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江峰 本人不是江峰 是江峰老師的一位忠實粉絲
新人來報道 這幾天總是心繫中國武漢……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今漢民為匪所困,留亦死,亡亦死,舉大計亦死,等死,死國可乎?
面對死氣沉沉的城市,人滿為患的醫院和全副武裝的軍警,武漢人民耳邊又響起了那首最熟悉的歌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新人報到
看有些人的回應有些心癢,註冊個號來回文
kanon 肥熊
看到武汉的贴子进来的,发现葱友乐于整理,不怕权威,就来学习一下。民主与否不重要。关键信息要公开。
作为一枚基督徒加老掉牙的姨粉,本以为贵站只是一个小清新论坛,自从发现尼们的加速主义之后就渐渐喜欢上这里的社区氛围了。
政治立场显而易见,西式民主救不了中国,中国在中长期必须解体,最好以几个贸易口岸/租界为中心由形成一群城邦国家。国内政治矛盾与对外激进主义构成大洪水的死亡螺旋,从2017年开始,最终将以东部的内战和内陆的流民潮收尾。
神学来说,上帝是公义的,中国人目前的处境是两千年来东亚大陆的共罪,但祂又是慈悲的,在这文明的余烬中点燃了最后一把火,带来觉醒的福音。这一次之后,世上再没有Sino,蛇将驱使它最后的仆从与神的国对决
做個自由西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我是香港人啦~之前有一段時間特別灰,有些內地人真的讓我很失望。我很喜歡內地,平時也會去內地的社交軟件上看看,但有一些言論真的是誅心。但有一日在連登上面突然有人推品蔥,就點進來看了看,有些post真的有鼓舞到我,真的要多謝品蔥的大家。
liuyanshen 六四青年之后,父母都曾参与那场运动
我是老pingcong用户了。不太喜欢发言,只喜欢看。我是2017年以前就fan了,关于为什么不说具体开始的年份,我这么说吧,对中国互联网历史稍微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为什么了。我的翻墙故事和我曾经是CCP的走狗密不可分,而且我曾经也是乌有的某知名会员。至于问你为什么会。。。。,因为涉及到太多个人信息,怕被重点边控,就省略了。

说说我想对你们说的话吧。一定要想办法提高反贼的知识水平,个人认为整体水平太低了,很多我都不想回答,但是发现身体的限制会导致的思想的局限,所以建议最好多弄弄难民(也就是跑路)的相关专题,去自由世界之后,能接触的东西还是不一样的,许多人的认知需要来个大颠覆才能真正成为知识问答交流网络平台。然后,我看也有些在海外留学的,希望能想点办法多鼓励一下他们回答。

我主要是为了声望来回帖的,因为我需要延迟显示这个功能。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建立一个品葱版的电子书PT网站,用于分享各种图书和各种敏感资料。至于什么是PT,墙内的请看https://wefan.baidu.com/f?kw=pt&fr=home

墙外的请看https://wiki.installgentoo.com/index.php/Private_trackers 和 https://www.reddit.com/r/trackers/wiki/getting_into_private_trackers

虽然大陆也有教育网PT之类的,但是那些真的不安全,希望重视安全的品葱能建立一个这样的资源交流平台,这样的话也可以把一些每个人自己收集的网页存档,论文,扫描书籍,拍摄的各种视频进行上传分享,提高知识水平。
最后推荐一位哲学家,https://zh.wikipedia.org/wiki/米歇尔·福柯,值得推荐,他的书的翻译版本至今还在中国大陆地区贩卖。
NyanCat Nyanyanyanyanyanyanya!
本来不怎么打算报道的,在讨论时发现自己噤若寒蝉,只好来了。值得关注的是,很多人在报道时泄露了太多的私人信息,这样好吗?

下面突开正题。
本人开始时是在某黄色APP的广告上发现的一个VPN,进而借着试用期翻出GFW来探索的。而后发现油管上反华的视频下的讨论花样百出:文雅的,对骂的,引经据典的,精甚细腻,甚是激烈。又见有反华分子引用编程随想君的博文并附上了链接,击点之。一看,吼啊!因为有关系的人透露了网警的情况,本人以前一直噤若寒蝉。在学习了随想君的三重代理的方法之后,感觉言论自由得到了解放。自那以后匿名上网,冲塔,乳包,好不欢喜。
小蜜蜂 台灣人
身在台灣,很想了解對岸同胞是如何看待我們,所以來到這裡。希望能看到官方說法外,真實的心聲
sinsins 心眼小
知乎作为国内优秀的问答社区,现在已经被官方维稳渗透完了,微博帖吧等国内社区同理,不远的将来,豆瓣也将会灭亡,我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反贼,但和周围的朋友无法交流,可能迫于恐惧,也可能被强度洗脑后丧失思考能力,讨论交流观点永远不欢而散,感到心凉,也对中国的未来感到担忧。偶然机会推特看到品葱,进入惊觉是个志同道合者的天堂。愿永久驻留。

希望中国突破黑暗重见天日的未来,能在我辈有生之年看到。
金泰妍 品葱第二歌姬,第一是珠泫。我爱边伯贤,边伯贤爱我。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裴珠泫Irene同门师姐,韩国女团少女时代的队长金泰妍。
珠泫前段时间准备Red Velvet的新单曲Psycho,真的太忙了。现在组员Wendy又出了事,我替她来看看品葱。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珠泫当时写过几篇谈思维方式的帖子,也许我可以继续?
武汉事情把我炸出来了。我在公司几个同门师妹师弟是中国人,发生这种事情,心疼普通人,愤怒有权力的人不作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虽然当时萨德的时候我晒了一张乐天糖纸,但是我不反华啦。这个世界上普通人居多,无论你是不是中国人、认不认同中国,能够坚持好的价值观好好生活,保持基本human decency就很不错啦。即使这个很多人都做不到的。

喜欢联邦制中国,loose connected but with some degree of cohesion/consistency. 前者保证自由,后者保证效率和方便。
mosburger 呆灣郎
台灣人,偶爾會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品蔥的文章,今天心血來潮辦了註冊。來這裡是想看看更多不同的看法。
辛亥革命II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大家好~ 我是香港人~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

在連登看到轉發的貼


>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現時一般的社交平台充斥大量五毛及小粉紅,它們的言論令很多香港人憤怒,但更多的是心寒,和對牆內情況的絕望。第一次上品葱時,發現「OMG!原本還有正常人」。 之後每逢遇見太多小粉紅都會來洗洗眼。


>中國共产党

一個由蘇聯扶植出來的邪惡政權,由建立之初已經腐朽,所作所為盡是流氓手段,鞏固勢力吸取所有利益是高層們的唯一目標,為此吸乾百姓的最後一滴血亦在所不惜。

40年代以抗日為藉口,假意合作,實質在日軍還未離開中國國土時已經在國民黨背後插一刀,從人民手中盜取政權,獨霸山頭,自立為王。至此,孫中山先生及一眾烈士為推翻滿清所作的一切努力均化為泡影。中國從此走了回頭路,中國人曾經短暫擁有的自由被不斷蠶食。

文化大革命、上山下鄉、大躍進、西藏、新彊……共产党罪行怵目驚心。

終身制主席、京A8貴族、防火牆、天安門大G、數不盡的貧官……無一不證明一個事實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封建制+中央集權」

而情況只向更壞發展...


