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现在新疆安全吗?政府在解决新疆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是否是最优解?存在最优解吗?
貌似因为特朗普卸任前最后的举动是重提新疆,貌似最近很多墙外媒体又开始提新疆了。
比如,这个。
https://twitter.com/YAierken
这是一个新疆人,从国内逃到了哈萨克斯坦,几经辗转,貌似现在是“安稳”一些了。
在他的推特之中,他说在培训中心之中充满了qj和lj。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判定他的话,我也不知道他所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但就是很迷茫,你说新疆这个事,怎么到最后闹成现在这样了呢?
我去年年中的时候,差点和朋友一起去新疆玩。
他们回来后说,现在的新疆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
这种安全的代价是什么?是必须依靠再教育中心,亦或者是一个大型的,集中的,并且具有一定强制性的国家机器才来保证的吗?
如果回到2016年,是否具有一个别样的东西,能够替代再教育中心?
或者回到七五时间之前,有没有任何机制能够改变今天的一切?
----------------
我为什么想问这个问题呢?
因为无意间和朋友聊起了。
朋友既有从小生活在新疆的汉民,也有新疆土生土长的哈萨克族。
最起码从我的朋友圈来看,他们是赞同这个再教育中心的,因为毕竟再有没有恐怖行动了。
当然,这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哈萨克族的朋友从里到外都被“汉化”了。
她家里人是在政府内部上班的,她普通话很好,并且是个团员。
当然,她是这样,必然还有其他的情况,不然也就不会有这些拼命想偷渡的人了。
我和她交流的过程中,我认为今天的新疆被分化了。
再教育营的政策,的的确确被大部分老百姓认可,毕竟能安心过日子了,不用担惊受怕。
但肯定有反对的人。
那,我的问题就来了。
当年,只有开办这个再教育营,才能稳定新疆的情况吗?
解决新疆问题,是否当时还有别的路?
假如说,执政党相当开明,亦或者是所谓的西方民主社会,同意新疆独立,让新疆变成东突厥斯坦,这样做,是否对中国的老百姓有利?
独立后的新疆,是否会继续制造恐怖事件残害汉族的同胞?
再教育营的未来会怎么样?
将来的新疆会充满被压制的仇恨吗?
望大佬解答。
比如,这个。
https://twitter.com/YAierken
这是一个新疆人,从国内逃到了哈萨克斯坦,几经辗转,貌似现在是“安稳”一些了。
在他的推特之中,他说在培训中心之中充满了qj和lj。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判定他的话,我也不知道他所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但就是很迷茫,你说新疆这个事,怎么到最后闹成现在这样了呢?
我去年年中的时候,差点和朋友一起去新疆玩。
他们回来后说,现在的新疆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
这种安全的代价是什么?是必须依靠再教育中心,亦或者是一个大型的,集中的,并且具有一定强制性的国家机器才来保证的吗?
如果回到2016年,是否具有一个别样的东西,能够替代再教育中心?
或者回到七五时间之前,有没有任何机制能够改变今天的一切?
----------------
我为什么想问这个问题呢?
因为无意间和朋友聊起了。
朋友既有从小生活在新疆的汉民,也有新疆土生土长的哈萨克族。
最起码从我的朋友圈来看,他们是赞同这个再教育中心的,因为毕竟再有没有恐怖行动了。
当然,这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哈萨克族的朋友从里到外都被“汉化”了。
她家里人是在政府内部上班的,她普通话很好,并且是个团员。
当然,她是这样,必然还有其他的情况,不然也就不会有这些拼命想偷渡的人了。
我和她交流的过程中,我认为今天的新疆被分化了。
再教育营的政策,的的确确被大部分老百姓认可,毕竟能安心过日子了,不用担惊受怕。
但肯定有反对的人。
那,我的问题就来了。
当年,只有开办这个再教育营,才能稳定新疆的情况吗?
解决新疆问题,是否当时还有别的路?
