东西没有绝对的好和绝对的坏,就像现在把智商拆分成数学,体育,美术等等一样。而一个组织同样也应该这样,人文,管理,经济。或者说经济和政治。我来这里不是喊口号的,而是希望能交流一些更有意义的东西
我希望藉此了解更多真实的现实情况、我希望知道有许多的真实的人在关注现实情况、我渴望改变现实中那些不合乎人性的东西、我渴望自己有方法和途径为改变而做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新人報到,本人來自香港,在連登討論區看到有號稱中國連登的品蔥就特意來看看。
在江澤民和胡錦濤當政的時候,中國互聯網雖然也有審查,不過總可以打打擦邊球。
習包子上台以後連那一丁點的自由都沒了,早年還有人幻想他是一個改革派自由派。
如果要選獨裁者,那選薄熙來更好,薄熙來起碼比習近平更有才幹,更有個人魅力。
習近平上台以後在全國上下唱紅打黑,根本是走一條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道路而已。
習近平不學無術,重用奸佞,修憲當皇帝,還指望中共能自我改革的人是癡心妄想。
在江澤民和胡錦濤當政的時候,中國互聯網雖然也有審查,不過總可以打打擦邊球。
習包子上台以後連那一丁點的自由都沒了,早年還有人幻想他是一個改革派自由派。
如果要選獨裁者,那選薄熙來更好,薄熙來起碼比習近平更有才幹,更有個人魅力。
習近平上台以後在全國上下唱紅打黑,根本是走一條沒有薄熙來的薄熙來道路而已。
習近平不學無術,重用奸佞,修憲當皇帝,還指望中共能自我改革的人是癡心妄想。
從粉紅到反賊只需兩個月。
高考完的暑假我終於有時間上網了,還只是在牆內看新聞,看到各種惡,底層因為中共作的惡民不聊生,受到不公無法維權,特權階級作威作福。
後來我又翻牆,看到中共歷史。剛開始不敢接受,但慢慢看覺得非常合理,因為平時中共為之驕傲的「低人權福利」我已經受夠了,我又不是趙家人,我何必為中共辯護,自欺欺人。
大學以前我都是官方宣傳什麼我就信什麼,跟著官方把美日當假想敵野心狼,提起台獨就跳腳。後來意識到只讓你一種聲音,往往不可信。也認識到國家和政府的區別。
高考完的暑假我終於有時間上網了,還只是在牆內看新聞,看到各種惡,底層因為中共作的惡民不聊生,受到不公無法維權,特權階級作威作福。
後來我又翻牆,看到中共歷史。剛開始不敢接受,但慢慢看覺得非常合理,因為平時中共為之驕傲的「低人權福利」我已經受夠了,我又不是趙家人,我何必為中共辯護,自欺欺人。
大學以前我都是官方宣傳什麼我就信什麼,跟著官方把美日當假想敵野心狼,提起台獨就跳腳。後來意識到只讓你一種聲音,往往不可信。也認識到國家和政府的區別。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不去一味的愤怒
可我记得这些年身边发生的一切
即使我说的他们不会听
但我仍然要扶起一个是一个
专业剿匪40+年
按照基本法剿匪
吼不吼啊?
就是这样
按照基本法剿匪
吼不吼啊?
就是这样
本人是在昨天看到丹麦《日德兰邮报》发布“辱华”漫画,而好奇各方如何反应时无意发现品葱这个网站的;虽然知道要翻墙,知道墙内的东西多半具有煽动性,但说实话,刚看到关于此次事件葱友们的评论,还是有些不适应的。于是又查了一下维基,看了一些其他的帖子,慢慢对这个平台产生了认同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还是无法完全适应这里的讨论话题的尺度,但看到有这样一个所有人都不用为五毛水军蛮不讲理乱怼而烦心的墙外论坛,还是感到眼前一亮。
台灣人,1981
玩遊戲遇到很多大陸人聊天發現跟網上的態度不一樣,不是什麼都是是非不分,國家都是正確的,所以我相信大陸人民並非完全都被政府給蒙蔽,來這邊參與看看兩岸的話題交流。
玩遊戲遇到很多大陸人聊天發現跟網上的態度不一樣,不是什麼都是是非不分,國家都是正確的,所以我相信大陸人民並非完全都被政府給蒙蔽,來這邊參與看看兩岸的話題交流。
澳洲新移民,在国内做过一段时间新闻人……各种社会现实实在压抑和恶心得够呛。
这几年国内的亲朋好友变成粉蛆的越来越多,不理智到几乎无法沟通的地步,社交媒体上的朋友也是……动不动就吵起来,甚至对我这种选择呆在国外的人进行诅咒。
对国内的舆论环境越来越失望。偶然检索武汉肺炎相关的信息发现这个论坛,很高兴中国还有敢说、能说,可以正常理智对话的论坛。
这几年国内的亲朋好友变成粉蛆的越来越多,不理智到几乎无法沟通的地步,社交媒体上的朋友也是……动不动就吵起来,甚至对我这种选择呆在国外的人进行诅咒。
对国内的舆论环境越来越失望。偶然检索武汉肺炎相关的信息发现这个论坛,很高兴中国还有敢说、能说,可以正常理智对话的论坛。
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香港的朋友。
在連登論壇上偶然看到有人轉發品蔥的消息,所以就來看看了
來了發現中國人並不是官媒所指的那麼擁護黨,存在著不少知識水平不低,認真討論國家前途的人。
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協助習加速師繼續加速,讓中國走上真正民主之路。
P.S. 請蔥油好好注意個人隱私,不要暴露太多真實的個人訊息
在連登論壇上偶然看到有人轉發品蔥的消息,所以就來看看了
來了發現中國人並不是官媒所指的那麼擁護黨,存在著不少知識水平不低,認真討論國家前途的人。
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協助習加速師繼續加速,讓中國走上真正民主之路。
P.S. 請蔥油好好注意個人隱私,不要暴露太多真實的個人訊息
我可以说我是在谷歌搜p站(是哪个大家都懂)结果搜到pc的讨论贴的吗……
通过武汉肺炎偶然发现pincong 可终于找到正常的中国人了……
我是香港人,在連登論壇閱讀了幾則品蔥的精品文章及回覆,希望在品蔥搜集更多論點,擴擴視野及分享香港與中國於不同時事問題的立場與己見,擴大反賊網。
個人認為中國各省聯邦自治,香港像新加坡馬來西亞般獨立出來會更好。
樂見中國聯邦自治可於不同地區、文化建立符合該地區的法規及制度,在政府與人民價值觀分歧極小化下民主,少數服從多數而多數照顧少數下發展自己的邦國,實現民眾利益最大化。
鑑於香港近代受英國殖民成為國際化自由港,地區文化、歷史與中共國相差甚遠,人民期望及民主制度分歧令香港自此文化價值觀與中國分歧。香港獨立可割開與聯邦中國的價值觀分歧,及後亦可在外交上與聯邦中國互助互惠。
個人認為中國各省聯邦自治,香港像新加坡馬來西亞般獨立出來會更好。
樂見中國聯邦自治可於不同地區、文化建立符合該地區的法規及制度,在政府與人民價值觀分歧極小化下民主,少數服從多數而多數照顧少數下發展自己的邦國,實現民眾利益最大化。
鑑於香港近代受英國殖民成為國際化自由港,地區文化、歷史與中共國相差甚遠,人民期望及民主制度分歧令香港自此文化價值觀與中國分歧。香港獨立可割開與聯邦中國的價值觀分歧,及後亦可在外交上與聯邦中國互助互惠。
没有注册账号浏览品葱已经有段时间了,忘了怎么找到的,似乎是无事时在墙外翻有关“邪教”内容时找到的。虽然很喜欢一个可以自由发言的平台,但因为不安从来没有发过言,也没想过注册账号,前不久和一个人聊天时试探后对方又推荐了这个论坛,想了想,只是看但不讨论,对自己的思想进步并没有什么好处
人在墙内,作为一届学生,和身边的人深感自己一代人思想上的分裂,线上交流时的唯唯诺诺,一旦有关一点政治的内容都只能通过阴阳怪气的手法隐秘地交流,并不是讨厌这片土地,但对一些又会愤怒不已,在网络上活得像墙外,线下又备受压抑。
就算是现在打下这些字我也有在互联网上曝光的不安感,真得感觉很差,不敢多说。希望在这里能一点点找回自由言论的感觉
人在墙内,作为一届学生,和身边的人深感自己一代人思想上的分裂,线上交流时的唯唯诺诺,一旦有关一点政治的内容都只能通过阴阳怪气的手法隐秘地交流,并不是讨厌这片土地,但对一些又会愤怒不已,在网络上活得像墙外,线下又备受压抑。
就算是现在打下这些字我也有在互联网上曝光的不安感,真得感觉很差,不敢多说。希望在这里能一点点找回自由言论的感觉
大家好 我来自中国大陆 现在肉翻成功已在海外. 这会儿我刚匆匆吃完煮好的意面 在写报道文之前看了一眼中共恶行那个帖子 愤怒得差点流下泪来.
1.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是80后 和现在从小浸染爱国教育的年轻人相比 从小所处的环境没有那么糟糕. 而且我家里有反贼长辈 在我还完全不懂政治的时候 已经被耳濡目染对政府有直觉般的警惕和不信任 个别词汇 像"三年自然灾害"也印在脑中 但是具体他们做过什么恶 我并不知道. 我的大学论文是民主相关 搜资料的时候在英语文献里第一次知道了64事件 非常震惊 也将小时候听到的那些都联系起来 在外文文献里求证. 从那以后 基本是"逢中共必反"了 比如我看见8000湘女上天山 我会毫不犹豫的相信 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组织 有着无视基本人权的黑色核心 做出什么反人类的事情又有什么奇怪?