致所有中國人:

愛國 必須反共

反共 才是救國
Tw1357 自由民主反獨裁
自由民主和平!是人類共同的追求。集權獨裁虛假說謊,必將有所報應。
见机行事 见ji行事
關注香港的時候知道的,看到有好多牆內不能說的在這裡能大肆討論真的很棒(笑
之前都沒註冊只是看看,現在有想回覆的帖了就來註冊一下,品蔥的各位朋友真的是很溫暖(比芯
广州人,自小就接受香港的文化熏陶,洗脑程度自然就没这么深了。
后来10年左右上李毅吧开始玩带路文化,反贼模式开启。
贴吧辗转太吧纳吧之流,开始厌恶自干五系的人。
文登一役贴吧被共青团全面掌管后,开始上推fb之流14年开始关注香港政治,直到现在。
现实中基本难受,因为在体制上班,战狼言论根本天天听。
带专生水平,家里环境也不好加上是铁懒狗,肉翻是不指望了。
dewiswhite 怀疑是容易的 信是难的
首先,我爱国,其次,我不反共。那么,我来这干吗了?我就想看看这儿是否接纳异见者。
i4tv679 喜欢结交志同道合之友
我周边的反贼群体大多是80后,与我的年龄相差太大了,我想要找一个能够聚集起90后、00后年轻人的平台来谈论政治
HeeNim 又到了吃芒果的季節
新人報到

註冊品蔥帳號大約一年有餘,但最近肺炎爆發後才開始密切關注。一開始注意到品蔥是在瞭解膜蛤文化時知道了膜乎,這才發現有牆外反賊這一群體的存在;後來在知乎一些問題的隱密角落中,看見有人推薦品蔥作為交流平台,便因此註冊了。

在品蔥看到的聲音和牆內任何平台都有很大差距,這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而最近肺炎事件爆發後,這邊的資訊交換更是較牆內透明而快速的多。希望牆內朋友能多多向武漢的同胞們介紹品蔥,讓他們有發聲與尋求協助的管道。

關於其他議題,我都還需要多接觸各方資訊、多加學習,希望蔥油們多多指教!
我接触这个网站比较偶然,是在网上搜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先生接受采访抖腿的视频时偶然发现的。大致浏览了一下这个论坛上面的发言,很多我都比较认同。其实我之前对CCP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喜欢也不讨厌。但让我发生思想转变的是2019年HK爆发的反送中运动。爆发运动的几个月来,我几乎每天都在紧紧follow国内外的新闻,发现CCP控制下的媒体特别擅长以偏概全、以点概面,这些媒体用假新闻煽动、激起国内民众的民粹情绪,并且将HK民众追求民主与自由恶意贬低成港独行为;我又紧接在网上搜CCP之前做过的其他事情,发现他们纵容人吃人、大肆抓捕维权律师,这让我感到很震惊,我突然意识到我一直生活在一个胜利者精心编制的各种巨大谎言中。我希望来到这个论坛后,和各位网友多多交流思想,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不算是新人了  葱老品葱开始就关注了,但一直没有发过言。
墙内听不得任何不一致的声音,一个党派维稳没有问题,但有些个人愚见不能发表,又实在难受
紅旗不倒 閉關鎖國 高科技奴隸社會要來了!!! 
中國人反抗啊!!!!!
叮当真gou 小那么小叮当嘿
你们怎么都这么能写  我的语文只能刚刚及格啊
来这,很简单啊,其他论坛已经没有吸引我的了, 玄学的要么被禁要么变成小说,不如这里来的痛快
so here I come
以后再补充吧,, 不要难为一个只会写兔子尾巴作文的yin。。。
我渴望反抗 独裁者唯一听的懂的语音
知道这个网站,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吧!从前我也是党国的忠实粉丝,直到去国外打工的经历,让我接触到了YouTube,推特之类的国外媒体,从前不知道什么是翻墙的我,得知了很多从前从未听过的消息,真的很震撼。
记得是在YouTube节目的评论区,看到了品葱,从前一直未注册,只是浏览,这次武汉肺炎,我感觉继续沉默,是不对的!
yewilliam32 低智深老豆
看到品蔥有很多大陸網友在牆內罕見的聲音我就高興,乳包也是
已隐藏
香港人,希望在這𥚃看多點牆國內的消息
你也知道中國媒體的可信性是多高的..
KaMingChiu 姓趙名家明,住在獨家村,愛吃鷄蛋與羔羊。
報道,爲什麽之前可以回復。。現在不行了。。
之前回復過幾個帖子的呀。。
wangwang ? 共狗滚出大陆
注册一个小号,两个浏览器两个账号。凑字数凑字数凑字数凑数凑字数凑字数
去年香港运动之时,搜索相关信息的时候发现了品葱。除了反共本人没有特别强烈的政治立场,如果能够照搬美国的制度当然是最好的了。天灭中共,与神同行。愿上帝保佑华夏,愿上帝保佑所有人,奉耶稣基督之名,阿门。
已隐藏
希望 我希望能做点什么
