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注册了十几分钟,这个回复框居然要拉到网页最后面,好麻烦,能不能在最前面加一个回复按键~
中文的网站一个个都那么闷,来品葱透气,神清气爽。潜水很久发现品葱er对民主什么的理解都还挺少的,准备找个时间好好分享下见闻。
中文的网站一个个都那么闷,来品葱透气,神清气爽。潜水很久发现品葱er对民主什么的理解都还挺少的,准备找个时间好好分享下见闻。
注册这么久了,还算新人 还算新人还不知道说什么。。。。。。。。。。。。。。。
。。。。。。。。。。。。。。。
。。。。。。。。。。。。。。。
新人报到,验证码尝试10几次才成功,品葱有什么含义呢?
曾经的"浅红"留学生一枚前来报道。
因为一直学习的理工科,虽然对于国内官方的历史政治等洗脑灌输有所怀疑,但没能力也缺乏动力去认真思考和辨别真伪,属于不积极爱国但外国人批评中国政府(中共)仍会反感的类型。
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从朋友那借了一本国外社区大学的政治科学入门教科书,读了这本书以后才第一次了解了国家(包括state,country,nation)概念的内涵,政府,政党与国家的关系等最基本的(自由主义)政治理论。别人的教材虽然内容挺浅显,但是逻辑基本都能自洽,概念解释的也很清晰。反过来看以前国内学的马列毛邓等政治思想课,尽管天天死记硬背但由于大多是空洞的口号式灌输,很多地方前后逻辑还互相矛盾,所以内容基本考完就忘光了。
由此激发了我对政治哲学和历史的极大兴趣,在墙外知识获取的障碍几乎为零,但是要对自己进行反洗脑,这种自我反省的过程还是有些痛苦,毕竟要对自己十几年所学所想推倒重来。网上曾经有个流行的说法:"中国留学生出国以后更加爱国"。在我看来,能够肉身出墙,更应该好好搞清楚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政府,什么是爱国。虽然我不敢说已经搞清了这几个问题,但我认为对政府俯首帖耳,当强权的应声虫绝不是爱国。
希望未来的中国能早日跳出"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的"极权专制泥潭,转变为一个切实保障每个中国人自由与追求幸福权利的正常国家。
因为一直学习的理工科,虽然对于国内官方的历史政治等洗脑灌输有所怀疑,但没能力也缺乏动力去认真思考和辨别真伪,属于不积极爱国但外国人批评中国政府(中共)仍会反感的类型。
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从朋友那借了一本国外社区大学的政治科学入门教科书,读了这本书以后才第一次了解了国家(包括state,country,nation)概念的内涵,政府,政党与国家的关系等最基本的(自由主义)政治理论。别人的教材虽然内容挺浅显,但是逻辑基本都能自洽,概念解释的也很清晰。反过来看以前国内学的马列毛邓等政治思想课,尽管天天死记硬背但由于大多是空洞的口号式灌输,很多地方前后逻辑还互相矛盾,所以内容基本考完就忘光了。
由此激发了我对政治哲学和历史的极大兴趣,在墙外知识获取的障碍几乎为零,但是要对自己进行反洗脑,这种自我反省的过程还是有些痛苦,毕竟要对自己十几年所学所想推倒重来。网上曾经有个流行的说法:"中国留学生出国以后更加爱国"。在我看来,能够肉身出墙,更应该好好搞清楚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政府,什么是爱国。虽然我不敢说已经搞清了这几个问题,但我认为对政府俯首帖耳,当强权的应声虫绝不是爱国。
希望未来的中国能早日跳出"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的"极权专制泥潭,转变为一个切实保障每个中国人自由与追求幸福权利的正常国家。
還要報到啊。。。
因為要等中共倒台,所以來交流資訊
因為要等中共倒台,所以來交流資訊
(内容会很乱!请注意)
由于自己瞎,手还残,注册了吼几兲。
应该是去年10月末发现的品葱?
记不太得了,当时翻墙出来玩,狗哥(Google)搜六四什么的时候,搜出来了该论坛,于是就来奭一奭(爽一爽),感觉挺有意思,尤其是看到知乎上很多政治问题被枪毙。
先是莫名其妙接触了膜蛤,并且喜欢上了,然后发现了模糊,发现了品葱。
我相关的爱好:改编苏联笑话,乳法,乳包,膜蛤。当然还是要相对唯物史观一些。对于社会上的政治冷感,觉得有必要提升人民政治关注度。比如我的姥爷,1937年生人,一直在大陆。他到现在还觉得什么主义是上面人的事,跟百姓没关系。百姓不能随便评判上级。说我是知识分子(初中生),乱评论这种东西罪加一等!…………………
可悲啊!
民主是争取来的!不要指望谁给你送到手上!
还喜欢乳路(国铁),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口号,可是实际上人民铁路只认钱是实际,而且国铁折射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让我恶心。
我主要反感两类媒体:就知道吹当局的媒体,比如Cr200j上线(一种大陆的新式动车),媒体大吹特吹“什么普速价格,动车速度,动车体验”,“强国梦”……
实际上,这种车是普速速度,动车价格!
民众们无意把自己搞得飘飘然了,什么玩意乱吹都信,没有自己的判断!(品葱就很不一样,很吸引我嘿嘿)
对于中共,还是要唯物史观,现在刁说互不否定,实际上暗搓搓的贬低改革开放前。
文化大革命的错不在于本身,在于被利用,被煽动为极端化,我不是说毛泽东没有责任,他也有,他没有及时意识到问题。但是现在的媒体主旋律:文化大革命全面否定……
人民是社会生活最大参与者,我的母亲是小资,思想上也有小资成分。一阵子前,我看CCTV,播报习近平提出要降低房价“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我觉得这话很对,确实很对,可是呢,事实上好像喊喊口号就完了。我妈听到习近平这句话,骂一句:“***(是粗口,不是人名),成天扯降房价也没降下来过,就知道说空话!”