去年6月 香港事件爆发 就是那个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肉翻了. 当时我翻墙在推上跟进香港的实时情况 几度泪流满面. 人走在外面都觉得天都是黑的. (对不起 本人经常被说共情过度) 我跟我朋友说 香港和大陆 就好比两座山 我们这边的这座山 已经全黑了 但是香港这座对面的山还没有 上面还有火苗亮着呢 可是如今 连那点光亮都要熄灭了. 看普通市民流血流泪甚至留下遗书 我真的太难过了. 同样的压迫 对他们来说必定更难 因为他们是从光明走入黑暗 而我们早已习惯.
看着墙内不明真相或者早就被中共黑血浸染的人的发言 我觉得我再也没办法在这里驻足了 太过窒息了. 我周围在意这些的人不多 大多只要自己"岁月静好" "不关心政治". 遇见的多了我也不再有倾诉和说服的想法. 到后来我甚至想 也许真的是小黑屋呢 醒了却不能跑更难过.
2. 为什么会来到品葱
我在墙内的时候就有几次打开过品葱的链接. 当时隐隐觉得这是个"反共基地" 但是因为身在墙内 我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加入. 这次的契机是加了一个品葱电报群. 我觉得是时候拥抱和我有相似想法的组织了.
其实我从小对政治和权力不感兴趣. 最开始我的愤怒都是来自于人道主义. 我觉得我的同胞们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他们明明比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更加勤奋辛劳. 我知道政府责任很大 但是并没有什么深入认知. 后来稍微摄入一些政治相关的知识后 了解到很多人的不幸是结构性的. 我最早是在db上结识很多同道中人 有些人是从有希望到绝望 但是我本人的话 其实一开始就是冷眼相看 倒是不存在什么幻灭 只是惊讶于他越来越烂没有底线 眼看各方面收紧 文字狱泛滥 文化限制到连自制明信片也要管 去年整个下半年陷入政治性抑郁.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变怎样. 分析世界局势我实在不擅长 小时候不感兴趣 到后来大约也是害怕深入了解会走不出来 算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如今却是再也躲不过去了. 丹麦媒体的国旗图真是传神. 如果说人类是地球之癌 中共就是当中最毒的病毒.
感谢品葱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用汉字而不是借用缩写说出这些话.
感谢所有为正义和自由而战的人.
我们一定会赢的.
愿我们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1.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是80后 和现在从小浸染爱国教育的年轻人相比 从小所处的环境没有那么糟糕. 而且我家里有反贼长辈 在我还完全不懂政治的时候 已经被耳濡目染对政府有直觉般的警惕和不信任 个别词汇 像"三年自然灾害"也印在脑中 但是具体他们做过什么恶 我并不知道. 我的大学论文是民主相关 搜资料的时候在英语文献里第一次知道了64事件 非常震惊 也将小时候听到的那些都联系起来 在外文文献里求证. 从那以后 基本是"逢中共必反"了 比如我看见8000湘女上天山 我会毫不犹豫的相信 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组织 有着无视基本人权的黑色核心 做出什么反人类的事情又有什么奇怪?
去年6月 香港事件爆发 就是那个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肉翻了. 当时我翻墙在推上跟进香港的实时情况 几度泪流满面. 人走在外面都觉得天都是黑的. (对不起 本人经常被说共情过度) 我跟我朋友说 香港和大陆 就好比两座山 我们这边的这座山 已经全黑了 但是香港这座对面的山还没有 上面还有火苗亮着呢 可是如今 连那点光亮都要熄灭了. 看普通市民流血流泪甚至留下遗书 我真的太难过了. 同样的压迫 对他们来说必定更难 因为他们是从光明走入黑暗 而我们早已习惯.
看着墙内不明真相或者早就被中共黑血浸染的人的发言 我觉得我再也没办法在这里驻足了 太过窒息了. 我周围在意这些的人不多 大多只要自己"岁月静好" "不关心政治". 遇见的多了我也不再有倾诉和说服的想法. 到后来我甚至想 也许真的是小黑屋呢 醒了却不能跑更难过.
2. 为什么会来到品葱
我在墙内的时候就有几次打开过品葱的链接. 当时隐隐觉得这是个"反共基地" 但是因为身在墙内 我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加入. 这次的契机是加了一个品葱电报群. 我觉得是时候拥抱和我有相似想法的组织了.
其实我从小对政治和权力不感兴趣. 最开始我的愤怒都是来自于人道主义. 我觉得我的同胞们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他们明明比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更加勤奋辛劳. 我知道政府责任很大 但是并没有什么深入认知. 后来稍微摄入一些政治相关的知识后 了解到很多人的不幸是结构性的. 我最早是在db上结识很多同道中人 有些人是从有希望到绝望 但是我本人的话 其实一开始就是冷眼相看 倒是不存在什么幻灭 只是惊讶于他越来越烂没有底线 眼看各方面收紧 文字狱泛滥 文化限制到连自制明信片也要管 去年整个下半年陷入政治性抑郁.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变怎样. 分析世界局势我实在不擅长 小时候不感兴趣 到后来大约也是害怕深入了解会走不出来 算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如今却是再也躲不过去了. 丹麦媒体的国旗图真是传神. 如果说人类是地球之癌 中共就是当中最毒的病毒.
感谢品葱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用汉字而不是借用缩写说出这些话.
感谢所有为正义和自由而战的人.
我们一定会赢的.
愿我们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我当初是因为复旦大学修改章程而来的。这个新闻在墙内不到两天就被404了,Google相关新闻来到了品葱,那个帖子对于章程修改的内容,带来的影响阐述地非常详细客观。从那时候我就开始关注品葱。很喜欢这里的氛围,可能这是现在为数不多的未被污染的华语论坛了。对于大陆的各种社交平台,我也深感无奈,墙内不允许出现不同的声音,控评严重,动不动就删帖,很难获取有效的信息。政治敏感新闻在墙内会全网删。很多人都没有independent thinking的能力。娱乐至死现象严重。
过年在家太闲,来品葱提高下姿势水平,要多学习吼吼
两个维基被爆破之后自然而然的来到了这里,不然实在是无处讨论了
虽然很难听,但是在目前的整体民众素养下,还是集权制更好,一个明智的独裁者比腐败的民主更好,当然,包子并不明智。
我是共产党统治下的受益者,说实在的,相比于十年前我更乐意说出我是中国人
虽然很难听,但是在目前的整体民众素养下,还是集权制更好,一个明智的独裁者比腐败的民主更好,当然,包子并不明智。
我是共产党统治下的受益者,说实在的,相比于十年前我更乐意说出我是中国人
已隐藏
我曾無意中從搜索結果看到品蔥的帖子,所以我知道有這個論壇已經一段時間了。當時不清楚這裡的性質,以為是大陸眾多論壇中的其中一個,又全是簡體字看得吃力,一直沒有再想起來。早幾天有連登巴打呼籲過來這邊,說安全,我便過來了。
然而,幾天前哪個論壇都多我一個不多,因為我一般的狀態是CD-ROM。我只讀不回的原因有大部份人的原因,但是最主要是我不會打倉頡。我在電腦打漢字極慢。
由於我是一個CD-ROM,年中我旁觀的罵戰好多,讓我對大陸人挺反感的。後來,我家裡在反送中前不久遭逢巨變,再加上光復運動的爆發,我對中國人的恨一度令我喪失理智。
武漢肺炎這一役讓我體會到共產黨的網絡水軍不是一般的厲害。掀起兩岸三地人民的仇恨恐怕是他們存在的目的之一吧?這個感悟給了我一點點當調解員的動力,我希望誘導中港台的非五毛換個溝通方式,因為一言不合就開罵根本毫無意義。我昨天才頭一回嘗試當了一次調解員,失敗了,可退場後我還是覺得好累。心累。我過來品蔥是找心靈慰藉的,我得確認確認我不是在浪費生命。
我不喜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它以那一種模式存在我都不喜歡。我覺得滿蒙回藏人,還有其他少數民族,該幹嘛幹嘛去。然後自認承傳了華夏文化的人再看看自己適合在那裡生活。這個概念算是分裂的中國吧?可惜,我也相信每個地方的人民都得到他們應得的政府。憑我目前所見,垃圾太多,中國解不了體。
然而,幾天前哪個論壇都多我一個不多,因為我一般的狀態是CD-ROM。我只讀不回的原因有大部份人的原因,但是最主要是我不會打倉頡。我在電腦打漢字極慢。
由於我是一個CD-ROM,年中我旁觀的罵戰好多,讓我對大陸人挺反感的。後來,我家裡在反送中前不久遭逢巨變,再加上光復運動的爆發,我對中國人的恨一度令我喪失理智。
武漢肺炎這一役讓我體會到共產黨的網絡水軍不是一般的厲害。掀起兩岸三地人民的仇恨恐怕是他們存在的目的之一吧?這個感悟給了我一點點當調解員的動力,我希望誘導中港台的非五毛換個溝通方式,因為一言不合就開罵根本毫無意義。我昨天才頭一回嘗試當了一次調解員,失敗了,可退場後我還是覺得好累。心累。我過來品蔥是找心靈慰藉的,我得確認確認我不是在浪費生命。