  新人报道。其实,我潜水很久了,浏览品葱时一直未登录,注册账号也没多久。一直担心用的梯子还有手机电脑不安全,所以我从未发表过任何言论。我在湖北。今天一觉醒来,我发现因为武汉肺炎,湖北很多地区都封城了,我现在感觉到绝望,没封城之前,这边来往武汉的人太多了,也许,下一个感染的人就是我或者我的亲朋好友,所以,管他呢。趁我还能,我想说几句心里话,想到哪说到哪吧!我学识有限,请各位多多包涵,有错误的地方请帮忙指出,谢谢大家!
  最开始翻墙就是为了玩游戏,性别女。
  我从初中开始就十分厌恶共产党还有教科书上他们所宣传的东西,虚假到令人恶心。比如,那种以集体的名义去损害个人的应有的权利的种种行为,这令我十分反感,他们还美曰名之为集体做出贡献。教科书上把马克思主义奉为唯一的真理,不,我感觉他们是强迫我们认为马克思主义就是真理本身,教科书和政治老师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吹得天花烂醉,天天什么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感觉共产党有被迫害妄想症。这种反感和厌恶是深入我的灵魂的,是打心底的不认同;相反,当时的我却对他们所摸黑的资本主义国家和自由民主的思想却有莫名的好感。
  初中就知道六四,但不知道细节,父母也不说,翻墙之后才知道起因经过结果,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他们很伟大。
  翻墙之后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有多蠢。
  我说习长得好丑,胖的像头猪,我妈说我是反动派。我想,如果我说的是毛的“坏话”,她会不会骂死我 :'(
  我身边的人都不关心政治,他们还要我不去关心这些,要我多挣钱。父母认为没钱的就是没出息。
  非常很羡慕香港有那么多勇敢的去争取自己的权利的人,我身边的人只想着发财,遭受不公时,大部分时候只会默默忍受,还强迫其别人一起忍受,没有反抗精神。甚至,他们还认为这是普遍现象,自己无论如何都没有能力去改变。
  我经常跟朋友说那些需要翻墙之后才能了解到的信息,可他们大部分都不信或者不关心,有的朋友认为觉醒了没有用,自己过得不好买不起衣服口红什么的是因为不努力,我告诉她,你再怎么努力都富不起来,除非做一些打法律擦边球的事,她不信。
  打游戏加了个好友,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是个小粉红,他认为共产党的防火墙是为了保护我们不受外国邪恶的资本主义势力侵害,保护我们不被洗脑,于是我们吵起来了,后来我就把他删了,现在真的蛮感谢他没有举报我。
  踏入社会后我经常与他人因为政治上的观点不同而吵架,实在是忍不住,你们懂吧。
  先写到这啦,希望武汉肺炎的事赶快过去,不论如何,受苦的都是我们普通人。
  在这里我祝大家鼠年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rainf 像雨像风
大家好。我是新人,来报道一下。 说下我是怎么知道品葱的吧。 我是通过知乎知道的。 去年香港出事情啦。我在知乎上相应的回复了个和香港有关的问题。结果被政治敏感不让发言。于是知道品葱这个网站了,而且发现相关问题可以在品葱进行讨论。呵呵 这就是我的新人自述了。希望和大家在品葱网上交流观点。谢谢。
norlan0525 kill维尼
关注香港的事件,就一直听说品葱,今天查看武汉肺炎的进一步消息之际,发现了这个网站,于是就注册了。我喜欢多元化的思想和思考,进步是在争论之间产生火花的,但是中国大陆却绝对地反对思考,反对思想,我周遭的人已经被彻底洗脑成为,没有思想没有思考的deadwalker,我感到恐惧和窒息,我只想呼吸!
萨格尔王爱喷粪 一突开呀、溅得我满脸喷粪啊满脸是粪
        我是翻墙的过程中无意看到这个网站的,进来之后感觉很有意思,这正是我要找的贴吧式论坛。
        16年又一次大洪水在我们那里淹死了很多人,当地一直瞒报,导致民怨沸腾,武警封路,因此我产生了对当下体制的质疑。
         17年一半年开始翻墙,看各种自媒体:文献谈古论今、小民之心、陈破空等,慢慢了解了中共的统治逻辑和历史事实,直到18年大倒车后,慢慢转为失望但又无力改变。
         我希望中共能够出一个拥有足够党内力量的改良派,逐渐深入经济市场化和实现政治民主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让中国人民站起来。
        自下而上的革命也有可能,但是不如上面那种几率大,因为中共有纠错机制,不过在习近平的统治下貌似要开始加速这种过程了。
         这就是我的了解啦。
Pinchia 年轻人都去了城市,年轻人没有去广场。
大陆人,在海外各国混迹十余年。今年打算入籍了,对中国政府彻底失望。温和派的反贼,希望政府倒台,民众接受公民教育,不希望民众受苦。
一葉扁舟 塵世中的陳事
我今年45歲,台灣人