假如说,执政党相当开明,亦或者是所谓的西方民主社会,同意新疆独立,让新疆变成东突厥斯坦,这样做,是否对中国的老百姓有利?
独立后的新疆,是否会继续制造恐怖事件残害汉族的同胞?
再教育营的未来会怎么样?
将来的新疆会充满被压制的仇恨吗?
望大佬解答。
如果按照你们的回答和逻辑,以后有人问:请问我很穷,但是现在又被查出白血病,我可怎么办?
我就可以回答:简单啊,死了呗
往下我的话可能会很毁三观,尤其是诸位准张献忠们,但是本人对着手机通讯录发誓,我特么不是五毛。
你之所以今天可以在这里说出那么幼稚的话语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你从未在新疆生活过。如果你真的跟一个新疆人这么说,我保证他/她马上跟你掰,从此不会再联系。
也就是说,新疆问题之所以闹得如此之沸沸扬扬,只是因为中共站错了队,如果换做其他的国家,做出比这更恶劣更残暴的事情,例如印尼对华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
这根本都不叫事儿。大家彼此打个哈哈也就过去了。之所以美国不去制裁他们,是因为他们不跟美国人作对而已。
毕竟在我的观念里,种族灭绝这种事情主要是大规模屠杀的事,而且是个法律的事情,一个政务官未经法律程序就直接认证“种族灭绝”,在程序上也不是很合法。而且你说限制人身自由,洗脑,强迫种族融合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这种也算是种族灭绝,我总觉得实在是有点过了。
之所以不反对,仅仅是因为反共是本站第一要务,所以至于它算不算种族灭绝我在此不多做论述。
也就是说,今天即使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的像台湾一样,新疆问题和西藏问题依然会存在。
西藏只会有几个达赖信徒游几个行,喊几句口号就算了,但是新疆的冲突只会更惨烈,不会有什么台湾绿纳白左声称的那样,大家以后就会彼此生活在爱与被爱包围的海洋中了。
因为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间聚居就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你是汉人,住在城北,我是回人,住在城南。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看似相安无事,但其中已经蕴含了第一条逻辑链条,就是分别心。有了分别心,就会出现另外的东西,叫做政治动员。虽然政治动员的人一定会要你宽容,要有爱。因为他们希望政治的运行是靠他们自己的意愿去走。
某个案件是否处理的公开或透明,它是没有上限的,无论你怎么处理,都不会合人意,最后的结局都一样。
工人斗殴,有人死亡,这是一个简单的刑事案件。行凶者如果是故意的,那就按故意杀人罪,三大刑伺候。如果他是无意的,那就过失杀人,十年以下三年以上。
这件事情说得好听一点叫做政治动员,说的直白一点,这就叫煽动种族仇恨。是你汉人杀了我维人啊。这种事情不得了,上街,游行。
扔扔石头,跟警察打打群架,这种事情如果还解决不了心头恨呢?
接下来更可怕的一个逻辑就出现了,叫同态复仇。也就是你杀我一个人,我就要杀你十个人。总之我们的人不能白死。老子是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这个时候登场的,可能就是另外一拨人,也就是地痞流氓。平常打架斗殴惯了,这一回,我是抱着“爱国”的情绪去杀人放火。
这样一来,打砸抢烧,杀人放火的那些人,非但不会觉得自己正在犯罪,相反他们会认为自己是在“反抗汉人的暴政”。
但是汉人被杀,汉人又不是纸糊的。很快,汉人也会聚集起来向维人反扑。逻辑也是一样的。虽然很快就被镇压下去了,没有造成过大的人员伤亡。
这个时候,汉人就会不爽了。什么?他们杀我们的时候,哎你不管,我们今天要杀回去,你把我们镇压了?