但是很多时候中国人还会为一些新闻自豪。
这之中,肯定有什么问题。但是我说不明白白
再说一下,对于中共的的问题,我觉得在社会主义里搞市场经济是不伦不类的怪胎,说白了就是资本主义复辟,但是强大的宣传机器,已及民众们莫名其妙的自发认同和宣传,使得大家都说,特色主义好。
评价这40年,有这么几种说法,第一种最常见,歌颂改革开放,认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一声春雷。第二种相对有一些认知吧,但是说的话就很没有水平,他们说不管上面是走什么主义道路,让人民过的好,福利享受的到就可以了。这第二种就是典型的,知道上面有问题,脑子里却是草民思想,屁民思想,把自己看的低贱,因此也,无法想出真正的有意义内容。没有阶级意识,同时还没有,对于当局的双标行为,应该有的质疑。对这种思想,其实我是很搞不懂,很难理解。第三种就更少了,而且经常被枪毙了,所以多数人看不见!就是说改革开放是走姿,中国现在发展,不是改革开放多大的功劳,而是靠人民。现在很多人怀念过去,不过这个占比比较小哈。因为他们觉得当年的话,建国前30年吧,虽然说大家都比较苦,比较穷苦,可是国家分房子,有人民公社有互助,有邻里街坊的帮扶。而且的话,有一些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老人是这么认为的,比如我姥爷,觉得虽然毛泽东时代,物质生活条件差,但是社会治安好,没有什么贪污盗窃,可能就是说民风纯朴吧!中国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而不是这么一个改革开放,就能把一切功劳抢过去。像现在中国社会问题也比较厉害,虽然不像外媒部分媒体所说的,政治迫害啊,假疫苗啊,而是一些比如,娱乐主义至上,消费主义至上,很多月光族,资本家为他们量身打造借贷产品,很多人爱贪小便宜,喜欢薅羊毛,虽然不是那种尖锐的问题,相比政治迫害而言。可是这样的社会还是不可能好好发展。
许多人不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比如前几天应该是1月17号,我看台湾地区大选,看到很多台湾网友有这样的言论,他们说,请大家好好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民主权利,政治权利,来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嘛,大家都对政治比较热衷,但是又不像那种普通的,只听官媒宣传,而没有自己的思考。人生在于思考,
再谈谈现在的国家主席吧,习近平修宪法,可以无限期连任了,因为,人民代表大会,这种东西就是一个橡皮图章,所以呢,基本上,只要他不是自愿辞职,或者健康上有问题。那么他应该可以一直干到去世。很多人说这个是当皇帝嘛,还有很多人拿他和毛泽东类比,说这两个人根本一样。两个人有极大的不同,如果毛泽东,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这个修正主义,怕不是要从棺材板里跳出来。其实我是比较崇敬毛的,所以的话讲这种问题时候也稍微有点心虚,知识水平不够!你要说这个人干主席干怎么样呢?说真的,我觉得还挺好的吧,经济发展的也不错啊。些什么农民医保啊之类福利制度做的蛮蛮好的,然后他还大搞反腐反贪,人民肯定喜欢嘛,只是有人说,他在用这种方式铲除党内的异己和体制内的异己,这个我也不敢随便评价,因为我不太了解。我到现在得领导人作用,还是一个谜,我觉得很多时候国家的发展都是靠人民们自己干出来的,不过领导人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很多时候也起较大的积极作用。你看毛泽东主义是什么?毛泽东主义是对于马列主义的,结合中国实际的中国化马列主义。那么有人要问了,这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太一样吗?我觉得毛泽东主义呢,他是没有篡改原来的原则的,然而,特色社会主义很明显了嘛,都走资派了!
很多墙内人民也真是说什么听什么…
乳包重要的乳点就是,他改宪法无限期连任,念错字,全票通过,神棍一般的言论,没了,实际上感觉都不是太能撼动他的东西。
然后墙外人民也就那样吧,真把现在的中共当成共产主义政党了,是不是?笑话!
我还反对另外一类媒体,用ha主席的话来说,就是听了风就是雨,可能这个风还是编出来的,真是,中国有时候境内风平浪静,在外媒眼里就是疯狂宇宙啊!比如,我看到过某外媒一则报道说中国75%的疫苗是假疫苗,当时不是出了一个长生制药假狂犬病疫苗的事件吗?我真的笑了,你虽然说有假疫苗,但很明显就是黑嘛,而且嗨还这么低级,太没劲,知识水平太低了,你看美国的华莱士,你看美国的爱德加斯诺,高到哪里去?
现在我个人,是唯物主义者,共产主义者和国际主义者还算不上,但是想成为因为我思想水平还没达到,学的不怎么好,没怎么学,但对某些东西特别恶心,你像现在编一套什么特色,有意思吗?拿出来忽悠人民,
完全没有过什么移民的打算,有没有政治庇护的打算,因为我觉得用不太着,并且也算是想为这个国家的民主出一份力。
由于自己瞎,手还残,注册了吼几兲。
应该是去年10月末发现的品葱?
记不太得了,当时翻墙出来玩,狗哥(Google)搜六四什么的时候,搜出来了该论坛,于是就来奭一奭(爽一爽),感觉挺有意思,尤其是看到知乎上很多政治问题被枪毙。
先是莫名其妙接触了膜蛤,并且喜欢上了,然后发现了模糊,发现了品葱。
我相关的爱好:改编苏联笑话,乳法,乳包,膜蛤。当然还是要相对唯物史观一些。对于社会上的政治冷感,觉得有必要提升人民政治关注度。比如我的姥爷,1937年生人,一直在大陆。他到现在还觉得什么主义是上面人的事,跟百姓没关系。百姓不能随便评判上级。说我是知识分子(初中生),乱评论这种东西罪加一等!…………………
可悲啊!
民主是争取来的!不要指望谁给你送到手上!
还喜欢乳路(国铁),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口号,可是实际上人民铁路只认钱是实际,而且国铁折射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让我恶心。
我主要反感两类媒体:就知道吹当局的媒体,比如Cr200j上线(一种大陆的新式动车),媒体大吹特吹“什么普速价格,动车速度,动车体验”,“强国梦”……
实际上,这种车是普速速度,动车价格!
民众们无意把自己搞得飘飘然了,什么玩意乱吹都信,没有自己的判断!(品葱就很不一样,很吸引我嘿嘿)
对于中共,还是要唯物史观,现在刁说互不否定,实际上暗搓搓的贬低改革开放前。
文化大革命的错不在于本身,在于被利用,被煽动为极端化,我不是说毛泽东没有责任,他也有,他没有及时意识到问题。但是现在的媒体主旋律:文化大革命全面否定……
人民是社会生活最大参与者,我的母亲是小资,思想上也有小资成分。一阵子前,我看CCTV,播报习近平提出要降低房价“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炒”,我觉得这话很对,确实很对,可是呢,事实上好像喊喊口号就完了。我妈听到习近平这句话,骂一句:“***(是粗口,不是人名),成天扯降房价也没降下来过,就知道说空话!”
但是很多时候中国人还会为一些新闻自豪。
这之中,肯定有什么问题。但是我说不明白白
再说一下,对于中共的的问题,我觉得在社会主义里搞市场经济是不伦不类的怪胎,说白了就是资本主义复辟,但是强大的宣传机器,已及民众们莫名其妙的自发认同和宣传,使得大家都说,特色主义好。
评价这40年,有这么几种说法,第一种最常见,歌颂改革开放,认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一声春雷。第二种相对有一些认知吧,但是说的话就很没有水平,他们说不管上面是走什么主义道路,让人民过的好,福利享受的到就可以了。这第二种就是典型的,知道上面有问题,脑子里却是草民思想,屁民思想,把自己看的低贱,因此也,无法想出真正的有意义内容。没有阶级意识,同时还没有,对于当局的双标行为,应该有的质疑。对这种思想,其实我是很搞不懂,很难理解。第三种就更少了,而且经常被枪毙了,所以多数人看不见!就是说改革开放是走姿,中国现在发展,不是改革开放多大的功劳,而是靠人民。现在很多人怀念过去,不过这个占比比较小哈。因为他们觉得当年的话,建国前30年吧,虽然说大家都比较苦,比较穷苦,可是国家分房子,有人民公社有互助,有邻里街坊的帮扶。而且的话,有一些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老人是这么认为的,比如我姥爷,觉得虽然毛泽东时代,物质生活条件差,但是社会治安好,没有什么贪污盗窃,可能就是说民风纯朴吧!中国的发展是历史的必然,而不是这么一个改革开放,就能把一切功劳抢过去。像现在中国社会问题也比较厉害,虽然不像外媒部分媒体所说的,政治迫害啊,假疫苗啊,而是一些比如,娱乐主义至上,消费主义至上,很多月光族,资本家为他们量身打造借贷产品,很多人爱贪小便宜,喜欢薅羊毛,虽然不是那种尖锐的问题,相比政治迫害而言。可是这样的社会还是不可能好好发展。
许多人不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比如前几天应该是1月17号,我看台湾地区大选,看到很多台湾网友有这样的言论,他们说,请大家好好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民主权利,政治权利,来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嘛,大家都对政治比较热衷,但是又不像那种普通的,只听官媒宣传,而没有自己的思考。人生在于思考,
再谈谈现在的国家主席吧,习近平修宪法,可以无限期连任了,因为,人民代表大会,这种东西就是一个橡皮图章,所以呢,基本上,只要他不是自愿辞职,或者健康上有问题。那么他应该可以一直干到去世。很多人说这个是当皇帝嘛,还有很多人拿他和毛泽东类比,说这两个人根本一样。两个人有极大的不同,如果毛泽东,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这个修正主义,怕不是要从棺材板里跳出来。其实我是比较崇敬毛的,所以的话讲这种问题时候也稍微有点心虚,知识水平不够!你要说这个人干主席干怎么样呢?说真的,我觉得还挺好的吧,经济发展的也不错啊。些什么农民医保啊之类福利制度做的蛮蛮好的,然后他还大搞反腐反贪,人民肯定喜欢嘛,只是有人说,他在用这种方式铲除党内的异己和体制内的异己,这个我也不敢随便评价,因为我不太了解。我到现在得领导人作用,还是一个谜,我觉得很多时候国家的发展都是靠人民们自己干出来的,不过领导人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很多时候也起较大的积极作用。你看毛泽东主义是什么?毛泽东主义是对于马列主义的,结合中国实际的中国化马列主义。那么有人要问了,这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太一样吗?我觉得毛泽东主义呢,他是没有篡改原来的原则的,然而,特色社会主义很明显了嘛,都走资派了!