我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時才知道了品蔥

在台灣我是一個溫和派,我相信公平正義要循正道而行
人必須要講理,要正直

我在中國工作了很多年,從網路較開放的時期到現在幾乎完全封網
讓我驚訝的是中國的朋友竟然覺得沒差,是被奴役久了習慣了嗎?

我是台灣的外省第2代(或者說3代),我有很多在中國的親戚
每次看著微信上面他們的留言,都離不開厲害了我的國的思維
真正讓我不可思議

我以前還有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思維
但自從慶豐包子上台後,一步一步把我往外推
我只能由衷的祝福牆內的你們,早日獲得人民最基本的民主與自由

我信奉民主自由
但我不喜歡民進黨,尤其是現在的民進黨
現在的民進黨在走限縮人民言論自由的事
也不尊重少數,很明顯地在往民粹方向前進靠攏
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中,除了服從多數以外,最重要的是尊重少數
變成一言堂的社會跟土共有什麼差別

另外 香港朋友們
我們跟你們不一樣
我們有自己的國家、主權、軍隊及政府
我支持你們爭取民主自由
但請不要再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記住,我們不一樣

很多想說 以後再補充
来品葱有十几天了,第一次知道好像是因为心血来潮搜索包子的事还是tg的什么敏感话题(一次了解太多了金鱼的记忆呜呜)除了搜索结果还在寻找发帖不会被和谐的论坛,好想知道大家的看法,然后就找到了品葱,强势围观各种,洗刷了世界观,知道了一些事后再去搜索具体的,世界观重塑了......毕竟之前一直觉得政治假大空完全不关心,高中学理没啥了解,不过当时心里也是觉得历史课本是胜利者书写的,但历史课本我也没看过,真实的我也没了解过,就是觉得土共肯定美化自己抹黑别人呗,但没想过差这么多并且他们做了那么多邪恶的事。我之前都是一面相信政治课本/思想品德课本一面也知道社会很多黑暗面(根据新闻和小说杂志了解)但毕竟没接触过真的黑暗,所以还是以为这个社会是课本里的理想的样子呢,只是有些坏人的存在破坏了。傻白甜就是我。现在也还是个学生哈哈。本来还很想回国的,现在纠结了,虽然想留也不一定能留,其实内心还是觉得国内更有安全感(小偷抢劫砍人事少的感觉并且有摄像头犯罪率应该会少),但这言论管控和摄像头安检等真的让我很不爽,还有强国app也害怕回去工作要下载,各种没隐私,出国前虽然没发表要被和谐的言论或者想做坏事,但还是很讨厌实名制,因为不能不用软件所以被迫实名,好气。我觉得共产党就是个邪恶组织啊,领导人都是恶魔,中层也差不多,还有小号恶魔追随者,少量无知群众。注册是因为想提问来着...现在发现要攒葱才行....加油...
從TG來的,在TG上看到的中共和它們宣傳的不一樣再加大量事實印證就覺醒了,現在想怎樣才能安全逃出去在這支國真是一種折磨.
wugetage 呵呵
偶爾上來看看 證明中國中有自我反思的人 已是一大收穫
只是網上秀下限的人比較多罷了 
就算是歪曲的教育 也擋不住“人”的覺醒 
希望品蔥能撐久點 蔥友們也出入小心注意健康
新人報到。google武漢肺炎時摸過來的。多一個信息渠道總是個好事啦。
phantump21 Just a little tree stump ghost.
I found it when looking on HK forum LIHKG. An article from here was posted there and I decided to check out this site. Apologies for the English response as I’m quite unfamiliar with the pinyin language. I’m also from USA which might explain the aforementioned unfamiliarity.
新人报道来这里,已经肉身翻墙成功,远期目标加入美国籍。
老品蔥來的,沒發現的時候,還覺得這世上不會有人會冒險建這種網站,看到的時候十分感動。人間有溫暖。
Dirlewanger ? 14/88! 天亡支那,将支那炸成月球表面
支那人缺乏法西斯主义的正确认知,因此被白左的极致情况——康米匪鳖共党洗脑,永世费拉!
14/88!
如果不彻底清算马克思主义(包括文马,也就是自由派、女权主义、白左),那么费拉种族必然永世为奴,被犹太猪无限控制
嗚嗚嗚嗚嗚嗚我要哭了,打了幾百字手滑全都沒有了。我好睏嗚嗚嗚嗚嗚嗚。
簡單說下,前12年我都在大陸生活,之後就移民到香港。現在還在讀書,可惜自己不太聰明,成績好差呀。
知道品蔥是透過「香港人的一封信」這一帖子,從此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我當初知道的時候真的樂瘋了,天天沈迷品蔥,連考試也不想溫習了。之後就把品蔥推薦給了我的好朋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對於大陸現狀,感覺近幾十年內都不太適合完全民主化,畢竟太多人不清楚而去不願意去了解,很容易被帶風向亂投票。在此之前真的要重新教育而且歸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讓大家都慢慢覺醒再施行民主會好一點。
啊畢竟我最近半年才開始接觸了解政治,說的話應該漏洞百出而且低智,多多包涵啦!
我好睏⋯⋯
對了我非常喜歡品蔥的各位!很博學而且講話好有禮貌,都不說髒話的,我超愛你們!!!最最重要的是,你們讓我更加願意去了解政治關心天下事,教會了我很多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
我真的好睏了,就這樣!
我是炎黃子孫,我愛我的國家和真正的傳統文化,我希望她變得更好。
很早以前看端的新闻评论时被引到这里了,潜了有半年甚至一年记不清了,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啊,我对网络环境没有把握自然也就说不了太多啦,愿有朝一日大家在安全的土壤下相聚
Duh 欢迎来耍
新人报道

以前我也是一个小粉红。但是我从初中就开始自学计算机编程,学会了翻墙就是为了上 Google 搜索资料。有一次搜资料的过程中搜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后来发现了他博客上的政治内容,就一发不可收拾,开始关注政治方面的问题,才发现了这个国家黑暗的地方。后来又经常在 Google 搜索政治上的东西,就发现了品葱这个神奇的地方啦~

因为我还是个学生,我对这个国家的不满主要源于网络环境。首先是不能上 Google 搜索资料特别的不方便,其次是不能看片(认真脸),然后就是国内的舆论经常性的一边倒,让我感觉十分的不对劲。

我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知道辩证地看待问题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再加之我知道墙的存在,我便懂得了这都是为了控制舆论,维持所谓稳定。但是国家有问题,为什么不能批评呢?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我见到过的一个评论:「美国人在骂美国政府,中国人也在骂美国政府」,我觉得十分讽刺。真希望哪天乳包之类的能成为中国人稀松而平常的日常小事。

还有就是呢,我是 Gay,在这个国家没有安全感,法律对我们这个群体没有保障,而且就算有了法律,能不能保障还是个问题。

PS: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聊聊天, 不过只聊不谈谢谢。

知道得太多,也对我有点影响。在升国旗的时候我不再那么有敬意,甚至觉得想吐;平时和同学讲到一些中国社会黑暗我就特别能讲;不看爱国片;小范围帮助同学翻墙;语文看到爱国文章特别想撕烂它;对这个国家特别悲观,想出国读书奈何家里穷。

说起来,之前我们语文作文出了一道「理性爱国」作文题,当时我苦恼了好久,因为我总在想「爱国」不「爱党」,想写这个又不能,毕竟思想太危险(迫不得已要自我审查,特别苦恼)。好在老师给的范文是只谈「理性」而回避了「爱国」这个问题。如果老师给我们几篇五毛文章,我会当场把它撕了。

因此我有很大的苦恼,如果高考真考我「爱国」(甚至如果考「爱党」),我该怎么办?「爱国」的话我可能可以写写什么是「爱国」(国是什么)以及如何「爱国」(可以写理性),但是为什么要「爱国」我就真的写不了了,这个国家我没有中华大一统的观念,国家又没有让我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我爱它干嘛。「爱党」就更不用说了,狗屁不通。我太难了。

Duhhhhhhhh
大家好!我是地瓜島上一個讀物理的大學生(快不是了),因為註冊時正在吃五糧糙米銘果,就直接拿來當用戶名了。聽到有武漢人在這個網站上回答目前具體情況,進來了之後發現了新天地XD

以往在網路媒體上看到許多無法溝通的中國人,只要中國就甚麼都好,就算不好也要文過飾非不能丟臉。我一直覺得中國那麼多人的一個國家,怎麼可能所有人都是這樣,終於找到你們了啊哈哈!

最近是多事之秋,從香港,到大選,再到武漢,無一不是影響巨大的事件。直接發生在身邊的是大選,這次大選中,世代的對立被操弄的相當嚴重,想起之前讀過的一些文革相關的事蹟還真是相當有即視感。
對於香港的朋友,我則是相當敬佩。設身處地,是不是也能像他們一樣充滿勇氣的抗爭,我並不曉得。

而武漢的事情則是讓我相當難過。人道主義是普世價值,這麼多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情發生,這麼多不該受苦的人受苦,令人不忍卒睹。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那些在這次災難中死去的人們,大概就是鴻毛吧。貢檔已經積重難返,否則怎麼又會在SARS前車之鑑下,發生這樣的事?由此看來,這些死去的人們,不僅不可能推動制度的革新,甚至可能因為面子問題消失在統計數字中,相當可悲。

至於中國應該走向甚麼樣的制度,我沒有甚麼明確想法。一般來說政治上要界定某種分類是很困難的,通常都是以光譜來表示,或許與現行體制最接近的民主制度最合適吧,當然歷史機遇也是影響的要素之一。
去年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開始看連登、上Reddit,再從裡面的討論找到品蔥(大概八、九月時),從那之後就開始默默關注了。

