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Blinken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对华政策的演讲
这个演讲推迟了一段时间(官方原因是他得了covid), 外界猜测是给两面人时间。
听说中国的网站封了他的演讲稿, 太年轻的墙内葱油不懂英文的也可以感受一下他的举止谈吐风度, 看看比起中国外交官如何?
中文全文翻译: https://www.state.gov/translations/chinese/安东尼·j·布林肯国务卿-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讲话/
听说中国的网站封了他的演讲稿, 太年轻的墙内葱油不懂英文的也可以感受一下他的举止谈吐风度, 看看比起中国外交官如何?
中文全文翻译: https://www.state.gov/translations/chinese/安东尼·j·布林肯国务卿-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讲话/
13 个评论
compete 就足够了,其实中共远没有各国想到那么强大,一旦不让其占便宜,它自己就垮了。
土共就是养了太多官员事业单位人员,数量多到恐怖,税收根本养不起。这些人不生产,白吃韭菜的血汗钱,通过高房价不断撸韭菜羊毛,高税收高房价居然都养不起这些人,而且土共权贵贪了数万亿老百姓的血汗钱存瑞士银行,这又造成雪上加霜。所以,还要高税收,高房价,高收费,各种高还不够,还要持续靠大量出口顺差的美元弥补。一旦特朗普打了贸易战,仅仅损失一小部分顺差,土共马上陷入收支不能平衡的窘态,老百姓生活立马穷下来。这也是这几年经济衰退,房地产衰退的原因,百姓没有钱了,六个钱包掏空了,百姓不生了,这是我们最后一代了。
所以,美国根本不费啥大力,就是跟土共锱铢必较,不让土共占便宜,针尖对麦芒的竞争,对吃惯嘴占惯便宜的中共就是点了死穴。这就是四两拨千斤,动动小指头,中共就垮了,没法不垮,那么多官员吃白饭的人,怎么养,消耗太多民脂民膏了,蒿全世界羊毛才将将够,一旦不让蒿了,半年一年就撑不下去了。因为中国经济一直带病运行,以前靠各种找补才够吃,现在就过了临界点,一下子垮下来了。
中共那种逆淘汰机制也留不住人才,只能带来内斗。高科技根本发展不上去,只能搞没有技术含量的房地产。产业升级是没有可能了,如果官员不贪,拿搜刮来的巨额金钱投资高科技研发,说不定还能搞出高科技,可惜钱都给贪了,没法不贪,人才逆向淘汰,劣币驱逐良币了解下。真正有本身的研发人员都是有傲气傲骨的,根本和那些只会拍马屁拉关系的庸才尿不到一个壶里,导致两种人互相看不起,导致好多厉害的人才纷纷给排挤到国外去做研发。这样的环境,能搞成高科技,工业立国才怪。
64以后中共就走在死路上,都是西方的绥靖政策让中共续命33年。
一直奇怪西方智商怎么会如此之低,还是另有考虑,让土共逍遥这么多年,还不停给土共输血。
而且普京入侵乌克兰,让西方看出中共军力的虚实,根本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在海空上比日本还不如,美国现在卯着劲跟中共在海上干一场。一旦海上打败中共,中共会在半年中瓦解,中共官员会争相向美国投诚,以换取其在海外的资产安全。
不过中共内部也有高人,早早提出内循环,保证粮食安全,朝鲜化的策略。这些策略现在看还是非常正确的。但是由奢入简难,要达成全国这样的共识,是真需要类似文革的血雨腥风。而中共明显目前做到这样很困难。
