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

34
分享 2022-11-16

90 个评论

你以为小土豆丢分了?
丢分的是习近平。
诸位还记得安倍桑么?他在国际舞台活跃的时候,见外国领导人简直是点头哈腰,委曲求全。
结果呢,是日本最近几十年最好的首相

小土豆和习近平的区别
一个是民主国家的领导人,身段本来就柔软
一个是独裁国家的皇帝,根本不存在平等交流这回事

而且习近平临场应变能力极差。你看他说的几句话,前言不搭后语,根本没逻辑。
“如果我们讨论的事情随后泄露给媒体,不合适啊。”这是什么意思?会谈有见不得人的事情?是对中国不合适还是对加拿大不合适?这就是随便找了个借口。还是习以为自己能像曹操那样用假信离间韩遂?
(P.S.原来是不满意前一天小土豆把自己同习近平交谈十分钟的内容泄露给媒体了。小土豆就是表示了对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的关切,还讨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但是新闻没说包子是怎么回应的。估计包子希望小土豆和他一样,每天拿着人民日报清样用放大镜找自己的照片是不是够大)
“创造条件,创造条件。好,好。”这个是中国官场的套话,习近平估计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习近平在孟晚舟事件中搞人质外交,把整个中加关系拉到谷底。《华尔街日报》透露习亲自指挥,天下人都知道了。这事情如果在会谈中提出来,会怎么样?
事实上小土豆如果和习会谈,他的让步空间是不多的。因为习的战狼外交,已经激起加拿大民间广泛的反感,小土豆是有考量的。而且现在疫情已经接近尾声,该脱钩的都脱钩了,习还有什么筹码可用?把对付澳大利亚那一套拿出来砸自己的脚么?

习其实这次在G20非常紧张。可以说外交上全面受挫。和拜登会谈各说各话,和英国连会谈前都谈不拢。习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再拿供应链来威胁西方么?苹果手机严重依赖富士康,现在都生产不出iPhone 14 Pro了。外贸省份全部大规模清零封锁,你连货都拿不出来,怎么威胁别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