我不喜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它以那一種模式存在我都不喜歡。我覺得滿蒙回藏人,還有其他少數民族,該幹嘛幹嘛去。然後自認承傳了華夏文化的人再看看自己適合在那裡生活。這個概念算是分裂的中國吧?可惜,我也相信每個地方的人民都得到他們應得的政府。憑我目前所見,垃圾太多,中國解不了體。
台灣人
因為近來的口罩事件,facebook上有人提到品蔥,好奇之下google進來,看了幾則文章後就註冊了。
以前也是政治冷感,覺得台灣的政客好像都一個樣,顧好自己的溫飽比較重要。
直到反送中爆發,後續港府(或說共府)對於港人的種種不人道對待,加上台灣某可笑的候選人把人民當傻子,深感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於是開始關注政治。
由於中國對台灣的種種打壓,使得對於中國極度反感,雖然知道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是如此,但仇恨值已被小粉紅拉得太高,希望能藉此慢慢反轉對中國的壞印象。
因為近來的口罩事件,facebook上有人提到品蔥,好奇之下google進來,看了幾則文章後就註冊了。
以前也是政治冷感,覺得台灣的政客好像都一個樣,顧好自己的溫飽比較重要。
直到反送中爆發,後續港府(或說共府)對於港人的種種不人道對待,加上台灣某可笑的候選人把人民當傻子,深感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於是開始關注政治。
由於中國對台灣的種種打壓,使得對於中國極度反感,雖然知道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是如此,但仇恨值已被小粉紅拉得太高,希望能藉此慢慢反轉對中國的壞印象。
報道
谷歌搜索到的
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聲音
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很棒
谷歌搜索到的
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聲音
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 很棒
我進此論壇只是想看真相,平衡一下資訊,台灣電視媒體都有很明確的立場,感覺我身邊的人都不重視這些議題,我的老一輩有比較明白中國現在做的事,也有說不要關注這些議題,同學也只是在平常開開玩笑,完全不重視的感覺(個人覺得),當我和他們解釋,他們也說我太激進,可是當政治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時,還能開開玩笑嗎?,以上是我的拙見,大家看看就好,我還只是個政治菜鳥,會好好研究的。
以上
以上
一突开,满脸喷粪啊,满脸是粪。
坑二百斤麦子我不换肩。
坑二百斤麦子我不换肩。
新人報到,對這次肺炎真相充滿了興趣於是來到了這裡
算是中国比较红的大学里面的学生,经济专业,学的东西很多。后来也到海外学了很多东西,跟一些国外的大牛一起工作过一段时间。出国的时候还算是很粉红的,但是,出来17年之后的新闻,渐渐的让自己怀疑体制,也不再相信国家了。现在,就想凭借自己觉醒的意识,实现一些个人的成功,也许未来能够有力量去改变自己看不惯的东西。
最近關注武漢的疫情,牆內牆外信息對比著看,看著看著就發現品蔥了。第一感覺是找到了希望和組織。
為什麼來品蔥呢。這幾年一直在海外,可以說是思想逐漸成熟獨立思辨能力提高的的一段自由解放之路。
想發聲,想信息的自由交流和學習,想擁有公民的權力。
想做出實際行動,可一直苦於沒有渠道和共鳴。本著已做好心裡準備和觀察輿論的態度,在微博上逛逛也能被氣出血。在這裏看到了更多理性辯論討論的群體。
更多的是終於在這裏找到這個國家的希望,總想為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做些什麼。
為什麼反共,因為過去70年間為這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政府又為人民做了些什麼, 而又對人民做了多少被揭開又被遺忘的事。 這樣的政府一定有一天需要承擔歷史責任。
「我才是人民」
近些年感覺歷史的車輪又滾滾而來,焦慮卻不想再恐懼。
為什麼來品蔥呢。這幾年一直在海外,可以說是思想逐漸成熟獨立思辨能力提高的的一段自由解放之路。
想發聲,想信息的自由交流和學習,想擁有公民的權力。
想做出實際行動,可一直苦於沒有渠道和共鳴。本著已做好心裡準備和觀察輿論的態度,在微博上逛逛也能被氣出血。在這裏看到了更多理性辯論討論的群體。
更多的是終於在這裏找到這個國家的希望,總想為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做些什麼。
為什麼反共,因為過去70年間為這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政府又為人民做了些什麼, 而又對人民做了多少被揭開又被遺忘的事。 這樣的政府一定有一天需要承擔歷史責任。
「我才是人民」
近些年感覺歷史的車輪又滾滾而來,焦慮卻不想再恐懼。
一次偶尔在YouTube和自干五打嘴炮的时候,有一位朋友和我提了一下这个网站,国内的言论渠道大家都懂,就不多说,那些标榜“言论自由”的渠道,比如YouTube、Facebook、twitter什么的也不能说不好,但是总感觉哪里不对。
从个人感受来说,我觉的单靠打字、辩论,想要说服一个人实在是太难的,很多时候那种挫败感、无奈感,是真的难受,你就算和一个人苦口婆心几十页,这个人最后来一句:“滚你妈的吧”,你真的想摔键盘,真的。
所以我常想,尊重一个人的言论自由没有错,但不是无底线的,搞政治正确的全是傻逼,言论自由,独裁者,共产党会给你言论自由吗?五毛自干五仗着共产党撑腰的时候给你言论自由了吗?跑到墙外搞外宣,这回来讲言论自由,无耻!
这里很好,言论自由可以,但是绝对别给老子讲什么歌功颂德,洗地,我们不说共产党什么事都是错的,但是任何人胆敢反对:共产党的本质是邪恶的。那就直接干掉。
没错,我就是想要找一个“同温层”聚集地,一个立场鲜明的社区,而不是一群装逼贩子一边反共,一边讲什么爱与包容,旗帜就该这么鲜明。
从个人感受来说,我觉的单靠打字、辩论,想要说服一个人实在是太难的,很多时候那种挫败感、无奈感,是真的难受,你就算和一个人苦口婆心几十页,这个人最后来一句:“滚你妈的吧”,你真的想摔键盘,真的。
所以我常想,尊重一个人的言论自由没有错,但不是无底线的,搞政治正确的全是傻逼,言论自由,独裁者,共产党会给你言论自由吗?五毛自干五仗着共产党撑腰的时候给你言论自由了吗?跑到墙外搞外宣,这回来讲言论自由,无耻!
这里很好,言论自由可以,但是绝对别给老子讲什么歌功颂德,洗地,我们不说共产党什么事都是错的,但是任何人胆敢反对:共产党的本质是邪恶的。那就直接干掉。
没错,我就是想要找一个“同温层”聚集地,一个立场鲜明的社区,而不是一群装逼贩子一边反共,一边讲什么爱与包容,旗帜就该这么鲜明。
各位蔥友好,瀏覽品蔥有一段時間了,由於害怕社工一直不敢註冊帳號發言。感覺最近情緒積壓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已經超過被社工出來的損失(當然還是會小心不暴露個人隱私),而周圍人又都是歲靜和粉蛆(對政治關心的毫無疑問是後者佔多數),因此希望能通過在品蔥的交流緩解一下心情。
記不清楚第一次是怎麼來到品蔥的,應該是在牆外搜索和香港有關的事宜時發現的。最開始是想了解香港反送中,按香港人的立場來說是不明真相的中立偏淺黃,知道共產黨不是好東西,說的關於外面的話不能信,但是又不清楚香港人反送中的具體原因和過程。這段時間過來個人立場變成了深黃,但畢竟人在淪陷區,不能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向別人傳播真相,感覺對不起在前線抗爭的手足,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等待一起打倒共匪那天。
會註冊帳號也是因為個人的主流觀點和品蔥的主流觀點比較接近。品蔥的踩贊和管理員以及RFC機制應該算對付五毛十分有效的,但是也會讓在某些觀點上與品蔥主流意見有很大分歧的人基本無法發聲(主要表現為一直被踩,有些巋然不動的人會一直發言直到被踩到負聲望,另一些人會在被踩多次之後不再對這些問題發聲,還有一些人會直接不品了睡大覺),導致這個的原因大家也很清楚。如果有一天不再有五毛粉紅自干五這些生物,我們也許就能在品蔥說更多想說的話,即便還是會爭吵,但情形應該會和現在相差很多。所以我希望大家最起碼保持對共匪一致的敵對,等那一天真的到來了再解決剩下的問題。
作為一個新註冊的用戶,我不太好對一些現在在品蔥比較敏感的事情發言,所以在這裡我主要闡述一下自己比較關注和感興趣的点。
最最最開始,我想說一下我對所有事情的一個標準,這也是我想和各位蔥友討論的。在我的觀點裡,全世界範圍內的人都認同的說到最根本的只有一個東西,就是2>1,也就是大的大於小的。出現認知上的差異的原因是我們每個人對不同事物的大和小的定義不同,比如在我這裡人權是大的,主權是小的;而小粉紅那裡主權是大的,人權是小的。在我們把共產黨認定為最小的前提上(用於篩除五毛),可以多接受一些其他蔥友的看法,就是儘管不認同對方對某些事的大小的定義,但是接受對方按你不認同的方式來定義這些事的大小。
接著我想說一下自干五和五毛。雖然在品蔥大家基本都是說五毛,但是我並不確定在其他社交媒體上(比如牆外推臉書油管,以及牆內的蛆坑微博NGA)自干五和五毛的比例。畢竟五毛屬於拿錢辦事,讓我更反感的是那些自干五,大家身邊也主要是粉蛆自干五,我想了解一下其他蔥友對於這個比例的估計。