先前因為覺得麻煩不想註冊,但隨著品蔥關注度越來越高,我觀察到不只五毛,似乎台灣也有特定立場的人來這裡帶風向,覺得自己應該適時發聲避免被代表。
已隐藏
夜间咖啡座0930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新人报道
在搜索武汉疫情相关信息时,意外发现品葱,这是一个畅所欲言之地,如获至宝。
中国虽在一百多年前脱去了封建壳子,但内核无疑还是王公贵胄,世族子弟那套,阶级制度看似无形,又无处不在。
古代百姓为一块地,几头牛碌碌一生,当今国人被住房问题,医疗教育压的透不过气,上位者的酒池肉林屹立千年仍岿然不动,而普罗大众平凡又艰难的一生,随便一个疾病,一场意外,就能催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生活。
更可怕的是,他们早已习惯逆来顺受,面对压迫者很少质疑反抗,而是卑躬屈膝拍马溜嘘,以期待能沾上一丝丝特权的荣光;因畸形的社会制度而遭受苦难的他们,却对同样处于水深火热的人们毫无同理心,反而向下压迫,向下吃人。
“人道的动机使我们尽一分力量来灭除其余九十九分力量所做的过恶,这是他们(中国人)所没有的。”
在政府潜移默化的洗脑下,中国当下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恶之极。
以权力为荣,以道德为耻;以狡诈为荣,以诚实为耻;以冷漠为荣,以良善为耻;以附和为荣,以思考为耻……以跪着挨打为荣,以站着流血为耻。
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愿大家都能“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LightComing 联邦 is future!
自己也是被朋友推荐到这个频道 这里面确实很多人的思考值得大家思考

一下子不知道要说什么 总之希望民主自由之光早日照亮大陆吧!

另外我是联邦派 我觉得中华联邦是未来!
一开始发现db一位友邻两个月没说话了,点进ta主页翻到最后一条广播下面的评论,得知被(永久?)禁言了...里面有一条评论给ta推荐了此站,就也跟着过来看看惹
从此处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我们。(墙内外的桥梁)
保定孙红雷 保定特产驴肉火烧
人在美国,p社玩家,书读得多一些,深刻意识到键政圈的猥琐,开喷兴趣使然,看到周围很多朋友由于环境或自身原因(叛逆,装逼)化为小粉红或反贼,会忍不住去撕逼,立下被断交10次的战功。口头禅:傻逼一箩筐,相煎何太急。

由于从小一线中产长大,身边多右派自由主义者。所以是个虚无主义者,心理上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行为上的怂包。

看品葱有一段时间了,注册个账号。主要冲动是想让大家扒一扒一个人的八卦。
注册了几个月了 从reddit虎扑知道这个网站,个人从小就是在底层小学就是反贼,大概刚开始痛恨贪官,后面发现腐败是整个体制的问题。之前还很天真的认为温家宝 胡锦涛 汪洋 甚至赵紫阳这些事为数不多的“好官”,后面发现不过是一丘之貉,本来都是不发言的,要回复一个人让它注意隐私发现被限制发言了。特来此回复请版主通过。
Imitator 为阿支哥哥打call
说来挺蹊跷的,我因为常在里面找乐子的支维被橄榄而找到了品葱。当时正好六月反送中,受墙内舆论和fake news的影响,我的立场一直摇摆不定。在品葱观摩近半年加上墙内半数社交账号因为各种擦边球被橄榄,我意识到了对你匪抱有希望是多么愚蠢的想法,立场由和改良半反贼转为坚定的跑路党。感谢你匪的高强度加速。
我来报到。在网上搜索肺炎时闯入这里,从这里看到了很多信息,也早了一些做防御准备。
新人報到,窩來到品蔥也就幾天吧,之前一直在twitter和FB混~本身移民多年中國的網路的產品除了幾個大的論壇其他幾乎早就不碰,2013年前中國的網路還是可以看的,雖然有五毛小粉紅但是正直的人們還是很多,會提出反駁,但2013年包哥登基後那是另外一種畫風小粉紅水軍漸漸多了起來,評論漸漸的就不能看了,為什麼?打開微博和論壇五毛基本上把好幾層甚至好幾頁都給刷屏了,完全就變成他們的地盤,你反駁反而要被管理員刪除甚至拉黑,但2018年定於一尊後連最後的處女地都沒了各種論壇微博wechat根本就一點都不看了,所以現在我來到品蔥~希望能夠有同溫層的人~
新人报道,知乎被封了,啥都说不得,只能来品葱了
illoo 就一看客
    新人报到
    发现这个论坛是在网上搜最近冠状病毒的时候点到的,因为个人对政治还算敏感,所以感觉这里就很不大陆,可以从更多角度看到一个问题,这挺好的,还有页面UI挺简洁,网上冲浪也更舒心。
    因为很多事,知道大陆对于言论的管制太严格,能够有一个平台可以客观交流太难能可贵了。私下喜欢看反乌托邦的书籍影视,前人智慧不可小觑。也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我一般网上冲浪不发表观点看法,我只看,然后自我思考鉴别
    好吧就这样
Crayon 围城以内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随便看看,除了说话的自由也应该有不说话的自由吧
我是从推特上看到了这里,主要是想看一些不一样的声音。人民不傻,人民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我不需要别人来教我什么观点是对的。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观点真的很开心。
Geeitajyhbinq 我站在雞蛋這邊,你們可以打我了。
为了追求民主和自由。
怎么发现的?
知乎太烂,缺少独立思考的人。看到一篇专栏,作者说pincong里的人屁股歪,有病,无脑反华反共,事废青事暴徒事精神外国人,建议劳改。评论区里一片迎合,一团和气。然后我就来了。
还有有没有人能来科普一下pincong的安全性高不高,谢谢,,,
tommyhui1984 光復中國時代革命
品葱是一个大陆理性反共的聚集地,我想进来表达一下我的意见
WNing 不想念書
台灣大選後還是覺得焦慮,上網亂搜索的時候找到了品蔥,就此打開新大門~得到很多新消息、有深度的見解,還是蠻激動的,希望和各位多多交流!
葱油面阳春面 光复上海,时代革命
首先介绍下葱油面阳春面这个id的来历,我是出生于上海的90后,很喜欢这两道上海美食,而且id中正好带“葱”,也算是致敬品葱吧。
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偏粉红的教育,但有幸一路上遇到了一些明白人老师,时不时也接受到了一些私货。
感受过墙不高时候的互联网,是翻墙老兵。怀念上海租界时期的地位和荣耀,因此认为上海独立了,成立城市国家,可以取得更大的自由和繁荣。比如我认为其他地方的中共国人搞不了的民主,上海其实是可以搞的,因为上海很讲法治,也有市民精神。
因为上海曾经禁止学生在课堂上讲上海话(上面要求),导致上海话遭受传承大问题。因此很反感普通话、北方文化的强势文化入侵。
个人支持欧盟模式和美国模式,认为强行撮合差异很大的文化(如北方文化和上海文化)是一种文化入侵。认为边境可以管控,但是认为交通可以互通有无。因此比较支持上海模仿英国,独立建国,外地人只有申请签证才能入沪。
@admin
你好管理 请问我忘记了我原账号的密码怎么办 我点忘记密码那里要让我填一个验证码 请问要怎么操作
高中毕业之后出国留学,在海外互联网路上看到了不一样的观点,不一样的世界,也偶然看见了品葱这个中文论坛,这里的思想吸引到了我,赞!
Bruce8964 风狂雨骤
我是一个从小受到墙国教育的根正苗红的好学生,几年前读大学的时候也是岁月静好,觉得国家虽然有很多问题,但会慢慢改善。由于我比较喜欢阅读,直到我有一天读上了一个伟人的书,那就是胡适。从胡适的思想里面我看到了容忍与自由,包容他人,恰巧是中国人很缺少的,也是我自己所缺乏的精神与美德。于是我开始读胡适口述自转,甚至去香港诚品书店买了李敖整理的胡适的全套文集诗词集以及各种书信和演讲稿等。
对胡适的好奇让我展开了对民国的了解,也开始对中国近代史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开始发现这个国家问题的根源。因此我发现,这个政权并不会让这个国家如愿以偿地变得越来越好,也不会让老百姓幸福,因为他们的利益是剥削的老百姓而来的,是和老百姓对立的,所以我懂了,彻底醒悟的那天我沉思了好久,也因此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迷茫了很久。
对品葱的了解是从Twitter和telegram开始的,之前在微博曾经支持香港被人肉并喝茶过,所以我彻底放弃了国内所有社交媒体,全面转移到国外媒体上。品葱上“反贼”很多,也有很多科普以及段子,是很自由的华人社群,因此选择了品葱,希望来这里可以认识和我类似遭遇的朋友,不想让自己那么孤单。
Arthuria 我该去往何方呢?
新人报道,我是某所重本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这里。
说实话,我爱国,但不一定爱dang。我曾学习过人类学专业相关知识,越学越感到绝望——我确实对专业很多内容感兴趣,例如性向文化和经济人类学,但我的想法至少在当下的主流社会是不可能得到承认的……
也许当个白白胖胖的米虫也不错,但我不想无言地销声匿迹。
粵若 粵若稽古
想知道中國的各種意見 希望能更多友善真誠的交流與來往 請多指教
Sanbge 大维尼熊
作为一个反贼,该有的觉悟,正加入品葱
但并不希望华夏大地是分裂的华夏,还是希望能变好
报道了希望可以来这里和大家讨论一下焦点新闻
mokaka 左右互搏
哇以为是简单的新人报道贴结果下拉一看怀疑到了文豪聚集地,文笔不好的怎么办?