这也是习近平强力清零的根本考虑,让大家都穷下来,消灭那些小有资产的业主。不能开工,员工吃你一道,房租再吃你一道,那点政府补贴就像毛毛雨,每两个月小微,甚至中型民企就垮了。这样国企再入场低价招人,工作八百你也不得不干,全国都搞成国有制企业,所有人靠国企生存。这样就可以朝鲜化了,统一化,闭关锁国,万万年了。
美国聪明的地方在于,一直说我不试图改变你的独裁体制,这样给中共心里有个念想,有条退路,不至于被逼到墙角,拿出原子弹跟美国同归于尽,其实美国上吊绳早套在中共脖子上了,慢慢拉紧,等中共明白过来,已经脑失血,神经麻痹,抬不起胳膊,解开绳子了。
总之,大戏已经展开,今后的数年一定非常精彩,好戏连台。
土共就是养了太多官员事业单位人员,数量多到恐怖,税收根本养不起。这些人不生产,白吃韭菜的血汗钱,通过高房价不断撸韭菜羊毛,高税收高房价居然都养不起这些人,而且土共权贵贪了数万亿老百姓的血汗钱存瑞士银行,这又造成雪上加霜。所以,还要高税收,高房价,高收费,各种高还不够,还要持续靠大量出口顺差的美元弥补。一旦特朗普打了贸易战,仅仅损失一小部分顺差,土共马上陷入收支不能平衡的窘态,老百姓生活立马穷下来。这也是这几年经济衰退,房地产衰退的原因,百姓没有钱了,六个钱包掏空了,百姓不生了,这是我们最后一代了。
所以,美国根本不费啥大力,就是跟土共锱铢必较,不让土共占便宜,针尖对麦芒的竞争,对吃惯嘴占惯便宜的中共就是点了死穴。这就是四两拨千斤,动动小指头,中共就垮了,没法不垮,那么多官员吃白饭的人,怎么养,消耗太多民脂民膏了,蒿全世界羊毛才将将够,一旦不让蒿了,半年一年就撑不下去了。因为中国经济一直带病运行,以前靠各种找补才够吃,现在就过了临界点,一下子垮下来了。
中共那种逆淘汰机制也留不住人才,只能带来内斗。高科技根本发展不上去,只能搞没有技术含量的房地产。产业升级是没有可能了,如果官员不贪,拿搜刮来的巨额金钱投资高科技研发,说不定还能搞出高科技,可惜钱都给贪了,没法不贪,人才逆向淘汰,劣币驱逐良币了解下。真正有本身的研发人员都是有傲气傲骨的,根本和那些只会拍马屁拉关系的庸才尿不到一个壶里,导致两种人互相看不起,导致好多厉害的人才纷纷给排挤到国外去做研发。这样的环境,能搞成高科技,工业立国才怪。
64以后中共就走在死路上,都是西方的绥靖政策让中共续命33年。
一直奇怪西方智商怎么会如此之低,还是另有考虑,让土共逍遥这么多年,还不停给土共输血。
而且普京入侵乌克兰,让西方看出中共军力的虚实,根本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在海空上比日本还不如,美国现在卯着劲跟中共在海上干一场。一旦海上打败中共,中共会在半年中瓦解,中共官员会争相向美国投诚,以换取其在海外的资产安全。
不过中共内部也有高人,早早提出内循环,保证粮食安全,朝鲜化的策略。这些策略现在看还是非常正确的。但是由奢入简难,要达成全国这样的共识,是真需要类似文革的血雨腥风。而中共明显目前做到这样很困难。
这也是习近平强力清零的根本考虑,让大家都穷下来,消灭那些小有资产的业主。不能开工,员工吃你一道,房租再吃你一道,那点政府补贴就像毛毛雨,每两个月小微,甚至中型民企就垮了。这样国企再入场低价招人,工作八百你也不得不干,全国都搞成国有制企业,所有人靠国企生存。这样就可以朝鲜化了,统一化,闭关锁国,万万年了。
美国聪明的地方在于,一直说我不试图改变你的独裁体制,这样给中共心里有个念想,有条退路,不至于被逼到墙角,拿出原子弹跟美国同归于尽,其实美国上吊绳早套在中共脖子上了,慢慢拉紧,等中共明白过来,已经脑失血,神经麻痹,抬不起胳膊,解开绳子了。
总之,大戏已经展开,今后的数年一定非常精彩,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