最後我想說一下中醫(我個人對科學比較感興趣)。按照現代科學的定義(我沒記錯的話是要有實驗驗證或者驗證不了的要有合理的自恰的假說,比如廣義相對論)中醫算不上科學,但我認為它是一門經驗學。它在我看來就是中國古建築的避雷針(如果不是後人貼金造謠的話)和西方的放血療法這兩類東西的結合:古代中國人肯定不懂電壓電阻和避雷針的原理,但是他們發現在樓頂上放一根柱子導到地上房子就不會被雷劈壞,他們會說這是天公發怒,要讓天龍之氣與地龍之氣抵消(總之就是一頓胡扯),這個我定義為理論錯但行為對;放血療法則是理論錯行為錯。在我看來中醫並沒有完整自恰的理論,其行為也是有錯又對(對的我能想到的是拔火罐,錯的我個人沒有做過實驗不能斷言)。我希望支持中醫的人不要拿一些看起來只是行為對的事來直接說明中醫很科學,反對中醫的人也不要因為一些過於反科學的中醫理論及行為來完全否定中醫可能存在的行為對。
剛剛註冊帳號想說的東西很多,都一起寫在這裡或許會太亂,也會遺漏。爭取以後在品蔥多發言,也希望品蔥越來越好。
記不清楚第一次是怎麼來到品蔥的,應該是在牆外搜索和香港有關的事宜時發現的。最開始是想了解香港反送中,按香港人的立場來說是不明真相的中立偏淺黃,知道共產黨不是好東西,說的關於外面的話不能信,但是又不清楚香港人反送中的具體原因和過程。這段時間過來個人立場變成了深黃,但畢竟人在淪陷區,不能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向別人傳播真相,感覺對不起在前線抗爭的手足,我能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等待一起打倒共匪那天。
會註冊帳號也是因為個人的主流觀點和品蔥的主流觀點比較接近。品蔥的踩贊和管理員以及RFC機制應該算對付五毛十分有效的,但是也會讓在某些觀點上與品蔥主流意見有很大分歧的人基本無法發聲(主要表現為一直被踩,有些巋然不動的人會一直發言直到被踩到負聲望,另一些人會在被踩多次之後不再對這些問題發聲,還有一些人會直接不品了睡大覺),導致這個的原因大家也很清楚。如果有一天不再有五毛粉紅自干五這些生物,我們也許就能在品蔥說更多想說的話,即便還是會爭吵,但情形應該會和現在相差很多。所以我希望大家最起碼保持對共匪一致的敵對,等那一天真的到來了再解決剩下的問題。
作為一個新註冊的用戶,我不太好對一些現在在品蔥比較敏感的事情發言,所以在這裡我主要闡述一下自己比較關注和感興趣的点。
最最最開始,我想說一下我對所有事情的一個標準,這也是我想和各位蔥友討論的。在我的觀點裡,全世界範圍內的人都認同的說到最根本的只有一個東西,就是2>1,也就是大的大於小的。出現認知上的差異的原因是我們每個人對不同事物的大和小的定義不同,比如在我這裡人權是大的,主權是小的;而小粉紅那裡主權是大的,人權是小的。在我們把共產黨認定為最小的前提上(用於篩除五毛),可以多接受一些其他蔥友的看法,就是儘管不認同對方對某些事的大小的定義,但是接受對方按你不認同的方式來定義這些事的大小。
接著我想說一下自干五和五毛。雖然在品蔥大家基本都是說五毛,但是我並不確定在其他社交媒體上(比如牆外推臉書油管,以及牆內的蛆坑微博NGA)自干五和五毛的比例。畢竟五毛屬於拿錢辦事,讓我更反感的是那些自干五,大家身邊也主要是粉蛆自干五,我想了解一下其他蔥友對於這個比例的估計。
最後我想說一下中醫(我個人對科學比較感興趣)。按照現代科學的定義(我沒記錯的話是要有實驗驗證或者驗證不了的要有合理的自恰的假說,比如廣義相對論)中醫算不上科學,但我認為它是一門經驗學。它在我看來就是中國古建築的避雷針(如果不是後人貼金造謠的話)和西方的放血療法這兩類東西的結合:古代中國人肯定不懂電壓電阻和避雷針的原理,但是他們發現在樓頂上放一根柱子導到地上房子就不會被雷劈壞,他們會說這是天公發怒,要讓天龍之氣與地龍之氣抵消(總之就是一頓胡扯),這個我定義為理論錯但行為對;放血療法則是理論錯行為錯。在我看來中醫並沒有完整自恰的理論,其行為也是有錯又對(對的我能想到的是拔火罐,錯的我個人沒有做過實驗不能斷言)。我希望支持中醫的人不要拿一些看起來只是行為對的事來直接說明中醫很科學,反對中醫的人也不要因為一些過於反科學的中醫理論及行為來完全否定中醫可能存在的行為對。
剛剛註冊帳號想說的東西很多,都一起寫在這裡或許會太亂,也會遺漏。爭取以後在品蔥多發言,也希望品蔥越來越好。
老品葱有号,在新品葱只看,现在申请一个帐号,希望能表达自己的观点。
几个月前搜索新闻时无意中搜到了品葱,那之后几乎每天都来看,但是很少发言
直到最近武汉的事件让我想要回复一些评论,因此才这么晚来新手区报道
习加速延长任期称帝之前,我不能完全算一个反贼,也不算粉红吧,对zf的各种意见是有的,但是还是认为社会有慢慢变好的希望。而习加速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对中国的明天更绝望。
自从武汉病毒事件以来,大陆和港台网友的关系更加恶化,互相辱骂,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因而第一次想要在这里说点什么。我在现实中有很好的台湾和香港朋友,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也认同中国人是我的同胞,算是个爱国恨党的人吧。(因为爱国所以更加恨党)
现在双方的互相辱骂让我非常痛心,甚至品葱上也出现了类似aoe言论。这一切都是习加速和这个万恶政权的错。
我希望品葱可以成为一个中国人和港台人难得的可以互相了解,坐下来友好讨论的地方。我希望走出潜水区,自己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一点。
直到最近武汉的事件让我想要回复一些评论,因此才这么晚来新手区报道
习加速延长任期称帝之前,我不能完全算一个反贼,也不算粉红吧,对zf的各种意见是有的,但是还是认为社会有慢慢变好的希望。而习加速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对中国的明天更绝望。
自从武汉病毒事件以来,大陆和港台网友的关系更加恶化,互相辱骂,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因而第一次想要在这里说点什么。我在现实中有很好的台湾和香港朋友,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也认同中国人是我的同胞,算是个爱国恨党的人吧。(因为爱国所以更加恨党)
现在双方的互相辱骂让我非常痛心,甚至品葱上也出现了类似aoe言论。这一切都是习加速和这个万恶政权的错。
我希望品葱可以成为一个中国人和港台人难得的可以互相了解,坐下来友好讨论的地方。我希望走出潜水区,自己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一点。
墙内90后,翻墙很久。
前天注册了个账号“无产小韭菜”然后忘记了密码,又注册了这个账号。然后点赞被限制了,来这里再发个报导贴。
之前只是看看艹榴,在油管上面看看江峰/文昭和一些台湾的电视节目。
很高兴能发现品葱这样一个可以好好讨论时政/历史等内容的社区。
在网络收藏夹/新人指南里面学到了很多姿势。
回复 荆棘之心:(没报导不能回复评论)
嗯,小本本记下了。注册不用邮箱找不回密码很尴尬。
前天注册了个账号“无产小韭菜”然后忘记了密码,又注册了这个账号。然后点赞被限制了,来这里再发个报导贴。
之前只是看看艹榴,在油管上面看看江峰/文昭和一些台湾的电视节目。
很高兴能发现品葱这样一个可以好好讨论时政/历史等内容的社区。
在网络收藏夹/新人指南里面学到了很多姿势。
回复 荆棘之心:(没报导不能回复评论)
嗯,小本本记下了。注册不用邮箱找不回密码很尴尬。
說來比較好笑,我是搜索中共還有多少年滅亡,搜到一個品蔥的帖子,然後翻看了論壇,想要發言註冊。
之前也看到過品蔥的文章,但是沒有特別深入。
我是長期在香港生活的大陸人,來得時候年齡比較小,還是個小粉紅,後來慢慢改變,心態開放一些,但也屬於一隻政治冷感港豬。今年的反送中運動完全改變了我,我想要為了守護香港的自由做些事情,也終於認清了共匪的邪惡。
雖然在香港時間長,但還是依賴簡體中文環境,經常看微博,我喜歡的博主時常炸號,我自己也被禁言,微博總體環境還是很差,粉蛆太多,舉報風行,也是越上越無味。希望能在品蔥認識更多同路人。
對於中國的未來,我傾向是聯邦製,各省自行處理省內事務,中央鬆散管理,類似現在的美國。但是對於香港有些私心,希望能夠徹底獨立。
之前也看到過品蔥的文章,但是沒有特別深入。
我是長期在香港生活的大陸人,來得時候年齡比較小,還是個小粉紅,後來慢慢改變,心態開放一些,但也屬於一隻政治冷感港豬。今年的反送中運動完全改變了我,我想要為了守護香港的自由做些事情,也終於認清了共匪的邪惡。
雖然在香港時間長,但還是依賴簡體中文環境,經常看微博,我喜歡的博主時常炸號,我自己也被禁言,微博總體環境還是很差,粉蛆太多,舉報風行,也是越上越無味。希望能在品蔥認識更多同路人。
對於中國的未來,我傾向是聯邦製,各省自行處理省內事務,中央鬆散管理,類似現在的美國。但是對於香港有些私心,希望能夠徹底獨立。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Serious misunderstandings in respect of some drawings of the Prophet Mohammed have led to much anger ... Please allow me to correct these misunderstandings. On 30 September last year, Morgenavisen Jyllands-Posten published 12 different cartoonists' idea of what the Prophet Mohammed might have looked like ... In our opinion, the 12 drawings were sober. They were not intended to be offensive, nor were they at variance with Danish law, but they have indisputably offended many Muslims for which we apologise