双方都憋了一股火,直到彻底爆炸。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从2012年到2016年,恐怖袭击对中国,尤其是昆明火车站事件之后基本就是家常便饭了。
任何一个国家不管它是什么政体,也无论意识形态,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眼睁睁地坐视它的核心领土被硬生生的分割出去,即便是台湾。
你真的觉得台湾找几个流亡维吾尔人在台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哭诉一下,就是台湾人支持东突厥斯坦独立了吗?
咱们都是千年的老狐狸,你跟我聊个什么斋。每个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政治工具人罢了,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体标本”用来向台湾人展示:看看,我说中国没人权吧?你们不是不信吗?现在呢,信了吧,说你呢国民党。
不用说敦促立法院立法,声称“中华民国永久放弃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的主权,这种事情做不到也不敢做,恐怕连把台湾,凡是有关于“新疆”的路名都改称为“东突厥斯坦路”,也是困难重重的吧?因为即使是在台湾,谁都不想背负“汉奸卖国贼”这个称号。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更重要。
就是这个逻辑一旦启动,它是停不下来的。很快地就会把这种矛头指向自己人。
就像楼上几位所说的,我们索性就让他独立,请问,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会有好日子过吗?他们会成立一个,世俗的,民主国家?
开什么56世纪玩笑哎,这个逻辑一旦启动它是完全不会按照正常人的理性思维逻辑去运作的。所有嵌套在这样的思维中的每一员,他们自身都有自己的私心。它会用尽一切的手段,去把自己阵营的极端发挥到最大化。
因为一旦获得独立,马上就会面临一个谁坐庄的问题。按理说,谁出的力气大谁坐庄。请问如何断定谁出的力气大呢?这个标准是什么呢?利比亚面临的就是这个问题。“大力”派,赢了上议院。敢于做天下先的,就是第一个武装反抗卡扎菲的,姑且称为“先锋”派,赢得了立法院。但是双方都不服,都觉得我们应该全得。
那么怎么办,结果一个国家的议会和立法会打又起了内战。
难道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新诞生的东突厥斯坦吗?
热比亚说,我是最爱我们东突厥斯坦的,因为我是虔诚的穆斯林啊,所以,听我的,国家要伊斯兰化。
东突塔利班分支马上就说了,你他妈干了什么了你。一直跟中国军队和美国军队作战的是我们好不好,你受了什么苦啊?凭什么听你的,应该听我们的。要彻底地伊斯兰化,女人不许开车,不许上学,必须穿罩袍。学校里必须教古兰经,否则不服咱们打一仗啊。
东突伊斯兰国分支马上也说了,你算哪根葱啊你,不就是东边放冷枪,西边炸个医院吗。你看我们,占领那么大的领土,收容了那么多无家可归的同胞,从叙利亚打到莫桑比克,我多了不起,应该听我的,我们生活的所有一切方面都要遵守默罕默德先知的教导,我们必须要杀光所有在东突厥斯坦上的异教徒。除了最虔诚的瓦哈比派我们都要杀光。你跟我牛逼什么,打就打,谁怕谁。
马上新疆全境又会陷入烽火连天的战火之中。
有战火,当然就会有难民。你说难民会翻越天山前往哈萨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呢?还是会向东跑跑进甘肃,四川呢?
