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了这帮读了二十年书的孩子——1179万应届毕业生超过一半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残酷现实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数百万学生工毅然南下,他们满怀期望地来到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他们如汹涌洪流般冲进了就业市场,却在工厂那狭窄的入口处撞得头破血流,无奈退返,青春的梦想被残酷现实碾碎。这就是中国当前的就业现状,虽在夏天,却如寒冬般凛冽。
17
分享 2024-08-21

168 个评论

>>逼逼叭叭,啰里啰唆,送阁下一句谚语——懒婆娘的裹脚布,又长又臭。


我也送您一句------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讲越清。
这种正面的谚语,不知道您的父母和老师从小是否教过您。辩论不过,就开始骂人了?骂人和狂怒只能显示您的无能。
--------------------------
>>您以为你是神马角色?你是习包子吗,他讲的话、写的书,哪怕再怎么250,大家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句句照办、字字入心?告诉你,你差太远。

>>不要死磕自己的想法思路。你不是习包子,别人没义务顺着你的思路说话。这点悟性都没有,就别再网上发言了。


恰恰因为我不是习包子,我才要捍卫我的想法和思路。我通过辩论表明我的观点,让更多知道我的观点,争取更多人支持我的观点。这样才不会有您所崇拜的习包子的一言堂,这样才会有不同的声音。
看您上面的两句回复,能看出来您是一个崇拜绝对独裁权力的人。您所抱怨和反对的,只是因为您悔恨您不是习包子。我为您感到可悲和可怜。
您这一句“你不是习包子,别人没义务顺着你的思路说话。这点悟性都没有,就别再网上发言了。 ”更表露了那种唯权力是尊的嘴脸,这嘴脸何其丑陋,我都不屑于和你辩论。
----------------------------
>>同理,你说什么“知识未必需要通过传统教育传递”,我直接回你:又怎样?现在不是事多人少,而是到处事少人多;同样能学会,学习的机会就得给公平竞争获胜的赢家。


看您这番表述,就知道您并没有理解什么是市场,没有理解世界是怎么发展的,更没有理解创新从本质上如何驱动的市场发展与世界进步。我就问你一个问题,当你发现事少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去卷么?恰恰相反,你应该去努力开拓新的领域,去创新,在那个新的赛道上跑在前面。这当然是很困难很困难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才更需要公平的环境和良好的融资渠道,而这一切,需要法制而不是人治。这才是资本主义国家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由公平的法制奠定基础,一个行业满员以后自然有人想打破这个行业的现状,就会不断推陈出新,创造新的机会,而不是卷已有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说中国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的原因。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Yang9685 观察

洼地沦陷区患者,光复你我共存亡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9-24
  • 浏览: 3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