新人报道,需要回复资格,谢谢,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時代那麼壞,名字那麼大。品蔥報到留念,無謂湊字數。
以往都只是过来看看,一直没有注册账号
这次因为武汉爆发肺炎,官员又欺上瞒下让我忍无可忍
国内稍微讨论一下,不是被删帖就是被封号
这次加入品葱主要是想找到一个更好的环境讨论事情
这次因为武汉爆发肺炎,官员又欺上瞒下让我忍无可忍
国内稍微讨论一下,不是被删帖就是被封号
这次加入品葱主要是想找到一个更好的环境讨论事情
在中國大陸,香港,和北美都生活過,目前周圍的中國人大多是90年代初段-中端的留學生,不知道這麼年齡階段在品蔥是否屬於比較年輕。
我自身從中學年代開始就是“反賊”,到高中時候還部分因此而被孤立。我自己由於有機會受到長期相對較為嚴格的學術訓練,隨着時間的推移,對政治和社會的理解也逐漸的更加邏輯化和系統化了。
自從90年代,尤其後段以後直到00年代初,某P的輿論控制逐漸從簡單粗暴到“機巧”和“藝術”化,發生了非常大的升級和改變,這對90後出生的思想產生了根本性和深遠性的影響(希望有機會來闡述這個觀察)。80後以致85後有少數的堅定“反賊”,而到了90後,95後,事情變得愈加糟糕,變得鳳毛麟角。
我個人並非受到過主流社會科學的系統訓練,但對諸多社會科學學科有嚴肅深刻的興趣。個人覺得,出於啟蒙之目的,嚴肅系統的對政治科學和其他學科的普及,而不僅僅停留在情緒宣洩,更加具有建設性。個人觀察覺得目前的啟蒙比如論壇、節目整體上都一定程度的缺乏(no offense)。這一點部分源於大陸對社會科學長期的取締和控制,以及華人更願意從事理工和科技行業。
從我個人而言,最重要也需要一個觀點和討論的出口,同時也希望能夠有所貢獻。以上
我自身從中學年代開始就是“反賊”,到高中時候還部分因此而被孤立。我自己由於有機會受到長期相對較為嚴格的學術訓練,隨着時間的推移,對政治和社會的理解也逐漸的更加邏輯化和系統化了。
自從90年代,尤其後段以後直到00年代初,某P的輿論控制逐漸從簡單粗暴到“機巧”和“藝術”化,發生了非常大的升級和改變,這對90後出生的思想產生了根本性和深遠性的影響(希望有機會來闡述這個觀察)。80後以致85後有少數的堅定“反賊”,而到了90後,95後,事情變得愈加糟糕,變得鳳毛麟角。
我個人並非受到過主流社會科學的系統訓練,但對諸多社會科學學科有嚴肅深刻的興趣。個人覺得,出於啟蒙之目的,嚴肅系統的對政治科學和其他學科的普及,而不僅僅停留在情緒宣洩,更加具有建設性。個人觀察覺得目前的啟蒙比如論壇、節目整體上都一定程度的缺乏(no offense)。這一點部分源於大陸對社會科學長期的取締和控制,以及華人更願意從事理工和科技行業。
從我個人而言,最重要也需要一個觀點和討論的出口,同時也希望能夠有所貢獻。以上
饱倒
饱倒
饱倒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Amenbreak:
请纫针报道
你的声望不够回复
一个体质累五毛告诉我说,有个傻逼论坛叫啥葱来着,你一百度就知道了,里边傻逼问题特别多,欢乐也特别多,嘴炮也特别多,这些嘴炮貌似很威武,其实连蚊子都打不到…… 为了验证一下五毛痴货,我这吃货就来逛一逛... 接无毛狗密电:潜多仁沙素来 我来也 我看也 我正服也
饱倒
饱倒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Amenbreak:
请纫针报道
你的声望不够回复
一个体质累五毛告诉我说,有个傻逼论坛叫啥葱来着,你一百度就知道了,里边傻逼问题特别多,欢乐也特别多,嘴炮也特别多,这些嘴炮貌似很威武,其实连蚊子都打不到…… 为了验证一下五毛痴货,我这吃货就来逛一逛... 接无毛狗密电:潜多仁沙素来 我来也 我看也 我正服也
台灣人,3952公尺是玉山的海拔高度。
因為武漢肺炎的討論連結到這裡,其實反送中運動最高潮時就聽過這個網站,一度還以為是像密訊那樣的統派內容農場(?)。
大學時班上有位中國來的僑生,她在台灣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接觸到台灣本土意識與各樣的社會運動,漸漸變成希望中國邁向文明開放也希望台灣能夠獨立自主的清醒人,以這裡的說法大概接近「反賊」了吧。她在我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成為我最可貴的朋友之一,至今已畢業快三年我們都還保有聯繫。
於是,一直以來踩著堅定台灣主權立場,而對中國抱持著一定仇恨值的我理解到中國的邪惡根源是共產黨,在人民之中其實有不少人是有自由基因但因為共產黨的陰影而尚未覺醒的人,然後通過這次事件探索到這個自由人在網際網路上的自由之邦。
希望能由一個以台灣民主社會為傲的台灣人的角度為各位加速。
因為武漢肺炎的討論連結到這裡,其實反送中運動最高潮時就聽過這個網站,一度還以為是像密訊那樣的統派內容農場(?)。
大學時班上有位中國來的僑生,她在台灣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接觸到台灣本土意識與各樣的社會運動,漸漸變成希望中國邁向文明開放也希望台灣能夠獨立自主的清醒人,以這裡的說法大概接近「反賊」了吧。她在我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成為我最可貴的朋友之一,至今已畢業快三年我們都還保有聯繫。
於是,一直以來踩著堅定台灣主權立場,而對中國抱持著一定仇恨值的我理解到中國的邪惡根源是共產黨,在人民之中其實有不少人是有自由基因但因為共產黨的陰影而尚未覺醒的人,然後通過這次事件探索到這個自由人在網際網路上的自由之邦。
希望能由一個以台灣民主社會為傲的台灣人的角度為各位加速。
我是一名臺灣人,最近跟一個大陸朋友辯論後發現他是個戰狼小粉紅,讓我很是失望。學歷高而且在國外許久還是逃不出TG的思想控制。
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中國人是真的嚮往民主自由的,所以找到了這裏。
--------------------------------
我問:你對中國民主化有什麽看法?
他:民主不是最好的體制
我:以worse case scenario看來 民主不是比獨裁好得多嗎
他:民主化的道路會造成很多死亡混亂,還不如現在呢,看看敘利亞。
我:那你希望中國民主化嗎
他:我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我不鼓勵別人去追求民主。
(然後無限囘圈)
我該如何説服他呢?還是他已經無法治療了?
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中國人是真的嚮往民主自由的,所以找到了這裏。
--------------------------------
我問:你對中國民主化有什麽看法?
他:民主不是最好的體制
我:以worse case scenario看來 民主不是比獨裁好得多嗎
他:民主化的道路會造成很多死亡混亂,還不如現在呢,看看敘利亞。
我:那你希望中國民主化嗎
他:我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我不鼓勵別人去追求民主。
(然後無限囘圈)
我該如何説服他呢?還是他已經無法治療了?
我的还有其他陌生人的个人信息被他人在没有告知的情况挂上了贵网站,而且我并不属于那位作者的敌视对象之一,我需要通过与那位作者交流并希望他能够在那篇文章中修改掉我的个人信息。
來看中共如何被消滅 感覺品蔥是中國少有的清泉
身為台灣人,一直都有在網路上逛中國的網站,想要從民間的角度看待中國,後來比較想要關注一些有品質的討論,就在一位中國朋友的推薦下註冊知乎。
然而隨著政局的變化、言論的收緊,這兩年知乎上的討論已經幾乎毫無反思,稍有批判性的言論動輒被刪除,能夠討論的空間越來越窄,也湧入許多「愛國言論」。但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夠看到一些理性、實際的討論,特別是在北京交換的時候知道中國不是毫無批判的聲音,只是現在被壓制的越來越厲害。
得知品蔥是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的,看了一些討論覺得很有興趣,一些留言也非常像是我所認知的中國式黑法(?),於是來註冊,希望能夠繼續學習與增進理解。
然而隨著政局的變化、言論的收緊,這兩年知乎上的討論已經幾乎毫無反思,稍有批判性的言論動輒被刪除,能夠討論的空間越來越窄,也湧入許多「愛國言論」。但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夠看到一些理性、實際的討論,特別是在北京交換的時候知道中國不是毫無批判的聲音,只是現在被壓制的越來越厲害。
得知品蔥是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的,看了一些討論覺得很有興趣,一些留言也非常像是我所認知的中國式黑法(?),於是來註冊,希望能夠繼續學習與增進理解。
本人来自马来西亚,刚才接触到这个网站,不久就变反共了,中共真的必须倒台,不然中国人没有未来,民主,法制,公平,自由才是中国人的未来
大家好,我台灣人
近年由於中國言論緊縮,在社群平台上,來自牆內的正常交流漸漸被小粉紅們取代,交流品質與精神層次迅速劣化到令人咋舌的地步,這讓我對整體中國人失望了好一陣子。
大約在反送中時,經朋友介紹這個網站,才略略找回些好感。
原來明理人都聚在這,有了這地方,再也不用忍受說沒兩句便轉為謾罵的劣質交流,真是太好了!
