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某个移居外国的中国岁静的影片中 隐约察觉到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影片是某个已经移居马来西亚数年的中国大姐,自称70后,已退休,来自上海。她们一家是透过大马政府一个叫“第二家园”的计划来马定居的,这计划是开放给所有外国人的。不过呢,这只是个十年期限的签证罢了,不是什么绿卡也不是什么永居,更不用说什么入籍。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这个签证下在马来西亚定居的时间也不会被算入申请大马永久居民权所需的移民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工作经商,说白了就是个外国人养老签证。
这位大姐的影片我看过几个了,根据他们家公寓的装潢,还有时常去远地吃大餐的习惯,还有偶尔跑去大马旅游景点游山玩水的习惯,她们家估计是中产阶级偏上的。还有次叫披萨外卖的影片中他们下楼拿外卖时,我发现到他们家还真的是槟城里某个高级公寓......(我这个马来西亚本地人都没他们过得还要富裕......)
31 个评论
我是说我希望去一个国家几乎完全看不到中国人,这样才爽。换句话说,唉,只想和我父母聊一些中文,走在街上...
火星吧,地球上真没有。 习犬犬都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了,就是要占领地球,地球的创世之神就是习近平大帝,融合了太祖毛泽东的精髓,先有习近平,才有地球,习近平说要有光,地球才有光明。 川普总统都准备期待逃离地球计划了,太可怕了,这不是核大战的问题了,习近平是撒旦的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