甘肃四川的难民一旦和当地的人再发生冲突,马上又会有分别心。然后又会发生那种爆炸,枪击,砍人的事情。对吧?然后你又要去抓他们。西方国家又会说你是种族灭绝。
上文是回应部分答主,并试着解释新疆问题的根本成因。接下来言归正传:
你若是问我,新疆问题有解无解,这个话很费解。因为我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解决方案。你是想从此汉维两家彼此相亲相爱,双方不再有基于种族,宗教等等的矛盾的话,那我告诉你,我真没办法。
但是你若是问我,“解决”新疆问题的过程中,是否存在一个能让国际社会都统统闭嘴的办法,那么……
有一个大前提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我会说其实新疆问题的确存在着一个最优解。
但是恐怕这个最优解,会是比“集中营”这种东西更不人道,更让人愤怒。但是最起码可以让西方国家把嘴闭上,从此不再过问。
这个方案就是:把新疆省和维吾尔自治区拆开。如果真的要撕破脸皮,彼此翻脸第一件事得分得清,什么地方是你们的,什么地方是我们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来就是个非常不合适的名字。给人一种错觉。认为新疆过去是维吾尔的地方,是我们汉人入侵了维吾尔人的土地,才把这个地方命名为新疆。
甚至很多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的组织,都很不要脸的宣称整个新疆都属于“东突厥斯坦”。
为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拆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省。因为新疆这块土地本来的指是说伊犁一代,乌鲁木齐这个地方更是汉代丝绸之路的商人中转的货站。虽说跟汉人关系不大,但和维吾尔人更没什么关系。除了他们偶尔伏击附近商队抢劫一点东西。
首先将乌鲁木齐回归为“迪化”。然后拆分新疆省和维吾尔自治区。新疆改称为新疆省,在南部塔里木盆地设置新的省份,叫做“塔里木维吾尔自治区”。并且严禁汉人向塔里木移民。否则你的人身安全,自治区以外的司法机构无法保证。
接下来分割维吾尔民族。可将已经定居在自治区外的,和不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定义为新的民族——霍尔族。
自治区的外围布置大量军警,战斗机。在周围修建铁丝网,防御工事,地雷等。在主要出口处,布置检查哨,严格排查每一辆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并限制人员来往。一旦自治区内有轰炸自治区外的领土,直接起飞战斗机,轰炸并派军警进驻扫荡。
对内可以尽量减少新疆1984化的开支,对外也可宣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维吾尔文化和保护他们的伊斯兰信仰”。实在是有西方国家抗议,中国官方也可以说:我们是完全效仿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管理办法。
===========================================================
严重总结:我个人不否认未来,是否会存在一个最优解,去解决目前我们看似完全无解的“东突厥斯坦问题”或是“新疆问题”。
但是最起码我认为,单单靠理想主义把人煽动起来,是根本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因为它背后有太多太多技术性的细节问题,它需要动用理性去一点一点地,一步一步地,花大量的时间去解决。
我绝对不信某些理想主义者,这个东西只要……马上就好了。除非你是抱着一种反人类的,像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走狗”去看热闹。那上文我说的一切全当我说梦话。
第二,某些youtuber。尤其是搞政论的那些Youtuber,以及本站的部分大V,虽然很久没见了,估计这篇之后又会很久不见。我不知道他们本身的知识储备有多丰富,起码在人文科学或许差不离比我要强那么几个吴建民。
但是
但是
他们为了博取一点点的关注度,或者是在政治行业里的话语权。他的行为和理论往往就会发生一些可能是很微妙的偏转。一旦这个行为发生,他就已经不再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为国家,为民族(无论是汉人还是维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流量和将来可能获得的权力,说白了,一己之私罢了。
他们会不惜一切地动员他们的民众,把几千万人推向战乱和死亡的边缘。虽然我相信他们大多数人不希望看到大屠杀,但是俗话说,你虽不杀伯仁,伯仁因你而死。
第三,加点私货。就是想借这个机会说说我为什么至今还信郭文贵。
因为郭文贵这个人,以前的事情我不想提,起码说现在,现在的他绝不跟你谈什么只要怎么怎么样,就会怎么怎么样。你会发现他跟其他的政论YouTuber的最大区别就是,为了实现他的理想,他还有他的那些人,他们每时每刻都要面对一个具体的问题。而且他几乎每次的直播都会告诉你,他面对的这个具体的问题已经解决到什么程度了。就像他觉得王建的死过于蹊跷,他真的花真金白银,雇佣当地团队跑到法国当地去调查。虽然最后结果没有水落石出,但是从资金流向来说,更不能说是一无所获。
第四,以后你再问问题,下面的回答,只要有人告诉你:只要……就会好了。无论他说的多么天花乱坠,请你考虑在在三,在决定是否点赞。其中若是推演过程中包含的技术细节。一旦你认为技术细节的成分过多,而答主自己又显得特别的理想主义。那么请你一定在留言区(哪怕是我)回上一句:呸,滚!