近年由於中國言論緊縮,在社群平台上,來自牆內的正常交流漸漸被小粉紅們取代,交流品質與精神層次迅速劣化到令人咋舌的地步,這讓我對整體中國人失望了好一陣子。
大約在反送中時,經朋友介紹這個網站,才略略找回些好感。
原來明理人都聚在這,有了這地方,再也不用忍受說沒兩句便轉為謾罵的劣質交流,真是太好了!
近日閱讀周雪光《中國國家治理的制度邏輯》,深受內容觸動,醍醐灌頂般解決我近日關於如今這個政權制度構建和維繫上的疑問,想將此書推薦給各位。
同時,在閱讀中,結合近日局勢,不由想給出一個不成熟的想法。由本次 nCoV 病毒流感的大規模爆發中,我們能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間「有效治理」與「權力集中」的矛盾再次被激化,但就憑改開四十年以來相關案例,在病情最終得到抑制,開始進行清算後,再打輿論牌,以放權地方建議創新治理的安撫政策重新收攏局面,走向另一個死路而無法得到真正的改變。也就是,實際上如今天這般的機會不多了,希望能引起一些重視。
希望有能夠發帖的蔥友幫助我向更多人推介此書(似乎在大陸已經全面下架?網路上似乎有 PDF 版本。),作者周雪光是社會學領域我十分欣賞的學者。謝謝。
(二次修改補充)自去年經友人介紹品蔥後,便一直在關注大家的討論,慶幸仍然存在一個能夠自由討論的中文BBS,但迫於現實繁忙與個人見解有限,始終是一個「看客」,而今我仍想繼續做一個「局外人」,望諒解,亦不求增加聲望值以獲得發帖權限。
(三次修改補充)此書全文可在周雪光個人主頁上獲取全文 PDF。現將超鏈接附此:https://web.stanford.edu/~xgzhou/zhou_book2017.pdf/
同時,在閱讀中,結合近日局勢,不由想給出一個不成熟的想法。由本次 nCoV 病毒流感的大規模爆發中,我們能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間「有效治理」與「權力集中」的矛盾再次被激化,但就憑改開四十年以來相關案例,在病情最終得到抑制,開始進行清算後,再打輿論牌,以放權地方建議創新治理的安撫政策重新收攏局面,走向另一個死路而無法得到真正的改變。也就是,實際上如今天這般的機會不多了,希望能引起一些重視。
希望有能夠發帖的蔥友幫助我向更多人推介此書(似乎在大陸已經全面下架?網路上似乎有 PDF 版本。),作者周雪光是社會學領域我十分欣賞的學者。謝謝。
(二次修改補充)自去年經友人介紹品蔥後,便一直在關注大家的討論,慶幸仍然存在一個能夠自由討論的中文BBS,但迫於現實繁忙與個人見解有限,始終是一個「看客」,而今我仍想繼續做一個「局外人」,望諒解,亦不求增加聲望值以獲得發帖權限。
(三次修改補充)此書全文可在周雪光個人主頁上獲取全文 PDF。現將超鏈接附此:https://web.stanford.edu/~xgzhou/zhou_book2017.pdf/
新人報到,大家平安,台灣消息雖然不封鎖,但洗腦文真真假假太多,來看點源頭消息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通过一篇介绍墙外中文网站的文章知道的品葱。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来看一看(主要是)大陆反贼对于时事的想法观点。繁体中文的比如台湾香港已经有很好的媒体来了解,比如端传媒,但大陆这边墙内完全没有发声渠道,墙外像新唐人、大纪元那些往往又比较极端,但在品葱这样的网站还是能了解到大家的真实看法的。虽然我觉得这里很多言论还是比较幼稚的,但至少可以自由讨论。
3.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也许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民主政体的融合了大中华地区的中国?保守地说,这个大中华地区包括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再加上台湾,其他争议领土的话也可以有变动。因为如果中国分裂到比如说只有汉地十八省,在军事上其实是很不安全的,我并不觉得类似新疆西藏的地区是无法团结或者需要高压管制的,我相信我们是可以团结在一起的。
4.关于共产党
共产党的话…呵呵==个人对马克思主义很感兴趣,也学习了一部分,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说中国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是非常扯淡的。社会主义的前提是无产阶级掌权,然后在国家的带领下将生产资料不断回归到社会,最后国家自行消亡。但像苏联和中国这样的国家从一开始无产阶级就没有掌权,反而是产生了官僚体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无产阶级从来没有真正站起来过。文革等时候无产阶级发出过很大的声音,但这些运动归根结底是被引导的,当民众的声势有利于一些人获得权力的时候他们就被鼓动,而当这不利于领导者的时候民众就被镇压。而到了邓小平及其后的时代,没有了大规模的社会运动,百姓更是成为了温顺的绵羊,而到现在连工会都没有,在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言论受到空前的管制,一切群众运动都不被允许(粉红狂潮除外),一切整全性学说(比如LGBT、女权、宗教,简单地说就是一切你作为一个公民能够相信,能成为你的精神寄托的东西)都被打压,说这样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是无比荒谬的。最后,虽然至今的共产主义政权都不太成功(感觉历史上的所谓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强权政府、国有化和红色恐怖,令人费解),个人还是很信任社会主义的,并且马克思主义才是能够与现在的民族主义叙事相抗衡的价值观,相比之下自由主义力度还不够。感觉品葱上还是反感马克思主义的人居多,所以来解释一下。
通过一篇介绍墙外中文网站的文章知道的品葱。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来看一看(主要是)大陆反贼对于时事的想法观点。繁体中文的比如台湾香港已经有很好的媒体来了解,比如端传媒,但大陆这边墙内完全没有发声渠道,墙外像新唐人、大纪元那些往往又比较极端,但在品葱这样的网站还是能了解到大家的真实看法的。虽然我觉得这里很多言论还是比较幼稚的,但至少可以自由讨论。
3.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也许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民主政体的融合了大中华地区的中国?保守地说,这个大中华地区包括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再加上台湾,其他争议领土的话也可以有变动。因为如果中国分裂到比如说只有汉地十八省,在军事上其实是很不安全的,我并不觉得类似新疆西藏的地区是无法团结或者需要高压管制的,我相信我们是可以团结在一起的。
4.关于共产党
共产党的话…呵呵==个人对马克思主义很感兴趣,也学习了一部分,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下说中国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是非常扯淡的。社会主义的前提是无产阶级掌权,然后在国家的带领下将生产资料不断回归到社会,最后国家自行消亡。但像苏联和中国这样的国家从一开始无产阶级就没有掌权,反而是产生了官僚体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无产阶级从来没有真正站起来过。文革等时候无产阶级发出过很大的声音,但这些运动归根结底是被引导的,当民众的声势有利于一些人获得权力的时候他们就被鼓动,而当这不利于领导者的时候民众就被镇压。而到了邓小平及其后的时代,没有了大规模的社会运动,百姓更是成为了温顺的绵羊,而到现在连工会都没有,在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言论受到空前的管制,一切群众运动都不被允许(粉红狂潮除外),一切整全性学说(比如LGBT、女权、宗教,简单地说就是一切你作为一个公民能够相信,能成为你的精神寄托的东西)都被打压,说这样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是无比荒谬的。最后,虽然至今的共产主义政权都不太成功(感觉历史上的所谓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强权政府、国有化和红色恐怖,令人费解),个人还是很信任社会主义的,并且马克思主义才是能够与现在的民族主义叙事相抗衡的价值观,相比之下自由主义力度还不够。感觉品葱上还是反感马克思主义的人居多,所以来解释一下。
很偶然一个机会,在谷歌搜索某个信息,然后发现有品葱的内容。看到了品葱上提的一个问题“大陆翻墙的有多少人?”