正式回答标题问题,因为前阵子在推上看见推油说紧爷怎么滴怎么滴,就搜索一下紧爷梗的前世今生,于是谷歌算法在几个废贴之后把我送到了这里。简单浏览之后总觉得和推上气氛相似,有几位的发言和推上一模一样怀疑是本人或名言借鉴,所以注册来这里发言。
大概是这样。
惡心五毛,惡心,惡心,惡心。想殺了支那五毛狗,天天在FB上噴屎
新人报到,来自中国大陆。

接触品葱是由于在Google上搜索一些政治话题和讨论。顺着链接就点进来了。

由于家庭原因从小对政治话题并不敏感,接受的教育也属于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
然而理性思考在我生命中占据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我对于真相有渴求,对于任何言论都有习惯性的质疑。
我认为屁股决定脑袋,任何有立场的言论都不能当作客观信息,要综合各方面的观点才能形成自己的判断,所以我希望能在品葱看到大量不同的观点和时事信息,同时希望能锻炼自己的政治思维和嗅觉。

关于对中共的看法,其实还处于形成中,质疑中,持观望态度。
我对于民主自由的思想足够了解但并不热爱,应该是因为骨子里缺乏人文主义情怀,也希望能在品葱社区培养一下。
囚鳥 日月山河还在
出於對國家前途個人安危以及本人對於政治歷史的喜好,更重要的是,想知道真相⋯⋯⋯於是最終去選擇翻牆,並來到了這裡。
光復香江 香港的🇭🇰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来到品葱就入乡随俗一下打拼音吧。最近武汉这一件事中港两地都炒的轰轰烈烈的,刚好又在连登上看到品葱,看见这里有清醒的中国人能交流我是真的感动啊,于是上来看看八卦,不用只是整天看五毛的评论
ghostly_ghost 裆指挥枪
怎么知道这个网站的?我浏览知乎的时候听人随口提了一句pincong,过了一阵此人的帐号就不见了。于是我就好奇地用google搜索了一下就找到了这里。

作为见证过21世纪初不必翻墙就能直接上反动网站的那一代人,我是亲眼看着GFW一层层加高的。虽然我的翻墙技能也在随之提高,虽然买vps自己搭建shadowsocks每年只花百十来块钱,但这让人恶心。一则苏联笑话说:共产主义社会解决了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问题。GFW则是逼迫中国人学习正常社会中用不到的技能才能获得真相。既然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图财害命,中共仅在这一点上就在浪费14亿人的时间,那究竟会间接害死多少人命呢?其实我们在pincong讨论的,也大多是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话题。所以中共存在的每一天,都是在空耗各位的生命。既然如此,咱只好成为党国的催命鬼才能对得起被党国浪费的大好时光。