我就可以回答:简单啊,死了呗
往下我的话可能会很毁三观,尤其是诸位准张献忠们,但是本人对着手机通讯录发誓,我特么不是五毛。
你之所以今天可以在这里说出那么幼稚的话语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你从未在新疆生活过。如果你真的跟一个新疆人这么说,我保证他/她马上跟你掰,从此不会再联系。
也就是说,新疆问题之所以闹得如此之沸沸扬扬,只是因为中共站错了队,如果换做其他的国家,做出比这更恶劣更残暴的事情,例如印尼对华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
这根本都不叫事儿。大家彼此打个哈哈也就过去了。之所以美国不去制裁他们,是因为他们不跟美国人作对而已。
毕竟在我的观念里,种族灭绝这种事情主要是大规模屠杀的事,而且是个法律的事情,一个政务官未经法律程序就直接认证“种族灭绝”,在程序上也不是很合法。而且你说限制人身自由,洗脑,强迫种族融合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
虽然此事也是非常野蛮地行为,这种也算是种族灭绝,我总觉得实在是有点过了。
之所以不反对,仅仅是因为反共是本站第一要务,所以至于它算不算种族灭绝我在此不多做论述。
也就是说,今天即使中国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的像台湾一样,新疆问题和西藏问题依然会存在。
西藏只会有几个达赖信徒游几个行,喊几句口号就算了,但是新疆的冲突只会更惨烈,不会有什么台湾绿纳白左声称的那样,大家以后就会彼此生活在爱与被爱包围的海洋中了。
因为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间聚居就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你是汉人,住在城北,我是回人,住在城南。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看似相安无事,但其中已经蕴含了第一条逻辑链条,就是分别心。有了分别心,就会出现另外的东西,叫做政治动员。虽然政治动员的人一定会要你宽容,要有爱。因为他们希望政治的运行是靠他们自己的意愿去走。
某个案件是否处理的公开或透明,它是没有上限的,无论你怎么处理,都不会合人意,最后的结局都一样。
工人斗殴,有人死亡,这是一个简单的刑事案件。行凶者如果是故意的,那就按故意杀人罪,三大刑伺候。如果他是无意的,那就过失杀人,十年以下三年以上。
这件事情说得好听一点叫做政治动员,说的直白一点,这就叫煽动种族仇恨。是你汉人杀了我维人啊。这种事情不得了,上街,游行。
扔扔石头,跟警察打打群架,这种事情如果还解决不了心头恨呢?
接下来更可怕的一个逻辑就出现了,叫同态复仇。也就是你杀我一个人,我就要杀你十个人。总之我们的人不能白死。老子是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这个时候登场的,可能就是另外一拨人,也就是地痞流氓。平常打架斗殴惯了,这一回,我是抱着“爱国”的情绪去杀人放火。
这样一来,打砸抢烧,杀人放火的那些人,非但不会觉得自己正在犯罪,相反他们会认为自己是在“反抗汉人的暴政”。
但是汉人被杀,汉人又不是纸糊的。很快,汉人也会聚集起来向维人反扑。逻辑也是一样的。虽然很快就被镇压下去了,没有造成过大的人员伤亡。
这个时候,汉人就会不爽了。什么?他们杀我们的时候,哎你不管,我们今天要杀回去,你把我们镇压了?
双方都憋了一股火,直到彻底爆炸。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从2012年到2016年,恐怖袭击对中国,尤其是昆明火车站事件之后基本就是家常便饭了。
任何一个国家不管它是什么政体,也无论意识形态,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眼睁睁地坐视它的核心领土被硬生生的分割出去,即便是台湾。
你真的觉得台湾找几个流亡维吾尔人在台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哭诉一下,就是台湾人支持东突厥斯坦独立了吗?