很多墙内人民也真是说什么听什么…
乳包重要的乳点就是,他改宪法无限期连任,念错字,全票通过,神棍一般的言论,没了,实际上感觉都不是太能撼动他的东西。
然后墙外人民也就那样吧,真把现在的中共当成共产主义政党了,是不是?笑话!
我还反对另外一类媒体,用ha主席的话来说,就是听了风就是雨,可能这个风还是编出来的,真是,中国有时候境内风平浪静,在外媒眼里就是疯狂宇宙啊!比如,我看到过某外媒一则报道说中国75%的疫苗是假疫苗,当时不是出了一个长生制药假狂犬病疫苗的事件吗?我真的笑了,你虽然说有假疫苗,但很明显就是黑嘛,而且嗨还这么低级,太没劲,知识水平太低了,你看美国的华莱士,你看美国的爱德加斯诺,高到哪里去?
现在我个人,是唯物主义者,共产主义者和国际主义者还算不上,但是想成为因为我思想水平还没达到,学的不怎么好,没怎么学,但对某些东西特别恶心,你像现在编一套什么特色,有意思吗?拿出来忽悠人民,
完全没有过什么移民的打算,有没有政治庇护的打算,因为我觉得用不太着,并且也算是想为这个国家的民主出一份力。
好平台,墙内的出来透透气,免得憋坏了,就想看看大家说点实话
看了很久,不敢注册
前一阵注册了,注册了就想发言
发现要报道,所以
来报道
前一阵注册了,注册了就想发言
发现要报道,所以
来报道
已经忘了怎么看到这个论坛的,但是告诉我无法回复评论必须要来报道。。。
从tg上发现这个网站的,希望有一天可以像reddit 一样有app。
搜索一个话题的讨论找到了品葱,没想到还需要报到才可以评论,求开放~~~
之前在电报上就看到新品葱了,然后看到大家讨论政治很有意思就来了(
墙内信息看的我都要自我怀疑了,不粉不黑,清清脑。
这两天故宫奔驰女事件愈演愈烈,想看看外部评论就在谷歌偶然翻到了这个类似知乎的网站。
个人政治倾向比较复杂,偏民族主义和集权秩序,对真正的共产主义有向往,马列研习水平姿势不够对斯派毛派托派铁托等派别都有部分观点认同,同时对极右法西斯主义也不是太反感,甚至以前在某些时刻曾幻想过复辟君主专制(君主只是称呼不世袭,本质是绝对的个人崇拜和威权军国社会),太混乱矛盾后来想了个大致能说服自己的想法,就是通过(集权,法西斯,不断革命再革命等)手段达到最终控制(革掉自己的命,自己推翻自己)实现终极目标(共产主义,人民自由),有没有大佬看看我是个什么成色该戴个什么帽子?
看了些贴发现这里好像特别反感粉红。64,89,文革,郭文贵,红色家族,法轮功什么编造的真实的,我翻墙该知道的都知道,该看过的都看过,二共盗国走资派我也会反对巴不得他们迟早暴毙,这帮背离信仰,扛着红旗反红旗的垃圾蛀虫迟早要被人民清算,不过西方自由那套狗屁我更不会去信,所以我以后还是会继续做一个只对事的自干五
个人政治倾向比较复杂,偏民族主义和集权秩序,对真正的共产主义有向往,马列研习水平姿势不够对斯派毛派托派铁托等派别都有部分观点认同,同时对极右法西斯主义也不是太反感,甚至以前在某些时刻曾幻想过复辟君主专制(君主只是称呼不世袭,本质是绝对的个人崇拜和威权军国社会),太混乱矛盾后来想了个大致能说服自己的想法,就是通过(集权,法西斯,不断革命再革命等)手段达到最终控制(革掉自己的命,自己推翻自己)实现终极目标(共产主义,人民自由),有没有大佬看看我是个什么成色该戴个什么帽子?
看了些贴发现这里好像特别反感粉红。64,89,文革,郭文贵,红色家族,法轮功什么编造的真实的,我翻墙该知道的都知道,该看过的都看过,二共盗国走资派我也会反对巴不得他们迟早暴毙,这帮背离信仰,扛着红旗反红旗的垃圾蛀虫迟早要被人民清算,不过西方自由那套狗屁我更不会去信,所以我以后还是会继续做一个只对事的自干五
早就听说品葱了 今天注册成功。大龄青年一枚 以前在国内有点小愤青 喜欢看网易新闻评论 貌似现在言论收紧了 我也早不看国内的新闻媒体了。目前居住灯塔国 日子平淡 没有太多纷纷扰扰。偶尔羡慕国内朋友的风生水起 但冷静后觉得那不是我要的生活。对目前的一党执政没有太多好感 弊端太多,单纯靠自身监督自欺欺人。不希望乱,但期望未来有所进步,人民享有民主自由!
已隐藏
之前在Google查资料,品葱的网站直接置顶,点进去看后我非常满意里面的内容。并且想以此为平台成立民主联邦制政党通过合法选取成为中国执政党取代赤匪。
一开始在搜相关人物,忽然在google上就有个相关的然后发现了
在网上溜达久了,忘了在某处,好像是有人提及,不经意间就来到了这个反贼窝.
嗯~
一股浓郁的反贼味道使人神清气爽!
嗯~
一股浓郁的反贼味道使人神清气爽!