大家说了不少和中共打交道的历史,我就说说我对中共未来如何倒台的看法吧。

中共的逆淘汰机制导致党内从来不缺野心家。现在人权法案堵住了高官退休后出国当富家翁的道路。
经济下行,收上来的税减少;社会不稳定,维稳费用却要增加。
中共目前的治理水平只能导致越搜刮越不稳定,越不稳定越搜刮。这是个死循环。等到企业都被搜刮死,连税都收不上来,军队的工资就发不出来了。到那时候,是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就不一定了。货币超发能延缓却不能阻止这一趋势。
大家可能奇怪为什么党内高官听任习近平胡闹却不反抗。
我猜他们的算盘是:且不说政变有巨大风险,即使现在发动政变成功推翻习近平,新政权还是得收拾习近平留下的烂摊子。除了上面说的经济问题,光是应付美国、香港、台湾、新疆就让人焦头烂额。野心家与其等死,不如学苏联解体,等军队也被得罪光的时候宣布解散共产党,把黑锅全甩给习近平,安抚民众的同时撇清自己的责任。待中国四分五裂,还有可能一跃成为新国家的领导人,顺便一笔勾销前朝债务。分裂的中国符合美国利益,川普顺水推舟后也能把“我肢解了中国”写进功劳簿大书特书。
面对这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一大帮高官想给中共送终,就差一个导火索。别看现在官员成天表忠心,那帮经历过文革的人“当面称万岁,背后下毒手”是基本功。
慈禧身边藏着袁世凯,斯大林身边藏着赫鲁晓夫,毛泽东身边藏着邓小平。
习近平身边的那个人是谁不仅我们不知道,习也不知道,否则早就把他关进秦城监狱了。
中共有个魔咒:不论多么“英明”的领袖,在指定接班人的问题上无一例外犯错。
习近平无限连任,等于指定自己为接班人,政治上已经自杀了。
反贼们能做的,就是利用党内的裂痕,给反习势力送弹药。我会写一篇利用deepfake技术假传圣旨制造思想混乱的文章,希望抛砖引玉,和大家探讨借中共的手扳倒中共的方法。
稻上飞闲汉 大陆马克思主义者,反对中共独裁
大家好。我是中国大陆的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大家尊重我的政治立场)但是我认为中共这40年来做的实在是,用一句脏话,把中国搞成了一坨💩。我认为社会主义至共产主义的建设中,不应存在任何个人独裁统治—但我认为无产阶级人民的专政(即整个阶级的民主,对其他阶级的专政)是建设社会主义的最佳民主方式。(尤其是习包子,实在恶心到我了,我乳包才知道品葱)我来品葱主要是为了与持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各位朋友交流。谢谢大家
        通过Google  China墙内敏感词了解到的品葱,然后,一个晚上就划水看帖过去了。很喜欢论坛的氛围,我希望与人之间的辩论或争论,出发点都是基于逻辑与事实,而非基于立场与道德。也希望自由和明主之花四处开放。
ps:这里的老哥真的各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懂得又多
doublex 倒戈派
今年满30,而立之年。
反叛心理,一直在驱使我自己去多了解,了解那些当权者禁止的、反面的资讯。在南方长大,受港台影响甚广。言论自由、民主制度,这些港台天天在灌输的理念逐渐在自己的理想中开始萌芽,历史好像赋予了我什么任务,我觉得,是时候行动了。
Callinus With no thought of retreat, with no terror confessed
新人报道
我出身十八线小城市,但是蒙我父亲的赵家人朋友提拔,直接被送进大城市的重点初中。
初中的时候我还对这个国家深信不疑,直到我几乎目睹了一场赵家人持刀伤害非赵家人的案子,受伤者的惨状和赵家人无所谓的嘴脸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当时天真的以为伤人的赵家人会被法律处罚,不过最后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受伤者默默转学,赵家人继续飞扬跋扈,甚至还多次以刀具威胁其他人,然而学校视而不见。
对此我感到极端的迷惑不解,于是在学校搞了不少动作,试图把赵家人“绳之以法”,但因为我也算沾一点“赵家血脉”,所以只是受到了我父亲的朋友的好言相劝。
他告诉我说,中国就是个特权国家,不同位置的人有不同的特权,我有直接免考来大城市上学的特权,就不要在意其他人有其他的特权了,此外他还建议我的父亲早日把我送到国外去。我的父亲听从了他的建议,于是我中考之后并没有去任何高中,一心准备出国。
在我的高中时期,我在古玩街结识了一位疑似红二代的历史教员,那时我还很迷茫这个国家怎么了,于是我向他讨教了很多,他也知无不言,我就是从他的嘴里第一次了解共产党的黑暗一面的。不过更重要的一课是,他教会了我把国家和政党分开看待,这让我茅塞顿开。
在我出国之前,历史教员跟我谈了最后一次,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知道如果现在文革来了你是什么吗?”
我大骇,他说不必回答他,心里懂就行了。
在刚认识教员的同一时期,我开始使用社交媒体,并看到了一篇关于我国军事实力有没有可能被夸大的文章,被该文作者的人格魅力吸引去了他的个人论坛。他的个人论坛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键政人,我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接触网络键政,我试图学习了一阵子,但到现在仍然一知半解。
香港事件后的某一天,在我踏出国门之前,某个键政人一转小粉红,在论坛里用黑话发帖怒斥国外中文论坛某葱上都是魔怔人,居然支持港独,论坛里的人纷纷跟帖怒斥(现在一想大概大部分人是在说反话),在这个事件几天之后论坛惨被爆破,似乎现在也没有恢复。在出国留学之后,我了解了更多的香港抗争的内容,不禁对某葱有点心向往之,于是就来了。
最后一件事:我不知道中国未来会走向何方,但显然在共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会好。所以我目前的希望是台湾,香港人民早日争取到自己想争取的权力;留学的同胞早日觉醒,不要再为这不仁不义的“祖国”出力;国内的韭菜,粉红早日醒悟,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打倒恶党,谋得更好的未来。
Tankdriver 坦克驾驶员
隔壁膜乎群众(品葱同名),内建抗韭精中毒模块。

高雅美文之《猪猪乐园》
  猪圈里最近有些浮躁,一个不好的消息隐隐约约从外面传来,说世界上有个可怕的地方叫屠宰场,那里是猪们的命运终结点,所有的猪在那里都会变成肉。


  听到消息的猪们感觉猪生惨淡,前路一片绝望,于是纷纷拒绝进食,希望减缓自己成长的速度,尽量少长些为自己惹祸的肉,有的干脆做起了健身减肥操。


  养猪场场主很焦虑,他搜肠刮肚,寻思着要寻找一个简单快捷的办法来解决这个严重影响经济效益的问题。

场主的儿子说:“这事很好办,猪们在乎的其实只是一个说法而已,我们最重要的是解决猪们对屠宰场的认识问题。”


  他请做电脑动画的人以游乐园为原型,做了一个屠宰场的宣传片。在那里,屠宰场不叫屠宰场,叫猪乐园;电击不叫电击,叫理疗;剥皮不叫剥皮,叫脱衣服;血池不叫血池,叫红色河湾;冷冻库不叫冷冻库,叫冰雪世界……


  结尾来一句口号:“这里的一切,都是为人民猪服务的。”
配上一个神气活现的大眼猪小姐,扭着胖腰跳草裙舞,嘴里娇羞地哼着:“为猪服务,为猪服务。”
节目在猪舍里二十四小时滚动播出,看得猪们热血沸腾,心向往之,恨不得一晚上就长到两百多斤,三天就可以去猪乐园。


  一场风波很快平静了,猪们又过上了安详幸福、岁月静好的生活。
此后,偶尔有说屠宰场坏话的小道消息传来,它们还会鼓舌反击,大骂对方是**:“你想想,那地方如果不是乐园,先去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们,怎么一个也不想回来了?”
我特別喜歡中國網友的表情包,還有很有梗的發言,我有很多喜歡的中國作家,明星,小說,廣播劇,畫手,古風歌曲等等,我喜歡阮籍,喜歡溫庭筠,喜歡金庸...
但我同樣也喜歡日本文化,喜歡英文歌曲,對我來說這些國家沒有什麼不同,簡體字還比較好懂親近一點。
我受教育的年代時,已經政黨輪替,228是寫在課本上的,當然六四也有,學校的氛圍只是瘋狂讀書考上好學校,只有歷史課老師拉過窗戶跟我們說些不知道什麼的歷史(老師對不起我忘了你說什麼了QQ)
沒有人刻意跟我說過我要效忠什麼黨,三民主義只是大學選修課,很遺憾的我還沒選,所以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於我而言,是目前唯一一個平臺,在上面能寫一些零碎的想法而不須要Self-Censorship的地方。
之前做测试的时候我的结果是“绝对中立”。比起支持或者反对某种论调,我首先想做的是获取更多的信息,探查更多观测真相的渠道。