接下来发现有注册,登录的字眼,然后就尝试注册了。
墙内体制让人看不到真相,不想做一个耳聋眼盲的人,多一条途径了解真相毕竟是好事。
接下来发现有注册,登录的字眼,然后就尝试注册了。
墙内体制让人看不到真相,不想做一个耳聋眼盲的人,多一条途径了解真相毕竟是好事。
因为关注武汉疫情,因为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因为家里有医务工作者,因为需要看到更多的真实的一面。
Hello
我是香港人,從連登得知這網站,現在香港局勢太緊張,身為港人,我有責任向你們表達香港人真正的意見和對大陸人的想法。而我最大的願望,便是香港的抗爭者能和大陸手足連接起來,現在是肺炎來臨的時間,也是中國和香港充滿機會的時間。若是能好好把持這一次的機會,或者可以為中國,為香港做點事。
中國加油
香港加油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上民易虐,上天難欺
我是香港人,從連登得知這網站,現在香港局勢太緊張,身為港人,我有責任向你們表達香港人真正的意見和對大陸人的想法。而我最大的願望,便是香港的抗爭者能和大陸手足連接起來,現在是肺炎來臨的時間,也是中國和香港充滿機會的時間。若是能好好把持這一次的機會,或者可以為中國,為香港做點事。
中國加油
香港加油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上民易虐,上天難欺
武汉肺炎后我在网站观望了好多帖子,忘了如何发现的,一直想找墙外的中文论坛。看了好多帖子后知道了中共的反面和趣事。对于喜欢什么样的中国,这是别人的事,我只想客观了解地球上的事情。
各位葱油好。
怎么发现品葱的?机缘巧合吧,就是最近在Google搜索热点问题时,总看到品葱网的链接,点进来一看,卧槽,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找的论坛嘛。于是赶紧进来注册。
从大学开始fq。用上了Google和维基百科,颠覆了很多从小到大被灌输的思想,开始慢慢知道自己所处的国家是什么一个国家,自己所处的环境是一个怎样的环境,科普了很多政治学的基本知识。在这个扫盲过程中,不得不感谢我的启蒙老师:编程随想!是的,编程随想就是我政治学启蒙老师。在他的文章扫盲下,逐渐分清政党,政权,国家,公民等等从小到大没人跟你说的常识,也是由于他,唤起了自己的公民意识。公民意识非常重要,当你真正觉醒的时候,你就会自然会明白为什们香港的老百姓要拼了老命也要反送中,为什么台湾的2020大选是蔡英文胜出?很简单,他们想捍卫一个公民的自由,一个公民的尊严!而我们?辛亥革命都过去100年了,我们仍然是跪着的,毫无民主、自由、尊严的屁民一枚。有人会反驳,现在中国的老百姓哪有你说的这么惨,经济生活好着呢。是的,现在大陆老百姓物质生活上去了,但是,当你真的遇到点什么事,或者惹上了赵家人,你就可以体会到司法独立,民主自由这些多可贵了。没有民主和法治,你再多的钱,到头来没有保障。
当然希望中国能实现宪政,三权分立,多党轮流执政,实现真正的民主。目前看来也只是希望,感觉有生之年看不到了。
怎么发现品葱的?机缘巧合吧,就是最近在Google搜索热点问题时,总看到品葱网的链接,点进来一看,卧槽,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找的论坛嘛。于是赶紧进来注册。
从大学开始fq。用上了Google和维基百科,颠覆了很多从小到大被灌输的思想,开始慢慢知道自己所处的国家是什么一个国家,自己所处的环境是一个怎样的环境,科普了很多政治学的基本知识。在这个扫盲过程中,不得不感谢我的启蒙老师:编程随想!是的,编程随想就是我政治学启蒙老师。在他的文章扫盲下,逐渐分清政党,政权,国家,公民等等从小到大没人跟你说的常识,也是由于他,唤起了自己的公民意识。公民意识非常重要,当你真正觉醒的时候,你就会自然会明白为什们香港的老百姓要拼了老命也要反送中,为什么台湾的2020大选是蔡英文胜出?很简单,他们想捍卫一个公民的自由,一个公民的尊严!而我们?辛亥革命都过去100年了,我们仍然是跪着的,毫无民主、自由、尊严的屁民一枚。有人会反驳,现在中国的老百姓哪有你说的这么惨,经济生活好着呢。是的,现在大陆老百姓物质生活上去了,但是,当你真的遇到点什么事,或者惹上了赵家人,你就可以体会到司法独立,民主自由这些多可贵了。没有民主和法治,你再多的钱,到头来没有保障。
当然希望中国能实现宪政,三权分立,多党轮流执政,实现真正的民主。目前看来也只是希望,感觉有生之年看不到了。
P社玩家,精神绿罗人,新朝雅政拥护者。在P社游戏同好中得知品葱,前来看看武汉疫情的真实一面,现在官方的东西都TM扯淡,我身边就听说了好几起染病消息,春节都不敢出门,居委会大妈还天天喊支持党支持国家,我老妈更是禁止我聊肺炎,说党会处理好的。最近被五毛小粉红碍国言论恶心得差点吐了,很高兴看见还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舒口气。
@國華:你好,你是台湾人吗?
@waliesi:我大奥斯曼岂是尔等鸡奸正太的希腊兄贵可比?上承查士丁尼之伟业,下保护普世牧首,君士坦丁尼耶为我国都城,都有鼓掌院和禁卫军继承法,一脉相承【滑稽】。
@Amenbreak:不知道你认不认识CK的水爵,就是他那个群同群群友的邀请,我想这点小事应该不会查水表。
没有声望连回答也很困难,如何增加声望?
@國華:你好,你是台湾人吗?
@waliesi:我大奥斯曼岂是尔等鸡奸正太的希腊兄贵可比?上承查士丁尼之伟业,下保护普世牧首,君士坦丁尼耶为我国都城,都有鼓掌院和禁卫军继承法,一脉相承【滑稽】。
@Amenbreak:不知道你认不认识CK的水爵,就是他那个群同群群友的邀请,我想这点小事应该不会查水表。
没有声望连回答也很困难,如何增加声望?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近排反佔中運動重新激發了我對政治的興趣,在yt、wb看到粉蛆噴糞受不了,在TG友軍的推薦下認識到品葱,在這裡也比較多大陸人的看法,亦不會受到五毛噁心.寬衣帝的瘋狂倒車,錯字連連,我巴不得想他被拉清單.
也順便消磨時間、認識中共歷史.
清關易道,通商寬衣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求管理員檢閱.
也順便消磨時間、認識中共歷史.
清關易道,通商寬衣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求管理員檢閱.
台灣人,有人介紹品蔥所以來看看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中國人也是很不滿中共的,看到有些人覺得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覺得很開心。
我是一位火车迷,本来不关心政治,但是去年10月在铁路调图时,走×企图通过修改某些带有敏感数字的车次,掩盖一些自己的黑暗过去,反而让我翻墙出来知道了这些黑历史,于是我就来到了这里。由于现在我都没有发现这里有人讨论这个事情的,就准备专门开这个号说这件事,曝光赵家铁路总公司欲盖弥彰的黑料。
在推特上看新闻的时候偶尔发现了品葱。
其实作为国人,之前并没有非常强烈的地狱搞,可能只有在没打上youtube和pornhub(笑)的时候才会有这种感觉吧。但是自从大学毕业以来,越来越多的深入接触了社会,感觉每一个人都对这个国家欲言又止,就连年夜饭的酒桌上面也是莫谈国事。这让我很害怕。
品葱给我一种A岛的感觉,大家都各抒己见,氛围要比中文推特好多了。
其实作为国人,之前并没有非常强烈的地狱搞,可能只有在没打上youtube和pornhub(笑)的时候才会有这种感觉吧。但是自从大学毕业以来,越来越多的深入接触了社会,感觉每一个人都对这个国家欲言又止,就连年夜饭的酒桌上面也是莫谈国事。这让我很害怕。
品葱给我一种A岛的感觉,大家都各抒己见,氛围要比中文推特好多了。
我有點忘了是在哪看到的 好像是K島吧?
以前對中國不是特別反感 直到看到他們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
於是我去翻找以前他們幹的破事 發覺他們根本是地球上最慘無人道的政權
再加上228與白色恐怖事件 發覺中共根本就是原因之一
之後就變極度討厭中共與國民黨
犧牲了眾多台灣人無辜性命 說是為了反共 直到現在居然反而舔共了 這我真的不能接受
這根本是將那群犧牲者生命徹徹底底踩在腳下
以上這是我想說的
最後我一定得說 張學良 真的是千古罪人
以前對中國不是特別反感 直到看到他們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
於是我去翻找以前他們幹的破事 發覺他們根本是地球上最慘無人道的政權
再加上228與白色恐怖事件 發覺中共根本就是原因之一
之後就變極度討厭中共與國民黨
犧牲了眾多台灣人無辜性命 說是為了反共 直到現在居然反而舔共了 這我真的不能接受
這根本是將那群犧牲者生命徹徹底底踩在腳下
以上這是我想說的
最後我一定得說 張學良 真的是千古罪人
国内的论坛/媒体全都是一面倒的声音,国家机器太厉害!
在twitter发现的品葱。才发现在中文世界中,还有一个容许异议声音存在的空间,并且还是国内用户占多数的论坛。
希望可以获得与其他网友沟通交流的机会。
特此报道一下,希望管理通过。
谢谢!
在twitter发现的品葱。才发现在中文世界中,还有一个容许异议声音存在的空间,并且还是国内用户占多数的论坛。
希望可以获得与其他网友沟通交流的机会。
特此报道一下,希望管理通过。
谢谢!
大家好,我是一个已经对中共完全失望的大陆人。我看到来自中共内部的改革一次又一次走向失败,因而发现从中共内部进行改革是难以成功的。所以希望中共尽快退出历史舞台,同时中国走向民主。我虽对中共充满反感,但我不希望打倒一个独裁者再上来一个独裁者。
我认为将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迎回大陆是最可行的做法。因为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已经实现稳定的民主,不需要再经历一轮民主化探索,可以避免很多弯路。
我认为将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迎回大陆是最可行的做法。因为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已经实现稳定的民主,不需要再经历一轮民主化探索,可以避免很多弯路。
Hello,大家好,我是广东人
一开始,是极其反感抗日神剧的描写,当时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在贴吧抗战吧吧算是找到了组织
后来抗战吧吧没落,我也算是孤苦伶仃一人
当然,最近我的反小粉红情绪也挺高涨
在小粉红舔华为的时候(是中国人就买华为手机)我就对这群小粉红反感,但是苦于没有找到更多打脸证据
在科学的力量下(滑稽),我找到了这里,但是因为梯子的不稳定我也不能经常上
香港事件,我在维基上了解的情况让我也能理解香港同胞的情绪
后来我在知乎关注的敢于说实(chong)话(ta)的人通通被封号之后我也在寻找更多的讯息来源
直到这次疫情,我在微信上得知的严重情况和官方远远不符,小粉红自打自脸和官媒的小丑跳梁,让我迫切想寻找外面的中文论坛。
所以,我来到了品葱,作为新人,请多多指教!