咱们都是千年的老狐狸,你跟我聊个什么斋。每个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政治工具人罢了,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体标本”用来向台湾人展示:看看,我说中国没人权吧?你们不是不信吗?现在呢,信了吧,说你呢国民党。
不用说敦促立法院立法,声称“中华民国永久放弃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的主权,这种事情做不到也不敢做,恐怕连把台湾,凡是有关于“新疆”的路名都改称为“东突厥斯坦路”,也是困难重重的吧?因为即使是在台湾,谁都不想背负“汉奸卖国贼”这个称号。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更重要。
就是这个逻辑一旦启动,它是停不下来的。很快地就会把这种矛头指向自己人。
就像楼上几位所说的,我们索性就让他独立,请问,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会有好日子过吗?他们会成立一个,世俗的,民主国家?
开什么56世纪玩笑哎,这个逻辑一旦启动它是完全不会按照正常人的理性思维逻辑去运作的。所有嵌套在这样的思维中的每一员,他们自身都有自己的私心。它会用尽一切的手段,去把自己阵营的极端发挥到最大化。
因为一旦获得独立,马上就会面临一个谁坐庄的问题。按理说,谁出的力气大谁坐庄。请问如何断定谁出的力气大呢?这个标准是什么呢?利比亚面临的就是这个问题。“大力”派,赢了上议院。敢于做天下先的,就是第一个武装反抗卡扎菲的,姑且称为“先锋”派,赢得了立法院。但是双方都不服,都觉得我们应该全得。
那么怎么办,结果一个国家的议会和立法会打又起了内战。
难道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新诞生的东突厥斯坦吗?
热比亚说,我是最爱我们东突厥斯坦的,因为我是虔诚的穆斯林啊,所以,听我的,国家要伊斯兰化。
东突塔利班分支马上就说了,你他妈干了什么了你。一直跟中国军队和美国军队作战的是我们好不好,你受了什么苦啊?凭什么听你的,应该听我们的。要彻底地伊斯兰化,女人不许开车,不许上学,必须穿罩袍。学校里必须教古兰经,否则不服咱们打一仗啊。
东突伊斯兰国分支马上也说了,你算哪根葱啊你,不就是东边放冷枪,西边炸个医院吗。你看我们,占领那么大的领土,收容了那么多无家可归的同胞,从叙利亚打到莫桑比克,我多了不起,应该听我的,我们生活的所有一切方面都要遵守默罕默德先知的教导,我们必须要杀光所有在东突厥斯坦上的异教徒。除了最虔诚的瓦哈比派我们都要杀光。你跟我牛逼什么,打就打,谁怕谁。
马上新疆全境又会陷入烽火连天的战火之中。
有战火,当然就会有难民。你说难民会翻越天山前往哈萨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呢?还是会向东跑跑进甘肃,四川呢?