国内的言论束缚太紧了,说真话的微博一发酵就消失不见,我对于获取信息的渠道被切断、被操纵这件事有很深的恐惧。之后的政治环境对我这种“自由的观察者”而言会更加不利。

我有权利听到与主流背道而驰的声音。我需要真实。我想先做好一个聆听者,仅此而已。
已隐藏
反共逆赵大将军 中国公平正义党第一小组召集人
从小喜欢看杂书,爱独自思考问题,高中后喜欢看凤凰周刊、环球杂志、参考消息,那时候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但是后来进入大学,几乎每天都上网了解时事,搜索相关内容,看得越多越感觉体制的极度虚伪与腐朽,渐渐丧失了对国家主义的热忱,也认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和民族主义的危害。包子上台后封禁日甚一日,打压文化产业导致我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更让我彻底失去了改良的期待。现在我是个坚决的革命派,对于将来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我是个乐观主义者,坚信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那一天,静静蛰伏,坐等革命浪潮到来的那一天!
宇宙无底真随机 cosmos invincible real random
中国的大学教室里基本上都有摄像头监控,一前一后,一共两个。(没考证过其他的院校,仅从我正在读书的学校来看)

如果不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确实很容易被忽略掉。就是,为什么教室需要摄像头?


当然有很多显而易见的解释,可以逐个分析:

一是,为了校园安全。

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学校的保安个个年老体弱,学校的大门也不会针对每一个进学校的人检查。可以设想一个凶手可以随意带上一把凶器--刀具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进入学校,大杀四方。

当然这种问题的彻底防范几乎不可能,但是拿教室的监控作为一个防范的方法无疑是最没用的那种。这也许能够对于事后查出凶手有用,但是与其在教室安装过多的监控,倒不如在主要过道、建筑出口安装监控。

况且,学校就连在黑暗角落里多建几个路灯都不愿意。从我在学校的里的观察来看,倒是存在有很多次痴汉袭击女性的事件。学校如果真为了学生着想,不如多建设几个路灯,开高工资雇佣一些年轻力壮的保安巡逻。

二是,为了监控学生。

但是这显然也不是主要目的。监控设备白天运行会产生好几小时的视频数据,设备的成本还算少,但是看这些录像的成本绝对是居高不下的。况且,一个教室多则几十人。要想监控里面每一个人的全部行为,就更需要多人的团队,全天候看录像。--学生这种低价直的监控目标来说,自然是纯粹不合算的投资。

三是,为了考场建设。

考试需要监控,这一点可以理解,也很好理解。但是对于我们学校,这一个理由却并不适用。原因是,我们学校的所有教学楼的教室都有监控。考场保持一定的冗余可以理解,但是从来也没有一场考试要用到全校所有的教室。

考虑到监控设备更新换代,一次安装完全部的教室的监控设备也不是一件经济的事情。

四是,为了学生在教室丢东西之后可以找回。

这个理由虽说有点可能,但是总归感觉站不住脚。学校从来没有在公开渠道宣传过,可以用教室的监控找失物,至少我都不知道怎么看监控。再说,监控只能看到脸,找到人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总之,这些应该都不是教室设置监控的主要目的。尽管在以上的三种用途上,设置监控或多或少都有些用处,但是考虑到成本的问题,设置监控对于以上三种目的并无多大用处。

真实的目的:

以下是我的推测。近期(两年以来)我几次听说过我这个学校或者周边学校的老师被清退离职。原因是在课堂上讲了不该讲的东西。这说明了两件事:

第一,学生中有举报者存在。

第二,官方有核实老师行为的方法。

显然一套完善的监控和录音设备可以实现第二件事。

总之这就是我的一点分析。
我10幾年前已經開始翻了,親歷著言論自由一步步收窄,發現了這個網站,看到了有一個社區這麽多有高水平討論素質的年青人,我很開心。希望此網站永恆。
我,台灣人,無聊的Google敏感議題,發現這個站。

有一些回題一直想問
1.是不是真的以爲民主政治就是等於台灣那種亂象?以爲民主就得是台灣這麼玩?
2.你們自豪的說自己是中國人,請問,你們口中自豪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國名,還是你自豪中國文化的中國?,在你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中國文化的一環嗎?
3.分得清黨與的國的不同嗎?
4.真的沒有質疑過中共的的執政合法性嗎?
5.真的知道爲甚麼台灣人拒絶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嗎?
6.不覺得一直向外人強調台灣是自己的領土這件事很奇怪嗎?如果認爲是自己的,又爲何要多此一舉?
7.你真的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很強嗎?
8.你真的覺得買得起貴的東西就是趕上英美嗎?
9.你相信官媒嗎?
10.你知道大陸所謂惠台政策都是騙人的嗎?(本人我親身經驗)
11.中國是崛起了,你自己的存款有因此增加嗎?
12.台灣回歸不回歸,會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嗎?
swishkt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只是個普通的香港人
想和一些睡醒了的人交流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Nemrac 我们追求善良与智慧
突然发现回复别人需要先报到,那就随便扯两句吧XD
从第三新S1过来的。展开来说,我是一点点被你党从墙内论坛赶出来的。我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然而相比于现在,那个时候你不喜欢中共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2014年之前除了六四相关的讨论,其余的社会事件我基本都在墙内论坛贴吧讨论。然而大概2015年之后太吧、纳吧被橄榄,转到S1、nga,不久之前S1、nga也不能看了,我又从reddit上的第三新S1看到了这个网站。
我果然还是王道征途,联邦制吧( 不是说诸夏不好,而是就像诸夏爱国者们自己承认的那样,诸夏在和平过渡的前提下几乎不可能被实现。原因如下:1.PLA的建制是有意各地混编的,如果你国有幸或是不幸没有变成占领区的话,不管是大一统政权、联邦还是诸夏都要依靠这支军队。我不认为诸夏爱国者们的捐款与武德高的能另起炉灶。2. 你姨和姨粉张口闭口瓦房店,好像瓦房店里的坛坛罐罐一文不值,诸夏独立之后交通、税收、科研、市场、工业都能变魔术一样切割出来。当然如果你国将来真的遍地张献忠了,那我就得与海外的诸夏爱国者共同努力了lol
来到品葱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发言,也看到了很多纯粹的发泄、自我满足式的发言。我记得以前1984吧的小吧有句话:“本吧的宗旨从来不包括反共,我点草你,要么是因为你毫无逻辑的弱智发言,要么是因为你毫无同理心,不具备人应有的道德底线。” 小粉红基本都是弱智或是残忍的人,遗憾的是,弱智或残忍的发言不一定都出自小粉红。愿理智与同理心与我们同在,共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4
  • 浏览: 149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