一开始,是极其反感抗日神剧的描写,当时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在贴吧抗战吧吧算是找到了组织
后来抗战吧吧没落,我也算是孤苦伶仃一人
当然,最近我的反小粉红情绪也挺高涨
在小粉红舔华为的时候(是中国人就买华为手机)我就对这群小粉红反感,但是苦于没有找到更多打脸证据
在科学的力量下(滑稽),我找到了这里,但是因为梯子的不稳定我也不能经常上
香港事件,我在维基上了解的情况让我也能理解香港同胞的情绪
后来我在知乎关注的敢于说实(chong)话(ta)的人通通被封号之后我也在寻找更多的讯息来源
直到这次疫情,我在微信上得知的严重情况和官方远远不符,小粉红自打自脸和官媒的小丑跳梁,让我迫切想寻找外面的中文论坛。
所以,我来到了品葱,作为新人,请多多指教!
已隐藏
本人是搜尋知乎中了解到品葱這個網站的,維基百科中知乎詞條下便有品蔥的詞條推薦。
來到品蔥是因為這裡有一個較為自由的環境。希望品蔥的用戶更加理性,討論的話題更加寬泛,不只於政治。
來到品蔥是因為這裡有一個較為自由的環境。希望品蔥的用戶更加理性,討論的話題更加寬泛,不只於政治。
一直在墙外 只读模式很久了 一直不敢说话
现在才发现, 缩着也是逃不过的
被系統強逼我,我才進來新人報到的。
品蔥是最先在推特見到,到最近先決定開個帳號。
我是分裂中国派,不費口水解釋。就一句:看看人家歐洲,活得不好嗎?俄羅斯夠大了,很好?
我是「反支人士」,對,就是許多品蔥人「不齒」、把我們喊成「跟粉紅沒兩樣」的那種人。不過我不覺得甚麼,畢竟,目前品蔥人的普遍定位,就是我自己十多年前時的模樣;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我當年也同樣看不順眼那些思想走得比我更前(因此我根本尚無法理解)的人。看目前的速度,頂多只消兩三年,今日品蔥裡面的許多人,也會很快「進化」成像我們這些人了。
品蔥是最先在推特見到,到最近先決定開個帳號。
我是分裂中国派,不費口水解釋。就一句:看看人家歐洲,活得不好嗎?俄羅斯夠大了,很好?
我是「反支人士」,對,就是許多品蔥人「不齒」、把我們喊成「跟粉紅沒兩樣」的那種人。不過我不覺得甚麼,畢竟,目前品蔥人的普遍定位,就是我自己十多年前時的模樣;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我當年也同樣看不順眼那些思想走得比我更前(因此我根本尚無法理解)的人。看目前的速度,頂多只消兩三年,今日品蔥裡面的許多人,也會很快「進化」成像我們這些人了。
最先是在cdt上看到品葱的新闻,就搜索了进来看看,看了很久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注册个号说说话了
不知道被口球多少次了,还是出来玩吧。科学上网,注意安全。老大哥在看着你,奥勃良就在你身边
生活在大陆,对待生活的土地是希望与绝望并存的。
我是同性恋,这在大陆并不罕见,但是我很难向家人坦白,也很难得到社会的接受。我原本期许社会逐渐得到开放,甚至在某一段时间,央视也报道了同性恋相关的较为包容的讯息。但是不知什么时间节点开始,反同的声音被无数倍放大,社会言论也逐渐收紧,大家似乎都变得“同仇敌忾”,没有人愿意为少数群体讲话。大家也纷纷站在高墙的一边。
我不是激进的反共者,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个人都能被包容,每一个非主流的想法都能被接纳。我一直觉得大陆很需要一次“文艺复兴”,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而非集体,而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这次肺炎像是照妖镜一般,在苦难中,一块块遮羞布被扯下来,在被包装的成功中显露出大量的问题,我一方面对社会环境的收紧感到绝望,但一方面,我又认识到,由于多年来的言论控制,反对者都是众多沉默大多数中的一员,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但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这次事件,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
我是同性恋,这在大陆并不罕见,但是我很难向家人坦白,也很难得到社会的接受。我原本期许社会逐渐得到开放,甚至在某一段时间,央视也报道了同性恋相关的较为包容的讯息。但是不知什么时间节点开始,反同的声音被无数倍放大,社会言论也逐渐收紧,大家似乎都变得“同仇敌忾”,没有人愿意为少数群体讲话。大家也纷纷站在高墙的一边。
我不是激进的反共者,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个人都能被包容,每一个非主流的想法都能被接纳。我一直觉得大陆很需要一次“文艺复兴”,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而非集体,而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这次肺炎像是照妖镜一般,在苦难中,一块块遮羞布被扯下来,在被包装的成功中显露出大量的问题,我一方面对社会环境的收紧感到绝望,但一方面,我又认识到,由于多年来的言论控制,反对者都是众多沉默大多数中的一员,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但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这次事件,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
已隐藏
這邊是來自台灣的。
第一次看到品蔥的時候還沒有掛上"新",那時候忘了是何時看見的,大概是在關注香港相關事情的時候。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種種事情,想起品蔥才又回來看看的。
一邊想著多看看不同的意見想法,或許也分享一些個人觀點看法才註冊的。
雖然還不成熟,但台灣確實有著在進步的一面,這是讓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在能享有著較佳的民主環境同時,關心關心周遭政治形勢以及看法我認為是不可或缺的,安於現狀以及短視近利是可怕的。
政治立場因為受的是台灣90後的教育,基本上已經算是天然獨(說真的我真從來沒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基本上和我同年代台灣人都是天然獨或無所謂只要中共垮台。
有關台灣相關或臺年輕人相關的問題我們都可以聊聊,希望中國香港台灣三地都可以越來越好。
第一次看到品蔥的時候還沒有掛上"新",那時候忘了是何時看見的,大概是在關注香港相關事情的時候。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種種事情,想起品蔥才又回來看看的。
一邊想著多看看不同的意見想法,或許也分享一些個人觀點看法才註冊的。
雖然還不成熟,但台灣確實有著在進步的一面,這是讓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在能享有著較佳的民主環境同時,關心關心周遭政治形勢以及看法我認為是不可或缺的,安於現狀以及短視近利是可怕的。
政治立場因為受的是台灣90後的教育,基本上已經算是天然獨(說真的我真從來沒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基本上和我同年代台灣人都是天然獨或無所謂只要中共垮台。
有關台灣相關或臺年輕人相關的問題我們都可以聊聊,希望中國香港台灣三地都可以越來越好。
中国大陆内地人,其实关注墙外反贼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上品聪也有半年时间,因为安全问题,不信任任何中文媒体,想尽办法隐藏在网络上的身份,因为怕钓鱼,这一段时间以来上品葱的时间越来越长,慢慢开始想说点什么了,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越来越强。
我没记错的话,发现品葱是在youtube留言区,当时品葱并没有吸引我多少关注。
喜欢联邦制,因为人如果不满可以自由流动,制度不好的州自然淘汰。
我没记错的话,发现品葱是在youtube留言区,当时品葱并没有吸引我多少关注。
喜欢联邦制,因为人如果不满可以自由流动,制度不好的州自然淘汰。
最初上品葱主要是想看乳包相关帖子乐一乐。现在也是当作一个娱乐途径,观察不同生长环境下华人的思维,分辨真真假假的讯息。偶尔发表点意见。
从来没喜欢过共产党,一直觉得他们假大空,但由于国内的教育小时候挺民族主义的,仇视日本。后来听过日本音乐后感受到了歌里丰富的情感,觉得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抽象的怪物,民族主义的思维就消退了。
很小时就会翻墙了,但当时主要是青春期为了看毛片。后来接触了墙外信息变得很反共,然后又被墙内舆论扭转成不反共,然后又变成反共,如此反反复复。后来醒悟了,觉得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而不能随波逐流,把别人的思想直接拿来放在自己的空壳里。
目前反共,不觉得共产党是统治者,认为他们无论再强大也只是个权臣,所有公民这个共同体才是真正的永生不死的皇帝。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皇帝都意识不到自己是皇帝。励志消灭所有篡位的红色贵族。
觉得所有公民都该读的书是韩非子。把这本帝王心术里面的皇帝替换成公民,把大臣替换成政府,许多关于民主、新闻自由、治国等等的问题都得到直观的、附和国人口味的答案。
从来没喜欢过共产党,一直觉得他们假大空,但由于国内的教育小时候挺民族主义的,仇视日本。后来听过日本音乐后感受到了歌里丰富的情感,觉得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抽象的怪物,民族主义的思维就消退了。
很小时就会翻墙了,但当时主要是青春期为了看毛片。后来接触了墙外信息变得很反共,然后又被墙内舆论扭转成不反共,然后又变成反共,如此反反复复。后来醒悟了,觉得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而不能随波逐流,把别人的思想直接拿来放在自己的空壳里。
目前反共,不觉得共产党是统治者,认为他们无论再强大也只是个权臣,所有公民这个共同体才是真正的永生不死的皇帝。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皇帝都意识不到自己是皇帝。励志消灭所有篡位的红色贵族。
觉得所有公民都该读的书是韩非子。把这本帝王心术里面的皇帝替换成公民,把大臣替换成政府,许多关于民主、新闻自由、治国等等的问题都得到直观的、附和国人口味的答案。
各位葱油们好,本人浏览本站时间并不短,而且很多观点和本站主流观点不完全吻合,但对于当今政治情况的厌恶,还是和诸位相同的。
另:在墙里被赵弹打击惯了,说话有些弯弯绕,一时还改不过来,望大家理解。
另:在墙里被赵弹打击惯了,说话有些弯弯绕,一时还改不过来,望大家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