看我的id就知道了。言论控制亡国灭种,此处亡国非支国,而是中华民族为主体的政治国家。
说一说我自己的立场吧 -中立的自由派
曾经我也是有理想的 但现在我只是一条咸鱼,在年轻的时候我也曾想着改变这个社会。但现在我选择放弃,不是因为无力,只是忠于自己的思想。作为自由派最大的压迫感还是来源于这个国家的人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尝试过去改变社会,但却连身边的人都改变不了。我反思过后才认识到,我才是错的,在这片专治集体主义的土壤是长不出自由的鲜花的。
我有同理心,我也期望贵国人民能过上幸福的日子,我觉得自由的世界更好,但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我身上,我追求自由 我也给别人自由,这就是我保持中立的原因
我的价值观可能跟品韭的主流有一定冲突,但我. 相信这是一个自由的地方,能有一片容纳我的土地。
曾经我也是有理想的 但现在我只是一条咸鱼,在年轻的时候我也曾想着改变这个社会。但现在我选择放弃,不是因为无力,只是忠于自己的思想。作为自由派最大的压迫感还是来源于这个国家的人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尝试过去改变社会,但却连身边的人都改变不了。我反思过后才认识到,我才是错的,在这片专治集体主义的土壤是长不出自由的鲜花的。
我有同理心,我也期望贵国人民能过上幸福的日子,我觉得自由的世界更好,但我不能像他们一样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我身上,我追求自由 我也给别人自由,这就是我保持中立的原因
我的价值观可能跟品韭的主流有一定冲突,但我. 相信这是一个自由的地方,能有一片容纳我的土地。
谷歌跳转的,感觉安全性比知乎好多了。可以沟通交流
其實挺早就有在看品蔥,畢竟我很久以前就算是個反賊了……不過一直沒有註冊賬號。
因為自己現在在留學,所以想把一些跟留學相關的事,生活上也好,學習上也好,和蔥友們分享一下。
因為自己現在在留學,所以想把一些跟留學相關的事,生活上也好,學習上也好,和蔥友們分享一下。
一个可以自由地各抒己见的地方是必要的。
不能批评的地方是没意义的。
不能批评的地方是没意义的。
最初是關注電影「返校」 但是發現此片被中國封鎖了 豆瓣也下架看不到任何訊息 GOOGLE之後偶然在品蔥發現了一個有關這個電影的帖子 然後慢慢瀏覽 並且喜歡上這個平台 想要更多的了解這個真實的世界
人在国外读书,看到墙外的政治新闻留言下面经常有人提到品葱,所以想要看看,增长见识。同时也为自己之后是否要回国等作出打算。
天朝底层的fucking loser 接触了传播学之后开始反思天朝舆论环境
報道。希望民國光復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中國人加油
中國人加油
已隐藏
报道??这个是论坛吗??墙内的反抗者出来溜溜。这个品葱不好的地方也是优点,那就是那些垃圾五毛没办法大规模注册,非常耗费精力。挺好的。
olala~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注册限制,用了不少时间才注册成功......
人在墙内,想看原版的96页协议内容,于是梯子google搜索。
然后发现这个社区有官方的96页英文版链接,
然后看了很多品葱网友的留言,
自我思考的人有很多,
想加入这个社区,学习,进步。
人在墙内,想看原版的96页协议内容,于是梯子google搜索。
然后发现这个社区有官方的96页英文版链接,
然后看了很多品葱网友的留言,
自我思考的人有很多,
想加入这个社区,学习,进步。
各位好,我是台灣人
發現這個網站,主要是因為香港反宋中後就有在看相關訊息
加上各大媒體的轉發
發現這個網站,主要是因為香港反宋中後就有在看相關訊息
加上各大媒體的轉發
留学生,投胎运气好给送出来了,专业原因(美院的。每天画画纸片人)需要经营社交媒体账号才方便恰饭,18年修仙大规模封号之后微博养好的大号废了,现在整天泡在twitter,reddit,跟同校中国学生交际不深,玩得好的大多是外国人,微信群里看到中国学生计划去骚扰留言香港学生校内办的个展心有戚戚然,只能选择性顺着说,明里暗里劝不要过激行为保持文明礼貌
说实话出来以后意识到这些事情,也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现在心态算比较平和了,我爱人民但不爱党,之前gd绑架民族意识,用国外对华人的种族歧视来暗示你批评我你就是反自己的民族,太恶心了
大四还差一个学期毕业,跟家里说过几年回,其实我是打算实在不行考虑努力去新加坡台湾也不要回去的……
忘了说了,之前其实很长时间是选择性忽视,自我阉割,看了墙内的宣传也左右摇摆,主要是被灌输的不支持这个党不无脑拥护你就没有容身之处,你就是要害你的家人邻居同胞,这种想法太难过了
因为我的专业,还有个人兴趣爱好,高中把英文学得挺溜了,后来也是爱好驱使学了日文认识了一些日本朋友,又有在印尼的穆斯林朋友,在香港和台湾的朋友,这次香港游行当时微博一片要杀光别人的氛围,联系到我认识的香港人,太不适了,产生了一种如果这就是爱国的代价,那有没有可能爱国的那一边是错的念头,从此微博qq微信慢慢的不用了,一路发展到现在
说实话出来以后意识到这些事情,也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现在心态算比较平和了,我爱人民但不爱党,之前gd绑架民族意识,用国外对华人的种族歧视来暗示你批评我你就是反自己的民族,太恶心了
大四还差一个学期毕业,跟家里说过几年回,其实我是打算实在不行考虑努力去新加坡台湾也不要回去的……
忘了说了,之前其实很长时间是选择性忽视,自我阉割,看了墙内的宣传也左右摇摆,主要是被灌输的不支持这个党不无脑拥护你就没有容身之处,你就是要害你的家人邻居同胞,这种想法太难过了
因为我的专业,还有个人兴趣爱好,高中把英文学得挺溜了,后来也是爱好驱使学了日文认识了一些日本朋友,又有在印尼的穆斯林朋友,在香港和台湾的朋友,这次香港游行当时微博一片要杀光别人的氛围,联系到我认识的香港人,太不适了,产生了一种如果这就是爱国的代价,那有没有可能爱国的那一边是错的念头,从此微博qq微信慢慢的不用了,一路发展到现在
很早之前就有在关注这里了....只是碍于隐私/数据安全的顾虑没有注册
本人比较技术向,较为偏向于用技术促进中国大陆的言论自由,期望研讨更好、更方便的翻墙技术,为自由民主思想的传播提供渠道。
思想的力量是强大的,既然共党当年靠蒙骗虏获了大陆政权,我们也定能用事实真相推翻它!
反极权、反专制路远且难,希望诸位共同努力,矢勤矢勇,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谢谢大家。
本人比较技术向,较为偏向于用技术促进中国大陆的言论自由,期望研讨更好、更方便的翻墙技术,为自由民主思想的传播提供渠道。
思想的力量是强大的,既然共党当年靠蒙骗虏获了大陆政权,我们也定能用事实真相推翻它!