甘肃四川的难民一旦和当地的人再发生冲突,马上又会有分别心。然后又会发生那种爆炸,枪击,砍人的事情。对吧?然后你又要去抓他们。西方国家又会说你是种族灭绝。
上文是回应部分答主,并试着解释新疆问题的根本成因。接下来言归正传:
你若是问我,新疆问题有解无解,这个话很费解。因为我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解决方案。你是想从此汉维两家彼此相亲相爱,双方不再有基于种族,宗教等等的矛盾的话,那我告诉你,我真没办法。
但是你若是问我,“解决”新疆问题的过程中,是否存在一个能让国际社会都统统闭嘴的办法,那么……
有一个大前提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
就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的话,我会说其实新疆问题的确存在着一个最优解。
但是恐怕这个最优解,会是比“集中营”这种东西更不人道,更让人愤怒。但是最起码可以让西方国家把嘴闭上,从此不再过问。
这个方案就是:把新疆省和维吾尔自治区拆开。如果真的要撕破脸皮,彼此翻脸第一件事得分得清,什么地方是你们的,什么地方是我们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来就是个非常不合适的名字。给人一种错觉。认为新疆过去是维吾尔的地方,是我们汉人入侵了维吾尔人的土地,才把这个地方命名为新疆。
甚至很多东突厥斯坦独立运动的组织,都很不要脸的宣称整个新疆都属于“东突厥斯坦”。
为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拆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省。因为新疆这块土地本来的指是说伊犁一代,乌鲁木齐这个地方更是汉代丝绸之路的商人中转的货站。虽说跟汉人关系不大,但和维吾尔人更没什么关系。除了他们偶尔伏击附近商队抢劫一点东西。
首先将乌鲁木齐回归为“迪化”。然后拆分新疆省和维吾尔自治区。新疆改称为新疆省,在南部塔里木盆地设置新的省份,叫做“塔里木维吾尔自治区”。并且严禁汉人向塔里木移民。否则你的人身安全,自治区以外的司法机构无法保证。
接下来分割维吾尔民族。可将已经定居在自治区外的,和不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定义为新的民族——霍尔族。
自治区的外围布置大量军警,战斗机。在周围修建铁丝网,防御工事,地雷等。在主要出口处,布置检查哨,严格排查每一辆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并限制人员来往。一旦自治区内有轰炸自治区外的领土,直接起飞战斗机,轰炸并派军警进驻扫荡。
对内可以尽量减少新疆1984化的开支,对外也可宣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维吾尔文化和保护他们的伊斯兰信仰”。实在是有西方国家抗议,中国官方也可以说:我们是完全效仿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管理办法。
===========================================================
严重总结:我个人不否认未来,是否会存在一个最优解,去解决目前我们看似完全无解的“东突厥斯坦问题”或是“新疆问题”。
但是最起码我认为,单单靠理想主义把人煽动起来,是根本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因为它背后有太多太多技术性的细节问题,它需要动用理性去一点一点地,一步一步地,花大量的时间去解决。
我绝对不信某些理想主义者,这个东西只要……马上就好了。除非你是抱着一种反人类的,像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走狗”去看热闹。那上文我说的一切全当我说梦话。
第二,某些youtuber。尤其是搞政论的那些Youtuber,以及本站的部分大V,虽然很久没见了,估计这篇之后又会很久不见。我不知道他们本身的知识储备有多丰富,起码在人文科学或许差不离比我要强那么几个吴建民。
但是
但是
他们为了博取一点点的关注度,或者是在政治行业里的话语权。他的行为和理论往往就会发生一些可能是很微妙的偏转。一旦这个行为发生,他就已经不再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为国家,为民族(无论是汉人还是维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流量和将来可能获得的权力,说白了,一己之私罢了。
他们会不惜一切地动员他们的民众,把几千万人推向战乱和死亡的边缘。虽然我相信他们大多数人不希望看到大屠杀,但是俗话说,你虽不杀伯仁,伯仁因你而死。
第三,加点私货。就是想借这个机会说说我为什么至今还信郭文贵。
因为郭文贵这个人,以前的事情我不想提,起码说现在,现在的他绝不跟你谈什么只要怎么怎么样,就会怎么怎么样。你会发现他跟其他的政论YouTuber的最大区别就是,为了实现他的理想,他还有他的那些人,他们每时每刻都要面对一个具体的问题。而且他几乎每次的直播都会告诉你,他面对的这个具体的问题已经解决到什么程度了。就像他觉得王建的死过于蹊跷,他真的花真金白银,雇佣当地团队跑到法国当地去调查。虽然最后结果没有水落石出,但是从资金流向来说,更不能说是一无所获。
第四,以后你再问问题,下面的回答,只要有人告诉你:只要……就会好了。无论他说的多么天花乱坠,请你考虑在在三,在决定是否点赞。其中若是推演过程中包含的技术细节。一旦你认为技术细节的成分过多,而答主自己又显得特别的理想主义。那么请你一定在留言区(哪怕是我)回上一句:呸,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