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史,1993年俄國憲法危機,坦克炮轟議會大廈

我對這個事情有額外的看法。

這個BBC的報導,在當時看是正確的,但是從長遠和現在來看是一個愚蠢的決定。

雖然說議會裡極左(俄羅斯蘇維埃)極右(俄國保皇派,舉著黑黃旗子的那種人)佔多數,但是這是一個脆弱的民主框架。在砲轟完了這個民主框架後,對總統權力缺乏有效的制約,對今天Putin集中權力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方便,

同時這也是比較近的時候,一個國家有憲法危機來跑坦克是什麼模樣。(其他國家也有憲法危機,但是沒有這個誇張,有視覺效果)

我比較擔憂美國政府再這麼搞下去,會搞成1993年俄國這樣。1993年俄國憲法危機實在是太誇張了,而回到1992年初是沒有什麼人能夠預料到的(當時因為有南斯拉夫內戰作為壞榜樣,所以獨聯體CIS在處理各個前加盟共和國的時候很是小心謹慎,誰曉得總統那邊成這樣了)
我怎麼看這才一個月就有了憲法危機的苗頭了呢?!
1
分享 2025-02-17

9 个评论

>> Putin簡直是反向的Stolypin和Lenin....(Stolypin在一戰爆發前的關鍵...


实际上,我觉得如果俄国在一战前认真备战,还是有希望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