反极权、反专制路远且难,希望诸位共同努力,矢勤矢勇,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谢谢大家。
我先是Google过什么东西,然后发现了这里面的帖子,发现里面的讨论很理性,就喜欢上了这个平台
希望以反賊的身份在這個自由之地尋找有志之士
我是在FB上看到有POST提到品蔥,遂來拜訪。
本人追求民主自由,反抗極權統治,深黃。
本人追求民主自由,反抗極權統治,深黃。
我是香港人,在連登常有轉載這裡的帖子,好奇一google 簡直顛覆了我對中國年輕人的認知。以前有上過微博,那邊的人給我感覺普遍知識水平低,發言內容膚淺,論證過程粗疏,不知所云,一言不合就“你媽死了“。這裡的人比較激進,這點和連登很像,而且發言較有理,思辯能力明顯高很多。
大概这里是理性华人最大的聚集地了吧,之前就是看看贴,今天看见故宫事件就过来注册了
开车进故宫事件听说的,据说有国外知乎之名,前来瞻仰
因为HK注意到,一直游客身份浏览,最近注册了,进来学习学习
最近女空姐开好豪车进故宫所以比较好奇,来外网发现了号称“墙外知乎”的品葱网,随便取了个昵称“知乎”竟然没人用过,,,
其实这些政治的事情都是在国内私下当做八卦讨论,自己都心知肚明,
受的义务教育过程,对于大陆亲身经历到大学的人,被限制思想的程度也可见一斑,,,
总之,第一天,新人报道。
其实这些政治的事情都是在国内私下当做八卦讨论,自己都心知肚明,
受的义务教育过程,对于大陆亲身经历到大学的人,被限制思想的程度也可见一斑,,,
总之,第一天,新人报道。
密码忘了,旧id最后一次改名叫国家社会主义,从旧品葱到现在基本都在视奸就是了。
google的时候看到品葱,觉得这里有不一样的声音,而且李菊福。
看过旧品葱,来新品葱注册一下。
寻找一个自由的中文社群,政治偏向leftist,欢迎交流。
寻找一个自由的中文社群,政治偏向leftist,欢迎交流。
想体验一下先秦时期所谓百家争鸣,不同的思想相互碰撞,多角度了解中国,看到尽可能真实的中国。
過了幾個月才知道有簽到這回事,只希望未來有更寬鬆的言論環境
衷心希望我们能推翻暴政!!! 暴政必亡! 最后会迎来民主胜利的!!!
露个头,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大家的想法和思想
验证码我吐了,希望网站能坚持下去,站长辛苦了
我特么终于注册进来了……
验证码那叫一个模糊哈哈哈哈哈
验证码那叫一个模糊哈哈哈哈哈
在推特上复制地址网址看到的,发现有网址在搞这玩意,看看是不是墙内网址,然后就进来了
親共是不可能親共的,衝塔又不會衝,只能上上品蔥才能維持生活的這樣子。品蔥裏面的老哥說話又好聽,喔唷~超喜歡這裡的。
—————
其實發現這裡挺久了的,一直都沒有註冊帳號,都是看看。然後今天突然想問問題就註冊了(?
一開始的時候只上lihkg,看到一個連結點進去發現了品蔥這個新天地,沒想到原來還有這種論壇,挺感動的,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反共(大喜
—————
其實發現這裡挺久了的,一直都沒有註冊帳號,都是看看。然後今天突然想問問題就註冊了(?
一開始的時候只上lihkg,看到一個連結點進去發現了品蔥這個新天地,沒想到原來還有這種論壇,挺感動的,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反共(大喜
我觉得本站就像台湾的美丽岛杂志一样。会成为中国民主化孵化器。
新人报道,希望能在自由的论坛找到志同道合的葱友!
新人報到,自巴哈聽聞此處,還望與各位做個朋友。
从品葱到新品葱,一直有关注。就想听听不一样的声音,看看不一样的见解。
新人报道
因为不喜欢墙内很多不能说的氛围,知乎的尺度越来越小,遂发现品葱,前来
因为不喜欢墙内很多不能说的氛围,知乎的尺度越来越小,遂发现品葱,前来
新人報到
因為某乎實名制,摸到了這裡
某乎現在限制越來越大了
準備慢慢的轉移此地
因為某乎實名制,摸到了這裡
某乎現在限制越來越大了
準備慢慢的轉移此地
座標台灣,從 Matters 看到膜乎,再從膜乎連到品蔥,希望跟跟大家交流交流😂
国内网站删帖太多了,这样不太好,所以应该放宽。
应该是去年在油管上哪个频道看到的品葱。以前只去过膜乎,除此以外没有在墙外捅过狗共屁眼。墙内触网十多年一日无禁言,这成绩可能比大部分粉红都好(笑),一是因为怂,二是可能因为反贼比较容易明白共共及其狗狗的g点在哪里。
一个怂人会在品葱试图发言首先是因为品葱看着够安全啦,另外也是因为憋不住了,人在海外,掉进了粉红堆,抖音微博农药小红书和中国餐馆,呃~呕
不和粉红交流也没什么,以前想过狗共要是抓我去坐监,那怎么办呢,只好在黑牢里自娱自乐了,自家发电不给的话,那我脑内写文不行么。于是三年前就动笔预习了起来,但还没到自我关监狱的地步,还是想输出,最开始甚至还想发在厉害国某网站,一边写一边够配合的盯着动态避免踩雷,不停的废稿然后发现无路可走了。黑不给写白不给写红不给写黄不给写,充分的提高了墙内网文作者们互相检举构陷水平,呃~呕
所以在品葱有点“吾道不孤”的感觉,人总是要拿母语说话的对吧,老潜水也没意思,顺便调研一下反贼的黄暴偏好,希望以后能为丰富自由世界的精神生活做一点微薄贡献。个人没什么政治观点,就是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完了。以上,谢邀
一个怂人会在品葱试图发言首先是因为品葱看着够安全啦,另外也是因为憋不住了,人在海外,掉进了粉红堆,抖音微博农药小红书和中国餐馆,呃~呕
不和粉红交流也没什么,以前想过狗共要是抓我去坐监,那怎么办呢,只好在黑牢里自娱自乐了,自家发电不给的话,那我脑内写文不行么。于是三年前就动笔预习了起来,但还没到自我关监狱的地步,还是想输出,最开始甚至还想发在厉害国某网站,一边写一边够配合的盯着动态避免踩雷,不停的废稿然后发现无路可走了。黑不给写白不给写红不给写黄不给写,充分的提高了墙内网文作者们互相检举构陷水平,呃~呕
所以在品葱有点“吾道不孤”的感觉,人总是要拿母语说话的对吧,老潜水也没意思,顺便调研一下反贼的黄暴偏好,希望以后能为丰富自由世界的精神生活做一点微薄贡献。个人没什么政治观点,就是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完了。以上,谢邀
以前有个账号
然后忘记了密码....
求点声望哈
具体来到这里的话
一些关注的话题经常有品葱这个网站
然后就来到这里了
如获至宝
然后忘记了密码....
求点声望哈
具体来到这里的话
一些关注的话题经常有品葱这个网站
然后就来到这里了
如获至宝
从推特得知评葱,很搞笑有这样一个可以自由发声畅所欲言的平台
电报看到的,支乎越来越无聊,其他地方找不到什么乳制品,就跑到这里来注册了
我是Yuki
剛在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看到有這個網站 覺得有意思就來注冊了一個帳戶
可能之後也會發言表達自己的意見吧
剛在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看到有這個網站 覺得有意思就來注冊了一個帳戶
可能之後也會發言表達自己的意見吧
在谷歌上搜东西总会跳出品葱,点进去发现都在讨论政治。互联网那么大,信息那么多,来品葱是希望自己能了解更多,站在更多角度看待事物,让自己能更加正确地认识这个世界,不轻信一面之词,所以来看看各家之言。
在无意中看到的品葱,从此爱上了这个网站。
我一直以来算是一个爱发问的人。天生是一个爱反抗的人。这也是我为一个反贼的缘由吧。
品葱是我的讯息来源,从这里我好了解今后要怎么走,不用被当韭菜割,或者至少少割点。
这里也是学习新知识的地方,虽然比较零碎但总有裨益
这里还是我找寻同好的地方,不用再冒着危险在墙内一个个辨认反贼
俺在品葱不登陆潜水了有大概3个月。
我觉得现在的我,应该有资格参与大家的讨论,把裤腰带拉高了。
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顺便,俺是自由主义派。希望能有前辈为俺推荐一些书籍,若能提供指导更是感激不尽
我一直以来算是一个爱发问的人。天生是一个爱反抗的人。这也是我为一个反贼的缘由吧。
品葱是我的讯息来源,从这里我好了解今后要怎么走,不用被当韭菜割,或者至少少割点。
这里也是学习新知识的地方,虽然比较零碎但总有裨益
这里还是我找寻同好的地方,不用再冒着危险在墙内一个个辨认反贼
俺在品葱不登陆潜水了有大概3个月。
我觉得现在的我,应该有资格参与大家的讨论,把裤腰带拉高了。
还望大家多多包涵。
顺便,俺是自由主义派。希望能有前辈为俺推荐一些书籍,若能提供指导更是感激不尽
通过 tor 来的
小号
希望能更好地与葱油交流学习
谢谢
小号
希望能更好地与葱油交流学习
谢谢
我是周經緯 是海外華人
剛在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看到有這個網站 覺得有意思就來注冊了一個帳戶
可能之後也會發言表達自己的意見吧
剛在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看到有這個網站 覺得有意思就來注冊了一個帳戶
可能之後也會發言表達自己的意見吧
全球大學生聲援香港,然後順藤摸瓜,找到了品蔥。
感覺真不錯!
