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 為什麼客家人被歧視了200年? 小氣、愛計較、蠻夷、訟棍的污名怎麼來的

第一次聽説遷徙式農耕群體, 長知識了. 以前我只知游牧、漁獵及農耕三類傳統群體.
一直聽説客家人, 但身邊沒有客家人自稱者, 未對客家人的生活形態有瞭解.

又被小小的震撼到了. 多謝 cheap 但大家要小心最後的一分四十一秒全是業配啊.
介於農耕和游牧倆種形態之間的生活方式真是令人驚嘆, 搞得思考都暫時卡殼了.

未來會否有高技術遷徙工業的群體呢真是讓人浮想聯翩.
6
分享 2022-01-26

15 个评论

>> 广东最好是分成三个省,加上一个直辖市深圳市。...


只要是中原皇朝統治廣東,以分化作統治手段,拉一族打一族,就不會拆分。

要是中原大亂,客家人最可能產生軍閥豪強,橫掃嶺南。身受苦難的民族更容易團結,為了生存就會暴力起義。

作為大粵主義者,不可能接受深圳的存在。留一個頓巴斯在,那天俄國就找上門來。一分為三,一份併入東莞,一份併入惠州,把經濟科技最好一份割讓給香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