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晖 中国模式在东南亚的发展

整个系列都挺值得去听的 一共好像6集 140分钟左右

好了 然后说点感想
首先是我老人家对于支那人的下贱又有了一个新的坐标 即东南亚穷国都不愿意接受的劳工待遇 在支那农民工眼中是高工资 中资有的企业为了管理方便 外派农民工是收护照的
譬如柬埔寨等国 在国际托管的几年 被西方人调教出了劳动法以及工会的概念 让中资干脆从支那带农民工来干活而不雇佣本地人

其次 黑奴贸易以及殖民主义是白人对外扩张 剥削殖民地 而贵支的殖民主义是殖民者带着本国农民工 事实上是黑奴的农民工在外搞基建

于是乎出现了一个很神奇的现象 柬埔寨人认为在拆迁以及雇工等问题上它们被中资欺负了 而中资人为这群刁民如在支那就是该被收容遣送的盲流 如今给了补偿他们还不满意 得寸进尺

最后 如要杜绝中国模式必定会演变成杜绝中国人 也就是排华与堵截低人权事实上是可以画等号的 于是乎 是够有一种不排华 但是可以杜绝支那模式的可能性?
7
分享 2024-01-20

17 个评论

还有你可以去随便搜点马尼拉制造业打工人的薪资待遇,很多地方真的不如你国,但菲律宾作为东南亚最能生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如此过剩的人口自然有人去打工。

更何况打正式工在菲律宾贫民圈是个高端活,大部分贫民窟住民连打工的资格都没有,绝大部分菲律宾贫民哭居民靠着零工和各种非正式收入存活,印尼孟加拉同理。

所以“东南亚穷国都不愿意接受的劳工待遇”这点可以说完全不存在。菲律宾打正式工收入真的不如你国珠三角的厂,不信自己去马尼拉field study就知道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1-20
  • 浏览: 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