感覺真不錯!
注册了这么长时间,竟然还是新人,虽然发言不多,但是这样一改政策,就再当一次新人也太不合适了吧。
大陆学生
在做留学-移民准备
黄之锋是我新偶像
stand with HK
defend for democracy
希望华人世界能够迎来真正的曙光
在做留学-移民准备
黄之锋是我新偶像
stand with HK
defend for democracy
希望华人世界能够迎来真正的曙光
大家好~ 个人信息就不透露了,毕竟还会长期生活在中国大陆。
我希望中国地区(和周边的地区如台湾,香港)可以一起走向民主。在保证居民的人权和公民的政治权力的情况下,是不是一个国家,什么政体真的无所谓。如果可以实现互相免签出行甚至单一市场的话那就更好了(类似欧盟)。不知道这个想法在这里有没有什么市场?这个想法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么?
我希望中国地区(和周边的地区如台湾,香港)可以一起走向民主。在保证居民的人权和公民的政治权力的情况下,是不是一个国家,什么政体真的无所谓。如果可以实现互相免签出行甚至单一市场的话那就更好了(类似欧盟)。不知道这个想法在这里有没有什么市场?这个想法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么?
從別人分享的文章中知道有這個論壇,看了一段時間後決定註冊加入討論。
另外要感謝品蔥讓我知道原來中國真的有不同的聲音,而不是到處都是戰狼小粉紅。
(總算註冊成功了,驗證碼真的好難看清楚啊,失敗超多次的)
另外要感謝品蔥讓我知道原來中國真的有不同的聲音,而不是到處都是戰狼小粉紅。
(總算註冊成功了,驗證碼真的好難看清楚啊,失敗超多次的)
通过一网友的Wordpress,他的博客是信息安全类的,然后就了解到了编程随想和品葱,一开始去的博客那里,半年后才打算来这儿看看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中国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向所指,和共产党保命求生的目标完全相悖。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事实上,要保住共产党本身的利益,是最好避免危险和出错的,最好永远当缩头乌龟。但那不行,那会被视为畏惧胆怯,不能够支撑这种梦想,身体力行这种意识形态的任何政权,都将被抛弃,并在大中国主义的车轮下碾碎。邓小平也只敢讲韬光养晦,江、胡两人乘着经济快舟,可以少说一点,但绝不能不说。经济变差时候的习近平就必须要讲强起来,更不要说习近平本人最受大中国主义影响。
和动员力可达95%的大中国主义比起来,毛主义,毛左理想的实际动员能力,连零头都不到。各位只要想一想,在汶川地震时,要帮助同胞的热情,让多少人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就能理解到这种意识形态在中国是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便人人对共产党的救灾腐败失望,对这种意识形态塑造的理想也无损分毫。
时间往前一百多年,清朝也靠大中国主义多活了几十年,直到甲午海战。但就算甲午战败,大中国主义反而更加强化,十几年后便排除了已经成为障碍的满清帝国,迎来新的继承者民国,又落到蒋介石独裁政权身上,然后随着国民党退到台湾,由占领大陆的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继承。
现在习近平要继承毛泽东,大中国主义肯定起了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影响习近平个人,二是共产党在文革之后,共产主义白日梦的现实效果已经消失,只能靠经济赢取人心。意识形态又是必须品,所以大中国主义成为共产党合法性在精神层面的唯一的立足点。
不过,大中国主义不等同于共产党极权的存活可能性。共产党和大中国主义,两者的目标不一致,方向经常相反。目前,在共产党表现出可以推进大中国主义的情况下,它可以继续保持执政。但这方面假装是不行的,必须行动。因为共产党的真正噩梦,就是这种意识形态的认同者普遍将共产党视为“一雪民族耻辱”的障碍。
就像满清皇庭一旦无法满足大中国主义(甲午战败),很快就被推翻一样,共产党一旦出现同类的失误,比如一场惨败的海战,那么就算美国来救结果也会一样。偏偏这一用耻辱为基调的意识形态,是由共产党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如一日,动用全部的洗脑设施和制度才培养起来的。不可能放弃,因为这是任何力量统治当今中国的必要前提。
那些怀疑意识形态的真实威力的人,不妨回忆自己读书时的岁月,特别是那些一看爱国字眼就萌生的激动,一听到关于中国的坏话就怒上心头的真实情感。对人的效果不需要我来向谁证明,就像各位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自己能说汉语。
日本、德国都因为惨败而放弃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法国则是屡败屡战,二战后又重新开始,冷战之后又稍缓,如今马克宏又再度开始“强大的法国”,所以北约必须脑死。
俄罗斯在苏联完蛋后,只放弃了极短的时间又重拾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中国如何,只有待时间揭示后续的发展。
我只是想跟各位过过招,切磋切磋,
谈不上志同道合,只是拓宽一下眼界。
谈不上志同道合,只是拓宽一下眼界。
新人报道。我在原来品葱还答过问题的啊。怎么新品葱,连答问都不行了!请管理员开开眼
体质内小角色一名,你懂的那种岗位,自由主义者,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聊聊自己对当下时局的感受,涉及到工作的内容为了隐藏真身可能会半真半假,希望大家谅解。
大陆人,喜欢品葱相对自由的风气。国内论坛粉红太多。
Just found it occasionally. Being a bit interested.
Different voices, different minds.
Ps: I adore conservatism...and how do you guys count words?
Different voices, different minds.
Ps: I adore conservatism...and how do you guys count words?
新人(不是)报道
来品蔥为了养胃病,我真的不能再吐了。
来品蔥为了养胃病,我真的不能再吐了。
我是有一天在Google找台灣問題資料時認識品蔥。我不喜歡共產主義,因為它曾經,現在都在給我們帶來災難,我希望看見不同的聲音。中國不能再沿著現在的路走下去,身處高牆以內,我必須要不斷學習,提升認知,以待時局變化之時得以走對方向,或者,親自參與時代革命。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失蹤人民共和國|了解真相,何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
掌握权力的作恶者常常用一些轻描淡写的或者中立的命名来掩饰背后的残暴:“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字面上完全看不出血腥屠杀的暴虐。“三年自然灾害”、“六四反革命暴乱”,则是无耻地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法制教育中心”,其实跟法制和教育没有一毛钱关系,那是遍布全国的任意关押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是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名字。一位良心犯的妻子在丈夫被强迫失踪后心急如焚,但不久后听说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为是好消息;其实那比“刑事拘留”要可怕得多。这本《失踪人民共和国——来自中国强迫失踪体系的故事》讲述的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背后那鲜为人知的真相。
从立法沿革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1997刑诉法第57条就有规定,作为监视居住制度的一种特殊形式,适用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但在中国警察权力过大、司法制度弊端重重的情况下,这种规定被警察部门、尤其是国保、国安等特务系统所滥用,也就在所难免。中国最知名的民主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因《08宪章》被捕之后,就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而且六个月期满继续关押。刘晓波显然不属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而且监视居住应该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律师可以随时会见。但是在被监视居住的7个月期间,刘晓波却处在完全失踪的状态。后来据律师透露,刘晓波被监视居住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卫生间里有一个小天窗,又不能放风,这7个月过得很压抑。”
刘晓波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监禁,在被关押八年半之后被告知罹患肝癌,并于2017年7月13日在监禁中逝世,如果不是秘密关押场所和监狱的糟糕环境,他很有可能不得上这种病或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他的妻子刘霞也不时的被失踪,被软禁在家,在毫无任何法律依据和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当局大规模绑架、秘密关押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这种黑社会式的犯罪手段,同样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并披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合法外衣。人权律师刘士辉(第二章)回忆说:“被特务指令打伤缝针、肋骨剧痛的我,连续五天五夜遭禁眠,所以想进看守所竟然成为我那个时候一厢情愿的奢望。”唐荆陵更是被禁止睡觉长达十天,最后直到他“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感觉不好,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异议作家野渡野渡曾被关押在广州民警培训中心九十六天,与本书中律师隋牧青(第十章)的关押地点一样,野渡 回忆道:“足足一个月没见过阳光。每天审讯二十二小时,一小时吃饭,一小时是睡觉,这样审到第七天,胃大出血,才停止了此方式。”
华泽编辑的《茉莉花在中國:鎮壓與迫害實錄》记录了47名活动人士的遭遇。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被绑架后,秘密关押70天,口头告知是“监视居住”,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名字,什么单位,什么职务,也没有给我看过工作证、搜查证或其他任何法律文书。我被打耳光、剥夺睡眠、固定姿势、每天24小时被强迫带手铐持续36天、威胁辱骂、强迫写认罪书,种种虐待,一言难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立法上明确属于非羁押性的强制措施,但事实上,它不但成了法定羁押场所之外的审前羁押,而且因为不受看守所规则的束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了比刑事拘留和逮捕更为严厉、更可怕的羁押措施。它大大地方便了警察、特务机构对被监禁者使用酷刑和施加非法压力,事实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酷刑极为普遍和严重,而且被施以酷刑也难以取证。
当局大概从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践中发现这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对付民主维权人士的手段,于是在2012年的刑诉法修改中将其扩大化,合法化。2013年施行的刑诉法第73条规定:“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再制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因此,警方可以任意决定将任何人指定监视居住,警方决定谁将被失踪。这就是目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法律依据,它是立法讨论过程中争议最大的条文之一,民间有人直接称之为“茉莉花条款”。它把茉莉花镇压期间的强迫失踪合法化,把臭名昭著的党内“双规”扩大化,把私设公堂、黑监狱合法化。
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安、安全、检察系统专门办案的“培训中心”、“预防基地”、“警示 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或者是经过侦查机关进行安全改造过后的宾馆和招待所等。法律允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不予通知家属以及不予律师会见,而在实践中,这些特殊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导致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事实上就意味着强迫失踪。“强迫失踪”,正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想要达到的效果。
我在2011年被关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因为每次转换关押地点都被戴上黑头套,无法知道自己所处位置,但释放后根据同时被关的其他维权者的综合信息,第二个地方应该是位于密云的某处武警培训中心;而第三个地方,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可以完全确定是位于北京昌平十三陵镇的卧虎山庄。这些地方远离市中心,数十名看守轮班随时监控,外界完全无法知晓,对于亲人朋友来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完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精神折磨。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2015年709大抓捕,维权人士经历的就是这种强迫失踪的恐怖。严重的例子如王全璋律师,在2015年8月被绑架后两年多直到我写下这段文字时,仍没有任何一丝消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野蛮可见一斑,中共当局的残暴可见一斑。2010年中国政府拒绝加入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已经是不负责任;实践中针对民主人士、人权活动家、宗教人士的强迫失踪大量存在,公然践踏本国法律(有名的例子包括达赖喇嘛确认的班禅喇嘛从1995年5月17日起失踪至今、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大量的维族人被强迫失踪等等);此后竟在刑事诉讼法中把强迫失踪合法化,可谓无耻之尤。
从立法条文和立法本意出发,“指定居所”只能作为监视场所而不能成为讯问场所和羁押场所,但实际上,这些地方不但成为专门的讯问场所,成为比监狱和看守所更严密的“超羁押场所”,更成为恐怖的酷刑中心。长时间剥夺睡眠、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老虎凳、长时间坐吊吊椅、用烟熏眼睛、长时间固定姿势、扇耳光、不给食物和水、不让上厕所、长时间连续审讯、侮辱谩骂、暴力威胁、单独监禁、“包夹”……等等,都是在2011年“茉莉花镇压”和2015年“709大抓捕”中反反复复发生的。
已经披露出来的唐吉田、江天勇、李海、唐荆陵、野渡、谢阳、屠夫吴淦、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种种酷刑,有时候让人不忍卒读。让人尤其愤怒的是强迫喂药,包括李和平、李春富、谢燕益、李姝云、勾洪国在内的等许多709案当事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服药后出现程度不同的四肢无力、视力模糊等症状,部分709律师家属在一篇公开信中控诉到:“李春富律师、谢燕益律师、谢阳律师、李和平律师都折磨得和被抓前判若两人,四十几岁的年纪都象六十多岁的老人!李春富律师甚至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意识恍惚,与人接触充满了恐惧!一个心理素质极好、身体健康的律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709被抓的人几乎全都被强迫服药,服药后肌肉酸痛,头晕目眩,意识不清……给健康人乱吃药,居心何在?”
曾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而入狱八年的何德普,曾在2002年11月4日至2003年1月27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八十五天:“国保警察把我扒光了衣服按在一张木床上(木板上只有一层塑料布和一块白布单)对我说,按照国家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我们能把你按在床上躺半年,没人知道。国保警察把我交给了他们的二十七名看守看管,他们四人一组,每两小时一换岗,四个看守站立在木床的两侧,各看管我的手腕和脚腕。看守的领导对我说,按照“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被监视居住人的手腕和脚腕应在看管人员的视线之内,被监视人只准躺在床上,不准下床。……每天我都要遭受看守的谩骂、殴打,每天夜里都被四个看守各拉住我的手腕和脚腕,一起用力将我的身体拉成一个大字十几次。由于长时间一个固定姿势躺在木板床上不准动,肩部、背部、胯部与木板接触时间过长,其皮肤处都被硌破了,身下的白布单上留下了许多血迹。”
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是“暴行的残忍”,而且更是“暴行被实施时的轻率”。我从失去自由的那一瞬间,就立即能感受到。不由分说蒙头绑架、饭还没吃完就被夺走、随手的殴打、随口的威胁谩骂、随随便便地立下一个规矩,都让我痛苦万分。我整日被强迫面壁而坐,有一次一个看守竟然盯着我,不让我闭眼睛。暴政不仅仅体现在屠杀、恶法、腐败和大抓捕上,更体现在琐碎的细节中。本书大量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反映了中共政权的反人类面目。
直到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关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信息都来自于家属的公开信,以及分散性的报道,本书是第一个以更完整的画面呈现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下所遭受的痛苦。
本书的作者之一江孝宇,一位NGO工作者,在第八章中写到:
胖子狞笑着说:“你要不配合就不给你吃的。现在开始就不给你饭吃。你要是继续不配合,连水也不给。”“我们可以让你消失好几年,你老婆孩子也根本找不到你。”“我们可以合法地一直把你关下去!”
另一位受害者陈志修律师(第四章)的遭遇:
“房间很冷,尽管他给了我一条毯子。我仍然不能抵制那种寒冷。我光着身子,一个守卫会进入我的房间,掀起毯子,检查我是否睡觉。他把我推开,打我的脸,……窗帘总是拉着遮住了阳光。 在关我的期间,他们只拉开一次透透气。”
“头三天我的审讯是连续的。……我没有任何休息或食物。 直到第三天他们才给我两个小馒头和一些蔬菜。 两个馒头的大小加在一起也没有我手掌大。我觉得我会失去意识。 由于缺乏食物和睡眠,我总是感到头晕,但我仍然必须接受审讯。如果我坐不稳,在椅子上晃,他们会发出可怕的声音来震醒我。”
另一个作者写到:
“有时我要求喝一瓶水。我会紧紧抓住瓶子在手里,盯着标签看。至少这样可以读到东西。”
我在被关押期间对此也很有体会。因为被剥夺通信、阅读、写作、看电视、听音乐、说话等一切接触人类信息的机会,我有意识地用回忆、自言自语、构思文学作品等方法不让自己疯掉。有一次偶然看到包裹食物的一角报纸,我都很兴奋,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文字!后来他们给我播放洗脑的纪录片,我听到片中好听的配乐,喜悦之极。
无论是肉体的酷刑还是精神的虐待,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和传达。然而最令人痛苦的往往不是酷刑本身。对与被关在黑监狱的良心犯来说,有两件事是更大的折磨:
一个是被迫认罪。本书一个作者描述的认罪过程:
“整个认罪过程是有明确步骤的。首先,他们给了我一个他们已写好的草稿,并要求我手抄一遍。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学生,抄整本书,好像那是你应该学习的东西一样。他们不仅让我浪费时间抄供词,当我们开始录音时,还有人站在相机背后,举着大白纸,上面有我要读出的内容。如果我说错了,他们会让我重复一遍。我的每一句话,我说话的速度,我的声音,措辞,一切都必须完全按照他们的需要。如果我说错了,我们会重新再来一次。总而言之,大概用了七个小时。”
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是为了捍卫人权、追求自由而走上这条光荣的荆棘路的。但是在巨大的压力——生不如死的酷刑、重刑的威胁、对家人的威胁——之下,一些人被迫认罪,而当局会拿着这些认罪视频到官方电视台上公开播放,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反抗者的士气、贬低形象、分化支持者,这大概是一个政治犯最难受的时刻。当局的这种企图并不是总能达到目的,但多多少少有其效果。不少人因此承受着被误解、被疏远的痛苦,不少人自觉羞愧而退出维权活动。
另一个是威胁和迫害家人。一般来说,在专制体制下选择成为一名民主人士或人权捍卫者,应该清楚从事这一事业的风险,并且对此有所准备。当喝茶、软禁、劳教、关押和酷刑都无法让我们屈服、无法让我们停止抗争的时候,为了达到最大的威慑目的,将种种痛苦施加到我们的亲人身上,就成为专制当局常常采用、熟练运用的一种手段了。在我的经验里,争取自由的公民们最难以平衡的,就是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冲突。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情况下,种种酷刑在持续,一切虐待都有可能,一切信息被剥夺,一丝希望都看不到,软硬兼施之下,威胁家人的做法往往能给被关押者施加最大的压力。很多妥协、屈服、沉默,甚至放弃,是在父母、配偶、孩子等家人遭到迫害威胁或者已经遭到迫害之后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中共也自然清楚这一点。我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的《中共的政治株连》一文中有专门的列举和论述。
和臭名昭著的中共“双规”制度一样,“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制度”也是一种“超羁押手段”,因为实践中的异化、并且严重侵犯人权,明显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法学界一直有人呼吁彻底废除之。饱受酷刑的民主人士何德普认为,“中国的监视居住制度是最残忍的酷刑制度之一。”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之下,缺少司法独立、缺少反映民意的渠道,当局在“维稳”的名义之下明显加强对维权运动的镇压和对社会的严密控制,这种呼吁得不到任何回声。但本书的出版自然有其重要意义:揭露真相,记录苦难,见证罪恶,将是通往正义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路标。
---
滕彪,人权律师,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目前为纽约大学亚美法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他在北京联合创立了两个NGO——分别是2003年的公盟和2010年的北京兴善研究所。由于他活跃的人权工作,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遭到中国秘密警察绑架和拘留。
我來報道了。
我是香港人,我父親是共產主義者,也是極度毛左。因此和他起過不少爭執,我想尋找答案於是找到品蔥。(來提高知識水平)說實話品蔥的老哥說話真好聽~我超like這裡的~
說回來,我覺得目前中國,法治問題比起民主更迫切更需要重視。法治能保護人民財產,權益。但目前是黨濫權嚴重,權力凌駕於法治上。這是無法讓香港和台灣產生認同感的。
我是香港人,我父親是共產主義者,也是極度毛左。因此和他起過不少爭執,我想尋找答案於是找到品蔥。(來提高知識水平)說實話品蔥的老哥說話真好聽~我超like這裡的~
說回來,我覺得目前中國,法治問題比起民主更迫切更需要重視。法治能保護人民財產,權益。但目前是黨濫權嚴重,權力凌駕於法治上。這是無法讓香港和台灣產生認同感的。
我是國外的一位華人,想了解中國的民主狀態。和大家一起交流。
台灣人來報到
從ptt上認識品蔥的
希望各位歡迎我
從ptt上認識品蔥的
希望各位歡迎我
我在油管看到品葱有大学生支持香港就来了。
我看网络小说时89这两字一直显示不出来,就各种查资料,后来就翻墙查,再后来就上了油管,看到了品葱。老实说我宁愿不知道这么黑暗的事实,每天看新闻联播幸福多了。。。
我看网络小说时89这两字一直显示不出来,就各种查资料,后来就翻墙查,再后来就上了油管,看到了品葱。老实说我宁愿不知道这么黑暗的事实,每天看新闻联播幸福多了。。。
本来在知乎混,谁知越来越过分,手机认证还不过瘾,竟然要身份证?
拜拜了,知乎。
拜拜了,知乎。
不太新的新人,喜歡看品蔥裡有條有理的論述,喜歡默默點讚。
各位好,我是新用户,来这里学习,谢谢各位,希望能够和大家理性交流。
刚刚才注册品葱,还不知道说什么,在这里发帖安不安全,
m某乎近期要大陆手机号验证,海外党没有+86的手机,课余时间有点多,过来逛逛。
這邊年輕人占多數,未來也不是老人掌控的,想跟未來交流各種關點
虽肉身无法翻墙,无法感受自由,但我的思想是自由的。感谢品葱能提供这片自由之地,让我在被压迫与剥削时,能稍作喘息,更让我明白奴役可能只是一时的,而那些给予人民压榨和谎言之徒,他们必将走向灭亡。
只想认真的讨论一些问题,而不是删帖约谈,对于言论自由的一种向往,释放一下墙内的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